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

邏輯鏈與神的至善(一)

 


何謂至善?

l  「至善」只能用一個定準,就是如果神要做,祂也會這樣做,這就是「至善」。

l  血漏的婦人正示範了至善,因著主動尊重和接觸,並且相信當時行走中的Rhema—主耶穌而得著能力。

l  在困境中,堅持藉著性格作出擁有神的形像的決定。


何謂至善?

信息中,日華牧師分享到,他由信主開始,至1985年建立錫安教會,至今已超過37年。他的人生在神面前,是不斷建立一個又一個,完全無誤,且品質如精金般純正的邏輯環,藉當中的每一個環節,建構成一條100分、完整的邏輯鏈。例如..當初他決定回港建立錫安教會,每星期分享一篇全新,且永不重複的主日信息,接著,再分享「氧份療法」、「千年蟲儲糧」,及至現今的「2012信息」等等。所以,神才會前所未有地、藉大量共同信息,印證他以往所分享及所經歷的一切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10月17日的錄音分享。

剛才我所指的是,你看見我能一個接一個扣連下去。好了﹗當我能一個接一個扣連下去時,這就證明它是善的,對不?但這裡我稱之為錦上添花,或稱畫龍點睛,讓你知道在這過程中,神用共同信息印證每一個環節。所謂每一個環節,我真是從這個環節跳到另一個環節。

譬如,舉一個簡單例子,突然間,今年跳進了高達的環節,但它理應與上一個環節無關,然而,它有否扣連上一個環節?即約旦河。有的﹗對不?原來它有扣連上一個環節。換句話說,其實一個環節接一個環節,我們看見,這些肯定是善,但我們沒有加入一個元素,這個元素,即使在我分享「氧份療法」信息時,也沒有想過,完全不曾想過﹗所以我不斷強調︰「不可能﹗神從來不會為人作這事。」,是甚麼呢?就是祂用共同信息印證每一個環節。祂用共同信息印證每一個環節,證明了甚麼呢?這證明了那不是「善」這般簡單,那是「至善」。或許你不明白何謂「至善」,「至善」只能用一個定準,就是如果神要做,祂也會這樣做,這就是「至善」。

於2022年10月28日,校對這一段精華短片時,日華牧師對於何謂「至善」,作出了以下詳細補充。

其實,因為一路聆聽的時候,發覺我講述了邏輯鏈,即用一個完整的邏輯去過一生,便叫作「邏輯環」,對不?而並非碎件。譬如舉個例子,一個義人,你用完整的義去行完這一生,不論你在待人接物,對老闆、窮人、太太,你也是忠誠的,你才是義人。而並非說,你單單在人看見的地方才行義,私底下卻並非這樣,那你是義人嗎?不是的﹗由是,神其實要求我們以「邏輯環」過一生,而從來並非以碎件,如「邏輯積木」般過一生。然而,我未曾以一個頗為有趣的例子來說明,其實你也看出,我已然偏向經常用這個例子。意即,我未曾向你們闡述,一個所謂「至善」和「至惡」的例子。

當我列舉了這個「至善」與「至惡」後,我相信你能即時,大部份人皆會覺得,你根本從來沒有作過「至善」。這樣,我便讓你理解,我能夠列舉出這個例子,以及能解明這段經文的原因,正因為我以「至善」的概念,去執行我人生當中的每一件事。故此,我並非單單於這件事是「至善」,而是於我接觸的所有事情也是「至善」。正因為我接觸的所有事情也是「至善」,但你從沒有想到,我每一點也是「至善」,所以,很多時,你們不會學效我。

血漏婦人擁有至善的質素

我舉一個實際的例子,讓你看看何解她是「至善」?以及,她與你們相差了甚麼程度,你有甚麼可以採納呢?其實在馬可福音第 5 章 25 至 34 節,記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件。就是講述一個患了十二年血漏的女人,當時,她看見主耶穌經過,於是,在 27 節講述︰「他聽見耶穌的事,就從後頭來,雜在眾人中間,摸耶穌的衣裳,意思說︰『我只摸他的衣裳,就必痊癒。』

於是他血漏的源頭立刻乾了;他便覺得身上的災病好了。」第 30 節︰「耶穌頓時心裡覺得有能力從自己身上出去,就在眾人中間轉過來,說︰『誰摸我的衣裳?』」第 31 節︰「門徒對他說︰『你看眾人擁擠你,還說誰摸我嗎?』耶穌周圍觀看,要見做這事的女人。那女人知道在自己身上所成的事,就恐懼戰兢,來俯伏在耶穌跟前,將實情全告訴他。

耶穌對他說︰『女兒,你的信救了你,平平安安地回去吧﹗你的災病痊癒了。』」於這裡,其實許多人,你發現我常常也提及這個血漏的婦人,可能你從來不知道,我看這段經文與你們所看的,是何其不同。原因,我在人生中選擇的「邏輯環」,我作的每一件事,也是這種質素,所以,你們看這段經文,有你們對這段經文的概念。

現在,我首先從一個角度帶出來,在帶出這個角度之前,我們讀另一段經文,約翰福音第 4 章 41 至 44 節,其實,在第 44 節記述了︰「因為耶穌自己作過見證說︰『先知在本地是沒有人尊敬的。』」對不?這兩段經文,也是與主耶穌基督來到這個世上,所帶出來的概念有關。

其實,我能用一句說話,能讓你突然作出反省,這個血漏的婦人,其實她是一個怎樣的榜樣?她於當時的情景裡,就是「至善」,是「至善」﹗當時主耶穌身旁有門徒嗎?有的。有其他人嗎?有的,所以說出這句話︰「主耶穌,眾人哄著你,你現在問,有能力去了誰的身上?」對不?你有否反省過?是的,沒錯,有這麼多人,但只有一個人,能於那一剎那,支取到這個能力。有一件事情,其實你要記緊,當時主耶穌基督,現在我是慢慢作出分析,主耶穌是以一個甚麼狀態出現。

這個狀態,曾於我們生命中出現,而於將來的千禧年,又會否見到這個狀態,於我身上出現呢?首先,我們現在看看,主耶穌基督肯定是帶著神的能力,

主耶穌是帶著能力去周遊的,對不?主耶穌當時帶著的能力,並不是,亦沒有想過去醫治那患血漏的。其實圍著主耶穌身邊,你能夠想像,當年代的人,平均是四十歲壽命,有多少人會患上癌症?有多少人會患上絕症?肺癆?或者身體⻑膿、瞎眼?於那個時代的醫學,有多少人患有牙周病?諸如此類的,舌癌?腦會隨時中風?有心臟病?或是冠心病?很多很多﹗其實,有許許多多病人圍著主耶穌,甚至是被鬼附、被邪靈壓制的。

為何卻只有一個人,能支取出能力來,而主耶穌也知悉呢?你要記著,當時主耶穌行走時,祂的能力根本是沒有預備,簡直是沒有預備,去醫治一個患血漏的人﹗然而,這能力絕對可以醫治瘸胳膊、瘸腿的人,沒有耳朵的人、瞎眼、沒有鼻子,甚至是患痲瘋的人,是嗎?其實,你可有想過這個情況?如果你有想過這情況的話,你便會成為另一個日華了﹗

極致地追尋恩膏

聽好了﹗其實主耶穌於當時,是一個 walking Rhema,對不?祂就是 walking,行走中的 Rhema(神即時的話語),最低限度,即使不是行走的 Oracle(神諭),祂最低限度也是行走的 Rhema。但是,原來在這行走的 Rhema 的情況下,我們看見,在主耶穌旁邊有很多病人,包括門徒,然而,只有一個毫不相干的婦人,能取得那能力,醫治自己的身體。這是來自甚麼呢?我們試用另一個角度去看,聖經箴言提到,箴言 4 章 22 節︰「因為得著它的,就得了生命,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。」這個它,當然是指 Logos(已奠定和不變的神的話)和 Rhema。

讓我告知你,其實我以前是怎樣醫治自己的疾病,因為當時我看了 Kenneth Hagin 的書,我就知道,神的話能使我得醫治,所以,我誦讀同一節經文,讀出來使我……因我打算醫治自己的疾病。那是我第一次,如絕地求生般,當我不斷誦讀時,突然間我真的感覺到,我突然擁有足夠的信心,然後我相信並告,自那天起,我痊癒了,直至我回港後也如是。

其實,那過程是甚麼呢?那過程就是,兩方面的神蹟,同樣是來自神的話,不過我是讀出神的 Logos,讀到神和我,達至一個很有趣的共鳴,並且,那一刻神的憐憫,突然間藉那節經文的 Logos,剎那間變成 Rhema,我便痊癒了。這根本就是趙鏞基常說的「第四度空間」,其實是一個這樣與神的接觸,因為 Logos……

確實要感謝主,當時要不是神的憐憫,我必定早已死了﹗因為我強行用 Logos 變成 Rhema;但當時那婦人看見一個行走的 Rhema,是行走的﹗而她怎樣從中得著能力呢?就是她主動尊重和接觸,並且相信,在她接觸到行走的 Rhema 時,她的病會得到醫治。這並非善這麼簡單,而是「至善」﹗

所以,其實在我自己的有生之年,我與你們不同,因為我本身是追尋恩膏;而你們本身只是坐著,飯來張口,由是,分別在於你們能選擇到善,卻不是「至善」。譬如舉例,現在我詢問一句這樣的話,即令全教會,大家都知道,其實你和我的分別。試舉一例,就在上兩個星期,大家親自聽見 Prophetic song 預言之歌的分享,你知道那星期、那首,就是 Rhema 的預言之歌。

那星期,對於全球人類,其實就在那刻發佈了這首錫安新歌1683,是神多方面印證的,那麼,那星期她就是甚麼?她就是 Rhema之歌﹗Rhema﹗你可知道這首歌,於一千年後,人們聆聽時,她只是 Logos而已。何解呢?因為在我們這一刻是 Rhema,就如現在我們再看這段經文,馬可福音第 5 章,這位患血漏的,這段經文對你來說,只是 Logos而已;然而,對於當時經過的婦人,卻是 Rhema,是嗎?所以她是否得醫治呢?

可是,根本你現在回看這段經文,並不會因此讓血漏得醫治。因為你現時看是 Logos,但對那時經過的婦人,是 Rhema﹗好了﹗你可知道一千年後,人們聆聽錫安新歌1683時,只是 Logos之歌,是當時代的預言之歌,現時卻是 Logos之歌而已。然而,你有幸,有幸現時身體在患病、帶著問題、缺乏恩膏,但你聽到錫安新歌1683播出的那個星期﹗於焉,你有否在接下來的整個星期,把這首歌的三個版本,重播又重播呢?

你若沒有,即便從來沒有做過「至善」﹗我人生的每一次追尋神的恩膏,每一個環節也如是,可是你有沒有呢?你信了主多久呢?你跟從日華牧師多久呢?日華牧師教導你做了多少愛神的事呢?可是,叫你自發去做的話,你們卻未必會做。譬如,我這樣問︰「你們有多少人,在剛過去的兩個星期,把錫安新歌1683這三個版本,重聽又重聽?一有空便會播放?」有多少人這樣做呢?那就證明了,根本你看到 Rhema 在你面前走過,哎,卻也同樣犯了這句話,就是「先知在本地,是沒有人尊敬的。」或許於一千年後有人尊敬,會重聽1683這三首歌,因為,這意味著當年,該星期、當天的 Rhema。

好了,那麼本地呢?錫安有多少人做到呢?然後,便以為自己已盡全力了。你做不到嗎?有人逼你不要如此做嗎?你沒有盡力,丁點也沒有,若你沒有如此做的話。差點甚麼呢?你還差很多。若我現在不分享,你一生之久亦不可能開始此習慣。

現在,每星期的主日,有時候,你會肯定該星期的主日是 Rhema。現在你便明白了。因為,現在我僅是以歌曲為例,但大家都知道,何其多的共同信息,每星期的那篇主日信息,是否每一篇都是 Rhema?都是 Rhema﹗對的﹗我可以肯定,那篇 Rhema 並沒有想著要醫治血漏,沒有的,真的沒有想著要如此。它的出現,非想著要解決人的經濟問題,讓瞎的、色盲的、患有飛蚊症的、或患有胃病的人康復,甚至,並非為要讓患有癌症的人康復。

對嗎?但是,可以將這篇 Rhema,變成你至善的邏輯環去對待它。於這個時代,你看到一個行走中的 Rhema,在你面前走過。難道你要等它變成 Logos,才懂得反應過來嗎?然後便說︰「啊﹗沒恩膏了﹗」到底是那件事沒恩膏,還是你根本不是走在「至善」當中呢?你僅是走在「善」而已,甚至,這個「善」非自發的,是有人哄你來到錫安,讓你在此信主,跟進和幫助你,還要證明我們沒有惡意的,才能讓你留下。

對嗎?還說「至善」?原來事情可以做到如此﹗我一生就是如此尋找神的恩膏,一生都是如此。如此,你便能明白,為何我說,很多時候,當我在翻閱屬靈書籍時,一旦看到由厲害的人撰寫,我便立即拿來不斷細看。甚至,有些時候,一本書裡,只有一兩句可作參考。

現在,你便知道,我所言的︰「只有一兩句可作參考」是甚麼意思。就是它,變成了我的 Rhema,我知道那是 Rhema,亦因此,我捕捉到的 Rhema,如,某些說話,於一年前,尚未算是 Rhema,但一年後突然成為 Rhema的,我就知道,我必須在這星期分享。如此,它就成了你的 Rhema。明白嗎?說實話,你現在所聽的詩歌,即若它是該星期的「預言之歌」,那便是屬 Rhema 之歌。

但,有時你所聽的主日信息,並非 Rhema 的信息。這時代已經變成 Oracle,是比 Rhema 更厲害。即使是主耶穌在世時,祂所分享的,亦不全是 Oracle。但,當祂說,以色列將要滅國時,那句話便是 Oracle 了。但是,你會聽到神印證,如此多審判的出現,是因為你現在能見證到,如今的主日信息,比 Rhema 還要高級,更能夠解決我們的疾病問題。這是甚麼?這就是另一個級數。

的確,它來的時候,或許不是想著要解決你的小問題。不過,你能夠成為這位血漏婦人,去尊重這位,本地本族所講的預言(Prophetic word)。如此,它便能夠解決你的血漏、癌症和你的問題。它無法解決的原因,就是神要 demand(要求)你。譬如,現在我們回看,當時主耶穌正在施行神蹟時,我們或許不知道,當時有二十人,還是二百人隨著祂,但我肯定超過二十人,對吧?但是,沒有一位,讓主耶穌覺得,有能力從他身上釋放出來。明白嗎?那些可是主耶穌的門徒,甚至,已跟隨主耶穌幾年了﹗但是,他們仍無法得到一種這樣的能力,去祝福祂。所以,以下我所說的這番話,正好是當年,最後三年半,跟隨主耶穌的這群人,應該要聽到的一番話。

同樣,也是你們在這最後三年,要知道的,最重要的一件事。其實,你們遠比自己想像中,還要「身在福中不知福」。對的,我就一輩子去追尋神的 Rhema,甚至,如今有機會成了 Oracle,而事實上,神亦在印證著。你以為,神要印證主日信息是 Oracle,是別無他意嗎?是有特別的意思。因為,實在有太多人,錯失了於他們那一代行走的 Rhema,甚或行走的 Oracle。直至,那些漸漸成了 Logos,下一代才懂得尊重。然後,他們便會恥笑你們,在錫安的你們,竟會因為病而死;他們會恥笑你們,返錫安教會,並已信主多年,都仍身患絕症。

他們會恥笑你們這等人﹗因為,你們每星期所收聽的,是歷史上,首次每星期都會出現的 Oracle。這就是神的要求。其實,這段經文,豈不是神要求那些門徒,但那些門徒做不到,而那位血漏婦人做到的事嗎?所以,我提及的是,的確,圍繞著主耶穌的,有很多人,甚至,回答主耶穌的那位,也是主耶穌的門徒。但比起這位門徒,這位血漏婦人所做的,不是「善」,門徒所做的,或許是「善」,但婦人所做的,是「至善」。門徒所作的,可能是善,但婦人在做的,是至善。對不?是否記得,因為主耶穌突然有能力,從祂身上出來,何解呢?因這能力是未預計醫治患血漏的人,甚至,根本未預計去醫治人。但於當時,祂是唯一一個代表者 ——行走中的 Rhema。當然,一旦引發出來後,便會出現一連串新的 Rhema,就是我們剛才讀的這段經文。所以,其實你會看到,於箴言第4章22節提及,「因為得著它的,就得了生命,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。」這在説哪種級數的「它」呢?這處是在説神的話。而事實上,其中一項很有趣的事。

就是在這麼多年中,我發現一樣東⻄,就因我去尋找 Rhema 的歷程,意即,神的聲音、神的同在。於尋找 Rhema 的過程中,現在我分享的信息也變成 Oracle。其實,你們知道嗎?你們早該醒悟,你們可從我的講道中,已能醫治你們所有疾病,解決你們缺乏恩膏的問題。何解呢?因你只需重聽我的講道便行,你亦看見,有些很真心地重聽我講道的人,他們會突飛猛進。

2012信息就是Oracle恩膏的信息

正因這段説話,就是神為何會講出,先知在本地是無人尊敬。因為神希望這些人藉著尊敬,能夠領受這些行走中的 Rhema 之人的恩膏。對不?其實,於箴言中已講述一個秘密,就是,你想尋找神的 Rhema。因尋找 Oracle 實是太不切實際。由於 Oracle 在每個時代中,只是以一種形態,即約櫃的方式出現而已。意即,不能考慮人類是可接觸到,因若每人也能接觸到,這是很不公平的﹗

根本,世上很少人能接觸到 Oracle,你能有幸聆聽到、見證到 Oracle 於你眼前,一星期接著一星期誕生。其實在全人類中,基本上,只有一代人,並且,只有一代中的少數人,才能有機會見證到。故此,神講出,神的 Rhema 有種特性,即使你不知那是 Rhema,你亦會慢慢地懂得,為祂誕生一些應有的尊重,若你明白這段經文的話。

就是,於聖經的箴言中,永遠也會將神的話連繫著一個特性,是甚麼呢?就是智慧。即「智慧」在神的面前踴躍,亦是分享神的道和神的話。為何神的話和智慧會連繫在一起呢?因普通人原是不懂辨別 Rhema,他們真的不懂。即使主耶穌示範了這麼多神蹟後,他們才説,這個體就是行走中的 Rhema。但擁有 Rhema 的人,其實你並非很容易就辨別到,因有時神隱藏了這個 Rhema。

然而,在主耶穌身上,便示範了一樣東⻄,你是可以很早便能辨別 Rhema。在你未看見神蹟以先,你都能辨別到的,你知道是甚麼嗎?就是智慧。為何主耶穌於十二歲時,便能論道,且有那種智慧?因為祂就是 Rhema。故此,神給這個「智慧」的秘密,為讓你知道,其實你也能捕捉到,人世間中,有哪些人在分享神的話時,是充滿著智慧,其實他已是一個隱藏著的 Rhema。明白嗎?

當然,你在我身上便發現,於早年,有很多人信服我,是因我的講道充滿智慧。其實於當年,若你已把我的講道視作 Rhema 般聆聽,你就已經有醫治的能力。故此,你不覺得很奇怪嗎?每一次參與醫治聚會,譬如,「説的聚會」,其實基本上,我一定先分享一篇講道,儘管是簡短分享,我必定先分享一篇講道。是的,何解呢?因為真正醫治他們的,就是我口所説的 Rhema。只是,有需要的人士在此,我在中間藉著一些程序,讓他更尊重這聚會,更尊重我現在所講的事情。然後,一個接著一個得神的醫治,Rhema 便逐一去醫治他們。

之後,這些詩歌,一首接著一首唱出來。於早年,基本上,你會發覺很奇怪。為何「説的聚會」裡頌唱的詩歌,都是由日華牧師所挑選的,以及,日華牧師會如此喜歡選舊歌呢?因為,難道每次選的詩歌都能夠釋放神的醫治?或每個聚會唱這首詩歌也行?非也,是指定於那個聚會,它變成 Rhema。還有,為何日華牧師那麼喜歡選擇舊詩歌呢?難道每次選擇那些歌曲都可以?抑或每個聚會頌唱這些歌都可以?不是的。唯獨是那個聚會,在那個聚會,它變成了 Rhema,繼而那醫治便會出現,對不?這其實是一個行走的 Rhema,只是當你們見證時,病人就在這過程當中得醫治。通常你會發現,完結聚會後我也會做一件事,就是叫你們按手在自己身上,在他身上的醫治,也能在你們身上,你們為自己祈禱吧。然而,確實有些人可行、有些人不行,因他雖是「善」,但並非「至善」。

 

【文章重點整理】

  • 日華牧師分享他由信主開始,至1985年建立錫安教會,至今已超過37年。他的人生在神面前,是不斷建立一個又一個,完全無誤,且品質如精金般純正的邏輯環,藉當中的每一個環節,建構成一條100分、完整的邏輯鏈。
  • 血漏婦人的示範,讓我們學習當在這時代將看到一個行走中的 Rhema,便應變成我們至善的邏輯環去對待它。
  • 錫安教會的肢體是全人類中,只有這代人,並且,只有一代中的少數人,有幸聆聽到及見證到 Oracle 於我們眼前。

相關連結︰
2012榮耀盼望Vol.664雙魚星謎(54)量度聖殿的杖──蘆葦(37)──約旦河號外篇(23)

相關文章︰
逾越節與小孩子的生日(1)
逾越節與小孩子的生日(2)
蘆葦量度世界遭審判的進程
人生難題中建立更優美的品格(1)對得起自己的良心
人生難題中建立更優美的品格(2)向聖靈負責任
人生難題中建立更優美的品格(3)左手不要讓右手知道所做的
人生難題中建立更優美的品格(4)不被成功壓垮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邏輯鏈與神的至善(一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