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

藏在⽇華牧師⼼裡的遺跡(一)

 



藏在華牧師裡的遺跡是什麽

l  第一個音樂動勢第二部份的「遺跡」重新發掘出來;

l  熾焮主導製作英文(“E”nglish)錫安新歌的兩個頻道 –  BTTM ZNSE

l  啓動英文詩歌所隱藏能感動人心的恩膏;

 


解開Missing E

主日信息中,資料員Benny回應有關神在五年前,用英文字母E,成為一個時間錦囊,埋藏在日華牧師和資料員心中,成為當時的一個不解之謎。但到了今年2022年,謎底已經解開,原來這一個Missing E,即失蹤的E,就是熾焮主導製作英文(“E”nglish)錫安新歌的兩個頻道,即 BTTM 和 ZNSE。信息中亦提到,熾焮所做的像是發掘一個在錫安教會中被埋藏和遺忘已久的「遺跡」,就是英文詩歌所隱藏能感動人心的恩膏。對此,資料員西緬策略家亦作出回應,熾焮今年正式開始在主日敬拜讚美程序中,首次頌唱用英文創作的錫安新歌,其實,就是把日華牧師一直埋藏在心中,有關第一個音樂動勢第二部份的「遺跡」,重新發掘出來。對此,日華牧師作出了詳盡的補充。

以下,是西緬策略家的回應,及日華牧師於2022年9月26日的錄音分享。

西緬策略家:

這裡有一點非常有趣的,明顯地,牧師多年來對信仰等各樣事情,確然非常期待。即不論是對於錫安的詩歌,或我們的事奉,皆很期待。可是,明顯今年,自熾焮20歲的生日(2020年開始 BTTM 時),他的岀現,能夠將牧師很多以前埋藏在心裡的「遺跡」,透過今年,能夠再分享出來。

日華牧師:

你說得對,誠然,箇中若沒有熾焮,有一部份的信息我是不會分享出來的。譬如「E」,「E」帶出了其中一個missing(缺失),如果這個不存在,便沒有了他這個ministry(事奉)。又或,假設我進浸會醫院那一次離世了,那麼,即使是第一個Momentum(動勢)的那群人,他們也從來不知道,我的內心,其實存著這個遺憾;甚至,第二部份從來沒有教給他們,他們也不知道,那個是欠缺了,卻真的存在,然而,那也屬於「想當年」的內容。

好了,相反地,設若熾焮今年沒有開展這個事奉,我也如現在般,生生猛猛地度過了浸會醫院這件事,即使我分享「想當年」的時候,我會否提及「其實當時的你們不行,沒有了第二部份」呢?我分享岀來,你會相信嗎?「我24年來也做不到,你當時是否說漏了:『其實那根本是做不到的!』即,我們那麼多人也做不到,二千人也完成不到,我們24年也做不到,是否只得一個人做到?!」

明白嗎?我不會提說,即使提起也只啟爭論。或者,根本是使我受到懷疑(discredit),況且,也沒有理由提及。那個是你永遠缺失、所不知道的事,我內心裡其實第一日收到神的信息,我已經擁有的內容。後來發現,下半部份根本是一個遺憾,那個也是一個遺跡,亦是我記憶的一部份,也已經埋藏了一段很長的時間。

事實上,如果我接觸的真是神,真的是神!事實上也確是神。祂給我的東西,難道凡人能夠輕易完成?對不?因為始終參差不齊,有些人真的不行,就算怎樣做,始終也和我有一段距離。舉一例子,其實我也心知肚明,如果這個世界上有兩位日華,一位負責所有音樂,另一位負責講道,那麼,你們在24年前已經能全然看見第一個動勢了。

24 年前,因只有一個日華就已經足夠了。所以,跟我說的,既是神,我的質素也是這個程度,事實上,我所分享出來的也來自神,始終一群凡夫俗子,全部也能夠百份百完成?其實多年來,我看到一向並非如此!只不過,於今年,熾焮的岀現,他的責任,最初,我預料他作為複述者,是以他的角度分享出我如何教導他,如何長大,以及,見證我一些基本的東西,例如《Project Pegasus》這類逾十小時的教導。

其實,尚有大量的信息,能夠以這個角度分享,讓弟兄姊妹逐漸知道如何教導兒女及成長。我本預計以說話來分享,Teaching(教導)這種複述者,可是熾焮,不能夠期望他能夠第一動勢的第二部份也做到。只是他感興趣,所以就教他了。因為,我本身預了隨他自由發展,大家認識第一個動勢就知道,最重要的是,我教了第一個動勢根基的樂器,就是先學打鼓,我教了他打鼓,便讓他自由發揮。然後,發現他對這方面有興趣,隨後就教導他一點點,教他甚麼,他也很快能做得到。其實,他能夠快做到的原因,我教他甚麼,他也好像如有神助,但這是不曾於第一個動勢教的那一群人所見過的。

他在很短時間完成,縮短至半年,我想給予半個世紀,很多人自問也做不到,半個世紀也不能,你半年做得到?由是,就教了,他接著又問,於是乎,我就教了。往後,就出現了大家所見到的E-song和BTTM。其實,只是我和他的對話而已,試想想,我也不能夠用一個琴來教他,或寫樂理給他。我和熾焮只是單純對話,可是那個對話之後,他回去執行,我就看見如有神助了。

那麼,我怎樣解釋這種如有神助的情況岀現呢?因為我見識過,有人偶然會出現這種現象,就是他絕對信任我,那麼神的恩膏就在他身上。他就借了我身上所擁有的恩膏,他變成了另一個我,意即,在這短短這段時間內,簡直是另一個我!如果24年前有另一個我,如我所言的,就瘋狂了,然而,他變成另一個我了。固然,我知道那種如有神助,他一向沒有的,他一向也沒有做過。可是,僅是藉著對話,每次也只是對話而已,然後他回去執行,就成功了。

當他遇到另一個問題,收到一些信息,單藉對話,但回去卻能創作出一首歌,正是如此。這一點,是於這段時間看到的。正因,這個產生出來,我才聯想到E-song今次回憶錄當中的其中一點,從而分享出來。為何它會出現呢?究竟是甚麼原因?故我需要作出解釋。事實上,E-song經已發佈,這便可解釋它一直存在,只是沒有這個器皿去承載如有神助的恩膏而已。乃因,這種如有神助的恩膏僅出現於:第一,配得的器皿;第二,從我而來支取恩膏,藉著絕對信任我才行。由是,在此情況下,當我剖析,為何一定要剖析呢?因為它這種現象,將來會數以百計地出現在錫安身上。如果不剖析出來,則「獨沽一味」,只得他一個,這便是我要仔細剖析的原因,讓你知道整個來龍去脈,你們才易於與神合作,更容易支取我和熾焮的恩膏。我不會甘於只有一個人做到,因為都是神所給予的,皆是來自神的恩膏。當分享出來後,便有許多人亦可得到,得到這個傳播性,即這種恩膏有的傳播性。

說與聼

林財開策略家:

日華牧師,剛才提到,熾焮作為reporter(複述者),藉著唱歌即E-song去speak講說。然而,講說的同時,亦需要聽。例如,Ear(耳朵)肯聽才會去做,不肯聽的話,你便不會信。或者你聽了卻不信,亦不會去做。「E」代表你肯去聽,因你講說時是用口,但耳朵是否肯去聽,亦是一個很有趣的元素。

日華牧師:

對!都是「E」,這個很直接,拉捷鋒耳朵附近有雙翅膀。我們知道,耳朵越大和越長,聽覺便越佳。非常好,這點非常好!我所強調的,是我善於傾聽神的聲音,但我身邊的人連聽我的聲音也不行,這便是我多年來的遺憾,他們與我之間的差距,其差距太大!我傾聽神聲音的複雜度和難度,然後,經簡化才分享給你們聽。倘若我說是易100倍,已經誇張了,因為,若果只是難易度相差100倍,世上已有數以萬計的人聽到神的聲音。可惜的是,連我身邊的人,由我口所講,也不能配備適合的態度聆聽。因為不只是聲音上傾聽,亦需要態度。你是否能想像,我用甚麼態度傾聽神的聲音?究竟我以甚麼態度?若然聆聽我分享的人,連百份之一比較好的態度也沒有,其實,神是忌邪的神,祂絕不容許我將珍珠丟在豬面前,正是如此。

所以,你說得對,正是E-song。這是讓我們反省關於傾聽方面。因為錫安教會有一位善於傾聽神聲音的牧師,但很多時,就算我教導的每一個部門,連聽我說也做不到,這便屬於可悲。換句話說,那種劣質性確實存在。誠然,我聽到的確實是來自神,亦聽到神的聲音,難道全世界的人也做到?非也!要最精英的才可以!

就算不是最精英,但至少是人間最好的態度,如果沒有這個態度,確實相距甚遠,遠至我用一日所知的,你們用24年也無法被容許去知曉,相距正是如斯遠!由是,這次「想當年」配合E-song確實全面!可說是一趟發掘錫安的遺跡、古跡的旅程。有趣地,我們看到共同信息,神經常會幫我們發掘錫安以往執行過的每一個遺跡、事跡,每個足跡,神都特意記念。並且,每每去到不同的地方,皆有著足跡上有趣的意義。

例如,粉嶺圍、盛力工業中心,我住過的娉廷、粉嶺圍,甚至看太陽的地方,我們的足跡,神的重視程度,可謂更過於我們所重視。祂特意製造其共同信息,全是神刻意做的。其實,今次神幫我們所做的「想當年」這回憶錄是十分全面,應該陸續出現許多引發這方面的題目,讓我們能夠分享出來。雖則好些我們做不到,但不等於接下來一千年的人做不到。至少第一個動勢,在未來的一千年,肯定會有很多人,因著我們的分享而做到。

當然,他們不會有神所給予的blessing(祝福),因為那種祝福是給這個時候,我們這群解謎者所擁有的,但於智慧策略上,便確然很幫助到接下來的一千年的人,於明白上,絕對能夠幫助到他們,因為,我們這個時代並非強調全面的明白,而是強調全面的解謎。但他們的時代,則是強調全面的明白,因為他們一開始時,錫安就已經被提了。你可以想象會有多少東西,他們真的會有一個非常正面的觀點,去看待我們每一篇信息。試舉一例,我們現在,二千年後,身為基督教,我們真的有一個完全正面的觀點去看待主耶穌。這正面的程度,對比當年與主耶穌同一代的人,是沒有的,一定沒有,我們看待主耶穌是最正面的。同樣,於我們下一代的人亦會有。

「如有神助」

西緬策略家:

日華牧師,十分特別,這次E-song隱藏了「MissingE」(失蹤的E),正如剛才K爸所說,這個「E」似乎真的是在指向「Ear」,確是指耳朵。誠然,在這次E-song的段落中,十分特別,因為,它將熾焮的榜樣展示出來,但整個E-song的動勢,反而於最近幾星期,牧師的信息則很強調一點,就是其實跟隨著牧師的那群人,他們的聆聽及態度是否正確呢?畢竟,我們現在正談論剩下的三年,但這三年間,我們整間教會需要準確捕捉到甚麼呢?似乎現在,於E-song裡透過熾焮,示範了一個榜樣。正是那種聆聽,願意於牧師身邊,無條件地信任,用心地將牧師所教導的事情應用出來。如此,便會擁有恩膏。似乎這三年間,何解神要透過高達和約旦河去提醒我們呢?其實,這三年我們要做甚麼呢?反而現在透過E-song這個段落,熾焮便示範給我們看,Missing的「E」,就是指耳朵。

日華牧師:

對!因為所謂「如有神助」,很多時候就如患血漏的婦人一樣,其實,是在乎那人看見神的話或神的受膏者時,以怎樣的信心去回應他的每一句話。

很多時候,有些人會覺得這不夠,即,他們為自己落了一道閘門,「你這句話還不足夠,你還需要很多說服力才行,還要加上很多附件才足夠,還要很多其它的事情才足夠!」然而,《聖經》常常令這些人失望,正因,其實當時只有一句話,是的,很多時候只有一句話,你要這麼多的啟示、說服、保證、保障等事情,那其實是因為他看人的恩膏及尊重不當,導致他提出了這種無理的要求。

事實上,以色列人對摩西有過多的無理要求,導致,摩西無法把太多的祝福帶給他們。換言之,摩西是一個偉大的領袖,但事實上,於群體而言,在六百萬以色列人中,沒有一個匹配得到他。而勉強匹配得到他的,當然就是約書亞了。這個現象,其實在每一個時代都存在,明顯,在我身上也真的有,但相對地,這經過我們幾十年,倒變成了一個反面教材。因為,你試想想一件很有趣的事,就是中國經常會用一些故事或電影,去表達一則成語 —— 「早知今日,何必當初」,是以這種方式表達。那麼,你不覺得神現在用如此多的共同信息,去印證我的講道,其實,是讓早就來到錫安,或已經離開錫安的那一群人,理解這句話嗎?

意即,你出去找教會,是吧?你想找一間更好的教會,是吧?你離開,你覺得這間教會不夠好,是吧?如果,神都這樣印證了,他還是覺得不夠好,那,很明顯這個人,除非他比神厲害,除非他比神更偉大,否則這個人就真是萬劫不復了。正是那種「早知今日,何必當初!」所以,神在這些年間,因為我的責任,即使徒的其中一項,正是神蹟及忍耐,所以,於這段時間,我也是一直等待、忍耐。

但接著,我真的沒想到,我們近幾年的信息,反而印證之前做過、講過的事情,我們發生的事情,並且一定要以指定的模式和時間發生。如此印證,其實是帶出這種「早知今日,何必當初。」越到後期,越是這樣。眾所周知,這對任何一位奮發的學生,皆是一個很好的鼓勵。即,很多學生在最後發力的時候,其實最需要的,就是這種感覺。由是,很明顯,如我所說,對於高達一事,「我們整間教會真的欠了神一個情!」何解呢?因為正是現在,我們發覺越來越迫切,這種感覺是神建造在我身邊跟從我的人裡。「早知今日,何必當初」的感覺是越來越嚴重,即印證是越來越恐怖、偉大、激烈,並且神還沒停止,對不?

因為,你知道神做這方面的事從不會過火,至少,於人類歷史中,在印證一個人這方面從沒過火,你看祂印證主耶穌的級數,我們也見過,起碼沒有錫安那麼瘋狂。由是,神現在還繼續印證下去,就會造成我們整個教會,無論是誰,都是悔不當初。即,如果給你機會重來一次,你會覺得自己能做得更好。假設我們的音樂組可以重回24年前,我相信,他們不僅做得更好那麼簡單,而是在一開始聽我講的時候,就把事情做對。我相信,音樂組若有機會回到24年前,聽到我講第一句時,我相信,他們全部會立刻哭,乃源於後悔、榮幸和震撼,能夠有機會重新聽一遍,然後,再開始這24年。因為你會後悔,你當初是用了甚麼態度去聽,導致不能夠如有神助般。

現在我相信你們知道,當時我說的時候,真的是一句都沒有誇張,完全沒有。這麼多年過去,你聽到我說的很多話都很準,神亦不斷印證。話又說回來,現在很特別地,越到後期,尤其今年我的生日開始,神給出的印證越發讓你覺得:「不行,要更認真!」越是感到悔不當初,覺得早期離開錫安的那群人真的活該,他們絕對是錯的。於「2012信息」開始之初,你們只會些許覺得那群離開的人,絕大部份是錯的。但聽「2012信息」越久,尤其到了近幾年,你發覺他們是「死定了」,不單只是錯,而是「死定了」、「絕對必死」的級數。為甚麼?神的印證,在過去幾十年都從未試過,但在這一兩年,如我們剛剛說的英女皇,在9月8日離世等印證,導致我們整個教會產生了另一種氣氛。

加速成長

無論是聽我的信息,還是預備將來聽我分享「想當年」,肯定有另一種氣氛。這種氣氛,是每一間學校臨近高考、會考或大學入學試時,都希望學生在最後一年能夠擁有的氣氛,你不覺得嗎?若身為一個校長,肯定如此希望,但他不知道怎麼做,在這種氣氛下,提醒學生:「你們現在已經遲了,還要繼續做鹹魚嗎?還要繼續自暴自棄嗎?還要放棄嗎?此時,你應該努力,不然在未來幾十年會很後悔。現在還有機會做一個很大的改變,在最後一年,其實你可以改。你可以革命性地改變你的時間表、革命性地與老師溝通、革命性地學習身邊的人的優點,然後用一年的時間去挽救這個機會。這將影響你進大學或將來所有的前途。」

在最後一年,所有學校都希望讓學生重新有這種態度,但他們做不到。有些到最後一年已經放棄了,我是其中一個。有些則按照往常的步伐,沒有加速。於是,之前他們是怎樣,基本上,於最後一年出來的效果也是怎樣,只是硬著頭皮去做。但很明顯,我們教會不是這樣。這些不是我手所做的,甚至我不習慣強逼人。但你不覺得這些印證正在做這事嗎?那種急劇、瘋狂、龐大,說甚麼就發生甚麼,連你們茶餘飯後都會拿出來講。看到新聞,你便發現完全是按照劇情來演。神這樣做是為了甚麼?神在我們教會、在你身上做了甚麼呢?是因為在現時、在這三年,如我所說,是你們由賓客變為童女;由童女變為新婦;而新婦則是能夠確立站穩的時候,對不?所以神會這樣做。就如這次的高達,真的轉彎轉得太快了,到一個地步,連我都吃驚,怎麼會是高達做我生日禮物?但也不知為何,突然間我對它很感興趣,覺得這個想法非常好,亦非常適合現在聚居點的佈置。

但現在可見,是神對我們教會,差不多每一年,直至今年,皆以不同的手段,做出同一個劇力萬鈞的推動。所以,現在的偏向也是如此。總之,這一年的偏向,更加讓我們覺得,這三年真的要努力,並深深感覺到,之前聽教會的信息真的不夠認真,雖然已經很努力,但如果能再認真點,認真到「如有神助」的級數就好了。更因今年看到熾焮突然冒出頭來,而他受的教育和學習,基本上都是來自教會的人,連彈琴和打鼓等等,都是跟教會的肢體學的。但你看到,突然間,他冒出頭了,並且他的組別中很多都是小獅子,並非我們教會一貫主力的群體,你卻見到能有這樣的product(作品)。即,一年之間做了一件事,竟然填補了過去24年的空缺,這真的很瘋狂!有點被神掌嘴的感覺,最起碼,我自己有這種感覺。

續…

文章重點整理:

  • 自熾焮20歲的生日(2020年開始 BTTM 時),他的岀現將牧師很多以前埋藏在心裡的「遺跡」,透過今年,能夠再分享出來。
  • Missing E,即失蹤的E,就是熾焮主導製作英文(“E”nglish)錫安新歌的兩個頻道,即 BTTM 和 ZNSE。
  • 牧師善於傾聽神的聲音,但身邊的人連聽牧師的聲音也不行,這便是他多年來的遺憾。
  • 牧師傾聽神聲音的複雜度和難度,其實是經簡化才分享給弟兄姊妹聽,弟兄姊妹需要學習牧師如何及用甚麼態度傾聽神的聲音的。
  • 「想當年」配合E-song確實全面,可看為一趟發掘錫安的遺跡、古跡的旅程。有趣地,弟兄姊妹看到共同信息,神經常會幫弟兄姊妹發掘錫安以往執行過的每一個遺跡、事跡,每個足跡,神都特意記念。並且,每每去到不同的地方,皆有著足跡上有趣的意義。
  • 錫安的信息,還是預備將來聽牧師分享「想當年」,肯定有另一種氣氛。這種氣氛,是每一間學校臨近高考、會考或大學入學試時,都希望學生在最後一年能夠擁有的氣氛,就是考生現在還有機會做一個很大的改變,在最後一年,其實可以改。革命性地改變時間表、革命性地與老師溝通、革命性地學習身邊的人的優點,然後用一年的時間去挽救這個機會。這將影響你進大學或將來所有的前途。

相關連結:

2012榮耀盼望Vol.662雙魚星謎(52)量度聖殿的杖──蘆葦(35)──約旦河號外篇(21)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藏在⽇華牧師⼼裡的遺跡(一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