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9日 星期三

錫安教會的工作與最輝煌時刻的成長(1)

 


最輝煌的時刻「Finest Moment」的真正意思和目的是甚麽?

l  對於一對新人而言,最輝煌的時刻是結婚的一剎那;

l  神也以人生中一個最重要,以及那人自己也覺得最輝煌、最大成就的一刻去成為紀念;

l  被提時也是新婦結婚那天,也是她最輝煌的時刻,神要新婦教會作出預備,迎接2025923日被提之日;


日華牧師於信息分享到,當我們距離被提極可能只有約三年時間,神卻在今年2022年,感動日華牧師用高達模型和活化石,成為今年的生日禮物及回禮,並且成立了高達模型工作室。可能,神要我們在未來三年,做一些特別的事,留給那些無法被提的人,甚至是千禧年的人類。熾焮作出回應,明顯,由他翻譯及領唱的錫安英文新歌 Zion New Song English(ZNSE),亦是神帶領他於未來三年的新事奉方向,並且,亦會配合神所給予的審判恩膏,對此,牧師作出了回應。

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8月15日的錄音分享。

熾焮:

爸爸講到關於job(工作)要留下些甚麼時,很明顯,at least(至少)「E」(Zion New Song “English”)是其中一部份。爸爸也提到,其實在音樂上,有些領域,在爸爸的概念裡,仍然是需要去 complete(完成)。所以,明顯地在「E」(Zion New Song “English”)的印證裡,可以看見許多線索,即能夠改變和審判世界的音樂,起碼 at this moment(在這刻),尚未正式存在。然而,這似乎會按著爸爸給予的高達的方向,是會引伸至這事奉,就是藉此去完成、去create(創造)。故留下的music(音樂),不單會成為千禧年的人,可以更加了解錫安的信仰、了解爸爸對於信仰、音樂上的許多要求和看法,甚至,它亦會成為審判。所以,我就會更加 understand(明白),為何高達會衍生了「E」(Zion New Song “English”)出來。

日華牧師:

是的,你說得對!若說到場景的 Finest Moment(最輝煌的時刻),我們正在做的,就是讓很多元素匯聚(come to Gether),才能表現出那一刻、那一幕劇情製造出來的場景。同樣,我們也有自己的場景,那場景亦是我們最輝煌的時刻。可是,我們怎樣在這段時間裡,盡責地完成這最輝煌的時刻?

正如,我們製造的場景,LED要發光、那個機器人則要做動作、佈置要全部齊全,就是這樣。其實,在我們這所教會,如果我們仍然懶懶閒(閒懶)的話,在這三年半,便沒有發揮自己每一部份應有的time schedule(時間表)了。當一起遇上那一刻,變成如玉石螺的一個定格般,不過,那是最精彩的定格。並且,亦如玉石螺,變成最有價值的定格,意即,是我們以那一刻迎來,自己在地上最後的一刻(moment)。

當校對這一段精華短片時,日華牧師補充,「Finest Moment」這一詞的真正意思和目的。

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9月2日的錄音補充。

日華牧師:

這裡所指的Finest Moment(最輝煌時刻),其實,神希望我們很深刻地了解,我選用這一詞的意思。為何我會用這一詞呢?原因是,大家可以試想,對於一對新人而言,人生中,以一個幸福美滿的婚姻來說,他們最輝煌的時刻,必定是結婚的一剎那,這正是他們最輝煌的時刻。

尤其是姊妹,更會為那一刻而預備婚紗等,被稱為她們一生中最美麗的時刻。所以,神也很重視。因為於舊約裡,你試想,他們最輝煌的時刻是何時呢?若以人的一生來計算。因舊約的人,只有四十多歲壽命,所以,他們最輝煌的時刻,必定是結婚時,難道那時代,他們能成為CEO(首席執行官)嗎?所以,神也以人生中一個最重要,以及那人自己也覺得最輝煌、最大成就的一刻,去成為紀念。所以,我重提這一點,將來我們被提時,也是新婦結婚那天,也是她最輝煌的時刻。《聖經》於舊約也好,甚或於啟示錄也好,也特別針對這一刻,強調這一刻的重要性,是他們生命中最輝煌的時刻,所以,我用「Finest Moment」一詞,正是這原因。

事實上,神要我們作出預備,總之,2025年9月23日,正是我們最輝煌的時刻。但我們為那一刻預備了甚麼呢?若果尚未預備,現在便要開始正式預備了!

現在,讓我們回到,日華牧師於2022年8月15日的錄音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
當然,那一刻對於我們或是全人類歷史來說,也會紀念那一剎那,這是必定的事!因為那一剎那,於神而言也是大功告成的感覺,祂藉著主耶穌來到,為要建立祂的殿,而祂的殿,就在那一刻完結了。

好了!問題是,祂的殿在那一刻完結,是完結在哪裡呢?正是在我們的事奉、心志和信仰的精彩程度裡面。由是,可以肯定的是,在一剎那被提時,絕非我們閒懶之際,定然是我們竭盡全力,各人皆會在一時間、一剎那極致發揮。舉例,我們製造的場景,當然是為了停留(stay),就是製造出來,為了停留在那一刻。無論是光線、LED、擺放的棉花、擺出的動作,也是為了停留。

在現實裡,最輝煌的時刻卻是在剎那間,就是剛好每一件事情匯聚。這好比我們提到的高達的劇情,是全部一起相遇,就在那一秒,變成了一個值得留下的場景。但相對,我們自己是活的,所有事情也在進行中,當達至那一刻,即被提那一刻,全部我們的 final product(成品)皆會相遇,然後,一起被提。所以,在這聖殿交貨時,若果以高達的場景作為參考,可說也是可行的。

其中,一定包含小獅子的ministry(事奉),就是神給予你們的帶領,並且,你們要盡力完成,屬於約書亞世代個別的成長,那麼,你們也有自己的時間表,屆時,不論是成年人或是小獅子,同時在那一刻,也有神預定的進度。

當校對這一段精華短片時,日華牧師對於,「神早已預定,我們每一個人的成長進度」這一點,作出了補充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9月2日的錄音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
其實現在我們帶出這點,便正好在《水星的魔女》第一集裡提及,因為它提到,就是沒有人與那高達相配合,對不?但,若然強行配合,便會喪命,對不?

以前基督教歷史正是這樣,聖靈已被賜下2,000年,但人卻一直自把自為,能夠登上那外裝甲一樣的聖靈,他們根本並非與之配合,甚至不是隨著這個方向,而是簡直要聖靈配合他們,所期望的生活方式、賺錢方式、出名方式。然而,我成功的原因,是我一直為了配合聖靈,度過我的一生。我所分享的信息、執行的工作,正因配合祂,而導致我的性格、我的才能、我的事奉軌跡,能夠完全成長。我用「軌跡」的原因,試想,於世上,有甚麼車能永遠行駛在路中間?火車!

故神用上「榮耀列車」來表明,我們永遠行走在路中間,正是錫安!由是,我們便是火車,是永遠也不會轉錯彎,因我們是跟隨著鐵軌來行走,對不?

因此,我現在提及的 Finest Moment(最輝煌時刻),好比神外裝甲的聖靈,祂其實經已著手去預備、achieve(達成)某些事情,在乎於究竟我們要聖靈遷就,還是我們遷就聖靈,能夠完全與之契合?現在我們便明白,為何神於歷史上如此印證錫安,因為沒有人能與聖靈契合到一日也沒有偏差,是沒有!事實上,於早年「2012信息」分享之初,我們已提到瑪雅年曆的對比,那便是人根本無法超頻,對不?

然而,屆時神所塑造的人類,他們的自主意識,為了到最後,有人類能達至一個程度,神度過一天,等如我們度過一天,而非神度過一天,我們卻是度過千年,行得這麼緩慢,簡直要用上一千年,即要用上十代人,才跟得上神的一日,祂所希望有的轉接;但將會有人的自主意識,能夠達至神的一日,他也一日,然後才有資格與神同創。

這完全與今次這套《水星的魔女》講及的內容,十分類似,只不過,他們將這高達描述得,猶如我十多年前所分享的聖靈一樣,就是沒有人能配合祂,但若然有人能配合祂的話,當然於這個故事中,她是大開殺戒,對不?故此,用她來分享便是最好不過,因為,以往是真的沒有人能配合,勉強而行的只會消耗自己的生命,但若不勉強,變相便自把自為,使聖靈憂傷。但,錫安證明給全世界看,是可行的!所以相對,在於很多認識我們教會的人,皆覺得我們危險。其實,不是我們危險,而是因為聖靈在這樣的過程中,並非想表達給別人看祂是危險的,而是事實上,這樣的做法是一個過程,那種變化是太過難以置信,而祂特意於變化過程中,做一些事情,好讓我們於過程中,不只完成某件事情,最重要是磨練成為下一步的性格。

由是,必須要有許多磨練、許多迫害、許多經歷,我們才會於性格上,無論是對事件的取捨,甚或我們對人的饒恕、對人的愛,皆能夠於過程當中,去成長至下一步的行動。那下一步的行動為了甚麼?乃是為了我們更似神。譬如,舉一個實際例子,你便會更加明白那個分野。許多人在人生中看到下一步,看到生命裡的下一個程序,譬如由少年變成青年,由青年變成中年,由中年變成壯年的時候,他們都會遇上許多事情。他們雖遇上許多事情,但為何他們遇上許多事情後,每遇上一件事,他們之前遇到的幾件事也不會跌倒,但後來最後的一件事卻跌倒,或下一件事就跌倒?原因很簡單,舉例,大衛以前不會跌倒,但為何遇到拔示巴卻跌倒了?對不?

那我有否遇到生命中的「拔示巴」,而我有否跌倒呢?我沒有跌倒!其實,原因是我們從小長大,我們有不同的need(需要)和want(慾望)。但我們看到需要和慾望的時候,每一次的鬥爭,其實鬥爭是來自,我們最原始的黑與白鬥爭下,我們會輸的原因,是我們一直未變成另一種思維方式,就是get(得著)和give(付出)。舉例,深刻記得,有一次我看了一套很Phileo的卡通,便跟展鳴策略家說:「這很Phileo呀!真的非常厲害!」但後來我回想起,當時我跟展鳴說了一句話,是最經典的,最經典的是甚麼呢?因為那套Phileo的卡通是講述一段婚姻與戀愛的,是有情人終成眷屬,甚是美好。可現在我突然想起,若然一位普通的中年人,或是已婚的人去觀看這套卡通,他一定會相反我所思想的,何解?

因為許多人,當看到更美好的事物時,他仍然停留在得著get的階段,上一個階段可能是波板糖,他就視為付出give的階段,但大衛看見拔示巴時,他是得著的階段,他不能在那段時間變成有神的思維,變成付出。當我看完那套Phileo的卡通,然後給展鳴看,當然很多人都問是哪一套,展鳴卻不作聲。對的,做得好,展鳴哥!好了!當時我對他說:「我如何使到弟兄姊妹,都能擁有這樣美好的婚姻、美好的經歷呢?」當時我是第一時間這樣想!但一般的中年人,還要是已婚的,卻會思想:「哎呀!我自己的這段婚姻沒有這麼美好!該怎樣才能找到另一個更好的?」剛剛這星期,我才跟熾焮說:「嘩!史泰龍又離婚了!」你明白嗎?他們的人生至如此老年,還是在思想甚麼?是得著,還是付出?

但問題是,「我在波板糖時代是付出的!我懂得跟別人分享!我有十個波板糖,懂得將最細的那塊給別人的!」不錯,他或許在那個階段能夠過關,但接著是女朋友呢?接著是工作呢?這其實就是聖靈有時候不能夠跟我們合作,有些人覺得跟祂合作就會死亡!當然是舊我要死,甚至,他的工作要死,他的利益也要死,過程就是如此。你們看見我的成長過程,你有沒有留意,我帶領你們的方向,永遠都是付出的?永遠都是!

因為這根本是我的心路歷程,所以我才能夠這麼理直氣壯地教導你們,直至現在61歲了,我也是這樣子的。現在便明白,為何在上年的聖誕節,神突然要我做人生第一次的安排,就是生日回禮了,尚未收到你們的禮物,已經是預備了。

你想想,其實你們收到的玉石螺,若果是昂貴的話,是1克1元的,是1克,你知道怎樣為之1克?你吃一顆capsule(膠囊)的藥丸,那一顆就是1克了,是1元的。那時,我就突然想起要送給全職,因為本身每過度某一個階段,我也會第一時間思想,譬如,舉一個例子,你見到我的一生中,我得到健康,我便第一時間思想:「怎樣才能使身邊每一個,我愛的人都得到呢?」於焉,我不是想如何得到,而是如何能付出,其實,這是打從十份納一開始的。所以,若是在十份納一掙扎的話,那還怎樣做人?還怎樣跟聖靈合作?可知道,有些人還在那裡磨蹭的,多瘋狂!

神要求的,很多人承受不了,一生要死的原因,在他來說,就是有一碗飯的時候,他們會思想如何得到另一碗飯,甚或是得到一些好的餸菜。但是,真的在這個過程中,我就被神考驗,我要有一個平常心的性格,我有一碗飯,便立刻思考我如何分享出去,而非能否找到一些餸,或是能否騙到一些東西回來,這是我的平常心。但當有神的感動的時候,我是捨棄這碗飯,將它送給別人。

這正是我的成長過程,試想,對比很多人,平常在無人監管、無人強逼底下,會怎樣度過自己的一生?所以,這就是當文偉提起,我感到非常厲害的原因,這套《水星的魔女》就是在說,無人能夠契合得到,這外裝甲已在這兒,但無人能夠契合得到,若然不行,就毀掉所有高達吧!誠然,聖靈在教會的遭遇也是如此!聖靈來到,其實一直是輔助我們甚麼?是輔助我們發達嗎?非也,乃是輔助我們完成神的旨意,神的旨意是甚麼?是要使我們有神的形像。

所以聖靈就好像高達般,是預設自己有一條formula(公式)的,那公式就是change(改變)我們,你越跟祂合作,你就改變;你越擁有祂的恩膏,你就改變。但有些人一直跟祂interact(互動)的時候,其實只打算如何騙取祂的能力來。你感覺到嗎?靈恩那群人,就思想如何能騙取到聖靈的能力來,最終,這種在恩膏上的做事法,比想得到get更加糟糕,更加下賤,因為他是想欺騙!但聖靈來到的時候,預設了就是要改變你,因為那個過程,正是讓你有生之年更加似神!

所以,如我所言,就是最原始的兩個選擇,你在人生中,成長至下一個階段,究竟是付出give,還是得著get?正如當年我看見充滿Phileo的卡通,而給展鳴看時,我是想著這事的,我給他看的時候,讓他也同樣產生共鳴。其實,每一次凡我所見的也是如此,不論是好的醫療設備、好的supplement(營養補充品)、好的科技,甚至是當年所聽的「雙氧水」。為何我這樣做,且覺得很奇怪:為何所有牧師都不願意這麼做,並且說我是錯的,我簡直無法想像,他們還是人麼?當然,那時的我,並沒有資格去judge(審判)他們,但現在我61歲,卻發現他們根本不是人,已經不是人了!全部連禽獸也不如!

因為這就是最私底下的我,我並非為了賺錢,但他們卻強行說我是為了賺錢;我明明是為了醫治別人,他們反倒說,我們甚至會集體自殺。他們口出此言,還是人來的麼?我從開始時,已經如此純全,發現雙氧水是否真的這麼厲害呢?當時的我眾病纏身,我的太太如是,我亦說過,她一年數次進急症室,那我便自己先試用,使用後發現威力驚人!記得第一次在主日分享時,我是多麼高興!我能償還我的心願,因為我知道患病是多麼的悽慘!所以,我能夠向一千人分享,使他們不用像我這般悽慘,我是多麼高興!這絕不是我打算得著get,反而是打算付出give!

但你試想,「雙氧水事件」時,每一個坊間牧師,是怎樣想像我的?他們想像我是一個不斷想拿取的人,為了金錢,我想得到一些東西,他們全部都是這樣解讀我。那麼,你便能夠想像,一名賊人永遠會覺得,身邊每個人都是賊人;一個犯姦淫的人,亦會看身邊每個人都是犯姦淫。

因此,你便會明白,坊間的牧師究竟是怎樣的人物!他們各個皆認為我是希望從這裡得到甚麼。可是,你終究也是一位牧師,難道世上沒有一位牧師,是真正替別人著想而付出嗎?所以,我才明白神為何如此讚揚我們,更以4794印證。現在當我回看「雙氧水事件」,其實是為了prepare(預備)我接下來分享的信息!何解?因為那不是一個結束。

所以,「雙氧水事件」之後,神刻意讓我們,明明我是更能泊入外裝甲恩膏裡,神卻要我立即面對數之不盡的衝擊和磨鍊,這是為甚麼?就當我已完成了這一步,但仍有第二步。因此,若我的性格不改變的話,我是不能做到第二步。而在第二步時,我一樣被別人唾罵,或是被別人攻擊,但那種唾罵和攻擊,其實是為了預備我做第三步。如此類推,多年如是。相對地,何時我不會再有這些逼迫、不會再有這些攻擊,而只有認同呢?其實,就是在我被提前!因為我已經沒有下一步,明白嗎?那即是我們的Finest Moment(最輝煌時刻)!所以,現在我想帶出,其實,我們每一個人也希望get得到revival(復興),你試想,每個牧師分享復興時,究竟是想得到get復興,還是付出give呢?其實,是想得到!他想得到復興。我正是論及這點。

這就是我多年來,與聖靈合作時所感覺到的。可是,我發現很多信主的人,你會看見他那種行事為人和失敗的原因。正如大衛,他看見別人的妻子,換成我是大衛,我看見的話會立刻迴避,然後我立刻會想,想甚麼呢?就是怎樣能使整個以色列的婦女,更加美麗呢?研究化妝品,讓他們有更好的皮膚。我壓根不會想如何得到get別人的妻子,反而是想怎樣去付出give,讓所有人同樣得著如此美麗的妻子,我是會這麼想的。由此可見,大衛到達了那個階段,而下一個階段,他已得著很多妻子時,他便會繼續拿取。當然神給予他的,是可以拿取,但問題是,他自己在這過程中,已得著如此多,便應該要懂得分享,讓別人也能擁有如此幸福的家庭、婚姻,而不是去取得get。

所以,他每一次失敗,就是因為他仍處於一個欲拿取get的位置,神便藉著先知拿單,向大衛說了個比喻:「你已經擁有這麼多羊隻,卻要去得到別人唯一的羊,你是怎樣想的?」以這個角度,我們當然知道是大衛的錯,但是相對地,我們的人生,在聖靈帶領底下,豈不是已得著比別人更多?正如熾焮,神也會不斷責問他:「你得著get比別人更多,你有沒有想過,將得到的與人分share呢?或者使每個人也能擁有呢?」所以,這就是一位值得被神祝福的領袖。可是,當大衛到達成功的階段時,在一個這麼原始的轉接,也未能做到,所以他便失敗了!輸了!但現在這三年裡,我們應該要如此反省自己:神已給予我們幸福,而我們是否想著,這幸福是永遠保留著呢?或是想得到更幸福的?在這過程裡,我們反而要想,你越是幸福,你越要想著:你的本性是向著甚麼?這便是我們應要反省的!

續……

文章重點整理

  • 神的殿在那一刻完結,正是在新婦教會的事奉、心志和信仰的精彩程度裡面。由是,在一剎那被提時,絕非閒懶之際,定然是竭盡全力,各人皆會在一時間、一剎那極致發揮。在現實裡,最輝煌的時刻卻是在剎那間,就是剛好每一件事情匯聚。
  • Finest Moment(最輝煌時刻)好比神外裝甲的聖靈,祂去預備、達成某些事情,在乎於究竟新婦教會要聖靈遷就,還是新婦教會就聖靈,能夠完全與之契合。神於歷史上如此印證錫安,因為沒有人能與聖靈契合到一日也沒有偏差。
  • 人從小長大有不同的需要和慾望,但看到需要和慾望的時候,每一次的鬥爭來自最原始的黑與白鬥爭下,人會輸的原因是一直未變成另一種思維方式,就是get(得著)和give(付出)。
  • 聖靈來到的時候,預設了就是要改變你,因為那個過程,正是讓你有生之年更加似神!
  • 「雙氧水事件」之後,神刻意讓人泊入外裝甲恩膏裡,神卻要牧師立即面對數之不盡的衝擊和磨鍊,裝備和迎接Finest Moment(最輝煌時刻)!

相關連結:
2012榮耀盼望Vol.656雙魚星謎(46)量度聖殿的杖──蘆葦(29)──約旦河號外篇(15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錫安教會的工作與最輝煌時刻的成長(1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