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4日 星期一
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(一)Part 1

    

日華牧師安排製作高達場景,背後還有哪些心意?

l  高達的場景,是他們的 finest moment,對比錫安也將以 finest moment 的形式被提;

l  每個人一生有著眾多 finest moments,但世人會因對受膏者話語的疏忽而錯失;

l  主耶穌與肉身弟弟雅各的例子讓我們看到,受膏者日常的一言一句,盡皆源於神的掌管與帶領。

高達的 finest moment 對比新婦的 finest moment

校對這一篇主日信息時,資料員提到,今年日華牧師所預備的生日禮物和回禮,除了送給自己的高達模型,以及送給全職們的活化石之外,其實,日華牧師還預備了另一批回禮,就是以高達模型的「屍體」,讓全職們自行學習 DIY 製造各式各樣的高達場景模型。而當中的佼佼者,就是藉破鏡高達,展示動畫中,高達各款經典動作,即出絕招時的招牌動態,是最美好、最威風的一刻 —— The Finest Moment。

對此,日華牧師作出了詳盡補充, 原來,這是對比錫安教會,經歷了 37 年後, 將會在接下來,被提前的三年零兩個月,亦即 2025 年 9 月 23 日前,進到屬於我們的 Finest Moments,在最美好、最威風的一刻被提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 2022 年 7 月 25 日的錄音補充。

日華牧師:

場景和破鏡的製作,其實是建基於一個口號或座右銘。每一個場景和破鏡,皆是它們的 finest moment(最輝煌的一刻),是它們的經典場景,唯獨最經典的一幕,才會被製作。


每一個場景,也會製作它最經典的動作、最經典的一幕, 不論是爆破、衝出重圍,甚或絕殺敵人,其實,這正是它們最輝煌的一刻。這是我最看好的,一看便覺得厲害,一定要將它做出來

  
所以,他們製作場景時,花了很⻑的時間, 必須完全複製,不能再作更改,必須完全複製,⽤回同⼀型號的機械⼈,做出指定動作, 因為這是它最輝煌的⼀刻。

      


如果你隨意改動,試問你有多專業? 你不是認識高達數十年,但這數十年來,所累積的每一款高達,也有它最輝煌的一刻,我便喜歡這種紀念,故此把它製作出來。
     
其實,神亦藉此提醒我們,這是我們最輝煌一刻的開始, 神除了將這件東西給予我們,同時,祂亦帶出這一點。
  

因為很有趣的,若你回看很多機械人的設置,或出售機械人的地方,除了高達以外,其他類別的機械人,也不太強調最輝煌一刻和場景。

  

但高達卻有很多,多得很誇張,即每部高達也有特別場景, 人們會重複用它的經典動作,來製作破鏡和指定場景。


舉例來說,電影《環太平洋》裡,沒有甚麼最輝煌的一刻, 裡面只有三部機械人,或只有一部機械人打來打去,僅此而已。


然而,高達一定有,即它所用的武器、所做的動作,全部也有。舉例來說,這部元祖高達的這個動作,正是它最輝煌的一刻, 這是它在最後一集的最後一個動作,就是將吉翁號的頭打至爆裂。

當時我最深刻就是這一點,然而,我發現只有我看出來,有時,即使我請他們開始這項目,他們也不知道。因此,我需要花時間跟他們解釋,他們才明白為何必須完全複製,用指定機械人做出指定動作,丁點兒也不能改,甚麼也不要改,只需依足原作複製。試想,數十年的高達動畫,已有上百集,累計起來也挺多姿多彩,若每部高達也有自己最輝煌的一刻,這才是吸引我之處。

所以,現在提起場景,為何當時會如此那麼深刻?其實,正是因為這一點,最吸引我的,正是其最輝煌、最優越、最成功的時刻。這應是神印證我們踏入 finest hour(最輝煌的時光), 與此同時,這是全世界的 final hour(最後時光)。 對於我們,不論全教會或在恩膏層面,這應是我們踏入一生中最厲害的一刻。

 

人生錯失九成 finest moments 的原因

日華牧師作出上述補充後,熾焮亦作出回應,正因他願意聽從牧師的建議,加入高達模型工作室,所以才沒有錯失神給予他的帶領。接著,牧師回應熾焮這番感想,原來,過往能近距離接近牧師的肢體,都錯失了自己人生中,大部份的 Finest Moments。 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 2022 年 7 月 25 日的錄音補充。 

熾焮:

昨天很特別,飯後跟爸爸談及一點,無可否認,在我的成長過程中,爸爸曾有數次看見我能夠成為甚麼,或我應該完成某些事。但是,我當時忘了一個重點,忘了爸爸的身份。 我當時不太了解和確定你的終極身份,甚至,沒有意識到你的 command(命令),即使是友善帶過,但其實也是來自神的聲音。 

所以,很多時候,我第一時間會 negative(消極)或 reject(拒絕)。然而,當我跟爸爸談及這話題時,你也提及一點, 幸好這次加入高達模型嗜好小組時,我沒有第一時間過份消極,即沒有不認同你要我進來觀察和嘗試,所以,這確實對應你所說的最輝煌一刻。沒錯,這兩年我正逐步發展自己的事奉, 正如爸爸所說,直至我按照你的指示,按你看見我最輝煌一刻的概念,我真的進到這裡和嘗試,並按你給予的方向,嘗試觀察和學習。

我便能親眼目睹,那些印證很瘋狂, 甚至,發現我尚有其中一部份的定命(a part of my destiny), 就如爸爸所說,若我不加入高達模型嗜好小組,我永遠無法發掘出來。爸爸剛才提及最輝煌的一刻,實在很鮮明,正是爸爸看見我最輝煌的一刻。感謝神!幸好我沒有錯失,我加入了高達模型嗜好小組, 因而沒有錯失這 opportunity(機會),所以,我便能夠接觸這一件事。

牧師: 

其實,熾焮說的是甚麼呢?這值得我在這一點,再作詳細解釋,讓你進深理解。其實,你們當中有許多人,基本上跟我越熟稔的人,尤其是能夠如朋友般聊天,或是平輩相交,其實,你們已錯失人生中九成最輝煌的一刻。因為熾焮是我的兒子,所以他錯失很少, 因為我對兒子說話,與對朋友說話是不同,我不會強人所難,你們也知道的。

所以,昨天我便向熾焮解釋,為何他不會錯失人生中最輝煌的一刻,但你們卻會呢?許多認識我的人,尤其是越熟稔的人, 我知道他錯失了人生中最輝煌的一刻,簡直是錯失了九成。他在我身邊其實能經歷更多事情,但他卻無法經歷,何解? 我便向熾焮解釋一件事,我便說:「你先不要想是我和你。」 

因為,有時我跟他說話,他會拒絕(reject)我。 因為我是他的爸爸,有時候,我提議他玩一些東西,他也會拒絕我,但過了一會兒,他便願意接受(accept)。 或因他是我的兒子,有時,我會回頭再次提醒他,若是朋友的話,我不會如此,以免得罪他們,或讓別人感到厭煩。因為我不會強人所難,但其實,他們並不知自己錯失了甚麼。 我試舉一例,你們便會明白,當我在你們身邊,其實你們錯失了甚麼。

試想主耶穌和祂的弟弟,祂的弟弟是雅各,對不?

    

你想一想,於主耶穌基督長大的數十年裡,祂必定會跟雅各有許多傾談,他們可不是啞巴。你能夠想像祂作為哥哥,看見弟弟粗魯或其他情況, 便會跟他說:


「你不要這麼粗魯。」 

「你不要說這樣的話。」

 「你不要去這地方了。」 

「這類朋友,你不要接觸了。」 

在雅各眼中,祂不是主耶穌,僅是他的哥哥而已,你猜他會否句句聽從?不會,因為祂是雅各的哥哥。 我們今天知道這位是救主,我們知道祂是主耶穌,所以,當我們見證主耶穌基督如此作,與雅各聽他哥哥說話,兩者有何分別嗎?我們反而知道事實真相,祂的弟弟直至主耶穌離世,才得知事實真相。那事實真相是甚麼呢?

於雅各而言,他認為是哥哥跟他說話, 但於我們而言,我們知道是神跟雅各說話。 為何是神與雅各說話呢?不一定是神跟主耶穌說:「祢跟雅各如此說、如此行。」並非如此,是因為主耶穌像神,對不? 主耶穌喜歡的事物,是否神喜歡的事物? 主耶穌不喜歡的事物,是否神不喜歡的事物?主耶穌的看法,是否神的看法?

所以,主耶穌的頭上,並非掛著「耶和華如此說」的牌子,去跟雅各說話,而是以祂的本性跟雅各傾談,但,每一句也是來自神,為甚麼?因為祂有神的形象,祂就是神的本性,神喜歡甚麼,主耶穌便喜歡甚麼;神不喜歡甚麼,主耶穌便不喜歡甚麼。 主耶穌並非掛著「耶和華如此說」的名牌,但祂的每句話皆是來自神。


如果你回顧日華牧師過去這數十年,我喜歡的事物、我不喜歡的事物、我熱切的事物,甚至,你會看見,最自由的事物,我的興趣和嗜好來自誰? 所以,當時我跟平輩傾談時,請他不要如此說,他也會繼續說;請他不要如此做,他仍會繼續做,我不會強迫他, 難道我說「耶和華如此說」嗎?然而,他們卻錯失了。 如果他們是一千年後的人類,當他們回看這事跡, 便會知道這人因為太熟悉日華牧師,而錯失了他們人生最輝煌的一刻。熾焮為何會重提最輝煌的一刻呢? 因為他昨日回想,他曾數次拒絕我,後來,他也選擇執行。 

但,他人生最重要的數件事,正因他後來實踐了,最終才能遇見。試想,若他繼續拒絕, 因為有些事拒絕一次後,我便不會再說,而那人卻真的不做。因為我要他們做或不做的事情,其實,根本一直在違反他的本性、嗜好和作風,向來如此。

即使我跟我的親戚談天也好,跟平輩朋友談天也好,只要我說出口,其實,也一直違反他們的方向、作風、本性,以及他們會走的路。但,當我說出來後,他們不願作,更一生也不作, 可是,他們不知自己錯失了甚麼,他們錯失了九成,藉著我帶給他的最輝煌一刻。

 

對受膏者的說話保持敬畏尊重

若熾焮回想,其實他人生中有數個最重要,改變他一生的最輝煌一刻,其實,那幾次也不是他原本所行的方向,他甚至拒絕了我,但我會不時向他重提。譬如,我叫他學習電腦,我接近用了一年提他數次, 他才於一年後正式開始學習電腦,卻改變了他人生很重要的方向。

他人生中最美好的事物,舉如,這次關於高達,他從中學了許多,但其實,我見證我身邊許多人也是如此。他也許認為是一個嗜好、一種喜好或取捨而已,但他們並不知道,他們人生中有一個人,即我的人生,我所聽和所說的、喜歡與不喜歡的,其實,全部皆是學習像神。

因此,從我給予他們的方向,我便得知, 如果他們繼續不改變方向,神便不能於那方向再帶領他們,那麼,他們不就錯失了那方向已預備的將來? 所以,我將熾焮這一點,再詳細跟你們分享,因為我們看人時,常有這樣的看法。故此,於主耶穌基督未離世之前,連祂的弟弟妹妹也以為祂瘋癲了,還記得嗎?我們曾經分享過,有一次當主耶穌基督講道時, 他們以為祂瘋了,母親便叫他們帶祂回家去。 

主耶穌便說:「誰是我的兄弟姊妹?誰是我的親戚?」 正是那些遵守神話語的人,這樣才可。何解?或許你並不明白,我們現在是主耶穌的兄弟姊妹,因為我們遵守神的話。亦因我們現在遵守神的話,故此,我們知道主耶穌是神。 然而,祂的弟弟妹妹一直不當祂是神,只當祂是一位瘋了的哥哥。

因為,如果他們將祂當作神,便會覺得祂所作及所說的一切,全都合理。但,如果他們覺得祂不是神,而只是他們的哥哥呢?那麼,祂便是瘋癲,對不?現在正是如此,我親眼目睹,我這四十年的人生,所有認識我的人,我指的是所有與我相熟的人,他們錯失了九成最輝煌的一刻。但,如果他們連最後這三年也錯失呢?那就不值得了,對不? 所以,我相信接下來的三年,我身邊的人開始不會錯失了, 因為他們真的開始看見時日無多,難道你還繼續這樣玩嗎?你還如此任性嗎?

在他而言,或許只是一個很簡單的決定,這個簡單決定並非要他做些甚麼,有時候,只是提醒他而已。 就如這裡有左右兩條路,往左邊的路走,你或會撿到一百萬元;往右邊的路走,你只能吃到你愛吃的燒鵝,如此而已。當拐彎轉進這條路時,你簡直認為這是普通不過的決定。但問題在於,你若不走這條路,你永遠無法得知,道路的盡頭有甚麼正等著你。我發覺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人,這是我知道的, 如我所言,有時我內心會聽到或見到,若起了一個厭惡感或熱切感,我會稍作提醒,但我不會很激進地跟他說,總之,他接受便接受,不接受便算了。

一般而言,你會看見很多好的事物,我也不會強迫你們接受, 但經過多年後,你們便發覺我曾提及的事情,我無法不反覆提醒。因為,很多時候我只是隨口一提,那件事便會有另一個發展, 很多時候也是如此,這正是我所說的。(待續)

 

重點整理

  • 高達場景的 finest moment,對比錫安也將以 finest moment 的形式被提;
  • 世人錯失九成 finest moments 的原因,是因對受膏者的日常提醒缺乏重視;
  • 受膏者日常的一言一句,盡皆源於神的掌管與帶領。

相關連結

2012 榮耀盼望 vol. 652 ── 雙魚星謎(42)

日華牧師2022年生日禮物 —— 高達的共同信息

日華牧師2022年生日禮物——高達的共同信息(2)

⾼達動畫的⾃護公國與 Zion 的共同信息

浸會醫院與日華牧師的生日禮物(1)

浸會醫院與日華牧師的生日禮物(2)

日華牧師 2022 年生日禮物:高達的共同信息(3)

日華牧師入醫院與高達模型 GK 改件 – 1

日華牧師入醫院與高達模型 GK 改件 – 2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(一)Part 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