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

報恩的原則

直接能與神連繫的秘密是什麽?

l  日華牧師和兒子熾焮能與神連繫,因他們最初事奉的動機是為著報恩。

l  一般人生命中帶有很多的雜質,成為錯誤動機去尋找神或事奉。

l  將自己生命中的100%雜質移去,才能夠與神連上。


以「報恩」為事奉動機

不單熾焮,牧師當年回港建立錫安教會,最初的動機也是為著報恩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8月29日的補充分享。

日華牧師:這個現象,是歷史上常有的。於《創世記》中,正提及約瑟的枝子探出牆外,又是Wall(圍牆)的原則。

意即,他本身這樣做,只是為了「自己人」,然而,神用他們去祝福的人,卻是遠遠超過所謂的「自己人」。我便是了!我本身所想的是多麼的狹窄?我的異象只是努力建立一所教會,帶領一個復興。甚至,可說是送贈給那群曾在真道教會照顧我的人。雖然為數不多,只有40至80人。僅是這樣而已,我的目標就是如此細小,為他們努力和預備。因為我知道他們正在等候的那個復興,我知道答案在哪裡,我已經捕捉到那答案和連繫了。

皆因,他們所謂的正等候和尋找神,待神像要悔改般,給予他們一個復興。但,我確知自己已經能與神連繫(connect)。故,我希望能建立一所教會,將我與神連繫所得到的東西送贈給他們,才開始了錫安。其實,剛開始的時候,這差不多是九成真正的目的,是九成!因沒有想這麼大,只想為他們建立一所教會,帶一個復興回來。怎料,就探出了牆外!現在,他們卻全部完蛋了,反而,能祝福將來一千年的人。其實,熾焮的動機差不多可說是於不同的環境,有同一個結果(outcome)。他本身就是為了他的同學,但他的同學與我的不一樣。我這一群全是說中文,而他的同學全是說英語的。

因此,他就有一個方向、purpose(目的),神就是用這樣的方式,導致他的枝子亦探出牆外。即他除了幫助這一群同學,但其實,我們將要來臨的復興,全部可以是中文和英文的話,根本是覆蓋全球所有的文化了。正是這樣!其實,現在便更加明顯,即與神當年提及約瑟那個呼召(calling)。顯然,我和他也是因為這個由小做起。正是這個由小做起,才是我和他能直接與神連繫得上的秘密。

因為,我們很多的雜質,成為我們的動機去尋找神或事奉(ministry)。但那些雜質,我們很多時覺得自己用了九成雜質,一成也可以。然而,很多人也不知道,你擁有1%的雜質也不可以。所以,有些人一生也與神無緣。正因為,他有太多雜質,自己也不自知,並輕易讓這些的雜質,縱容在自己的呼召、人生或事奉裡。這些,我會在熾焮長大的時候,慢慢教導他,這些雜質,這些好,可以留下,那些不可以。那些要用你的意志力和委身,慢慢的清除它。因,我自己曾行過這條路,所以,他從小由十多歲起,真的對信仰、事奉有興趣,我便逐點逐點輔導(counsel)他,這樣才可以。由於,有些人太遲了!遲至一個點,根本是不可能,是不可能的。因為,這麼多年的門徒訓練便知道,太多雜質了!若連這些也要剷除,那人的人格也會崩潰,我說的是幫助的所有人。

性格由自己本身的取捨

因為,我們很多的人格也是來自於自己本身的取捨。若你真的被他突然間知道自己相距甚遠的話,大多也受不了,即受不了自己是這麼弱。說實話,我在講道中稍為透露教會某些方向、某些人的弱項,我亦知道,有時候他們的內心感到不舒服。倘若我真的將事實,只透露0.1%經已如此,若我透露10%呢?至於熾焮那些呢?我便逐步逐步,可以將他的99%雜質移去,但,這真的要父親和兒子才可以。其實,於過程中他也知道,於早年我已不斷提醒他,「我不會搶奪你的東西,不會與你爭,我是為你好。我從來沒有想過去傷害任何人,包括不會傷害你。」這樣的溝通,他便容易接受多了!再加上他的本性,他有他的目標,就是這樣。

假若那些不是我的兒子,是我的朋友或其他人,是不行的!他們會崩潰,簡直是全人格崩潰。當我一分享,他突然間發現,向來以為自己有五成達標,卻發現原來99.9%不達標,那叫他如何自處?對不?再者,很多時亦會徬徨。同時,將每一點改正,即便是0.1%,而非1%,單0.1%去改變一個人,也非你想像中如此簡單,這是很困難和根深蒂固的,是需要慢慢等待的。故,雖然主日我的講道,是如此尖銳,但普遍給大家聆聽,大家便能慢慢的逐一成長和跟進。然而,我有很多東西不能夠直接的傳遞,所以,始終於傾聽神的聲音,對比整所教會而言,我超越你們很多。其實,這正是我時常所針對,那種性格的完美。

當然是在神的眼中,而非自己眼中那種的特性。由是,我時常提及,若我真的門徒訓練,並非那些已是我的門徒,被我對一的話,他們未必能承受得起。因那些不被我門徒訓練的,有些與我的門徒相距甚遠。以我現在而言,已不懂得分輕重,簡直不懂分辨。因為,早年我與他們一同長大,我才能慢慢藉觀察、理解,以友誼的方式,慢慢去幫助他們。但現在,若突然加插一個人來,需要幫助的話,隨時我的幾句說話,很多時已令他感到受傷害。

正如日華牧師所分享,當初,牧師是抱著報恩的心願,返回香港建立錫安教會。但最終,由旺角新興五月花的「真道教會」,轉會來到錫安,至今仍留下來的,就只有玉珍師母、郭錦棠弟兄、何志偉夫婦,年輕時曾返過的輔政策略家,及現時居於加拿大的胡敏洪弟兄等等。當然,由觀塘「真道教會」轉會來到錫安,且至今仍然留下來的,則有展鳴夫婦及湯偉基弟兄等等。然而,日華牧師從微小的心願開始,卻建立出一間二千人的新婦教會,更成為往後千禧年,所有人的唯一標準和答案。

文章重點整理

  • 日華牧師和熾焮是因為由小做起,以報恩成爲動機,直接與神連繫得上!日華牧師希望能建立一所教會,將自己與神連繫所得到的東西送贈給弟兄姊妹,才開始了錫安教會。熾焮為了他的同學,因他的同學全是說英語的,而開始了BTTM及往後ZNSE事奉。
  • 約瑟的枝子探出牆外,日華牧師只想為真道教會建立一所教會,帶一個復興回來。怎料,這教會並不接受,反而,能祝福將來一千年的人。熾焮就有一個方向,他除了幫助這一群同學,但其實,將要來臨的復興全部可以是中文和英文的話,覆蓋全球所有的文化。
  • 不能讓生命中的雜質成為自己的動機去尋找神或事奉,人若擁有1%的雜質也不可以。所以,有些人一生也與神無緣。正因為他有太多雜質,自己也不自知,並輕易讓這些的雜質,縱容在自己的呼召、人生或事奉裡。

相關連結︰
2012榮耀盼望Vol.658雙魚星謎(48)量度聖殿的杖──蘆葦(31)──約旦河號外篇(17)
一脈相承祝福的傳遞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 報恩的原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