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18日 星期日

「想當年」與信仰上不同的衝擊 ( 二 )

為何信仰路上一定會有衝擊?

l  一帆風順的人生掀動不了人的真實性情。

l  神會察看,人面對衝擊時會以甚麼性格去面對。

l  衝擊就是鍛鍊人性格的機會,使人邁向神聖。


神揀選唯一勝任的人去擔當其角色

當日華牧師分享到,「約瑟於自己身處的時代裡,遇到如此獨特的光景與經歷,並非一種偶然,因為只有他能做到,沒有任何人能代替,所以才會讓他去經歷」這一點,作出了補充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 年10 月21 日的錄音分享。


日華牧師:
其實有一點,有關「唯一」這詞,我想花少許時間,讓大家理解,這樣你便明白應當如何閱讀《聖經》。很多時,我們閱讀《聖經》,常常以為,《聖經》中偶然記載某一位人物,是偶然揀選某人記載的。但經過這麼多年後,當你們研究《聖經》時,你已經發覺一件事,所謂偶然的一位人物,譬如喇合;譬如路得,她成為主耶穌基督的祖先。即,這些所謂偶然的一位人物,其實他根本在不斷變動、扭轉和製造歷史。而歷史是「唯一」的,譬如:大衛、約瑟、摩西,又或是亞伯拉罕這樣的人物。換言之,其實我們見到這人,他能完成此事,然而我們並未曾想過,歷史是完全受控的,所以,神根本於當時代,找到唯一能勝任的人為之。約瑟便是其中一位,那麼錫安呢?錫安亦是唯一一間教會能夠做到。

因為以往我們閱讀《聖經》時,下意識會認為並非如此,即,我們認為是靠碰運氣,或是神偶然記載某位人物。然而,當你研究《聖經》中每位人物的脈絡,因為蝴蝶效應,改動一人已足以使歷史不存在。如果喇合嫁不出去的話,那麼便沒有主耶穌的降生。路得若非嫁給波阿斯,亦沒有主耶穌降生。我要說的正是這些,你知道嗎?所以,你能看到那種完全掌管的程度,並能看到神於當時代,全部都只會找尋「唯一」。

因此,每個人都會認為,或當你聆聽關於末世的信息,「挪亞的時代如何,末世時代亦如何。」很多人以為,那裡僅提及災難,但並非如此。其實最主角的主角,並非講及災難,其實,挪亞時代是講及救贖的,你有否留意?它並非在講及災難,最主要講及救贖。所以,挪亞的時代如何,末世時代亦如何。其實講述末世時,同樣出現如挪亞方舟的人物被揀選,他會成為整個時代的挪亞方舟。藉著他,你才有此方舟(ark),然後才能成就此救贖。其實,我們應該如此看的,你知道嗎?

因為神刻意預備的事情,豈會到了末世時,反而一樣也不預備呢?錫安正是神在末世預備的一間教會。故此,我們才會貫通了一切末世發生的所有事情。神最明顯的一個示範是甚麼呢?當然,眾所周知是挪亞製造方舟,然而,挪亞成功之處,並非因為製造方舟,他成功之處,排第一,是他知道將來會發生的事情,這是排第一的,那麼他才會開始製造方舟。錫安成功之處,現時還未證明到嗎?

我們知道過去、現在,甚至將來會發生的事,我們便是這時代的挪亞方舟。你現時可以再問那些人,他們也不知為何如此;究竟發生何事;以及將有何事發生。然而,你會看到,哪一個題目,是我們不知道將會發生何事的?我們正是這時代的挪亞方舟。因為挪亞的特點,並非單單是製造方舟,挪亞時代的特點,並非單單是一個審判。其特點是,挪亞是一位被神所揀選,並且知道將來會發生何事的人,更成為當時代的救贖。不過可惜,只得他一家人接受他而已,正是這樣。而事實上,有機會在這時代,只有我一家人,就是我的弟兄姊妹才會得到這救贖,才能被提。其他的人,也只能留在七年大災難,或是最後的1,260 日。

現在,讓我們再次回到,日華牧師於2022 年10 月10 日的錄音分享。

 

錫安的歷程也是世代唯一的,值得後世的人去探究

日華牧師:
所以,我們亦然!最終你便看到,當我們回看所謂的遺跡時,昔日,一同經歷的那群人,是無可取替的,即,你們有的經歷,你們當時所付出而得的獎勵,是無法後補的。假設,你已經完成博士學位,但你是無法補考小學畢業試。因為,若你去應考便是不公平。即,你完成博士學位,還去應考小學畢業試,若為了公平,有人會允許你應考嗎?有可能嗎?變相,你一定考贏的。所以,是不行的!

如今,對待當時的遺跡,透過紀念它,我們的確可以從中得到啟迪和幫助。但是,於當時逃避的那群人而言,就無法擁有了,這是他們永恆中的一個遺憾。因為,這是神本來給予新婦的考試,但他們逃避了。有人說:「我不知道嘛!為何不能讓我補救呢?」當天發生這些事時,全教會沒有一位知道。是的,全教會沒一位知道。正是因為沒人知道,這才算得上是考試。若你知道答案後,才抱怨不公平?你知道答案後再應考,當然能夠考好。

但現在你看到答案以後,才抱怨不公平,說:「當時為何不提醒我?」之類的說話。當時,打從「雙氧水事件」開始,我們沒有一人知道會有這等結果。因為,當時我只知道,如山崩地裂般的攻擊臨到。於當時而言,無論你如何睜眼從不同角度去看,如何去想,你都彷彿不知道神在何處。於當時而言,發生到身邊的牧師都會說,他也不知道神在何處,因為他自己也站在敵對的一方。那神在何處呢?若他知道神在何處,他便不會站在我們敵對的一方。

但多年後,我們看到了神,甚至,可說是完全摧毀,當時每一個曾攻擊過我們的人,以及任何一個他們所謂斬釘截鐵的肯定。他們無法肯定,他們肯定是來自魔鬼,肯定是神所憎惡的。因為我們非單單印證4794,而是連鎖反應從未間斷,神不斷印證我們於神的帶領下,一件接一件,以祂特定的方式去印證。所以,於錯失了的人而言,其實他是永久錯失。因為,他沒可能為自己複製一個環境,然後,便能擁有神的性格。因為,他一定要不知情,要有那種uncertain(不肯定),甚至,起碼你當時所見的劇烈程度,需要有那種級數的劇烈程度,以及其全面性。幾乎,全世界都指責你是錯的,但你卻堅持下去的那種級數。於你人生當中,有幾回可以處理到呢?

若對比我們的學生時代,頂多是全班針對你。但有多少位學生,曾經歷過被全班針對呢?以年為計,會有多少個呢?更遑論全香港。所以,這是無法複製的,錯失了,便是錯失了。因此,這是為何我提及,當我們討論這些遺跡之際,的確,對每個人而言,皆有不同的幫助。對當時經歷的人而言,他有已得到的獎賞,並在他們聽到我的分享後,有機會可以再琢磨;但不曾經歷,僅是聽的人,頂多是多了一個參考而已。

始終,每一個迎來的衝擊,所提供的參考,並不足以讓他們變成新婦。是不足以的。我們身歷其境的人便知道,於數十年中,每次遇上的衝擊都不同。每次遇上的衝擊,都無法寄望,以上一個衝擊作為依靠。譬如,經歷「雙氧水事件」後,於「千年蟲事件」中,「雙氧水事件」的衝擊,豈能幫助我們於「千年蟲事件」上堅固信心呢?不行的!反之,「雙氧水事件」還攔阻我們,在預備「千年蟲」時,被人認可的機會。

所有人都一定不認可。知道我們已經是雙氧水教會了,還分享千年蟲預備?豈不是錯上加錯嗎?這只會累積壓力,而非幫助。所以,我們經歷一件接一件,神所給予我們的事件。一件接一件的事情,我們都無法依附在過去的成功,每一個都需要以自己的本心作決定,包括我們開始分享「2012 信息」。試想,單是我分享「2012 信息」的首個星期,當我站在台上分享時,在不知道任何背景資料是真是假之際,我仍敢於分享,其實,那些反而成為我開始分享「2012 信息」的壓力。

但是,現在你可以看到,那些全部都是獨特的、是我們所經歷的,神刻意讓壓力累積,讓別人對我們的不明白有所累積,直至有一天,我們突然看到了眾多的共同信息,我們終於知道我們確是正確的。若有人之後想參與,之後再做,當然不行了!甚至在揭曉後,向神要求一模一樣的題目,比如,「我現在知道了,祢給幼稚園的考試,問題是二加二,答案是四;第二條是三加三,答案是六。」那人甚至連題目也不用記,只要記得第一個填寫「四」字,第二個填寫「六」字,卻道:「行了!祢現在讓我考吧,這個幼稚園我一定能完成。」明白嗎?現在已知道這模式,神在這一代做事的模式,然後才去做,太遲了!

等同於摩西出埃及後,還有第二批人出埃及嗎?仿照摩西依樣畫葫蘆,行不通的。當然,摩西有神的同在才能出埃及,抄襲摩西的話,也不是想抄襲,便抄得到。所以,錫安教會可說是一個超複雜、全方位的考驗,當你細看便知,確實是為我們custom-made(度身訂造)。因為換成是其他教會,若要求他們「走難」?我看他們連全職都不會想去,更遑論是全教會!
明白嗎?他們能應付麼?有足夠的領袖懂得帶隊嗎?換言之,確是神為我們度身訂造,每一個神所給予我們的方向,皆為度身訂造。

因此,這個遺跡是很值得紀念,原因,如同我們現在每間教會,皆紀念亞伯拉罕所經歷的事,我們每一個人也紀念摩西所經歷的事,因而我們得知,將來,全世界也會紀念,在這時代,唯一紀念神最完整所作過的工作,就是錫安教會。另一點你會看到,時至今天,今時今日!使到錫安每星期也有神的印證,你是否看見一件很熟習、很熟悉的事情呢?這種熟悉只有在《聖經》才出現過,是甚麼呢?

你試想,Paul Cain、Bob Jones、Rick Joyner、Jim Bakker、Jimmy Swaggart、Benny Hinn、Kathryn Kuhlman,誠然,他們是我們所說的基督教偉人。確實如此,但已經是數過來最厲害的了,還有Lester Sumrall、Kenneth Hagin。然而有一點,相對地,對於我們很熟悉的這一代屬靈偉人,他們相對有一些事物是陌生的,與《聖經》的每一個人也是陌生的。他們全部合起來,任何一個,皆沒有《聖經》偉人的生命軌跡,你不覺得嗎?

舉如Paul Cain,他像亞伯拉罕般被神帶領嗎?一點也不像!因Paul Cain 只是讓神介入他的聚會而已,你不覺得嗎?Paul Cain 完全不像亞伯拉罕般,被神介入他的生活、生命,以及其生命裡,每個大的轉捩點與project(計劃)。Paul Cain 不如大衛般,打從出生起的每一件事,始於打歌利亞,以至成為皇帝,神介入他的生命程序當中,每一件事跡也有神的介入和參與。甚至,當大衛犯姦淫時,神直接出面審判他。你試想,其實整本《聖經》裡的每一位、每一位偉人,其生命程序皆是由神編寫,你要先想清楚!

然而,我們提及的這些新約屬靈偉人,只有其聚會,是被神所編寫。你不覺得嗎?他們有多偉大?又例如Kathryn Kuhlman,她有多偉大?她分開過紅海嗎?走過難嗎?帶領過一大群人分享雙氧水嗎?神何曾帶領過她做這些事?從頭到尾,舉凡她有聚會時,「神啊,祢來吧,祢來掌管吧!」僅此而已。他們做的,我們亦有做,我們同樣有「說的聚會」,但我們是否僅此於聚會中看見神蹟呢?僅此於聚會中看見神的帶領呢?不是的!我們做的其他事情,遠遠多於這些「說的聚會」的帶領,比如Music Team、Music Camp 等等,我們亦有這類的退修會。

但問題是,你不覺得嗎?我們與整本《聖經》裡,每一個最主力、神所鑒定為讓全世界學效的人,他們的生命歷程是從始至終,由他們開始信仰,至結束成為榜樣,是由神介入每一部份,給予他們所行的每一個方向,自離開本地、本族、父家開始,皆有神參與。這正是錫安的里程碑,這就是箇中原因。根本於我們這一代,基本上由天主教開始,直至基督教,從沒有這樣的人,是神可以簡直是「多得過份」地,介入其生命歷程、生命轉接。

事實上,就算是有,也止於個人。所以,為何神於歷史上,以出埃及那群人作印證?原因,這是唯一一個群體,神完全介入整個群體的生命歷程,足足40 年之久,並非個人而已,若要論個人,我便引用以利亞和以利沙;若要論個人,便引用施洗約翰或約瑟。但一整個群體的,就只有摩西而已,而於摩西之後是誰呢?約書亞世代。與我們相似嗎?你看見嗎?這是用錢也買不到的生命歷程,你可以自己私下重複嗎?若神不參與,你便完蛋了,你怎能自行決定自己的方向呢?你模仿我說相同的話?這便行了?自把自為就行了?所以,現時你也能見證到,為何神帶出Alef Tav 時,會以西奈半島星圖,去講述我們這群體。

為何我會說,值得我們去回憶「想當年」呢?原因是,我們是過去人類歷史,直至主耶穌之後,於二千年裡,我們是唯一一個群體,簡直與《聖經》記載的所有人物一樣,他們生活的歷程有神介入,並且每一步,祂的手也有介入。我們是唯一的,我們是唯一的群體,擁有這種經歷,其他群體皆沒有。那麼你試想,那些逃避這經歷的人,還希望能有我們這份偉大?別妄想了。我哪管你有何身份。

由始至終,你也要在這過程中全然參與,並且從中學習所有事情。我是牧師,我學習我該學的,而平信徒,也有平信徒能學習的部份,沒有之後補回的,沒有的,怎樣補回呢?神於歷史上,你於過去二千年也找不到另一批人,只有我們這一批而已。故此你能看見,若摩西是敵擋一個國度的話,我們錫安幾乎一開始分享雙氧水這題目,已是敵擋全世界。但現時大家親眼目睹,是神親手製造,你便知道有多珍貴,根本無法複製,但絕對是Made in Heaven(天國製造),並非Made in China(中國製造)。整個過程也是天國製造,將會記載於所有信仰經典裡,正是這原因。

其實,現時我這樣分享,你便發覺,也更加明白,為何神一定要用這麼多共同信息,因為祂想證明給你看、證明給全世界看,其實我們是一個怎樣的群眾。並非指:「每逢聚會中,你也有神的同在。」並非如此,根本過去自從有靈恩開始,已不停重複這件事。但我們卻與別不同,我們這種特質,只有亞伯拉罕那種級數,只有《聖經》源源不絕記載的偉人身上才會出現。這些永遠是信仰脈絡的精金,是當時代的精金,而我們則經歷到。所以,正如Benny 提及的遺跡,即尋找這遺跡,將會是全世界也拼命尋找。

 

小獅子當以甚麼態度去聽「想當年」信息?

熾焮:
爸爸,請問你剛才提及,不能單憑聽這些「想當年」的經歷,就能成為新婦,但當作為小獅子的我們,去聽這些經歷、消化箇中的智慧時,爸爸,怎樣才是以最正確的態度,去聆聽及面對「想當年」的分享呢?

日華牧師:
所以,你會看見,其實你們這一代,根本就是約書亞世代的處境。意即,你們看見我們上一代的product(成品),信仰的成品。我們成為了你們的榜樣,以及製造了一個,只有神同在的環境。試想,於曠野全部是以色列人,所有人也來自十二支派,由此而來的人,全都不會有拜偶像等,亂七八糟的問題。

但及後的約書亞世代,有他們自己,神為他們打造的一個void(空缺),一個空位、一個空缺,要他們填滿。就正如你們,其實,你們亦有屬於自己的生命歷程,你們的生命歷程,於那過程中,神對我們的要求,與對你們的要求,根本是截然不同的。你就要在當中摸索,如我所言,你們的回應、付出和獻祭,便是你與神溝通的方法。神便會告訴你,到了這光景,祂需要甚麼,要你們如何回應。

很多時你們所做的那件事,甚至與上一代是截然不同的,這便對了,因那是你的個人經歷,是你們小獅子的個人經歷。因為,神確實刻意安排你們,晚了20 年才出生,有些甚至晚了30 年才出生,有些人,是我開始分享「2012 信息」時,才剛剛離開nursery(兒童教會)。熾焮則破例9 歲離開兒童教會,開始聆聽「2012 信息」。所以,於你們而言,典型有著屬於你們的generation(時代),神給予你們的帶領與安排。你們現時能夠身處錫安,當然也是神的安排,然而,神有否錯失你們呢?沒有。我們負責的finishing(完工部份),就是在這過程中,擔當起為父的角色。

其實,你換個角度思考,若渡過約旦河之後,過半數以色列人沒有死在曠野,譬如,摩西沒有離世,亞倫、戶珥、米利暗沒有離世,十二支派的長老也沒有離世,那麼,他們會做甚麼呢?他們就會father(以為父方式帶領)下一代。為何?因你能照顧自己的信仰,並不等於你可以成為一名父親。譬如,大家見證我教導熾焮時,我能夠以為父的角色教導他,我可以將自己優良的信仰傳承給他,讓他在自願的情況下吸收及成長。

這豈不是告訴我們,摩西無法成為下一代的父親,所以,他們根本無法承擔過約旦河後的身份,因此,他們過了約旦河後,並沒有任何身份,但現時我們所做的,就是成為你們的父親。例如,為何我要分享「想當年」信息呢?皆因,最需要聆聽「想當年」信息的人,當然不是Eddie 策略家,他已成了別人的爺爺,還談何奮鬥?將來哪裡還有七、八十年呢?但你們將來可能仍有七、八十年,若主尚未回來,你們至少還能多活半個世紀。所以,「想當年」信息,正是另一種為父式教導,讓你們知道一些,你們根本從未經歷過的寶貴智慧。

當然,你們與外間剛來到錫安的人,所得到的也有不同,因他們遠不及你們,你們確實有我們成為你們的父。所以,你們在這過程中,藉著你們的付出、成長、進步、摸索,你們有個別被神帶領的人生,只有你才能面對的忙碌及項目,有些項目已非我們接手,而是交由你們完成。你們亦有自己需要面對的壓力,來自社會或同僚的壓力,或成長的壓力,這些與我們那一代人也不同。但最好就是有所不同,若是一樣的話,你絕對不用指望成為新婦,一定要有屬於你的難處、難度和成長,你在這過程中,有部份可以從我們的智慧中學習,但最好的是,佔絕大部份是連我們也無法教你。

為甚麼?你要謹記上一代的我,並非佔大部份的事,也沒有人能教我,幾乎接近全部,也沒有人能教我。聚會裡,確實有人能教導我,但聚會並不能讓你經歷神。基本上,我們要做一些超越聚會以外的事,才能經歷到神。在迦勒底吾珥,亞伯拉罕無法繼續經歷神,他離開後才能得到神的指示。你還記得那句話嗎?神對亞伯拉罕說︰「你要離開本地、本族、父家,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。」許多時,當我們聆聽至此,常常會以為,當時神與亞伯拉罕說這話的時候,有清楚指示他要到哪地方。但是,其實直到亞伯拉罕離世時,神也沒有明說是哪個地方,神所說的「指示」,「往我所『指示』的地方」,是一個continuous tense(進行式),是連續不斷的時態,每日、每星期、每年,神也在「指示」他。

打從他離開迦勒底吾珥後,根本沒有一處定居之所,所以,《希伯來書》才會記載,他只是一名過客、旅客而已。你們也是如此,你們千萬不要以為,有些事連爸爸媽媽也不能教導我,那不正好嗎?意即,神給你成為新婦的機會。若果凡事也如我所說,像過往足足二千年,所有人也坐在聚會中發呆,神根本從未帶領過他們。現在你便明白,對比錫安,神曾帶領過他們嗎?其實沒有,是沒有的。

神時不時希望開始一個帶領,但每當開始了,隨後也會停止。何時開始呢?由天主教誕生信義會,這便開始了。開始而已,只是開始而已。明白嗎?接著,我們如何得知,神只帶領他們開始,卻沒有下一步呢?因神帶領下一步時,信義會那群人有沒有跟著離開呢?沒有。浸信會也沒有,他們沒有跟隨。為何常說一個新宗派會分裂呢?因每次開始新的帶領,絕大部份也是新人,舊人全部也不會跟隨。

正如主耶穌時期所帶領的一群人,其實絕大部份法利賽人,也從未跟從過,所以,關於法利賽人,可否說神曾帶領他們呢?在瑪他提亞的時代,即主耶穌出生的100 年前是有的,但當主耶穌到來時,他們已停止了。所以,你們也是如此,神會給你們很多新的計劃、新的提示,甚至,連我也讚好,認同這是神的帶領,但有些地方,可能連我也無法給予意見或智慧,甚或有些難度,需要你們自己面對,這便是屬於你們,能成為童女或新婦的本錢。

因過程中,你會有自己產生的決定及性格,而非單單來自遵命。遵命又何須決定呢?你只是遵命而已。若是遵命,很多時不是你可以自行選擇的。但你能見證我,第一、我沒有可以參考的;第二、過程中,我真的可以選擇做與不做,以及,我做到何種程度,即「多少錢重」(一種重量單位)呢?我做足100%,還是10%、50%,皆由我決定。當然,如我所說,神每次用共同信息印證,也只為說一件事,意思是,如果由祂來做,祂也是做到這種程度,所以才會用共同信息。因為實在是沒有的,按我所見,於其他教會,甚或歷史裡,至少過去二千年,除主耶穌以外,沒有人能被神以這種方法印證。

但神用這方法印證我們,為要告訴你,如果神在此帶領這所教會,由祂來做,祂也會做到這種程度,如此,祂才會印證。因為,祂一定要將這件事變成經典,將來,人們可以將我們的人生經歷,視為《聖經》般研讀。因此,為何我們會將這本《聖經》,稱為「神的話」。為甚麼呢?你先認真想想,為何整本《聖經》,會稱為「神的話」?其實,這是我第一、二年剛開始信仰時,常感到掙扎的,你能想像,那時我才剛上教會,人人都說《聖經》是神的話、神的話、神的話,但是,為何當中的內容佔九成,也是記述某些人所做的事,而非神所做的事呢?有時,神會說一、兩句;有時,則是神與某人對話。

試想,摩西出埃及的整個過程,神與人的對話,加起來也不足半小時,若你將這些經文全數讀出來,至少於出埃及前,神與人的對話,不足半小時你就能讀一遍。不是說全是神的話嗎?那些豈不是人的行動?所以,你會看見,我們說《聖經》是神的話,其實,全是神藉著那人與神互動下,取得100 分,然後記錄下來,你從中學習這榜樣。所以,我們也是如此,我們會是「神的話」的代表。為甚麼?因我們所作的行動,若換了由神去做,祂也會這樣做;我們所說的話,若換了由神來說,祂也會這樣說,所以,神才會用共同信息印證。舉例,我說概念變成理論,如果由神去說那句話,祂也會這樣說,如此,祂才會印證。神用如此瘋狂的個案來印證,正是這原因。

這就代表,若你想效法神,你最好就是用這種方法。為甚麼呢?可能你並不知道原因。因為,其實你是無法於性格上效法神,如果你單單看著寶座上的神,你試想,你看見神坐在寶座上,即使讓你能看見,又怎能培養你擁有神的形像和神的性格呢?但是,當你看見神人如何活在這世界,這便可以了!他怎樣成長、怎樣面對衝擊、怎樣面對他的抉擇,在過程中,怎樣為神犧牲、怎樣聽到神的聲音,然後在過程中怎樣被神讚賞,你才可以成長。因你並非神,若你是神,你看見神坐在寶座,你也可以變成神,但你卻不是,你是人,那麼,怎樣由人變成神呢?

神說︰「你不能單單看著我,就能從人變成神,你看著我另一個子女,被我稱為『我的僕人』、『我的代言人』的人。你看著他們,看他們如何過自己的一生。」那麼,你就變成神了。明白嗎?所以,為何神要印證我們這些事呢?因為,神並非單單想讓我們知道︰「啊!我們能跟從神真是幸運!」不是!神要讓將來於歷史裡看見我們的人,甚至當作是經文般參考,因為,這是由人被神琢磨塑造、變成神的過程。所以,你們也是如此,有些事,你們能夠參考上一代,我們這一代會father(以為父方式帶領)你們,但你們這一代,會有你們自己的使命,屬於你們更新鮮的帶領、更新鮮的感動、更新鮮的方向。那是誕生於你們的善良,並且,成長於你們的成熟,然後,完成於你們的決心。這就會成為你們成長的一個過程。

 

重點整理

  • 《聖經》人物的遭遇並非偶然,是神選定合適的人去擔當該角色,是唯一的。
  • 同樣,錫安教會也是這世代神揀選的唯一。
  • 神給予錫安教會的考驗只有錫安教會能承受,錯失了的人是不能補考的。
  • 錫安教會是這時代唯一願意遵行神帶領的教會,所以錫安教會會成為後世人們的信仰榜樣,其事跡亦會被人們深入研究。
  • 這就是「想當年」信息必須要錄製的意義,讓人有跡可尋去重拾合神心意的信仰。
  • 上一輩的屬靈領袖會以為父方式帶領小獅子,但小獅子仍要面對屬於他們的試題,甚至這些試題連上一輩都不知道答案,這時候小獅子就要靠性格、決心去勝過這些難關。

 

相關文章:
2012榮耀盼望Vol.663雙魚星謎(53)
「想當年」與信仰上不同的衝擊 ( 一 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「想當年」與信仰上不同的衝擊 ( 二 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