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日 星期二
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三(2)

怎樣成為真正貴重的信仰器皿?

l  神一直期望人類達到的信仰水平,是精雕細琢的藝術品級別;

l  以色列曾經是神期望塑造成功的國家,但他們拒絕被神塑造,因此被神棄絕;

l  日華牧師獻奉一生讓神精雕細琢,因此得以成為基督新婦。


自願被神雕琢為信仰藝術品

現在,讓我們回到,⽇華牧師於2022年7⽉25⽇的錄⾳補充。 

日華牧師:

關於貴重的器皿,其實,《聖經》常常提及,不過我們沒有留意,它值錢的原因,在於其精細程度,是匠心獨運!即是說,《聖經》裡面提及,我們知道,於中東等地方,有甚麼稱得上是藝術品?不就是我們所說,遺留下來的古玩當中,最值錢的那些,正是那些!那些是多麼的精細,值錢的原因正正就是精細。 「喔!這裡有一坨泥,是清朝留下來的!」那有什麼用途? 「是窯戶當中一個未成功燒製,未成形的,只燒得像一塊石頭般。」你要嗎?

其實,那些是不值錢的,亦非藝術品。 最重要的是,現在,甚至連那些雕花、碗, 也講究來源地的手工,越是古老、越講求手工的,便是最值錢。其實,神一直述說祂手中的國家,就如以色列,神希望這樣雕琢她,成為一個貴重的器皿。並非金或銀般簡單,而是一個如藝術品的器皿。 然而,她聽話嗎?不!所以,要給予她更多要求、更多的塑造。其實,每個人都是這樣。只是有許多人也不行。 即,有些人不知道,他們不純正的動機,導致一大部份不能被雕琢。

舉例,若我參與一間好的教會,我便被雕琢。 換句話說,當你參與一間好的教會,即你有足夠的交換,便會願意改變某一程度的東西。如,參與一間好教會、有好的領袖,諸如此類。 若是這樣說,我並沒有這樣的教會可以參與; 我回到香港,甚至要自己創辦教會。好領袖?很多好領袖也讓我失望。

然而,我繼續下去的原因,我的目標、目的不是能夠交換些甚麼,而是單單希望將一切給予神。其實,人們許多時將 condition(條件)給予自己,給予自己條件,才肯接受雕琢。因此,他們不知道,沒錯,你有被雕琢的地方, 因為是好領袖幫助你雕琢、是好的教會幫助你雕琢,這裡是否出現少許問題呢?即是說,你並不是好人,你需要好教會、好領袖,你才能夠被雕琢,那麼,其他不好的呢?因我們可見以往許多「粵語長片」,有些不好的奶奶,或是不好的正室,以很差的方式對待妾侍。當然,能以苦毒回應,亦能悲慘、消極地回應。以前的黑白片,不會告訴你以積極的方式面對,最多的是搗亂。如鄧碧雲曾演出的一齣戲,直接與正室吵起來,被弄得一塌糊塗,最後能夠反擊。

為何他們不能夠拍那些戲?因他們根本想不到一個優秀、優質、好的性格,需要在一個非常多雕琢,以及非常坎坷的環境之下,怎樣才能塑造出一個完備又完整的性格。這真的顯出一個人的內心品質,以及在不斷決定當中親近神。因你需要親近神,才會擁有好的品質, 這點需要謹記。於逼迫當中,有人決定離開神,而非親近神; 但是,那些在逼迫當中,決定親近神的,眾多逼迫與磨鍊,會導致其品質不斷優越,而非在那品質中,找出一些戲份、破爛橋段、粗言穢語, 或以謀財害命的方法反擊。那麼,於那環境中便變成魔鬼出來了。然而,神給予以色列過去 3,500 年的環境,看得出神實在希望雕琢這個國家。不但選擇她為祭司,又帶領她經歷不同的神蹟、十災,其實,神想雕琢她,但最後放棄了。

因為,她實在壞至一個程度,於信仰上已倒行逆施,並且故步自封至一個階段,若不毀滅她,你猜她會變成怎麼樣? 你猜神若不毀滅以色列,你以為現在最稱霸是天主教嗎?別想了!實在想也別想,你知道嗎?屆時,到底會變成怎樣?豈不是比天主教更加兇嗎?「天主教,你兇嗎?我(以色列)比你多 1,500 年歷史,你算得上是甚麼?」這樣的!屆時便會變得更加瘋狂。 話說回來,你提及有關《聖經》記載神的要求。 我提及到,當你看到器皿、雕琢的話, 你會看見,就如我的性格,會堅持每件事也做到優秀,還要有一個純正、愛人,以及執行上要無微不至,那種精細度,才會換來我這般精細的恩膏。因為,你們看見我恩膏的精細程度,你們也驚為天人!

即對於每一方面的研究,除非我不研究和教導,一旦我教導,就是超越人能想像得到的程度。但卻又能產生出效果,對嗎?那種精細度從何而來呢? 其實我是用精細的性格修削,換來神如此精細的對話。 而事實上,於接下來的日子裡,神將這種給我的裝甲恩膏授予你們之前,祂用高達來形容,我覺得真是最貼切。

因為你們若認識我數十年,便會看到,我並不是一個會裝假的人,你們也知道,人會裝假是出於他們沒有內涵、不豐富、所擁有的都很膚淺,所以他才會裝假。然而,你們有機會認識我數十年,你會發現我的人生很豐富。 無論是我自己對待娛樂,或是對待身邊的人; 我的感情也是很豐富的;我對知識及對世界上每一件事情的反應;我對嗜好、活動等,每一件事情都會有很豐富的回應;別人潛水我也會去,別人去露營我也會,與他們皆截然不同,我會有很豐富的 idea(想法)及人生。

但我每一項也會面面俱圓,即在神面前為面面俱圓, 即我有很多機會與身邊的全職或平信徒接觸,但仍然能夠在他們的範圍中兼顧他們,成為他們的榜樣,生活上又能夠照顧他們。 我正因為如此精細的性格,才換來神所給我如此精細的恩膏。 所以,神現在要將這種恩膏給予你們時,藉著高達讓你們認識也是合理的,讓你看見別人花了多少心思在其中。 只不過,那些人把心思放了在那裡。 但在錫安,你會看到我把心思放在哪裡呢?如果你聽了《回憶栽種恩》便會知道。不論晝夜,我把心思放在哪裡呢?對不? 我除了聽信息、預備信息、分享信息外,我在生命中也活出這些信息。

雖然有時候我分享的信息,未必與現實生活有直接的關係, 但我懂得把它消化後,能應用在現實生活中。 不論是大事或小事,龐大至以百萬為單位的決定, 微小至幾毫錢的知慳識儉,我全部也做得很充足。 你要謹記,越精細的性格,越沒被人看到,便越發被神看到。 然後你又願意改變時,那麼,當你突然間一覺醒來後,才發現,原來那是神的雕琢。

就好像我的娛樂也是神的雕琢之一,好像現在的高達一樣,突然間發現,原來這也是神的雕琢之一、神的安排之一,你便會看到這是神與我之間這麼精細的溝通。藉著共同信息,你也會看見,神與我的溝通十分精細。 但相對地,神給予我的帶領,活出錫安眾多全面性的共同信息印證,如果我們用「一日也不偏差地作帶領」,以前覺得誇張,現在來說絕對是一點也不誇張。

但一日也不偏差下,隨著時間不斷逝去, 你便會發現,也不足以形容神對我的帶領,如果是一日也不偏差的狀況。一個字、一句說話很多時,也是一日也不偏差的級數, 當然一個數字就更是如此,一個數字也不偏差。 如果以成為神手中所製造的瓦器而言,那麼,錫安一定是十分精細,按照神的意思被製造出來,至少我的人生就是如此,所以變相祂回報的恩膏是如此精細。

 

日華牧師得著神精細的共同信息印證

校對這一段精華短片時,日華牧師對於信息所分享,神給予錫安和他的共同信息印證,其精細程度,是達至一日、一個字,甚至一個數值也不偏差。 可見,神對錫安教會和日華牧師的塑造,是極其精細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 2022 年 8 月 19 日的錄音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
所以,由此回看,你們便能理解神很多共同信息的傾向。 意即,祂除了印證我們之外,亦印證了至少我於講道上和方向上,也是很精細地跟從神。對不?因為祂所說的數字,或我們所說的「文化密碼」等,的確是一個數字也不偏差。對不?

除了「一天也不偏差」已經成為我們的口頭禪,這甚至有機會成為歷史上,除主耶穌外,便是我們教會的座右銘,「跟從神,一天也不偏差!」 但,除了時間上沒有偏差之外, 其實,其事件性、執行的輕重度及長短程度等,每一點皆非常精細。至少,神見證我在信仰上,這麼多年間,乃連 topic(題目)也從未有錯。對不?亦沒有錯失神給予的帶領。

其實,神以這麼多環節來印證的原因, 祂除了印證我真的是跟從神,我們教會真的是被神帶領之外, 其實便是那種精細度,那種精細度是前人所不及的。 因為,甚至於我們分享神話時,須知,神話也有眾多說法, 你往維基百科搜尋一下便能看到,有上百種說法。 可是,唯獨我們的說法是神所印證。 神給予我們的印證,是簡直沒有印證其他說法,只印證我們的說法。譬如,四馬應如何解說,以及相關的神話等。這些就是精細度了!

不單是時間上,更是我們指定的方向,指定解通那東西是甚麼,祂便以那東西向我們解明,用文化密碼解釋給我們看,是達至這種程度!這是為何神有這種傾向,祂給予眾多共同信息, 其實是有一種傾向,除了一天也不偏差外, 就是我們在錫安的帶領、做法,及分享信息的精細度也非常高。

所以,相對地,這亦是弟兄姊妹應效法和學習的方向, 因為,顯然神對此很滿意吧!對不? 如果大家,當中有些甚至僅是賓客而已,仍有兩、三年時間, 便更應該朝這方向發展,這才有機會成為童女。 因為,你現在便明白,為何神於舊約所作的帶領, 祂最認可的人,我們稱為「先知」,對不?但是,先知的工作便是神的代言人。那便真是要講究,不單是一天也不偏差, 肯定其思維和信息的精細度也要高。你不能夠當神說一,你卻說二。對不?因他是神的代言人,所以更加講究精細度。因此,於舊約,你會看到神所塑造的人,也是講究這一點,便稱為「先知」,即神的代言人。可是,新約呢?新約中神更加看好的,便是新婦了! (待續)

文章重點整理

  • 神一直期望人類成為精雕細琢的信仰藝術品;
  • 無論古代的瓦器,還是現時的 GK 高達模型,皆達到藝術品級別;
  • 日華牧師獻奉一生,成為神手上的信仰藝術品。

 

相關連結

2012 榮耀盼望 vol. 654 ── 雙魚星謎(44)
預備⾃⼰的⽣⽇與完成造神計劃
婚筵中三個⾝份的不同預備
認識板噴⾼達模型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三(2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