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帶領小獅子建造被提前最輝煌時刻的場景

 

高達模型工作室與小獅子的Finest Moment有何關聯?

l  「承傳」是神留給屬靈上一代的最大功課。

l  高達模型工作室恰恰為日華牧師提供了機會去接觸、訓練並培育小獅子。

l  能夠在工作室中事奉的小獅子,他們能近距離觀察並接觸日華牧師,於信仰及性格上躍進,這就是他們的Finest Moment了。


日華牧師幫助小獅子建立他們的Finest Moment

於校對主日信息時,日華牧師進一步分析,關於「帶領小獅子,建造被提前最輝煌時刻的場景」。意思是,藉著高達模型組的合作,作為訓練小獅子的機會,讓小獅子於這三年半當中,於信仰上,建立屬於錫安、屬於小獅子的Finest moment 場景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 年8 月15 日的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現時我所說的場景,弟兄姊妹可能會誤會,「你是指高達?難道是指build(建立)高達模型?」其實不是,是因為建立高達模型的過程中,我能coaching(訓練)小獅子,因他們能參與其中。實話實說,我的模型場景也是由他們建造,但是,在這過程中,卻前所未有地,他們能見證,我做事或學新事物時的模樣,於是,他們就能參考。

很明顯,就如電影《Field of Dreams》(夢幻成真),根本是由下一代去建造那場景,讓上一代父輩的遺憾能fulfill(實現)。所以,現時已能肯定,新婦的完成,為何我常常提及,除了上一代之外,也必定要有下一代。為甚麼呢?因我們這一個見證,不是讓個人去學習關於信仰的本質,其實是讓一千年裡的人,去學習信仰本質。因此,於一千年裡的任何人,他們除了自己要擁有信仰的本質外,亦要懂得教育下一代。他們親眼見證,錫安裡,不但上一代的信仰好,下一代也能承傳。這是普遍教會無法做到的事,他們能誕生一個威風的猛人,卻沒有下一代承接。但我們看見,至少,以色列的約書亞世代已證明,他們不但有上一代,亦有下一代。

事實上,所指的「有上一代,也有下一代」,也延綿了一千五百年,以此為例子,每次節期也重提摩西的事蹟。故此,現時我們延綿一千年,也會提及我們「上一代與下一代」的事蹟。因此,為何除了上一代之外,當然,若沒有上一代,根本不會有現時的輝煌,甚至也沒有這聖殿。但相對地,神為了能存留一千年,那麼,這輝煌必定要包括它的第二部份,就是如何教育下一代。教育下一代,他們可以怎樣做,下一代該如何跟隨、學習及進步,過程中,他們成熟的速度,均會成為一個榜樣!

很明顯,這事將發生在我們身上,但箇中媒介,則是高達事件。並非指,我們要用兩年時間,去建立高達的場景,不是的,其實是建造錫安所要有的finest moment(最輝煌時刻)的場景!但過程中若要建立,並非我舉辦一個講座,讓所有人坐著聆聽,因最大問題是,講座會存在一個問題,沒錯,我可以舉辦講座,但未必適合你們去聽。我也無法再向你示範,當我開始一件事時,我會怎樣做;當我摸索一件事時,我會如何應對;或是,當我作一個決定時,我會考慮些甚麼。不行的,根本沒有講座能真正教導這些,我最多只能向你分享一些事蹟。

但是,若現時一起build up(成立)一個部門或小組呢?建立一個群組後,眾所周知,現代有了這種通訊群組,你說話的範圍、速度和時間,以及大家也能一起聆聽的程度,遠遠超越以往的書信模式。所以,他們的成長不就可以很快嗎?尤其,習慣使用現代科技的一群小朋友。不需要像我們以往般,大家坐在一起,像門徒對一訓練般,反而行不通,也不需如此,反倒不夠全面,而現時我們這種模式,卻反倒更全面。所以,有機會是指一件事,因之前我們emphasize(強調)的仍是character(性格),多年也強調性格。

但有機會於這段時間,要像我今次進入「想當年」,其實我在建造場景,所以,我指定東西要如何擺放,使我能記憶起很多「想當年」的事。所以有機會,為何高達如此強調場景,如果現時仍有聚會,我們還會構思大型聚會等,可是,現在已沒有聚會,但仍有錄音等等,所以我便構思場景等。這些不就是場景嗎?他們也因此設置了這些。其實,有機會牽涉一個更龐大,就如museum(博物館),將這裡變成一個博物館的場景。其實,我們有機會是用這三年,建造一個場景,我們在此錄音、生活、分享信息,然後留下這場景。我們要finish(完成)這場景,雖然這場景並不偉大,但這場景是為了某一個performance(演出),就如當時《Field of Dreams》的男主角,他不是建造一件很偉大的東西,他是建造一個舞台、一個場景,讓死去的人能夠完成最後一個show(表演)。

所以,有機會我們現時建造這場景,於最後3 年零3 個月後,這場景有40 日錄製一些信息時,當中,傳威、全德、秀珍等人也在,將是這樣的一個場景,其實我們要這樣建造,也不足為奇。「If you build it」(如果你蓋好了),因你build(建造)的是甚麼呢?建造一個場景給已死的人。

重點整理

  • 日華牧師藉著與高達模型組的合作,作為訓練小獅子的機會,讓小獅子於這三年半當中,於信仰上,建立屬於錫安、屬於小獅子的Finest moment。
  • 比起舉行講座,高達模型組是更好的形式去訓練小獅子,因為透過跟小獅子的互動會更為深刻,小獅子亦可更多面了解日華牧師為人處事及待人接物的態度,潛移默化,學習到牧師身上的優質。
  • 高達場景只是一個預表,所遙指的,是建立「想當年」信息的錄製場景,讓已故的領袖帶著復活身體與錫安一同完成在世的最後信息。

相關文章:
2012榮耀盼望Vol.657雙魚星謎(47)
建造「場景」為了製造一個復活
錫安新歌英文頻道Back To The Music與電影《夢想成真》”Field of Dreams”的共同信息 結局篇 Part 13 (1)
錫安新歌英文頻道Back To The Music與電影《夢想成真》”Field of Dreams”的共同信息 結局篇 Part 13 (2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 帶領小獅子建造被提前最輝煌時刻的場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