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

雙魚星謎前言 (49) — 第一個動勢重啟


為什麼第一個動勢 (源源不絕詩歌)的後半部份,要相隔二十多年後才啟動?

l  第一個動勢是日華牧師在1998年從神接收到有關音樂的啟示,打開源源不絕詩歌的秘密。

l  第一個動勢共有兩部份,第一部份已經被打開,但後半部份直到上年才由日華牧師的兒子熾焮打開。

l  因為日華牧師一生中只有熾焮能夠無條件相信牧師,所以他有資格承接這個動勢,開啟了Back To The Music (BTTM) E-Song的音樂事奉。


上星期,日華牧師繼續分享「約旦河號外篇」信息。承接上一篇信息。日華牧師分析,熾焮能夠得著第一個動勢的第二部份原因,於日華牧師的一生中,只有熾焮能夠無條件相信牧師,其他人卻無法做到。 

再加上,神不容讓日華牧師將珍珠丟在豬面前,所以,假若受眾們不信的話,他就不能分享這些奧秘,免得自己受虧損,惹動神的憎恨和怒氣。正因如此,過了一段時間後,日華牧師亦沒有機會,再分享第一個動勢的第二部份,於是,在神不允許的情況下,第二部份一直未有公開。所以,於牧師分享第一個動勢時,其實全部人也錯失了整個動勢的後半部份,因為,牧師只能按他們信心可容納的程度分享。同樣,很多真理,神亦一直讓日華牧師保留著,直至有心人出現、懂得用信心去調和,才能夠教導他們。

因為,假如勉強分享的話,神的恩膏就會離去、啟示消失,日華牧師的思維就會急劇降慢,嚴重的話,甚至會頭痛。正如聖經提及,當人願意相信先知時,才會亨通,同樣,現時日華牧師已是神所確立的偉人,假如我們不願意對他付出信心,甚至乎,要等到預言成真時,才願意接受,那麼,就會失卻了信仰成⻑的機會。因為,對於真理,假如沒有執行的話,根本就不會誕生功效,所以,若果不願意用信心調和,事情就必然不會發生。因此,多年來,第一個動勢正是缺乏了這個「e」,到最後,竟是由熾焮去完成。

今星期,日華牧師將會繼續分享「約旦河號外篇」信息。

這是雙魚星謎前言 (49),詳細的分享請留意接下來的文章發佈。

延伸閱讀:

雙魚星謎前言 (1) — 「魚」的故事
雙魚星謎前言 (2) — 魚。港情謎
雙魚星謎前言 (3) — 魚的身份
雙魚星謎前言 (4) — 創世以先的60歲生日禮物
雙魚星謎前言 (5) — 神貴重的新婦
雙魚星謎前言 (6) — 被命定的一年
雙魚星謎前言 (7) — 最貴重的魚
雙魚星謎前言 (8) — 製造共同信息的能力 (1)
雙魚星謎前言 (9) — 製造共同信息的能力 (2)
雙魚星謎前言 (10) — 審判序幕
雙魚星謎前言 (11) — 朝聖之路序言
雙魚星謎前言 (12) — 試試神!
雙魚星謎前言 (13) — 香港。聖城
雙魚星謎前言 (14) — 離開原是好的
雙魚星謎前言 (15) — 品格的建立
雙魚星謎前言 (16) — 錫安旅行團
雙魚星謎前言 (17) — 舊不如新
雙魚星謎前言 (18) — 蘆葦
雙魚星謎前言 (19) — 信仰的壟斷
雙魚星謎前言 (20) — 蘆葦與神話
雙魚星謎前言 (21) — 聚居點
雙魚星謎前言 (22) — 信仰不被遺留
雙魚星謎前言 (23) — Freemason與度量衡
雙魚星謎前言 (24) — 麥基洗德的謎
雙魚星謎前言 (25) — 月亮之謎
雙魚星謎前言 (26) — 「月亮之謎」的共同信息
雙魚星謎前言 (28) — 被提的日子
雙魚星謎前言 (29) — 小獅子的恩典
雙魚星謎前言 (30) — 錫安的成長課程
雙魚星謎前言 (31) — 三年半的恩典
雙魚星謎前言 (32) — 約旦河
雙魚星謎前言 (33) — 約旦河的浸禮
雙魚星謎前言 (34) — 日華牧師61歲的生日
雙魚星謎前言 (35) — 高達的禮物
雙魚星謎前言 (36) — 高達的共同信息
雙魚星謎前言 (37) — 小孩子的生日禮物
雙魚星謎前言 (38) — 屬靈的外裝甲
雙魚星謎前言 (39) — 共同語言
雙魚星謎前言 (40) — 再沒有恩賜!
雙魚星謎前言 (41) — 小孩子出世的鐵杖
雙魚星謎前言 (42) — 高達的場景
雙魚星謎前言 (43) — Finest moment
雙魚星謎前言 (44) — 高達的藝術品
雙魚星謎前言 (45) — 神的形象
雙魚星謎前言 (46) — 錫安最後的工作
雙魚星謎前言 (47) — 復活與場景
雙魚星謎前言 (48) — Missing E

相關連結:
2012 榮耀盼望 vol. 659 ── 雙魚星謎(49)

補充:

於校對主日回顧時,日華牧師對於聖經提及,「信祂的先知就必亨通」這段經文,有著更進深的分析。

歷代志下 20:20

次日清早,眾人起來往提哥亞的曠野去。出去的時候,約沙法站著說:
「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⺠哪,要聽我說:信耶和華-你們的神就必立穩;信他
先知就必亨通。」

日華牧師分析,過去,他作為先知,不斷帶領錫安教會前進,因此,他未能體會到,其實「信先知」要到甚麼階段,才會啟動這節經文的祝福,然而,熾焮卻能夠做到。

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9月30日的分享。值得一提,有關這節經文「聽神的先知就會亨通」這個概念,以前我從來也不知道這個概念,其實真正要將這節經文放進甚麼程度下,才能 activate(觸發)先知說話的級數呢?其實過往不知道的,因為,我身邊的人,雖然我是先知,可是我身邊最亨通的人,以前而言,最多是我的對一。

但是,直至熾焮的出現,才知道原來這句說話最好的反應是甚麼。這樣你就知道,為何我會說還欠缺了一點 ——所謂「無條件相信」。譬如,舉一例子,不論我以前的對一,或我所教的那一群人,他們會有一個現象,通常我分享得快些,就會不明白;若按適合他們的速度來分享,他們執行時又會有阻力。

對他們而言,如同一位老闆吩咐他們完成一個項目,有時他們擁有一個正常人反應,能與我有某一種互動,可是那種互動會牽涉到一些東⻄。一些人執行時發覺不太可行,當然態度上也會反映出來。一些比較傲嬌的人,意即比較傲氣的人,根本就不會多發問,做到就會做,做不到就算了。然而,唯有熾焮用甚麼態度呢?

就是我吩咐他執行的事情,他無法執行時,每一次也覺得是他自己的錯誤。因為他真的把我當成先知!故,他會不斷尋找錯在哪裡,還欠缺了甚麼,然後他會改。然後他會悔改!並非改正那麼簡單。對比這三、四十年我所見到的人,各有各不同,有些人願意發問,有些人甚至不懂得發問等等。可是,沒有任何一位願意在做不到我的任何一點時,會覺得是自己錯誤,因為他們不視我為先知。對不?

他們只是視我為老闆分配工作給他,甚或有些事情我想不通透……換言之,他們沒有想過,當我是先知的話,我所頒佈給他們的事情,其實,內裡有很多他們要改正及突破的空間。他以依然故我的那種方式,看待我給他的預言;即他是怎樣,就是怎樣了。卻不會預料我這個預言,是預計了他們會悔改、突破、性格改變、溝通能力加強,諸如此類。變相,他們即使到最後容易於技術上克服了困難,可是絕對近乎並非性格上克服。

何解?因為他不視我為先知。若他視我為先知,就要全面性改正,會否溝通上有瑕疵呢?會否態度上有問題呢?會否將責任放在日華身上而非自己呢?不會!他不會短時間內全然改正這些,讓神合心意,然後傾倒恩膏在他身上。可是,熾焮連同性格及各樣事情,發覺我所分享的,我說他做得到,他若不能做到,他第一個、以至最後的想法也是他的錯。

這種態度我在一生中,僅見過在一個人身上岀現,那就是我了。因總之,神吩咐我做的事情,我無法完成,必定是我的錯。而非神的那句應許不真實,神的預言或給予我的感動是錯誤,不會的,必然是我錯!那麼,我就拼命去做好了。

譬如,神有時候會讓我預備災難,走難等等,既然神吩咐我預備,吩咐我去做,我無法做到,必定是我的錯。我還欠缺甚麼導致我做不到呢?我的智慧?想不通,沒有靈感?我就會改變。由是,你會發覺我改變得很快,我進步得甚快。

因為,若每一次不能完成也是我的錯的話,那麼,我就可以……

固然,我更加不可能推搪,不能說是神的錯。但當我是一位先知,告訴我身邊的人知道,他們便能夠推搪,他們推搪,是因為我不是懂所有的東⻄,我不能理解他們的難處,我不知道他們其實做不到。誠然,我確不知他們做不到,不過,神知他們其實能做到!我怎會知呢?我是先知而已。明白嗎?

所以,他們正是有這問題。我容忍身邊每一個人,與我合作,甚至有些離開教會的人等等,均有這問題。正是,他們其實並非按著這段經文所言的。他知道我是先知,不過,卻從來沒有把我當作先知般,聽信我所說的。要是他視我為先知般,聽我所說的,當我講給他聽,便一定做到。為何他做不到?是因他不利用現在這段時間,去突破和改變,變成一個應該變成的他。即其實,若他這刻肯改變,就是他最輝煌的時刻;相反,若然他不肯改變,便不是。但,他的最輝煌時刻,不可能是倚靠我去幫他堆砌。他的最輝煌時刻,應是他自己突破出來的。明白嗎?這等同你交給神的成績表,你的最輝煌時刻,有時,各人也會將之認為,是你使我成功,非也。若他不斷自己突破,我能夠給他的提議,就會成為他一生中最大的獎勵。

何解呢?因原來我已給予他提示,其提示就是,你會拿到100分。雖則你現在是50分,其實你能拿到100分。而,當然他的反應,一是不信,一是推卸責任,認為別人不了解他,諸如此類。若果換轉角度,他肯悔改,其實,他會找到我所告訴他的:

「現在你只是50分,但你會取得100分。」其實他能拿到100分,因,我是先知!我不知他要變甚麼,因若我知道,便會作出提示。

但神是知道的!於焉,很多人便錯失了他能拿取100分的最輝煌時刻,僅保持50分去跟從我,我正是在談及這事情。但問題在於,在熾焮未出現之前,我也不知他該如何做。因,我的責任是先知而已,我不是負責連他們的那部份也做。故,這便是我所講,熾焮這種器皿,尚未出現前,我不知他們該如何做。固然,我知身為領袖,我可以如何做,就是,若是神叫我去做的事情,我一定能做到。若做不到,一定是我的錯,便是如此。

然而,跟從者應怎樣做?我可不是跟從者,所以,我不知他其實該如何做。我對待神的態度就是這樣。但從來直至當熾焮這樣對待我,啊!我便知道,原來他們是欠了這種態度。他們一直都從未嘗試,是甚麼呢?事實上,每個人均不知應怎樣對待先知,人人也不知道,這世界誰甫出生,便知該怎樣對待先知?

人人也懂得怎對待自己的父母、女朋友、丈夫、兒女,但,從未有一個人懂得對待先知。這便促使每個人,都可取得高分。因為你可付出一些心血,

你可檢討,你亦可嘗試禱告……意即,仍是那句話,就是你自己去想想,這,到底有多難呢?變通一下有多難呢?甚至,可參考你的領袖如何對待神。總之,我對待神的態度,就是當神叫我去做,我就一定會去做。做不到,一定是我的錯;做得慢,也定然是我的錯,我要悔改了! 這樣去執行。但,他們卻沒有想到,若然我是他們的先知,我講了,你們做不到,即一定是你們的錯。斷沒有理由,你拿回來,明白嗎?既沒打算變通,甚至還把責任推卸到我身上,彷彿不合時宜,或者要求過高,諸如此類。當然,若是這些事情,我是不會鞭策任何人。問題在於,若果他們悔改呢?明白嗎?有時,要是一個人,譬如,熾焮看自己是弱,做不到,他回家跟我説時,當他一問我,我突然間便有下一部份,就是有那個靈感,突然知道,告訴給他該怎樣做,「你嘗試這樣做!」有時,我給他的輔導,其實是我的處事方法,

我從未分享給任何人,何解呢?因為任何人也未刺激到,我去分享那方面的領受,但他卻能夠。所以,變相我便說,其實有時你們從他口中聽到的東⻄,

箇中的智慧,很多時,那類的方向,是不曾對很多人説過,便是這個原因。

皆因,他將態度做到正確,能與我互動,這樣,他便會有所謂的第二部份,甚至第三、四部份。因為,這並非等於我在第一個動勢時,收到第一、二部份,就代表我今天接收不到第三、四部份。只是,沒有人能與我互動,對不?

那就根本不需要了,因為第一部份也仍要分享,亦尚未全部學完,更遑論要互動至第二、三、四部份了!然而,若有人與我互動的話,我作為先知,便可以回答,正是關乎態度和反應那一部份。因為,尤其是第一個動勢,根本不是由我完成,其實並非由我完成。我只是完成了,自己本身關於講道的級數,即舉世無法匹敵的級數,其他的,只是留待他人完成。因為,若我連那部份也完成了,其實還能留下甚麼事奉予別人呢?對不?因為,我所分享的每一部份,即第一、二個動勢,又或我的講道,其實,全都是一個難得能與神溝通,天天溝通、步步溝通的好機會。

如果我不將這個機會留給別人,我與神之間,當然有這種交流,但這種交流可留給其他人,對不?這亦是神的心意。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事奉,每個人都應該有個別與神的關係,而非全倚賴別人來做。

這就如以色列人出埃及之後,那關係完全只靠摩⻄與神溝通,他們自己與神卻完全沒有關係。於舊約時代,尚算可以說得通,但新約時代卻不能,神不會這樣做,因為祂不在乎。是的!在神來說,衪根本不在乎。意即,一個人已取盡了一百分,根本不再是他的責任,要再奪取別人的100分,明白嗎?這已不是神所希望的那種方式,衪永遠會留下這些空檔,讓人還有進步空間。故此,誠如那節經文所述,聽從一位先知,你便能 prosper(亨通),聽從一位先知,你便能亨通。然而,我們該用甚麼態度去聽從一位先知呢?就是聽到先知的說話後,倘若你做不到,便是你的錯。這點你一定要,由第一天面對先知時,你便已經要認清,因為他是先知,而非教師。可是,很多人仍在與我的互動上,即使我教他們處理、執行或推行一些事情,他們始終頂多視我為一個教師而已。所以,他們仍會覺得有些事我看不見、不明白,或不了解他們、不知道他們面對的限制,諸如此類。然而,少許尚算可以,少量這種 feedback(反映)還可以。倘若太多的話,神便打住(hold)了,這就是問題所在。

簡直我也……突然間,有時他們提出一些問題後,我的腦袋立刻運轉不了,

並非因為我愚蠢,而是神不容許我再為他們解答這個問題,使他們能走向下一個步驟和層次,卻是他們不配的。所以針對這段經文,我發覺,因我以前不太知道,這段經文該如何解釋,因為於我的生命中,能稱得上為超越我,讓我能夠一生視之為先知的人,即是對於我個人的先知,對於我個人來說,能成為我的先知的人,一個也沒有。我只注視著神,神就是我的先知,所以,我對祂的態度向來也是如此。

亦因此,變相於這件事上,我也不知該如何教導你們去做,直至我看到熾焮。

因為他與神的關係,並未達至我的級數。但他與我的關係,我就看到了。正如我所言,一來我是他的爸爸,故此,他確實相對較為容易,對比我身邊的朋友或門徒,就是他較容易知道,若他做不到的話,一定是他的錯,因為我是爸爸,對不?所以,這是一個很複雜的概念,讓他真的在關係上進到一個位置,連我認識了幾十年的朋友或門徒,都無法走進去,反而輕易會反彈,甚至反擊、諷刺,諸如此類。

又或者,覺得我看待事情很不現實,不知道箇中限制等等,各類看法。原因是,他們的回應,頂多是以中國人的家庭觀念,視你為家⻑或教師,但他們不懂得如何對待一位先知,根本完全不懂得。先知,其實是你不能預期他知道你的所有事情,因為他只是一位先知,

他只知道神說的是甚麼。所以,對他來說,他在知識上不像一位教師,他在知識上只是一位先知。所以,唯有內裡一定要留下一個空位,而聆聽的人也一定要極限地進步才行!你有機會聽到一位先知的說話,你可曾想過,當你有機會聽到一位先知的說話時,其實這是在挑戰你甚麼呢?挑戰正是,現在考驗你的是神,而不是那位先知。先知從來沒想過要考驗你,只是神說了甚麼,他便如實複述,對不?

然而,這豈不正是挑戰你改變的極限嗎?舉一例子,為何我會說這句話呢?皆因,我們經常習慣了,會看見以賽亞、耶利米及但以理,對不?但你有否想過,這些先知說出一個預言,其實是在挑戰那個國家,整個國家的改變極限。難道你沒有留意嗎?凡他所說出的審判,或是「這稱為我名下的子⺠」之類,其實他說出來的這些話,其實他並非教師,教師甚至不知道你的極限在哪裡,教師對此並不知情,對不?但神知道嗎?祂知道!所以,通常神對一個國家說話,通常是在挑戰那國家的改變 。當然,有很多國家最終也落入審判中,真的!但是,難道神不知道他們軟弱至此程度嗎?祂知道,但祂亦同樣知道他們改變的極限,只是他們不願走那條路而已。每次神於即將審判之前,通常會要求他們做某些事,皆是他們認為自己做不到,他們簡直覺得是做不到的,甚至覺得:「祢對整個國家說,整個國家一定做不到,皆因,這可是整個國家,試問由誰做起呢?」

可是,若有人挑戰自己的極限,自然就會有人起來,做到一些事情,帶領整個國家,然後整個國家回轉。向來也是可行的,其實向來也可行!所以,每一次神藉著先知所說的話,其實不是指,你現階段死定了,通常也不是!神通常也是說 last minute(最後一刻)、last chance(最後機會)。

當然,那些人的反應往往是:「我現在就是處身這樣的光景,我向來也是如此,所以永遠也做不到。你說的那些事,我向來也做不到。」非也!其實是能做到的。只要他挑戰自己的極限,便能夠做到,只不過,他連起來做也做不到罷了。皆因,那位說話的人是先知。所以,凡是先知說的話,我們經常也以為:「我不需負任何責任,祂的祝福自然會臨到。」

若真是如此,又怎麼會有申命記28章呢?不用負上任何責任,祝福便會臨到?

申命記28章所說的是,你按照神說的去做,祝福便會臨到。所以先知,除非是假先知,只會一味說「平安、平安」。現在你便知道,只說「平安、平安」的先知,怎可能會來自神呢?神怎會浪費整個國家、整群人的一生,不讓他們進步呢?若是先知的話,他說出的將來,相對而言,是能夠達到的,不過,一定是挑戰你們的極限。但那個所謂的極限,絕對是你們能做到的,只要願意做,就絕對能做到!這才算是先知,對不?至於教師,則是按材施教,他都不知道你的極限在哪裡,其實他不知道的,只是摸索而已,對不?所以,變相許多時候,我們本身不懂得自行想出,該如何面對一個真正厲害預言的態度,尤其那個預言,距離我們目前的光景恍如遙遙無期。

當然,大家試想一下,這麼多年過後,若對比三、四十年前,預言錫安將來會有這樣的光景,其實,你根本完全無法想象!簡直無法相信,為何?因為,至少你也要尋找得到,歷史上曾經擁有如此級數的神人,或是,這樣級數的教會,你方才容易說出,你能夠達到他那個程度,對不?即屬靈上、恩膏上,達到 Paul Cain的程度,但原來是,比 Paul Cain厲害得多!明白嗎?這樣是很難 comprehend(理解)的,對不?

但是,你看現時的錫安,便是如此!做到一個怎樣的概念呢?做到現時,你豈不覺得我們有少許,主位、受位改變了?何謂主位、受位呢?其實,我們自從一聽大衛這個王的時候,我們都會下意識地想,以及相信,這句隱蔽了的話,就是,神尋得祂自己心目中想要的君王——大衛,對不?其實,這裡神只說了一半,沒說一半,為何?因為,我們下意識地會覺得,在全個人類歷史中,一直生生不息,每個人都不會知道,這顆紅豆、這顆綠豆,或這顆黑豆會否成⻑,在這種人生中,也不會知道,這個人將在甚麼時候出生,那個將會冒出一個怎樣的人,又有誰的名字將會成名。如此,導致整個人類歷史,神在當中嘗試拾取,看看這些偉人,誰能夠為神所用,如此類推,神這樣去尋找。當尋著後,便完成了整個歷史,神收割了甚麼靈魂,並帶進天堂。我們經常如此想,但卻從來沒有人說過,全個人類歷史,根本是為了一群人而存在。

從來沒有人說過,對不?只是看到甚麼就撿拾甚麼,見到甚麼便尋找甚麼,似乎,神就是帶出了一個這樣的概念。但是,自從我們分享「2012信息」後,卻並非這樣。全個人類歷史當中,由開始,人類開始就是為了等待一群人而已,就是那群人,所以歷史要這麼⻑,歷史要累積,

並且,歷史是佈了局。根本神是預知及安排了所有事情,歷史是在等待一群人。所以,歷史是在指定年份完結,原因在於,因為在指定年份,那群人將完成被塑造,就是這樣。那時,「2012信息」開始已經轉變了,明白嗎?

神就好像中國高考般,祂也不知道人才在哪,成功考上的,你便是幸運,成為狀元,神是否這樣?非也!神在開考前已經知道,我要這個人何時出生,並且,這人姓甚名誰,他會在何年何月出生,他出生的目的,根本早已注定。

為何?因為,整個佈局也就是為了他一人。所以,我分享之後,變成整個歷史,只是為了一群人而存在,他們存在而完成工作後,世界就要結束,因為歷史和人類,都是為了這群人而存在。

接著,共同信息便相繼出現,於焉便發覺,是了,原來中招了,我們一直也誤會了!現在知道錫安的存在,由是,現時你能看到,若仍如以往般,套用「大衛是神尋得合祂心意」的概念,去理解歷史的話,你必定會覺得,如錫安般的存在,是不應該存在的,不可能存在的,也不可能擁有神如此的印證。但是,現時有了!

現在我們單單坐著,便看見每個星期的共同信息,簡直是與我們息息相關的印證,每天、每星期爆發出來,對不?你現時所見的這個境況,又代表了甚麼?

這代表了,原來有這樣級數的信仰!然而,這可謂錫安是一個極限的挑戰,即對於每一個來到錫安的人而言。只不過,你是神塑造的一群人,當中有很多人是附屬品,不過,有機會可以進入這個極限挑戰。而這個極限挑戰,肯定確保了,你人生的品質,一定能夠達到,當世中與你擁有相同品質的人,你必定會比他們,得到多出百倍以上的祝福。

一定的!同一樣的品質,只要你來到錫安,你必定得到比他多百倍的祝福,對不?單單看我們的經濟便知道,對不對?這還不算幸運嗎?然而問題是,在這百倍當中,畢竟,這百倍對於一些人而言,那已是他們所配得的極限!是他們性格配得的極限!是他們神形像配得的極限!

若要再改的話,一定要經過他,要是不經過他,再加增給他的話,只會寵壞他。所以,現在你能見到錫安這種存在,起碼對我而言,我就是由開始錫安,一路變成現在這樣的存在。但相對地,在我身邊的人或是整所教會,其實,他們可以成為一種更偉大的存在。

然而,可惜的是,他們流於各自不同的年紀,不同背景、文化,各自不同的性格中,所面對的問題。不懂問問題的,仍然是改不了,仍然在對一(門徒訓練)時不懂得問問題,明白嗎?我所說的就是這麼簡單而已,有何難呢?對不?豈非如老師上課時,見到同學們不懂問問題麼?為甚麼老師期待同學去問問題呢?

其實這又有何難度?只要他們願意問問題就是了,難道,一個老師真的不知道他們不懂麼?所以,若我們以慣常的,我們的人生方式,去度過我們的信仰的話,當你看見一個超然的信仰時,很多時仍然下意識地認為,這不過是僥倖而已。

事實並非如此,真的有時候,須要面對一個很大的,人生性格和極限信仰的挑戰,一些人會迎難而上,去面對極限信仰,但是,有些人卻會裝死;有些則會依然故我。然而,這些現象,大家豈不在主耶穌和十二門徒身上見到?主耶穌是甚麼級數?

大家認真想想,這十二個門徒是否配得在主耶穌身邊?歷史就是為了這位救世主,這幾個博士也是為了恭賀這救世主的出生。但是,那十多個門徒,他們既不是 Steve Jobs,又不是CEO;不是馬雲,也不是馬化騰,明白嗎?

試想,全人類歷史中,將這幾個人放在那裡,主耶穌是否配得?配!所以,主耶穌在地上的時候,其實,這十二個門徒都可以極限化他們的信仰,只是,各人都有他們各自的結局,就如猶大,對不?但是,相對地,其實主耶穌已經在那裡,他們看祂為教師,還是先知?直到最後,他們才懂得看祂為救主,這就導致他們信仰所能走的程度。彼得有他「半桶水」(喻只懂一點皮毛)行走水面的程度,各人亦有他們各自的程度,但問題是,在他們身邊的那一位,其實就是神給予那個時代的答案。

所以,即使我考察在主耶穌身邊的十二位門徒,無論我怎樣看,也看不到,其實別人應該怎樣對待我?我看不出,因為這十二個門徒都並非如此。直至熾焮出生,接下來不斷成⻑,我才知道,原來我身邊的人應該這樣對待我。所以我才更為知道,其實神並非刁難他們,神真的並非刁難他們,那事並不困難,是能夠做到的,甚至不用多花分毫,一毛錢也不用!

甚至是,那種改變是應該的,神並沒有強求。當然,現在見到神在多年後這麼多的印證,第一個動勢的第二部份,就更讓人理解到,神不單沒有強求,而是早已預料。因為,事實上,難能可貴的信仰品質,真是值得給予難能可貴的祝福。至於並非難能可貴的信仰特質,即使神對他們有所保留,不給最好的部份,也是應份的。所以,真的如迦拿婚宴,「好酒留到如今」的級數。

 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雙魚星謎前言 (49) — 第一個動勢重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