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17日 星期六

藏在⽇華牧師⼼裡的遺跡(三)

 


如何才能夠於短時間內趕上,成為如同利亞般最優質的徒?

l  在神的造神計劃中,神希望人有願意「我突破」的特質和決定,而非「奴隸化」般事,如此才能夠飛快躍進。

l  神很介意我們和祂之間感情上的關係,我們應如同利亞,能夠讓神的情話震撼和感動自己,而非變成⾺⼤

l  維護⾃⼰對信息的感動,充分被信息震撼到「入入肺」,並且盡量維持,才能與神共鳴和真正被改變。


Eddie 策略家:「⽇華牧師,⻄緬剛才問了⼀個問題, 就是⾺利亞在極短時間內趕上,成為主耶穌最優質的⾨徒。如⽇華牧師所⾔,我們只餘下3年時間, 真的要⾃我反省,要由半信半疑變成絕對相信, 其實,這是否必須擁有⾺利亞那種底⼦? ⾺利亞遠遠超越⾺⼤,她總是坐在主耶穌基督腳前,靜⼼聆聽神的話。但是,我們教會中,有些⼈已返教會多年,卻不能夠提起腳步趕上。 他們這⼀班⼈在這3年間,是否缺少這種使其能趕上的特質?是否真的要有⾺利亞的底⼦,才可追上呢?」

 

躍進的黃金鑰匙—⾃我突破

⽇華牧師:
其實每⼀個⼈,不會沒有特質的。此話何解?譬如說,我們教會中,會否有些⼈連賓客也不如,且沒有特質,躍升成為賓客呢?有些已是賓客,那是否他們缺乏特質去躍升成為童女?其實,若他製造出⾃我突破的局⾯便⾏。

為何校⻑要花那麼多⼼機推動學⽣, 讓他們拼命奮鬥,滿懷熱⾎,去拼盡最後50多個星期?因為校⻑不能夠代替你去做,他們始終需要⾃⼰製造⾃⼰。神的造神計劃,如我所講,神怎麼造神? 就是將⼀班⼈放在⼀個環境下,⾃⾏製造⾃⼰, ⽽不是說有沒有特質,⼈⼈都有特質的, 只在乎他是否願意,製造⾃⼰⾄擁有這特質, 這是來⾃他的決定。


綜觀我的《回憶栽種恩》,或所有分享也是。 其實,信仰上從來沒有⼈逼我,沒有! 因為我的信仰,全是使我吃虧的,即對於⼀般⼈⽽⾔。但從沒有⼈陷害我、逼我、欺騙我, 回來做你們的牧師,沒有!全是我選擇⾏⼀條最艱難的路,但沒有⼈逼我的。這是我⾃⼰在這樣的環境下,製造出⼀個這樣的選擇、製造出⾃⼰的將來、製造出⾃⼰的下⼀個可能性,甚⾄,因為我的決定,製造出⾃⼰的飢寒交迫和坎坷。

 

感性地與神共鳴的重要性

現時,錫安的每⼀位弟兄姊妹,其實,只有他⾃⼰,⽽不是我,甚⾄也不是神去逼他,作出改變的決定。若這樣的話,已不是造神計劃的⼀部份,那只是奴隸、奴僕的⼀部份,不可稱為神的特性。他們必須聽了信息,然後受感才⾏。當提及受感,有⼀件事,在我們⾼層領袖當中,不知為何,有⼀種特質是非常缺乏的,就是他們很輕易地使⾃⼰不受感。如果你留意熾焮,便知道他很容易受感,因為他年幼時,我已教導他這樣做。舉例,我發覺有些領袖仍然覺得沒所謂,就是當他聽道時,喜歡去洗⼿間便去,他以為⾝為領袖上洗⼿間,未必會有⼈看⾒,不就⾏了?他們卻不知道,只要聚會前少喝⽔、預先上洗⼿間便⾏。但在每⼀個聚會中,他已習慣有空就去洗⼿間,難道他不知道⾃⼰在神⾯前,不再有機會了? 我卻會好像平信徒⼀樣,我很介意⾃⼰在去洗⼿間的情況下,變得不尊重神! 因為確有神!但有些⼈早已習慣了,他們於⼈⽣中,不容許⾃⼰輕易受感,亦不讓⾃⼰沉浸於感動中,完全被影響(fully impacted)。 這可能是來⾃他們的習慣,不知道⼈需要感性地與神共鳴。


舉個實例,⼀些懂得欣賞電影的⼈,會盡量在散場之前,不上洗⼿間,因為他們很珍惜,這樣才不致被打擾了,⽽使他們的情緒等,每樣也變成段落式。即使真的要去,都會挑最不精彩的段落才去,「接下來會怎樣?沒特別,是嗎?」這樣,才立即跑去洗⼿間。即是說,有些⼈懂得親⾃維護⾃⼰的感動;但是有些神經⼤條的⼈,往往覺得沒所謂,可能他在家中聽講道時,隨意便暫停,先通⼀個電話,才繼續播放,他覺得並沒關係!但是,我可以告訴你, 我代神告訴你,這是神非常憎惡的!神簡直以「神憎⿁厭」來形容這些,抱如此態度聆聽主⽇的⼈, 是真的!但那些⼈覺得沒關係,丁點兒也沒關係,正是如此!你看看我,如果你從旁觀察,為何我如此懂得掌握⼀篇講道,即使幾個⼩時,亦能讓它抓住你的情緒,如抓住你般呢?那是因為,我本⾝便是這樣的⼈,我每次經歷神的震撼和同在,我會盡量 maintain(維持)它有多持久,便多持久。甚⾄,若有事物會污染這種感動,可能是受來電打擾,我便會在此之前及之後關掉電話。 或是,有某些事情導致我可能會污染了這個感動, 我便會立即停⽌它。即便在私下禱告﹑查經及聽詩歌的時候,我也會這樣⾏。 何解?因為那是 Holy(神聖)的。當你跪下時,那便是你的聖⼭,你任由禽獸⾛來⾛去,⽽任由牠們⾛的禽獸,乃是你⾃⼰的情緒。⾃⼰對聚會的不尊重;對神給予你的感動和詩歌不尊重;對已竭⼒營造整篇信息⼀氣呵成的牧師不尊重, 那麼,你算是甚麼呢?明⽩嗎?

意即,由始⾄終,你根本不容許⾃⼰的性格被⾃⼰製造為完整,⽽只是殘缺﹑碎件,壓根兒,那種震撼從未震到「入⼼入肺」。你會看到我能分享如斯強勁的講道,乃是因為我先被信息震撼,才告知你們,可是,我發現當我製造這些震撼,並告知你們時,有些⼈卻會這樣⼦。誠然,平信徒不敢這樣,但⾝為領袖的那群,卻任由它!明⽩嗎?竟任由它!我最早所⾒,發覺到這是真道教會的 curse(咒詛)。我應該曾說過,甚⾄許多⼈也曾多次聽過,我最早⾒到這情況,是在真道教會。那是我回港後幫他們查經,分享⼀篇我認為非常強勁的信息, 甚⾄為此禁食,因為,我每⼀次為他們作預備,皆是以⼩時計。我分享了45分鐘,當時在吳松街,向⼀群⼗多﹑⼆⼗⼈,分享了⼀篇⼀氣呵成的講道。如你們所知,我私下的講道能讓⼈多captivate(著迷);然⽽,當我分享完畢,放下聖經的⼀刻,他們便立即討論,這星期去哪裡玩,在閒聊,恍如我不存在, 沒聽過剛才那篇信息般。

我⼼想:「嘩!世上竟有這樣的⼈存在!如此不尊重神的話!」根本沒有任何⼈再提起那篇講道,他們簡直不介意,那個 mood(氣氛)完全消失。全部⼈也在閒談,⼤家互相摧殘及取笑!如此這樣。每次查經也如是,所以,後來我也逐漸不幫他們查經。但是,我發現原來不僅是真道教會,許多基督徒亦然,尤其是老⽺。在錫安,只有老⽺會這樣,這是老⽺的通病。可是,我們⾃⼰在外⾯帶回來信主的⼈,⼤部份也不會這樣。當然,在外間帶回來,⽽非真道教會的那些⼈,許多時,他們也有此問題,但會願意改正。我發現到,這樣培養了平信徒於聚會中,不會於領詩後便⼀定要上廁所,講道中途⼜上廁所, 接著不知何時才⾛出來, 這些正確的態度,領袖很多時卻沒抓緊,然後,他們不知道⾃⼰為何沒有恩膏,不知為何會滿⾝病痛。這麼多年來,其實,我都不會說出來,⼀來,我說出來後,在聚會中,⼤家便會看到。這教我如何啟齒呢?

因為神以「神憎⿁厭」來形容這些⼈,皆因他們沒有讓⾃⼰成為完全被信息洗滌的⼈,他們完全沒有被我很努⼒地預備的恩膏及感動,去震撼他們的靈魂,震碎他們⾃⼰的剛硬,並改變他們⾃⼰的缺點,以及,提升他們⾃⼰委⾝的機會。須知道,你最終作出委⾝的決定,需要實牙實齒,並非與你說道理,對不?討價還價,豈能稱為信仰呢?可是,這麼多年來,我發覺,我與好些在我⾝旁的⼈,相距太遠了!距離著實太遠,遠⾄⼀個程度,若我說出來,他們會覺得是⼀種侮辱,因為相距實在太遠了!因此,許多時,你教我能怎樣呢?我是領袖,難道將他趕離教會嗎?管教他嗎?即使我這樣做,為他好⽽管教他,他於被迫或被管教下⽽做,這算得上是「神造神計劃」嗎? 是否⾃⼰製造⾃⼰出來呢? 對不? 神會否如此「奴隸化」般⾏事呢?

我於真道教會時,看到的就是這般信仰!因此,於真道教會,他們⼀旦有機會放鬆,便會放鬆,因為他們是奴隸!所以,那兒製造出 99%的⼈,都是奴隸化的信仰, ⼀旦有機會「偷雞」(取巧)及說壞話,他們便會做,但我卻不然。於焉,於這麼多年裡,我感受到以此⽅法,在我私下禱告時, 如我曾⾔,我會跪下來聽講道。 最低限度,⾄少要求你們於收看錄影或以 iPad 聚會, 須穿⻄裝﹑正裝,並非給我看,⽽是你應該預備好⾃⼰。甚⾄,要確保⾃⼰在收看主⽇聚會之前,要有充⾜的睡眠。過往,或許比較困難;但現時,你可以安排在任何時候播放。 為何要這樣?因為使你全⼈能夠充份地被整篇信息所震撼。這是其中⼀點,令你能⼀往無前,毫不後悔地勇往直前, 堅持你的委⾝及態度,帶著最好的⼼態收聽。

這並非⾃欺欺⼈,因為你也知道,真正的 conviction(悔罪),會導致你得著⼀種並非⾃欺欺⼈的情操。若純粹出於理智的話,往往你的情操會有⾃欺欺⼈的成份,是⾃我欺騙, 甚⾄,最恐怖的是你做給別⼈看。所以,最重要的是,即使在私底下,你亦真正擁有這份認真與敬畏。關於這點,你想想,我⾃⼰有否做到?我有否教導你們做?我已然教授你們了,可是,做⾜的其實⼜有多少⼈呢?有時候,⼈們在縫隙間鑽空⼦,然⽽他們不知道,這種對信仰的不尊重,正是使⾃⼰在信仰上,永遠不能打開、打破及突破的理由, 很多時候,這甚⾄成為⼀個很⼤的咒詛。

如此,你便明⽩,在⼀個婚禮中,對於丈夫的愛情,你猜是童女投入,抑或是新婦投入呢?對不?新婦對丈夫的投入,是甚麼感覺?⽽你⼜是哪種感覺?由是,你便知道神要的信仰是甚麼,你便知道,我現在所說的是甚麼,你便知道,很多⼈的⼀⽣錯在哪裡,那過錯,可是⼀⽣之久的。其實,這情況是多的,但過往我並不會說出來,原因是,那時有很多⼤型聚會,⼤家互相看著。然⽽,領袖階層很多時也出現這種情況。

我記得,最早出現這情況的就是林⼦富(Danny),他總是在聚會中⾛來⾛去。所以,在⼀次⾨徒訓練時,我對他說:「為何你常常⾛來⾛去呢?你應該坐下來參與聚會啊!」 可是,他就是⾛來⾛去,⼀有機會就不聽信息。這樣的信仰⼜怎會真實呢?你以為理智聽得夠多就可以了嗎?竟然不讓⾃⼰得著完全的震撼。試想,當你容讓⼀套悲劇震撼你,你就會對這套悲劇念念不忘,對不?但你不讓⾃⼰被信息所震撼,使你對信息當中的情操、那種 integrity(純全)念念不忘, 卻讓每⼀篇信息都弄⾄如斯⽥地!你想想吧,你有著這麼好的機會,我並沒有,我沒有這樣的牧師,可以提供這樣的講道給我。我⾃⼰私下禱告,⾃⼰私底下預備信息,卻能夠預備到這種程度,然後在台上分享出這種級數的信息。我已將最難,從神⽽來最純正震撼的部份,消化並分享出來了, 竟然還有⼈將它分成第⼀、⼆、三部份來上廁所; 有些⼈甚⾄連早餐也不吃,聽到半場便外出進餐! 這樣,你叫我怎麼辦呢?我只能任由他們繼續如此,何解?若他們不影響別⼈、不絆倒⼈,我就任由他們, 因為,若我叫他們別再做的話,就會把他們擁有神形像 DNA的機會滅了!若我警告他們,若再這樣做,就扣⼯資的話,其實那是不⾏的,已經滅絕了他們的機會。因為我知道,我是怎樣得著我這種級數的恩膏。

所以,反過來我問你,其實,我現在所說的,你覺得困難嗎?其實是不難的,只是很多⼈從來沒有反省過⾃⼰。很多時候,他們沒有反省,並非因為沒有榜樣;⽽是他們從來都只認為,⾃⼰覺得這點不對、哪兒不順眼, 或是他認為這件事可以不做,他便不做。不是沒有榜樣,那榜樣就是我。⽽我這個榜樣,甚⾄拋離他們 10倍 、100倍以上, 並且,我已經⾜⾜做了數⼗年,是數⼗年!你能夠想像,那些⼈還有何突破可⾔呢?他們可以弄出甚麼神怪事來呢?難道他們可以成為新婦嗎?仍是那句話,在⼀個婚禮中,對丈夫產⽣完全情緒上的投入與愛慕的,究竟是童女,還是新婦呢?這點正回覆 Eddie策略家的提問。我那時便講述了⾺⼤與⾺利亞的分別,對不?⾺⼤出了甚麼事呢?她出了甚麼事?她不容讓⾃⼰在信仰上⼀氣呵成!可是,她並不知道,這些完備的感動是如斯重要。當然,早年甚⾄有些⼈嫌棄我的信息太⻑。你想想,神是怎樣看?在神⽽⾔,那篇信息是神要我分享的,1分鐘也從來沒有多,1分鐘也從來沒有少;⼀個題⽬也沒有遺漏, 他卻嫌信息太⻑!那麼,他投訴的究竟是誰?對不?當然,當年⼤家也不知道,但現時,這幾年神已印證我的信息,那麼,那群是怎樣的⼈?曾經在內⼼產⽣如此想法的⼈,其實他們做了甚麼呢?他們真的以為⾃⼰可以與我匹敵?他們的信仰級數和我的不是相差很遠?你以為真的是以年份計算嗎?如我所⾔,當我信主的第⼀天,便已經是這個級數了,是的。

那麼,你想⼀想,有⼀些⼈也許⾄今仍不是這種級數。如此,對於這些⼈⽽⾔,即便是成為賓客,也是⼤想頭了!對不?意即,婚宴在於參與,故此,那些在信仰上從未參與過的⼈,便是接過了請柬,卻從來無⼼出席的⼈。那並不在乎他上錫安教會多久,或現在是否仍上錫安教會,其實並不在乎這些。其實,在我內⼼中,這麼多年來最感到哀傷的,⼀來是因為我不能說出來,尤其有這麼多⼤型聚會;第⼆,我說了後才去做的⼈,若他們不反省,當然⾸指那些不反省的, 他們的咒詛將會更⼤。意即,⽇華牧師已經說了,咒詛更⼤。說了才去反省的⼈,其實他們的祝福已減少了⼀百倍。因為,處⾝於錫安就理應看榜樣,⽽不應該看責打,明⽩嗎?如果要看責打,難道神的形像、DNA、性格,需要責打才改的嗎? 責打才肯死死氣改正嗎?然後,你竟可⾜⾜⽤上三⼗年、⼆⼗年仍不改變, 直等我說出⼝了才肯改正?然後,你還說這是神的形像?這與新婦差距何其遠!

所以,等待這數⼗年,也是希望他們能⾃⼰改正, 如果他能⾃⼰改正,即使在最後⼀天才改也可以。所以,這裡最主要是回覆 Eddie,皆因其實這個⽅法和當中的秘密,根本在⾺利亞⾝上已擁有。⽽不是由始⾄終也在忙碌或上廁所去了,甚⾄不預先吃早餐,侍聚會時才去吃,並偶爾才回來⼀下。這種⼈對聚會的態度,根本不把神放在眼內, 他已經不把台上的⼈看為受膏者,更不把神放在眼內!故此,你能看⾒我於聚會中,若我定下規則,要怎樣云云……仍是那老⽣常談,假如你並非出於⾃願,那麼錫安的存在便沒有其價值了。因為錫安只有⼀⼈能真正達到這標準,⽽你們卻全都是被逼的。反⽽,針對這些標準我僅定下了秩序,然⽽,你們⾃⼰的內⼼和態度,若願意察看我的榜樣,嘩!你想想看,你們⼜要上廁所,⼜要吃東⻄, 對比連續分享 4⼩時講道的我,在台上著實不停斷地分享,那個就是我!你明⽩嗎?每篇講道如是,已⻑達數⼗年之久, 這還不是⼀個榜樣嗎?對不?我只有⼀次因肚瀉,迫不得已,「哎呀!⼤家停⼀停,請展鳴彈琴。」必須暫時離場,僅此⽽已。過去數⼗年間,其實我⼤可安排每篇講道只分享 45分鐘,但你們卻親⽿聽過我分享超過 4⼩時的講道,對不?

 

尊重受膏者=尊重神

那麼,你想像⼀下,過程中,我的激情、預備和⼀氣呵成,嘩!但是你想⼀想,即使不懂得欣賞,⾄少也可憐⼀下⾃⼰吧!意即,你在信仰上可憐⼀下⾃⼰吧!你需要的,你確實需要的!越多這種⼀氣呵成的震撼,使你完全忘記了世界、忘記了你的問題、忘記了你的有限。很多時候,我們之所以喜歡看電影,是因為那齣戲能帶來這種效果。可是,現在有神的話語使你如此,你卻將之打了這麼多折扣,聽完整篇講道後,甚⾄聽了⽇華牧師數⼗年的講道, 竟只餘下⼀折、兩折的感動!只餘兩折?你以為是在買衣服嗎?在買鞋⼦嗎? 但很多⼈便是如此度過⼀⽣。

這⼀點,多年來猶像塵封於我內⼼裡⾯, 看⾒很多⼈即使私底下對我的態度很好, 但我所說的是,對領袖的態度,並非只在私底下⼀起時的待⼈接物,有時候是在我講道的時候。我不是要你尊重我,⽽是要你尊重我這篇,真的由神⽽來的肺腑之⾔。 這篇是神的肺腑之⾔!可是,我親眼看⾒很多領袖,⼀年接⼀年地糟蹋,年復年地糟蹋,然後卻奇怪為何⾃⼰百病纏⾝,或出現各種問題, ⼜沒有恩膏,且不明⽩為何信息如此深奧。 這便是問題所在。相反,有些⼈在聚會中,嘩!他們拼了命地聽、努⼒地聽,然後回家還要重聽 4、5次,嘩!我真是佩服、佩服!這分別是何其⼤!你明⽩嗎?於這過程中,仍然如我所⾔,是真的這麼難做嗎?真的這麼困難嗎?我已經百般證明神的真實了,已達到如斯程度,還要重重打折?這⼀條可是競賽路,你真的有看它為競賽路嗎?事實上,數⼗年來,我也是如此⽰範給你們看,總之,幾乎你們聽過每⼀篇最好的信息, 都⼀定是出⾃我。即使你重聽昔⽇的信息,也是出⾃於我。那麼,你回想⼀下當時聽這些信息時,我那份 conviction(說服⼒),那份震撼和熱切, 你知道那不是裝扮出來的,⽽是那⼀週裡,我對這篇信息⼀氣呵成地被神震撼。


我希望將之傳達給你們,然後讓你們好像看⼀齣精彩的戲,把⾃⼰的事情完全忘記。如此,你們便發覺那是⼀條捷徑,不⽤勞師動眾去⾏神蹟,不必勞師動眾。 故此,其實我已經是無所不⽤其極了!已經⽤上你們對我信任的⽅式,使你們變為貴重的器⽫,或是⽤上信息當中的資料來說服你們,⼜或是藉著⼀篇篇主⽇的講道,使你們忘卻世上的事情。我真的已經盡⼒⽽為,以致現在才有這樣⼀所教會。但其實你們都會看到,當中真的有參差, 那參差根本跟你們的⾎統無關、上錫安的年份無關,亦與你們的性別和年紀無關,乃跟你們直接透過我⽽建立與神之間的關係有關, 就是視乎你們為這信仰擺上多少。即,指那份尊重。你是否將之當作⼀個⼈(a being),或⼀個⼈物那般尊重神、尊重祂,及尊重祂的同在? 其實很多⼈並非這樣。很多⼈並不⾃覺,其實他們⼀直被傳統或過去所上的舊教會, 設定了這個神是假的。儘管你說得多麼真確,其回應卻是:「你說服了我,是的,你說是真的,可以,若有好處,那就繼續吧,但這個神是假的!」所以,私底下,每次即使神的同在多強也好, 但不尊重神的習慣仍未改過,⼀樣依然故我。其實這就是潛意識中,那些⼈顯⽰給你看,其實其信仰乃僅如此。可是,正是在這些細節中,才能磨鍊出你對神的持守(persistence), 對神的貞忠 ,不是要你赴死,但是要你每次都死!你⽬睹我做這⼀切,皆⼗分堅持,但是,我從不強你們所難。然⽽,你可現在回想,我已做了數⼗年,當中經歷了多少次死亡?且是⼀開始已經決定⾏這條路!


然⽽,我決定這樣做,不單是真,並且對你們亦是個榜樣,讓你們吸收。雖然你⾒到榜樣才做,你的奬賞實已從原本的級數降了⼀百倍, 但若⾒到榜樣仍不去做,還要倒⾏逆施, 那你想想,我已經不是⾒到這樣的榜樣, 我未⾒過有⼈像我這樣過⼀⽣,我從未⾒過,但你⾒到榜樣,實乃容易多了!意即,知道這個細節應這樣做,那個細節應那樣做,這裡要如此留意,於是便懂得了!但我仍發覺,有時信得越久,越容易在這⽅⾯鑽空⼦,⽽不是做到⼀個程度,⼀個事實上亦有⼈做到的級數, 就是我預備這篇信息,並上台分享,⽽台下某些領袖,也將當天看為是他預備信息、由他上台分享, 同樣是隻字也沒遺漏地以⽰尊重,其中⼀⼈就是傳威。你們現在就明⽩,並非因為他讀書多、英語⽔平⾼。為何他擁有這麼多恩膏,其實是有理由的,就是這原因。但當我說出來以後才去做,裝假的其實都不可以。但傳威那樣是發⾃內⼼,每⼀篇都像是把性命都放進去聽⼀般,就像是他預備那篇信息般,完全 immerse(投入)進整篇信息中的抑揚頓挫, 中間⼀氣呵成地去聽,完全帶有尊重的態度,這樣你便看到,就是如此⽽已。⼤家都同坐這裡,付上同等的時間,並花同樣的時間乘⾞來這裡聚會。⼤家既然都同是花上⼀⼩時、兩⼩時、甚或四⼩時, 為何他能夠從這個聚會得著最多?其他⼈卻⼀無所有呢?是否平信徒不委⾝、不投入呢?其實乃因為神很介意你和祂之間感情上的關係, 你會否讓祂的情話震撼你、感動你?還是你不給予機會讓神去感動、震撼你呢?⾺利亞便有如此⾏,⽽⾺⼤卻沒有。

但有很多⼈,在我這數⼗年的⽣活當中, 就算我⾒到,都不能夠阻⽌他,因為我真的需要給他機會,且確實有的。當然,這些⼈絕⼤部份都離開了, 就是在未離開之前,其信仰也實完蛋了, 這樣你就知道,現在說穿了,還好沒有⼤型聚會, 否則每個⼈都盯著他,簡直盯得他非⾛不可!

 

重點整理

  • 日華牧師於信息中帶著的說服⼒,震撼和熱切,正是因他有尊重神的習慣,願意⼀氣呵成地被神震撼,當中的恩膏就傳遞給同樣的人。
  • 處⾝於錫安理應看榜樣,⽽不應該看責打,身為新婦是會主動自覺地效法榜樣,去改變及成長似神的。
  • 對信仰的不尊重,正是⾃⼰在信仰上,永遠不能突破的理由及咒詛,例如:於聚會中,不專心聽信息。
  • 日華牧師已將最難,從神⽽來最純正震撼的部份,消化並分享出來了,我們只需以尊重的態度去聽,接受這完備的感動,容讓⾃⼰在信仰上⼀氣呵成,這已是非常簡單了!

 

相關文章:
雙魚星謎前言 (52) — 熾焮與音樂動勢
藏在⽇華牧師⼼裡的遺跡(一)
藏在⽇華牧師⼼裡的遺跡(二)

Ziondaily:
2012榮耀盼望Vol.662雙魚星謎(52)量度聖殿的杖──蘆葦(35)──約旦河號外篇(21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藏在⽇華牧師⼼裡的遺跡(三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