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9日 星期六
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5)

 

  如何進入「人生最輝煌的時光」?

l  在論及技術之前,神會先測試人有否配得的性格、品和信,才以神蹟及恩膏幫助他進入人生最輝煌的時光。

l  錫安正進入finest hour(最輝煌的時光),要好好掌握,使品與恩膏並駕驅。



先測試人有否配得的性格

日華牧師:

主耶穌基督於受浸後,突然間能施⾏神蹟, 其實,必定不是之前任意操練⽽得著,例如多次受浸、多次嘗試⾏⽔⾯,最後⼀次終於成功,非也,祂必定不是如此!意即,在之前的30年,於完全沒有神蹟的情況下,才能測試出祂的性格、⼈品和信⼼,接著,祂便突然擁有,現在,我們也是如此,⼩獅⼦亦然!因此,你會看⾒⼩獅⼦這⼀代,經歷了這段時間後,就會突然間賜予他們,只是,之前會對他們的性格作出考驗,⽽之後,亦要求他們的性格從⼀⽽終。即是,以前是如此,現在也必須如此,以前不貪⼼,現今於這時候,不要突然變得不聽話、變得貪⼼, 正是如此。

只是,對於我們上⼀代⽽⾔,有關 finest hour(最輝煌的時光),其實我們根本⼀直活在其中,因我們⼀直是上⼀代的主⾓,正如約書亞,他根本就是上⼀代的主⾓。若說他最輝煌的時光,他於過河前已擁有,只是,對於⼩獅⼦⽽⾔,卻是過河後才擁有。對不?所以,為何要重提這⼀點,原因是有⼀代⼈,並非⼀個⼈,即,約書亞是⼀個⼈,但卻另有⼀代⼈,並不習慣擁有⾃⼰最輝煌的時光。所以,現時我這樣帶出,其實對於你們整體⽽⾔,於這段時間要好好掌握。

 

慣性錯失最輝煌的時光的人

事實上,即使是我⾝邊的⼈,甚或⼀些熟悉的⼈, 他們根本慣性錯失最輝煌的時光,他們已成了慣性。他們並不常有機會⾒我,當⼀有機會跟我⾒⾯,我提議他們去做的, 他們卻並非事事聽, 還⾃以為聰明,他們認為這是個⼈ style(風格),他們做事向來並非如此,他們向來不想這樣、不喜歡這樣。既是如此,通常我也不會強迫他們。其中⼀點,細節⾄甚麼程度呢?有時,我會糾正對⼀說話的風格。眾所周知,我說話並非無的放⽮,我給予他們⼀個原則後,若他們糾正了,很多時於說話上就要改變, 只是,很多時他們願聽便改,不願聽便作罷。但是,他們卻不知道,若我作出糾正,⽽他們亦願意改變,那麼,他們⼀⽣中所經歷的,將是他們無法想像。 可是,他們覺得⾃⼰的風格正是如此。

舉⼀個很實際的例⼦,我其中⼀種⾔談的風格,你們理應能學到,理應如此,是甚麼呢?其實,我向來會清楚交代事情,我不會覺得那是我的私隱,我會清楚交代,我今次出⾏,例如︰我今次要去哪裡,沒錯,我去哪裡、我為何要去那裡,我會清楚交代。但很多⼈覺得,這是他們的私隱,他們想︰「你管不了我那麼多,你只是司機接載我,我要去哪裡,你不要管我。」很多⼈也不會學我,他們並不知道,他們不願學習我,會於⼈⽣裡錯失多少。你們會發覺,我會將⾃⼰⽣活裡的喜好、喜歡的東⻄,今次去做甚麼, 無論是司機也好,或⾝邊跟我同⾏的⼈也好, 我也會交代得很清楚,清清楚楚地交代。為何我要去那裡,今次我去看這位牙醫,因為甚麼原因等,我不會覺得這些事尷尬。「嘩!⽇華牧師這麼厲害,竟然還有蛀牙?」 諸如此類。我會交代得很清楚,不會有任何所謂「這是我的 privacy(私隱)、 我不想讓太多⼈知道」等等,這是甚麼架⼦呢?你是甚麼架⼦,才不想這麼多⼈知道?為麼呢?因我交代這些,有了這種⼈性化,你們才容易活在神蹟⽣活裡, 你會看⾒⼀個神蹟⼈也會遇到這些,原來他會這樣想、他也會這樣處理⼈⽣,如此,你們於信仰上才會有出路,不是每件事也嘗試去裝假。

但即使是我⾝邊的對⼀,也不會學習我這種說話⽅式,他們並不會這樣做,他們覺得這些⽣活細節,何須學習呢?可是 ,他們卻不知道,因為,對於某些⼈,我甚⾄會教導他們,但他們不願改,我也任由他們,然⽽,他們不就錯失了許許多多嗎?他們卻不知道。但不應我說了之後,他們仍不改,理應我不說,他們也該學到,你們可是我的對⼀,或⾝邊的親⼈、朋友。有些⼈是從⾃⼰的環境裡學了陋習,學了⼀堆架⼦,及所謂的私隱等,為了甚麼呢?你要保護甚麼呢?實際上,這樣做也不會對你造成傷害。可是,為何我要這樣做呢?原因是,我顧慮到、consider 到,我是許多⼈信仰上的終極榜樣,⾄少對我⾝邊⼈⽽⾔。因此,我所想的、喜歡吃的、避忌的,為何我不喝可樂?因牙軟,這些我也會說出來, 你⾒我根本不會介意。

但有些⼈卻很介意這些,他們卻不知道,這是⼀種⾃私,⽽且,如此無聊的⾃私,在神眼中卻很厭惡這種性格,但有些⼈卻 stick to(堅持)這種性格⼀輩⼦。為了區區⼩事,你寧可錯失神?你說這是多麼無聊呢?我卻發覺許多⼈正是如此,⼤⼭不會絆倒他們,⼩⽯仔卻令他們跌了⼀次⼜⼀次,很多⼈的⼈⽣也是如此。可是,⼀旦他們堅持不改,就會變成⼀種神很憎惡的性格,神便不會再給他們恩膏,即使神再將恩膏給予這種⼈,也只是看在我的⾯⼦。當然,那些⼈也有恩膏,但⼀⽣也是在恩膏遮蓋下,才擁有恩膏, 卻從未擁有⼀種真正屬於⾃⼰的恩膏。

 

都是靠⽇華牧師

因為,他們與神的關係,他們過於輕看,以為與神相處再輕易不過, 因有我在中間。明⽩嗎?就如彼得,他覺得與神相處再輕易不過, 他卻不知道皆因主耶穌在中間,正是我所說那⼀種沒有⾃知之明,不是說猶⼤沒有⾃知之明,因⽽跌倒,雖然彼得沒有跌倒,但是,其實他也沒有⾃知之明。他以為與神相處、得恩膏、得到神的同在, 其實是很容易的事,但實情只因主耶穌在中間。所以,我⾝邊許多⼈,他們經歷恩膏、神的同在、聽到神的聲⾳, 有時他們並不知道,是因為我的遮蓋,因為他們的性格,在神眼中不匹配,這是實話。 因為有⼀些⼈,我私底下像朋友、親戚,或平輩之間, 跟他們說起、教導他們,很多⼈卻不聽。不知道他們是因媽媽這樣教、爸爸這樣教, 抑或成⻑環境釀成,甚或是⼩學同學教他們, 他們便⼀輩⼦也是這種風格,不會像⽇華這樣。

我是刻意計劃過,然後,我指定地交代,我為何要做這件事, 我做這件事的⼼態如何,喜歡還是不喜歡。即使是接載我外出的全職,他們也會知道,我會告訴他們,不會有甚麼避忌。即使我去看醫⽣,也會告訴他們,若我是去驗⾝,也會告訴他們,為何我要外出,他們是知道的,不會有所謂的私隱條例等,不會的。為甚麼呢?因我想使⾝邊⼈得祝福,對他們⽽⾔,這亦是⼀個祝福,我放下⾃⼰的私隱,⽽對他們成為⼀個祝福。為何要做得如此⾃私,你的私隱,比他們的救恩、信仰和祝福更重要呢?

 

性格與恩膏並駕⿑驅的

但許多⼈卻覺得無關緊要,對於⼤題⽬,聖經說納⼗份⼀︰「我也有納的,你們看著!」但其他層⾯呢?其他沒有明說的,正是神看著他們,在這些細節中,是否也無微不⾄呢?是否也在那層⾯的信仰做到最好呢?我正是帶出這⼀點。所以,許多⼈以為擁有恩膏等,全是轟轟烈烈,其實不然。其實,之前神確實在你的性格上、⼈⽣中, 看你有沒有配得的性格,就如主耶穌基督那30年,其實,祂絕對真是⼀位誠懇的⽊匠,做⾜了30年, 接著祂便擁有資格。


就如⼤衛,他⼀受膏已是皇帝,但之前只是牧⽺⽽已,明⽩嗎?不是在練習武功,練習降龍⼗八掌或倚天屠龍劍,即屠龍⼑和倚天劍。這樣過了幾⼗年,然後突然出現就威風八⾯,不是的。其實,⼤衛如是,主耶穌也如是,是寂寂無聞的, 約書亞世代也是如此。因為,接下來會出現的神蹟,神是給予你⼀個意念,你去執⾏,接著,那件事便會發⽣,神蹟就因此出現。就如你看⾒,若以⾊列⼈要使耶利哥城倒下,與習武⼀點關係也沒有,甚⾄,跟練習唱歌也沒有關係,神蹟平⽩就為他們⽽發⽣,只在乎他們是否配得。

所以,你會看⾒,於整件事裡,你能發現,第⼀,神並沒有要求他們,肺活量要多⼤、聲⾳要叫得多響亮,接著才叫他們巡⾏耶利哥,神沒有這樣做。但之後⼜怎樣呢?你會看⾒,神也不強調他們⽇⽇習武,反⽽會強調他們是否貪⼼,若你是貪⼼,便輸光吧!全部輸光!「喂!打仗不是跟武器、體能和糧草有關嗎? 為何亞⼲貪⼼,便導致整個國家戰敗?」你曾想過嗎?為何神刻意挑起這件事,將之說得明明⽩⽩呢? 為何約書亞⼜要立刻殺了他,將他擲死呢? 為甚麼要這樣做呢?原因是,神想讓你們看⾒,究竟,這種 finest hour(最輝煌的時光),來⾃甚麼呢? 不是技術或技巧,你在擁有技術和技巧之前,你有沒有配得的性格。


之後,當然你的殷勤,就會在你的技術和技巧中顯⽰出來,那些也不能敷衍,因獻給神的必須尊重。所以,若回答文偉所問的,沒錯,其實我們該以這種觀點去看, 當時約書亞世代如何過河,⼀群沒有神蹟的⼩朋友,後來如何變成戰無不勝的戰⼠。對於現今的我們,神也是希望藉此提醒我們,我們正進入最輝煌的時光,但保持我們、使我們有資格進入最輝煌的時光, 是因完美無瑕的性格及態度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因神揀選我,也是這原因,你們應該也有這感覺,⽇華的⼈品與他的恩膏,是並駕⿑驅, 若你認識我已有幾⼗年時間,你會發覺,我的⼈品與我的恩膏,是並駕⿑驅。此外,我的⼈品、性格、想法和做法, 也不是別⼈強迫的,只是我⾝邊⼈不願意學習我,即使我教導他們,他們也不願學習。他們認為︰「這是⽇華的風格,⽽我的表現,也是我的風格。」那些⼈,你便會發覺他們出問題了, 要不就是驕傲,要不就會在信仰歷程中很坎坷, 因你會看⾒,⽇華的⼈⽣便顯⽰出, 我並非努⼒去鍛鍊,或做些甚麼,爭奪所有機會跟你們搶功勞,你們有恩賜運作,我便推你們出去, 不是的。若神要我停,我便停;神要我做,我便做,我⼀停了,可以⻑達幾年也不做,在我⽽⾔,是完全沒有問題,我不會爭取這些,或是想盡辦法在能⼒上鍛鍊⾃⼰,無須如此, 完全是性格與恩膏並駕⿑驅。

 

好好把握時間,經歷最輝煌的時光

不過,有些⼈無論怎樣做,性格也不⾏, 他們始終不知道,⾃⼰的性格有瑕疵, 不知道⾃⼰的性格扭曲了,或以為⾃⼰是平易近⼈,實質卻是⼀種妥協。⽽我,不就正致⼒於,讓⼀個真正合乎神⼼意的性格,在過程中成⻑嗎?這就發覺,神真的能將恩膏傾倒給我。接下來也是如此,於過河後,你會看⾒神這樣做,從亞⼲事件明顯可知,神注⽬的,並非他們是否善戰,⼀直也不是, 神注⽬的,是他們的性格好不好、是否配得。所以,接下來也是如此,於接下來的⼀千⼀百多⽇,不⾜三年半、只有約三年零三個⽉的時間裡。

其實,我們抓緊這⼀點,我們便會陸續看⾒這些神蹟,⼀直繼續出現。但是,我們會經歷這⼀千多⽇ finest hour(最輝煌的時光), 當然,這只是計算我們被提前,可以肯定,於我們被提後,真正最輝煌的時光才正式開始, 但我們以⾁⾝去經歷最輝煌的時光,則是接下來約三年多的時間。

 

重點整理

  • 能夠經歷恩膏、神的同在、聽到神的聲⾳都是靠⽇華牧師,我們要有自知之明,不能驕傲而不受教。
  • 那些堅持自我性格及擺架子,不願意接受神蹟⼈ — 日華牧師的糾正的人,往往慣性錯失最輝煌的時光。
  • ⼀群沒有神蹟的年青一代,變成戰無不勝的戰⼠,正是因著通過性格考驗,擁有屬神的性格、品行及信心。

 

相關文章:
雙魚星謎前言 (43) — Finest moment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1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2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3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4)

Ziondaily:
2012榮耀盼望Vol.653雙魚星謎(43)量度聖殿的杖──蘆葦(26)──約旦河號外篇(12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5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