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日 星期三
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三(4)

 

 如何擁有專屬自己的「最輝煌的時刻」?

l  唯有達的精細感,以隻⼿壓倒其他機械的總和,甚至有工匠為此而花了⼀⽣去鑽研。

l  工匠的匠獨運,好比花盡你的思去研究及理解每個真理真正的原意,才擁有精細的信仰⼈⽣

l  只有願意精雕細琢自己的信仰下,才獨特擁有⾃⼰專屬外裝甲恩膏,擁有屬於⾃⼰的最輝煌的時刻 (Finest Moment)


牧師早前分享信仰的 Finest Moment,究竟,我們是否也要學習,擁有獨屬⾃⼰外裝甲恩膏的塑造,才可以擁有屬於⾃⼰的Finest Moment 呢?對此,牧師作出了補充。以下,是⽇華牧師於2022年8⽉19⽇的錄⾳分享。

資料員文偉:
⽇華牧師,近數星期除了這⼀⽅⾯,亦提及⼀種 finest moment(最輝煌的時刻)的情況, 可否理解為⼀個過程,我們擁有⼀套⾃⼰刻線的裝甲,才導致我們有機會,能擁有這最輝煌的時刻呢?

⽇華牧師:
必定是,因我們每⼀套裝甲,也必須⾃⾏刻線才作數,論到救恩及福⾳,⾄少,真理不是⽩送給你,⽽是讓你去執⾏和應⽤,甚⾄乎,連明⽩也要給你。所以,為何啟⽰錄最針對性提到,關於新婦要完成的,便是妝飾整⿑,這是每位新婦,本⾝也會為結婚當天⽽準備的事。


許多關於愛情,浪漫的漫畫或⼩說也會提到,結婚當天,是那女⽣最美麗的⼀天,穿最美的婚紗等等,迎接⾃⼰的婚禮。神便以此形容這位新婦,其實,她結婚之前,她全⼼全意所做的,就是妝飾整⿑,顯然,現時神於剛過去的4⽉10⽇,正是提醒我們這⼀點,要做這⼀部份,再次將之 refine(煉淨)。


可能,新婦的眼睛已很⼤了,但仍要化出更美的妝容,眼眉已很美麗,但仍要畫得更美,如塗抹粉底、塗⼝紅等。明⽩嗎?⾄少,聖經讓我們看⾒⼀件很有趣的事, 竟然,「化妝」成了啟⽰錄裡,形容新婦臨近結婚、最後被提前,最後所強調的事。顯然,如果我們現時回顧,神以⾼達帶出,真的很適合。何解?

 

信仰的塑造好比匠⼼獨運地提高⾼達的精細感

因唯獨我們才提及,新婦的妝飾,正是那套全副軍裝,那便是教會的全副軍裝,其他⼈只聽⾒⼤概,我們卻知道實質內容。尤其於這段時間,便更加明⽩,為何神會提及我們於此時,轉變這種戰鬥恩膏, 原因,真是戰鬥式和審判式,但相對,神亦花了數⼗年時間於⾼達,就是為了留這⼀⼿。你不會看⾒鐵甲萬能俠、三⼀萬能俠、鐵⾦剛等, 因以前也有鐵⾦剛等機械⼈,全⾝也是紅⾊的,或「巨無霸」等,那些不會有 GK、不會有這麼多刻線等⼯序。即使較漂亮、較近代的,如《翼神傳說》, 也沒有這麼多 GK 改件,


但唯有⾼達以隻⼿之⼒做到,⾼達並非與其他數⼀數⼆的機械⼈匹敵, ⽽是以隻⼿之⼒,比其他機械⼈的總和還要更厲害, 是如此神奇。到底神做了甚麼呢?原來,神真的做了此事,除了特意有這麼多印證,今年亦有印證,今年唯⼀⼀套新動畫也有印證之外,神真的做了⼀件事,讓我們知道,確實有許多⼈花了⼀⽣,就為了製造出這份精細感。我們知道⼀些代⼯,真的花了⼗多年時間, 在最年青有為,能賺⼤錢可退休或結婚時, 他卻花盡這些時間,只為鑽研模型的精細度, 就這樣將時間花進去。有些即使有正職,晚上也抽出時間,花了⼗多、⼆⼗年時間,不斷製造那數⼗部⾼達, ⼗多、⼆⼗年,也只能製造數⼗部⾼達⽽已, 就只為了其精細度。所以,如果他們單單接受這份粗糙,他們不會做這⾏業,因為,根本不⽤花功夫,買回來花數⼩時砌好便是了,何須費⼼呢? 但他們卻花了⼈⽣。

我曾買⼀個模型,那代⼯由設計⾄製造,⽤了半年時間, 三年裡,他只製造了6部⾼達,這可是⼈⽣,三年裡只製造了6部⾼達。若他們能接受素組(最簡單的組裝), 根本不需要費功夫,不需要花三年,三天也不⽤,已能砌出6部⾼達,對於⼀個熟習的⼈⽽⾔。然⽽,6部⾼達,花了三年時間。何解? 因其精細度,使他不得不這樣做。但我們花了⼀⽣,⽽這⼀⽣,神欣賞嗎?神欣賞,非常欣賞。這亦顯⽰出,信仰似乎很抽象,⼀本聖經⽩紙⿊字,但⽇華可以在這時代活出這種信仰。其實,任何⼀個時代亦可以,這是我可以⾒證的。因為,我來到這時代也是陌⽣的,我出⽣於這時代,也是陌⽣的,但我也能活出這種信仰。

 

尋根究底地探究每個真理

我便證明了⼀件事,只要你跟從神,任何⼀個時代也如是。這在乎於,我們對每⼀個真理是否也切⾝研究,意即,花盡你的⼼思去理解真正的原意。如此,越是這樣的⼈,越會發現,真理就是這樣寫成。你確實需要這樣研究,才能知道箇中真意。神特意讓你看⾒表⾯的文字,你以為明⽩了那套意思,但當你深刻地研究,你會發覺,神刻意寫的時候,其中已有著如此深入的意思。

資料員:尋根究底。

日華牧師:
對,當你尋根究底的時候,你就會發現,它是這樣寫成。既然它是這樣寫成,豈不早已預期⼈需要這樣做?神花了多少⼼機才寫成聖經呢?就如你看⼀本⼩說《哈利波特》,快則,三天便看完⼀本,⼀個⽉能看完⼀整套。但寫成的作者呢?她所花的⼼機,對比讀者的你,相差多遠?但現時我們只是讀者,也發現聖經的意思竟如此深入。問題是,有多少基督徒領情呢?看每⼀個真理時,也看得如此深入呢? 試想,你的⼀⽣裡,能明⽩這本聖經多少個真理呢?但你再想想,寫的時候呢?全部真理也是神寫下的,祂是原著。我們只是閱讀,也發覺即使⽤盡⼀⽣也看不完。對不?你試想,神寫這本聖經時,祂的原意是甚麼呢?真的任由我們⽔過鴨背,甚⾄完全不看?

所以,原來這是信仰裡,神很明顯隱藏了⼀些東⻄,若你不尋根究底,你不會觸碰得到。但當我是那⼀位尋根究底的⼈,你就會發現,我能活出這種信仰。然後,你再看這些恩膏,甚⾄連恩膏,也是我以⼀種全新的演繹法,於⼆、三⼗年前已這樣分享,是我經歷後然後分享。現在神去印證,所印證的,不僅是⼀個外裝甲那麼簡單,⽽是⾃⼰製造,並且怎樣呢?是可以如此精細。

所以,為何你⾒我之前忽然提起,我⾒⾝邊很多領袖,甚⾄他們的信仰仍是很粗糙, 正是這原因。其實,信仰可以如此精細,但要隨著聖靈的帶領下,像雕刻⼀件雕花的器⽫般,於你的⽣命中,雕刻岀如此精細及精彩的⼈⽣。雖然以前並非如此,但現在還有三年,必須要如此,否則,我們真是枉費了神預早的提醒,這便是新婦的妝飾整⿑。

現在,讓我們再次回到,⽇華牧師於2022年7⽉25⽇的錄⾳補充。

⽇華牧師:
可謂在恩膏上,精雕細琢的情況,⼤家有⽬共睹在共同信息中出現,意即,對於共同信息,你只能⽤「精雕細琢」這字詞作形容,是神給予錫安教會或⽇華牧師的共同信息,甚或是給予我⽣⽇的共同信息,皆是精雕細琢。何解?因我的性格,在成⻑當中,我願意如此⾏,但我並非為了某些⽬的或將來,⽽是單單真的想為神做⼀些事。重申,我想為神做⼀些事,既然祂想我這樣做,我就如此做,我純是想為祂做⼀些事,並非為⾃⼰保留⼀些利益、安全感,任何這些東⻄,我皆不會在意。反⽽如此⾏時,你會發覺,原來你打開了⼈⽣,神就有很多地⽅可以雕琢你。如 Benny 所⾔,神⽤⾼達是有其理由的, 因以此來形容關於我的恩膏是合理的。


相對,這亦形容了神希望在我們⾝上做這些事, 但當我們願意配合的話,因這很視乎那⽡器是否配合,當我們配合的話,那些雕琢便出現。出現後,神親⾃去印證,展⽰給你看,就是如此。相對地,你會看到神的印證,給予錫安所有的印證,豈不是也展⽰給全世界看? 「你看,錫安做到這些,錫安願意跟隨我⾄這階段,這些皆是我叫她做,她亦做了。」這些共同信息,除了印證我們真是神的真命天⼦, 是神帶領的⼩孩⼦外,也展⽰給全世界看, 神有多麼 appreciate(欣賞)、認可我們, 因我們願意跟隨神、被祂帶領。當然,到了新約時期,粗劣地被神雕琢和安排的,就稱為新⽪袋,對不?

意即,神無論對於個⼈、群體、國家, 其實,祂也希望將之製造成⼀個精品, 祂就是親⾃動⼿去做的⼀位。故此,現在我們買到別⼈親⾃做的⼿⼯, 我們也會讚嘆那些製造者,是如斯花時間、⼼思、匠⼼獨運,部份更會「魔改」,把模型改造。嘩!真的讓⼈讚嘆!那麼,我們便能從那物件⾝上,看⾒製造者的⽤⼼,對不?當然,這物件與製造者,他的⼼思亦可加諸於物件,使物件形成。相對,若神創造⼀個⼈,那⼈就是這物件,倘若他不願意的話,神無法塑造;但他願意的話,原來真的能塑造⾄⽇華牧師般,如同神塑造我的⼀⽣⾄今。

 

視乎你願意接受塑造及執行的心

錫安亦是⼀⼤群仍存留在教會,並且願意同⼼的⼀群⼈,便塑造⾄錫安如今的樣⼦。變相,神所給予我們的恩膏,是基於我們過去數⼗年,如我所⾔的,在性格上的考驗是被神認可了。話說回來,主耶穌受浸之前的30年,我就是講述這⼀點,就是祂性格上的認可,在祂往後的三年半,你能夠想像,祂所說的話、說話時的態度、眼神、時間,絕對皆是在神的⼼意底下,完全能夠成為⾒證和榜樣,如此才完成這三年半,明⽩嗎?

故此,在祂受浸之前,在性格上被認可,然後使祂成為⼀個非常漂亮的藝術品,⼀個極厲害的器⽫,錫安亦然。錫安在過去數⼗年裡,也是處於這樣的雕琢,然後,渡過我們的約旦河。有趣地,其實計算時間⽽⾔,由1985年正式開始教會的話,2025年便是教會成立40年,若然在第40年後,我們真的被提,那便是對應了摩⻄的預表,真是完成我們在這世上曠野所度過的年份,正式進入去。


現在,明顯地,這場爭戰是約書亞世代的,當這個也完成後,對我們來說,我們整體可謂是完成神在這世代中,這40年的經歷。由是,現在我們便更明⽩,新婦存在的⽬的,亦正因為這個⽬的,神於⼈類歷史中製造這個⽡器。所以,於最後歷史完結時,所有不滿意的,全部都會⽤鐵杖打碎。

 

重點整理

  • 真理不是⽩送給你,⽽是讓你去執⾏和應⽤,才換得精細的恩膏,並成為一個妝飾整⿑的新婦。
  • 神所給予錫安的恩膏,基於我們過去40年,在性格上的考驗被神認可,成為了一件貴重的器皿和精品。

 

相關文章:
雙魚星謎前言 (44) — 高達的藝術品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三(1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三(2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三(3)

Ziondaily:
2012榮耀盼望Vol.654雙魚星謎(44)量度聖殿的杖──蘆葦(27)──約旦河號外篇(13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