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

想當年與打成一片 (1)

 

為何「高達模型組」是「想當年」信息的契機?

l  日華牧師希望籌備「想當年」的計劃,就是要培育小獅子。

l  因為能讓小獅子有機會近距離與牧師交流,營造出「打成一片」的效果。

l  讓牧師可以更自然地想當年,向小獅子作更多分享和教育。


「高達模型組」成為日華牧師與小獅子的聯繫

於校對主日信息時,日華牧師進一步分享,為何他希望籌備「想當年」的計劃,目的,就是要培育小獅子。然而,意想不到,神竟然以「高達模型組」作為契機,成為日華牧師與小獅子的聯繫,讓小獅子有機會近距離接觸牧師,營造出「打成一片」的效果。並且,透過日常的交流和事奉,從旁觀察牧師,對於一個新題目,是如何從研究開始著手,至後來發展成一個專業事奉,學習整個過程。從中,亦藉著與小獅子的交流,讓牧師可以更自然地想當年,向小獅子作更多分享和教育。從這個角度,我們就更明白,高達模型於這幾十年間的發展,其實是為著錫安而預備,因為,唯有這種程度的複雜性,才可以驅使日華牧師不斷進深,從而引發需要更多人參與,最終,導致「高達模型組」的誕生。

並且,因著當中的複雜性和發展,更足以花上最後三年多的時間,意味著,「高達模型組」的聯繫,還有幾年時間可以繼續發展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8月15日的錄音分享。

日華牧師︰
為何我會提及「打成一片」這一點,是因為我已預計自己搬進來後,會想當年,而非再分享新的信息,重點亦不是不斷尋找新題目去研究。不是這樣的,我本身的目的乃是想當年,故此,其實用甚麼事物來引發我想當年,才是最重要。即舉如我看見一隻狗,我便想當年,回想以前在倉房,我也曾飼養兩、三隻狗云云,對不?意即,不是在乎我在這段時間閱讀了甚麼書籍,或研究了甚麼題目,乃是在乎有甚麼事情,及依循怎樣的方向、伏線,引發我回想當年的往事,

而當然其目的,乃是為了教育這一代的小獅子。然而,想不到,神突然間使用了高達,對不?你先想想,對於不曾接觸我的人,便會想到,我不熟悉小獅子,若要我無故分享一些事情,誠然很生硬。但如今卻找到一件彼此共同感興趣的事物 —— 高達,說實話,小獅子比我更熟悉,如此,便一點也不生硬了。即可以由相關的事物開始傾談,繼而提及其他,或牽引出某個題目來分享。著實,你可以在街上看見一隻金毛尋回犬,藉此去談及一隻狗,可以這樣的。

但你以高達去分享一隻狗,其實也可以,對不?因為反正我用街上的狗去想當年,而非拿起一本屬靈的書籍,故而對我而言,我想當年時,用甚麼伏線、次序,又或怎樣的排列,全都可以的。因為我乃是想當年,這些事全都經已發生,只是很多於當年發生的事情,需要一些東⻄,勾起我的回憶,讓我好像身歷其境般,分享神當時跟我說了甚麼話,對不?由是,我可以很生硬地做,很隨意而行亦可,總言之能回想當年便可,對不?但現在你看見了,高達肯定是一個很自然的題目,因我也正在學習。

「高達模型組」成為「想當年」信息的前置

事實上,箇中的靈感肯定是來自神,單看主日信息,內裡有這麼多來自神的印證,便能知曉。故此,十分明顯,神讓我從這角度(angle)繼續分享接下來三年的「想當年」信息。因我本來便預計,至少去到 2025 年,也會講說這「想當年」信息。所以新的寫字樓等,其設計皆是為了這目的。而現在便看見,原來神這樣 tune(調校)了方向,並非勉強也好,不勉強也好,大家坐在一起,找些話兒說,不是這一類的。

記著,我除了希望記錄那些神大量向我說,但未曾記下來的話,意即從未在講道分享出來的,除此之外,我希望達到一個階段,就是並非要教育我們上一代的策略家,乃是想教育下一代的小獅子。因對我們而言,可謂是半退休的事奉,即使你現時不是半退休的事奉,但這兩年也可算是的,對不?根本沒有聚會,亦即無法帶領聚會,連籌辦一個 program(活動),也要人人帶上口罩,連拍照也要帶著口罩,意即已非以前的時代了。

反之,小獅子藉著網絡世界,這根本已成了他們開始發展的時間了。誠然,我本來的目的,並非去教育上一代,即半退休的領袖,反而是教育下一代,即小獅子,怎樣去學效我從前的榜樣,並且直接將其應用在接下來的兩、三年中。而現在看見,已變成這樣的方向。因為玉石螺,我尚且能想到當中的可能性,但我真的完全想不到,高達會演變成現時這樣子,我真的想不到。後來,因著我越了解高達,我才知道,不成,我一定要籌組一個團隊出來,這樣子的。

我組成一隊小組後,還覺不足夠,一定要成立一些部門,做這幹那,起碼要有一個採購部,對不?因為原來需要與閑魚有許多連繫,並且,何以無故必定要設立採購人員,乃因閑魚不可以使用香港帳戶,就這麼簡單。意即,它複雜到一個程度,我要設計一個團隊出來,幫助我應付這些操作。相對下,在接觸他們時,便能與他們傾談、「打牙骹」(閒聊),甚至有時,星期天與他們一起吃飯和玩模型,因為他們在場,所以我有時候,本是回答 Eddie 和輔政兩位策略家的問題,亦會傾向像是對小獅子分享般來講述。所以這便變成,如果僅 Eddie 和輔政兩位策略家詢問我的話,我不會如此詳細地回答,即從所謂立場開始說起,講述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等,意即反而不會如此詳細地講述。

故此變成,以往星期天只會與策略家、保安們一起吃飯,現在卻因小獅子在場,他們才會聽見我以這方向去分享這些信息。這相對某方面而言,變得更為精彩!原因是因為有小獅子在場,就是這樣子。然而,這是我沒想過的,也完全不是由我安排的。我在開初預備的時候,只想到那是高達,完全不知道會連繫這麼多事物,打算購買數盒模型便算,或找一間代工公司,替我將模型進行電鍍就可以了!怎知道在處理中發現,原來不是我所想像的。原來我所知道的,不足十份之一,當我發現另外那十份之九時,便變成現在這樣子了。

但相對而言,「想當年」就展開了。因為這個「高達模型組」,根本是為了我新居的佈置而存在,所以伴隨著我這新居的成立底下,去展開這個「想當年」。但完全沒有想過,神是如此安排的,從來沒有。但就在作出安排後,你們就看見,這全然是神的心意來的,且完全意想不到!所以,相對而言,我們如此改變,我覺得世界的環境也會同樣再變化,因為,其實我們將會是世界存在與消滅的核心!

⻄緬策略家︰
是的,當初牧師自 4月,開始作出籌備的時候,並未想過要成立工作室這麼複雜。但,看見牧師成立工作室之後,
於很多事情上,神的印證更多!比如它與節期的關係,即與今年猶太人節期之關係。亦目睹如何衍生出眾多,這段落要作解釋的概念,如場景的概念。因為若果不是牧師的思維如此「跳躍」,如此躍進式地想到一台模型,要如此才算是美輪美奐;要全部加上燈才是厲害,以致我們採購團隊,需要完全追上牧師的整個思維,到了現在,將到 9月1日,得要用上七十五個代工,即國內的代工,才能夠追上牧師的那種速度。但,當中又看見神在整個 project(項目)的印證,真的就好像牧師剛才所說的,乃意想不到!

日華牧師︰

是的,因為你們並非切身,所以不知道。其實神的印證,是與我的內心世界互動著,為甚麼?你們有所不知。你先設身處地,代入我思考一下,你身為我的話,一個牧師,突然間有感動說今年要的生日禮物是高達,這真有點難以啟齒。好了,如此的話,你是牧師,你要記著你身為牧師,數十年來也未曾購買過。於是乎,你執行的時候,會買一批就作罷,對嗎?即是不會張揚。因現在購買的乃是高達,可不是耶穌像,所以買完就算!買完一批就算!快手快腳完成它。「你找到甚麼?」「漂亮!可以!可當成裝飾品!」故當時我很強調這個字 —— 裝飾品,「漂亮!裝飾品!」

因為是一位牧師去購買高達,若稱之為裝飾品,則能名正言順。但原來並非如此,且印證越來越多。其實我當初是打算做一丁點就罷手,因為,我甚至覺得這不能算作一個好見證,對嗎?但我卻有這感動。當然這並非邪惡,那就尚可。甚至現在得知連渣古都是忠的;紅彗星也是忠的;馬沙乃忍辱負重,這樣就可以了。但問題是,印證開始漸漸增多,即本來打算收手,覺得足夠了,但原來不僅於此,似乎神的用意並非如此簡單,接著他們便最清楚,我開始越尋找就越多。

尤其住院期間,更發現高達模型原來能如此奪目,過往完全不知道高達模型是這樣子!早前打算買入的,與這一批完全無法媲美但這些需要非常小心、細節分辨地搜尋,越搜尋就越龐大,差不多可說是欲罷不能。當然我也盡量採用最便宜、按僅有 budget(預算)進行。但當公佈這項計劃之後,弟兄姊妹踴躍的程度,比我想像的預算高出四、五倍之多,於是我便繼續搜尋選購。但在過程中,如我所說,與神產生互動。在我的思維裡,本來只打算有限度去做,有,就已經足夠了。

然後出現這麼多印證,那就把它做大規模一些吧;後來有這麼多預算,又把它做大規模一些吧,接著印證就更多了!印證多達數個星期的主日信息,竟然只分享高達。之後,印證更是從未停止,簡直是每星期都從未停止過。《水星的魔女》的印證更是明顯強調,的確是神為了我今年生日而安排,一定是!這是我61歲指定的生日禮物,就如去年的「⻄奈半島星圖」,是為了我60歲而出現一樣。

神以大量共同信息印證事件的推進

今年呢?原來,高達作為我的生日禮物,真的是為了我61歲,已是無可推諉,並且更連繫到以賽亞書61章!所以這個活動才會越做越正式;越做越大;並且越做越成形。起初,我沒想過會成立協助採購小組,後來,由於一些帳戶問題,最多只能消費約五萬元,五萬元?隨時不及預算整體的二十份之一。因此,必須成立一個小組,用一些特別的帳戶,非常有 credit(信譽)的帳戶,由此才越做越大。甚至,好些模型收貨後,發覺需要一些弟兄幫忙貼水貼、諸如此類的加工,這些全都是慢慢逐步組成,才發現小組之中並沒有老人家,全都是小朋友,是小獅子的年紀。如此,我才慢慢知道神的心意,知道箇中原因。事實上,亦因為預算如此龐大,更需要這麼多人手幫忙協助,無論是採購、收貨後的處理、處理時的分類、存倉等等,便發覺很多小獅子亦能參與其中。參與的速度,於短短數星期內,便有幾十人可以參與。而且,全都是我未曾見過面的,更遑論接觸。但現在呢?既能見面和接觸,甚至一起幫手,能聽到我的分享,並且,有兩個小組的 pod(群組),我可以錄音與他們聊天及作出教導,這全都是互動過程。

即是,由最初我只打算做些少,完成就算吧,不知何解,僅覺得要以此成為自己今年的生日禮物。但在這三、四個月期間,我一直與神互動,而每次的互動,都會增添更多印證,只是你們僅在主日或錄音時聽到。但在整個過程中,顯然,整件事都有神的參與。不單是高達的印證過程,甚至是我現在成立,製作自己今年生日禮物的小組,整個過程,其實就是由共同信息的對話而形成。否則,現在不會有任何小組,這小組亦不會如此大規模,亦不會連繫到 GK,GK 的下一步要找代工等等,這些更不用多想,完全不會是那個方向!

但短短數個星期,就變成這個方向,而在這個方向裡,每一點皆有印證,實在非常瘋狂!所以,你們看見的共同信息,其慢慢出現的原因及次序,我也知道因由。它一定要以這個次序與形式出現的原因,其實,是一星期接著一星期,不斷改變我的心路歷程,是對我的互動。的確,於過去的三、四個月,我試過無數次,所謂無數次,有時一天內會出現兩三次,決定「買到這裡罷了,不要再買了」。我真是這麼想,但到現在也仍在購入。那種「買到這裡罷了,不要再買,太多了」,因為⋯⋯明白嗎?以一個牧師的身份,每天採購高達,你有否想清楚?這三、四十年從未做過這種事情,所以下意識會覺得,這不是我習慣的一部份,並非我日常習慣的一部份。

每晚我也會思考「夠了,不要買了」,但接下來又有印證,試想想多瘋狂?是極其瘋狂!因為,在我的性格而言,並不會為此投放這麼多時間。現在卻是每星期,有一兩天探訪模型小組,看看他們如何製作,給予一些意見。這不是我以前的時間表,數十年來也並非如此,須知我作出了多少修改,才變成這樣?所以,當中全都是正在發生,互動的心路歷程,只是你們有所不知。因為裡面有很多生活方式,根本不同於我既定已有的。所以一天之內,也會出現數次「買完這部就不再買了。」然而,接著陸續又出現不同理由,又再繼續購買。然後,繼續沿襲下去,一方面是印證,另一方面,在製作過程,確是賞心樂事。

最後,真的能夠完全享受在過程中,神的印證便繼續鋪張岀來。所以,在你們收聽主日信息,並不會知道,其實過程發生了甚麼情況。可是,結束這個過程後,接下來我與小獅子便成立了一個小組,就是模型組。已經有不同部門,不同指派,不同工作。甚至,他們每星期與我的生活已息息相關,而聯繫的程度,甚至比策略家更密集。

試想,這是多麼瘋狂,怎可能有這種事發生?但就是因為一件禮物,今年的生日禮物。然後,接著便於過程看見,原來該星期提及小獅子,多麼瘋狂!真的瘋狂非常!亦是非常匠心獨運,神製造了這個機會與及事件。

校對這一段精華短片時,日華牧師分析,當日因為有一個意念,要將熾焮加入高達模型組,而熾焮加入後,有關他的印證亦隨之爆發。顯然,這是神匠心獨運的安排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9月2日的分享內容。

日華牧師︰

我提到很瘋狂的原因是甚麼呢?正是源於模型小組,我才發現,讓熾焮參與其中真是正好。因為,熾焮並不是第一天參與其中,其實是我在創建這個小組的兩三星期後,便發覺熾焮都需要參與其中,避免錯失一些很適合他事情。在參與時,按著感動及常識,便發現不會浪費掉。因為,當中大部份皆是小獅子,讓他也能從中學習。然而,於他參與的數星期後,隨後許多有關高達的印證,才出現許多關於熾焮的印證,包括,推出了《水星的魔女》。緊接下去才發現,原來不僅我們所分享的約旦河,有上一代及下一代,並且,今次神給予我指定的生日禮物,因我本來不打算用來印證我們,約書亞世代渡過約旦河。總言之,本來打算只給我生日的情況下,當中竟然亦印證了小獅子,即,有關高達這般多的印證,這才知道,如同現時《水星的魔女》裡頭本來就有熾焮的印證。

資料員問︰
「牧師,很特別,今天播放的主日信息,就是正式度過了牧師 9月1日生日的時刻。然而,當看見神的佈局,讓牧師有感動將熾焮帶進工作小組時,真的能看見熾焮從中觀察,並開始學有關砌模型的課程。結果,真的看見神打開了熾焮一個新的事奉領域,並看見牧師能與熾焮在當中有更進深的傾談。始終,過去看 《Back To The Music》 的發展,牧師與熾焮傾談的內容,都是環繞著創作方面。可是,今次來到模型小組,正如牧師當時向模型小組表明,熾焮的加入,是學習牧師如何從零開始,結構一個新的部門。這是當時牧師很深的感動。來到今天這刻,便真的看見 E Song 的發展和許多事情,完全明證牧師當時的感動,並非來自一個偶然。」

日華牧師︰

是的!因為熾焮在今年迎接他生日的這數星期,正因著他的 E Song 慢慢部署的情況下,他便是要組織一個新小組,當然,他組織新小組是不同。我是與小獅子,而他是與老獅子,雖兩者不同,但兩者也雷同下從零開始,我也是因著不懂的情況下,小獅子比我厲害,在其中應如何組織。他也是這樣情況下,老獅子是懂的,反而他是不懂的情況下進入,作為統領者的兩位,都是不懂的情況下。但他卻看見我仿是享受一個嗜好般,於陌生情況下應該如何去作,如何借助這班老馬識途的小獅子,從而幫助我組織。而熾焮則是借助老馬,非常年⻑的馬、識途的情況下,幫助他組織這個 E Song組別。這是神所印證的,亦是於這段時間裡面,有眾多共同信息印證,所以很神奇!因只相差數星期,即使是數星期前,我召熾焮進組別時,也沒有想到數個月後,他自己會組織一個組別,並且性質是這麼類似。

但兩者竟在如此不同的情況下,也能共同在今年被高達所印證,那才會始料所不及!當然,大家都不知會有這樣的高達,其題材真是不播不知道,竟然如斯多印證。但播出後,再回顧過去半年所發生的事,正是印證了所發生的事情。所以,那種微妙程度,於神來說,真的是作了更複雜的事情,應驗著這數星期所發生的事情,才會於這數星期的信息分享當中,陸續分享這麼多漸進式的共同信息。

【文章重點整理】

  • 神竟然以「高達模型組」作為契機,成為日華牧師與小獅子的聯繫,讓小獅子有機會近距離接觸牧師,這能夠營造出「打成一片」的效果。
  • 透過日常的交流和事奉,從旁觀察牧師,對於一個新題目,是如何從研究開始著手,至後來發展成一個專業事奉,學習整個過程。
  • 從中亦藉著與小獅子的交流,讓牧師可以更自然地想當年,向小獅子作更多分享和教育。

相關連結︰
2012 榮耀盼望 vol. 656 ── 雙魚星謎(46)

相關文章︰
日華牧師生日禮物籌備與製造場景
日華牧師2022年生日禮物 —— 高達的共同信息
日華牧師2022年生日禮物——高達的共同信息(2)
高達的共同信息(4)《水星的魔女》
高達的共同信息(5) :《水星的魔女》文化密碼
日華牧師預備自己的生日禮物與小孩子出世的鐵杖(二) (1)
日華牧師預備自己的生日禮物與小孩子出世的鐵杖(二)(3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想當年與打成一片 (1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