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

第一個動勢:源源不絕詩歌的兩個部份 (五 )

 

面對第一個動勢的兩個部份,小獅子該以什麼心態面對??

l  前人已建立第一個動勢的第一部分,而小獅子完成第二部分。

l  完成第一個動勢的兩個部分,才是完整,更擴展感染力。

l  進入第一個動勢更榮耀的時刻,小獅子必須謹記巴蘭、亞干的教訓。


前人預備根基,小獅子完成使命

Vessel:日華牧師,我想了解一下,我作為知道第一個動勢的人,對於目前的處境,我能否代入《聖經》裡,大衛和所羅門之間的關係?大衛東征西討,但最後卻不能建立聖殿,然而,當他知道神揀選所羅門建立聖殿後,大衛便做了一件事,就是幫助所羅門儲備建立聖殿的材料。

既然我們已經過了 24 年,在 24 年後,原來第二部份也不是由我們去完成,而我們所能作的最好選擇,是否就是為了能完成這部份,去做更多、儲備更多好的材料,讓他們能完成聖殿的這個部份呢?

日華牧師:
是的,這就是最好的一部份,因這部份,是一個 stepping stone(踏腳石),讓你們可以躍進,並進入到這個,一早已釋放給我們教會的 grace(恩典)和恩膏。何解?你現在回看第一個動勢的現象。

第一個動勢的第一部份,其實到達某個階段後,便發現有阻力,其實這段話,正正就是我當年與展鳴所傾談的,他提到:「其實第一個動勢所作的歌,於量的方面,不太能趕上。」於是我對他說,按我所理解的說:「其實你做起這動勢之後,弟兄姊妹就能承接到,他們能承接到這份恩膏,因此將有源源不絕的歌出現。」誠然,這確實一一發生了,因著神各樣的預備,又為著慶祝生日,慢慢地,Sing Song Zion 便誕生了,而第一個動勢,便誕生於此。

好了!你看見嗎?就是這個現象出現了,本來是寄望於七個人,當然,第一部份、第二部份,都是寄望於七個人。直到後來,第一部份可以寄望給這七個人,但,它亦可以是 contagious,可以是傳播性、傳染性的。導致我們見證這個恩膏,亦在我們教會的其他弟兄姊妹身上,只要他們有心,用 giving(付出)的方式,多數都是藉著生日歌,以付出的方式,得到這種恩膏。換言之,第一個動勢的第二部份恩膏,是否可以同樣給其他人?

可以,同樣可以!當你看到一個人可以做到,並且你見證他做到,然後,你幫助他繼續進行時,你就會是一個最好的步驟,可以同樣得到。因第二部份恩膏亦是富有傳染性,因此,其他人都可以得到。那平信徒呢?平信徒就是做好他們的本份。但你們本來已屬於音樂團隊第一部份的同工,已成就了 24 年時間,而這一群便可以進一步做下去,變成一位 supporter(輔助者)。

你會見到,就算是摩西身邊,亦有亞倫、戶珥,然後,亞倫持續地作,更成為了大祭司。所以,你現在所說的,就是你們下一步最佳的做法,能得到第二部份的部份恩膏,這是最佳做法。因為對神而言,祂最希望這份恩膏更加普及,這是祂最希望的。所以,藉著今次的反省,以及,藉著在同一個方向上的建立及成為援手,一樣可以得到同一份群體恩膏。換言之,若你成為助力,就會得到第二部份的群體恩膏,因為,它本來被設定出來,就是一個恩膏。但是,若恩膏是群體一起完成的話,就會變成群體恩膏。

正如你所看到那七十位門徒,他們想幫助主耶穌基督,一起完成傳福音的工作。主耶穌基督可以差派他們出去,然後,他們得到群體恩膏,接著,行出主耶穌基督所做的一切。這就是典型的群體恩膏,皆因,他們成為一名助手、一個助力,去承擔神所作的下一步。如此,他們便即時以一個群體恩膏方式,去擁有這種恩膏,正是如此!

 

擴展第一個動勢的感染力

校對完這段精華短片後,日華牧師進一步分析,其實,第一個動勢的第二部份,是如何展現出來,並感染所有弟兄姊妹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 2022 年 9 月 23 日的補充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其實,我與熾焮曾討論過,就是這種方式,會以怎樣的方式去感染他們皆能擁有呢?當他們看到這件事可行,且出現的話,其實今次的傳染性是比過去更為厲害!過往,我們見證教會中,有七個人突然間源源不斷地創作新歌,於是不久後,在 Sing Song Zion 平台發佈生日禮物的時候,他們就創作了許多新歌,甚至箇中不少亦於主日發佈。

但,現在單是一人,已經能源源不絕地創作許多英文翻譯詩歌。由是,教會中的很多小獅子,赫然亦會有感動,創作英文詩歌並於Sing Song Zion 發佈。另一方面,他們亦可仿效我們,正如主日頌唱的四首詩歌,同樣把它們製作成MV。當他們看到熾焮能做到,其實,他們也可於主日創作類似故事,那首歌只不過是我們舊有的歌詞,但裡面所用的故事,卻能成為該星期的預言。為何不可以?一定可以!熾焮也示範了,那麼多首詩歌也可以,甚至乎,有些人大可將中文詩歌翻譯,再創作新的歌詞,當音樂組討論後發現:「嘩!好能用得著!」那主日便可以這翻譯版向外發佈,然後當天便出現其預言性,對不?

我所說的是,因為酒的恩膏具有感染力,並且比油的恩膏更為厲害!可是,神特意用一個人的話,那 inspiration(靈感)更加激烈,之前是七個人,現在一個人已經可以做到這麼多,故肯定性更高,必能肯定那全屬乎恩膏。因為見證著之前,沒有恩膏確實做不到,有恩膏卻能做到這麼多!那他怎會是才能啊!怎可能?還要那是小獅子做的,如果是老獅子,尚可說是突然開竅,這必然與開竅無關,對不?甚至也與技術無關!

所以,這個更加容易有傳染性,還有感染力,當出現的時候,許多既有的崗位和空缺,即時可變為另一種形態下,變成整個主日,由講道、敬拜讚美,及至該星期的新歌,又或 E-Song、BTTM,皆是有預言性。絕對可以!又不會太長,至少不會長過整篇主日信息吧!這一點我提到的便是,其實根本能夠出現,只不過我們驟眼看時,它沒有出現,真的沒有出現,即是說,當照常發佈,但問題是,神就算是印證錫安新歌,都是用共同信息去印證其數字、字眼,來印證主日該篇信息。但,並非使你覺得,那首歌是預言性,恍如先知般,去預告和預言今星期這個世界發生甚麼事。

非也!並非那種級數。過去那麼多年間都達不到,但現在將會出現這種現象!現在正講及,傳染性是可以怎樣的形態出現。其實根本不需要再做多任何事,現有的東西只是沒有,或現有當中,你看不到預言性,但其實他們是正在做,且每星期去做,對不?

 

小獅子謹記巴蘭、亞干的教訓

熾焮:「十分有趣,爸爸正分享到,接下來會出現水變酒的形態。其實,這個月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,因為在 E-Song 的印證爆發當中,爸爸不斷教導我一件事,乃不要走血氣路線、不要走巴蘭的路,要做回現時做的事,當我將酒的恩膏,發揮到極致的時候,就能全面性將教會的不同部門,包括現時中文的 Music Team(音樂部),把它既有的活水變成酒。很特別地,昨天與 Benny 叔叔談起一個頗有趣的點滴,就是通過耶利哥城後,原則上是 conquer(攻佔)艾城,City of Ai。

很特別地,艾城的事卻牽涉到亞干的罪,導致神不滿,要審判他們,於是,需要處理這件事後,才可繼續大開殺戒。昨天跟 Benny 叔叔很有趣地談起,讓我想起這個月裡,我與爸爸的對話,學到的一課,我也想起,我的名字是 Ai,Aidan 便是 Ai,即 City of Ai。但同時於這個月裡,當 E-Song 爆發後,爸爸不斷提醒我,不要著眼於 glory(榮譽),不要著眼像巴蘭般,行了以量取勝質(quantity 取勝quality),千萬不要如此做,永遠要走恩膏之路,才是最重要。一次又一次,爸爸幫助我避開了亞干、巴蘭的錯誤,所以於這個月,很深刻自己正不斷像面對一個艾城的挑戰、不犯亞干的罪之挑戰般。透過爸爸一次的修正,以及提醒,現在差不多臨近 9 月尾,E-Song 的信息更爆發式出現。

讓我更明白,幸好我在這挑戰中,有爸爸教導我,讓我能通過這考驗,導致這酒的恩膏,不單能維持得到,甚至將會於爸爸的授權、允許下,全教會也會更普及這種恩膏。今日的重點就是,小獅子,包括我,都需先面對艾城、亞干的錯誤,不能觸犯,然後繼續行一條屬靈的路線。才可以按照爸爸的方向,繼續做下去。」

日華牧師:
對的,因我提及到,就是,你謹記要提純你那個酒的恩膏。因,以性質而言,油和酒有很不同之處。就是,油,你怎樣提純它,亦不及酒於提純時,你遠遠也能嗅其味。以及,酒本身的揮發性很大,事實上,於同一房間中,有些極之濃烈的酒,譬如 99%的酒精,你都會立即醉倒(intoxicate)。若它不提純,當然不行、做不到,頂多你會嗅到少許氣味。若它極之濃郁的話,導致你僅接近它,也簡直等於飲了酒。另外一點,油和酒最大不同之處,乃油永遠是助燃;而酒是自燃的。

或許很多人感奇怪,為何神需要承載酒的恩膏之器皿必須配得,正因它是自燃。其實我曾提及光的恩膏,就是反向的恩賜運作。故此,神對器皿大有要求,即,我對神的愛,我可以在一次講道、甚至大型聚會中,將我複製在他們身上,導致他們也同樣委身。即,未必能夠將我所有的信仰複製給他們,但我對神的委身卻可以。所以,譬如教會的弟兄姊妹,當然聽慣我的講道,為何他們如此委身,超於其他教會呢?因這正是光的恩膏。

故此,那個器皿很需要,因為我是自燃,而油則助燃而已,所以把它潑進火時,油頂多能助燃,但若把酒潑進火,就會如酒精或電油般,可引起爆炸。皆因它是自燃。其實為何神願意將酒的恩膏給我?因我向來是自燃,故此變相我可複製自己出來。但若將之給予一個巴蘭,他出來自燃便出事,會使整群人也變得貪錢,所以我便強調,不能有任何血氣,諸如此類。

即舉例,就算第一個動勢之第一部份,最終他們感到吃力又有阻力,我可強行逼他們以血氣捱下去,但我卻從不強人所難。若以血氣捱下去,便很大問題!血氣?最後發展至何種血氣,我都不得而知。那你怎能走去第二點?神怎能信得過這些人的自燃呢?

意即,將自己燃燒,然後將其生命傳遞出去。所以,將我的生命傳遞出去,才導致很多人在我的帶領下,也會有恩膏之類。因為,本身的模範是學習我,就是以我的生命、態度、性格和形像,去度過一生,以及處理屬靈的所有東西。故此,當擁有酒的恩膏,其實不應急速地走向任何歪路。這就是本身於第一個動勢時,已教導他們不能觸犯,所以這個普遍是,熾焮你不知第一個動勢的細節,因始終經過二十多年,可想而知,當中有何其多細節需要修正。故此,你現時擁有酒的恩膏,先做回第一個動勢的根基,就是 technical(技術)那方面。其實當酒的恩膏,提純至 90% 甚或 100%,其感染性便很瘋狂,簡直人們於遠處也能聞到這氣味,不像油般,放置屋裡,也未必會嗅到油的氣味。花生油就勉強可以。若果是普通的油,很多時候,都不會如酒般,一打開蓋子,簡直於整間房子也能嗅到。即,很聞名又優質的酒,一打開瓶蓋,嘩!大家都聞到,是優質的酒、好酒。但婚宴,其實藉酒帶喜樂於這慶典(celebration),這需要一直與神相處,並藉著這過程,去提純這器皿,那神才願意提高酒的濃度,使這個器皿即使終於自燃,也不會影響了,神如此辛苦建立出來的新婦教會。
 

【文章重點整理】

  • 第一個動勢,即是源源不絕的創作詩歌,第一部分,由領袖奠定美好的根基,為小獅子提供材料、資源,而小獅子在根基上躍進,更釋放神給予錫安教會的恩典恩膏,擴展成群體恩膏,完成第二部分。
  • 完成第二部分,即將詩歌發展成MV,以及BTTM、E-Song 等,才會將第一個動勢的威力,發揮淋漓盡致,擴大感染力,甚至成為世界的預言。
  • 神藉共同信息,和世界的變動,印證神對BTTM、E-Song等的認可,由油的恩膏進入酒的恩膏,小獅子必須謹記巴蘭、亞干的教訓,不可以量取勝質,憑血氣地事奉,而是要提純這器皿,配得盛載酒的恩膏。

相關連結︰
第一個動勢:源源不絕詩歌的兩個部份 (一)
第一個動勢:源源不絕詩歌的兩個部份 (二)
第一個動勢:源源不絕詩歌的兩個部份 (三)
第一個動勢:源源不絕詩歌的兩個部份 (四)

資料來源︰
2012榮耀盼望Vol.659雙魚星謎(49)量度聖殿的杖──蘆葦(32)──約旦河號外篇(18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第一個動勢:源源不絕詩歌的兩個部份 (五 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