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

主耶穌身份轉換(受浸聖靈如鴿子降臨)(3)

 

為什麼神要感動日華牧師今年選擇以達成為他的生日禮物,並成立「嗜好模型組」呢?

Ø  讓牧師有大量與小獅子近距離接觸機會,期間互相交流和了解,藉此更快突破語、啟、技術等有限的表達,令他們更掌握到屬神的性格和樣式。

Ø  小獅子能從親身接觸牧師,以學習他的為處世態度,效法成為神眼中「可愛」的人。

Ø  因為唯有善良及裡柔和謙卑,才能賺取神的慈愛,並得到啟和很多各樣的祝福。


神眼中的「可愛」

日華牧師:

但問題是,如我所說,將來的⼀千年裡,沒⼈能接觸到我,他們只能聽我的啟⽰,所以有利有弊。但是,除了我的對⼀,其他⼈能⾏嗎? 我如何使之發⽣在⼩獅⼦和熾焮⾝上呢?熾焮遇上不懂的問題時,他會來問我。 但是,他很少會⾒到我跟⼀群⼈,我不懂,他們也不懂,因為如果我懂,就可以⼀味地教導和給予命令, 但這是不夠的。因為,他們要看⾒我錯、看⾒我不懂, 看⾒我在某些⽅⾯,如何尊重比我更厲害的⼈, 那些是神最喜愛的性格,⽽不是說:「我是⼀位領袖,即或我不懂,你也不可以使我丟臉!你不應該說我錯,最多私下跟我說!」

有很多⼈⼀輩⼦也是如此,但我卻不介意,我對此無所謂,這樣在神眼中才是「可愛」,如此,我才能賺取神的慈愛,並得到啟⽰和很多各樣的祝福。所以,當你回想,先不說神的恩典與慈愛這題⽬,話說回來,你便明⽩,我是何等震驚!神讓我今年選擇以⾼達成為我的禮物, 因⽽將之 develop(發展)成為我的嗜好, 從⽽產⽣了錫安教會數⼗年來,從來沒有的體制, 使我能經常接觸⼩獅⼦,並能在熾焮⾯前,⽰範⾃⼰的性格和樣式, 以及我是如何⾃處和待⼈接物的態度, 這亦是我對得與失的真正⼼境和看法。


此外,在過程中,他能看⾒我,並非「⾒⾼拜,⾒低踩」, 不是的!甚⾄,我會遷就最卑微的⼈。熾焮便知曉,我時常會遷就他,即使是吃飯,我也不會說:「熾焮,我現在吃飯,你過來!」不會的,我從來不會這樣,我⼀定會詢問他,我於熾焮從⼩到⼤也是如此,並非出於我對他的溺愛,⽽是我對每個⼈也如此,不單只是對他, 即便是我⾝邊的⼈亦然。這豈不是我的本性?這正是我的本性。 如此,我在神眼中便是可愛。我已擁有如此⾝份,⼈⼈也尊重我,我壓根兒不須對⼈如此。

⽇華牧師校對這⼀段精華短片時,對於「即使是⾯對兒⼦熾焮,他也會非常尊重, 這是源於他的本性,⽽非過份溺愛」這⼀點, 作出了補充。以下,是⽇華牧師於2022年7⽉8⽇的錄⾳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剛才那部份,我沒有延續下去,因免得別⼈誤會:「下?!⽇華,你吃飯時,連叫熾焮過來也不會嗎?」其實是這樣的,我不會說:「我吃飯了,熾焮過來吧!」不會的,我⼀定會問:「熾焮,若於某時間吃飯,你可以嗎?」 即我打算在某時間吃飯,但通常他的時間未必與我⼀致。譬如,我打算於六時吃,但他提出八時吃, 好吧,那就八時吃!我這樣做的主要原因並非溺愛他,只因我那天的時間有彈性。


並且,若我每⼀⽇、每⼀次吃飯時間均有彈性, 那我便會先問熾焮:「若於某時間吃飯,可以嗎?」假如他說不⾏:「我今天要夾 band 或參與⾳樂會, 需於某個鐘數後才可以吃。」那我便會定下於那時間吃飯。我會諮詢他,⽽非⼀⼝咬定:「我現在吃飯,你過來吧!」不會的,若可以彈性安排的話,我⼀定會諮詢別⼈的意⾒,從來不會⼀⼝咬定: 「我⼀定要這樣,你要遷就我。」不會的!雖然我的⾝份,於任何時間都可以做這件事,但我也不會。其實剛才那⼀點,我正想說這些,但後來說了⼀句後,⼀直接續下去,那⼀點便沒有加以解釋。

 

效法日華牧師身上屬神的性格與樣式

現在,讓我們再次回到,牧師於2022年6⽉28⽇的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可是,我卻會 consider(顧及)⾝邊的⼈, 與他們合作的時候,我會考慮,⾃⼰是否強加了超越他們能⼒的⼯作。


不管你有多卑微,即便是⼩獅⼦,我也會這樣顧及,⽽不是說,你必須達⾄如傳威的等級,否則以我的⾝份,不會顧慮你。我不是要顧慮你,⽽是,我的性格不會做出這種⾏為。這便是神看為可愛,我便是如此賺得神的慈愛,可是,很多⼈卻不重視這些,致使他們賺不到從神⽽來,比⽣命更好的東⻄。 何解神給我如此多印證?正是如此!現在既產⽣了這系統,正是因為神忽然感動我如此⾏,我亦突然對此很感興趣。當⼀開始執⾏,便產⽣了讓我⼤量接觸⼩獅⼦的機會, ⼤家既能⼀起相處,且能訓練⼀隊隊的⼈,教導他們如何執⾏,使他們全部成為了我的雙⼿,協助砌模型, ⼤家能互相交流,我也能了解他們,了解他們的才能、進度,諸如此類。

過程中,他們便能看⾒,「嘩!⽇華牧師也如此,那我何來資格,對⾝邊未達我期望的⼈動怒?」 這樣,他們便能知曉。反之,若要透過⾔教,根本教不了這麼多!原因,當你看⾒⼀件事發⽣時,不同的⼈從中學到的教訓也不同。當你看⾒真⼈時,對你們,就算將來成為回憶,也能使你的品格、態度、語氣,甚⾄是⼀個眼神也改變。但若要將之⽤語⾔表達(put it into words),說得了多少?

然⽽,當你真的看⾒⽇華牧師,可能有⼈注意牧師說話時的眼神,熾焮可能會特別注意我的語氣,Benny 可能會特別注意我說話時的邏輯、速度,以及快速的思維, ⽽⻄緬對於同⼀段話,則可能發覺⽇華牧師的記憶⼒超乎常⼈。


每⼀個⼈接觸真正的我時,於五分鐘的對話中,⼈⼈各有不同的 outcome(成果),卻都是於你們有益的。你們觀察的越多,便能學懂如何⾃處,好比主耶穌說:「你要學習我的樣式」,⽽不是學習我的啟⽰、學習我的架勢。


乃是「他⼼裡柔和謙卑」,這種溫文和選擇善良,刻意於「善良」與「邪惡、暴烈或不顧及他⼈」的性格之間, 選擇了前者。甚⽽,主耶穌絕對知曉何謂對與錯,也知曉何謂愚蠢、「蠢到加零⼀」(蠢到極致), 祂絕對知曉,因為祂滿有啟⽰,且是神的兒⼦,可是,祂是如何度過⼀⽣的?當你越接觸祂,便越能掌握,並不流於字句上,⽽是這個⼈於全⼈上,表達出來的性格和品性。

 

掌握主耶穌的性格和品性

⽇華牧師校對這⼀段精華短片時,對於「若有⼈能直接接觸主耶穌,他就能掌握主耶穌的性格和品性,這些是無法單從文字可以學到」這⼀點,作出了補充。以下,是⽇華牧師於2022年7⽉8⽇的錄⾳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對了!所以我便說,你要接觸他,便能掌握到。原因在於,所以你會看到,我們看主耶穌的事蹟,⼀來,聖經⼜要有 Bible Code(聖經密碼), 所以,關於主耶穌的很多細節形容,其實是沒有的。你看看四福⾳,四福⾳多麼短,卻已經講完從主耶穌的⼀⽣中,你可以學習的東⻄, 但那裡⼤部份也是記載祂的說話內容,連臉部表情、態度,統統都沒有。所以,我們從聖經的這種形態,你便知道,單憑啟⽰、技術和轉述,其實是學不到的。故此,這就是神讓我們本⾝在研究聖經時, 然後於取捨之間,在⼈⽣中作出選擇。⽽我這個,已經歷了數⼗年的取捨,漸漸地 form(形成)我這種為⼈處世的態度, 現在就是最後的 outcome(結果)。

所以,此時此刻,看⾒我、認識我,且與我⼀起相處的⼈, 正正能學習到最多。譬如,舉⼀個例⼦,於同⼀頓飯,事後他可能寫⾒證,他寫的內容,強調⽇華牧師的事,與熾焮寫⼀篇⾒證,強調跟我⼀起吃飯。雖然是同⼀頓飯,但⼤家寫的內容、學習到的事可能完全不同, 但那段內容可以多⻑?如此,你便知道,聖經沒記載多少事情,亦寫不到出來,所以,最珍貴就是,有⼀個活⽣⽣的先知、使徒,你有機會與他⼀同⽣活。但很多時候,正因你們缺乏經驗,你便誤以為他們的啟⽰是最重要。其實不然!

他的啟⽰,無論何時也能從講道帶中聽到, 任何時候,也能從外⾯眾多信息中聽⾒。 除非那個啟⽰是獨特為你⽽講,那個當然有其重要價值,獨特為你⽽講。然⽽,其實最寶貴的,就是他的樣式,這才是最寶貴。所以我便說,⼩獅⼦沒有這樣的機會,但現在每個⼈都擁有了,故此,確實非常神奇。

 

「想當年」的事奉 — 訓練下⼀代

現在,讓我們再次回到,牧師於2022年6⽉28⽇的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因此,在這過程中,固然能教導熾焮,同時也讓⼩獅⼦於未來數年,當我 do the work(作⼯)時,我是作甚麼⼯呢?正是「想當年」的事奉。那麼,「想當年」的事奉到底是甚麼?並非不顧⼀切地開闢新的事奉領域,不是的, ⽽是回顧當年的點滴,享受這數年的⽣活,並回憶過去,故此,⼩獅⼦也能⼀起在這過程中學習和經歷。委實,不斷開闢新領域,只會導致連⾃⼰的家⼈也無暇接觸,反⽽四處⾛埠。可是,我現在所述的事奉卻不然,乃是過⼀種清閒的⽣活,閒時與⼈交流模型。 原因,想當年不⼀定是跟老朋友交流,我與熾焮也可以想當年。⼤家也知曉,最近廣東英德的災難發⽣當天, 正是我與熾焮在想當年,提起了當年我們曾到該處,它還不及我們現時的住處漂亮。


可是,就在當天,該處卻因為洪災暴發,要遷移兩百多萬⼈, 原來就是那個地⽅,我壓根不知講這段話時,原來當⽇,洪⽔⼀直由韶關淹過來,因為那次我們到英德那地⽅,我們乘坐內陸⾞,沿途每⼀⽇都到不同的地⽅居住、享受⼀番, 到第⼆⽇才離開。⽽當時最美的⼀個地⽅就是英德。我們甫到達英德,便讚嘆其景⾊之美麗,還說著下次要在那裡辦全職營,讓全部全職也⼀起前來。


當時還計劃要租借哪些地⽅、看看哪些地⽅可以舉辦敬拜讚美聚會,因這地⽅確實不錯! 並且想想怎樣分隊到來。那裡是國內,我到過最美的地⽅,其實,那是⼀個溫泉度假區。那⼀次的⾏程,我也覺得很神奇,所經的每⼀條路都有很多印證,其中途經⼀個地⽅,是那個名為甚麼健康⼭⾕的地⽅。從那地⽅沿途下來,其中⼀處,就是英德,⽽全程最美的地⽅就是英德。所以第⼆天下午吃飯時,說到那裡真的很美、很厲害,結果,就搬往那裡,住了數天。我和熾焮在飯堂裡談天,談到去過那麼多地⽅,最美的就是那裡,然⽽,當時我連那裡叫英德也不知道。


我聽到才驚覺原來就是那裡!直到今天,我才知道正是那裡,昨天我還和熾焮說起那地⽅,今天就出現關於當地昨天出現⽔災的新聞,要遷移⼆百多萬⼈!嘩!竟然如此,我和熾焮不過是想當年⽽已, 那裡就出現審判!就是這樣!因為今天的幸福,⽽想起當年經歷的⼀個⽇⼦⽽已。所以,這正好可以在此刻訓練下⼀代,和⼩朋友說說我想當年的事情,讓他們能學習當年的我。

因為始終我只能說到當年的事件,和我當時的看法,但在這過程中,他們便能夠看⾒我和⼈接觸時的那種態度,那才是最重要的。因為培養這種樣式,才是真正能夠賺取神的慈愛的真正途徑。但當然,現在我的性格,在這⽅⾯,比數⼗年前更爐火純青。因我實在知道神喜歡哪種性格,其實祂不⽌是喜歡哪種性格,⽽是喜歡哪種想法, 你是連想也不可以想污穢事,你想也不可以想暴⼒的事。你不可說我會忍著,既然你要忍著,即是你裡⾯已有意念(thought), 你可知道僅那意念,神已覺得憎惡。這樣⼜怎能有神的慈愛呢?原來,連意念也不可以有的!所以,雖然字眼是說了出去,但當你真正執⾏時,他們藉從旁⾒證中所學到的, 會多出⼀百倍,隨時會多出⼀百倍。因為從不同⼈⾝上,會⾒到不同的事情;學到不同的東⻄。

所以,今次我覺得很神奇,今次「浸會」的演變,我就⾒證到同時的兩個演變。⼀個是由這事件印證了恩膏,我過了約旦河; 但過了約旦河之後,我和⼩獅⼦的關係,都好像約書亞世代般轉變了, 變得好像他們就成為我⾶機組的另⼀個組員, 變成嗜好模型組,⼜或好像是保安員那般,在⽇常⽣活中,能夠有多些機會接觸到我。當⽇華牧師分享到,他是如何得著神的慈愛後,在場資料員作出回應。過去數⼗年,神確實⼀次⼜⼀次帶領牧師,展開各種⾏動, 讓我們可以在參與事奉的過程中,效法牧師的⾏事為⼈。

 

成長過程得以修削性格上的粗糙

以下,是資料員的回應,以及⽇華牧師於2022年6⽉28⽇,對此作出的錄⾳分享。

Benny︰
牧師,聽⾒你剛才的分享,我也有少許回應。第⼀點,對於我⾃⼰來說,也是⼀種「想當年」, 我記得第⼀次參與錫安主⽇時,聽你分享「加拉太書246篇」,提到效法領袖的⼀⾔⼀⾏,你就能夠擁有他的性格和恩膏。


那篇信息對我⽽⾔很深刻,因當時我還在上其他教會, 我從未聽過,有⼈像⽇華牧師你這樣的分享, 聖經的真理早已寫在這裡,卻沒有⼈知道,也可說是沒有⼈,甚⾄乎,外間也沒有領袖,真的配得叫⼈效法他的性格和⾏為,到達⼀個階段,連⽇常⽣活也要效法他,就如⾨徒或保羅效法主耶穌⼀樣。因此,我便明⽩,為何過往我們這間教會,與外間所有教會也不同,在錫安裡,神會感動牧師做許多很實際的事, 如「氧份療法」信息,或是於千年蟲事件,⼤家⼀起建倉、儲糧。

到近年的「2012信息」,⼤家⼀起北上,甚⾄在⼤陸建立⼀些社區,雖然也是短暫的事, 如建了⼀個聖殿。但許多時我也發覺有⼀個現象,是甚麼呢?許多時,這些計劃 project,未必有延續性,完成後,好像便沒有然後,不像外間教會般,建了⼀座⼤禮堂就在那裡持續數⼗年。 很多時我們做完⼀些事,是不會有結果。聽著牧師的分享,我便明⽩⼀件事,其實,神並非要我們的結果,神要我們在過程中, 真正從牧師⾝上,認識到何謂真正的信仰。


所以,神叫我們做很多事情,以前的錄帶、⼀起街頭佈道傳福⾳、恩賜運作等, 很多時做完之後,現時我們已不會再錄帶,也不會再街頭佈道⼀起傳福⾳。很多以往所做的事,現在已不再延續,如錫安劍也是如此, 可是,就在這過程中,我們學習到牧師不同的性格和為⼈處事。真的就像當⽇,我來到這間教會所聽的第⼀篇信息, 如何藉著⽣活中、事奉中,⼤家⼀「落⼿落腳」執⾏中, 能夠於⽣命性格上效法牧師。


⽇華牧師︰
是的,為何當時我會這樣說呢?其實,源⾃於我對⼀訓練時,由我直接對⼀的⼈,我是直接糾正這些,直接糾正他們說話⽅法、態度、眼神及動機。其實,你要知道,始終我對⼀的⼈,全部也是香港⼈,無⼀例外, 因此,其實他們是非常粗糙,是非常粗糙,何謂粗糙呢?

他們沒有⼀個⼈,經過神1%於性格和性情上的塑造,連1%也沒有,完全沒有。可是,我在他們⾯前,我比他們多⼀百倍,我在性格、性情、語氣上,也經過神的塑造,現在知道是神的聲⾳,我有很強烈的感動,我不可以⽤這種⾯容待⼈。你們曾聽我分享的信息便得知,我上教會的第⼀年,已經會照著鏡⼦,看⾃⼰的樣貌會否很疲倦,這種眼神會否不太好。 我確實曾這樣分享。因為,現在我便知道,那完全是神塑造我的性情,絕對是神的塑造,因我有很強烈的感動,試想,強烈的感動令我每天也會做。我說話的聲⾳、發聲⽅式,整篇講道的 tone(語調),如何在抑揚頓挫之間,不是只有響亮,⽽是能使⼈舒適, 以及,對⼈的體諒。這⼀切我也會糾正他們,為甚麼?因他們實在太粗糙了,我⾝邊所有⼈的粗糙程度, 我單是想,我如何建立教會呢?我真是這樣想的。我帶著你們如何建立教會呢?這樣也可以?很多時,根本完全無法想像。

 

重點整理

  • 「想當年」的事奉,是以回顧的方式,分享導致牧師現今擁有幸褔的往事點滴,讓⼩獅子在這過程中,懂得效法牧師的⾏事為⼈,訓練下⼀代成為神「可愛」的人,得著神的慈愛。
  • 正如牧師與熾焮說起英德市的優美住處景色後,翌日就出現關於當地⽔災的新聞,也就是牧師只要提及之處,就會出現審判,展示出成為新婦才擁有此能力及其因由!
  • 日華牧師是活⽣⽣的先知、使徒,其身上最寶貴的並非啟⽰,而是他的樣式,若得到他直接的糾正,如說話⽅法、態度、眼神及動機,是神要修削這人性格上的「粗糙」。

相關文章:
雙魚星謎前言 (38) — 屬靈的外裝甲
主耶穌身份轉換(受浸聖靈如鴿子降臨)(1)
主耶穌身份轉換(受浸聖靈如鴿子降臨)(2)
主耶穌身份轉換(受浸聖靈如鴿子降臨)(4)

Ziondaily:
2012榮耀盼望Vol.648雙魚星謎(38)量度聖殿的杖──蘆葦(21)──約旦河號外篇(7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主耶穌身份轉換(受浸聖靈如鴿子降臨)(3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