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4日 星期六

信仰真理與整全的邏輯觀(一)

如何理解人生中環環相扣的邏輯鏈?

l  一個又一個的真理猶如一個個尚未打開的包袱一般,若人不打開謎題的話,裡面的便不會被打開;

l  領悟以邏輯鏈全面地思考每個真理箇中的全面性;

l  聖經内一件件家具是環環相扣的邏輯鏈,神要每個時代的人帶著這個邏輯去完成他們那時代的人生。


以邏輯概念理解自己的一生

日華牧師分享到,過去500多年基督教的真理復還,不單逐步應驗《希伯來書‧6章》的預言。並且,過去每一步的真理復還,其實,神也在帶領這些偉人,藉他們的一生完成聖殿邏輯鏈中一個又一個環節。

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10月17日的錄音分享。


日華牧師:

每個邏輯都擁有一個「包袱」。

故此,你現在便明白,當我開始以邏輯概念理解自己的一生,說實話,我在信主前,不論私慾、貪心、恐懼也好,甚麼壞事也做齊,但我要一次性全部作出改變。

然而,當我改變信仰時,便發現一個又一個的真理,猶如一個個尚未打開的包袱一般。譬如:浸禮、信義會的信心,你或會覺得奇怪,為何我分享信義會有關信心的信息,居然比Kenneth Hagin、Kenneth Copeland 還要厲害呢?因當我打開後,便發現那是一個整全人生,且帶著信心的邏輯觀。而這整全邏輯觀,根本與我們的思想、為人,甚至與我們的口頭禪都不一樣。因此,我們常言道:不要總說「死啊、死啊」這等字眼,對不?於是,你便會看見,我發現,一提到浸禮,當你將其打開後,恍如大包袱般,其實,裡面按著《聖經》被打開了,原來,它引伸出《聖經》中各樣的東西,只是以《聖經》裡的家具 —— 洗濯盆來道出。

原來,當我們信主後,我們最先要懂得效法的是甚麼呢?著實我們最先要效法,就是效法主耶穌基督的寶血,如何洗淨我們一切的罪。這就是浸禮。主耶穌基督的寶血,怎樣洗淨我們的罪?那麼,我們便用這個方法、概念,想出一些邏輯,來洗淨我們犯罪的傾向和習慣,這才是浸禮真正要帶出的秘密。

一直所提及關於《聖經》、金燈臺諸如此類,箇中恍如一個大包袱,只不過,若你不打開謎題的話,裡面的便不會被打開,但一旦被打開,因我入門時,經已用「邏輯鏈」來思想,那麼我便會全面地思考,每個真理箇中的全面性。

 

聖殿家具代表著一個大包袱

當校對這一段精華短片時,日華牧師對於,「進到至聖所的成聖之路中,原來,每一件聖殿家具,也代表著一個大包袱,預備讓人去打開」這一點,作出了補充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11月4日的錄音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
這便成了整個基督教展示救恩的一個盲點,甚至將其變成一個賣點:「你來信主吧,主耶穌會洗淨你一切的罪!」輕輕帶過便完事,就只有洗淨你一切的罪!

換言之,由始至終,你只須要接受我的信仰,然後,便會有這一件事!事實上,若你進一步深思的話,當然,神沒有明說:「我做了這一件事後,你接著還有下一步。」其實,祂刻意不明說出來,讓你能自發去思想。

這是神,第一,神要我信主;第二,就是受浸。當年我信主時,當然沒有那麼多的啟示。但,祂既然是神的話,別說視祂為你的偶像,你視祂為父親,你有否想過,嘗試於信仰中,開始擁有祂所稱的那一種「信」呢?

第二,是祂洗淨你的罪。即罪,對祂而言,祂視為「不好」,那麼,你會否再犯罪使祂傷心,對不?並且,於此過程當中,你有否學效祂,祂既然能夠洗淨人的罪,你可否嘗試學習,洗淨自己的罪呢?這並非有條文要求你這樣行,「有難度的,你去做吧!不過有明文規定。」

若祂這樣說出來,那你所做的就並非自發,亦非出於自覺。但你會否朝這方向思想呢?若你能自發朝這方向思想,並且執行出來,甚至做得比其他人更完備的話,如此,方屬於你個人的信仰。換言之,原是祂洗淨我的罪,那我能否有辦法,也洗淨我的罪,使自己不再犯呢?或者,即使再犯,也會逐漸淡化它呢?甚至到達一個階段,我能夠洗淨別人的罪,幫助別人勝過他們的罪呢?這豈不是神曾對你做的嗎?若然你能如此為別人做時,這到底是誰的DNA呢?這絕非魔鬼的DNA,甚至,亦非人的DNA,因為,人根本只會遮掩自己的罪而已,怎會洗淨自己的罪,對不?

原來,於信仰上,神親自示範給你看,祂於人世間所做過的事情,然後祂觀察你重生後,會否朝這方向思想。其實於重生後,我們已經擁有這樣的提示,不過,我們不容許自己朝這方向思想,甚至不容許自己朝這方向執行出來,又或者覺得沒有這需要,諸如此類。

若是如此,你有否於每一件事上逐漸加深,這原是信仰帶給我們每個人的自由,相對上,你現時便明白,為何我的方向與一般外面教會的方向截然不同。

現時你便看見,就是人性的劣根性,才會發展出如外面教會那一種行徑,即將信仰與救恩,變成借用神的聖潔,使自己可以犯罪、邪惡。神越是正直、正義、聖潔,我則越邪惡!這正是外面教會所走的方向,是人的劣根性,最終所誕生出來,如我所言,將《聖經》裡的真理冲淡,正是他們一貫的做法。誠然,一個真正重生的人,並行出一百分的,其實也會走上我這一條路,當你走這一條路時,你便會發覺,《聖經》對於我來說,便不會再是難題了。

我便會理解《聖經》,而最重要的是,我越理解這些,有神的心為心,便能理解整個救恩,以及整個人類被創造的真正目的。可是,其他人仍蒙在鼓裡,因為他們根本完全沒有以神的心為心。

現在,讓我們回到,日華牧師於2022年10月17日的錄音分享。

日華牧師:其實那是甚麼?我後來才發現,為何神會要在聖殿放置家具?原來,那就是對每個人,在義人之路、信仰之路的要求(requirement)。銅祭壇是甚麼?是要求、是神對人的demand(要求),對不?

因我們要獻祭,對不?那洗濯盆是甚麼?正是神對人類的要求。

現在你便發現,為何人們不認識神?為何人們聽不見神的聲音?為何人們無法親近神?原因是,他們自稱去聖殿,僅是唱首歌,就自稱去聖殿。可是,問題在於,每一個都是包袱,那是包裹著許多神要求的秘密,於銅祭壇那裡、於洗濯盆那裡、於金燈臺那裡。而我們要做的正是這些事。舉例,陳設餅又是甚麼?為何主耶穌要擘餅、要設立聖餐?

其實,那是建立我對身邊弟兄姊妹的委身,我和你們就是有著親戚關係,當你們遇上困境,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你們。Eddie 策略家便會知道。即使經濟極差,我們也一定會救助他們的,因這就是陳設餅。我是教會領袖,教會內部的事宜,向來不對外公開,從不會公開分享這件或那件事。然而,我會一生以此固守,反之,你們自己便要去做。故,為何有些人會被趕出教會呢?因為發現那人根本從天性、本性上,一旦有人得罪他,他便要滅掉這陳設餅,我會很快將他趕出教會。他簡直無可救藥,打從天性,他便沒有一個陳設餅的邏輯,來對待身邊的弟兄姊妹。他不會保護他們的信仰,若自己跌倒,也要別人與他一同跌倒。「我不怕,即使絆倒數百人或數十人,我也無所謂」,明白嗎?那本不應由我來啟發你們,應由你們自我啟發、自我醒覺,我是不能強逼你們的。我便看見有些人,或許你認為我過份嚴厲,有些人跌倒後,他反應過於激烈的話,我便將他踢出教會。何解?因那是陳設餅,那是大家一同坐席吃頓飯,如同家人般,大家好像擁有血緣般的弟兄姊妹。

所以,你便能看見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,只要他們真是愛主的話,我對待他們每一個的態度,均超越擁有血親關係的爸爸、媽媽和弟兄姊妹。是的。何解?這正如我所言,當你打開後,當中有著一個整全的邏輯,引導你如何行事為人。若你是平信徒,你應自行思考、設計,並考慮出一個行事為人的邏輯,這是屬於你、獎勵亦屬於你的。而我身為一位領袖,我亦會有我的邏輯,我應該怎樣做,而那些便是我怎樣管理教會。那些是不需要教導你們,只是我在處理時,若遇到阻力,我通常片言隻字便算,你接受與否,也罷了。

總之,若是你想不出來的話,這便能看出,你仍需繼續自我啟發,對不?如果由我啟發你的話,即,連教會級數,仍需由我啟發你的話,你又怎能處理你個人的啟發呢?如你沒有個人啟發的話,我便經已杜絕了你,於這方面能有神的DNA了。那是由你自己茁壯出來的,是由你自己選擇生長出來,亦是由你自己因著良心,在當中選擇出來的。

因那種能被啟發、被鑄造成為你的性格,皆是你自己的選擇,所以才稱為「分別善惡」,這是一個選擇。

在信仰上自我啟發

當校對這一段精華短片時,日華牧師對於,「我們必須懂得在信仰上自我啟發,於個人自由下作出選擇,才能真正擁有神的DNA」這一點,作出了補充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11月4日的錄音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
現在我們解通了「被啟發」,陳設餅是怎樣被啟發?你先想想!你想想陳設餅是怎樣被啟發?其實是被主耶穌啟發,被祂的聖餐啟發。祂的聖餐說明了甚麼?「這是我的血和我的身體。」那就是為別人犧牲。

其實,我與人們一同聚會時,並不是說我們得不到好處,便批評在這所教會取不到好處、學不到好的,所以不再回來。難道,主耶穌設立的榜樣,是這樣嗎?若主耶穌是設立了這樣的榜樣,那便不會有最後晚餐。主耶穌當時所作的,讓我們以為可取得好處,其實,祂是設立了榜樣。這榜樣正告訴你,聖所裡的陳設餅,寓意神的態度會這樣做。

所以,教會設計出來,就如我也沒有想過,會建立一所如此龐大的教會。但開始後,聖靈就帶領我思想一邏輯,我彷如易地而處,在這愛宴裡、聖餐裡,我就是另一個杯,我就是另一個餅。我的生命、歲數、年青、自由,每一樣都要為你們犧牲。意即,我一息尚存,也都是為你們付出。這就是陳設餅。你們存在的原因,並非因為於我有益,不是的!你們存在的原因,就是待我去愛你們,因為你們真的是基督徒。

可是,你看見一些人,他來教會,第一,並不會想到這些。第二,若沒有好處,便不再回來;不好玩,便不再回來。那你還有救嗎?你在外面教會,尚且可以。然而,在錫安卻不成!因為錫安根本不是這樣的教會,連榜樣也不是!

他若學效不到的話,那還回來幹甚麼?若是如此,只會被神咒詛。所以,在錫安你會看見,由始至終,教會若有好的,大家也會分享。在日華牧師生命裡,一定會用盡所有時間,測試十樣好的東西,並找出最好的,不會浪費那東西之餘,亦會與弟兄姊妹分享。我一生從未停過如此行,我當了你們的牧師,簡直是沒有一星期停過。在我有生之年,都是為了愛你們。何解呢?因為主耶穌示範了一個榜樣,就是我要成為你們的杯、成為你們的餅,這就是那真理。

為何要這樣為之?因為如此行,你才會擁有神的性格、神的形像,這就是信仰真正的本質。因此,信仰的本質,是由外院走到聖所,其實就是你越來越似神。每件家具你也做得完備的話,你便會越發似神!許多人沒有資格來到神的同在,那你便知道何解。因為他根本就是不配,他沒有這樣的內涵,他又怎能進到神的約櫃呢?進到裡面,不擊殺也不行。

神這樣設計,是否等於全人類有歷史以來也不行呢?非也!在祂設計的信仰中,若有人依循這道路,自己尋找到出路、自己尋找到邏輯而執行,並一生也執行的話。其實,他已漸漸變成一位可以與神同行的人。當他進到至聖所時,可以直接面對神的同在、神更大的榮耀,正是如此!故,陳設餅是神給予新約,一個可謂過程,你開初或多或少,真的是為利益而來。

你可記得我曾分享,我在加拿大時,只是為了報答誰?就是那些弟兄姊妹,所以,開初我並非如此偉大,想著回到教會:「讓我祝福你們!成為你們的餅和杯!」可是,我受了恩惠,我受了他們的恩惠。所以我回港後,只是為了他們,我就成為了他們的餅和他們的杯;他們不能到訪加拿大,我替他們去;他們聽不到這樣好的講道,我幫他們錄音,然後回港後給予他們。明白嗎?這正是聖靈自然會在你生命當中,讓你們向著這美好的願景進發,雖我未必一定會做到,但最起碼開始實踐。而我回港後,有否真的按照我所說的去做?我有!我放棄所有去執行,這不就是陳設餅嗎?

對比之下,有一群人來到錫安,甚至有些在錫安中長大,他們怎樣看教會?認為在聚會中沒有好處便不再回來。那你叫我怎樣看這等人?難道因為他是我們的下一代,所以他便是基督徒麼?神的救恩這麼廉價?真的是這麼廉價嗎?神的救恩並非如此廉價!我們設計出來,並不是讓一群自私的人,污染其他的小朋友;或者,自私的家長,污染其他基督徒,根本是不可以!根本你失去了教會真正應有的品質和態度,便不要因自己的苟且,而讓它擴散。教會根本不是為了這樣存在,陳設餅根本不是為了被人糟蹋而存在,那麼,我們便不能糟蹋。如果大家有心,在這所教會裡,你成為別人的餅和杯,我是歡迎的。然而,若你回來把它糟蹋、輕看的話,那便對不起了,因為神一定不歡迎。可是,這仍是自我啟發、自我醒覺,而現在我已全都分享出來,所以,現在才執行,便太遲了!

這並非沒有獎賞,不過獎賞相差最少一百倍,真的最少是一百倍。因為這根本應是一個謎,是個秘密,才能顯出真心。若沒有真心,只懷著功利心去做的話,那起碼已不是神的性格,起碼你錯失了一個機會,去培養神的性格。所以,你聽見熾焮打算報恩,當然你會覺得很pure(單純),但你未必會欣賞。可是,其實這是每個人也應要有的心態。因為,這已不單是欣賞與否,而是要如《聖經》所說,你要羨慕,羨慕善工。

若你這樣做,才能在完全不知情下,於你的為人處世,培養出神的性格、神的形像,那你才配得離開這世界,然後擁有這權柄。

續…

文章重點整理

  • 當牧師開始以邏輯概念理解自己的一生,於信主前,不論私慾、貪心、恐懼也好,甚麼壞事也做齊,但他要一次性全部作出改變。
  • 進到至聖所的成聖之路中,原來每一件聖殿家具,也代表著一個大包袱,預備讓人去打開。
  • 信仰本不應由牧師來啟發,應由我們自我啟發、自我醒覺;
  • 信仰的本質是由外院走到聖所,其實就是人越來越似神,每件家具人也做得完備的話,便會越發似神!

相關連結︰
2012榮耀盼望Vol.665雙魚星謎(55)量度聖殿的杖──蘆葦(38)──約旦河號外篇(24)

相關文章︰
金香爐與實行讚美真理的人生(1)
金香爐與實行讚美真理的人生(2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信仰真理與整全的邏輯觀(一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