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4日 星期五
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四(2)

為何神要設下人生的各類難題與衝擊,目的何在呢?

l  不會擁有神的性格,更天不會在⼈⽣中, ⼈⽣變成鍛鍊神的性格的機會。

l  神設下律例典章或人生的難題,讓我們因持守真理而面對許多的攻擊,為了讓我們鍛鍊擁有神的性格的機會。

l  ⼈⽣中最寶貴的, 就是得到我們永恆的財富,就是擁有神的性格,而神的性格就是神的形像。



人一生是為了擁有神的形象

那麼,你留意了甚麼嗎? 你留意到嗎? 其實神是要我們效法主耶穌的形像, 就是神的形像,就是⼈⼀⽣活在這個世界, 唯⼀能夠爭取最寶貴的,乃是永恆的財富, 永恆的財富。 ⽽非你能夠爭取多少部蘋果電話, 能成為 Steve Jobs(蘋果公司創辦⼈之⼀), 如此低智能地燃燒了⾃⼰的⼀⽣, 為了得著名聲、擁有世界上市值最⾼的公司? 或是得著很多物質? 

這些能存留⾄永恆麼? ⼈⽣中,燃燒了我們⼀⽣,所得到最寶貴的, 就是屬於我們永恆的財富, 就是你擁有神的形像, 因為這是永遠屬於你, 於永恆中被稱為「神聖」,就是你的神聖。 我能夠稱為神的兒⼦, ⼜或我們能夠稱為神「造神計劃」中的祭品, 這位⼩孩⼦能夠承繼神的東⻄, 乃因他擁有神的形像, 擁有在地上, ⼈能唯⼀捕捉到的神的 DNA, 但因神在地上,唯⼀留下的神的 DNA, 就是在信仰上,留下了祂的形像, 留下了祂的樣式。 

整本聖經清楚記載了祂的⽬的, 但祂沒有明說的,你只是看⾒很多這類事跡, 但卻沒有留意到,其實它沒有⼤量去記載神的能⼒, 即所有的能⼒。 根本記載有關神的能⼒⽅⾯的內容, 甚⾄不及 Marvel(漫威)的英雄般清楚,明⽩不? 你只能⽤數句字眼,便可總括之。

⽽神的作為,同樣不多, 反⽽,神喜歡誰、不喜歡誰; 喜歡哪些⼈怎樣度過他的⼈⽣, ⼜或不喜歡哪些⼈怎樣度過他的⼈⽣, 還有神的性格,則寫得非常清楚。 好了,但⼈不僅天⽣不會去擁有神的性格, 更天⽣不會在⼈⽣中, 把⼈⽣變成鍛鍊神的性格的機會。 記著,乃是指鍛鍊擁有神的性格的機會! 

因為那是⼗分難能可貴的, 所以神便設下律例典章, 使我們招惹很多⿇煩,那不想鍛鍊也不⾏了。 明⽩不? 你不招惹⿇煩回來,即若果⼀⽣中,由出⽣⾄死皆在老⼈院般度過, 那麼你有甚麼神的形像? 沒有的,因為你沒有經歷選擇, 那便不是「你」來的, 你沒有經歷堅持、沒有經歷磨練, 經歷⼀次⼜⼀次的選擇, 那不是你的性格來的。 

意即,舉⼀例: ⼀種被稱為「饒恕⼈」的性格, ⼜或可以說是「溫柔」的性格, 往往不是⼈說: 「我想變得溫柔,我便等於擁有溫柔。」 不是的,乃是⼀次接⼀次, 別⼈惡待你,繼⽽你⼀次接⼀次地寬恕; ⼀次⼜⼀次的選擇,忍無可忍下,你仍忍耐。 在這樣的過程上, 這才會漸漸變成你的選擇,再由你的選擇,變成你的性格。 

 

「⽇華牧師」的形像

⽽事實上,於⼈眼中的,那就是你的形像了, 明⽩嗎? 「神的形像,神的形像……」 當我們說時,似乎很抽象。 那你們眼裡,⽇華牧師的形像是怎樣的? 就是我⼀次接⼀次,在性格上的選擇。 這便是「⽇華」的形像,對不? ⽽這形像,像誰的形像? 是神的形像。 

所以,你聆聽講道分享時, 你所看⾒,或聽⾒的,是不⾜夠的。 ⽇常⽣活中,你能接觸我,才⾜夠的。 因為,如此你才終於看⾒「⽇華」的形像, 乃是他⾃⼰所選擇的,他活了數⼗年, 這乃是他的形像。 但這形像,就是你有⽣之年所⾒的, ⾄少在你的經歷之中,最接近神的形像的。 

這樣的話,有何好處? 其實起初,你們還不懂得羨慕和學習的, 你看看我⾝邊很多⼈, 都沒有羨慕,且跟我學習⾄⼀模⼀樣的。 當然我有幾位⾨徒會如此, 但有些不是的。 因為,⼈天性有⼀種「⾃傲」, 故此很多時,他們不會如此⾏。 由是,便需要「⿇煩」了,知道嗎? 讓他們在⿇煩中作選擇,⽽非「謙卑」之中。 

你既然不肯於謙卑中選擇, 神便給你⼀些「⿇煩」。 但問題,他們不願學習也不⾏的, 他們慢慢看⾒⽇華牧師是怎樣⾃處。 懂得⾃處後,⽇華牧師這種態度不但能夠⾯對這種磨練、迫害, 並且他這種形像, 能夠鎮得住⾝邊的⼈,使他們不會亂來, 不會來到⽇華⾝邊,不斷埋怨。

你也看⾒,外⾯的公司,有多少職員, 常在老闆⾯前埋怨。 但卻不會看⾒,他們在⽇華⾯前如此⾏。 原來,因⽇華牧師⽤他這種形像, 且他的風格(style), ⾝邊不會容許這樣的⼈存在, ⼈們會懂得循規蹈矩(behave), 即⾃⼰會循規蹈矩,不會作亂的。 「啊,⽇華牧師這種形像、 處事法、態度、執⾏⽅式, 很好啊,是⼀位好領袖的做法。」 

當然,這還牽涉到外形、我的端正, 說話及做事的準則, 甚⾄,我⽇常所選擇的說話態度, 慢慢會變成⼀種形像。 ⽽這形像在錫安, 會相對地帶來這般的氣氛、社區。 好了,這種的形像,正是神的形像。 這個形像有效,正因這些問題的存在。 ⽽我以這種形像,便能「鎮得住」(管理)這些問題, 即,於其他公司會發⽣的問題,我們教會卻不會。對不? 

你能看到我們教會,擁有很多忠⼼的⼈,能互相尊重, 家庭之間的和諧,領袖和跟從者之間的同⼼合意等。 外⾯的公司即使付出⾦錢,也不能擁有這些優質。對不? 然⽽,我們卻擁有,為甚麼呢? 其實,正是因著⽇華的形像。 這個形像,是我們在⾯對困難之下, 克服了這些困難的⼀個好的⽅法和形像。 

當然,內裡藴含了我的智慧和樂於助⼈等性格; 當別⼈提問,我亦樂意施教, 由是,這便慢慢建立了,我⼈⽣當中⽣存的⽅式。 ⽽這種⽣存和⽣活的⽅式, 便成為我⾝邊,很多弟兄姊妹們的⾃處和教育兒女的⽅式, 這慢慢便變成了錫安這個社區。 你們可以回想,你們教育兒女的⽅式,若你願意學效我的話, 你們便會發覺,能與我⼀樣,得到⼀個很好的下⼀代,對不? 

何解? 因為你們⾃⼰的兒女,是另⼀個困難、難題,對不? 那麼,你發覺從我⾝上學到甚麼? 說穿了,你們從我⾝上,學到⽇華牧師那種處事⽅法, 以及,要以⼀個怎樣的態度去處理,怎樣教養兒女, 那個豈非我的形像麼? 只不過,這是於⼦女⾯前的形像⽽已。 所以,這個就是我於永恆裡的財富, 這就是神的形像,為此,我傾盡⼀⽣。 

⼈⼀⽣最終、最⼤的財富

現時,我是更似神的形像了, 歸根到底,原來這就是⼈的⼀⽣,最終、最⼤的財富, ⽽並非你能擁有多少⾦錢,銀⾏⼾⼝有多少存款,諸如此類的東⻄,明⽩嗎? 

當你被火化時,已變成灰燼, 即便你的存摺上有多少個零,最終去了哪裡? 有甚麼能留下來呢? 神所重視的, 並非我們地上所得的物質、塵⼟; 祂最重視的,是聖經裡隱藏著、最寶貴的, 就是⼀直隱藏著的神的形像。 ⽽那些神的喜好,能讓我們知道, 若讓神活在這個世界,祂會怎樣選擇。 然⽽,我們很多時候並不會努⼒地去挖掘, 直⾄我們遵⾏神的律例典章,然後遇到很多困境, 我們才會去挖掘。 所以,這可稱為甚麼? 每當基督教提及,向別⼈傳福⾳時說: 「啊!你要信主耶穌,甚麼難題也會消失!」 

其實,他們在說謊, 因為,這根本完全相反了,神頒佈律例典章的原因, 祂正是要讓你遇到難題! 你試想,當你⼀信主,要⼗份納⼀,便沒有10%的收入了, 單單這⼀點,豈非難題嗎?對不?然⽽,在這個過程當中, 神不單⽌要求你⼗份納⼀,甚⾄要你樂善好施, 這豈不製造更多難題於財富上嗎? 對於這個難題,你如何⾯對呢? 你能看到,我會設定很多⾃⼰的原則、守則去執⾏, 在這個過程中,⽤最難的⽅法 —— 撒種, 三⼗倍、六⼗倍、⼀百倍,使我得著富⾜。

這是外邦⼈不會做的,然⽽我卻這樣做, 並且擁有⼀個匹配這樣做法的性格, 這便是神的形像了,亦是我們最寶貴的。因此,神⽤上如此多的⽅式, 兜兜轉轉,製造出⼀個充滿難題的⼈⽣, 很多時候,我們下意識會覺得,正如外邦⼈所⾔: 「嘩!如果世界上有神的話, 為何仍有這麼多疾病、缺乏,或者如此多⋯⋯」 祂正正需要製造如此多, 否則你將會枉費⼀⽣,你的⼀⽣只會⼀無是處! 即如那套卡通動畫《WALLE》(《太空奇兵.威E》), 描述宇宙中的⼀群⼈,他們⼀出⽣便很幸福, 可是,⼈⼈變成胖⼦回來, 這⼜有何⽤呢? 

縱然,他們能享樂,甚⾄變成胖⼦, 他們⼈⽣的過程中是舒服的, 然⽽,最重要的,是他帶著甚麼進入永恆,明⽩嗎? 帶著甚麼進入永恆?其實,他能帶甚麼呢? 每天只顧吃喝,吃⾄滿肚腸肥!若按那套卡通⽽⾔。 ⼈⽣中,很多⼈卻相反, 動畫中講述的那種⼈⽣, 才是他們最渴望、覺得最幸福, 因沒有衝擊等等。 但不幸在於, 這種⽅式,培養出他們擁有甚麼性格進入永恆呢? ⼈⽣中有⼀個主宰、創造者, 並且這個創造者,神會收回我們的帳,屆時,我們以甚麼交帳呢? 

那群胖⼦,會有甚麼東⻄交帳? 若按著 《WALLE》(《太空奇兵.威E》)那群胖⼦⽽⾔。 然⽽,很多⼈卻夢想著, 若有神便理應如此,不需要⼯作也有飯吃, 舒服、不需⾯對困境, 每樣東⻄也預備妥當。 豈不是我們⾃⼰努⼒時,⼈⽣若沒有神, 就越以這個作為⽬標。 

我所講的是⽬標! 直⾄我們臨離世,也只想著退休養老。 由是,你便不能責怪神, 製造了⼀個我們稱為「信仰」的東⻄來。 信仰中是存著這麼多爭鬥,這麼多須要作出選擇, ⽽在選擇中,還有這麼多掙扎。 你執⾏的真理越多,你受的逼害便越⼤! 錫安每星期、每年,所⾏和所分享的真理, 就是我們所承受,所有逼害的來源。對不? 難道我真的天天去銀⾏搶劫、作姦犯科麼? 非也! 

這麼多年以來,我只是每星期講道⽽已, 但是我所受的屈辱、攻擊, ⼤⾄⼀個程度,香港並沒有多少⼈能及得上我的級數。對不? 可是卻得罪了這麼多⼈; 然⽽,於我的有⽣之年,每星期所想的, 單單是祝福別⼈, 並且,我做得到,你知道嗎? 但是,我所遇到的是甚麼呢? 所以,在這個過程中,豈不刺激我要⾯對這些困境? ⽽⾯對這些困境, 最好的⽅法,就是⽤神的性格、形像。 

因為,不單只你要⾯對這個衝擊, 你要幫你的家⼈⾯對衝擊,亦要幫助⾝邊的⼈⾯對衝擊, 並且,⾝邊的⼈中, 在⾯對衝擊時,有部份⼈根本是不願意⾯對的,你便要「鎮得住」(折服)他, 這樣,你便要擁有神的形像、信⼼。 那並非⾃信般簡單, 你要有⼤將之風、智慧、邏輯、策略, 這些皆是神的形像,就是我永恆的財富。 

 

永恆的財富

所以在永恆裡,我擁有這些財富; 但你會看到,那群越活越卑鄙的牧師、基督徒, 他們在永恆裡能擁有甚麼? 你想想,縱使他於世上, 有漂亮的衣服穿,有華麗的會堂聚會, 然⽽,他永恆裡有甚麼東⻄?他是否枉費⼀⽣呢? 當神要他交帳時, 神問他:「你有甚麼地⽅似我呢?」 

他們沒有⼀⼈能說出。 於屬靈裡,他們每個皆是私⽣⼦, 因為他們學的所有屬靈功課, 都是向撒但學,⽽非從神學, 故此,我便提及這點。 所以在那個過程中,為何我會再三提醒, 皆因在⽇常⽣活當中, 這群保安同⼯,能接觸到我的⽣活。 當他接觸到我的⽣活, 所學習到的東⻄,是受⽤不盡。 因為,即使他學習我處事的態度,我的臉容、眼神、說話的聲⾳, 或我收到⼀個壞消息時,我那種輕描淡寫。 

每⼀點,都是他們受⽤不盡的。 因為,那些都是我於永恆裡的財富, 但是我能傳遞給他們, 只要他們願意選擇, 如熾焮般, 他選擇以爸爸的⽅式去⽣存、⽣活和追尋, 那些性格便是他於永恆裡的財富。 因那個就是我於永恆裡似神的形像之財富, 別⼈看⾒這正是我的形像,對不? 

熾焮也有屬於他的形像, 當你們看著他,⾒證著他的⽣活和成⻑便能看⾒。 這正是我所講述的, 我們帶著這些東⻄進入永恆, 無論我們的⾝體如何老去, 但我們的內⼼卻⼀天新似⼀天, 這就是保羅所⾔的。

就是我們的性格,累積越來越似神的那⼀個形像, ⼀個完全嶄新的「我」, ⼀個嶄新的⼈,藉著在世的⽇⼦去成⻑。

現時當我這樣說破了, 你便會發覺, 對了,神由始⾄終,都沒有講清楚信仰其實是甚麼, 事實上並沒有講清楚。 何解呢? 因為性格應是⼀種⾃願、⽢⼼情願的⼀個程序, 以及,是我們⽢⼼情願選擇這種⼈⽣。 所以,神於信仰裡⾸先建立聖殿, 且沒有告訴你那是甚麼。 

第⼆,祂建立律例典章,同樣沒有告訴你。 ⼤家只認為「宗教」似乎是守⼀些規條和儀文, 我們覺得僅此⽽已。對不? 直到新約,可就更加⾃由(free)了! 更⾃由了!對不? 舊約與新約不同,何解新約如此珍貴? 不錯,正是因為新約很⾃由! 因此,便有更多⼈選擇⾛那歪路, ⼀條放縱的路。 

你且看看那些牧師分享的講道, 他們所講述的救恩,變成了⼀個放縱和犯罪的機會。 可是,神卻是刻意不說明清楚。 因為,如我所⾔,那關乎性格和本性, 那是你的形像,是你⾃然之下所選擇,甚⾄⽢願覺得那於永恆裡能夠成為你的代表。 對不? 假如由始⾄終也是裝假, 有些⼈真的可以裝假⼀⽣, 只要關乎⾜夠的威脅便可以了!對不? 

 

成⻑擁有神的形象

故此,神不清楚說明宗教為何物, 祂從不說明,只會提及⼀些字眼, 甚⾄那些字眼讓你感到神聖和神怪, 「神的形像」、「神按著祂的形像造⼈」,對不? 

故此,我們與猴⼦和螞蟻不同, 我們可以選擇⽤神的性格和態度過⼀⽣。 我們可以,主耶穌豈不⽰範了嗎? 所以,接著神做的下⼀步, 就是更完美地掩飾,和製造了這所謂之分岔路, 便是祂的律例典章。 你只要⼀遵⾏, ⾸先,你的經濟便會比⾝邊的⼈更加拮据, 你有⾒過利息嗎?利息也不過是 ⾄ 10%, 可是你⼀信主, 每個⽉便失去了⼗份⼀收入,明⽩嗎? 那麼,你如何⾃處? 你以甚麼態度應對?對不? 

故此,甫開始時, 每個宗教當然也是死咕咕(刻板)地進⾏, 可是當你遇到難題呢? 是的,好戲開始了! 真正的信仰秘密便誕⽣了! 但這是不知道的,在這不知情的過程中, 便有⼈開始裝假了,對不? 有⼈勇於⾯對,卻是刻板地⾯對, 那便演變成宗教家,那種刻板的信仰。 可是,有些⼈卻是活⽣⽣地⾯對, 他當真會考慮,並且到達⼀個階段, 他在當中找到⼀些領路的線索,並隨之⽽⾏。 可是越多⾏真理,這些逼害和逼迫當然也越多了。但是,當然有些⼈是在消極中抵抗, 有⼀些⼈則是「死捱難捱」式地度過, 也有⼈是活的, 在過程裡不斷冒出新的神蹟。

如是,當你冒出了新的神蹟, 那麼,便開始由 Logos, 謹記,宗教規條僅是 Logos, 便開始出現了 Rhema。 這便誕⽣了靈恩, 諸如此類很多如此神怪、神奇的事情。 接續,靈恩開始演變為你現時親眼所⾒, 於錫安中變成之 Oracle。 即是,我們的說話變成別⼈的審判。

正是這意思。 因為我們開始逐漸擁有,那被神認可之屬神形像, 及完成了神⼀直的⽬標。 所以,⼈世間被創造,在這時段中, 其實是為了這個真真正正,神的⼼意和⽬的。 故此,你現在便明⽩, 為何亞當於起始便失敗(fail), 因為在⼀個如此簡單的選擇下, 他們卻偏偏選擇出賣神。 

那便已經不是神的形像和性格了。 已經不是要你像我⼀樣, 每天都要作⼀個決定, 他是⽤上⼀⽣也作不出⼀個好的決定, 竟⽤上⼀⽣也做不到。 那麼,何況我們⾝處這時代的香港, 你每⽇隨時也需要作出⼀個信仰決定,對不? 只不過,那些對我們⽽⾔,已漸漸變成不是決定了, 因為我們已活在其中,成為那種性格的⼈, ⽽並非說我們沒有作決定。 

情況如同我每個⽉納⼗份⼀, 我已經不將之看為我每個⽉的決定, 因為那已經是我的性格和習慣,於其他事情上我才要作決定。 意即,今天要作出取捨的,那才是決定, ⽽其他,諸如不說粗⾔穢語或不虛假, 這已經是我的性格,與有否作出決定無關, 因為我根本並非活於這樣的⼈⽣。 但有⼀些情況,比⽅說, 剛好我今天遇上這個困境、難題或取捨, 我今天作的,才算為今天的決定。 但這亦冒出了另⼀種,得利⽤⼀⽣才能慢慢累積的無價之寶, 就是被神認可和被神容許的「神的形像」。

沒錯,我們是按著神的形像被造, 但我們有沒有成⻑⾄神的形像呢? 我們永遠是從神的形像起步, 但有沒有容許它成⻑呢? 所以,婦⼈的其他兒女顯然沒有, 他們有起步,卻沒有容許⾃⼰於⼈⽣的過程中成⻑, 甚⾄整個宗派也沒有如此⾏。 所以,那⼩孩⼦就是有這種容許, 且成⻑⾄⼀階段, 神⽢願讓他承繼了神所預備的神權。

重點整理

  • ⼈⽣中,燃燒了我們⼀⽣,所得到最寶貴的, 就是屬於我們永恆的財富,就是擁有神的形像。
  • 可是,⼈天⽣不會擁有神的性格,更天⽣不會在⼈⽣中, 把⼈⽣變成鍛鍊神的性格的機會。
  • 所以,神要我們更擁有神的形象,神便設下律例典章, 使我們招惹很多⿇煩,使我們能鍛鍊擁有神的性格的機會。
  • 因著⽇華牧師的形像和榜樣,從他⾯對困難、逆境或在日常⽣活的⽅式中, 成為我們⾃處和教育兒女的⽅式,然後慢慢形成錫安的社區和氣氛。

相關文章:
成為盛載聖靈貴重器皿的資格Part1
成為盛載聖靈貴重器皿的資格Part2
以善良解讀聖殿的信仰經歷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四(1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四(3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四(4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四(5)

相關網址:
2012 榮耀盼望 vol. 655 ── 雙魚星謎(45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四(2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