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4)

 

關於今次日華牧師61歲生日籌備,有甚麼難題?

l  牧師希望以玉石螺作為生日回禮,贈送給教會全職,但玉石螺收集有一定難度。

l  牧師希望以高達模型作為新office的飾品展示,但要短時間內要收集上百部精品級GK高達模型,亦同樣有難度。

l  但在聖靈的帶領,兩者都能按時完成。


只要聖靈吩咐,日華牧師就會執行

日華牧師回答西緬策略家後,西緬策略家再次回應,上年聖誕節,牧師眼見教會全職人數逐漸增多,因此,希望將玉化石,成為他自己2022 年61 歲的生日回禮,送給所有全職,同時,亦計劃將高達模型,成為唯一一種送給自己61 歲生日的禮物。

但這兩種禮物,也是世間罕有,要在短時間內集齊,其實也非常困難。日華牧師卻更顯出,只要是神的旨意,無論環境如何不可能,他都能排除萬難、抗禦逆流,完成神的旨意。對此,牧師亦作出補充。

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 年8 月12 日的錄音分享。

西緬策略家:
牧師剛剛這段分享也很特別,因牧師已60 歲了,在這60 年裡,也從未試過幫自己慶祝生日。去年於聖誕節時,牧師突然想到,教會多了很多全職,多了很多人幫忙和參與,所以,牧師很想將這些活化石,送給每位全職。但當時牧師的心情,其實也知道是很難購買,因你用了兩年時間,才能買到幾十個,當時牧師卻說︰「我要買一百個!」牧師這樣做是有難度的,但牧師亦有這心願,按著當時那輕微的感動作了決定。

接著,神真的應允了牧師,真的能於這麼短時間內完成籌備,在3 月前,已預備好足夠數量。到了4 月,則開始預備高達。當時,其實牧師也理解,若要全教會送高達,因牧師曾提到,花30 萬台幣,且製作一年,才能製成一部高達。牧師當時已知道,很難趕及於9 月1 日前,有這麼多高達呈現,但在這幾個月的籌備中,確實看見神真的按照牧師的心願,一步步實現。所以,我看到的是,牧師不會管聖靈的帶領有多難,只要聖靈吩咐一句,牧師就會去做。

當時,牧師遇到的所有阻力,我也親眼目睹,牧師按聖靈感動籌備的生日禮物中,你所擺放的時間,比錄製《栽在溪水旁》和主日的時間還要多。這就成了牧師今年的生日禮物,在神未有共同信息的帶領下,仍務要做到底,且精益求精。

 

不計較得失

日華牧師:
是的。因我發覺,早期、在我信主的頭一兩年,我相信,很多基督徒也有同樣現象,當神給予一個帶領時,我們會嘗試計較得失。若果我們一生也是如此,譬如有些基督徒,信仰直至今年,對於神的帶領,仍要計較得失,才決定做與不做,基本上,他已等同零信仰。為甚麼呢?正如今次高達一事,其實,我開始籌備這份生日禮物時,我才看見自己得到了多少;才知道原來於熾焮的成長中,其實缺少了這樣的一個模範,讓他親眼見證,我是如何執行一件事,如何成立一個部門、如何與一組人磨合,讓他們如同成為我的手、眼和腳地執行。箇中好處多不勝數,我親眼目睹,短短數星期裡,熾焮再躍進,因這一兩年裡,他就像每個月也變了模樣,意即,他的成熟程度,但我也沒想過會有這些好處。

至少,我從未玩過高達,我亦不知道高達世界裡,能提供這麼多東西,當我參與時,要作出眾多改變、決定和安排,能成為熾焮一個榜樣,我根本從未想過。所以,決定這件事之前,如果仍在考慮得失,我怎可能想到這些呢?我根本完全不認識高達世界,當中有甚麼也不知道,就如以色列人進入迦南美地前,他們失敗在於派了12 個探子。因他們衡量得失,所以便完蛋了,全部也可以去死了,這便是問題所在。其實,如果是被神帶領的話,許多時,如果我們先以得失掛帥,那麼,你的信仰其實是裹足不前。

所以,如我所說,他們簡直是在西奈半島爬行,本應只是一年路程,他們卻爬行足足四十年,其實,也只因他們常常過於計較得失。當然,其實他們離開埃及前,已是這樣的一群人,所以,後來他們亦因此而死。但進入迦南美地時,約書亞只派了兩位探子,為甚麼呢?因他已不能再於計較得失下,從而決定是否過去,你曾想過嗎?那兩位探子,確實是充滿信心回來的。

你便會看見,原來,於信仰中,若你希望成為約書亞世代,其實,明知是神的帶領,仍坐著計較得失的人,根本無法過河,甚至是從未過河。所以你會看見,為甚麼呢?我在說的是,原來行走神的路,將來有甚麼,其實你並不知道。你得到的東西,比你想像中再多十倍、一百倍,甚至,是你未曾想過會得到,已不是倍數能形容,是你從未想過會得到的東西。就如你所見,我走到現今快要61 歲,現時神給予我的印證,是我從未想過的。

至少,於分享「2012 信息」前,就連於夢中,我也一生從未想過,世上有人會得到這種印證、得到這種帶領,並且,他的身份,會被神這樣安排。我做夢也未曾想過,因歷史上從未出現過,我見識越多,便越發知道,這世界不可能存在這種事。所以,還與神計較得與失?有些得著,甚至你要去到那裡,才會知道自己將得著甚麼,所以,你在之前尚未過河,你如何計較得與失呢?你根本從不知道,所得的有多重,那重量有多少,你完全不知道,其實,你只是不斷在計較所失去的,所以,許多人便不會做,因此,許多人不就出事了?所以,我相信於今次整件事裡,大家能夠從中見證,即使是我,在我去做這件事之前,其實,也完全不知道將會得到甚麼。

因那是完全嶄新,你未曾想像過的領域,正如分享「2012 信息」之前,我也從未想過,會得到這麼多印證,因那是一個嶄新、歷史上從未存在過的領域,至少,絕對是前無古人的級數。所以,若果我們一生中,仍站於一個位置,舉例,相信許多人回憶起,當時走難或北上大旅行等,許多人仍在計較得失之下,才決定北上,豈不如同另一次過河?其實,他們應該重新反省,反省自己的信仰,是否仍停留於,明知是神的帶領,明知是教會的帶領,但仍在考慮得失呢?

當然,許多人未必每每都知道是神的帶領,但我們是一間跟從神的教會,你會看見那prophetic 預言的程度,是難以想像的,對不?這麼多年裡,教會一次又一次的行動,究竟,身為全職、領袖或平信徒也好,會否仍遺留於那裡,自以為很有理性下,去過自己的信仰人生呢?若是如此,便要改正了。因為,這便是神希望藉今次高達事件,讓我們整間教會去反省,未來這三年,我們是否真的懂得,如何跑得比以往更快呢?

 

行神蹟不能兒戲

現在,讓我們再回到,日華牧師於2022 年7 月25 日的錄音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這是過去數十年間,神所要求我的,我相信亦反映出主耶穌基督那30 年的成長期裡。

因《聖經》記載,祂的身量與成長,在神面前也討神喜悅,然後,神才會真的將任命授予祂。所以,在祂那30 年裡,我相信,其實絕非一個神蹟練習期,不是的!反而是一個性格雕琢期,因為有許多神蹟,根本無法練習。為甚麼呢?因我發現,所有神蹟皆有一個現象,你不可以抱著兒戲的心態,不可以,你會造成褻瀆。然而,你不能兒戲,於是乎,你為了一件未知自己能否掌握的事,還大張旗鼓地進行,若失敗了怎辦?

我相信,這是教會界所有牧師最難處理的,因為,他舉辦一個神蹟聚會,他也不知道能否做到,哪有膽量舉辦呢?還要大張旗鼓地進行!好,行不通的話,於是,我便以開玩笑方式去試,但這亦不行,因這會造成褻瀆。

校對這一段精華短片時,當提到「所有神蹟皆有一個現象,你不可以抱著兒戲的心態,亦不可以用開玩笑的方式面對,否則會對神造成褻瀆」這一點,牧師亦作出補充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 年8 月12 日的錄音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這裡值得一提,很多人並不知道,我用「褻瀆」一詞,或「玩玩下」(兒戲的心態)這一詞,當中到底有甚麼問題。這正是教會界很多人並不知道,為何很多時靈恩會出問題呢?因有些人對於靈恩,是抱著兒戲的心態,他們進入靈恩,如我所說,因你要大張旗鼓,你一定要嚴肅,就如進入聖殿一樣。但對某些人而言,若是如此失敗會怎樣呢?沒有回頭路,會受羞辱的。當然,這問題我後來已想通了。

於是乎,有些人卻不用我的方法,而是抱著兒戲的心態,甚或,以嘲笑或開玩笑方式去做,打算看看會否湊巧,或試試自己,會否有這種機能或特異功能。他們卻不知道,這種情況一去到褻瀆,所牽涉的,已不是神的恩膏,而是神按著祂的本性厭惡了,一旦神厭惡就會審判。於是,若他們是用這種方式進入的話,直接接觸到的,就是邪靈,所以,為何他們許多也會出事。

為何許多基督徒玩碟仙也會出事,正因他們完全沒想過,你以神的名字進入這空間或領域,但你進入這領域時,你以一種方式,為了確保自己安全,且不會丟臉下,於是,你以兒戲的心態進入。可是,一旦你褻瀆或褻慢,向來,神的寶座前,從不缺乏撒但去指控這些人,於是神說︰「行了,他便交給你吧。」所以,當我自己仍相信靈恩時,我也聽很多基督徒玩碟仙,然後進了精神病院,因他們抱著兒戲的心態嘗試,想於靈恩中嘗試各種事情。但從頭到尾,你也要謹記,第一,你要尊重、認真,的確會丟臉,這是其中一種要sacrifice(犧牲)的,很多人卻不願意。因為你的面子對比神的面子,算得上甚麼呢?你的名字對比神的名字,又算得上甚麼呢?所以,我初信時已懂得想通這一點,因此,我接觸靈恩是很安全的,但我見很多例子,後來我再看那些前輩,他們全都不行了,經研究發現,原來他們放不下自己那份尊嚴,放不下自己那份面子。

很多時,他們不敢在人面前,大張旗鼓下去做那件事,然後將榮耀歸給神,但你見我於聚會中每次皆如是,如此,我是一定安全的。但很多人害怕自己沒面子,所以,做的時候,便想著︰「嘗試一下,玩一下吧!」諸如此類的心態。當然,若他為了使對方放鬆,於是說︰「我們玩一下伸長長短手。」這種情況,若是為了安慰對方,這是可以的。但只有他自己內心才知道,自己這樣做,其實是否因為不想在面子上負責任?希望做完之後,若不行,面子上也能打圓場?若是如此,便不用指望有神蹟。最低限度,只是神給予這人經歷,他卻不用指望有神蹟,嚴重的話,這人便屬於褻慢,一旦褻慢,神便open up(打開),讓邪靈進入。你要謹記,為何主耶穌基督為一個人趕鬼後,祂說︰「若趕鬼後,這人不清潔他的house 屋子,其實,那鬼在無水之地走來走去後,會再帶七隻鬼進去。」

 

基督是我一家之主

其實,每一個人就好比一間屋,你的屋子要掛一個牌子,寫著「基督是我一家之主」,所以,從頭到尾,你對基督一定要尊重。若你是尊重的話,你屋子裡掛著「基督是我一家之主」的話,其實,哪有邪靈膽敢進這間屋呢?趕走邪靈後,你的生命必須對神有這一份尊重,而你尊重的話,神才會被你邀請進入。我們教導趕鬼時也曾提到,邪靈是不需要邀請的,你只要不尊重神,牠便會衝進來。所以,趕走了一隻鬼後,牠會帶七隻惡鬼進去。為甚麼?因牠自己,向來也是以併吞式和侵略式,進入我們的生命裡。

因此,你反過來看一個聚會,你先將一個聚會,當作一間屋子,若這聚會,不是以「基督是我一家之主」下進行,是玩鬧的、無主的,這聚會是無主的。那麼,最終這聚會有何下場呢?你能夠想像。邪靈就會侵略進去,為甚麼?因整個聚會不尊重神,並非「基督是我一家之主」。所以,現在你便明白,為何我們教會的聚會,一開始,為何要叫大家穿西裝、穿正裝?

我們要敬拜讚美神、我們要奉主耶穌的名字,我們從頭到尾也很尊重,完結聚會,分享完神的話後,便為病人祈禱。當然,現在你便會看見,為何有些人無法痊癒呢?只要你看聚會中,這些人是否打瞌睡,你便知道為何他們無法痊癒,原因正是如此。但這些事,為何日華你不教導呢?當我教出來已不行了。明白嗎?你來到已是打算得到神的恩典,但從頭到尾,也不以「基督成為你一家之主」,附在你身上的邪靈使你有哮喘,我又如何趕得走牠呢?

在這聚會中,是神作主,但在你的身體上,仍是那邪靈作主。因此,這是那人自願下,當他來到聚會,是自願下,因這聚會,使自己也易主了,意即,他的身體、他的人生也易主了。這聚會,主耶穌基督是主,問題在於,他的人生卻不是,然而,當他來到這聚會,他願意易主的話,那麼,當他完結聚會後接受祈禱,不就痊癒了嗎?其實正是如此簡單。從頭到尾,也是信仰上的尊重,他們願意入鄉隨俗下,在這聚會中一起舉手讚美、一起接受,那麼,「Call 位」便會叫出他,讓他得醫治。其實,只是一個如此簡單的屬靈理論,其實我很初信已知道了,但很多人碰了所有釘子,仍是不行。為甚麼呢?因從頭到尾,也是來自他們的自私,從頭到尾,也不是以一種犧牲或獻祭的概念而信主。

所以,每件事也斤斤計較,他們一輩子也在信仰外圍繞圈,時不時會踫見邪靈,不就完蛋了嗎?所以,主耶穌所說的每一句,也是真的,每一句也是一個law(律),control(控制)屬靈裡發生的每一件事。只是,人沒有當真,偶然才記起一句,偶然才遵行,而不是記了一句話,便永遠緊記那一句,是永遠的,因屬靈的律,是不會離開任何一句。因此,他們於人生中,才會像日華牧師般,很安全、一路走信仰路,也是接觸到神,不會碰釘。那些人會碰釘的原因,現在你們便明白了,因他們真的沒有將神與邪靈,當作真實存在於這世界。

但他們的主權,卻一直在鬥爭,一直也存在,但很多人連自己的人生,也無法以《聖經》作主。於是,你能夠想像,即使他們是上錫安的,也沒有用,因他們一直沒有改變,沒有改變自己人生中,他們甚至不明白,為何我們要稱耶穌為主。因為,若你不將自己的生命主權交給神,其實,再說其他事情也沒用,因那人根本是不自由的,因為,侵略性的邪靈,早已於他的生命中站穩腳,他們根本已不自由。

於是,現在你們便明白,為何如此有趣呢?為何救恩,必須接受主耶穌是主呢?為甚麼呢?因這本是整個屬靈裡的基本程序,為何一直強調關於天國呢?為何要強調國度的主權呢?因人生也是如此。當我們能夠exercise(鍛鍊)這一點,願意於一生中,於神的主權下鍛鍊,那麼,我們於天上時,豈不就能成為這位,擁有鐵杖轄管列國的小孩子?

重點整理

  • 只要是神的旨意,牧師都會排除萬難去執行。
  • 因此這次61歲的生日籌備,不論是收集玉石螺及高達模型,即使是有難度,但牧師都會想辦法去執行出來。
  • 日華牧師執行神的旨意不會計較個人得失,所以他才可以領著錫安走到今日。
  • 很多人信主都沒有把主耶穌看為是自己的主,依然是自己作主,從而難阻神了的工作,有的甚至褻瀆神也不自知,所以我們要多加留意這些屬靈原則及自己的態度。

 

相關文章:
2012榮耀盼望Vol.653雙魚星謎(43)量度聖殿的杖──蘆葦(26)──約旦河號外篇(12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1)
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2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3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5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4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