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時代邏輯鏈的意思以及與個人邏輯鏈的分別

如何理解時代邏輯鏈與個人邏輯鏈?

l  時代邏輯鏈是預計給予整個世代,有一群人跟隨而行;

l  當扣進時代邏輯鏈後,所得著的祝福乃是無法用個人邏輯鏈來量度;

l  個人邏輯鏈是人的性格內涵,導致他以某種邏輯行事及決定;


時代邏輯鏈

日華牧師:
關於時代的邏輯鏈,有一個重要性要讓你知道,因為我並非行全我人生的邏輯鏈,乃是行全時代的邏輯鏈。


有何分別呢?若然我是行我的人生邏輯鏈,即使你們扣進來也不會有獎勵。如果主耶穌一生只行自己的人生邏輯鏈,如此,門徒會有甚麼?甚麼也沒有,救恩也沒有。但假若,祂是行時代的邏輯鏈呢?倘若馬丁路德一生,也是行自己的邏輯鏈,跟隨他的人,怎能稱為基督徒呢?跟隨不了,沒有用的。所以,時代邏輯鏈,神預計了不單我會行,亦不只馬丁路德會行,時代邏輯鏈是預計了一群人跟隨而行。

所以,我於早年已常跟你們說,「你是否覺得我分享的信息,根本非常適合全世界收聽?」單憑現在分享的災難、Bitcoin信息,全世界也應該收聽,對嗎?最起碼,全香港也應該收聽。

時代的邏輯鏈,可謂是一個方案(package),預計給予整個世代(generation)之人,拍入去就得著祝福,且不枉此生。他們能夠完成自己人生的邏輯鏈,可是永遠有額外的時代邏輯鏈,當扣進去後,所得著的祝福,乃是無法用個人邏輯鏈來量度。

舉一例子,於主耶穌時代,亦有人在行自己個人的邏輯鏈,一定有!不論是紙、鐵、銅也有,可是唯有金邏輯鏈,並非預期那個人自己行。於早年,非常有趣的是,其實我本來也不知道,我只知道自己聆聽、觀看,然後再分享給你們,我卻沒有想過,接近是惹禍般,導致整間教會也出事。然而,現在回望,因為那個是時代邏輯鏈,故神根本不單預計有我在內。祂是預計我先走一步,然後引領你們也走進這個佈局,扣入這個邏輯鏈,得到屬於這個邏輯鏈、金環中永恆的獎勵,所以才會有「4794」。那並非我個人事件上的獎勵,乃是整個時代的獎勵,甚至,也並非錫安教會的獎勵。不是的!當年,只要全世界任何一個人扣入,他也同樣能獲得「4794」的獎勵。只不過,是由錫安教會引發這件事。

試舉一例,基督教並非只屬於馬丁路德,不過是他引發這件事。到現時來說,也是由他引發岀來,對不?他引發及開始了這件事,但人人也加入,領受了這個時代的恩典,即救恩;而非如舊約般,回到天主教那個時代。

所以,我近年藉此發現,原來我所做的每一個行動也是時代邏輯鏈,不論是分享「2012信息」、逃難演習等等。你也能看見,起初,還未有現時這三年,還覺得有機會是一個誤解,現在卻發現是預演。後來發現不單是預演,還要全時代的人,當年就應該跟隨我一起執行,如此他們便會擁有祝福。因為全部也並非偶然,全部聽到神聲音的人,也應該執行那件事,不過那些人錯失一件又一件,致無法得到祝福。而「2012信息」,則是另一個大型的時代邏輯鏈、時代信息。總而言之,每逢神給予時代邏輯鏈,的確,有時是由主耶穌一個人引發,或者是由摩西一個人引發,可是,即使埃及人,亦有人跟隨摩西離開,如埃及的土著。我們錫安亦是如此。我們所有步驟、方向、信息,即使是全世界任何地方的人加入,他也會得到這個時代邏輯鏈的祝福。

所以,時代邏輯鏈雖然是由個人引發,可實際是為了整個時代。於是,我要解釋時代邏輯鏈和個人邏輯鏈有何分別。但是個人邏輯鏈,有沒有金的呢?沒有的,因為只有時代邏輯鏈才有金的。

個人邏輯鏈

牧師進一步解釋,何謂一個人的邏輯呢?就是這人的性格內涵,導致他以某種邏輯行事及決定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11月18日的補充。

日華牧師:

另外,值得一提,我常說邏輯鏈、邏輯鏈,我要重申一點,為何要用「邏輯」呢?因為你有某一種性格,你便會用某一種邏輯做人,對不?有時候,我們會說:「我也不知道這人如何想?」

何解?因為你並不知道,他是以怎樣的邏輯看這事、怎樣自處,對嗎?那不就是他的性格,導致他有其邏輯嗎?因此,我常說邏輯鏈、邏輯鏈,因為,當你真正取得神的性格,你便一定會擁有神的做事邏輯。如果你沒有,或是你說:「我有祂的性格,不過我沒有這做事邏輯。」那你根本一直也沒有取得神的性格,而是一直沿用自己的性格,但卻用了神的提議。你用了神的提議,並不代表你已擁有神的性格,這是有分別的。祂的提議,你可在形式上做,但是你根本不會因這樣做,而產生相應的性格。若你真正擁有了那性格,那你會擁有了另一個邏輯。這正是我為何常說,邏輯鏈、邏輯鏈、邏輯鏈。邏輯的原因,是你擁有那種做事方法的邏輯。因為你擁有的,正正是那種品質的性格。

試舉一例,一個乞丐,每天是如何過活呢?乞丐是擁有乞丐的邏輯,因為他已接受了乞丐的性格。然而,乞丐王子呢?他是否乞丐呢?他的身份是乞丐,那他的邏輯呢?不是!因為他擁有貴族的性格,看見嗎?即兩個人的身份一樣,但為何兩個人的性格不同?你意想不到,另一位乞丐為何這樣說話?為何這樣看事?為何這樣反應?是你想像不到的,因為你並不知道他是用甚麼邏輯。原因何在?因為他擁有貴族的性格。雖然他現在是乞丐王子,是一個乞丐,但他本是擁有貴族的性格,擁有貴族的邏輯。這正是我所說,當你取得神的性格,必定擁有神行事處世的邏輯。或許身邊的人並不明白你,但他們不明白你,是他們需要改變,而非神要改變。

這正是我多年來教導弟兄姊妹的。你們很多時,會對我做的事不明所以。但不明白也不要緊,最要緊是知道我是否跟從神。若是跟從神,你就要改變你的邏輯,因為要改變的,一定是你,而非我。好了!當我跟從神,我發現我軟弱,做不到某些事,錯一定在我,何解呢?因為是我不明白神的邏輯而已。錯的是我,我便改正,然後接受神的性格和邏輯,所以我才能如此接近神。但很少人會接受這事情。因我們來到神的面前,我們不會認為是自己的錯;反而是神不聽我的話、不聽我的禱告,或是神虐待我、磨練我、折磨我,諸如此類,甚或,認為神是一個我們不能理解的神。

反觀,若你想的是,神是個不能理解的神,那你豈不永遠看自己為受害者?即神在此,但祂卻不讓我們理解祂!不是的!你應該不要看自己為受害者,而是看自己是跟從者、改進者。意即,神在此而你不理解祂,那一定是你的錯!在這件事上,你失敗,一定是你錯!你要擁有一顆受教的心,才會聽見神的聲音。可是,這種不就是《聖經》所提到,痛悔的心靈?神是不會輕看的。但是,很多人非這樣想,他們認為這樣會丟臉,或是自尊心太重,而不會有痛悔的心靈。

其實,每一次來到神的面前,你應該或多或少,也要擁有痛悔的心靈,包括每一次禱告。當然,我之前並沒有向大家分享,因這理應是自發的。謹記,每一個人在有生之年,來到神的面前,或多或少要擁有,某一個程度的痛悔心靈。為何呢?因為《聖經》說,一顆痛悔的心靈,神必不輕看!你想神重視你嗎?這就是很多人中計的原因,即他與神斷絕了,神輕看他。所以,來到神的面前,錯的是你,你一定要懂得悔改、改正、在失敗時承認錯的是自己。這不就是某種形態的痛悔心靈嗎?

當你如此行一生,你便會接近我的程度,因為我確是如此行一生。能夠想像,既然我每次來到神的面前,也帶著痛悔的心靈,然後讓神改正;你試想想,如果我是這樣的人,那麼,當我在台上分享新啟示,不就會在分享方式中帶著這品質?

有些人會認為,我所分享的信息「頂心頂肺」。正是這樣!因為我也是這樣得到的!你們怎樣得著呢?若你們不帶著痛悔的心靈,聆聽我的講道,那便會全部錯失!所以,外面教會的牧師,也認為我分享的內容,總是「頂心頂肺」。其實,他們並不明白我是怎樣得著的。為何我有本事,可以得到數十年間,源源不絕的信息,並屬同樣類型?因為,我根本是以這樣的心態,去改變自己、糾正自己,而來到神的面前。這變成我將在神面前得到的,向你們分享,那你要我怎樣分享呢?於是,我的分享便有那種衝擊力,有那種「辣」的感覺。為甚麼?因這令神對我珍而重之,這正是那分別。因此,這點是很重要的質素。

努力扣上邏輯鏈

牧師進深解釋,努力扣上邏輯鏈的意思,是將真理發展成邏輯,進而變成性格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11月18日的補充。

日華牧師:

當我們努力扣上的時候,其實,於那個實際過程中,你們會遇見甚麼?而那件事物有何重要性呢?其實,當你們實際想扣上的時候,第一,它與你的想法是不同的,你會發現想法有何不同。並且,裡面甚至接近合不來,就好像一個齒輪,但大家的齒數根本不同。一個14齒的齒輪,當大家的直徑相同,理應配對14齒的齒輪,但14齒卻配上8齒,於是兩者就合不來了,導致錯位,無法正確扣上。

這就是典型很多人,在性格上與神的帶領不同時,經常有的現象。但是,問題出於《聖經》太抽象,你無法找到箇中的difference(分別)。但在人的帶領下,你能夠找出分別,對嗎?因為神太抽象,你如何從《聖經》找出來呢?儘管找到之後,你要不休眠,要不避之則吉,要不就不接受,或者直接不讀那些經文,甚或直接忘記了!

可是,若有摩西在前帶領呢?你就會發現他與你的邏輯合不來;當發現合不來的時候,其實這是一個祝福來的,你當時要立即改變!因為你所發現合不來的情況,有些人一生因從未遇過受膏者,一生也未曾經歷過一次,如此一來,他的性格和邏輯便無法追得上,連追也追不上,何解?他連問題出自哪裡也不知道。但主耶穌仍在世的時候,其實法利賽人可以知道,對不?尼哥底母可以知道,已經可以知道自己合不來,他就可以詢問了,詢問之後,他便可以改正了,他便多了一個程度的神的性格和形像。

而事實上,我存在於這世界,就帶來了這件事,即很多人也覺得與我合不來。你與我合不來的原因,是你和神相差太遠,兩者的輪齒完全不同。如此一來,你應當感謝主!我存在的這個confrontation(衝突),讓你看到,你終於可以知道需要改變甚麼、如何改變,才能變得更像神。但問題是,那些人卻要滅了我,試想想,這是多麼瘋狂!他們對主耶穌是如此,對我也是如此。所以,今次高達事件亦然,對嗎?著實,對很多人來說是合不來,但之所以合不來,正是讓你發現問題。那麼,你該如何改變邏輯?怎樣改變至一個階段,下次換作是你,你能與我一起產生共鳴呢?諸如此類。甚至與我一起接收到啟示,對嗎?「今年就要贈送高達給日華牧師了!」

意即,你變成那個於我想要高達的同一年裡,你正正也在那一年想到呢?明白嗎?這就是邏輯,你有這樣的性格,就有這樣的做法。就好像一個真正的乞丐,與一個乞丐王子,兩者是合不來的,對不?你會覺得他很奇怪,他的思考方法有別於你。沒錯,正因他本身有貴族的性格。一個擁有神性格的人,其實他存在於這世界上,他所做的每一件事,他面對每一次變動,看到每一次的時代改變,他也能夠沿用神的邏輯去處理。

譬如,舉個例子,你會看見在網絡、網絡2.0,有iPhone、電話的時代裡,你有否看見,我有自己的邏輯去處理事件,與你們相比呢?你們許多人都要追趕。對了!那個是甚麼邏輯?就是神於這時代裡,也會有這個邏輯。然而,如果你抗衡它,你就永久杜絕了自己在該方面擁有神那類性格。那麼,如何才能得到這個性格?你要合得來,並且嘗試體諒、體驗這種邏輯,然後,用這種邏輯去思考事情。意即,當作是另一個乞丐,如何讓他擁有乞丐王子那種風度呢?就是那個乞丐須學習乞丐王子的思考方法,是的!去了解他吧!若有合不來的地方,你便輔助和幫助他,甚至乎與他一同完成,他需要用人的時候,你便由他任用,諸如此類。

那你便可以在邏輯上更接近他,對不?就算你不接近他,至少也能夠體諒他,明白嗎?若果你不體諒他,你就不會有恩膏,因為你根本沒有能夠盛載恩膏的性格。所以,主耶穌的門徒能夠體諒主耶穌,他們便有能夠承載主耶穌部份恩膏的性格!何解?因他們能體諒主耶穌的邏輯,對不?所以,我提出邏輯環,我一直用「邏輯」這個字,就是一直也用來指向某一種性格,但那種是神性格的碎件和片段,去組合。當然,我們沒辦法於有生之年裡,學盡神所有的性格,這是不可能的!但我們可以在神提供的一生裡,能學多少就學多少。因為你差不多可說是以永恆去學習。那可是神呢,對不?雖則祂只是將片面的給予你,但你至少可在有生之年裡,學到多少便學多少。然而,你最幸運的是,能遇見一位擁有神性格的人,然後,你發現自己與他合不來,其實那不是一種折磨,而是一種幸福。

但是許多人,至少法利賽人在主耶穌的時代裡,法利賽人視之為一種折磨。然而,我們今年回看歷史時,也覺得當時的他們很幸福,只是他們不懂得自處。原因是甚麼?法利賽人有其做人處世的邏輯,來自他的性格。主耶穌基督有祂自己的邏輯,那就不是源自主耶穌的性格,那是神的性格。所以我用邏輯,就讓你們更加貼切理解,因隨口說,「性格」,實在太空泛了。

但每當說起邏輯的原因,為何一定要如此說?正因神將祂的性格賜予你,便會隨之給予你許多衝擊,你就一定要用祂的性格處事。然而,用祂的性格處事,究竟祂想怎樣?神想怎樣?其實祂想你用祂的性格,演化出一種處事的邏輯,這就是神希望於你生命中擁有的。譬如,舉一實際例子,我們都知道處事是需要冷靜,我們眾所皆知,中國文字有「冷靜」一詞。冷靜,冷靜。但是,「冷靜」於性格上,其實就是你以後演化出一個邏輯,即冷靜的邏輯。

其實「冷靜」是甚麼?有些人的所謂「冷靜」,只是使自己遲緩。譬如,危急時讓自己冷靜、冷靜,但待你說完「冷靜」後,車輛早已撞過來了,就在你喊叫那兩聲「冷靜」時發生。其實「冷靜」是甚麼?我們各人都想於急難中懂得自處,明白嗎?人人形容你為非常冷靜,猶如占士邦般。

其實「冷靜」的邏輯是甚麼呢?就是事先想好幾種可能性,對不?那麼,當事件發生時,你便從幾種可能性中,選取一個最有效的來處理。冷靜的人根本是預先思考過,所以譬如,大家也看見熾焮會冷靜,因為,我時常教導他,甚麼事也要預先設想,做那件事時的所有可能性,想多幾種可能性。所以,有人想冷靜,但不會擁有冷靜的性格。有冷靜性格的人,是在做任何事之先,也預先想好幾種可能性。

所以你會看到我,為何在錫安中,日華牧師時常都很冷靜?因為我就算上台也好,我都會預先設想,在台上遇見的各種變數,而所有的變數,我都會預先想好處理方法。於是我便會冷靜,不會手忙腳亂、不會喊救命,亦不會像許多人般失儀,對不?所以,當冷靜變成性格時,其實你是採納了一個做人的邏輯,冷靜,就是預先設想會有的可能性,才去做那件事。原來這便稱為「冷靜」,並且,當你面對那件事時便會冷靜,然後,當你遇到這些變數時,別人便會稱你為冷靜,對嗎?

譬如,舉個例子,我看到有些人去「笨豬跳」(高空彈跳)之類,你會看見他們的不冷靜,總是在喊叫救命,有時又被人推,甚至說:「不行⋯⋯不行⋯⋯我放棄了!」為何你不預先想好,到了上面看見不妥當時,便說:「我不玩了」?你帶著那份尊嚴來說也可以。是的!你是不玩,你是臨時退縮,但別人看到你冷靜地處理這件事,而非緊抱著負責推你的那個人,拉著他的腳、扯著繩子,用得著如此嗎?你應該預先設想好,對不?正因他沒有預先設想好幾種可能性、處理方法,所以,他沒有這個邏輯,你亦不會形容他為一個冷靜的人。為何我要分享「邏輯環」呢?原因正是如此。

譬如,舉個例子,「善良」,何謂善良的性格?就是你有一個邏輯,每當遇見一些事情時,總會先為別人著想,這就是善良,正是這麼簡單而已。所以,有些人天生不善良,因為他根本沒有這樣的做事邏輯,有些人天生是自私的,甚麼事也是他優先,總會反問:「別人有好處,為甚麼沒有我的份兒?你與他傾談,為何不與我傾談?」全部是為誰而想呢?全為自己。

善良呢?善良乃是你與他傾談時,會讓你們先傾談。那是甚麼?是你先為別人著想。所以,善良的性格,其實是一個善良的邏輯。善良的邏輯,乃是先多為別人著想,遇到事情時,多為別人著想。否則,你於別人面前,永遠也不是善良的人。你明白嗎?容易妒忌、別人擁有的東西,你也一定要有,還要說出口。這樣的話,別人怎會覺得你善良呢?對不?你立刻出現的是甚麼邏輯?自私自利的邏輯,對不?因此,邏輯正是思考方法、處理法,其實,正是以那種邏輯,來面對遇到的每一件事。所以,遇到事情時,先思考數個可能性,乃是冷靜;遇到事情時,先為人著想,乃是善良。

那麼,自信呢?這就很抽象了!我們都懂得這詞彙,但你們卻不能發展成為性格。問題在於,如何發展為性格?許多人也不知道。但,若我說以邏輯思考便成了,即,你要發展這個邏輯。自信並非驕傲,謹記,自信並非驕傲!許多人想要自信一些,「我要自信!」最終卻變成自傲,對不?何解?因為他們根本不是從邏輯去想。

要發展那個邏輯,乃是遇到事情時,多去想想自己的優點,那便是自信,遇到任何事情亦然,多想想自己的優點,那便是自信!正是如斯簡單。所以,為何我用邏輯?因為,我看見許多所謂的哲學家,並不懂得思考我小時候已懂得思考的事情。乃是你預先想好,你可以預先建立一個有自信的人生,思考自己的優點,自己可以做甚麼,有甚麼仍可發展?

所以,轉過來想,何謂不自信?就是任何時間,皆是注目於自己的缺點,那就是不自信,正是如斯簡單!這是甚麼邏輯呢?正因擁有這麼不自信的性格,便擁有這樣的邏輯,但他以此邏輯行事,只會專注自己的缺點和短板,這便稱為不自信。因此,我以邏輯環,是比你們想像中更能祝福你們。

因為,有許多人的一生,僅是懂得將《聖經》裡的一些字眼,演化得不知所謂。可是,若你將《聖經》裡的眾多字眼,演化為一個邏輯,演化為神賜予的性格和美德,你試想其邏輯是甚麼呢?那麼,你以此邏輯去選擇你的人生,於焉,你便擁有那個性格。但,神正於這一點考驗你:「你在《聖經》看到這個性格,好吧!你看到這個性格,便看看你如何發展此邏輯出來。」可是,問題在於,有些人不如我般聰明。所以,神便放下許多問題,即他已得到這性格,但遇到這個問題時,他便迫不得已要想這邏輯。例如,不要貪心,他不懂得將其演變為一個相應的邏輯。但,若他遇到許多貪心的機會?於焉,他便須作出取捨。如我所說的取捨,當這個取捨,逐漸趨向正確方面時,從而變成習慣,便會逐漸演變成行事為人的指標及邏輯,繼而發展成他的性格。

因此,我時常說的邏輯,正是你擁有一個性格之後,建立一個你想通想透的處事法的邏輯,於焉,你便會鎖定了這性格,成為你人生的一部份。而我向來也是這樣行,意即,我以此度過我的一生。因此,你們從旁觀察,如我常言道,其實,你們於這麼後期才研究我,確是無跡可尋,若我不說出來,你們根本不知道我在做甚麼。你們只知道我擁有,卻不知道我正在做甚麼,為何能做到如斯程度。正如善良、冷靜等性格,已聽慣了!但若我不說出來,你們也不知道如斯簡單。

所以,於神而言,若你要擁有冷靜的性格,神便會放下許多急難,讓你從中慢慢建立,當遇到這麼多急難時,便會預先思考所有事情的各種可能性,然後,屆時自己會如何自處,於焉,你便會慢慢發展下去。當面對眾多急難時,你又能應付的話,便漸漸演化為冷靜的邏輯。當你擁有冷靜的邏輯和處事法,便慢慢成為你的性格,別人亦會認可你的性格認為你就是冷靜,對不?

文章重點整理

  • 時代的邏輯鏈是預計給予整個世代之人,拍入去就得著祝福,且不枉此生。人們能夠完成自己人生的邏輯鏈,可是永遠有額外的時代邏輯鏈,當扣進去後,所得著的祝福,乃是無法用個人邏輯鏈來量度。
  • 時代邏輯鏈包括:「2012信息」、逃難演習,是由牧師引發,然後一群弟兄姊妹跟隨。
  • 只有時代邏輯鏈才達金的程度,個人邏輯鏈並不能。
  • 每一次來到神的面前,人也要擁有痛悔的心靈,包括每一次禱告。《聖經》說,一顆痛悔的心靈,神必不輕看!
  • 努力扣上邏輯鏈的意思,是將真理發展成邏輯,進而變成性格。
  • 對於找到時代的邏輯鏈,要如何得到這個性格?就是要合得來,並且嘗試體諒、體驗這種邏輯,然後,用這種邏輯去思考事情。
  • 正因神將祂的性格賜予人,便會隨之給予人許多衝擊,那人就一定要用祂的性格處事。然而,用祂的性格處事,究竟祂想怎樣?神想怎樣?其實祂想人用祂的性格,演化出一種處事的邏輯,這就是神希望於人生命中擁有的。
  • 「冷靜」的邏輯,就是事先想好幾種可能性,當事件發生時,你便從幾種可能性中,選取一個最有效的來處理。
  • 「善良」的邏輯,每當遇見一些事情時,總會先為別人著想。
  • 「自信」的邏輯,遇到任何事情亦然,多想想自己的優點。
  • 邏輯,正是人擁有一個性格之後,建立一個能夠想通想透的處事法的邏輯,於焉,人便會鎖定了這性格,成為人生的一部份。

相關連結
2012榮耀盼望Vol.667雙魚星謎(57)量度聖殿的杖──蘆葦(40)──約旦河號外篇(26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時代邏輯鏈的意思以及與個人邏輯鏈的分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