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

邏輯鏈與神的至善(二)

 

血漏婦人的事蹟教曉了我們甚麼?

l  她懂得於人生的窘境中選擇至善。

l  她懂得看主耶穌為 Walking Rhema,這是神特別喜悅的態度。

l  只要我們態度正確,神的恩膏可以為我們解決人生中所有的難題。


接續上一篇文章,日華牧師繼續為大家闡述何為「至善」。

 弟兄姊妹有否視日華牧師為Walking Oracle呢?

這就如同主耶穌身邊亦同樣有祂的門徒,但於剎那間能夠釋放這個醫治,並解決自身的問題,就只有這位血漏的婦人,因她表現出「至善」。那麼「至惡」呢?「至惡」是甚麼呢?「至惡」便是當分享Rhema 時,嫌棄分享得太長。

你試想,現時主日可並非分享Rhema,而是分享Oracle 啊!「為何要分享這些刺激我?」「為何要分享這個題目?」這些便是至惡。明白嗎?所以,神是刻意利用猶大示範「至惡」,就是當Oracle 出現時,已無反駁的餘地,只能尊重,因尊重才能釋放,甚至以正確的態度來得著這份恩膏。故此,我只是將邏輯環當中,其中一個小點分享給你們,委實在人生當中遇到神的恩膏、追尋神的同在時,一切你都需要以這種態度面對。可是,許多人一生當中,即便一點也做不到,由是,這段經文於我而言意義更大,而你們,看也未必明白當中究竟在說甚麼,就是一個無關重要的人,與一眾所謂主耶穌的門徒待在一起時,惟獨她藉著尊重,及以一個正確的方式搭起這條橋,使她的問題得著解決。

而那個能力正如我所言,是能力,甚至主耶穌的態度讓我們得知,根本沒有預計會有醫治血漏的能力出現。但Rhema 和Oracle 是萬能的,甚麼也能解決,只是我們下意識用水將其沖淡了,因我們沒有這個特性,就是以一生之久去尋找神的同在,反是神的同在遞到我們面前,然後,我們便很自滿,「我們已經很自滿,已經是領袖了」的那種。著實如我所言,反過來說,你需要甚麼性格、怎樣的人生,才能在這樣的過程中,做每一件事時均擁有這種態度?因在這件事中你會看到,那並非這血漏婦人的邏輯環,而是她於這件事當中,被迫產生這個態度和轉向,所以,那不是她人生處世的一個慣性。

然而,問題是卻在那一剎那當中,可以成為我們的採樣,我們選擇這個狀態來做每一件事。所以,你會看到,我對屬靈的研究,不會不分享出來,定會全然分享給你們聽,如我的態度;我聽講道時會做些甚麼等。你現在便明白為何我會這樣做。你們或許覺得聽日華的信息未必需要,那你便一生都無法接觸得到「至善」。你連其中之一也做不了,又怎能於一生中做到其他呢?其實你會看見我做許多事情、處理許多的事,神亦期待我能以同一,即貫徹始終的方式來度過人生,這才稱為邏輯環。

因此,現時我們見證到這婦人的邏輯積木,僅一件,是為處理她的病而這樣處理。委實你會看見,我自己處理當年的病時,就是用這個血漏婦人的方式。但我更慘,在我面前並沒有一個行走的Rhema;當我禱告時門外有主耶穌走過,讓我能過去觸摸祂的衣裳繸子。不是的!是我拿著一本書,一本Kenneth Hagin 多年前的著作,並將它研讀,直至將其變成我的Rhema 為止。明白嗎?就如趙鏞基所分享,將之宣告至變成自己的Rhema 為止,就是那一種。你想想對比趙鏞基,甚至對比這血漏婦人,你們是何其幸福呢?可能這是這婦人一生中,唯一一次接觸得到主耶穌的機會,至少三年半後,永世也無法接觸。

然而你們呢?你們又豈止三年半?都快要三十多年了!但問題在於,為何很多在我身上的神蹟,不會在你們身上出現呢?甚至有些是我做到後,你們才能夠做到。「那恩膏沒有預期有這些東西。」不!那婦人的情況也是這樣,主耶穌並不是帶著恩膏說:「凡有血漏的過來!我有一個專門醫治血漏的恩膏。」並非這樣!縱使她解決了自己的問題,但那恩膏並沒打算去醫治血漏,甚至主耶穌這趟行程,也沒打算去醫治血漏的。所以,當你理解邏輯環的時候,為何我會提到「善」和「至善」呢?現在我引用一個例子讓你知道,不是單單去做一件事,當然,你單單去做一件事,會在那件事上得到解決,但最好是讓它成為你的性格,並以此成為一個邏輯,對應你生命中的一切;面對所有關於屬靈的事情,這樣才可說是一個邏輯環。

我能夠如此走到今天,能夠明白這些經文,是因為我本身就是這樣的人!我就是以此作為邏輯環,去面對我人生中,所有關於屬靈的事情。由尋找神的第一日,當然我懂多少就會做多少,即使不像現在懂那麼多。但我所做的,使我能夠不斷地躍進,當中是有理由的。因為我並非於單一事件中,跟你們的想法不同。所以,為何我的講道、處理手法和管理教會,不論教導你們多少年,你們都有東西學到,因為我並非僅一件事跟你們不同,我是整個邏輯都和你們不同。我是以另一個邏輯去活我的一生;我是以另一個邏輯去面對恩膏;我以另一個邏輯,去追尋神的Rhema,才能變成現在的模樣,分享的信息變成Oracle。所以你們真的很幸福,現在神如此特地印證,你們還不醒悟嗎?

 

了解神塑造人的公式

其實,根本自多年前開始出現共同信息,已告訴你,該星期的信息,難道你真的覺得聽一次便足夠?如果真的聽一次便足夠,那麼理應所有問題都已解決了。不夠的話,那就聽到問題得以解決為止吧!難道真的不用付出?因為在那一點上,過程中,若你的習慣能夠改變,其實,你人生當中很多其他缺點、遺憾亦會慢慢改變。甚至在你人生中,使你對所有屬靈事物更敏銳,然後,使你的信仰躍進。因為如果現在只剩下三年時間,其實每個人都想突破,每個都想和神之間的關係可以更進一步,每個都想自己能夠在信仰上長進,所以,這個例子是你們需要知道的。就是在這群人當中,有一個「至善」,因為事實上你要緊記,神要你改變的態度,並非對所有東西都改變,舉一例,主耶穌曾說:「先知在本地是沒有人尊敬的。」這裡,神只期望你對先知;對那些說出Rhema、Oracle 的人;對他所說的,並對這個先知,加以尊敬。不是說要對生命尊敬;要對環保尊敬;要對那些頻瀕臨絕種的動物尊敬,並非如此!

但這真的能夠大大改變你人生中的觀點,真的,因為當你接觸到神的另一個層次的恩膏和同在,你對一生中所有事情,會有另一個觀點,從而立刻知道自己該怎樣自處,懂得怎樣自處人生。但若你一生都不去改,其實很多時神讓你生命當中所面對的坎坷,是為要讓你有所改變。我告訴你一條很有趣的公式,其實,神的特性是怎樣來?神的形像和神性是怎樣來?你有沒有想過那條公式?那公式就是神給予你一個光景,有需要的話,甚至是絕症,然後在那光景中,藉著你自己的性格、自己的掙扎,然後作出一個擁有神的形像的決定,那樣神的神性就出現。

舉一實際例子:你猜一個百萬富翁奉獻兩個小錢,有沒有神的神性?主耶穌會不會稱讚?但為甚麼寡婦兩個小錢,是她一切養生的,她以此奉獻,主耶穌會稱讚她?當然,主耶穌稱讚她,她一定不會像魔鬼,她就是沒有枉費一生。你想想,所以相對一個有錢人,有機會去奉獻兩個小錢,和一個寡婦去奉獻兩個小錢,使兩者有分別的那條公式從何而來?那寡婦為何會成為寡婦呢?為何她養生的錢會這般少呢?然後,她遇到奉獻的機會呢?因為全部都是神安排的。

她成為寡婦,是神安排;她貧窮,是神安排;她遇到奉獻的機會,是神安排。為甚麼?因為,在那一刻,她的決定能製造她一生之久,最重要的一個特性,就是擁有神的形像。這就是一條公式。所以,換句話說,人人都希望等到富足;人人都希望等到甚麼也不缺乏。可是,等到你甚麼也不缺的時候,還有沒有機會在萬難之間、在困境之間,選擇有神的形像孕育出來呢?沒可能!我們又再看看,亞伯拉罕怎樣成為信心之父?他有一萬個兒子,然後神叫他獻上有殘疾的、瘸腿的、單眼的、缺一隻手的、結巴的兒子——「你撒」嗎?「你為我獻上『你撒』吧!他已經是有殘疾的、瘸腿的、單手的、單眼的、結巴的,你有一萬個兒子,就把他獻給我吧!那麼你就是信心之父了。」不是!是亞伯拉罕等到一百歲才得著獨生子,然後把他獻上,你看見嗎?那公式是甚麼?

因此,我就說現在我們開始進入這種生活,其實你說是好,還是不好呢?除非神要找另一個方法,再榨出你一些,即讓你看出自己的缺乏。可能藉著我的講道,也可能是神現在擺放於你生命的坎坷,讓你利用這些時間,在這個神安排及預知的光景中,誕生你沒有的,關於神的形像。為何約瑟在《聖經》當中,會有這樣的光景呢?大家也知道,他成為埃及宰相,但明擺著是神安排的。因我在分享約瑟的時候已說,神根本不給他那個異夢,他一生也不會被他的兄弟出賣,這是由神惹起的,為何我那時這樣說,還記得嗎?

這就是為何神將雙氧水給予我們教會。我們整所教會,現在你便明白,為何其他群體發夢也沒那麼早,想一起能夠有童女和新婦。為何我們整所教會有呢?因為這根本就是由神製造出來的光景,然後,我們一起作決定。在那決定中離開的人,還妄想擁有神的形像?瘋了吧!簡直是瘋了!他們製造不了的,我們沒辦法為自己製造的。舉一個我們常見的例子,現在很流行的,大總裁扮作窮光蛋,跑去打工、尋著真愛之類,很低能的故事,來來去去都是這些橋段,起初一、兩次或許還感到新鮮,但每次都是這樣,你就會覺得又是老套路,明白嗎?

舉例,你現在已經很富足,然後你嘗試扮作貧窮,外出吃麥當勞,你真的能重拾過往貧窮時的感覺嗎?沒有了!你只是裝窮而已!你想回味過往吃五塊錢一碗牛腩河的機會,即使現在讓你吃如此廉價的牛腩河,你是否真有當時的感覺呢?你是否還是當時的那個你呢?你還有沒有可能在那個光景中,仍擁有這種決定,而導致你在神性上又再躍進呢?不能的!其實,「神造神計劃」,因我們常常以為神造人,讓我們幸福一生,但「神造神計劃」是為了製造祂的神性,所以,才會真的有這麼多悲劇、慘局、問題,你的一生彷彿也在磨難中。

現在你便明白原因了。因為你開始重生之後,下一步就要擁有神的神性,才好離開這個世界。但是,好些人不擇手段想離開這些困境。為甚麼?你是否還記得一點?你看看錫安及日華一生就會知道,其實,我越行神的標準,就將我推入萬劫不復的光景。我越不說謊,我就越萬劫不復。我越堅持那原則,身邊就越多所謂牧師的人來「踩多一腳」。甚至,過往你會因而覺得:「是否真的有神呢?」但現在這樣看,你便知道,有神才會這樣做。為甚麼?因為在你富足之後,例如:我們現在已開始「想當年」,因為當年那光景,我們現在真的只能回想了,已不能再過當年的光景了。

當然,回想起來也很好笑、很淒慘,但有些人就算想當年,也過不了自己的內心,覺得「不應該這麼苦的,或者怎樣怎樣⋯⋯」你千萬別這樣想!你知不知道?這會立即把你當年的「武功」廢了!你知道嗎?或感到不忿,「你看我當年的做法太笨了,不用那麼吃虧的,使我不用作出一個這麼艱難的決定。」你千萬別這樣想!你知道嗎?你明明有機會跟著我行一條至善的路。現在你卻漸漸在至善、安舒當中跌倒嗎?你廢除當年你所建立的、最珍而重之的神性嗎?曾經貧窮,豈不很好嗎?

你不會人窮志短,你懂得擁有精金一樣的堅持,當你回憶當年,都應該要覺得萬幸,因為那時已經建立了一個屬於你,直到今天也不後悔,這才算是你的性格。「當時建立的這種性格,直到今天我都沒後悔過!」這才算是你的性格。當時你忠心,直到今天你也沒後悔,你才是忠心。若當時忠心,現在卻後悔,那算是甚麼?由是,當我們理解邏輯環,你便明瞭,神要求一個如此完整的人格,才放心把世界交給擁有完整人格的新婦,讓她擔任所謂的「天」、世界的「冥冥中的主宰」,讓她擁有這種能力,規管有史以來人類的善惡。神正是用這種方式。何解?我們有資格管理他們的原因,正因我們能完整地完成一個邏輯環。

反觀歷史至今,其他人都只是在玩「邏輯積木」。因此,我們便有資格管他們。邏輯積木裡最精英的那個,頂多也只是金的邏輯積木,而你已經是金的邏輯鏈,不僅是邏輯環。如此,你便有機會審判他。明白嗎?這就是神最公平之處。但如果你不是如此地過一生,難道神找天使審判或監管這些人嗎?不可能!天使都沒度過人生,哪有這機會?這就是為何神這般要求我們。謹記,還是那句,我能夠看懂《聖經》的原因,因為我正是這樣的人,所以我能看懂。而你們需要我解釋才能看懂,因為,你們還沒達到這階段。我並非只能解明一、兩點,而是解明《聖經》裡的每一點。這是因為我用邏輯環去過我一生。

反觀你們,最多就是偶然能看懂一、兩點,是因為你以「邏輯積木」達到那個階段,即,當中大部份可能是銀的邏輯環,當中有一、兩件是金的,自己亦能看懂。原因,是那邏輯與你程度相似,你能夠將心比己、理解其狀態。所以,這可說是神讓我給你們,在這三年裡一個很重要的提示。因為這能讓你看到,究竟自己是否有這本能,可訓練自己緊追Oracle、緊追Rhema。

 

改變自己對受膏者的態度

舉個簡單例子,為何我特意講到一點,就是你們在聽到我說這個題目時會有的態度,這題目就是「高達」。你立刻會知道,明白嗎?我要說的是,這不正能立刻測出,你究竟有否追尋Rhema 或Logos 嗎?高達已經不是Logos,甚至不是Rhema,「高達成為我生日禮物」是甚麼?是Oracle!那你怎麼反應呢?這豈不正能看到你的內心嗎?如果還要我提醒,你才懂得糾正自己的心態,豈不正代表你連看見金的邏輯環,也不懂得反應?

如此,你便看到當中的分別。謹記,我負責尋找,並教導你們要懂得欣賞,你們也未必做到,還說讓你們去找?更不用想了。相差的距離有點遠!即,若以我作為新婦的標準,你們千萬不要相差太遠!起碼,在我找到的時候,你要懂得反應。真的有可能,當中有人不知原因、不明來歷地,在參與的過程中,他的問題得以解決。他都不解為何。其原因,如我所說,你恰好碰到這個Rhema 或者Oracle,真的感謝主!但,唯有當你懂得反應,才能夠連一些本來不屬於你的恩膏也能得到。由是,真的很幸運!

我們也會覺得,主耶穌基督在世時,祂身邊那群人很幸運。可說是,在他們沒做任何事之前,突然間,在他們的生命中,能見到三年半的Rhema 走來走去;在加利利,有時行水面、有時治病。我們會覺得他們很幸運,且非常羨慕,甚至覺得,若我們有此機會就好了。但你現在回看,就算當時主耶穌在那裡路過,在這件事裡,也只有一人因此痊癒,如此還有甚麼好羨慕呢?若你不擺正自己的態度,就算有一百個主耶穌在你面前走過也沒用!甚至現在日華在你面前講道,也沒用!有甚麼好羨慕呢?如果你不擺正態度,可說是一生無緣。

你完全不懂得做到一個階段,套用中國一句說話:「產生因果關係。」你沒有和這個人產生因果關係,然而,這位血漏的婦人卻有,但當時的一剎那,所有人也沒有,唯獨這位婦人有,她當時所做的事情,應用我們現在所講述的形容詞,以另一角度來說,她在分別善惡樹當中,沒錯!她選擇了甚麼?不是善,而是至善。旁邊所有人圍著主耶穌基督行走的,他們同樣是選擇了善,然而,唯有這位婦人呢?她並非揀選了善,而是至善。並非她立時遞上一杯可樂、沙琪瑪、光酥餅給祂,不是!亦非跪下,僅是追上前。她內心的尊重,導致她擁有的下半生完全改變了,透過這事,神希望我們從中學到甚麼呢?為何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?我們知道,主耶穌自始至終真的不知情。

然而,是誰安排呢?是神!祂想讓我們看到一個事實,這已不能說是關於恩膏,那是在講述她能接觸當時代的Rhema。然而,你們呢?相對可以說是,使到接下來一千年的所有人類,皆羨慕至死,因你們是接觸這時代的Oracle。我們同樣渴望生活於主耶穌時代,但那時代的人僅是接觸Rhema 而已。然而,你們於這時代有幸接觸到Oracle,因只有Oracle 做到,Rhema 也做不到「以說話審判他們」,Rhema 是不行的,一定要Oracle 才能。這就是神不斷以約櫃的爭戰示範給你們看,Oracle 一貫可以做到這程度。當然我們會說,祂一貫都有這種能力,但不是用作醫病。

問題是,仍是那句話,當血漏婦人碰主耶穌時,其實甚至連主耶穌,也沒預料自己會在此醫治血漏婦人,因為那能力已超越你們所擁有的問題太多了。其實,只要有適當的尊重,很多時,許多人根本無須弄成這樣子。然而,他們不達到的話,那麼如我所言,他們沒有達到的話,我問問你,為何達不到呢?因她缺少了神性,所以神在她身邊,即使她多安逸也好,也會製造一個問題給她,看她在那光景當中,能否找到出路?因那是突破點。其實,你們現在回想,當年我成為你們的牧師之前,我差點病死,倘若沒有這個突破點,我會否變成今天的我?

我是從那個突破點,發現可以用那方法接觸到神,並且可以追尋得到!我藉著這樣的接觸點,一次又一次的接觸,解決我一切的問題。並且,在我解決自己一切的問題後,我開始解決你們大部份的問題。這是藉著我接觸,是藉著我接觸!甚至,不是藉著你們接觸,你們於當時也仍未信主,對不?但我能夠解決你們的問題。當年在這事之前,我仍未擁有神的性格,因此,神一定不會容讓你在這短短三年裡,任由你繼續沒有神的性格度過這三年。你一定有一些事情要突破,神繼續用其公式,謹記,祂的公式,一定會給予你一個光景,使你陷於兩難之間、困境之間,並在死地之下,作出神性格的改變。謹記,這改變是你以前沒有的,你以前從沒有的!

那你真的要作出這改變,你會發覺,那問題就會消失,因那能力會在這裡幫你解決那問題,這就是神的公式。因此,這並不等同有安舒就為之好,問題是,當然有些是經已不用再進步。但有些是,一有安舒,有機會神已放棄了那人,讓他有如安樂死般度過餘下人生,那經已沒有辦法了!明白嗎?即使你的安樂死,顯得多麼幸福,也不會在永恆裡賺取到甚麼,是甚麼也賺不到!你一定要在你的性格當中,有神的特性才行,有多少就得多少,如此才能不枉此生!

因此你們想想,你們是多麼幸福,我們的詩歌正式踏入第二個動勢,是將水變酒的級數。那麼,你們每星期皆去享受這些新酒,理應你們是喜歡的。謹記,將來一千年的人,所享受的,並非如你們般新鮮,你們現時才是最新鮮。即使是Oracle 或Rhema,姑勿論一千年後的人,單是七年後,經已降至Logos 的級數,唯有你們在這星期、這月份聽那首歌或那篇主日信息,才算是Rhema 和Oracle。

待續……

重點整理

  • 神的恩膏是萬能的,祂可以解決我們人生中的所有問題,只看我們是否願意,以尊重神及受膏者的態度去釋放神的大能。
  • 神創世的最終目的是「造神」,即塑造一群擁有祂形象的人,為此神會刻意將問題帶到人的生命中,磨煉人的性格,這就是神塑造人的公式。
  • 於人生的兩難之間,我們需要作出神性格上的改變,選擇至善。
  • 當神也親自印證日華牧師是這時代的 Walking Oracle,所有人都應該要醒悟過來,改變自己看待時代受膏者的態度,必須對日華牧師表現出應有的尊重。

 

相關文章:
2012榮耀盼望Vol.664雙魚星謎(54)
邏輯鏈與神的至善(一)
邏輯鏈與神的至善(三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