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

邏輯鏈與人生徹底的改變


正確的邏輯鏈如何改變人生?

l  擁有正確和全面的邏輯鏈才會作出正確的選擇。

l  而一次次正確的選擇,才會讓人踏入最輝煌的時刻 Finest moment

l  但其實,人生的Finest moment僅有一次。


許多人錯失了人生的Finest moment

日華牧師分享,為何他會知道,過去很多在他身邊的人,其實也錯失了自己的Finest moment。於 2022 年 11 月 4 日,校對這一段精華短片時,日華牧師對於以上這一點,作出了以下錄音補充。

日華牧師:
我所說的 finest moment(最輝煌的時刻)與你們所想的不同,只是性質上類似,如此作出解釋。你想想,我提到若錯失了 finest moment,於我眼所見,你們並不知道,當時我為我的對一,或身邊的人感到的婉惜是甚麼,你根本不會想像得到。你有沒有想過,為何《聖經》有很多「必要治死他」的罪?你有想過嗎?即使是新約也有。何解?

原因,於我的生命中,我去看身邊的人,例如我的對一,當我帶領他們、成為他們的家聚負責人和牧師,我一直也盡量努力地幫助他們。然而,他們並不知道,皆因,須在自由旨意下,才能孕育出神的神性。他們卻不知道,我所說他們錯失了的 finest moment,就是「流產」了。試想,那是多麼恐怖!意即,我只能用 finest moment 這個詞語來形容,可是,你知道我所說的嚴重程度嗎?就是我親眼看見,身邊無數的人,於這小孩子的孕育過程中流產了。那麼,你現在是否明白,我為何說:「神帶領很多人來到我身邊,死給我看」?那是甚麼死亡?他們大部份也不是肉身的死,只是最近那些,如發生於韓國等地的,便真的是肉身的死,對不?

但我所看見的,簡直在內心神 quicken(快速)告訴我,當然,我不知道是屬靈流產,卻知道他們已永久地與某一位份無緣。然而,他們很多都是我的對一,很多都是我家聚裡的弟兄姊妹,很多都是我counsel 輔導的人。那種錯失,你試想一下,如果是在屬靈上流產了,這並不是說他錯失了一次美好的機會,因為我們總是下意識認為那便是finest moment;而是,他永久錯失了一個資格,是永久的!意即,由本來王子的身份,永久被打落成為一個乞丐。當然,他在乞丐的身份中,繼續擁有他在屬世裡認為自己得到的「好東西」。不錯,那些是好東西,問題是,他於屬靈裡,從王子的永恆身份下降,你看見箇中的婉惜有多大嗎?

有些人認為,即使他於有生之年犯了一個罪,或犯了一次罪,又或做了某些事情,甚或得罪了神的受膏者、攻擊神的受膏者,回頭悔改便可以了。但重生可以這樣計算嗎?重生後的小生命於母腹中,按著神的 DNA 所造的小生命,可以這樣計算嗎?不可以的!你把胎兒打掉了,便是打掉了!當然,於屬靈層面,很多人於屬靈上打掉胎兒後,仍然擁有肉身生命,能夠繼續活下去,如行屍走肉般活下去。

然而,他們於那一刻,便脫離了其人生的 finest moment 了!我所說的 finest moment,並非說你人生中有 100 個 finest moment,若你錯失了1 個,仍有99個;我所說的,是你人生的 finest moment 僅有 1 個,一生都不可以錯失一次,一生都不可以!只要錯失了一次,你永遠也不是這位嬰孩。如此,你便明白那條龍到底想作甚麼了,起碼,牠要在他最後「臨門一腳」,吃掉他的 finest moment!就在臨門一腳,正是如此!

何謂「臨門一腳」?意即,你擁有了名譽、地位,全世界的人也讚許你,說你是小獅子,創作了很多經典名曲。你突然擁有很多名譽和地位,你且看看 Justin Bieber 那些人,他立馬變得不似人類!他們竟變得如此,吹噓自己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,甚麼甚麼似的、很可愛似的,後來卻變得不堪。

我們親眼看見一些這樣的人,他年輕還未成名時還可以,成名後,他的人生卻非他這年紀,及其信仰級數所能承擔。這就是那條龍,在他成名的時候,吞噬了他。其實,這條龍也在等待我們!於成功後,究竟我們如何自處呢?因為我們已經習慣了,在苦難中逐漸成長孕育,對不?

可是,好些人在最後的一剎那,始終還未戒掉他內裡最深層的動機,仍然是名譽、地位,或是金錢。當得到的時候,就在臨門一腳的時候完蛋了。這條龍等候如此之久,正是要等候小孩子出生的一剎那,將之吞掉。眾所周知,通常在醫院裡,那父親在等候時,最喜歡聽的一句說話是甚麼呢?母子平安,對不?何解?因為生產時,小孩子很容易夭折,就是那一剎那,如同破繭而出的時候。

其實,於我,甚至我們整間教會亦然,別以為現在就可以了!現在我要不斷分享「想當年」,其中一點,對小獅子而言,是榜樣及鑑誡。然而,對於我們年長的一群,亦是提醒及警醒,不要最終自己「炒死」(意:毀掉)自己,一下子便炒死了自己。明白嗎?這是一個提醒!你們即使做不到,也請你們現在便去學習。謹記,「想當年」並非你們的「當年」,乃是我的「當年」。你們的「當年」很多時候亦未開竅,明白嗎?對人生的本質,你們還未開竅。我現在分享「想當年」,是提醒老一輩,亦提醒小獅子,作為一個鑑誡。

 

唯一一次的Finest moment

所以,當你理解我所分享,finest moment 的真正意義,你就會知道,其實,我是多麼痛心看見如此多人,錯失了其最輝煌的時刻。他們於有生之年,其實永恆奠定的身份,頂多是童女,他們卻不自知。當然有些人跌至連賓客也不如,因為我親眼看見過了。他錯失最輝煌的時刻時,連鹽水也不吊,一死就死絕,如此他連賓客也做不了。可是我在說,我有生之年所見的任何一個人,他只要錯失了一次最輝煌的時刻,他永世也休想成為那小孩子。於焉,你能夠想像小孩子的身份何其珍貴,何其難得。

如我所說,神於歷史中只尋找到一位,這歷史便完結了。因為實在太困難了,明白嗎?亦是基於:第一,太困難,而且要求太高,品質亦太過超然,便更不能夠量產了。明白嗎?就好像我們玩模型,其中一個我覺得最開眼界的,是認識了一個詞語,稱為「孤品」,原來,模型界有一種稱為孤品的,而其中一位很變態、瘋狂的代工,名叫騎士工坊。

有人問他:「如果請你做一台高達模型,你以前從未做過的,是全新的,要多少錢?」他說:「一百萬人民幣。」一百萬!何解?因為是孤品,沒有另一台了。孤品!明白嗎?並非量產!你知道甚麼是量產嗎?

現在你購買一台風靈高達,價值百多元,這些便稱為量產。正因小孩子是孤品,所以,神尋找到一位就已經足夠了,哪個時代尋找到一位,該時代就完結了,所以,你千萬不要以為很容易,以為鬥吹噓,懂得宣告,就這樣宣告。非也!在你人生當中,神要求至一個階段,是你自信主那天起,就要一直走下去。當然,我自己走下去,我的責任就是幫助身邊的人走下去。但就如我所言,為何我會說,神帶許多人來到我身邊,卻讓我眼睜睜看著他們死呢?其實是有理由的。

因為你能夠知道,我走的那條路真的不容易,是的!而這個不容易當中,還要其中一件事,不只是記掛著自己,我一定要盡我所能,幫助身邊的任何一個人,這才是困難所在。可是,有些人卻連自己也幫不了自己,更遑論要幫助別人,然後還覺得沒所謂,不依足日華牧師的教導,也認為沒所謂,甚至覺得需要變通一下,好讓他自己能做得更容易,那便會完蛋了!簡直是走不了我那條路。他根本自起步已經決定了,永遠走在童女的路上,即使他多努力也好。何解?原因是他身邊有一個人,可以成為小孩子來教導他,他卻不聽從。然後,時而認為是我的錯;或時而覺得我標準高,那麼便完蛋了。因為仍是那句話,是「孤品」,因為,神於整個人類歷史中,是製造一個「孤品」出來。至於那個第一名,便是用他來計算全世界歷史中的數量,以難度來計算。所以,藉著這一點跟大家分析這個字眼,就是錯失了人生的 finest moment(最輝煌的時刻)。

 

人生最輝煌時刻

Eddie 策略家:
日華牧師,想請問剛才你提及最輝煌時刻,一旦錯失了,便是流產。我們這些返錫安的,許多即使身為領袖,都經過被管教、被改正,那麼,人們經過管教及改正之後,是否都已經錯失了 the first best(最好)?

日華牧師:
其實是這樣的。神所給予的人生競賽,是全人類一同比賽,而那分數永遠都是,如同場上競賽設有冠亞季軍。至少於我的有生之年中,其實我一直也希望,培養一個比我更厲害的人,令他成為冠軍,我寧願成為亞軍、季軍、殿軍,我一點也沒所謂。


但正正於過程中,好些人甘願跌倒,然而,究竟他們跌到多遠呢?其實我不知道,都是取決於他們當時的內心,可能他沒有與我反目,但他的內心原來是很苦毒,試問,我又怎能知道呢?他一跌倒,根本連賓客也不如,所以,我根本評不了分數,我只能告訴你,總之全人類都會計分,並且設有第一名,並非只有第一批,非也!而是有第一個!Number one!

究竟那人跌倒,跌至成為第二名,抑或第二億名?我也不知道,我根本不知道!我只知道他們錯失了,即錯失了他們人生中可以走的路線。因為我知道,自信主第一天起,我便知道神的要求是這樣,祂的要求是這樣。但問題在於,你會看見,我既要免得出現休眠效應,又要用為父的心去幫助。但是,有些人的錯失,當然,既然我道出他錯失了最輝煌時刻,那些人並非只是從第一跌至第二名,非也!那些人已經跌到不知去向,只能夠這樣說。總言之,神並非讓人一批批地行,神於歷史中計分,計算得很細緻,就算是百萬份之一分,祂也會幫你計算,因為始終有超過百億人、千億人,曾於人類歷史中活過。

所以,究竟他們跌到多遠,我不知道,只不過若要整體理解的話,是有著某一 measure(量度)的人數。正因有太多低分,故產生一個量度,是按著人類歷史結束的時候,有一個量度的人數,始終都是新婦,這是一定的;有一個量度的人數便是童女;有一個量度的人數是賓客。問題在於比例,你現在便明白,為何當時我以幾百來說,正是這個原因,正因跌出去的範圍實在太闊了。

亦要視乎最後奔走這三年期間,神給予錫安一些甚麼教導、恩膏、啟示和經歷。因為我們始終未過完這三年,我們不知道這三年,整間教會能躍進至甚麼程度。我也不知道,自己能躍進至甚麼程度,你也看見我對比十年前、十二年前,我都已經躍進了,對不?

所以,我不知道接著還會如何,我只不過告訴你,關於你意想不到,關於小孩子出生的時間,其實那 266 日,那小孩子根本沒有一天可以干預,沒有一天可以自己干預!然而,有多少人在自己的信仰中,從頭到尾都是自己干預呢?

就是因為自己的性格、自私、私慾,自己成長中的許多事情,自己不斷干預,甚至於重大決定中,還要作一些錯誤決定,他也知道是錯的、second(第二)、third(第三)的決定。如果他不斷作決定,我也不知道他每一次作的決定,究竟有多嚴重的錯誤。但總之每一個,你所作的最好決定,永遠就是說,你要持守著一個來自神的性格,並且,產生新的關於神的性格,你才能作出好的決定!當你持守那個決定,那個性格便會站穩,站穩了後,你終於能取得多一個神的DNA。

然而,這並非指你作了這決定之後,接下去的所有挑戰,不會重新考驗第一次作的決定,第二次作的決定、第三次作的決定,因為每一個也要是性格,所以,你是永久要有的,最新的考驗,永遠也要重考,所有你過往曾有的神的性格,永遠都是!皆因,那是你要永恆堅持著,當你堅持著這性格,才會有相對匹配的能力賜予你,這個小孩子就是這樣。所以,這小孩於 266 日當中,沒有一天是照著他的意願去成長,對不?由重生那天,至出生那天,是沒有一天按著他的意願成長。

好了!我現在問一問你,266 日是多長呢?多長呢?並非由這小孩子決定,是神決定!神說:「梁日華,你的 266 日,就是從你十八、九歲時信主,直至被提那天,266 日就是這麼長。」是的!我不知道的,其實我不知道有多長,可能我幾年前已過了,我不知道!我不知道!但總之不是由我來定,也不是由你來定,是從信主那天至被提那天,整個段落。

所以,從來也不是說:「我重生之後,首 266 日也沒有做錯事。」不是!是因為整個利用這母腹、這環境,孕育成長整個信仰的過程,是神安排的過程,你把它們全部完成,並非你在中間腰斬它,許多人腰斬了它,對不?總之全部完成後,你便是那個小孩子。所以,根本有 99%的機會,我也尚未全部完成,不過明顯地,我已經朝著這個出生的方向走,因此神給予這麼多印證,正是這原因。所以,為何我會提到,我們會成為,千年裡面的人,也一定要以我們成為榜樣,因為這是一個奇蹟來的。

神直接將第一名及首五百名,也列了在錫安,以及跟錫安有關,然後便會成為一個記載,供人們學習,讓他們理解,究竟這二千年是何其幸運、有多大祝福的時代,讓我們能擁有神的性格和特性,還要在不知情底下、十分迷糊底下,走完這條路,但接著那一千年,就沒有這資格了。

 

正確邏輯,100 分選擇

因為,他看別人的見證書時,也會看見作者人生的邏輯鏈,究竟是甚麼邏輯,導致他們作出這些選擇。因此,牧師按照前人的成功例子,於每次面對人生選擇時,都能夠以 100%正確的邏輯,作出 100 分的選擇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 2022 年 10 月 17 日的錄音分享。
日華牧師:
其實,我為何會用「邏輯鏈」一詞,而神在分別善惡樹上,刻意隱藏「邏輯」的概念呢?原因,身為人,世上最難的其中一樣事情,正如中國有句俗語︰「江山易改,本性難移。」對一般人而言,你要求他改變性格,是很困難的。中國另一句俗語,「三歲定八十」。說真的,在我十多歲時,已經聽到耳朵也生繭了(聽得太多了)。母親常掛嘴邊:「你三歲定八十,你現在如此、如此⋯⋯」但自我十八歲,甫接觸救恩信主之後,為何我會改變呢?

正因我說的那個字,我發現了「邏輯鏈」。皆因,許多人有所改變,就以為自己已經改變性格。舉個例子,有人誤以為改變性格是一種口號,「我要勤力!我要勤力!否則便會懶惰,我要勤力!」正如我以前每次偷錢,也被媽媽「打餐懵」(打得很厲害)。每次我也說:「我不偷錢了,我不會再偷錢!」但轉過頭,不用 24 小時,又再次偷錢。甚至被教訓完之後,準備睡覺時,又會思想還有哪處未曾偷過,諸如此類。何解呢?為何性格如此難改變呢?因為你們沒有好像我這般,打算徹底真正地改變。然後找出為何我改變不了?如果你是一個貪心的人,你就從來沒有離開過貪心的邏輯。在你離開貪心的邏輯之後,有否像我這般,知道離開貪心的邏輯,就要成為一個不貪心的人,擁有不貪心的邏輯呢?

其稱之為邏輯鏈的意思,就是我擁有一個十分完整的邏輯。舉個例子,先為你剖析一個貪心的邏輯。貪心的邏輯就是見到別人有的,而我沒有,就想去偷。見到街邊有我買不到的,就想偷。見到母親忘了收妥擺了出來的錢時,轉過身我又想偷。這就是我的邏輯,是全套一條龍的。我見到任何有機可乘的情況,你猜我會怎樣?我又想偷。記得有一次我上學的時候,去到外婆那裡,見到有幾毛錢擺在窗框旁,你猜我想怎樣?那次我不止想偷,而是真的偷了。何解呢?

因為面對任何機會,我都有一套邏輯去審視這件事。那是一個「機會」!然而,我是如何改掉這個性格呢?正是《聖經》教導,你不要再偷竊,反之要賺錢養活人。

原來,是要求我們改變邏輯。你要以另外一種方式衡量事情,所以,我稱之為邏輯環。許多人,只改變一小部份,就以為足夠。最瘋狂的是,有些偽善的人,為何主耶穌如此憎恨偽善的人?

因為偽善的人改邏輯,只改掉別人可見的部份。私底下的部份,卻沒有改變。這就是偽善。他們並沒有改變整個邏輯,沒有改變自己,成為正直純全的人。一個正直純全的人,是否開始不偷竊,並且每事都想著誠實就算是嗎?我以前也如此認為,後來我發現,若遇到試探,亦會再跌倒。等同一個賭徒,已經戒賭,但隨後他遇到試探,又再開始賭錢。所以關鍵就是,一套完整神的邏輯,就是,假若你習慣偷錢,就需要找出一個「不偷錢的人」的邏輯。使用這套邏輯思考所有事情,是所有事情!但,神如何考驗你呢?通常你見到見證後,遇到的問題卻是完全不同的。為何呢?因為神期望你取得整個邏輯後,能應用在完全不同的問題上。然而,我還會做多一些,我會設計一些習慣,讓我即使在軟弱時,也不會犯上。還記得這是我常言的一句話嗎?是的。這是否邏輯呢?

是邏輯,完全杜絕缺口,使自己不可能回頭。在你屬靈強壯時,立定原則(rules),並且遵行。即使軟弱時,亦有人監管你,因為你的生活方式,會令身邊的人起疑。舉例,我懂得駕駛,若我回港後換領車牌,接著會做甚麼?我現在出入,也有司機負責接送。但有一日,我突然說:「司機,不用你接送,我想自駕外出。」即使是日華牧師,他們也會覺得奇怪吧,對不?

我設立了回港後不換領車牌,我沒有車牌,我出入一定有司機接送,這就保護到我自己,當我軟弱時,也不會有貪心,亦不會在姦淫、色情上出事。明白嗎?

這才是一個完整的邏輯。那我再問問你,哪有人如此思考行善的呢?神就會這般考究。對不?神就會這般考究。所以你便知曉,對比我,大多數人的信主程度如何,以及為何我要教導你們這麼多。你或常常覺得奇怪,為何日華牧師會想得如此全面,
因為私底下,我正是如此全面,比你想像中,還要全面得多。因我沒有足夠時間全盤托出 ,在主日分享中,亦只是講出其精粹部份,因為我乃全面思考。

這也是為何我會用邏輯,而非善惡這般簡單。如此你便明白,為何亞當夏娃的級數僅屬善與惡。然而在我們這後世,一個充斥著五光十色的社會與時代裡,實在需要邏輯,一套整全的邏輯。所以,你便明白,為何《聖經》中記載的每一個真理,即使是信心教導,亦如此全面。

是否記得?在信心教導中,亦有教導你面對疾病時如何禱告;為病人如何禱告;身處貧窮時又如何禱告;面對困境時,如何不胡亂說話;了解正確與錯誤的思想(Right and Wrong Thinking),如何作你的宣告等,見到嗎?這是甚麼?

是一種全面的信心邏輯。對比每一個給你教導的真理,你就知道,錫安和外界教會所謂的真理教導,他們簡直望塵莫及。你根本連人都做不好,更莫論要達到造神的級數,用他們所謂的教義,連人都做不好,他們教導的竟稱為信仰,那些何談信仰呢?

那些教導細碎到連該節經文在說甚麼都不知道,然而,我卻永遠將一個真理,變成一個整全的邏輯。讓你不只支取信心那麼簡單,更讓你知曉,一個充滿信心的人是怎樣的;怎樣杜絕你的不信;在面對每一個困難時,該宣告甚麼;不讓你的腦袋想甚麼。這是一個整全的甚麼?不是善惡,而是整全的邏輯。你會看到我剛開始教你們信心時,僅二十多歲,現在我六十一歲了,你有看見我在信心上退步嗎?沒有!

然而,有很多人接受過我教導後,已不知去向。但你要記緊,這間教會的信息未曾重複過,我教過你們的何其多,而我全部都做足。這就是為何神會說,並主要印證我們教會的每一個環節,其實都不止是善,乃至善,正是這個緣由。

 

重點整理

  • 擁有正確完整的邏輯,我們在人生中才會作出正確的選擇,例如牧師在信心上有正確和全面的邏輯環,才能在信仰上成功。
  • 有正確的邏輯環,才會作出正確的選擇,並且不會走錯,最後才能踏入最輝煌的時刻 Finest moment。
  • 因為人有的Finest moment僅有一次,如果錯失了,就只能second best了。

相關文章:
2012 榮耀盼望 vol. 665 ── 雙魚星謎(55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