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7日 星期四
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2)

 

 神藉高達模型的場景隱藏甚麼信息?

l  人生中的「環境」是雕琢性格的利器,神期望我們能雕琢出抗禦逆流的性格。

l  神最珍視的,就是在人生的「環境」中,神與人之間的互動和選擇。

l  這次日華牧師指定以高達成為生日禮物,成為對人的一個考驗。


「環境」是雕琢性格的利器

承接上文,日華牧師回應完西緬策略家的感想後,另一位資料員文偉亦作出提問,牧師發展高達模型工作室,並享受著當中的樂趣,這是否神讓他接收恩膏的一種方式呢?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 2022 年 7 月 25 日,回答資料員文偉的錄音補充。

文偉資料員:
日華牧師,剛才聽你講解 the finest moment(最輝煌的一刻), 其實,近幾個月裡,我們就像旁觀者一樣,見證歷史上,一種從未有過的恩膏出現,正如上星期所分享,由一個恩典時期轉入審判時代。 其實,從高達孕育出,一種新的戰鬥模式恩膏, 我很好奇,牧師是如何於生命中,perceive(領會)、接收或孕育這恩膏呢?

剛才提到「場景」,或你會欣賞某些動作,並享受其中, 這是否神給予你的一個方式,去領會、接收或明白這恩膏,該如何孕育和發揮呢?

日華牧師︰
我相信,最好是以主耶穌基督,那 30 年的成長期來釐定, 其實,這是一個很 normal、很平常的性格雕琢。 

因很多人的性格雕琢,是被環境雕琢而成, 有些人的性格雕琢,完全出於環境強迫他如何才能生存,或能苟且偷生,於是,他們便雕琢了一種能苟且偷生的性格。但神所要的,是一個能抗禦逆流的性格,要一個面對任何考驗,仍能持守宗旨的性格,當然,他所持守的宗旨,必定要合乎《聖經》。

 

雕琢「抗禦逆流」的性格

校對這一段精華短片時,當提到「神希望我們藉著主動的性格雕琢,產生一個能抗禦逆流的性格」時,牧師作出了補充。 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 2022 年 8 月 12 日的錄音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其實,我提到「抗禦逆流」,只不過是指出,我們的優質元素而已。因為你提問到,關於神如何帶領我,或是我如何捕捉到這個方向,其實,我們要理解一點。 那就是,在約書亞世代的上一代,以及約書亞世代這一代,我們都要留意一個特性,就是,神其實一直期待以色列人或約書亞世代。 究竟,祂期待甚麼呢? 事實上,神在我們身上,尤其於今次高達這事件, 其實,你們又見證了甚麼呢?

原來,神十分著重信仰的互動,因為,真真正正的帶領,來自互動。很多時候,我們會想到,譬如,神給予 A 點,你便去 A 點; 神給予 B 點,你便去 B 點;神給予 C 點,你便去 C 點吧! 我們有時會以為,信仰是如此「死咕咕」(不變通),就如神給予你一個mission(任務),如玩策略遊戲 AOE 《世紀帝國》,它通常會有一些任務,任務一、任務二、任務三,讓你去完成;「聖女貞德」亦有一些任務你需要完成。

然而,那只是「死咕咕」地讓你知道,這乃是一個命令、一個任務,然後,由你決定做或不做。可是,既然稱得上是任務,你便沒有權利選擇做或不做,除非你決定不玩。

換言之,神很多時在你的人生中,並不是給予你任務, 因為,倘若祂給予你任務的話,你便沒有權利去選擇。 但是,信仰最珍貴之處,在於你可以選擇,由是,神最重視的其實是互動。我發覺我身邊的人,常常錯失的,乃是他們不會珍惜,我與神之間的互動。

 

神最重視與人之間的互動

譬如今次的高達事件,尚於初期,我相信沒有這麼多印證的時候,每個人皆會以為,這只是我自己的原意,對不?基於這個原意,日華想如此做,及後才發現,「咦!為何高達竟有這麼多的印證呢!」事實上,如果沒有共同信息的話,大家都會以為,我過去數十年的種種,皆是我的原意,對嗎?

只不過,按著我的原意推行,當中我照著神所擁有的情操去堅持和執行,就如分享「雙氧水事件」,你會覺得這是我的原意, 並且,裡面每一個段落我所遇到的經歷,皆按著我的情操去執行。對於外面的牧師而言,我是「硬頸」(倔強)、不懂得變通、「盟塞」(固執),我不懂得在這事件上,為到保護自己而說謊。 他們不接受的原因,乃是他們覺得,我是完全照著自己的旨意去作。然而,好了,經過這麼多年後,便發覺完全是神帶領的。 那麼,為何我們會錯失,而他們亦會錯失呢?

原因是,於神眼中,其實祂所珍惜的,並非是祂發一個任務,著你一定要去做,「我發一個任務,你一定要做」;明說著祂是神,你一定要做。那是最低等的信仰,最低等、最「低莊」(低級)的信仰。 然而,上一代的以色列人,卻過不了這「最低等任務」的信仰。 「你去那裡,你去進攻迦南美地,你去⋯⋯」。看到嗎?他們立即反抗。這豈非指明的任務?不僅指明「耶和華如此說」,更見證著雲柱、火柱,甚至,神在雲霧中與他們對話。 這便是最低等的信仰,明白麼?

但是,這種方式卻導致整個以色列國死於曠野。可是,你們看到我的方式,是互動的。 所謂互動,我是完全按著本性,而非於被迫之下,選擇這條路,堅持到那一日,exactly to the day(準確無誤地),神便印證那個日子。所以,你看到過去這麼多年中,我與神之間的關係,是一種互動的關係,而這種關係是最多姿多彩,對不? 至於以色列人呢?當然,你會看到他們的神蹟是多姿多彩; 然而,他們自己的人生卻已告訴你,他們自己的人生,根本並不多姿多彩!這完全是他們自己使然的,除了神給予的任務外, 他們從未跨越過這個任務,建立一個互動的信仰。 摩西擁有一個互動的信仰,約書亞亦然, 而我們看到,神要求約書亞世代,亦要有這麼一個互動的信仰。然而,於互動中,出現了亞干,你看到神並不喜悅,對不?

由是,你們看到,其實許多時候,我一生的信仰中, 導致多年來跟隨我的人都輕看我的原因,正是於我與神的互動中,他們看不到神,他們只看到,我照著本性去堅持而已,他們一直皆如此! 所以,他們很多時錯失了跟從我,甚或,錯失了當時對我應有的尊重,明白嗎?彷若這只是一件完全按照日華的性格、態度及信仰去做的事情。然而,當我完成這件事時,原來,神已經在那裡等著我。經常如是。就如我們搬去粉嶺圍,其實是因為,我認為不能再待在麗閣邨了,我們要開始教會了,但礙於開始時經費並不多,所以,我們尋找一些租金便宜的地方。由是,當時找到了粉嶺圍,卻造就了 4794 的傳奇,只是這樣而已。

即,你們所看到的,並非我於突然間, 有一天跟你們說:「耶和華如此說:『我們要搬去粉嶺圍』」,並非如此。或是有一天,我跟你說:「耶和華如此說:『我們要分享雙氧水』」,非也!你會看到,這完全是按照我的良心,自發之下而作的事情。而於自發中,很多時候你乍看之下,會發現此事別具我個人的性格特色。

試舉一例,就如上年,西緬聽見我說,要送玉化螺給全職同工,但是,早於一、兩年前,我已經在收集玉化螺了,對嗎? 這與我的性格十分貼近,我本身就會這樣做, 我不做這件事,也會做其他事情,就是那種感覺。 你會看到,全部這些事情皆有一個特性,就是完全按著我的性格去互動。換言之,你甚至會覺得,這該如何捉摸呢?

這些全是無跡可尋的,只是日華興之所至,卻合乎他的性格。 無論我怎樣做,在過程中,你看到神一次又一次的印證,便能知曉,神是預知的。相對地,亦因此,很多人自己錯失了神的帶領, 再者,即使眼見身邊的人被神帶領,他也會錯失,正是這原因。縱然別人跟從神所走的每一步,簡直是出神入化的級數, 但他並非於行出每一步時,皆說:「耶和華如此說」, 因為甚至他自己也不自知,正被神帶領著,對不?

因為,祂的帶領是來自他們的互動之下,高達便是一個典型。 我相信基本上全世界的牧師,百份之一百,莫說九成九了,百份之一百皆沒有想過,在高達的世界裡,神是完全掌管到如斯階段,為了只是印證日華今年的生日,對不?百份之一百沒想到,是高達!

但不僅限於一、兩件相關的事,當我們一接觸高達,便發現整個高達的系統,即,無論是場景、GK 改件、今年推出的高達、首套推出的高達,你想一想,即是 Alef Tav(首先和末後),第一套及今年將要推出的這一套,兩者皆是絕對印證我,甚至是印證我的生日,你想一想,多麼恐怖!你說,不以此來連繫我的生日,還能指向甚麼? 你想一想,若非指向我的生日,還會是甚麼?這真是瘋狂! 你有否想清楚,第一套是指向我哪一個生日? 第一套是印證我的屬靈生日,對不?我是於那一年返教會並信主。

而現在即將推出的這一套,是印證我肉身的生日,然而,神以兩者說出,關於我們在 2025 年 9 月 23 日,小孩子的生日。

但問題在於,現時這樣看來,我們當然可以開辦課程, 甚至神學院,專門分享這件事,已經可以分享很長的時間。 然而,問題是它為何發生呢?如何發生?它有甚麼痕跡呢? 它其實完全來自一個人的互動,與神之間的互動,這是發自於良心、性格的互動。換作別人,他會否於今年作出這樣的選擇呢?會否於上一年作出這樣的選擇呢?

大家心知肚明,一定不會,百份之百不會!即使選擇,也會選別的東西,對嗎?我正是指這一點, 就是我們很多時候,真正錯失了,甚至,主耶穌的兄弟姊妹錯失了主耶穌的原因,就是他們沒辦法捕捉到,信仰的巔峰,其實是人與神的一種互動,而非「耶和華如此說」這樣單方面的命令。 普通教會會使用這一招,因為對象是普羅大眾,一群最低下的信仰基層。然而,他們未曾見過信仰巔峰,當信仰達至巔峰的時候,那人所作的事是無跡可尋、千變萬化,可謂,不單只有特色,並且擁有十分精彩的人生。 這樣,你會看到舊約與新約的分別。 即使是摩西,他赴埃及、在埃及行的每一個神蹟、頒佈的每一個節期,以及上西乃山,他都是以半頒佈的方式去做,而非互動方式。 這樣,你便明白舊約與新約的分別。 新約是互動的,而主耶穌是無跡可尋的。 倘若,你想要跟著摩西,你會很容易知道是神在帶領;但跟著主耶穌,你能看到,與他共處三十年的弟妹,都不知道祂是由神帶領的。三十年也不知道,為何?

因為,他們看慣了主耶穌基督與神的互動。而祂的母親,亦僅是隱約知道。因為,於迦拿婚筵中, 有祂母親的出現,告訴主耶穌該如何去做。對嗎?

從那段對話中,你便能明白一樣有趣的事情,祂說:「婦人,我與你何干呢?」為何祂會這樣說?現在你便知道,因為主耶穌的一生是與母親互動,還是與神互動呢?當然是與神互動!祂是說:「關你甚麼事?我與神互動,關你甚麼事?」祂的母親便知道,她知道祂能做到一點事來。 當然,她未必知道祂能將水變酒,不過她知道,祂能做到一點事出來。但是,主耶穌不是被身邊的人,force(強迫)他,push(催逼)他,逼他去行神蹟,或做一些事,而是,祂的信仰一貫與神互動,所以是無跡可尋。

甚至,主耶穌不會在做那件事時, 不斷說:「耶和華如此說,要這樣做、神給予了一個命令,我們一起跟從吧!不過在跟從時,由我來帶領你們吧!」即,好像摩西一樣。 所以,主耶穌那種新約的方式,其實,真的是信仰巔峰。 因為,這種方式才會達到最活化的信仰,以及最真誠的信仰。

 

對牧師生日禮物的態度,反映出信仰的態度

其實,有很多人在我身邊,看不到神的帶領,即使他們跟隨了我數十年,我每走一步,他們很多時候都會錯失的原因,就好像這次高達一樣。其實,教會裡有多少人,甚或有多少個全職,在我作這個決定時,第一時間會覺得是來自神的?他們只會覺得是來自日華牧師自己,對不?

但是,如今我們可以看到,這真的是與神有關。 這樣你們便能理解,原來,在我的生命裡面,以及,神於我生命信仰當中產生的互動,從而產生了這種興趣、嗜好和感動。 就是這樣! 這就是當下的錯失,其實,並不是罪,因為連我也不知道。 但是,於這個錯失當中跟不上,甚至開始有惡念,那麼,這就是罪了,看到嗎?

意即,如主耶穌的弟妹,認為主耶穌是神經病的,當下便有問題了。當下,你跟不上是沒關係的,你看到主耶穌有感動、公開跟別人講道,你覺得疑惑,沒問題的。但,若然你在主耶穌的互動當中,你去 judge(判斷)祂,你便糟糕了。你沒發現我常說到一件事就是,其實,最 offend(冒犯)神的,就是我常提醒,很多時候,我的轉變,遇上身邊人的恥笑或嘲笑,神是最憎惡的。謹記,我又心知肚明,神又心知肚明, 其實在我每次的轉變,人們的嘲笑和恥笑,他們只是想著要開玩笑。真的,他們真的只是想要開玩笑而已。但其實,這是會死人的,是真的會死人。你要開玩笑,也別拿這些開玩笑。這就是輕佻與謹守的分別。 很多人都喜歡開玩笑,但你不會去找某些事去開玩笑。 譬如,舉一例子,你跟朋友一起的時候,你不會挑別人的缺陷去恥笑,對嗎?你覺得自己在開玩笑,但這算甚麼?對嗎?

這是褻慢,甚至是褻瀆。所以,很多時候,他們不知道的是, 很多時,我按著我的感動轉變時,他們的嘲笑,不是我厭惡, 基本上我不介意的,因為從小到大,我便習慣被人嘲笑。 而是我會突然感受到,神是很厭惡這個人, 然後便會制止我,以後不能就這方面與他分享,即,數十年來如是。因為,我是不介意的,眾所周知,我從來都不記仇。 在我們教會當中,很多時候人們對我開玩笑時, 謹記,當時他們是想著要輕鬆,但他們分不清,於這個過程當中,我的轉變,假如他們是領袖,他們是不能夠嘲笑, 因為這會導致下面跟從我的人,跟從我辦這事時,不會專心和認真,他們並不知道。

即,我習慣當領袖,然而,跟隨我的那群人, 以前並非領袖,對不?他們只是普通的基督徒而已。 然而,在他漸漸被高昇至領袖的位置,眾望所歸的時候, 他們不懂得改變,亦不懂得在日華牧師與神之間的互動當中,有著那份尊重。而將這份,越看到神在我們教會當中、越是看到神的帶領,他卻越不懂得將那份嘲笑收回。因他下意識,並不知道這是在得罪神,亦不知道這是在褻慢神;甚至,不知道是在消滅聖靈在他身上的感動, 意即,姑勿論聖靈會在他身上感動,而是聖靈不能藉著我去教導他,明白嗎?你想想,這是何等 low-key(低劣),即使是一個不信的人,神也可以藉著我去教導他,然而,一個所謂的基督徒,甚至是跟隨我的領袖,神已經不能再藉著我去教導他,因他嘲笑我,慣常以為只是開玩笑而已,就拿這事出來開玩笑,他覺得這種是幽默,顯然,神並不欣賞,對不?

因裡面牽涉到神越做越大,以及越來越認真的一件事情。當現在我們看回高達的世界,我們看見神多麼認真地做了如斯多的事情,我們能否一句說話輕慢整個 project(計劃)呢?那種是多麼貶低神的參與,對不?我就是在說這件事。 因此,當文偉問及,如何能領悟到呢?

如我所言,我一直皆是與神互動,並且,這一點於我而言,是最重要的,以及是所有想在信仰上追尋神的人要知道,就是要品性善良至某個級數,才能夠與神互動。 反之,那人的天性一直違抗神,怎能與神互動到呢?對不? 然而,相對地,我們未有這品性,卻觀察到身邊的人,能夠與神互動的話,故此,即使這人去一次旅行,甚或有感動去郵輪之旅, 也有可能具 prophetic(預言性),真是很瘋狂!就是如此!

因此,現在你想一想, 那次,我乘坐郵輪,絕對是我與神的互動,因那次的預言性,是如斯瘋狂!對不?我去到哪裡,疫症就在那裡爆發。 隨後我們回看,原來那趟旅程與傳威同行的那次,剛好是鏡面倒置。

那麼,這是如何產生的呢? 若不是我突然有興致想去旅行的話,那永遠不會產生那件事,對不?那不是在說:「耶和華如此說:『你們去郵輪吧!』」 非也!而是我在那時段中,並非我想藉此與神有個互動,而是我本身突然有這感覺,並在過程當中,發覺是次旅程,就是神與我之間的互動。 倘若,那次算不上是出人意表的互動,並且有神足跡的話, 那麼,這次的高達模型肯定是了,簡直是出人意表,對不?

我作這個選擇,已經是出人意表,然而,最出人意表的是, 我作了這選擇後,發現神根本在數十年前,已經預備了這互動。我如此帶出這點,原因是想讓我們教會當中,即使是賓客、童女或新婦,也懂得在往後的日子,知道錫安是處於一個甚麼 stage(階段)的形態下。就好像,新婦必然是不斷與其丈夫互動,並非一直受命令底下而行,即新婦並非一個婢女,對不?如此,她和丈夫一定有互動,並且婚筵本身就是新婦與新郎的互動,稱為「新郎和新婦的聲音」

因此,現在大家正見證著這樣的信仰,其實,主耶穌亦示範了這樣的信仰,即在祂有生之年。祂在迦拿婚筵,你會看到,連主耶穌的母親也知道祂能行神蹟,然而,主耶穌基督在那段時間的反應,讓我們知道,祂只容許,及只希望所有神蹟,是與神互動之間所產生出來,並不希望其母親干預。

故此,從這件事當中,讓我們有一個理解, 對信仰上,無論是賓客、童女、新婦,也可以有一個反省。
待續⋯⋯

文章重點整理

  • 有些人被環境雕琢成苟且偷生的性格。但神期望人能塑造出抗禦逆流的性格,面對任何考驗,仍能合乎《聖經》和持守宗旨的性格。
  • 當環境塑造性格的過程中的,神更重視人與神之間的互動,以及人在信仰上的選擇。但許多人常常錯失和會輕忽與神之間的互動。
  • 日華牧師一生重視與神的互動,因此,神藉眾多共同信息印證和回應,神對牧師的帶領和認可。
  • 神與牧師產生互動,對高達產生了興趣、嗜好和感動。如若錯失當中跟不上,甚至開始有惡念的人,他們的態度,就能顯出信仰的本質,因此今年日華牧師指定高達成為禮物,成為許多人的考驗。

相關文章: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1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3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4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5)

Ziondaily:
2012榮耀盼望Vol.653雙魚星謎(43)量度聖殿的杖──蘆葦(26)──約旦河號外篇(12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2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