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

⼈⽣只能選擇 The First Best 的原則


為什麼⼈⽣只能選擇 The First Best 的原則?

l  日華牧師能夠「連環地選上最好」,從來都不會選擇次好,才得著信仰最輝煌的時刻,也是由於他分戰兢地踏入信仰所導致的。

l  人常常得罪聖靈,消滅聖靈感動,是導致選擇不了「最好」的原因。

l  在屬靈的財富當中,牧師會按照那的配得程度,給予他相應的教導及級數,不會寵壞別人的信仰,使人藐視屬靈及神。


⽇華牧師分享到,他⾃信主⾄今,每每⾯對⼈⽣的抉擇時,每⼀次都能夠選上來⾃神最佳 The Best 的選項。⽽熾焮,因為有⽇華牧師這位⽗親,所以,他亦能夠學習選上⼈⽣的 The Best,不會錯失⽣命中每⼀個 Finest Moment。以下,是⽇華牧師於2022年8⽉29⽇的錄⾳補充。

 

連環地選上最好

⽇華牧師:
所以,現在與你們分享,⼀個很有趣的原理。其實我能夠成功的原因,就是我永遠不會選擇 second best(次好)。譬如,為何熾焮能做到,反⽽整隊 Music Team 卻不⾏呢?皆因,整隊 Music Team 已慣性地,會選擇 second、third、fourth best(次好、第三好、第四好)。 但熾焮在成⻑過程中,卻會選上 first best(最好)。所以,我能比其他同輩的⼈更強,因我依循及尋找到最好的是甚麼,我從來不會選擇次好,所以神才會在我的信仰中,將我置於現在這位置, 但舉世之中,⼀⽣中能選上⼀次最好的⼈也很少。變相,這與我今次所說的 Finest Moment(最輝煌時刻)有關, 最輝煌的時刻,其實就是連環地選上最好,從來都不會選擇次好。

但很多⼈的下意識,卻不知⾃⼰的回應與反應,每⼀樣皆會導致他們選不上最好,甚⾄連次好,也很少⼈能夠在有⽣之年選上。這稱為性格上的缺陷,⽽這些性格上的缺陷,倘若帶偏少許,就已經有完全不同的 outcome(結果)。然⽽,是否要強⾏教導最好的呢?尤其在⾳樂領域,這是不⾏的,⼀定不可以!因為若給予他最好的,他反⽽會更快跌倒,是的!因為他只配得那樣。皆因,神給予我們的祝福,永遠是按著我們配得的⽣存⽅式。簡⾔之,如果祂給予⼀個較⼤的祝福,我們很多時候也⽣存不了,反⽽會被它 spoil(寵壞)。這等同為⼈⽗⺟的,是否凡事都把最好的給予⼦女, 或盡其所能遷就⼦女就最好呢?


不是的!寧願他把次好、第三好,甚⾄最差的給予⼦女,反⽽,這樣⼦女才能繼續 survive(⽣存),否則就活不下去了。所以,我有本錢寵壞⾝邊的所有⼈,但我怎可能這樣害死他們,對不?故此,就算是熾焮也⼀樣,如果他不 worthy(配得)的話,也不會聽到他所聽⾒的東⻄。然⽽,他在每⼀個過程中,卻能不斷選上了最好, 所以,如今我們才會看⾒,神早已安排並預計了⼀切。但是,我跟普通⼈不同,我永遠可以將最好的給予你們,永遠都是,即在屬靈的財富當中。只不過,我⼀定要按照那⼈的配得程度,然後給予他相應的級數,按照他的級數來給予。 不然,那⼈的靈命便會死得更快,這反倒會寵壞他的信仰。

 

不能藐視信仰、屬靈及神

皆因,箇中牽涉到那⼈誤以為「原來這麼容易」, 誤以為⾃⼰非常配得,這種誤會是對信仰、屬靈及神的⼀種藐視。


信仰進入⾄聖所,居⾸位的就是要製造⼀種勢頭, 讓⼈不能藐視屬靈的事。但⼈的天性,為了放鬆⾃⼰,不想整天都那麼 intense(緊張),很多時候,會找⼀些⽅式來調劑及放鬆。然⽽,這種調劑與放鬆,在神的⾯前,就會被視為藐視。所以,僅⼀次藐視⽽已,你就會錯失最好了,⼀次藐視就會這樣!但我們不會這樣想,即起初認識神時,但我認識神的第⼀年,已是這樣想了,第⼀年,直⾄如今還是這樣,所以,與其他⼈的分別很⼤。有些⼈信主⼗多年,仍容讓嘲笑與藐視存在, 或以為⾃⼰只是在放鬆,想令緊張的氣氛放鬆,諸如此類。變相,他不知道⾃⼰錯失多少,但我知道! 因我永遠也可以把很多選擇給予旁⼈。

舉例,你在家聚中 counsel(輔導)⼀個⼈, 在婚姻輔導中,你會否遷就這⼈能做到的程度呢? 你會遷就他的!甚⾄,這⼈在經濟上納⼗分⼀,你會否為了遷就他,⽽頂多只叫他納⼗分⼀, ⽽不會叫他納⼗分⼆、納⼗分三,或再有奉獻呢? 對不?這著實要視乎那⼈做到與否,否則,即使分享了也沒⽤,對不?這⽅⾯,你們當家聚負責⼈便會知道,即使你擁有⼗個答案,也要篩選相應級數的答案分享給這⼈,好讓他能夠做得到,以及分享對他有⽤的內容。如此,你能夠想像我的景況,這麼多年來,我到底有多少個答案呢?然⽽,每個來到我⾯前的⼈,我⼀定要按著他能做到的程度分享,免得我提供的答案太好,反⽽會寵壞他; 若然提供的答案太差,他會發覺經歷不到神蹟, 這是以前信仰上常有的問題。故普遍⽽⾔,當我分享出來的時候,變相,有許多⼈難以理解,然⽽,凡做過家聚負責⼈和領袖,或曾輔導、跟進、帶領⼈的,你便會明⽩我的說話。


貴重的器⽫才配得承載貴重的恩膏

我永遠擁有全⾯的最好,然⽽,我在主⽇當然是普遍化分享,但在私底下就真的要計分,看看這⼈屬於最好,還是次好,抑或是第三好, 我會按照那⼈的級數去輔導他,以及給予他相應級數的 anointing(恩膏),這是常有的問題。再者,這牽涉到在你們⾝上的恩膏,需要經過我的容許,才能傳遞給你們,所以,有些⼈會⼼想:「那不是才能來的,明擺著是恩膏,那是你聽⾒神聲⾳⽽有的恩膏及恩賜,何解我會沒有?」


原因亦是同樣!除了資訊上分有不同級數,其實我 release(釋放)的恩膏也有級數之分,所以有些⼈,我可以釋放更⾼的恩膏給他。譬如,於傾聽神的聲⾳⽅⾯,⼤家有⽬共睹,在⾳樂上,熾焮傾聽神的聲⾳,有如⽇華牧師的級數,皆因,那是我釋放恩膏給他。無論是資訊、資料、technique(技能)及恩膏, 也⼀定是按著那⼈的器⽫,藉以定準他能承載東⻄的價值。貴重的器⽫,就⽤來承載貴重的恩膏,甚⾄可謂等同於⾛捷徑。不然,若性格質素有瑕疵的話,就只能置於次等,正是如此。

不要傷害聖靈或消滅聖靈感動

資料員 Benny:
「⽇華牧師,這可否說成,絕⼤部份⼈往往容易消滅聖靈的感動,所以他們不能選上最好,甚⾄次好?」

⽇華牧師:
其實應該這樣說!你有否想過主耶穌的寶⾎是為了甚麼?


你有否想過,為何我在分享祭司時,會提及油及酒的恩膏? 為何連祭司,他們也要在右腳及右⼿的⼤拇指上, 以及右⽿垂上先塗抹油,後塗抹⾎呢?原因是,主耶穌的寶⾎對罪⼈來說,是能夠導致神赦免他的罪,然⽽,為何祭司也需要呢?那是因為,聖靈來到我們的⽣命時,其實是無盡的饒恕,是無盡!

試想想,我們本⾝的特性與聖靈有何關係? 我們的文化⼜與聖靈有何關係?
沒有!倘若沒有主耶穌的寶⾎,聖靈的恩膏,根本完全與我們無份無關, 丁點兒也沒有!是丁點兒也沒有!所以,主耶穌的寶⾎對罪⼈來說,是能夠赦免他們的罪,讓他們僅僅得救; 然⽽,對於⼀個事奉者來說,就是我們常常也得罪聖靈,消滅聖靈感動, 我們傷害聖靈的次數多達難以想像。因此,我們需要這寶⾎!皆因,消滅聖靈感動,基本上是我們的⽇常⽣活,即信主之後!然⽽,假若有⼈於信主後,其消滅聖靈感動或傷害聖靈,使聖靈憂傷的那種程度, 少得很可憐的話,這就是我信仰的歷程。 即我對比普通⼈來說,是比你們想像中更加少, 因為我是步步為營、⼗分戰兢地踏入這個信仰。

信仰上步步為營及尊重的態度

舉例,眾所皆知我⼗分怕媽媽,對不?這是她製造出來的⼀種恐懼及殘酷,因為我信主之時,亦是我在家中被虐待得最嚴重之時。 是最嚴重!但我⾃信主後,便將這種懼怕直接轉換⾄基督教, 如此,你們便能想像,我跟你們對比,是相差何等遠!你們會否⾃信主第⼀⽇起,已對神毫無畏懼?正因我越發懼怕神,才越有膽量信主,明⽩嗎? 因我懼怕神的程度,遠遠多於我的媽媽, 那麼你試想想,你信主第⼀⽇有這種⼼情嗎? 對不?可能你來到今天,也未曾擁有這種⼼情, 綜觀整個信仰,但我⾃信主第⼀天便如此。所以你們經常聽到,卻不曉得我當時的⼼情轉變, 為何我這麼害怕媽媽,卻仍然會信主?為何我明知,給她知道我信主後,沒有⼈擔幡買⽔,她會打死我,但我仍會相信?

皆因,我第⼀⽇就能轉換到,我已研究良久,然後我覺得這位神是真實, 突然間,我懼怕神多於我媽媽,試想想,我是怎樣進入信仰的第⼀⽇,是第⼀⽇! 你⼜想想,於有⽣之年中,你可曾對神存著這份敬畏?當我看⾒許多基督徒,我便饒恕他們,因他們沒有這般懼怕,即非如斯儆醒,亦不是對神如斯敬畏,那我會饒恕他們,但現時我慢慢知道了, 原來我的所謂饒恕,應該說是體諒他們。為何我會說是饒恕呢?皆因,原來神也會這樣饒恕他們,只是說⼀句話,神也要饒恕⼗多、⼆⼗次的程度, 但我就會體諒他們。他們或說:「為何他們會這樣?」我會體諒他們;「為何牧師會於台上這樣說話?」我會體諒他們。然⽽,當時我內⼼中仿如有種饒恕的感覺, 好像是我饒恕他們,原因是聖靈饒恕他們。聖靈要饒恕⼀個⼈,於⼀⽇裡要饒恕這麼多次,你知道嗎?

所以,你們便能理解,為何我經常提到⼩時候那麼害怕媽媽,後來思考許久才信主,甚⾄返教會半年才信主?但你們從未想到當中的轉接,其實我是如何轉接, 所以相對地,到了我媽媽離世後,每當我內⼼想起,仍是非常感謝媽媽,否則,我的信仰⼀定不會像今天這樣。正因我信主第⼀⽇,就已經是這樣,別說我信主第⼀年,明⽩嗎?所以,我看⾒有些⼈已信主⼗多、⼆⼗年,卻不如我第⼀年的信仰,正是這原因。皆因,你要對神⼼存敬畏,才能具備摸索及辨別的這質素。所以,正如你剛才提及,選擇不到 first best(最好)、second best(次好)的原因, 是否我們消滅聖靈感動呢?那麼,現在就讓你看⾒,其實我第⼀年信主就已經看⾒這現象,我在基督徒⾝上看⾒這現象。

你說說看,是否單憑⼀句消滅聖靈感動,抑或應該是頻繁地消滅聖靈感動?試問,這樣⼜怎會有最好的呢?對不?怎可能有最好呢?那你便會明⽩,我由開始教會的時候,即使輔政策略家來到教會時,他也看⾒我很尊重神,我在台上講道,即使台下很少⼈,我仍以尊重的態度帶領聚會, 我是以步步為營的⽅式去經營這所教會!


是的!就是這種!這並非因為我害怕任何⼈,或害怕得罪⼈,我是敬畏神到這種階段。所以,為何我於早年也能傾聽到神的聲⾳,其實正是這原因!

 

重點整理

  • 人會因性格上不同的缺陷,出現不同的回應與反應,導致完全不同的結果,甚至永遠錯失「最好」。
  • 一些自以為的放鬆方法或說話,已構成藐視,⼀次的藐視,就經已令人錯失最好。
  • 無論是資訊、資料、技能及恩膏, 也⼀定是按著那⼈的器⽫,藉以定準他能承載東⻄的價值。
  • 牧師理解到人需要主耶穌的寶⾎,才能在聖靈來到我們的⽣命時,給予無盡的饒恕,極少去傷害聖靈的話,才配得聖靈的恩膏及踏入信仰最輝煌的時刻。

 

相關文章:
雙魚星謎前言 (48) — Missing E

Ziondaily:
2012榮耀盼望Vol.658雙魚星謎(48)量度聖殿的杖──蘆葦(31)──約旦河號外篇(17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⼈⽣只能選擇 The First Best 的原則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