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

第一個動勢:源源不絕詩歌的兩個部份 (一)

 

為何第一個動勢的第二部份,需要相隔24年後,藉著熾焮的Zion New Song E,才能夠實踐出來?

l  在第一個動勢中,牧師只能教大約一半的內容,有些事則要待它發展至某一階段才能分享;

l  單靠知識是未能夠發揮第一個動勢的第二部份;

l  熾焮是唯一一個能無條件信日華牧師的人;


第一個動勢的第二部份

24 年前,日華牧師從神領受了第一個動勢,即源源不絕的詩歌動勢。眾所周知,每一位基督徒都需要藉著讚美敬拜,去進入神的同在、進入神的至聖所。

但詩歌,於香港卻是非常枯竭,遑論是24年前,即使如今,很多教會仍頌唱著幾百年前的聖樂,或改編美國和台灣的詩歌,而翻譯填詞時,更是填得亂七八糟,常常淪為外邦人的笑話。

然而,自24年前,日華牧師領受到第一個動勢,自第一首錫安新歌,508.《蒙神憐憫》出現後,錫安就有著源源不絕的詩歌、歷久不衰,讓我們得著真正的讚美敬拜。

不過,直至上星期,日華牧師才首次透露,其實第一個動勢,是有著兩部份,多年來,只是完成了第一部份,而第二部份,一直沒有人能發揮出來。今次,日華牧師將會詳細解釋,為何第二部份,需要相隔24年後,藉著熾焮的Zion New Song E,才能夠實踐出來。

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9月19日的分享內容。

日華牧師:

其實於當年,即1998年,我教導第一個 momentum(動勢)的時候,經已存在一個問題。那問題本身,大家也曾目睹,不過,你們不曉得我當時經歷的處境,以及第一個動勢存在的現象。譬如,舉一個實際例子,我永遠接受神賜予一些知識前,神會預先給我一個statement(立論),第一個動勢正是如此。或許那樣東西,我甚至從未接觸,那必定是supernatural(超自然的),於是,我便以另一種類似的形態分享出來,這樣你們就能完全明白,在第一個動勢中,為何當時只教了一半內容,以及為何會遇到這些事?為何有些事我知情,有些卻不然,有些事則要待它發展至某一階段,我才會知悉,並且可以分享某些內容。

教導熾焮射三分球

其實,這可從另一件事去理解,就是我教導熾焮射三分球。熾焮必會記得,開初我對他說:「今年暑假,你去預訂場地,之後我會教你射三分球。」當時我還告訴他:「我現時教你的東西,猶如magic(魔術)般,從前你做不到,但經我教導後,你便能做到。於比賽中,在最好的condition(狀況)下,十球中有九球能投進三分球。」只要他願意照著投射便可以!

當時,你能夠想像,他根本仍未達到此等級數,他只是喜歡打籃球而已。射三分球,存在許多技術問題,並非單單站立,不斷練習投籃就能做到,而是於比賽時,也要投進三分球。這牽涉你內裡有各種狀況,對手又會運用大量招式攔截你,亦會運用不同策略,使隊友無法傳球給你,又或者,於你接球後,被迫只能選擇傳球給隊友,諸如此類,有很多你需要考慮的狀況,才能於比賽中投進三分球。我所指的是,於比賽中投進三分球,而非站在固定位置射三分球,眾所周知,這是何其大的分別,甚至,旁邊有人會干擾你,到底我如何教導他,使他做得到呢?我是一個完全不懂得打籃球的人,對不?其實裡面牽涉到一樣東西,就是我有一組東西,但當我傳遞予他時,在我教導他的情況下,他要變成一個能夠apply(應用)這些東西的器皿。

裡面牽涉兩件事:

第一、我的知識組合;
第二、他這個器皿的改造。

關於我的知識組合,大家也知道,現已證明是可行的,對不?但你可知道我的知識組合,可行原因是甚麼嗎?原因是,我的知識是正確,並且,他這個器皿願意被我改造。

那你便明白,若這器皿只肯改變一半呢?或者完全不肯改變?又或改變的程度,硬要保留自己一向的壞習慣?那如何是好?你要我怎樣做?可是,現在不是指打籃球,而是從至聖所出來的Oracle(神諭級信息),那你要我尊重人,還是尊重神?所以大家會看見,熾焮後來打籃球的表現,經過我的教導後,他果真能投進三分球,甚至,他後來教導其他小獅子時,亦是沿用我教導他的方法。

甚至我會教導他,如何dealwith(處理)個人情緒,皆因,雖然潛意識能投進三分球,但你的情緒會於比賽中作出干預。事實上,當我講完這一點後,正好於同一年,他眼見籃球員Curry(Wardell Stephen Curry II),在一場比賽中,連一球三分球也沒有投進,是的!完全吻合我所教導的,三分球必定存在這問題,你完全受情緒控制。

若你的情緒陷入bugs(漏洞)後,就必定會出現這種現象,誰料到,當我說完之後,同年就看見Curry發生了這件事。其實,這牽涉到甚麼呢?雖然我有technique(技術),但他也要提供vessel(器皿),他要提供相應的器皿才可以。

皆因,他做不到的原因,即他投不進三分球的原因,有兩個理由:第一、他根本沒有這項技術,亦不具備這方面的知識;第二、他具備這方面的知識,但身體狀況應付不了。所以他便明白了,我於那段時間,每星期訓練完結後,便要求他鍛煉指定的肌肉。即教導他怎樣做,如何藉著ArnoldPress(阿諾推舉),鍛煉他的shoulder(肩膀),務求於整場比賽中,你最遲感到疲累的,就是肩膀上的肌肉。

這些全都是知識,我全都擁有,你試想,其實是完整的知識,完整至一種程度,彷如我全都做過。

願意被改造的器皿

然而,這樣行得通嗎?可以!他願意鍛煉並照著做,他不會在第一點上已與我爭拗,更不會每遇到技術問題時,便第一時間拿出來埋怨困難云云。如此,他怎樣變成一位接受技術後,再變成一個能在身體上應用這技術的器皿呢?對不?這是肉體層面,屬於最容易的。但第一個動勢,並非用肉體達到的。所以,我傳遞了技術給他,及後就要視乎,他是否能做到第二部份的器皿。

由是,這次熾焮有好些事情要跟Vessel等人合作,我都會對他們說:「其實你們現時幫助他(熾焮)繼續發展E Song,你們是負責提供技術的部份。」技術方面是必然的,因他已花了十多、二十年,在這範疇上鑽研,正是我所指第一個動勢的技術,並且有此需要,有那種秘技,皆因,這涉及屬神的層面 —— 敬拜讚美,有些事是不能觸犯,有些事是不能玷污,那些技術,就是第一個動勢的第一部份。然而,當我開始想分享後半部份,如何用恩賜運作接收每一個旋律(melody),與及每一個信息(message),然後,用旋律去包含這信息,那時還要加上圖畫,全都加起來後,便發覺不行了。

何解?就如你教一個人跳遠,由一開始的標準,起步是跳十米,接續第二個標準,即第二步,並非要飛,仍然是跳遠,但第二步的起步,卻是一百米。

嘩!由十米變成一百米,明白嗎?可是,當初要跳十米時,已經做到發出「嗌嗌聲」(長吁短嘆),骨頭也幾乎要散掉的聲音,那你叫我怎樣再教人跳一百米,對不?十米及一百米,但我知道是可行的。

這牽涉到一百米要有一個嶄新的器皿,就如一個例子,你教導一位西人用中文說預言,那你是否該先教導他中文的技術?這是必然的,因為他不懂中文,試問,一位西人又怎能用中文說預言呢?開玩笑吧!你一定要教他所有中文詞彙、《聖經》及經文,你先要教導他中文,因那是中文的預言。好了,但是否所有學完中文的人,都曉得說預言呢?

對比之下,就是我所說的,第一個動勢裡,由你創作歌曲,能創作出無限的歌曲,只要你想,就能隨意創作出動聽的歌;對比你能用歌曲去說預言,你知道兩者相差多大嗎?根本是人類無法做到的,明白嗎?當做第一部份時,已經會遇上阻力。於是,若想從油的恩膏跳至酒的恩膏,這就不行了!因為他們只能夠 contain(盛載)油的恩膏,原因,這牽涉到器皿的問題。好了!為何我會說器皿呢?例如熾焮的器皿,於投射三分球方面,就是他的肌肉、骨架、力度等。我指的是他們的spiritual(屬靈)問題。在教會裡也曾試過,若他們的屬靈不行,便藉著信心搭救,即是以信任我搭救。但這種情況並不多,因相距太遠了,由是,便會出現這問題。何解?因為你不會用痰罐去盛載最貴的酒,還是曾使用過的痰盂,即舊的痰盂。

你不會的!你不會這樣行!這是對酒的一種侮辱,亦根本不可能如此,尤其那是神的恩膏。所以,就器皿而言,若他們不能變成另一種類型的器皿,又怎能轉換另一種盛載物呢?即由一個盛載油的瓶,轉為盛載極貴重新酒的瓶,這是需要轉換器皿的。

但如我所言,通常那器皿,按我的經歷,假使其價值無法更改,但起碼對我的信任足夠,這樣也可以!譬如,舉一個實際例子,我用一個例子,好讓你們能理解。這個因為信任,而導致某神蹟可以誕生的例子,就是主耶穌叫彼得行水面。

主耶穌叫彼得行水面,並非因為彼得能夠行水面,對不?你會看見,彼得能行水面,全因為他對主耶穌基督的信任,僅此而已,他不是一個行水面的器皿,他不是一隻青蛙,對不?他是一名漁夫,他知道是無法行水面的,他之所以能行水面,是因為主耶穌能行水面。好了,但問題是,接下來,他在水面的時候,他發覺風浪甚大的時候,那時我們也分享過一篇信息,他就沉下去了,對不?好了,你現在想一下,為何他沉下去?第一,他不是行走水面的人才,亦沒有行走水面的能力。他當時行走水面,源於對主耶穌基督的信任。但當他看見風浪甚大,相比他對主耶穌基督的信任,與及是否能夠行走水面,他對主耶穌的信任下降了。他不是一件行走水面的器皿,但當時能夠行走得到,完全來自他對主耶穌的信任,所以他才行走得到。因此你會看到,最後主耶穌走過去扶著他。為何《聖經》要記載這件事?就是要告訴你,恩膏就是這樣的事實。

無條件的相信

所以,我經常提到,熾焮是我一生中,唯一一個無條件相信我的人。因此,你會看到在他身上,有很多方面皆突飛猛進,是你們也很羨慕的。很多時候,你甚至會想,那是因為我沒有教你,所以你做不到。其實不然。事實是我教了,你也做不到,因為你們並沒有那質素,導致那事產生化學反應。就如先知講道,由一個西人以中文講預言,成為一個先知,當中牽涉的化學反應,並不是我告訴了你技術,你就自然能夠講預言。我不能預先跟你說:「你講這幾句,就是預言了。」不是這樣的。「你照著讀這句,就是預言了。」變相那就不是你在講預言了,對不?

並不是我教會你中文,就自然懂得說預言。裡面還需要有某些東西,繼而產生那種化學反應、那種神蹟,就是神的恩膏入住了你裡面,然後在你生命過程中,不斷與你共同進退下,才能產生那種果效。講中文這些技術,就算沒有神的靈,你有技術都可以的,對不?這就是第一個動勢,他們一定記得的,當年我就已說明,第一個動勢不單是作歌而已,我已說明了。但是,當我們觀看第一條影片,大家也發現,原來神早已預知第一個動勢,所以我極為期望!其實,根本真正完成、大家能見到全貌,是於這一年開始,這才是第一個動勢真正的全貌。但當年我講出來時,就如天方夜譚。就算是第一點,即源源不絕、喜歡作多少詩歌也能輕易做到,這已經是天方夜譚了。但我接著說的預言性詩歌(prophetic song),真正的預言性詩歌,你們終於見識到。

你會看見,他的預言性詩歌,簡直就像我的預言性講道(prophetic preaching),都是出自同一個人,都是我知道的所有秘密,只不過我知道,以講道形式,應該怎樣產生;以作歌形式,又應該怎樣產生。例如講道形式,我一定要知道所有講道結構、蒐集資料、找經文、查考原文等技術。但這些技術不能使我有預言性講道,不可以的。它只是使我講多少道也可以,對不?當然,講多少道都可以,也需要有神的靈同在,即內裡一直要有神的帶領。可是,要變成預言性的講道,神的帶領就必須由「油的帶領」變成「酒的帶領」。當然,你們見識到,從「2012信息」開始,原來,我的講道,不只是「2012信息」才具有預言性。其實,我人生中作出的每一個事奉決定,也具預言性。所以,並不是「氧份療法」信息,導致「4794」這日子如此準確,而是我行動上導致的。對不?因此,不論我的講道或行動,也具有預言性。

由此可見,我的講道分了兩部份,第一部份,我比任何人都更理解講道結構、語言技術、措辭;此外,對於我分享的每個題目,也真正深入研究。就如我研究有關醫學,我真的有著手研究,且修讀了一個學位,但並不代表那些不是預言性的。那些既合乎醫學,也是預言性的,對不?然而,因為我兩者並存,第一,技術;第二,就是屬靈(spiritual)。所以我的講道,雖然差不多集合了世上所有你能夠想像的題目,但全都是預言性的,這當然是前所未有的。因為,就算具預言性,你看看PaulCain,你會發現,他只有在講經文或《聖經》的題目時,才具有預言性(prophetic)。何曾見過他在講醫學、醫藥陰謀、科技壓抑、privatizing(私有化),甚至神話等方面有預言性呢?他一輩子都從未想過這些,更別說是做過了。

但你見證了,我在知識的海洋中有研究,甚至連挑哪些知識分享,也具預言性的。因此你能看見,我在兩方面都做得足,即,在技術上做得足;並且,更高難度的,在屬靈上亦做得足。我已用數十年證明了這事。但問題是,當我教第一個動勢時,我發現了一個問題,打從一開始,他們在技術上就做不到。做不到的原因,並不是他們愚蠢或沒有音樂背景,而是他們沒有恩膏,神在「油的恩膏」層面已經卻步。其原因,如我所說,為何彼得會下沉呢?明白嗎?不用問了,單看都能知道原因,是因為他對主耶穌基督的信任存有保留。我發覺這種保留,導致我教導他們,不能如教導熾焮般順利。我教導熾焮時,看到他單在技術上,多了某些東西,是大人沒有的,因此,必然是神的介入和參與。於是,我便知道我可以教導他另一部份,讓他嘗試邀請「酒的恩膏」的級數臨到。而熾焮做得更順理成章,因為他有小孩子的信心。

我稱之為「大人會有的污染」,導致我們無法擁有小孩子的信心。理由有很多,無法一一道出,每個人都有林林總總的問題。於這裡,日華牧師分析,我們作為屬靈的器皿,卻未能成功突破的原因,往往是因為我們人生中,充斥著林林總總的問題,導致我們未能成為適合容載恩膏的器皿,因而未能得著第一個動勢的第一部份,及第二部份。

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9月23日的補充分享。

日華牧師:上述提及有許多理由,言之不盡。第一部份的理由,通常較為少,因本身第一部份不是說很貴重的器皿,是承載大量的技術(technique)和少許的靈感。所謂「少許的靈感」,其實只是油而已,因此,那器皿無需超級乾淨、超級擁有小孩子的信心,即使沒有超級擁有小孩子的信心,但也會對神的受膏者超級信任,那麼,誰示範了擁有這些特質呢?

包括彼得,彼得已經是一個失敗的個案;另一個成功的個案,當然是約書亞;另一個半成功、半失敗的個案,當然是以利沙,對不?以利沙死於非命,因他根本沒有完全遵照以利亞所交予的命令,去完成以利亞最後交托的三個任務(task)。

論到不能擁有酒的恩膏是複雜的原因,因酒的恩膏要求很高的標準,在這要求高的標準中,其最低標準,最低的程度,甚至你擁有油的器皿標準,經已可以轉變到酒的恩膏,是可以的,因你可以轉變到其最低的標準。酒的恩膏標準高的原因,因你要擁有神的形像、是一個新皮袋,最基本擁有神的七靈,因此,主耶穌基督就是屬於這種級數。因擁有神的七靈,才能充份使用這些智慧、使你分別為聖,度過一生。

由是,姑勿論那些多麼複雜,擁有酒的恩膏,器皿須具備的各樣要求,我講述最低的標準,就是對神受膏者絕對信任,僅是這點,也未能通過。因此,你想想看,這情況大家有目共睹,即,我是有的,有部份我自己真的能做到,譬如,講道、盡心竭力等,亦可說在教會界中,即使整個宗派、神學院,花盡他們所有的時間,也無法做到我能做的事情;在知識方面,整個電台也無法做到我們發掘到的奧秘。但問題是,有一些事情,我真的沒有時間去做。我沒有時間做時,許多時候,我會交給其他器皿去做。可是很多時候,那些器皿連最低的代價也付不到,就是對我的信任,即,對待一位受膏者應有的態度。

由是,我常提及一樣東西,對待一位受膏者應有的態度,你就能從我身上支取到酒的恩膏,應用在你的事奉(ministry)。這就是我所知道,但我很少遇到,所以,許多人能從我身上支取一部份恩膏去事奉,就算傳威策略家、Eddie策略家、玉珍師母、展鳴策略家,他們能支取到我一部份授予的恩膏去事奉。倘若想再提升級數,就可看見,神用彼得行水面的例子,讓我們看到一樣東西,到底他是否那器皿,能盛載行水面的恩膏呢?不是!但他給了一個最低標準。你會看到他「給」與「不給」之間出現的現象,教導和讓你理解我所分享的。即第一個動勢,正是有這個問題,因它真的偉大得太過份,簡直是在二十多年後,你仍然感到嘆為觀止。然而,也僅是做到一部份而已,你試想,便更加知道,神講求這器皿的配得,一點兒也不過份。因實在太高榮耀了!倘若一個人連做最低酒的器皿標準,也做不到的話,神便一定不會給予,因酒的恩膏實在太偉大。

續……

 

文章重點整理:

  • 第一個動勢:自第一首錫安新歌508.《蒙神憐憫》出現後,錫安就有著源源不絕的詩歌;
  • 第一個動勢是有著兩部份,多年來,只是完成了第一部份,而第二部份,一直沒有人能發揮出來。需要相隔24年後,藉著熾焮的Zion New Song E,才能夠實踐出來。
  • 要吸收日華牧師所教導射三分球,熾焮需要:第一、日華牧師的知識組合;第二、自己作爲器皿的改造。
  • 熾焮願意鍛煉並照著做,他不會在第一點上已與日華牧師爭拗,更不會每遇到技術問題時,便第一時間拿出來埋怨困難云云。
  • 因為信任,而導致某神蹟可以誕生的例子,就是主耶穌叫彼得行水面。
  • 熾焮是日華牧師一生中,唯一一個無條件相信日華牧師的人;
  • 對待一位受膏者應有的態度,人就能從他身上支取到酒的恩膏,應用在自己的事奉中。

相關連結:
2012榮耀盼望Vol.659雙魚星謎(49)量度聖殿的杖──蘆葦(32)──約旦河號外篇(18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第一個動勢:源源不絕詩歌的兩個部份 (一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