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

自己內心的性格與神的邏輯鏈

 

擁有真正屬神邏輯鏈的重要性是?

l  因為神很重視我們的內心,於沒有人看見或知道,我們所說及所想的才是真正的我。

l  惟有將真理執行,真正變成性格,才不會變成表面上假裝。

l  神所期待我們的性格,變成真真實實神的形像,向祂交賬。


真正屬神邏輯鏈

日華牧師透過亞干的例子,進深分享擁有真正屬神邏輯鏈的重要性。原因,亞干對於真理的執行,只是於表面上假裝,而不是他的真性情、真內涵。因此,當他有機會犯罪,而不被人發現,他就會按著自己生命的邏輯鏈去犯罪。可見,他擁有的邏輯鏈,是貪心,而不是誠實、愛行真理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10月31日的分享。


⻄緬策略家:「日華牧師,非常特別,因為神真的標記了,我們今年就如約書亞世代般過約旦河,而他們當時只是一個活劇。就如亞干這事件,清楚記載於聖經裡,他是一個警戒。來到今年,當我們這間教會進入約旦河後,似乎在亞干這個個案裡,神透過高達,讓全教會有一個很深刻的反省,其實,我們與牧師的觀點會否不同?就如亞干的觀點,原來與約書亞,以及整個世代都不一樣,我們可否這樣理解亞干這事件呢?或說,對於小獅子而言,這是否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提醒,關於信仰以及人生的價值觀?」

日華牧師:

對,你這個問題很好。其實,這是隱藏於我們的內心中,當有些東⻄並沒有變成我們的性格,只是變成我們的「執行」時,因為那不是性格,譬如不貪心,並非我們的性格,只是我們於人前人後執行而已。由是,當我們有機會貪心的時候,我們會怎樣?因為不貪心並非我們的性格,亞干豈不就是這樣麼?意謂,於這件事中,你會非常明顯看出,為何他會這樣做,以及他做了後,所面對的過程,你就會知道了。因為他做了後,是沒有人知道,甚至沒有人能夠查出來,用人的方法,甚至查不出來。

意即,當時亞干遇到一個很特別的機會,他確知,即使他做了也沒有人會知道,並且一定查不出來。你可知道最後怎樣查出來嗎?是掣籤掣他出來,是超自然舉報了他。你看見嗎?這告訴你甚麼?就是我們不知道亞干當時的光景,在哪一間屋,身邊有些甚麼人,或者甚麼人被支開了,甚或身邊的人全都剛好上了廁所……我們皆不知道。

我們不知何故,導致亞干自己也知道,即使他貪了,也不會有人知道。當時,乃是一個時間,能夠測試他,究竟他生命的邏輯,有否變成他的性格,還是,只是做給人看。所以,在這裡你便看見,神真的很重視我們的內心,因為很多時,於沒有人看見,沒有人知道的時候,我們所說及所想的,才是真正的我。

然而,聖經明明記載神察驗人的心腸肺腑,只是我們不習慣,原來這點也要向神交賬,以及,神所期待的性格,要變成真真實實的神的形像。所以,你所問的這個問題非常好,即使我們,尤其下一代,人人皆稱自己為小獅子,可是,你真的要想清楚,當你繼續走在這條路上,發現有很多還未變成真正性格的地方時,你真的要改正過來。譬如我舉一個實際例子,你以為我參與教會的第一年,就能夠戒掉所有陋習嗎?不是的。當年初信我才 18、19歲,明明之前還有幾十位女朋友,難道一參與教會,真的能對女性完全沒有感覺嗎?我能夠規定自己,不讓自己看任何女性5秒,或者對視5秒,乃因為,我知道我仍有這個問題,明白麼?換言之,我一定要逼自己戒掉那事情,我給自己訂下一個「十誡」, 就如十誡般規範自己。

全為了一個目的,就是做到有一天,我真的變成這樣的人。雖則很多人也讓自己做,然而,縱使做了很多日、很多年,也不能成為這樣的人,所以,他在人前裝假。亞干就是這樣的典型例子,就是他遇到的光景,一個絕對沒有人知道他偷取、貪圖這些東⻄的光景,如此,他的性格就顯露出來了。

所以,這是小獅子與大獅子的不同之處,因為即使大獅子被我管教也好,始終幾十年來,已行得穩穩陣陣。可是,小獅子真的沒有經歷過幾十年的試煉,讓你將真理實踐成為性格,於焉,你更要提醒自己。何時讓你知道,以及有所警覺呢?第一,你做給人看是可以的,但謹記,你必須做到變成性格;第二,有些東⻄你明明知道是正確的,卻反感,不論那個理由是甚麼,你明知道是真理,卻生反感,那麼你就很危險了,危險得很﹗真的要改正過來﹗即使你沒有那些性格,也不應該反感﹗你對神的形像反感,

那麼,你行走的是一條甚麼路呢?你正推動自己走的,是一條怎樣的路呢?當一日沒有人知道,不需要交賬、交代就會「穿崩」(露出破綻)了,就會被顯露出來。誠然,在神的約櫃面前這些行為是要不得的﹗因此,亞干的事件讓我們真切地反省,我們內裡仍隱藏不好的雜質。因為我們常以為,以年份「搭夠」(補足)就可以,但仍是那句話,神並非強調成就,而是強調你真真正正的人品,變成了甚麼人,在信仰當中,這數十年來你變成了甚麼人。既然,數十年也是為了變成甚麼人,你試想,我信主第一年變成甚麼人吧﹗故此,小獅子並非因信主年份不夠久遠,不像純酒般擺上了數十年。

擁有一句定生死的信仰級數

無須如此﹗即使信主的第一年,若你做得真切、徹底,真的變成那樣的人,變成聖經所述的品質,如此,你亦能在很短的時間內躍進。然而,相對地,信主日久的人,有些停滯不前的尚可,但部份人卻後退,即,他們慢慢變成珍惜他們所說的功勞,漸漸在性格上出現不滿、埋怨,在性格上退步,你想,神會否失望?神給予你生命、一生,是為了讓你在形像上更似祂,可是,只是在開頭數年像祂,安舒後,卻漸漸退步,如此,豈不枉費我們擁有那麼多好日子,因此,亞干的事件,無論對於我們的上一代或是下一代,皆是一個提醒。

當然,我們知道他失敗的性格,是因為貪 — 貪戀這世界、貪戀金錢,但其實真正的元素,是來自神失望。神感到失望,是因他把那東⻄變成規條,他僅是硬性地、盲目地執行那規條;當沒有人看到時,他真正的性格便顯露出來,一旦露出來,他就完蛋了。故,神鄭重其事的原因,乃讓你看見一件有趣的事情。為何這種情況在過約旦河前,不曾發生過?何解?這件事情廣為人知的原因,在於你們也未曾想過會這樣子。

意即,當你讀那段經文時,簡單而言,是沒有先例,因為一個人貪錢的緣故,導致整個國家打敗仗﹗當時,人人在喊救命﹗因為以色列人有機會被滅國﹗怎樣再打下去?根本不用再打了﹗你要打三十多個王?現在打這個王,已弄得「雞毛鴨血」(損失慘重),個個都戰敗,並且死傷不少,不用再玩了﹗怎能再打?然而,之前是未曾發生過的,為何突然出現這樣的事情?現在就讓我告訴你們,這正是為何神常常提醒我:「日華,現在已經開始 Oracle(神諭)級數,故,標準必然高,對於那些亞干之輩,你就不要再讓他回來﹗」

是的,這種做法是沒有人情可言,縱然他們的親戚、朋友想求情、講人情,沒有的﹗那是會死人的啊﹗你救他,卻成了你的死期,你自己也不能自保,若然如此行的話。因為那是約櫃,神如此做的原因,是因他們之前沒有大肆用過約櫃,其威力、所釋放的恩膏,以及,動用它去支援以色列。換言之,Oracle 出現後其實,已經是另一個級數的信仰要求,簡單而言,你怎樣也無法爭辯。

亞干的死、艾城的落敗,是另一個級數的信仰要求,不僅對亞干而已,乃是除亞干之外的整個以色列,這是無法爭辯的﹗那是誰定準的呢?是神定的﹗甚至並非約書亞定的,也不是整個以色列定的,在這樣的情況下,他們亦很無助。同樣,我也是如此,並非我定下的,我只是醒悟過來,比那些瞎眼的更有警覺,我早已知道,並且早已提醒,甚至已經提醒了很多年。

只不過,當我執行時,就一定要執行﹗因現已到達最後一刻(last minute)了,我不想整間教會死,他要死,自己累死自己好了,別累及我和整間教會,最慘的情況是你不知問題在哪,這才是可怕之處;可是你現在知道了,那麼你就去解決吧﹗就是這麼簡單,神期望你要立即解決。因此,過約旦河後,是另一個信仰級數,神對人在信仰上的要求,好像現時我們教會,我當然是羨慕,甚至,外邦人也會羨慕我們教會:「嘩﹗日華真是一句定生死的級數﹗」

即我分享的《栽在溪水旁》、主日信息,對,你會羨慕,但你知道那代價是甚麼嗎?誠然,我比你絕對清楚一百倍以上,那代價的每個細節,我也知道,我豈非一直在執行麼?於焉,我們便會見證到,人類歷史所不能見證的事情,這理應讓你們每個人都感到萬幸。其實,在我們教會當中,真的沒有多少人有資格見證這件事,並且還要在錫安見證這事﹗這顯然並非由於他們的能力和信仰。

許多時,其實是其他人的信仰,導致他們有資格於此見證到,因為這真是 Oracle 級數﹗全世界並非留給每一代皆有一間教會,非也﹗而是於全世界結束時,唯一一間教會,才能出現這事,你們正是見證著這事,由是,這是你們的榮幸。因,當我們照著這標準執行的時候,其實,神每次叫我們所作的行動、所說的話,就會帶來不同的連鎖反應。譬如,這世代的審判和應驗會一直出現,如我所言,Oracle 本身是會自動誕生能力的,只要頒佈了,就會誕生那種能力,使那事物存在。

【文章重點整理】

  • 神真的很重視我們的內心,因為很多時,於沒有人看見,沒有人知道的時候,我們所說及所想的,才是真正的我。
  • 聖經明明記載神察驗人的心腸肺腑,只是我們不習慣,原來這點也要向神交賬,以及,神所期待的性格,要變成真真實實的神的形像。
  • 這世代的審判和應驗會一直出現,Oracle 本身是會自動誕生能力的,只要頒佈了,就會誕生那種能力,使那事物存在。

相關連結︰
2012 榮耀盼望 vol. 667 ── 雙魚星謎(57)

相關文章︰
邏輯鏈與私慾的⼼
邏輯鏈與神的至善(一)
邏輯鏈與神的至善(二)
邏輯鏈與神的至善(三)
神以人的一生去建立擁有神的性情
神以錫安教會成為分別善惡樹去定世界的罪

 資料來源:

Riverflowing2012:自己內心的性格與神的邏輯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