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

錫安教會的開始為了祝福到更多⼈的遠景

 

怎樣祝福人,才能塑造出最好性格呢?

l  以一個單純報恩的去祝福人,不單止塑造出個似神的性格, 並且有個能夠被神帶領的將來,祝福更多的人。

l  群不配得的,甚至無利可圖去做,塑造出精般品質的性格。

l  在過程中,神的法祝福每一個人,先是愛神,並且愛,祝福一群配得的人。


「報恩」的心

⽇華牧師分享到, 雖然,他⾃⼰與熾焮開始事奉的動機, 也是單純地,想祝福那些曾祝福他們的恩⼈。 例如,⽇華牧師當年建立錫安教會, 就是希望祝福真道教會中, 那些曾領他信主、於初信時跟進他的弟兄姊妹。 

⽽熾焮,於2020930⽇, 開始建立的錫安新歌英文頻道 Back To The Music, 其實是希望祝福, 那些過往曾陪伴他成⻑的同學們,向他們報恩。 

不過,⽇華牧師指出, 雖然他們⼆⼈同樣希望藉⾃⼰開展的事奉, 向曾經的恩⼈報恩, 但往往配得被他們祝福的⼈, 最終也是寥寥可數。 因為,神是刻意讓⽇華牧師,於初信時遇上真道教會, 以及讓熾焮於年少時,遇上他的同學們, 使他們建立出⼀個單純報恩的⼼, ⽬的,是藉此塑造他們,擁有⼀個似神的性格, 以及⼀個能夠被神帶領的將來。 

 

為不配的人付出,建立精金的信仰

以下,是⽇華牧師於2022926⽇的錄⾳分享。 

所以這⼀點, 我們能在聖經⾒證這樣的事情,其實是有的, 我們親眼⾒證這事情, 是⼀個更⼤的遠景來的。 例如摩⻄,你想⼀下, 他去埃及帶領他們出來時, 他是想著救活那⼀代的, 但那⼀代,能否進到迦南? 他們只能出埃及,卻進不到迦南!對不? 原因,他們已經決定了, 甚⾄以他們決定了的標準,來衡量摩⻄, 希望摩⻄遷就他們, 希望他由⼀位⾦⼀樣的領袖, 降⾄⼀位鐵的領袖跟著他們, 倒頭來聽他們說,變成政要。

因此,摩⻄去的時候, 他是希望祝福那⼀代, 但其實真真正正,他的祝福是去了世世代代。 那⼀代是沒有資格,所謂的無福消受! 錫安便如是,錫安的存在也是如此! 我是想著那⼀代的, 我真的沒想過如錫安般, 現在⼈數達致千多、⼆千⼈,我沒想過! 亦更加沒想到,神會使我們將來也祝福世世代代, 我並沒有想過。 起初,我只想著祝福曾幫助過我的四⼗多位弟兄姊妹, 但這是好的。 

因為這才是⼀個精⾦般的信仰開始, 能夠從微⼩開始底下, 並不是因為利益的、或功利主義下所誕⽣的, 才是最 pure(純潔)的信仰。 所以,⼀定是要這樣開始,即⼀定是的。 甚⾄,你不是為了⼀群值得你去愛的⼈⽽做,甚⾄不是! 你並非為了有利可圖⽽去做, 亦並非為了賺取名氣⽽去做; 反⽽,你是為⼀群不配得的⼈,無利可圖⽽去做的話, 你才會擁有精⾦般的品質。 因此,主耶穌基督不是為⼀群配得的⼈⽽上⼗字架, 祂是為⼀群不配得的⼈, 所以,主耶穌的信仰,才可以成為我們的榜樣。 

由是,開始的時候, 神通常給予的感動都是這樣的, 看我們既然為了⼀群不配得的⼈, 你會否越做越差勁呢? 

例如,我回港的⾸⼗年, 看著那群我想幫助的⼈, 全是「爛泥扶不上壁」(指沒出息,別⼈怎麼扶持也不成材), 即,返來後不久,就說要離開,⼜對錫安看不過眼等。 其實,他們卻是連邊也沾不上的信仰, 便經已覺得錫安的標準不合⼼意。 如我所⾔,他們以⼀個 shopping(逛街)⽅式, 逛到合他們的⼼意,合乎他們⾃私、污穢的復興,代價要付得少的。 

那麼,這是⼀種怎樣的⽣命? 其實,他們打算以怎樣的情操度過他們的⼀⽣呢? 可是,我看著他們這樣的時候, 第⼀,我會否因為怕⼈,⽽降低我⾃⼰的品格、標準? 沒有!我並沒有這樣降低; 第⼆,我看著他們的不配,會否因此⽽放棄初衷?既然我想祝福的那群⼈,沒有⼀個⾏的,全都令我失望。 沒有!反⽽,我做得更好。 因在過程中,我從開始便⼀直⾏了正確的路, 我是想祝福他們, 不過,我是⽤神的⽅法祝福他們。 

用神的方法祝福人

你記著,我想祝福他們, 整件事聽起來,好像是愛⼈如⼰的。 然⽽,我是⽤神的⽅法祝福他們, 所以,我先是愛神,再去⾏, 愛神,並且愛⼈如⼰。 由是,當我想祝福他們, 並且他們慢慢已令我失望, 我不值得祝福他們,但我已經屬乎神, 所以,我便以神的⽅法繼續⽣活⾄現在, 變成今天這樣的⼀個⼈。 但根本每⼀個當時我想祝福, 現時卻跌倒的那群⼈,全都不知去向了,對不? 其實,這正是神希望我們如此⾏。 正因如此,便變成了, 現在神印證我就是祝福世世代代。 

如我所說,以這樣的開始,才不會有貪⼼, 為了名譽地位、虛榮、利益主義、功利主義⽽成為我的動機。 根本⼀開始,我就已經是吃虧、犧牲, 不過,我是⽤神的⽅法。 為何我會⽤神的⽅法來解決犧牲? 因我愛神, 所以,我不會⽤貪、假、欺騙的⽅法, ⽽是⽤神的⽅法。但亦是於這過程中, 我越來越愛神,越來越了解神, ⽽他們卻失敗的話, 那麼,我仍然繼續愛神,繼續以神的⽅法⽣活, 這視乎我能夠祝福哪些⼈。 

結果,真的看到⼀個⼀個⼈, 那些願意改變的,留於錫安, 不願意的,便⼀路被篩⾛, 這就是錫安的整個形態。 你單看那些被篩⾛的⼈, 他們當中,沒有⼀個是好⼈, 在外皆是喜歡說謊、誣蔑、恩將仇報, 那麼,你已經很感謝主篩⾛他們。 原因是……怎樣表述呢? 我相信你們也覺得, 「⽇華,不值得為他們浪費⽣命!」 簡直是不值得!對不? 我當然沒所謂。 

那你現時便能明⽩,為何神要篩⾛他們。 何解? 因為,當我⼀路不斷地「提純」時, 即,好比⼀塊⾦⼦要除去雜質, 當我越發似神時,便變成 923, 變成了,神原來真是將我們泊入⼀個時代計劃。 這時代計劃已經是⼀環⼀扣, 經已並非如從前般完成,如同謎⼀樣的碎件, 我們變成是拼湊出⼀幅整全的圖片。 因此,為何我會提及,我們必定是終結的呢? 因他們是碎件,為了讓那個謎完整。 然⽽,我們是圖片,其實經已是完整了。 

因著這個完整, 信仰不能再有我們教會時代的那個形態。 因我了解何為信仰, 信仰根本就是⼀個謎, 使你在過程中,需要動⽤⼤量的信⼼; 在過程中,需要有⼤量的優質去堅持。然⽽,現時呢? 這也是為何主耶穌開始時,是⼀件件的謎, 但現時我們有整幅⼤圖片的話, 信仰就經已絕對進入另⼀個形態。 

神與⼈之間的溝通,以及要求, 會變成另⼀個形態。 所以,當我們解讀出圖片後, 接著,神便印證這圖片,對不? 當然,我們提及的最⼤圖片, 必定是關於被提、死⼈復活,諸如此類。 連那個也都被神印證了。 這怎可能會是舊⼀代的信仰模式, 完全不需動⽤信⼼,對不? 連那些極之卑劣的⼈, 也會懂得萬膝跪拜,萬⼝稱頌,對不? 然⽽,這有何⽤呢? 屆時,主耶穌也歸來了。 

信心的獎勵

為何我們現時,其中證明了⼀件事, 就是信仰將會進入另⼀個紀元。 原因與主耶穌會親⾃以⾁⾝歸來的理由相同, 何解? 主耶穌以⾁⾝歸來, 信仰已不能再以過往⼆千年的那種形態出現, 根本不能稱作「信仰」, 只能稱為「認知」⽽已。對不? 主耶穌以⾁⾝歸來! 

然⽽,主耶穌以⾁⾝歸來, 豈不是與我們現時將整個信仰, 當中數千年真正的圖片砌合起來⼀樣嗎? 當你聆聽我們的信息, 根本你已是對信仰認知,已不能動⽤信⼼, 簡直真是不能動⽤信⼼。你知道嗎? 難道你不覺得神不斷給予我們所信之事,是越信越難的嗎? 因為對於以前那些事,你還能稱為信嗎? 

那些並非是信,你已是知道了。 因為,你能看到共同信息的印證,能看到我所分享的內容,於每星期的新聞中出現, 對於那些事,你說你相信? 你看完應驗篇後,還算是相信嗎? 那已是應驗篇了,明⽩不? 因此,難道你不覺得, 神⼀直於每年都給予我們⼀些更難的事去相信嗎? 因那些才真是相信,即對於我們教會⽽⾔。 因那些事,你仍可存疑,你仍可猶豫, 你仍可覺得未必是的, 你仍可覺得還有機會不發⽣, 這樣你便相信。對不? 

對於那些經已發⽣的事,你還信甚麼呢? 舉⼀例⼦,你去買飯 —— 咕嚕⾁飯。 別⼈問你:「你正在吃甚麼?」 即,你已買了咕嚕⾁飯,並進食時, 別⼈來問你:「你正在吃甚麼飯?」 「我信是咕嚕⾁飯。」你會否如此說? 這是何等的無知、無聊, 以及何等……明⽩嗎? 那還需要你信嗎? 你已經正在吃,你已知道是咕嚕⾁飯。 你要謹記, 你說:「我信是咕嚕⾁飯。」 

並不會因你說信是咕嚕⾁飯, ⽽導致你有祝福的,不會的! 不會的!你要謹記! 因你已經正在吃,對不? 但當你⾃⼰患上 cancer(癌症)時, 你說:「我信⾃⼰得醫治!」 你會因這個信⽽有獎勵。 因你真的患上癌症, 然後,你相信⾃⼰能痊癒。 神說的所有信都有獎勵的, 神所有的信,都能使我們更加親近祂。 

所以,神所講述的信是有獎勵的, 你不能胡說甚麼也是, 明明已經知道,卻說你相信。其實那並不是信, 因為神所說的信,是與獎勵和神的同在有關。 故此,那⼀定是還未發⽣, 以及接近是不可能發⽣, 然後你可以堅持你的信。 所以,由「2012信息」分享第⼀篇, 第⼀篇的時候,你是真的相信, 但接著⼀直不斷發⽣,還需要你相信嗎?

連外邦⼈也靜悄悄的聽我的分享,對不? 即,等於 Bitcoin第⼀篇分享的時候,你便相信, 對你有「著數」(意謂好處)嗎?有的!對不? 但⼀直聆聽下去, 現在才購買,然後便說⾃⼰相信。 這樣,即使他購買,能賺取到 Bitcoin的上落價, 但這並非屬於當時,那種真正連神也祝福的信。 所有真正信仰上的信, 是有神那⼀⽅的祝福,正是這樣。 

因此,現在我們有太多事情,已經印證得很要緊, 弟兄姊妹,其實神已經排除了許多被稱為信。 你們說相信,那不過是知道⽽已, 即我們⼝頭禪說是信。 但你的⼝頭禪說相信神,並不會得罪神, 不過你要謹記,那已經完全沒有祝福。 因你明明已經認知⽇華牧師所說的是準確, 並有共同信息, 那已經不是相信,你只是知道⽽已。 

反⽽,現在我所分享的, 譬如我們剛於 4⽉ 10⽇所分享, 神可能是 2025年 9⽉ 23⽇再來。 然後,你如過往⼀樣猶豫不決, 即是說,打從我開始教會,或返到錫安, 你從來也只是待事情發⽣後,才説相信。 那你即是由始⾄終從沒有相信過, 便以為⾃⼰能夠做賓客嗎? 

因為你習慣了,待事情發⽣後才相信,你有否想過這個問題? 正是你對神從未提供過信, 不過你説是信。明⽩嗎? 舉例,你正在吃咕嚕⾁飯,有⼈問你:「你正在吃甚麼?」 你說:「我相信是咕嚕⾁飯!」 因為我相信是咕嚕⾁飯, 所以神會因為這個信⽽祝福我。 

因為我相信,我現在吃的是咕嚕⾁飯, 所以我能作你的屬靈領袖,請你聽話。 你試想想,是這麼的多餘、無聊? 但你知道嗎? 甚⾄在錫安也有這些領袖, 是這麼無聊,明⽩嗎? 他只是配合我以往應驗了的事情, 然後,對我現在所分享的新信息, 內⼼仍在猶豫; 或者待事情發⽣後才相信。 意即代表,你越⾛越是⾛回頭,慢慢對信已經…… 就連這些於⽣命中廉價的東⻄,你也不捨得給予神。 那你曾給神甚麼? 

我們作分享的,才算是相信。 我分享了,你們便要付出你們的部份,你知道嗎? 所以,這點你⼀定要知道。 話說回來,若主耶穌來到, 我們已將整幅信仰圖片拿了出來, 然後,於七年⼤災難的⼈便說相信, 為此要求上天堂、成為賓客,你是否明⽩? 簡直是不屑理睬! 你已⾒到和認知了, 現在,你只不過是買贏那個罷了! 

就像賭博⼀樣, 所有⼈也想下注後,然後能夠贏。 那時候的⼼情,⼈⼈也想放賭注下去, 然後希望贏,那便是信。 但現在已經開了局,已經開了, ⼤還是細? 是⼤!然後那⼈說:「你現在也可以下注。」現在還可以下注,現在已出了是⼤, 我便將賭注放下,說:「我信!因為我信,所以贏。」 我現在所說的,當然是不會發⽣, 沒錯,在賭場是不會發⽣, 但你有否想過在神⾯前,也不會發⽣呢? 你有否想過? 

你可知道,即使在錫安,⾄少我內⼼感受到, 也有部份⼈是這樣。 以往所應驗的便會相信, 但對將要發⽣的,都有所保留。 他卻不知道,正因已經有太多神對錫安的印證, 因此,那些神不斷給予我們的,是難以置信。 如我所⾔,第⼀個動勢, 其實是因為信的問題⽽導致不⾏,卻可拖延了 24年。 可是,現在只有 3年,你還要拖多少年呢? 所以,這點是值得反省。

重點整理

  • 無論是日華牧師或熾焮,神帶領他們建立⼀個單純報恩的⼼,⽬的是塑造他們擁有⼀個似神的性格, 以及⼀個能夠被神帶領的將來。
  • 當我們為⼀群不配得的⼈,無利可圖⽽去做的話,我們便會擁有精⾦般的品質。 正如主耶穌基督為⼀群不配得的⼈⽽上⼗字架。 
  • 當遇上一群不配的人,不可因為怕⼈⽽降低⾃⼰的品格、標準。另外,就是不要放棄初衷。
  • 在過程中,⽤神的⽅法祝福每一個人,先是愛神,並且愛⼈如⼰,再視乎能夠祝福哪些⼈。
  • 神所講述的信是有獎勵的,人不能胡說甚麼也是, 明明已經知道,卻說相信。其實那並不是信, 因為神所說的信,是與獎勵和神的同在有關。 

相關文章:
報恩的原則
錫安教會 – 歷史處境的塑造與性格
信仰的生態環境與錫安教會存在於人世間的意義

相關網址:
2012 榮耀盼望 vol. 661 ── 雙魚星謎(51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錫安教會的開始為了祝福到更多⼈的遠景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