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7日 星期四
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1)

 

為何達模型的經典場景,要展現出它們的 Finest Moment 呢?

l  達模型的擺設和場景, 必定要設定動畫中最輝煌的 The Finest Moment 才算是最好看的動態。

l  恍如神刻意製造那小孩子的 Finest Moment,當他,就已經坐上神的寶座上。

l  藉著「場景」這概念,預表這一刻也是錫安最輝煌的刻。


場景展示 ⾼達模型的 Finest Moment

上星期⾸播的主⽇信息, 「量度聖殿的杖 —— 蘆葦(25)約旦河號外篇(11)」, 已為⼤家分享到,⽇華牧師於2022725⽇, 校對精華短片「⾼達模型與經典場景(1)」時, 當中所作的錄⾳補充。 當時於主⽇結尾,牧師回應熾焮的感想, 原來,神感動他以⾼達模型, 成為今年2022年唯⼀送給⾃⼰的⽣⽇禮物, 神其中⼀個⽬的,是要考驗錫安教會的弟兄姊妹和全職, 看看我們的反應,能否察覺出, 教會這種史無前例的⽅向轉變, 其實同樣是神⼀⽇不偏差的帶領。 並且,從我們各⼈對⾼達模型,這最新動勢的反應, 就可分辨出,⾃⼰於天國裡, 到底屬於哪⼀級的位份,是新婦、童女或賓客呢? 

⽇華牧師回應完熾焮的感想後, ⻄緬策略家亦作出回應, ⾼達模型中的 GK 改件, 再加上經典場景,展現出各款⾼達模型的 Finest Moment, 絕對是世上最精細和美麗的模型製成品。 以下,是⽇華牧師於2022725⽇, 回應資料員的錄⾳補充。 

⻄緬策略家: 

⽇華牧師,這確是非常驚⼈, 於今次牧師⽣⽇的籌備, 原本當成⼀個嗜好般發展。 然⽽,到了現在, 我們看⾒,⼀個這樣的⽣⽇籌備, 原來,神在內裡隱藏了諸多的啟⽰, 比如,外裝甲的戰鬥級恩膏。 到了現時,於 6⽉ 24⽇, 牧師遷進新聚居點後, 突然與我們資料員討論, 今年的⽣⽇,還隱藏了甚麼呢? 

就在這個段落,我們就發現了很多驚⼈的奧秘。 可是,如剛才牧師所⾔, 我們也會看⾒,牧師開始接觸模型時, 思維與全世界玩模型的⼈不盡相同, 他們胡亂組裝成⼀台模型後就滿⾜。然⽽,牧師由開始籌備, 已把它們看為精品、藝術品。 後來慢慢再進深,就看⾒原來是 GK(改件)了, 就是這種 detail(細節),資訊量。 

然後,很快牧師就進入了場景這⽅向, 就是牧師很早前,已與我和梓龍提及, 我們要將它變成 「格納庫」。 原來「格納庫」就是 Garage(私⼈⾞庫), 就如牧師所分享,錫安就是 Garage, 我們所作的事情,雖然並非⼤品牌, 但,全部都是精細的, 意即,精益求精。 所以,非常深刻,牧師提到, 每⼀台模型,必需以場景的形態呈現於你眼前, 無論是它的武器、所擺的動作, 全部皆經過牧師非常仔細的思考, 甚⾄,有些是牧師創造了⼀個場景出來。 

日華牧師: 

是的,你們幫⼿的便會知道, 我是要求每⼀個模型, 並非只是站立,它⼀定要做動作, 意即,擺出⼀個經典動作。

如果思考不到,就上網尋找, 針對這⼀台模型,別⼈喜歡擺甚麼動作, 若動作漂亮,就跟著他那樣擺該動作, 不要每台也只是呆立,如拍群體照片般的⽅式。 除了每⼀台模型,我都有這個講究外, 並且有時候,我會跟⻄緬說: 「這個模型⾃⾝的武器加起來,就已經是場景了! 意即,已經有⼗⽀槍、八個盾包圍著它, 值得購買,因為它本⾝就是⼀個場景。」

 即,我下意識已非常重視場景這個概念。 所以,有些更造了破鏡及⼀些特效,諸如此類。 

這也是我接觸⾼達的時候,非常深刻的, 覺得這個概念是非常重要! 所以,他們因要「擺弄」這些模型,⼯作量略⽽增多了。 可是現在就更加明⽩了, 為何神那麼深刻於 … 因這幾個⽉來,我並非帶著⼀個成⾒,進入去了解⾼達, 因為我真的甚麼也不懂,應該說,事實上它有甚麼我也不知曉。 比如,原來有 metal build 的! 

意思是全台皆以⾦屬製作,是⾦屬成品, 不⽤你組裝,並且已經噴油了, 並非像塑膠那樣。 原來有這些,要慢慢鑽研才知道, 意即,完全沒有帶著任何成⾒去了解。 可是,當我看⾒它的時候, 它能夠 offer(提供)岀來的東⻄, 有數點我是非常深刻的,所以定要重複⼜重複: 「我要如此;我要這⼀種;我要這個擺放⽅法!」 

重複⼜重複提醒他們, 甚⾄指定其動作,那個模型擺放的⾼、矮等。 例如,有⼀些動作必須有⼀隻腳碰地,諸如此類, 我也非常仔細的說明。 因為,我希望那個場景盡量有真實感, ⼤家也知道,通常凌空吊著模型時, ⼀旦旋轉,那些武器便會搖晃, 由始⾄終皆難以令⼈投入。 就像興盛拿著⼀⽀筆指著你, 那種感覺,令你覺得很虛假。 所以,為何我要求有⼀隻腳要觸地, 因旋轉時,整部機械⼈會震動, 這不就顯得很虛假嗎? 

你仍會覺得,這是⼀部假的機械⼈, 沒有場景帶來的感覺。 第⼀、說服的感覺, 以及場景所代表的 finest moment(最輝煌的⼀刻), 無法傳遞給你。 因為,這就是它最輝煌⼀刻,卻定鏡於你眼前, 是立體的,⽽非⼀幅照片, 於是,它便傳遞了, ⼀種成功感、突破感或脫困的感覺, 我要的正是這⼀種。 所以,剛才突然提及「場景」,我便突然想起, 演繹出我所想要,最輝煌⼀刻的感覺, 那種得勝、脫困、反敗為勝, 即化腐朽為神奇,或終於得償所願的感覺, 這就是我莫名想要的。 

於是我才會強調,這些模型,全部也要有這種特效和動作。 現在便得知, 原來,神想藉此再說明, 因只有⾼達才會如此強調這⼀點, 你放眼全世界其他機械⼈,並不強調這些動作, 沒有的,很少有! 但⾼達卻極多,多得驚⼈! 

再者,我亦不喜歡那些慘淡的場景, 我喜歡傾向得勝那種場景, 現在便知道,原來神想演繹出, 祂於⾼達的歷史裡,下了這麼多功夫, 其實想要傳達,這便是我們最輝煌的⼀刻。 

 

設定動畫中最 Finest Moment 的⼀刻

校對這⼀段精華短片時, 當分享到「關於⾼達模型的擺設和場景, 必定要提它們的動作, 設定成動畫中最輝煌的⼀刻 The Finest Moment, 才算是最好看的動態」時, 牧師作出了補充。 以下,是⽇華牧師於2022812⽇的錄⾳分享。 

話說回來, 我們要理解 Finest Moment, 我本來是完全不知道今次我的⽣⽇, 原來神是⽤來預表 2025 年 ⽉ 23 ⽇那個。 但其實現在你再細想, 對這⼩孩⼦,神是刻意製造他的 Finest Moment。 何解? 因為神是在說, 就像是萬眾期待般, 那條龍,是在等他出⽣,然後吞掉他。 

但是當他⼀出⽣,就已經坐上神的寶座, 這是誰安排的?⼀定是由神安排的!

⽽不是說,當他出⽣時,便是睡在嬰兒床上,非也! 在他出⽣那刻, 就是他的 Finest Moment。 當然,在我預備時是沒想過, 這原來是神預表了,⼩孩⼦出⽣這事件。 我只是在預備⾃⼰的⽣⽇禮物⽽已, 但當我甫看關於⾼達模型,最深刻的是那些場景, 最深刻的就是場景當中的 reaction(反應), 是很⼈性化地表達出那場景, 就是那種感覺。 

現在看來, 原來,神是刻意將這感覺給予我, 其實是要我捕捉到,並讓我們知道, 我們是在預備我們的 Finest Moment, 正是那最重要的⼀刻, 與此同時,這亦是⾝為⼩孩⼦⽣⽇的那刻。 當然,神所賜給我們的那刻, 是無與倫比的,乃是歷史上最瘋狂, 如我們所說,本是我們⾁⾝不配擁有, 神在永恆中藉著奬賞賜給我們的。 所以相對地, 如果以我預備⽣⽇禮物那時計算, 因為我是預備了兩份⽣⽇禮物, ⼀份是回禮,就是⽟⽯螺; ⼀份則是⾼達; ⼆者其實皆是我⽣⽇時的⼀個反應。 

如果這樣計算的話, 其實只是相差三個⽉,就滿四年。 這就好像當四歲⽣⽇,擁有⼀個風靈⾼達⼀樣, 即是如那齣《⽔星的魔女》的故事般。 

要是這樣回看的話, 意即亦是由那次預備⽣⽇禮物開始計算, 只是相差約兩、三個⽉,就剛好是四年了。 

 

約書亞世代與這一刻也是 Finest Moment

現在,讓我們回到⽇華牧師,於2022725⽇的錄⾳分享。 

事實上,以⾊列⼈定是如此, 正如熾焮剛過去的主⽇新歌, 這⼀群過河的⼩獅⼦, 以往⼀應俱全,過⼀個平凡的⽣活; 以往⽗輩是主⾓,現今最後⼀位也離世了。 隨即,正是這群⼈最輝煌的⼀刻, 可說是他們⼈⽣中最精彩的⼀個片段, 事實上亦然。

於這段時間,他們⾸次可稱為「與神同⼯」, 於⼩獅⼦的上⼀代, 他們從未稱得上是「與神同⼯」,是從未, 顯威風的要不是摩⻄,就是約書亞, 但現今,約書亞世代這⼀群,確實是與神同⼯。 當然,既然是與神同⼯,你便會看⾒, 神要求摩⻄的,同樣要求於約書亞世代, 所以你會看⾒,亞⼲事件導致整個國家輸了⼀場仗, 正因如此。 

有⼈會奇怪,為何會這樣呢? 原因是,既然摩⻄與神同⼯的祝福, 傳承⾄這群約書亞世代、臨到他們⾝上, 那麼,為何神不能像要求摩⻄般, 同樣要求他們呢?對不?當然可以! 這種幸福,本來已非他們賺取, 並不像摩⻄般,40年間於曠野⼿潔⼼清, 在神⾯前賺取神的揀選, 他們卻不然,只是別⼈⽣下來,正是如此簡單。 

然後,神讓他們在曠野40年作預備, 所以,接著進入迦南美地時, 其實是他們最輝煌的⼀刻。 然⽽,相對地, 神對摩⻄的要求,也會套⽤在他們⾝上, 若果他們能承受,固然非常好, 我們看⾒,他們當中除了亞⼲之外,全部⼈皆能承受。 隨之,我們便看⾒他們⼀直戰無不勝。 

換⾔之,於歷史裡,要形容⼀個世代, 擁有⼀段很悠⻑、與神同⼯的最輝煌⼀刻, 除了約書亞世代,已沒有任何⼀個世代、nation(國家)或時段, 再有這種經歷。 皆因,神蹟幾乎是每⽇發⽣、每場戰役發⽣, 因他們的⽗輩,也沒有進⾏過這麼多戰爭, 對戰的也並非巨⼈。 

你試想,之前的對⼿,他們全部敢迎戰, 但之後去到耶利哥,那群⼈已不敢迎戰, 試想,那神蹟級數相差多遠? 因此,以 finest moment(最輝煌的⼀刻)來形容,亦很合理。 不過,若非⻄緬提及「場景」這概念, 我也沒想到以這⼀詞,來形容我們現今這時刻和時段。

然⽽,我們應否以這⼀詞,形容這時段呢?絕對應該! 不單是我們最輝煌的⼀刻, 我相信,這亦是⼈類歷史6,000年來最輝煌的⼀刻, 正是這段時間。 但這段時間只維持很短暫, 現時已在逐⽇倒數。

重點整理:

  • 從我們各⼈對⾼達模型,這最新動勢的反應, 就可分辨出⾃⼰於天國裡, 到底屬於哪⼀級的位份,是新婦、童女或賓客。
  • ⾼達模型中的 GK 改件, 再加上經典場景,展現出各款⾼達模型的 Finest Moment, 絕對是世上最精細和美麗的模型製成品。 
  • ⾼達模型的擺設和場景, 必定要提它們的動作, 設定成動畫中最輝煌的⼀刻 The Finest Moment, 才算是最好看的動態。
  • 正如神是刻意製造那小孩子的 Finest Moment,當他⼀出⽣,就已經坐上神的寶座。
  • 以色列人進入迦南美地時, 其實是他們最輝煌的⼀刻。然⽽,神對摩⻄的要求,也會套⽤在他們⾝上,所以因著亞⼲事件可導致整個國家輸了⼀場仗。
  • 於歷史裡,要形容⼀個世代, 擁有⼀段很悠⻑、與神同⼯的最輝煌⼀刻, 除了約書亞世代,已沒有任何⼀個世代、或時段再有這種經歷。直到現在,「場景」這概念、這⼀詞,可形容我們這時刻和時段是我們最輝煌的⼀刻。

相關文章: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(一)Part 1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(一)Part 2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(一)Part 3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(一)Part 4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2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3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4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5)

相關網址:
2012 榮耀盼望 vol. 653 ── 雙魚星謎(43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1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