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5日 星期二
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(一)Part 3

 

神希望藉高達場景告訴錫安教會甚麼?

l  高達模型的其中一個展示方式,就是將其製作為場景模型。

l  模型工匠通常都會選用該高達的名場面進行場景模型製作,這些名場面就是高達的Finest Monment

l  神希望藉高達場景告訴錫安,這段時間就是我們的Finest Moment,神也很重視我們的Finest Moment

不要拒絕聖靈的感動

日華牧師作出以上補充後,西緬策略家亦作出回應,提及牧師對任何新領域和新題目,都能夠短時間內立即明白當中蘊藏的秘密和答案。以下,是2022 年8 月5 日,資料員的提問及日華牧師的錄音補充。

西緬策略家:
對了,日華牧師,今次在高達模型的籌備上,確是看見牧師由零開始、陌生地接觸一樣東西,一直發展至化腐朽為神奇的級數。牧師並非單單買昂貴的模型,而是牧師往往的思維,如何把一樣簡單的東西,製作變成美輪美奐,整個過程,看見牧師不斷進化,並形成這樣的形態出來。

另一方面,如牧師所言,對於我們三位資料員很深刻的是,牧師在2009 年9 月接收到『2012』這四個數字,然而,裡面所有的內容卻尚未有,但牧師在三個月之內,至12 月份,我們進到籌備營裡,牧師經已找到接近21 個題目出來。然而,資料員們看見牧師,其實每一個題目,對你而言是陌生的,譬如神話等的題目。對日華牧師做牧師來說,你甚少會閱讀希臘、埃及神話,但牧師完全被聖靈這樣帶領的時候,你不會reject(拒絕)聖靈,而是按著聖靈給你的帶領,去學習和研究。

在三個月內,經已確立整套『2012 信息』將要分享的題目,由數學、天文、所有地理、Planet X,皆能在你的思維裡面。故此,我們三位資料員,也很讚嘆牧師的思維速度,以及與神溝通得來的內容。」

 

審視自己看待受膏者說話的態度

日華牧師:
對的,其實,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類似「2012 信息」的題目,這需要涉及所有我對於自己已認識的事物、對於新的資訊、新的信息的那種檢定法。因裡面除了檢定其真確性外,我相信你們也看見,在「2012 信息」裡,當我分享那題目時,其實不會套用那資訊來源所規範的解釋方法,通常我分享那些內容,會引用某些人的分享,然而那些人根本還沒有貫通所分享的內容。如我所言,我有時閱覽許多古文物,諸如此類的資料,許多最優秀的,最多只連繫到外星人而已,然而,你們看見我是把一樣東西貫通、理解後,我所分享的範圍完全是另一種解法,卻又合理。

可最瘋狂的是,接著,神以這種共同信息和設計方式與我們溝通,讓我們看見箇中的真確性。譬如,在早年,我們經已看見Bible Code(聖經密碼),已知道「聖經密碼」的存在,問題是,接著我們看到,神用「聖經密碼」親自與錫安溝通。然後「聖經密碼」出現後,我們看到文化密碼,接著,我們看見這些如排山倒海般出現。但這種類似文化密碼的解法,全世界只有我們如此解讀,全世界!並且,我相信全世界只有我們才發現,神真的能如此與我們傾談。

這種並非人們以傳統方式去理解,或已有人發現過,不是!這是我們自己發現,並且發現那種真確性,以及不斷湧現神的介入和參與,同樣地有著一件又一件的事情,既考驗,又驚喜。如此,「2012 信息」才擁有這些內容,因無論是醫學、金融、古文物、星際、神話等,在以前,對於一位牧師來說,全皆是陌生。這亦能帶出,值得讓你們當作參考,因這就是熾焮所用的態度,以前,確實我也不知道,我身邊的人該用甚麼態度對待我。我只知道他們這樣的態度,導致我一次又一次,block(堵住)了去分享一些大題目,不能與他們傾談。

甚至,本身今次想說的內容,以後,在他們有生之年也不能重提這些,他們真的沒有資格再聽下去,因神reject(拒絕)了這事情,withdraw(收回)了這些內容。從熾焮當中,讓我理解及inspire(啟發),啊!原來如此!當然,有些人可能會說:「嘩!這樣很難做,日華,你是我的朋友,而我以前又認識你,你也是我的親戚,怎能這樣對待你?」其實,這又有多難呢?對比我研究的《聖經》,有多難呢?因熾焮也見證著,他不斷調節他對我的觀點和看法,不斷自我檢討,即他聽了我的說話後,他應當如何回應。

當然,同樣地,如我早年說,我身邊的人與我傾談時,通常也會開啟錄音機,熾焮亦然。他開始向我問問題時,他有iPhone 時,每次都會開啟著iPhone。每次向我發問時,也會錄音,然後回去重聽,並做筆記。此舉便能幫助他不斷調節。因為事實上,你能夠想像,你可以代替雅各去投訴:「主耶穌,祢教我應該怎麼辦?祢是我的哥哥。祢既要我當祢是哥哥,但又要尊重祢,視祢為神人。」但是,其實這有多難呢?那只不過是需要你花少許心思而已!當然,對於不願意做的人來說,這是很困難。

可是,對於願意做的人來說,這又有多難呢?其實,只不過是,這人對於這位神人有否足夠尊重而已。這正是問題所在,就是沒有足夠尊重。若有足夠尊重的話,你熬夜也會想通它,並且,每星期也會思想一次。若我下星期見到他時,我應該怎麼辦呢?因為每星期也會變,別人每星期也在突破,每星期你也有新發現,他的恩膏比你想像中更強勁,那為何不值得做呢?當然值得做,對比那些一生也沒有機會接觸他的人,又怎麼辦?這樣,那些人只能重聽他的講道帶,不斷重聽,並做筆記而已。你卻能親自與他傾談,但卻不願花一丁點心思。

這正如我所說,從熾焮身上,我看到他懂得不斷reform(改進)和檢討自己,然後,他不斷釐定他以最正確的觀點向我發問,並以最正確的觀點執行,執行後作出檢討。這份尊重導致他通常能於短時間內看到效果,即他問我的所有事情,不論是屬靈、恩賜、在神的靈同在給予他靈感方面。他不斷tune(調節)內心,因為,這只是一個過程而已。原來,對於一些覺得難以執行的人,其實,這等人向來是死板至一個階段,他們從沒有調節自己的內心。

因為,這只是需要調節你的內心去應付而已。難道初信回來時,不需要調節自己的內心嗎?既然一生的果效由心裡發出,所以,那人即使是認識我,也沒有效果的話,大家便能知道,說到底,那人根本是不習慣勒著自己的心,亦不習慣調節自己的心。對於初信回來時,其調節的程度,甚至多於那人一百倍,對不?等於對雅各而言,他能看到主耶穌,即使再不行的話,他可問主耶穌:「我應以甚麼心情對待祢?」正是如此簡單。可是,對於後世看著馬太、馬可、路加和約翰福音那些紅色字,逐句背誦主耶穌說話的那群人,他們的心調節得更多。

對於能夠親自看見主耶穌的人,有多難呢?意即,使神的話有果效。所以,說難不難,說易也不易,只在乎那人是否願意處理自己的心和心情。因若那人覺得值得的話,即使他做得多辛苦,他也會做。若那人覺得不值得的話,就如雅各一樣,直至主耶穌升天後,他才開始尊重主耶穌。他錯失了便一定難,其實是他不願意執行而已。說到底,難道真的要求你運泥嗎?又不是。只不過是調節你的內心而已。

因此,神考驗我們每一個人,皆以不同方法去處理自己的心。有些以刻苦的方式,有些以勤勞的方式。以勤勞方式的人,他們為何會付出有回報呢?因為那些人本是懶惰,所以他們轉為勤勞,由懶惰轉為勤勞,那確是調節了內心。那麼,刻苦的人呢?有些人根本是怕受苦和吃苦的,但他們現在願意刻苦,所以,他們是否調節了內心呢?是的!正因調節了內心,所以才有果效。因此,其實,關鍵並非我們「死做爛做」,而是我們執行時,我們的內心有否越發廣闊、寬大呢?我們的內心有否越發像神呢?這樣的話,你的果效才會看得見。有些人卻不是,他們覺得向來有做,便繼續做,或覺得太熟絡,感到不好意思等等。豈不是一樣嗎?這又不是要求你刻苦,亦不是要求你「死做爛做」。

但原來當要你調節內心時,反而你不接受了。這是在乎有些人不習慣擁有一顆温柔的心,不習慣有一顆受教的心。所以,對他來說,到某個階段會被攔阻了,而那個位置,我便稱為,他們攔阻自己的finest moment(最輝煌的時刻)。最輝煌的時刻!你有否想清楚最輝煌的時刻,是用你finest effort(最大努力)去做。若你想著,我甚麼也不用付出,也會有最輝煌的時刻,是否瘋了呢?你當神是甚麼?假如我說,以往我身邊這些人,錯失了最輝煌的時刻,可能甚至有些離開了的人,他們會覺得深深不忿,為何我不聽你說,便會錯失最輝煌的時刻?

原來,你仍然於這個箱箱裡面,你認為,不需要用你的最大努力,便可以有最輝煌的時刻,原來你這麼想,覺得神是個傻瓜,對不?神並非傻瓜,你不肯用你最大努力,就想有最輝煌的時刻,這些人多麼羞恥,他們自己愚蠢,但卻要stick to(堅持)自己的愚蠢來過完下半生。你跟著日華,或是聽到日華說的,是真的要連汁液也要壓榨出來,你看到在錫安跟隨我數十年的,每個都是,不單是領袖階層,就連跟從的那群也是,汁液也被壓榨出來了,但你卻一次又一次,看見自己最輝煌的時刻。所以,持守著這樣去做,每個人也是,神以許多方式,使你在某方面要用你的努力,無論在人情事理上、親情上或友誼上,甚或看見神人,確實榨取了你的最大努力,是因為神希望藉著錫安,帶來你人生最輝煌的時刻。

相對地,你會看見,如果錫安作為一個群體,我們整間教會,對於整個基督教界來說,我是擁有我們最輝煌的時刻。真的,已經證明了,因為確實是神帶領我們教會。只不過,你personal(個人)的,你便要檢討一下,其實是有個sourcing(源頭),讓你不會錯失你人生中最輝煌的時刻,就是神給予錫安的帶領,只不過,你要跟足她。所以,我在這裡要分享和反省的,就是過去,許多人recognise(認知)這事情。當然,有些人確實完全來自他的懈怠,就是說,他想用他的easy-going(隨和)的努力,希望得到人生最輝煌的時刻,你可以想想,邏輯上也矛盾。

然而,真的有人這樣相信,並且,希望這樣跟隨錫安下去,付出最少的耕作、最少撒種的努力,希望得到最多的倍增(multiply),是否真的大有人在呢?有的!但他只要將他的思想,嘗試tune(調教)至正確邏輯,就會發覺自己是多麼愚蠢和傻,多麼不合理。明明錫安並不是教一套這樣的理論,但他卻想以一個最懈怠的方式去信,然後,他便覺得可以得到人生最輝煌的時刻。但甚麼時候屬靈標準是這樣說呢?《聖經》記載,人種的是甚麼,收的也是甚麼。何時說過那些他們自己發明出來,然後自己堅持一生,你怎樣勸他,也不能使他回頭,竟然有這樣的人!

但把邏輯拿出來看,你腳踏實地回想如何去執行的話,其實是完全相反《聖經》的。然而,有些人就連這樣,正正經經地將他人生堅持的原則取出來,以一個真真正正、規規矩矩的分析去理解的話,一看便已經知道不能「過骨」(過關),怎能這樣信的呢?怎能這樣遮遮掩掩地,便以為能過渡?因為,一生的果效由你的心發出,你如何能欺騙人呢?但,有些人連這些也不做,不懂得反省究竟自己如何過一生,自己正在信甚麼,自己其實在執行甚麼,許多人連這步也不做,懶得很,那更不用說別人提醒他的,別人提他也懶得做。

所以,如我所說,其實如果我們看深一層的話,只是多做一步,那人已經可以糾正自己許多東西。意即,過往我身邊的人,便沒有做這糾正,他不做這糾正的話,便會一生錯失這機會。因正如中國一句說話,「蘇州過後無艇搭」(意謂機會失去不可復得)。其實,許多時候神會給初信一些所謂「信仰的特價」,或許是信主首年會有,首十年也有,但過了之後便沒有了,不會再有這些機會。所以,神收回後,我便沒有資格再教導或分享。

現在,讓我們回到早前,日華牧師於2022 年7 月25 日的錄音補充。

 

要份外留心受膏者的說話

日華牧師:
我們看身邊的人時,是否應該考慮到,自己有否犯上雅各所犯的錯誤呢?就是於主耶穌被釘死了、復活了,甚至升天了,他才接受救恩,會否遲了些?他還要比彼得早三十年認識主耶穌,然而,他在主耶穌升天後,才成為一位門徒。於主耶穌被提前,他還不是一位門徒,試想,這是多麼恐怖和可憐!他錯失的事物何其多?如果他要跟主耶穌秉燭夜談,今夜通宵暢談,主耶穌必定願意,只因那是祂的弟弟,祂還能有多少位弟弟呢?然而,直到雅各需要跪下禱告,還不知能否聽到主耶穌的聲音時,他才開始信主,多麼可憐!

主耶穌活生生於他面前時,他錯失了,在主耶穌升天了,一視同仁之時,他才與世上所有基督徒一樣,需要跪下禱告,才能與主耶穌對話。但問題是,主耶穌會否回話給他?會否像從前那樣,以哥哥的身份回話給弟弟呢?做夢也太早了吧?已經不可能了!但他便錯失了一個如此榮耀、榮幸的機會。只是,現時我的人生將踏入61 歲,我可以說,在我所認識的人裡,如果我說他們錯失了九成,他們生命中最輝煌的一刻,已經少說了。有些人是100%錯失了,只因他根本未曾按著我的身份,去對待我所說的話,從來沒有!所以,有些人會錯失100%。

當然,於這數十年裡,你漸漸會看見有些人真的追隨時,你發覺他得到的、擁有的,確實能以改變一生。顯然,於接下來的三年,這情況將會更加extreme(極端),即不論對個人、國家,或對整個社會,我們將會看見這種改變,因為神的介入已很嚴重。你要謹記,第一,我絕對不是神;第二,神是做了很多事,但沒有向我隱瞞。並非是因為我說了,那些事情就要發生,所以我是神。不是這樣,而是我似神,神有很多事情,也會跟我說。所以,有時候你們突然間問及一些題目,那是與主日毫不相干的,接著,我隨意地說出,我對這件事的看法,那問題還是你們提問的,並非是我自己想出來。由你們提問,我回答,然後分享公開播放,那件事情便發生了。

如此,你便看見,你可曾見證過有人這般認識神?正因為我不是神,但我認識神,故此當你們提問時,我的腦海裡,便閃過一個可能是全新的概念,是我未曾朝這方向思考過的,只是當你提問時,我的腦海裡閃過它。然而,那概念源自誰?正是源自於神。因為,《聖經》說:以基督的心為心,有基督的心(The mind of Christ),這樣,你便見證得到。可是,人生中,除了我以外,意即,神擁有的能力,除了足夠使我一生幸福,其實祂亦可以使我們每一個人都幸福,不過,有時候卻是我們親自錯失了。

原因,在神而言,祂並非弱得只能使一間教會裡的一個人幸福,這是不可能的!單是共同信息,你也能目睹,祂已印證了整間教會裡很多人,我們私下也有很多共同信息,可見,神可以使我們每個人也幸福,只在乎我們自己,有沒有神的心思意念。我們自己未必有,但你只要珍惜那些,你知道是擁有神心思意念的人所說的話,不就可以了嗎?因為他知道神的心思意念。就如主耶穌基督的門徒,他們之所以幸福,是因為他們身邊那位,不但是神的兒子,祂—— 主耶穌更知曉神的心思意念。故此,他們便得著好處。

然而,雅各那群人,即主耶穌的弟弟、妹妹們,卻足足枉了一生的時間錯失了,是一生!原因是來自他覺得,他覺得這位「仁兄」,即他的哥哥,與我們所覺得的,觀點不同。我們認為祂是救主,我們認為祂對雅各說的每句說話,雅各理應至死遵行,但他卻認為不然:「我要拒絕便拒絕,你不過是我哥哥,我還有很多選擇!不是嗎?祢說了以後,若我不聽從這一點,祢何不給我別的勸告?」我們很多時也如此對待親人。即使他們鼓勵我們,或是哄我們做一些事,諸如此類,我們也會認為有這種選擇。可有時候,我並不能給予你們這種選擇,因為你們糟蹋了神的聲音,明白嗎?

可是,我卻可以如此對待我的兒子,但我對待我身邊的平輩,我是沒有資格這樣做的。正如我經常說:於我有生之年,從未有人以一種正確的態度對待我,從來未有一人!因為,他們並不知道我說出口的說話,何其能為他們的生命帶來finest moment(最輝煌的一刻),他們並不知道。所以,他們既不珍惜,難道我還要哄他們嗎?要纏著他們嗎?越是相熟的人,越期望如此。可是我不能這樣做。當我說出來後,他們並不知道,對他們而言,已如同中國一句說話:「三生有幸」了。我提議他們選擇這個,又提議他們往那裡去,其實他們已是三生有幸,他們若不選擇,我並沒有資格提出第二次或第三次。何解?因為我知道他們所糟蹋的,並非是我的意見,或是我的人情,他們糟蹋的是他們有生之年,所能聽到的神的聲音。

那聲音是獨特對他說的, 意即,這一段counsel(輔導)是他要作出的選擇,選擇A 這條路,還是B 這條路,是給他的。若別人嘗試選這條路,根本已是另一個方向,並不屬於他的。可是他們並不知曉,便糟蹋了。縱然,我於多年前,已顯示出我對傾聽神聲音的恩賜,但很多人仍然如此。他們仍然不知道,在小事上忠心,是何等的重要。這也沒辦法!非要人監管才願作!可是面對越熟稔的人,他們越不會於小事上忠心,對於一些領袖而言,這便錯失了。

意即,群體的路向,他會繼續行,但問題在於,他人生中有一些所謂亮點,其實已錯失了,卻不自知。是的,原本有很多亮點,在這條群體所走的道路上,於其生命中會出現,但他們卻自己把這些亮點抹煞了。而我給予他們意見一次、兩次、三次後,便不會再給予,以免他們消滅聖靈的感動之餘,更會連累我。因為我一邊分享,他卻一邊消滅,這可使聖靈不再跟我說話。因為每次當我分享出來時,他們便會傷害聖靈!所以,你便明白為何我常常說,我不會勉強人,正是如此!

待續……

 

重點整理

  • 日華牧師會順服聖靈的感動,即使題目再新、未接觸過也好,都不會拒絕聖靈的感動,所以日華牧師理解新事物的速度非常之快。
  • 同樣,我們看待日華牧師的說話,都要以這樣的態度去接受,這樣我們就不會錯失自己的Finest Moment。
  • 日華牧師提醒我們的事,很多時都是來自神,換句話說,我們要份外留心受膏者的說話,不要消滅神給予我們轉變的機會,因很多時候機會只得一次。

 

相關文章:
2012榮耀盼望Vol.651雙魚星謎(42)量度聖殿的杖──蘆葦(25)──約旦河號外篇(11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(一)Part 1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(一)Part 2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(一)Part 4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(一)Part 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