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7日 星期五

⽇華牧師⽣⽇禮物的籌備與共同語⾔(1)

 

如何透過「⿇⿇嗜好團隊」,學習與華牧師有共同語

Ø  配合華牧師的⽣⽇計劃籌備正式制定「場景模型作室」。

Ø  牧師能直接與整個籌備團隊溝通, 讓每位成員清楚知道他的想法, 藉此將事情作出指定性的溝通,不但建立共同語言,且完成他所期待的要求。

Ø  ⿇⿇嗜好團隊」參與其中,藉在旁觀察使信仰得著躍進。


制定「場景模型⼯作室」

202246⽇,⽇華牧師按著神的感動, 破天荒⾸次親⾝構思⾃⼰今年⽣⽇的慶祝活動。 繼籌備第⼀部份,⽣⽇回禮的活化⽯後, 再策劃了第⼆部份,送給⾃⼰的⽣⽇禮物, 親⾃挑選了各款, 有如藝術品級、資訊量極豐富的外裝甲⾼達模型, 成為新聚居點,即新辦公室的嶄新裝飾和擺設。 

此外為配合⽇華牧師的⽣⽇計劃籌備, 以及將牧師的新辦公室,打造成⼀個⾼端科技的博物館, 為各款藝術品級⾼達模型,進⾏不同場景佈置。 因為,牧師是初接觸這種嶄新的 GK 改件⾼達模型, 若然要發展成牧師的⼀種嗜好, 就需要結合⾝邊⼀群,擁有同樣興趣、志同道合的弟兄, ⼀同組織並成立休閒興趣⼩組, 共同發展砌⾼達模型及改裝模型的嗜好。 因此,今年428⽇, Caleb 與⻄緬兩位策略家,組織了⼀群喜歡砌模型的弟兄, 成立了⼀個20多⼈的「場景計劃」團隊。 

並於今年53⽇晚上7時半, 由兩位策略家帶領團隊, 盛裝於 Fitbs 辦公室舉⾏⾸次全體會議。 會議中,詳盡解說牧師61歲⽣⽇的籌備, 正式制定「場景模型⼯作室」, 專責協助牧師將⼀部部模型打造成⼀個個場景, 以最精美的姿態佈置在牧師新辦公室的不同⾓落。 好讓⽇華牧師能時時刻刻,透過這些精美模型及饋贈名牌, 紀念眾弟兄姊妹今年與神同創, 在這⼀份神為牧師悉⼼預備的⽣⽇禮物中, ⼀同參與及建造。 

隨著「場景計劃」團隊不斷成⻑,趕上⽇華牧師的帶領, 牧師於524⽇晚,決定另外組織⼀個「⿇⿇嗜好團隊」的群組, 與「場景計劃」團隊各部⾨組⻑,直接溝通連繫, 接著,群組裡亦陸續加入⼈員, 包括熾焮與幾位精修模型及建造場景的成員。 這是繼1995年成立「遙控⾶機模型團隊」, 2009年成立「2012信息⼩組」及2016年成立「鑄劍坊」後, 牧師再⼀次在教會裡,新增另⼀個休閒的興趣⼩組,匯聚了⼀群具備砌模型知識,並從事專業美術設計, 具有環境佈置、舞台道具及燈光效果經驗的肢體。 

藉著「⿇⿇嗜好團隊」, 能夠讓⽇華牧師像昔⽇玩遙控⾶機般, 於忙碌的事奉⽣活中,發展⼀種砌模型和欣賞模型的嗜好, 讓⾃⼰在休閒時間裡,能更有效放鬆⾃⼰, 紓緩⻑時間不斷進⾏複雜思考的腦袋。 於群組裡,牧師能直接與整個籌備團隊溝通, 讓每位成員清楚知道他的想法, ⼀⼀完成牧師所期待的要求。 

「⿇⿇嗜好團隊」

以下,是今年524⽇,「⿇⿇嗜好團隊」剛成立時, ⽇華牧師向各位新成員的分享。 

好,在此稍作分享,關於這群組的存在⽬的, 以及你們每⼀位被挑選進來所要做的, 也可說是你們的職責。 ⾸先讓⼤家知道, 其實我本⾝已有很多群組, 你們是屬於其中⼀個功能⼩組, 過往也曾存在類似的功能⼩組, 但那⼩組是由政叔叔總負責,正是⾶機組。 

當然,眾所周知, 關於⾶機組的存在,⾄今已有⼗多、⼆⼗年, 但⾃從分享「2012信息」後, 我已付不起代價,再製作、設計、試⾶, 甚⾄是放⾶機。 所以,其實已⾜⾜停了⼗⼀、⼆年, 後來即使嘗試重拾, 但⼀個⽉也抽不出⼀次放⾶機的時間, 因最主要是由「2012信息」開始, 我的體能和時間已無法應付。 接著,現時外⾯的世界環境,也無法再放⾶機了。 

所以,你們類似另⼀個⼩組,即⾶機組, 現時⾶機組仍存在, 他們幫我安排讓我可以玩⼀個嗜好, 讓我完成主⽇信息後,可以有時間放鬆, 否則,⼈就會過於緊張。 但因我時間不多, 所以,現時基本上我只是於室內放⾶機, ⽽你們這⼀個⼩組是我另⼀個嗜好⼩組, 正是砌模型。 以往的⾶機組慢慢發展, 由放⾶機、製作⾶機, 後期發展⾄露營(Camp), 甚⾄潛⽔、度假,甚麼也⿑了。所以,那⼩組幾乎是萬能, 包括露營、潛⽔及釣⿂等⼯具, 甚⾄,我們是帶同廚房去露營, 但本⾝只是⼀個放⾶機的露營。 

因此,由政叔叔所帶領的⾶機組, 他們所做的⼯作,與你們完全不同, ⽽現今這⼀個組別,是由⻄緬帶領,他是我的代⾔⼈, 我所說的,基本上就會由他執⾏。 就如政叔叔,我說了我要做些甚麼後, 例如︰我要去蚺蛇尖,今次是要放⾶機, 於是,他們就會拍下⼈造衛星照片及放⼤, 列出我們去的時候,⼀下船、於天⿊前要做好所有電⼯, 包括裝好兩個座廁、紮營地點、廚房位置等。 接著,我們⼀完結「說的聚會」,就會去放鬆, 所以,他們有⾃⼰的⼯作程序,是慢慢演化, 但全部也是由政叔叔統領。 

⽽現今這⼀個⼩組,則是由⻄緬統領, 可說是另⼀個模型發展⼩組, 就如政叔叔,無論我購買、製作或試⾶⾶機, 也是由政叔叔幫我。 今次的模型⼩組也是如此, 所以,在此說出我對這⼩組的期望, 以及你們可以學習和付出的地⽅。 另⼀點要提及的是, 你們的操作和存在,與⾶機組是完全⼀樣的, 是怎樣的呢? 其實⾶機組的⽬的, 只是我想發展⼀個嗜好,然後集合⼀些⼈, 既能幫輕我事奉時間,也能使我享受嗜好的樂趣, 達到所有擁有嗜好的⼈,也能享受的好處。 在我⽽⾔,我極之需要的就是放鬆,使我⾃⼰能放鬆, 因為,即使我的⾝體放鬆了, 但我的思維,每⽇、每星期要決定的事, 單是要作的決定已很多,更遑論是預備信息。對不? 所以,我需要⼀個指定時間,讓⾃⼰能放鬆, 尤其,若果每⽇也有少許這樣的時間,便是最好了, 當然,這亦是發展嗜好的好處。 所以,⾶機組本⾝是幫我發展嗜好, 我不打算在那裡,跟他們有屬靈信息的溝通, ⾶機組向來的做法,將會與你們⼀樣。 

其實,你們會聽⾒我想做甚麼, 你們就像我⼀雙玩模型的⼿, ⾶機組也是如此,是我⼀雙玩模型的⼿, 我將我的決定告訴他們,由他們替我張羅,你們也是如此。 只不過,⾶機組有⼀個特性, 基本上,幾乎所有參與⾶機組的⼈, 因「早年」是指廿年前的事, 現今他們也成了教會中最主要的⼈物, 以及他們的信仰,會藉著觀察⽽進步, 就如資料員、現時許多全職, 其實也曾有⼀段⻑時間跟我⼀起放⾶機。 

當然,其中⼀位是文偉, 文偉當時甚⾄是失業,要在可樂廠⼯作, 那時他只是剛畢業,與我們⼀起放⾶機, 直⾄後來他讀法律,現時成了律師, 其實很早年他已跟著我們放⾶機,跟了⼀段很⻑時間。 所以,⾶機組與你們這模型組, 本⾝的⽬的,其實只是你們⼀個事奉機會, 但這事奉機會,你們就能夠像⾶機組在旁觀察。 換⾔之,我不會跟你們談論或教導真理, 亦不會跟你們分享這些, 但我向來做事,永遠也是以屬靈原則⾏事, 換⾔之,如海鷹等⼈,很多他們尚未全職前, 已是⾶機組的⼀員。 他們能觀察我的做事⽅式, 

因為,若你們聽我於聚會等場合,看⾒我的⾏事⽅式, 這些皆是極之片⾯。 但若是與我發展⼀種新嗜好、⾯對⼀個新項⽬, 其實你們在旁觀察,反⽽能學到更多, 因⾄少是你們能消化的程度, 也不需要我就著你們的信仰,教導你們⼀番真理, 這種果效可謂「⾒仁⾒智」。 有些⼈覺得太簡單,因我是看著⼀位初信來教導; 有些則覺得太深奧,因我是看著⼀位信主近30年的⼈分享, 於是,你們就很難達到最⼤程度的信仰躍進。 反之,所有跟我⼀起發展嗜好的⼈, 若他們各⾃在發展中,⼀起幫⼿執⾏, 看⾒我的要求、我選擇發展的⽅式、 我尋求解決問題的⽅案, 或是研究⼀些新事物時的雀躍,諸如此類。 其實,我是以同樣的⽅法,去處理屬靈事情, 因這是無往⽽不利, 我凡事皆成功的其中⼀要訣, 因我是按神所要求的性格、策略、⾏事法和次序, 很強調過程中的專業,諸如此類。 當然,這⼀種做法,不代表永遠不失敗, 因這只是⼀個嗜好, 但過程中,卻會帶來成熟和躍進。

所以,⼀次次與我⼀起,完成放⾶機項⽬的⼀群肢體, 其實他們在過程中,也吸收到⾃⼰需要知道的事情, 因為他們可以在旁觀察, 箇中,不僅是我⾏事⽅式,也有我要求他們的⽅式。 意即,雖然只是玩耍, 但我要求他們的做法,他們很快會看⾒果效。 因為,若你看「說的聚會」, 單是籌備的時間,很難立⾒果效, 因⼀個項⽬已籌備很久。 但放⾶機卻不同,要製造⼀架⾶機, 我試過最厲害的是,⼀星期製造三架⾶機, 他們會看⾒我如何學習、應⽤和取捨。 

在過程中無論是進步等各⽅⾯, 他們在旁觀察的話,其實他們的信仰也會躍進, 再加上,他們是付出,參加⾶機組純粹是付出的。 你們也⼀樣,唯有如此你們才能成功買油, 因為,不是我想教你們,你們就能吸收到; 不是我想傾倒給你們,你們的器⽫就能盛載, 必須是你們去成為領袖的涼⽔及涼風, 才能有這資格,去吸收和收回你們所撒的種。 所以,在這過程中,就讓你們理解, 因你們有些⼈從未跟我合作過,要預先讓你們知道, 我在這群組的態度,永遠只是玩耍⽽已, 只會讓你們知道我想做些甚麼。 

過程中不會介入許多真理討論, 因我已有⼤量群組正在做這些事。 然⽽,若是執⾏上, 你們懂得在當中觀摩的話, ⾄少,我已於20年間,⾒證對許多⼈產⽣果效和好處。—— 所以,在這過程中, 你們就當作是參與⼀個興趣⼩組, 在這興趣⼩組裡,你會看⾒你們的牧師, 如何去發展、學習和享受, 這種砌模型、購買模型,或改善模型的⽣活。 只不過,在這過程中,你們的參與純粹是撒種, 也正因如此,在過程中能買油, 當然,若你⼀起參與模型⼩組,能買的油只是少量, 因⾄少也尚未到達犧牲級數。 但⾄少也是⼀個開始, 你們⾄少能接觸教會領袖, 所以,在這過程中,這就在乎你們是否懂得觀察, 若你們懂得觀察,其實對於你們的祝福,相對就會很⼤。 所以,這群組, 屬於⼀種功能⼩組、興趣⼩組的⽅式,就正式開始了。 

事實上,今年的五旬節, 是香港時間65⽇黃昏⾄66⽇黃昏, ⽇華牧師於「⿇⿇嗜好團隊」建立後, 再於65⽇,正正是五旬節期間,向群組分享了⼀系列信息, 教導成員與他建立「共同語⾔」,或稱「共通語⾔」 的重要性。 ⽽這⼀舉動,正正吻合新約教會成立當天, 神不單賜下聖靈如同火焰般的恩膏, 分開降在⾺可樓上的眾⾨徒⾝上, 此外,神還賜下了說⽅⾔的恩賜, 使各⽅各族的⾨徒,都能夠靠著說⽅⾔, 擁有同樣屬天的共同語⾔,在靈裡講說各樣奧祕。 

共同語⾔

2022715⽇,⽇華牧師校對這段精華短片時, 因應共同語⾔與「⿇⿇嗜好團隊」的合作發展, 向現場資料員,作出了以下⼀段非常重要的補充分享。 

我提及⼀種共同語⾔, 這亦是原因,為何許多⼈跟隨我學習, 卻在不知不覺間,能常被聖靈帶領, 他們並不知道原因。為甚麼呢? 因每⼀位跟隨我⾏事的⼈, 我亦要求他們,有⼀套有效的共同語⾔, 如我所說,所有可能會失敗、可能造成誤會的, 也必定會造成誤會。 

所以,我製造的共同語⾔、溝通⽅法, 或玩策略遊戲時教導你們的溝通⽅法, 可說是扣除了所有,可能造成錯誤的可能性, 將事情作出指定性的溝通, 其實,這正是神與我對話的必要條件。 所以我發現, 當然,那⼈與我之間, 可能只是在教會中負責⾞務, 或安排運輸秩序,這部份他沒有問題。 可是,當他與我⼀起玩模型, 便顯出他跟我的共同語⾔,連百份之⼀也沒有。 因之前只涉及汽⾞, 對於汽⾞,只要說了、做了,並向我交代即可, 但到了玩模型或玩⾶機時,我便要糾正他們。 為甚麼?因他們下意識裡, 並不知道正因那⼀次糾正共同語⾔, 才讓他們在有⽣之年裡,聖靈能與之對話。 因我知道,若我不糾正這些, 你休想聖靈會在那⽅⾯與我說話。 所以,受得起的便會很厲害, 甚⾄,當中學習的比別⼈多10倍, 往後,他甚⾄會覺得聖靈能跟他溝通。 為甚麼? 因聖靈不會這樣強逼⼈,亦不會做得如此仔細, 因這是完全視乎那⼈⾃⼰付出多少, 才能買到多少油。 

但現在,我就在這過程中, 在當⽇的對話裡教導他們, 因我發覺他們這種做事法和溝通法, 根本無法進⾏下去。 因玩模型所導致的問題, 我甚⾄於對話內容提到, 你們⾄少加重了我⼀倍的⼯作量, 若你們不懂得使⽤這種對話⽅式, 亦完全不考慮這種對話⽅式。 變相,起⽤了他們, 卻浪費了教會⼀群⼈或這⼩組的⼀半資源, 不就變得很浪費? 因此,我便解釋要這樣溝通, 這樣的節拍、密度和語⾔的溝通才⾏。 其實,只要他們能掌握,聖靈便開始能與你溝通, 因這就是共同語⾔,也是要說⽅⾔的原因, 說⽅⾔,根本是聖靈給予我們的⼀種⼝才。

為甚麼? 原因是告訴我們,甚麼才是重要? 重要的是,與聖靈的對話, 但直⾄如今,於說⽅⾔上, 即使靈恩也只是做形式, 完全不及我,能與聖靈對話的程度。 因為我開始說⽅⾔時,已是循這⽅向⾛, 我怎樣能夠與聖靈對話, ⽽不是胡⾔亂語地做給⼈看,或是喊叫⾄喉嚨沙啞地說⽅⾔。 不會的,你⾒我說⽅⾔時, 其實我是不斷聆聽著⾃⼰的思維, 眾所周知,說⽅⾔時, 你的腦袋幾乎像丟空了, 但那段時間,究竟發⽣了甚麼事呢? 你們說⽅⾔時,許多時覺得在丟空, 但我說⽅⾔時,其實我覺得那是⼀種溝通。 

正因我已丟空了, 於是,聖靈能以祂的⽅法與我對話, 既然是以祂的⽅法與我對話, 意即,不是我⽤⾃⼰的⽅法對話。 我無法⽤⾃⼰的⽅法對話。為甚麼? 因我在說⽅⾔。 所以,⾃我很早年說⽅⾔時, 其實,我每次說⽅⾔,也聆聽到許多聲⾳。 我經常說,⽅⾔是給⾃⼰加⼒(charge up), 我預備⼀個聚會,會先⽅⾔禱告五分鐘再去聚會, 為甚麼? 因那段時間,我⽤五分鐘⽅⾔禱告, 我並非以⾃⼰的⽅式與神對話, 反過來,是聖靈⽤祂的⽅式與我對話, 我便慢慢能知道祂在說甚麼。 但這種傾聽, 我發覺⾝邊很少有⼈,於傾聽神的聲⾳上, 及我的⼀半,甚或及我的⼀成。 其中⼀個原因是,他們有許多⾃⼰的思想, 多⾄⼀個階段,有時我⽤這字眼形容, 我甚⾄是厭惡他們的思維⽅式, 更何況是神呢?神必定更厭惡。 所以,我便跟模型⼩組說, 你們這種對話和做法需要改正,為甚麼? 否則,你們很難跟我對話, 很難在這遊戲中與我對話。 但過往,我只是在主⽇分享, 我不會個別要求你們, 你們是否知道⾃⼰多麼幸福,能讓我個別要求你,但當我個別要求這⼩組時,我便發覺並解釋, 我現時這樣做,因為需要有共同語⾔。 如果你們跟我沒有共同語⾔的話, 便會浪費教會資源、浪費我的時間,也幫不了我。 輔政策略家他們豈不也如是? 多年來,我跟他們的對話, 當然,那只限⾶機組。 所以,關於放⾶機,也有⼀個共同語⾔, 輔政策略家他們便知道。 但正因那幾年的學習, 他們就成了教會領袖,聖靈能帶領他們, ⾶機組正是如此,所以要懂得珍惜。 於那段時間,正是那幾天, 所以,我提到這⼀詞「共同語⾔」! 但我沒有想過,那天正是五旬節! 真是很恐怖! 

但現在你會知道,五旬節其實是指甚麼, 是的,其實是指神與⼈有共同語⾔, ⽽不是⼈與⼈有共同語⾔那麼簡單。 

所以,當天我要他們與我有共同語⾔, 為甚麼?因我是神⼈, ⾄少在他們⾯前如是,我對神的認識多於他們。 並且,我知道於資料和信息上的溝通, 需要這樣,神才會願意跟我們說話, 再者,神跟我說話向來如此。 所以,我可以很簡短地聽到神的聲⾳, 不會累贅、不會我「劖亂歌柄」(擾亂和打斷), 並且,我不會污染神的信息, 這是最明顯的⼀點, 在我與神的對話中,我是不會污染神的信息。 意即,多年來你們也⾒證, 我不會誤導你們,誤以為神是怎樣, 不會的。 我真能做到神說甚麼,我便說甚麼, 並且,多年來,神也不斷 confirm 印證我所說的, 正是這種情況!因我跟神的對話已有共同語⾔, 所以,如果他們想在⽣⽇禮物上幫助我, 他們就要跟我有共同語⾔了! 這豈不如同主耶穌? 主耶穌與神有沒有共同語⾔呢?有! 

若是有,當主耶穌離開後, 其實有⼀個好消息, 他們也能有聖靈臨到,如同保惠師般, 他們也可以與聖靈有共同語⾔!

 聖靈可以提醒他們,關於主耶穌曾說過的話,對不? 其實,這正是⽅⾔,正是共同語⾔。 

好,如果我們以共同語⾔, 去理解這⼀個如此重要的概念, 那麼,我們便會看⾒巴比倫的咒詛, 他們興建巴別塔, 神使他們⼈與⼈之間,喪失了共同語⾔, 所以,⼈與⼈根本無法共事, 他們無法合⼀,於是分散了!對不? 

現時反過來,於五旬節時, 神並非讓我們⼈與⼈之間有共同語⾔, 在外⾯看來像是如此,因每⼀個⼈也在說⽅⾔, 但⽅⾔,其實是⼈與神有共同語⾔, 這才是厲害之處! 意即,⽅⾔不單讓我們⼈與⼈有共同語⾔, 最重要、最得益的是,你跟神有共同語⾔, 這就是我的特性! 

 

文章重點整理

  • 「⿇⿇嗜好團隊」 – 高達模型組,屬於休閒的興趣⼩組,匯聚了⼀群具備砌模型知識,並從事專業美術設計, 具有環境佈置、舞台道具及燈光效果經驗的肢體。
  • 過往成立的⾶機組幾乎是萬能,慢慢發展, 由放⾶機、製作⾶機, 後期發展⾄露營(Camp), 甚⾄潛⽔、度假。
  • 能夠與日華牧師⼀次完成放⾶機項⽬的⼀群肢體, 在過程中也吸收到⾃⼰需要知道的事情, 在旁觀察, 學習牧師的⾏事⽅式,因此,每⼀位跟隨牧師⾏事的⼈, 牧師亦要求他們有⼀套有效的共同語⾔, 因牧師相信所有可能會失敗、可能造成誤會的, 也必定會造成誤會。
  • 只要能掌握聖靈便開始能與讓人溝通, 因這就是共同語⾔,也是要說⽅⾔的原因。

相關連結:
2012榮耀盼望Vol.649雙魚星謎(39)量度聖殿的杖──蘆葦(22)──約旦河號外篇(8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⽇華牧師⽣⽇禮物的籌備與共同語⾔(1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