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

主耶穌身份轉換(受浸聖靈如鴿子降臨)(4)

 


為何日華牧師要強調效法他的為人呢?

Ø  因為神最看重一個人的性格。

Ø  我們要由追尋神的恩典轉為追尋神的慈愛。

Ø  追尋神的慈愛就是要成為神喜悅的人。


有好性格才可以追尋更多神的慈愛

⽇華牧師校對這⼀段精華短片時, 對於「29年前,1993年1⽉31⽇『加拉太書246篇』的分享裡, 為何會教導弟兄姊妹, 若希望擁有⽇華牧師信仰上努⼒不懈的成⻑, 就要效法他⽇常⽣活的⾏事為⼈,以⾄⼀⾔⼀⾏,因為當時他發現,即使是⾃⼰的⾨徒,於信仰上仍是非常粗糙」這⼀點,作出了補充。

以下,是⽇華牧師於2022年7⽉8⽇的錄⾳分享。

⽇華牧師:
是的,我當時真是這樣想的, 但最⼤問題是甚麼呢? 為何他們繼續如此粗糙呢? 因他們來⾃的教會背景,並非這樣想的。 他們會想︰ 「我們這種做法,因建立教會向來也是如此, 我的30⼈教會也是如此,⽇華你才只有7⼈,何須如此多想法呢?」 因此,我甚⾄不知該如何跟他傾談, 實在是相距太遠, 因我的感覺是來⾃神的。

現今已是眾所周知, 當提起,眾⼈皆知你是⼆千⼈教會。 但當時他們帶著30⼈教會的背景, 在香港已很有話語權。 他們說︰「是這樣的了!」 意即,香港所⾒的教會,佔七、八成, 甚或九成教會也只是約30⼈, 甚⾄,餘下的⼀成教會,⼤部份也只是100⼈, 很少有我們這種千⼈教會,僅有幾間⽽已。 所以,他們最可悲的是,他們來⾃的背景,甚⾄他們⾃⼰, 覺得這種粗糙程度,已⾜夠建立教會。但當我帶領他們時,我發現這樣如何建立教會呢?於是,你便能夠想像,所以,我糾正他們的時候,很多時也會有反彈。是的,很多時也會有反彈,他們覺得不需要。

但變相,我被迫要糾正他們這⼀點, 能糾正多少,便糾正多少, 願意聽的話,我便施教; 不願聽的話,我便隨他吧。 沒有辦法, 因始終教會只有7⼈,只有寥寥數⼈, 所以說服⼒仍是很低。但到了後期,他們開始佩服我, 便會⾃然向我學習, 不過,他們始終也學得慢, 因為,始終他們因受教⽽學習, 若是早學習的話,他們便會由神的恩典,進到神的慈愛。 到了後期,他們因眼⾒教會已上千⼈,證明⽇華所說的必定是真的,有了事實證明,意即已不需運⽤信⼼,變相,始終他們即使擁有神的慈愛,也相對較少。

⾄於我呢? 我甚麼也沒有,簡直是零, 沒有丁點證據下,我也願意改變,於是,兩者的分別就很⼤了。 所以,我提及這種程度。 但到了後期,當然,始終他們也跟了我很久,甚⾄被我直接⾨徒訓練,始終會有很多好處和恩膏,正如主耶穌⾝邊的⾨徒,始終也能幫助外間的⼈。正如我所說,越快、越願意執⾏,才能擁有神看為配得的性格。如此,即使得到神的祝福也會安然。否則,有⼀種預⽀得來的祝福,如我所說,其實祝福的餅並沒有增加, 這便會產⽣問題!

現在,讓我們回到,牧師於2022年6⽉28⽇的分享。

⽇華牧師:


可是,在這⽅⾯模仿得很好的,卻是⻄⼈,所以,我在加拿⼤的時候, 與⻄⼈相處得很好,無論是聊天或別的事情, 很多⼈也很喜歡我,因為,無論是我的態度或其他⽅⾯,也不像⼀個中國⼈, 反倒像⼀位⻄⼈,我是很有紳⼠風度(gentleman)。所以,熾焮便知道, 他⾃⼩,我已經教導他,這種態度、溫文語氣等, 我告訴他要有紳⼠風度,他便明⽩這⼀個字的意思,以及告訴他,如何掌握他的語調、眼神和字眼。

對於熾焮,我會這樣教導他, 因為,對於所有對⼀,我也是這樣教導的,但是,我所有對⼀,也是因為我這樣教導他們, 他們卻不懂得教導別⼈。例如,傳威可能曾對⼀文偉,但傳威無法在性格上這樣教導他,因為,他也是由我教導,他本⾝也是很粗糙,每⼀位也很粗糙。可是,他願意學習, 意即,他學習得到,卻未必能教導別⼈,所以,我⾃然於信息中帶出,你們要學習這些⾔⾏舉⽌。

但是,其實有⼀個問題, 即使你學習⾔⾏舉⽌,你單是學習講台上,是不⾜夠的,因為,講台上的⼈並非特意製造⼀種虛假,但講台上始終是⼀種演講,我可是對著⼀群⼈分享,⽽不是關⼼某⼀個⼈。若你關⼼某⼀個⼈,當然那是真正的你, 但當你對著⼀群⼈說話,每⼀個⼈也會是半演戲,說得興起時,會對⼀群⼈這樣說。因此,你是否知道過程中缺少了甚麼呢? 我想將這種性格,能掌握神的慈愛,因為,可能你們會很奇怪,為何⽇華牧師信主的第⼀年,已能得到神的慈愛,完全是超脫了。今年我們當中的全職,仍是站在神的恩典⽽已,仍未觸到神的慈愛,但我第⼀年已擁有神的慈愛,正因為我這份性格。

但我擁有這份性格,導致我們教會從未脫離過神的慈愛,是從未, 這是對於全間教會整體⽽⾔。眾所周知,你們擁有神的慈愛, 也是因為我的帶領。好,但你是否知道,若想將我的信仰傳遞出去,其實,從未缺乏過以啟⽰傳遞,但是,以啟⽰傳遞的⽅法,從來也是不⾏的,⽽是缺乏了接觸。所以,你便明⽩,為何⾃錫安建立後,有這麼多⾏動,因所有⾏動,我也逼不得已要接觸⼈。

除了我分享信息之外, 試想,我躲在家裡不斷錄⾳,即使⼀年不⾒你們,你們肯定也能繼續聽主⽇信息,我不⽤做任何事情,因這間教會如此成功。為甚麼? 我控制到⾃⼰的啟⽰,我正是有著這種⼝才、智慧、速度和領受,但是,對你們⽽⾔是否好事呢?是否⾜夠呢?所以,神建立了很多接觸的機會,這些接觸之多, 於「雙氧⽔事件」後,眾所周知我們有著 security(保安)系統。

我最深刻記得,當時保安系統已超過⼗多年, 突然有⼀⽇我才醒悟,神跟我說⼀件事,其實,最主要設計保安系統的原因, 是為了讓他們能接觸我。因他們無法想像到,我真⼈是⼀個怎樣的⼈,即使他們能想像到,他們也做不到、不懂應⽤, 不知道於不同時間該如何⾃處。所以,對於錫安⽽⾔, 當然,我們每⼀次⾏動也是神的帶領。但是,無論建殿、製造錫安劍等, 我也會接觸到他們,有很多的接觸。

例如敬龍弟兄,其實他從未接觸過我,但因著錫安劍,那幾位科文某⽇突然跟我有了⼀個群,那天,不斷告訴他們要怎樣做,那裡要⽤風筒,這樣做是不⾏的,因空氣不好,否則,當錫滾燙時,會有錫的⽔蒸氣, 對⾝體不好等。 嘩,他們甚⾄徹夜未眠,不停地做,於是,他們不就能夠接觸我嗎?其實,你們最缺乏的是接觸我,⼈是多,但相對地,我要做好我⾃⼰的話, 我不能無緣無故探訪,藉此接觸你們,若是以探訪接觸你們,相對地也是假的,只是⼀次探訪⽽已。

可是,若果你們於⽇常⽣活中,看⾒我待⼈接物, 或是玩耍、嗜好、旅⾏、⾛難, 甚⾄,製作錫安劍的時候? 甚或,當保安時,當我的司機時,你便發覺這⼀點。⼜或是,看⽇落、⽇出(食⽇)呢?嘩,這些接觸之多。原來,這是神刻意製造出來, 錫安教會導致你們,不是以教導⽅式接觸,因那只能學習到啟⽰、教導、 proclaim(宣告)、說話的⽅式。但是,⽇常⽣活的接觸,其實是你們最需要的,因為,箇中你才能摸索到,真正的我是怎樣的⼈,如此,你們便真正學到。

即使你們不明⽩,但你們知道如何才能得到神的慈愛,⽇華就能得到神的慈愛,是⽇華的品性得到神的慈愛。你就會想起,⽇華是⼀個怎樣的⼈; 你想起認識多年的⽇華,是⼀個怎樣的⼈;當遇到不同事情,你親眼看⾒他是⼀個怎樣的⼈。舉例,我們於建殿、拆殿時,拆殿時,Gary 不就看著我如何處理整件事?坦⽩講,之前我甚⾄不知道他是誰。

可是,在他⽽⾔,他⼈⽣中若是「想當年」,他應該永遠記得那⼀段僅有,我跟他比較密集接觸、處理這件事的時間,看著我如何⾯對波叔迫遷的做法,每⼀個⼈⾯對這些事的時候,於我們教會中,有些⼈正是這樣成⻑起來。其實,這是你們最寶貴的財富, 但是,⼩獅⼦從來不可能經歷,所以,以往⼀次⼜⼀次⾏動和接觸,到現在,豈不因浸會事件,轉變成另⼀種接觸?

於是你便明⽩,為何我突然間醒悟發覺此事, 因熾焮從未跟我有過這種接觸, 他從未親眼看⾒我如何帶領別⼈。他只⾒過我訓練了⼀群⼈, 不需要帶領,他們⾃⼰已懂得執⾏。例如,他來到這裡看⾒資料員,不需要⼈帶領,他們⾃⼰就懂得執⾏,就連繪圖員也是如此,不⽤帶領便懂得執⾏,所以,在熾焮⽽⾔,他最缺乏的就是這⼀點。但相對⽽⾔, 除此之外,亦確實開始接觸⼀個層⾯,⼀群很特別的⼩獅⼦,因他們本⾝擁有的才能,肯定也是神的安排,他們的嗜好等各⽅⾯,因此才能參與進來,⽽參與的⼈選,必定也是神挑選過的。你們若是珍惜,就能輕易觀察到我的⾔⾏舉⽌。

因此,回應 Benny 所提及, 為何當年(1993年1⽉31⽇「加拉太書246篇」) ,我會這樣說,⽽外⾯教會卻不會這樣說,因沒有牧師⾛這條路,所以,他們⼀直也在神的恩典,卻從未觸到神的慈愛。但是,我從上教會的第⼀年,已有很強烈的感動,我⽤⾃⼰的眼神,於任何時間也要祝福⼈,任何時間也不可以加壓⼒給別⼈,任何時間、於任何消極的情況下,我也不能奪取別⼈的⼒量。

 

破釜沉舟的心志

⽇華牧師校對這⼀段精華短片時, 對於「他⾃上教會的第⼀年起,已經有很強烈的感動,於任何時間也要祝福別⼈」這⼀點, 作出了補充。以下,是⽇華牧師於2022年7⽉8⽇的錄⾳分享。

⽇華牧師:
還有就是,熾焮,我提醒你,其實還有⼀點的,就是那種破釜沉⾈。其實在我上教會的第⼀年,我已經決定,盡我所能⾄⼀個階段,可以說是要消耗,因為我當時⻑期都是勞累的,沒有⾜夠的睡眠,即是每天早上六點起床,直⾄晚上很晚才去睡;可說是整天完全沒有休息,所以那時是極之疲乏的。因此,在第⼀年的時候我已經懂得思考,即便是⼀年內消耗⾄死,我也會繼續做下去,是抱著那種破釜沉⾈的。

意即,其實第⼀年時已經如此,只是沒有想到之後的每⼀年亦然,因為每⼀年都有⼀些理由、⼀些事件, 會導致我覺得那⼀年,是我的最後⼀年⽣命, 就是這樣⼦。所以,當時為何我會做到, 非⼀般⼈那樣時做時不做,或者偶然才做, 因我簡直覺得那年是我的最後⼀年,就是這樣⼦去做。何解呢?因為在我第⼀年上教會,我知道如果讓我⽗⺟知道的話,真的會把我打死!就是這種級數。

故當時那個認真態度,不是想著還有將來(future)的那種做法,其實,是沒有將來的那種做法; 既然是沒有將來的那種做法,那我如何能夠做到最多?那當然是⼀邊在別⼈⾯前做,第⼆就是在神⾯前做了!連神也會覺得: 「就算你是做了⼀年,但你也是非常合我的⼼意!」我就是這樣⼦想的。即是第⼀年已經是真的,如果讓⺟親知道的話,是連性命都會失去,就是這樣⼦。所以那個認真程度,是我將⽣命當作只有⼀年,那樣去做、去練、去堅持。

現在,讓我們再次回到,牧師於2022年6⽉28⽇的分享。

⽇華牧師:
因為,你是否知道, 當⼀個領袖失望時,你會奪取了⾝邊所有⼈的⼒量。你看我於這幾⼗年間,你曾⾒過我因失望⽽嘆氣嗎?你單是想想這⼀點。單是這⼀點你已能想到,是⼀個怎樣的⼈,才會這樣做,這只是其中⼀點,我由信主的第⼀年已經這樣做,例如︰熾焮這麼年輕,已不知嘆氣多少次了。但於你有⽣之年,你何曾⾒過爸爸嘆氣?我若試過唉⼀下…… 即使你是我的兒⼦,是兒⼦啊!已經是最親密、⽇常最常⾒⾯的,但你⾒過我因失望⽽嘆氣過⼀次嗎?

你們認識了我數⼗年,有看過嗎? 這就是為何神愛我?為何我擁有神的慈愛?為何你要親⾃⾒識我?我這次說出來,但當你⽇後看不⾒我時,嘗試回想, 你會突然醒悟,有⼀個現實的⽇華在此,但我於信主第⼀年,已掌握這些事情。我知道,由平信徒⾄成為領袖,我永遠也不能搶⾛你們的⼒量,不可以搶⾛你們的盼望;我不可以在你們⾯前「攰」(疲憊乏⼒),也不可以在你們⾯前失望、嘆氣。早於第⼀年,我已經思想這些事情。並且,我不僅不做這些事, 甚⾄,我連眼神也不會表達出來,正是這樣。

所以,為何你來到錫安後,會聽⾒我分享這段說話, 因為,我就是這樣⼀對⼀訓練⼤家,當然,他們做到多少成,我不知道。但你叫他們傳授出去就更加難,因為他們根本不是原創(original)。但⾄少,他們常常看⾒我,⾃然也會採⽤我的 style(風格)來說話、與⼈相處。所以,你們要學習這些, 即學習他們的⾔⾏舉⽌,你們便能超脫神的恩典,達致擁有神的慈愛。所以,當我看聖經時,看到許多神所愛的⼈,我⼀看便⼗分共鳴,我於第⼀年已有這共鳴,因為,我看後內⼼便知道,我要這樣做,當我這樣做時,定會擁有他這種經歷。

⼤衛為何會這樣呢? 你看⾒他遇到受害之類的事(掃羅王追殺⼤衛),他從來也不會說 revenge(報復),明⽩嗎?他從來不會好像「Rambo」那樣,從來不會的。甚⾄,他連這樣想也不會,你看⾒嗎?所以,神就愛他,祂就是要求⼈擁有這樣的性格。但於我來說,很是共鳴,因我於信主第⼀年,已知道要⾛這條路。但我發現,你會看到外⾯教會的牧師, 壓根兒怎會⾛上這條路? 他們貪財已如此明⽬張膽! 故怎能期待他們有何品性,你可跟他們學習? 所以,我會貶低這些⼈。試想,要做到那種程度,他們⼀⽣也不會想到⽇華牧師所想的, 更不可能於幾⼗年間持續地做,⼈前⼈後也是這樣做,幾⼗年了!

並且你知道,我會做到直⾄主回來, 我甫信主的那年,已經這樣做的了。 所以,對於許多⼈來說, 他們在信主的過程中,有時會⾃動⾃覺去做, 但有時候卻會隨流失去。 因為,有些事情已漸漸 capture(奪取)了他的注意⼒, 例如巴蘭、出名、名成利就等, 被奪取注意⼒後,怎會仍有⼼⼒,投放在所謂最 minor(次要)、沒有利益的事情上呢?現在你便知道, 他們不花時間在所謂沒有利益之事上,便因此與神脫節,他們已經⼀點也不可愛,⼀丁點也不可愛!我卻⽤上整個⼈⽣, 在神⾯前,成為⼀位可愛的基督徒。

所以,回應 Benny 那句說話,為何當時(1993年1⽉31⽇「加拉太書246篇」)我會這樣說呢? 因為我唯⼀知道,我無法直接接觸他們,我若⼀味說,只會變成⾃吹⾃擂。因為,那時我也是剛成為你們的牧師,但現在當然不同,已數⼗年之久,我⾃⼰的歷史便是我的薦信。所以,最好的⽅法就是, 雖然你接觸不到我,但⾄少能接觸我的⼀對⼀⾨徒,那麼你便學習他們的態度;學習他們的⾔⾏舉⽌;學習他們遇事時……你接觸他們的時候,學習他們的⼤將之風,諸如此類。

 

不被世上的成敗得失⽽導致分⼼

資料員:
⽇華牧師,你提及「永遠不會失望」的性格, 其實多年來,若以我個⼈成⻑為例, 最快的速度莫過於,開始成為資料員那段時間,簡直是⼀個奇妙之旅。不過,說回「不會失望」那⼀點,我最印象深刻就是,當時我們⼀同前往⻄安,為著預備「全球性海岸線事件」,當時已經過了關鍵時間,算是完結了。

及後,牧師著我們幾位資料員,⼀同前往你的辦公室錄製信息。當時在於⼈來說,當然,任何⼈都會有理由去失望, 因為,那次甚麼事情也沒有發⽣。但就在那段時間,牧師錄製了那套「時間的秘密」信息,我認為那是對於時間,⼀個超厲害的理解,是完全嶄新且超厲害的信息。我有很深刻的印象,就是牧師於任何時候,也不會讓環境成為界限,你仍會找出答案,並且比之前的更精彩。」

⽇華牧師:
因為,就如恩賜運作般,其實,很多⼈本⾝也會, 於聚會或街頭佈道恩賜運作; 但其實我的⼈⽣,24⼩時也在恩賜運作。 就如恩賜運作,你不能夠被任何事情分⼼(sidetrack), ⼀旦分⼼,就聽不⾒神的聲⾳或變成聯想。 所以,當我決定⼀⽣要⾛這條路的話,其實,我幾乎等於活在⼀個24⼩時恩賜運作的光景裡。所以,即使遇到那個環境時,我也照樣能夠接收到,神所給予我祂要講述的所有信息。

當然,現在你會看⾒,因為,我們連錄製主⽇信息的時間也不定,有時候,我們要參與「⼤旅⾏」等⾏動,以致錄製地點更不定。但我們的信息,永遠也是⼀⽇也沒偏差,這點真的⼗分可怕!不僅⻑短不定,錄製⽇期也不定,偶然會暫停錄製⼀段時間,偶然卻會⼀次過錄製⼗個星期的信息。原因在於,我每天24⼩時皆在恩賜運作。所以有時候,有些事情,如「全球性海岸線事件」,沒有按預期發⽣,那其實會是⼀個讓⼈分⼼的理由。

但如果我 handle(處理)得好的話, 這反⽽會讓我,在過程中 gain(賺取)到神的賞賜, 因為我處理得好。其實,現在⼤家所⾒,確沒有甚麼事情,比神給予錫安的賞賜更好,神對錫安的認可,祂給予的共同信息,舉世哪間教會能擁有⼀半呢?其實,全世界教會的總和,也沒有這麼多共同信息,因為,我們所說的這種級數,其龐⼤程度,根本是想像不了的級數, 藉此印證錫安。

這可以說是,來⾃這種24⼩時的模式,我怎⾃處,從來沒有被世上的成敗得失⽽導致分⼼。但其實是這樣的,這些成敗得失,從來沒有使我分⼼的原因,乃因成敗得失尚未產⽣ outcome(果效)之前, 我已經決定了,⼀旦產⽣果效,我會如何處理。其實,所有成熟的⼈也知道,所有意外真的是來⾃「意外」,⾯對所有意外,如果你預先想好,假如遇到這種情況,我會怎樣做?

舉例,有時候,當我爬樓梯,我也會立即重溫⼀次,就是如果我爬樓梯滑倒時,我第⼀個動作會做甚麼?我不會做⼀個意外的動作,我⼀定會做⼀個預先想了很多遍的動作,這樣就不會受傷,很多可能出現意外的事情,或預先知道可能會有的失敗,譬如「全球性海岸線事件」,⼀旦發⽣了,那真的很可怕! 但不發⽣的話,⼜會否失望呢?倘若屆時沒有發⽣,過程中,我應該如何⾃處呢?當我預備好了,很多時候,直到那件事情真的產⽣果效,那麼,啟⽰就在那時候出現,沒有事情能使我分⼼,因為我不會因失敗⽽分⼼。

那啟⽰就會突然間爆發出來,有時候,你就是需要那⼀秒,有時候,你就是需要那⼀分鐘,就在那⼀分鐘,整個啟⽰爆發出來,這⼀分鐘的啟⽰,已分享了不知多少篇!但這點不是很多⼈做得到,但我發覺若做得到,很多時候,便能賺取獎勵。那獎勵,現在藉著共同信息便知道, 那⼀定是來⾃神的獎勵,現在回想,如果沒得到那個秘密,我們根本不會知道,許多關於時空穿梭的事。

因為,這個啟⽰本⾝,導致我們賺取到時空穿梭的能⼒,因這種能⼒,絕不可待我們完成世上所有事⼯後,進到永恆才賺取的,這是不可能的。我們今⽣及來世所得到的⼀切,如主耶穌所說,是你現時願意為主付出⽽得到的,是現時,⽽非你離世後才為主付出。假如你現在願意為主付出的話,那獎勵就是「今⽣得百倍」,還有來世所得的⼀切,也是於現在賺取的。

因此,我們於在世的⽇⼦,不論成敗得失,⾯對成功,要預先想好不要驕傲,以及如何節制⾃⼰,記得嗎?我早已分享當 Bitcoin狂升時,該如何⽣活,我已經預先教導你們,因為我是這樣的⼀個⼈。⾯對失敗呢?我也會預先想好,我應該怎樣在那段時間內,仍然傾聽神的聲⾳,以及應該怎樣⾃處。很多時候,就是那⼀剎,可能是⼀分鐘或⼗分鐘,就這樣得到⼀個啟⽰,這已經是賺盡了! 及後更會變成主⽇信息, 或神給予我們的下⼀個帶領。

 

重點整理

  • 擁有更似神的性格,才可以追尋更多神的慈愛。就是讓神覺得你是一個乖巧、可愛的人,更值得祂去愛。
  • 因此日華牧師才會強調要效法他的為人,因為他的性格得神認可,討神喜悅。
  • 要有破釜沉舟的心志,只要那事情是合神心意的、是正確的,就要拼盡去做。
  • 以策略、模擬思維去預測事件所有走向,就不會有「意外」的出現,到時候就會懂得應對,也不會因為事件的得失而分心。

 

相關文章:
2012榮耀盼望Vol.647雙魚星謎(38)量度聖殿的杖──蘆葦(21)──約旦河號外篇(7)
主耶穌身份轉換(受浸聖靈如鴿子降臨)(1)
主耶穌身份轉換(受浸聖靈如鴿子降臨)(2)
主耶穌身份轉換(受浸聖靈如鴿子降臨)(3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主耶穌身份轉換(受浸聖靈如鴿子降臨)(4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