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5日 星期一

人生需要追上去配得屬靈的祝福(二)


 歷代歷世以來,尋找神是一條怎樣的路程?

l  個世代,神都在轉變,不會重複先前的,的就是,祂希望在尋找神的過程中,喚起神的形像及「神的造神計劃」。

l  這過程,其實是個獎勵計劃,讓人漸漸變成擁有神的性格。 

l  神要人成長至擁有神的形象,如祂的兒女般能與祂對話。


末後日子,認識神更高等的位格

當⽇華牧師分享到, 神為我們錫安教會所動⽤的印證級數, 無論是質與量,甚或共同信息所包含的資訊量, 也遠遠超乎以往世代。 對此,資料員 Benny 提問, 為何於以往的世代裡, 神向祂的⼦⺠揭⽰⾃⼰的真實時,⼀般是以神蹟⽅式。 但唯獨對於末後世代的錫安教會, 神卻是以史無前例的說話、信息,甚⾄共同信息級數, 向我們揭⽰祂的形像和位格呢? 究竟,神的⽬的是甚麼呢? 是否要藉此向我們揭⽰,祂更⾼等的位格呢? 對此,⽇華牧師作出了詳細的回答。 

以下,是⽇華牧師於2022930⽇的錄⾳分享。 

資料員: 

「牧師,其實這裡提到, 當神對我們⽤這麼多的說話、啟⽰、印證, 就如牧師所⾔,是每天與我們 WeChat 對話般 。 但以往的世代中, 許多時候,都是⽤好些的神蹟, 或經摩⻄所施⾏的⼗災, 甚或主耶穌時代,⼤部份時間都是以神蹟的形式。 其實是否神⽤⼀個更⾼等的⽅式, 來顯⽰祂的形像給我們知道呢? 以往的⼈可能認為神蹟就是最厲害, 但其實還有⼀個神的形像是更厲害, 就是藉祂的智慧、啟⽰,甚⾄乎祂的創造, 讓我們認識祂的位格。」

⽇華牧師: 

會的, 其實我就是以這個⾓度來講述⼀件事, 摩⻄確實為我們帶來神的同在, 甚⾄有摩⻄五經、雲柱火柱, 但裡⾯真正的⽬的是甚麼呢? 表演?震懾⼀群⼈?

實不僅如此,因再回看主耶穌來到這世代, 按保羅他們所說, 我們⼀⽣以認識基督為⾄寶, 並且在神的造神計劃, 我們要有神的形像。 

那麼你看看那些神蹟像甚麼? 就像⼀個⼩孩⼦出⽣的時候, 爸爸媽媽會做些甚麼? 譬如,我桌⾯上正有熾焮初⽣時的影片, 當時我⼿持攝錄機進去拍攝熾焮, 當時我能夠對他做些甚麼? 我只說:「⼩熾焮,⼩熾焮啊,⼩熾焮…」 那時就像傻⼦般, 當時才 40歲, 我只能夠這樣,我只能如此,皆因他是剛剛出⽣。 但當他⻑⼤後, 現在我跟他所說的是成年⼈的事情。 

相對,若當時熾焮永遠記著我那句說話, 假設我在他出⽣⼀年後離世, 他便永遠記得「⼩熾焮,⼩熾焮。」 他⼀歲時,試問我與他的對話是甚麼? 我能夠跟他有甚麼對話? 充其量我拿著玩具搖動。 ⽽他記得⼀歲時爸爸離世了, 爸爸在他⼀歲時, 曾向他搖動東⻄,做過甚麼事情之類, 並把他喚作⼩熾焮。 然⽽,他現在已 22歲, 我跟他說的是⼼裡的話, ⼀個他從未有過對我的了解, 不再只是那句「⼩熾焮。」

現在我喚他作「肥仔」, 那時尚未喚他作「肥仔」,⽽現在就喚他作「肥仔」, 就連稱謂也不同了。 事實上,我與他溝通的事情, 與他⼀歲時最不同在於, 就是那時不是以真正的我與他溝通, ⽽是以遷就他⽽變成的我為之。 

 

尋找神的過程中, 是⼀個獎勵計劃

全世界不會看⾒我如同傻⼦般, 對別⼈說:「文偉、⼩文偉 …」, 定然不會,難道是傻⼦嗎? 因我遷就著當時⼀歲,實不⾜⼀歲, 僅出⽣數天的熾焮, 對他的⼀種溝通⽅式。 但他現在所⾒的爸爸, 是真正了解我, 因我以我本⾝的形像、態度、智商來跟他傾談, 當然,可能在他 40歲時⼜看⾒另⼀個爸爸, 因屆時他的智商更⾼了。 我現在正帶出,試回顧摩⻄的時候, 像甚麼?像剛出⽣幾⽇的嬰孩。 甚⾄當時只有摩⻄五經, 但神於這個時代認為,僅舊約也不⾜夠, 那豈只摩⻄五經,明⽩嗎?單指舊約也有 39卷, 誠然仍不⾜夠,新約再加上 27卷。

你不覺得這有甚麼變化嗎? 主耶穌稱之為更認識神, 這種是更加有神的形像。 故此,神不寄望舊約的⼈擁有神的形像, 祂並不寄望那時有新婦, 那麼你便明⽩。 皆因,正如保羅所⾔, 那些只是⼩學,你還要回到舊約的⼩學嗎? 那是⼀個完全不認識神的階段,到底⼩學是甚麼?⼩學⽣回學校做甚麼呢? 去認識甚麼呢?認識知識。

但在⼩學認識的知識,怎能對比在⼤學的呢?對不? 知識上認識的級數著實不同。 保羅也如此對比新約和舊約, 其實兩者在認識神的級數上實判若雲泥。 好了,我現在正表達甚麼呢? 於歷代歷世以來, 若論認識神及神 reveal(揭⽰)⾃⼰的形像、智慧、掌權, 祂的全⾯、全能, 祂對⼈類的時空、時間、歷史、政治、經濟、⾦融的認識、預知及掌控, 全世界可有⼈能及錫安的級數? 於解讀上從未有⼈達到這樣的級數, 但是,在對話上更是沒有! 

神⽤我們的解讀與我們對話, 我們說神掌控歷史, 祂便以歷史與我們對話; 我們說神掌控拉線, 祂便以拉線與我們對話; 我們說神控制天上所有的星宿及神話, 祂便以神話講述錫安。 對嗎? 這就是,你現在便知曉我們的責任, 我們的責任乃給世界⽰範, 我們所認識的神,不論世界如何尋找, 也只是在尋找祂的影⼦⽽已!對不? 

聖經有沒有這樣說?聖經說舊約只是影兒,但我們呢? 我們向世界展⽰了⼀個立體的神。 因為我們沒辦法把神的 dimension(維度)拉下來, 不然這個世界會立即毀滅,其威⼒比核彈還厲害。 但我們⽤另⼀種 description(形容), 是以神揭⽰⾃⼰的⽅式來向世界形容, 但形容的時候,神有否印證我們形容得正確呢? 有!並且每星期都在形容當中跟我們對話。

所以,其實我們為這個世界做了甚麼呢? 正是我現在所帶出的。 美國電視節⽬《In Search of …》探索尼斯湖怪物、⿁魂、⿁屋, 如我所⾔,他們⽤甚麼⽅法去拍攝? 當然,尼斯湖怪物等事物可以在受限制的範圍下, 拍照或拍攝出來,甚或推理出來。

但我所說的是,神於歷史中, 其實⾃亞伯拉罕開始, 已經有很多⼈希望尋找這位神, 但神卻好像每⼀次都在轉變祂的性質。 ⼀代比⼀代,⼀個 generation(世代)接⼀個世代, 整個舊約和新約, 祂都在轉變,不會重複先前的, 原因何在?原因是, 現在我們知道祂想達到的⽬的, 祂希望⼈在尋找神的過程中, 變成「神造神計劃」, ⽽這個過程,原來這是⼀個獎勵計劃。 你若在過程中慢慢變得擁有神的性格, 祂便會揭⽰⾃⼰更多讓你認知。 

⽽我們豈不是證明了這點嗎? 我們以我們的⽣活⽅式、事奉⽅式、⾏完⼀⽣的⽅式, 換來神將祂很多的同在及真實讓我們知道, 我們當年以為尋找神,僅是拍⼀張照片, 現在你是否覺得這想法很幼稚? 從⼀張照片,你能知道多少? 「我已經知道所有關於神的事情了!」 

單憑⼀張照片? 對比我們現在所知道的, 即神在歷史中的掌管、能⼒、權柄、預知、能夠做到的事情, 跟⼀張照片,相差何其遠呢? 現在便知道,根本不能夠⽤電視台的模式尋找到神, 你捕捉到影像,拍到它飄過了, ⽤這⽅式講述⿁魂還⾏, 但豈能藉此講述這位神? 即使你看到這個影像,⼜能從中得知神甚麼呢? 但現在我們便向世界揭⽰了,這個神根本與這個世界息息相關, 亦揭⽰了祂的預知程度,以及我們對整本聖經的認識。 

 

⼈⽣成⻑成為神的形像

在這過程中,我們變成了神的兒女。 我們變成了全世界最了解神的⼈, 何解呢? 因為我們就如祂的兒女般, ⼀路成⻑,⼀路成熟, 然後祂便與我們對話。 就如熾焮, 他⼀路成⻑,⼀路和我對話, 他現在像誰呢? 他像他的爸爸 —— 我。對嗎? 他做到了我根本⼀直都做得到的事情, 不過我沒有做⽽已。 我只是讓他完成這個託付⽽已。 但他有我的性格, 所以神願意恩膏他, 甚⾄可能超越其同群。 

明⽩嗎?要他像我! 所以,我們現正⽰範, 原來似神乃要如此, 並非以法利賽⼈以為的⽅式似神。 法利賽⼈以為的那種⽅式, 根本連主耶穌那代也不能通過,明⽩嗎? 但,我們現在以這種⽅式似神, 並非以天主教那種⾃以為似神的⽅式! 我常常也嘲笑他們。對不? 如今在對比下,你便知道相差多遠! 他們⼀直在數, 但極其量只能數出聖⽅濟各、聖五傷等⼈物。 與我們根本是差天共地,對不?

他們⽤整個所謂的宗教結構,天主教, 希望⽤許多這些⽅法,去尋找神、證明神, 但你不覺得神不合作的嗎?你不覺得嗎?即使那是數以億計的天主教徒, 數以千年歷史的宗教,但神卻不合作! 即現在全世界也未曾想過⼀件事, 他們想證明神, 可是,神有否合作過呢? 沒有!神根本⼀直也沒有合作! 

可是,對錫安,有否合作呢? 現時可⾒,比我們想像中有更多合作。 打從我回港所分享的⾸篇信息, 已與神⼀同合作,對不? 有否證明呢? 每星期也在證明!每個神蹟也證明! 每次我所分享的信息, 變成⼀個預⾔,變成⼀個審判,便是證明! 除了我所分享每⼀篇信息外, 其⽅向、內容及題⽬, 也有 confirmation(印證), 這便是證明!對不? 

因此,你能看到, 他們是單向地,⾃⼰⼀廂情願下證明神、尋找神, 我們呢?肯定是雙向。 然⽽,這是從未有⼈想像過的。 可是,最瘋狂的是甚麼呢? 聖經有否應許過?就是有!對不? 既然聖經有應許過,為何卻只有我們找到呢? 這正讓你知曉當中事實,即其珍貴程度! 原來神特意讓每⼀代皆要尋找, 才能尋找到神。每⼀代亦然。 

不需要有⼀代: 「因我的⽗⺟是神⽗等神職⼈員, 所以我這⼀代便會⾃然認識神!」 非也! 每⼀代也需尋找神, 並以⼼換⼼的⽅式, 這樣才⾏! 所以,我們現在展現出,其實,我們為了這世代做了甚麼呢? 我們的弟兄姊妹可能亦不知道, 其實,我們為整個全⼈類歷史做了⼀件甚麼事呢? 神亦為何以此⽅式與我們溝通呢? 原因是這根本乃神的⽬的。 其實,神是讓你知曉, 原來我們要以「⼈⽣成⻑成為神的形像」這⽅式, 去完成這個任務。 

但,這為何成為有歷史以來⼈類的榜樣, 正因如此!你現在便知道。 這亦是為何神與我們合作⾄如斯階段, 因為這將會是將來⼀千年的榜樣, 乃尋找神,是要這樣尋找的。 可是,這個謎從來沒有⼈知道, ⼈⼈也覺得, 就如 Paul Cain、 William Branham、 Kathryn Kuhlman, 只是碰運氣⽽碰入去。 

可是,我卻是透過尋找, ⽽於箇中找到線索及推理, 然後,嘗試套⽤他們那種精⾦般的元素, 嘗試以這種態度去接觸神,看看怎樣。 我接觸到! 然⽽,我在你們⾯前成為⼀個 example(榜樣)。 何解呢? 因為我已將那件事簡化⼀千倍、⼀萬倍, 然後,你們去學習吧!正是如此! 所以,你們現在便明⽩, 為何神不允許我給予你們許多提⽰? 因為若再這樣給予提⽰的話, 你們的信仰還比上⼀代弱, 甚⾄,比上⼀千年的更弱! 

如果你們全部倚賴我, ⽽非倚賴你們的突破極限, 如我所⾔,你們⾃⼰的改變。 因為神歷代歷世以來, 也是以這種⽅式喚起我們神的形像及「神造神計劃」。這是你⾃⼰選擇的! 你⾃⼰選擇,⽅能製造出屬於⾃⼰似神的形像, ⽽非別⼈強迫你, 亦不是作弊(cheat)! 是作弊啊!你試想, 你以此考⾼考或會考,也勉強可以。 但,如果你說以神的形像, 當你作弊,就已是相反神的形像了!對不? 怎可能呢? 如我常⾔道,必須真材實料, 所以,這便是我所帶出的⽅向。

重點整理

  • 以往的世代, 神向祂的⼦民揭⽰⾃⼰的真實時,⼀般是以神蹟⽅式。但唯獨對於末後世代的錫安教會,神卻是以史無前例的說話、信息,甚⾄共同信息級數, 向我們揭⽰祂的形像和位格。
  • ⼀個世代接⼀個世代, 整個舊約和新約,神都在轉變,不會重複先前的,⽬的就是,祂希望⼈在尋找神的過程中,變成「神的造神計劃」, ⽽這個過程是⼀個獎勵計劃,漸漸變成擁有神的性格,而神便更揭⽰⾃⼰更多讓人認知。 
  • 神要我們成長至擁有神的形象,如祂的兒女般, ⼀路成⻑,⼀路成熟, 然後祂便與我們對話,正如神給予錫安教會每⼀篇信息, 其⽅向、內容及題⽬, 也有印證,是與神雙向、合作的。

相關文章:
人生需要追上去配得屬靈的祝福 (一)
人生需要追上去配得屬靈的祝福 (三)
人生需要追上去配得屬靈的祝福 (四)

相關網址:
2012 榮耀盼望 vol. 660 ── 雙魚星謎(50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人生需要追上去配得屬靈的祝福(二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