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

第一個動勢:源源不絕詩歌的兩個部份 (二)


神是如何帶領錫安教會開啟音樂動勢的第二部份呢?

l  音樂動勢有兩個部份: 部份必須在技術上擁有夠「油的恩膏」;第部份,這器須潔淨夠「酒的恩膏」。

l  而第部份存在盾,就是技術上容易被污染,所以未被污染的器,做第部份比第部份容易,而熾焮擁有小孩子的心,所以他做第部份比第部份容易。

l  E Song 2022 8 28,正式配合主的流程,填補整個錫安新歌⼆⼗四年來的空缺。


第一個動勢的第一部份:油的恩膏

以下,讓我們接續之前,⽇華牧師於2022919⽇的分享。 

第⼀個動勢,本⾝就是⼀個神蹟(miracle), 要使這神蹟發⽣需要: 第⼀,完成第⼀部份, 必須擁有⾜夠「油的恩膏」; ⽽完成第⼆部份,則必須有⾜夠「酒的恩膏」。 但如果連第⼀部份「油的恩膏」都很勉強, 是神看在我的⾯⼦才賜下的, 可想⽽知,「酒的恩膏」真的是想都別想了。因為那⼈,我會以「不配得」來形容。 由是,在第⼀個動勢, 你們會知道,為何我要設立Sing Song ZionSSZ)。

我當時就說: 「你們開始創作吧,你們做得到之後, 恩膏會臨到弟兄姊妹。 因為你們⼀個⼈不配得,七個⼈亦不配得。 但是別怕,只要你開了個頭, 搭配整間教會就配得了。」 但是,這也只是配得第⼀個部份。 因此,現在我們創作的詩歌, 並不如我當時那麼⼤的想頭, 希望告訴了七個⼈聽之後, 這七個⼈可以包攬全部⼯作。 其實神告訴我, 由我⼀個⼈就可以全做了,⼀個⼈就⾏! 那你想想,我告訴了七個⼈, 他們的⾳樂造詣遠遠超過我, 我本以為⼀定能⾏。 但最後發現不⾏,他們反饋(feedback)有阻⼒。 我就知道他們缺乏了「油的恩膏」, 因⽽無法做到。 

所以,我就指出: 「之後在 SSZ,你們會看⾒, 當你們完成第⼀個動勢的初階後, 整間教會便會配得了。 但是,不⽤告訴他們第⼀個動勢的秘密, 因為,當他們看到你們做, 並不是因為信任你們,⽽是因為信任我, 亦可以直接跳過你們,甚⾄跳過技術層⾯, ⽽得到第⼀個動勢頭半部份的恩膏。」 

 

第一個動勢的第二部份:酒的恩膏

整體加起來,造就了我們教會, 於過去⼆⼗多年, 有著源源不絕的詩歌,且遠超其他教會! 但是,兩者之間,就器⽫⽽⾔, 若本⾝是未被污染的器⽫, 其實做第⼆部份比第⼀部份容易,真的。 ⽽熾焮在錫安⻑⼤, 所以,他做第⼆部份比第⼀部份容易。 

由是,反過來,我開始慢慢讓他嘗試, 正如常常教導對⼀般, 「你試試這樣、這樣做吧!」試了之後,⼜發現他能做到; 「那試試收⼀下吧,咦,⼜能做到!」 於是,我教導他, 第⼀部份的,就請教 Vessel, 讓 Vessel 分享⼼得。 因為,第⼀部份根本就是「油的恩膏」, 是技術層⾯的。 

熾焮甚⾄不需要完成第⼀部份的全部, 若他全做了,Vessel 跟其他⼈就沒事做了。 因此,熾焮專⼼做第⼆部份, 即屬靈層⾯上, 保持⼀個好的器⽫, 得到⼀個信息(message)及整幅圖片(picture)。 就如我們發了⼀個夢, 等於⼀個⼈發惡夢,然後把惡夢說出來⼀樣, 那⼈未曾想過會發那個惡夢, 沒有想過這樣的劇情,他只是寫出來⽽已,對不? 

你會看⾒,這差不多是接近被動下, 在惡夢中得到⼀個信息、圖片及感受(feeling)。 然⽽,⼀個先知在接收信息時也是如此,都是被動的, 接收⼀件他從未想過、從未預備、從不知道的事情, 然後得到後,只不過是以技術(technique)描繪出來, ⽤⾳樂去描繪出來。 熾焮便是在靈裡,得著了第⼆部份的軸⼼。

第⼀個動勢的第⼀部份, 我們基本上已經發展(develop)了⼗多年, 那個已不成問題。 反⽽,現在可⾒,我們⾒識到這⼀種我所說的, 因以前來說,我甚⾄是…… 話說回來, 你試想當我教導熾焮投出三分球之前, 我對於投三分球的要求(requirement)會否知道很多呢? 其實我不是知道很多, 我只知道,只要是神告訴我的,就⼀定做得到, 我不知道需要甚麼⼈種、協調才可以做到, 當然,我看⾒時便會知道。 

所以,當神給予我第⼀個動勢時, 我也不知道應該需要甚麼, 我只是教導他們⼀步,看看他們能否做得到, 再教導⼀步,看看他們能否做得到。 甚⾄,我也不知道需要⼀個甚麼器⽫, 才能夠完全做到第⼀個動勢, 我指的是在⼗多、⼆⼗多年前,我是完全不知道的, 我只知道,我已經完全得著。 

因神確實⽤這句說話成為開場⽩,明⽩嗎? 當然,後來證明絕對是了。 可是,因為我未曾嘗試過, ⽽且,歷史上也未曾有⼈做到, 因此,當我教導他們時, 我也不知道他們需要做些甚麼, 其實,我真的不知道的。 因這是他們最低限度要付上的代價。 

甚⾄,神不讓我知道,他們該變成⼀個怎樣的器⽫, 我真的不知道,我只是負責教導, 然後便發覺,已經不⾏了! 神⼜不容許我給予提⽰,因為祂不告訴我。 但我不知道需要⼀個怎樣的⼈、甚麼的態度, 如果我知道的話,⾄少也可以要求他們。 當然我不知道,就算我這樣要求他們, 若過不到神的話,都不會給予酒的恩膏。 

所以,這也是⼀件懸案, 因為當去到那裡,總之就會很慢,緩慢到不得了。 即,把歌曲變成圖片、故事, 或是⼀個完整(complete)的信息, 當中有很多阻礙, 不但是技術上的問題,⽽且是轉接裡⾯的靈感。 因此,便可以看⾒第⼀段影片, 在熾焮⼀歲時推出了,之後便停⽌。 

可是,直⾄熾焮出現,我便嘗試教導他。 他本⾝在技術上不是很出眾, 但在神的感動及接收圖片⽅⾯也可以, 我便教導他在填詞上做這事,亦教導他閱讀英語的詩, 例如,他可閱讀某年⾄某年的詩集, 教導他在這⽅⾯的技術, 當他⼀翻譯詩歌時便看⾒了。 因此,我也告訴熾焮, ⾃從我第⼀次看到那⾸歌, 便立時與熾焮說:「這⾸歌是經典」, 就是講述有錢⼈落地獄的那⾸歌。

當我看⾒時,我便知道可以了,即他已經得著了﹗ 這不是你老練、經驗豐富, 就⾃然能夠創作出這樣的作品,不是的! 那是⼀種獨特的, 不應是他的年紀能夠契合出來的信息。因為那種把字眼契合圖片,再契合旋律(melody)的話, 這是需要神加入酒的恩膏, 才能輕易把這三樣東⻄, 融會得那麼⾃如、暢順和容易「入腦」(記憶深刻)。 因此,我從熾焮的⾝上就可以看⾒, 原來是這樣的器⽫, 可是,我以前是不知道需要這種器⽫, 我只知道我擁有了整個部份。 但問題是後半部份, 因為,過程中需要不斷教導, 然後⼤家⼀起討論,才能誕⽣。 

 

唯有熾焮能承接音樂動勢的第二部份

即使我與熾焮談及第⼆部份時, 他也會反饋,然後我再告訴他; 如是者,他再反饋, 我⼜再告訴他: 「當你遇到這個困難時,你可以如此做。」 但是,我每次教導他解決困難, 教導他如此做時,其實⼈是做不到的, 除非擁有恩膏,就是酒的恩膏, 這樣,他便能做到。 因為我⼼知肚明, 即使我將這事情告知整個 Music Team(⾳樂團隊), 我告知他們如此做, 他們其後必定做不到,因為他們不能反饋。 意即,他們簡直做不到, 因為箇中缺乏了那種元素,使那事情可⾏。 

可是,熾焮呢? 我告訴他:「你嘗試這樣做吧! 你嘗試這樣做吧!」 就如你叫⼀個⼈: 「你⽣病嗎?你⾃⼰回去禱告吧!」 你知道有個元素, 你告知他⾃⼰禱告⽽已,對不? 那個必定是答案, ⾄少是其中⼀個答案,能夠超⾃然痊癒。 可是,既然他能痊癒, 便知道箇中必定有些事情, 是你與另外⼀⼈,或⼗多⼈, 你告訴他們⾃⾏禱告,卻未得醫治的⼈, 他是多了⼀些東⻄,正是如此! 

因此,我知道接下來的答案, 我便繼續教導他。⼤家便看到,這年間, 他逐漸將每件事情迎刃⽽解, 他每次也宣稱是爸爸教導他的。對不? 但是,若我將這些事情教導⾳樂團隊, 他們只會 discredit(懷疑)我⽽已。 「你所教的東⻄,只是『⼤隻講』(誇誇其談)! 你所說的東⻄,根本不可⾏的!」 因為,於第⼀個動勢的⾸半部份, 我已遇到這個問題,即已經有反彈。 

因為在技術上, 仍有某些事情須擁有⾜夠油的恩膏,才能做到。 不是單靠我說,便能做到。 即使我分享出來, 但也需要他們邀請到那種恩膏才⾏。 這樣,最後也完成了第⼀個動勢的第⼀部份, 也能稱為「完全完成」(fully completed)了! 但並非單憑⼀⼈,或是七個⼈, 乃是藉著整間教會的千多⼈, 這樣才能完全完成前半部份。 

可是,⼤家親眼⽬睹, 第⼆部份呢? 我們教會的千多﹑⼆千⼈,⼜能否做到呢? ⽤了⼗多﹑⼆⼗年證明做不到! 但,⼀個⼈卻能做到!對不? 

這正是我所說的事情, 既然他⼀個⼈能做到, 你試想,我當時知道的, 神跟我說,其實我⼀個⼈也能做到整個第⼀及第⼆部份。 這是⼀個事實,確是如斯容易! 可是,我說了最⼤問題是, 你們在器⽫裡有技術, ⽽技術也須擁有⾜夠油的恩膏。 接著,酒的恩膏⽅⾯, 器⽫亦須潔淨⾄有⾜夠酒的恩膏。 因此,在前⾯第⼀部份,便存有⼀個⽭盾, 因為第⼀部份容易有污染, 技術是最容易有污染,明⽩嗎? 

那麼,你做妥了第⼀部份時, 若你覺得毋須如此謹守⽇華牧師所教的, 那你已污染了,使⾃⼰不能完成第⼆部份。 你明⽩嗎?但是,第⼆,乃是必須擁有⼩孩⼦的⼼, 縱然他們尚未能做到, 但⾄少他們對我的信任, 猶如彼得對主耶穌應有的信任般, 才導致他能⾏⽔⾯。 因彼得⾃⼰也知,他絕對⾏不到,對不? 但⾄少,他今次暫時能⾏, 乃因他對主耶穌的絕對信任。

 

填補錫安新歌⼆⼗二年來的空缺

 所以,於第⼆部份, 我剛才便提到,熾焮正是能⾛進這領域, 但,當然原來是神的預備(preparation)。 正如錫安新歌第 22輯, 原來當時有感動,Vessel 便知道吧! 我當時吩咐他選擇⼀張熾焮側⾯的照片, 不要正⾯,免得將來不能對外發佈。 要這樣的照片,作為第 22輯《⻑⼦》的封⾯發佈。 

現在回看,原來當時此舉, 亦是⼀個非常恐怖的預⾔。 結果,E Song 於今年 8⽉ 28⽇, 正式配合主⽇的 flow(流程)了! 

對於這個流程,你曾否想過⼀件事情, 乃是當熾焮 fulfill(滿⾜)了這個流程, 但現在⼤家發現, 這根本是整個錫安新歌⼆⼗多年來的空缺, 根本就是⼀個空缺! 可是,沒有任何⼈能填補這個空缺(void)。 沒有⼀個群體, 甚或我們整間如此精通⾳樂的教會, 也未能填補這個空缺。 但是,現在⼀個⼈便能填補了! 你試想,這是多麼恐怖! 壓根兒,第⼀個動勢, 正是如此 supernatural(超⾃然), 意即,它的存在已經是如此超⾃然。 這個空缺,神早已預定於22 年後, 才被填滿,正是如此! 因為你試想,既然如此超⾃然, 22年前,神怎可能不知道此空缺呢?對不? 

可是,對於此空缺,你親眼⽬睹, 若缺少了我所說的東⻄,它絕不能被填補。 沒有⼈能填補。並非有⾜夠的英文背景或其他能⼒就能做到,非也。 它確實存在於我們當中,且佔⼀很⼤的位置。 ⾃錫安新歌第⼀個動勢出現;第⼀⾸詩歌開始, 便⼀直存在這個 void,這個空缺。 

直到現在,我們更能看到這個空缺之⼤。 此刻,在正式填滿這個空缺的時候, 當天,在尚未教導他們關於第⼀個動勢之前, 我預先所說的⼀番話,才正式讓你們親眼⽬睹, 已全然完成了。 但是,我可以肯定地說, 若果當天,在我說第⼀句的時候, 你們對我的信任,有今天你們對我⼗份之⼀的信任, 便已經做到。 

可是,當年你們對我的信任, 並沒有今天的⼗份之⼀。 即使僅有⼗份之⼀, 神也會勉強地讓這件事發⽣。 但事實是,連⼗份之⼀也沒有。 這樣你便能明⽩,為何我常⾔: 「於我有⽣之年, 從沒有⼈以正確的態度去對待我。」 所以,他們無法捕捉到, 他們⼈⽣中的 Finest Moment(最輝煌時刻)。 如此,你現在才完全明⽩我所說的。 因為,你親眼⽬睹, 這個空缺,正是存在於第⼀個動勢之中。 但是這個 void,即這個空缺, 我在教導第⼀個動勢時所說的⼀番話, 當中已包含這次你所看到,於今年才出現的事情。 

可是,僅是完成了⾸部份, 不過已經非常超⾃然。 ⾄於第⼆部份, 只能如你所⾒,於今年才能完成。 就是如此。 現在所說的是, 當年在我分享這個動勢時, 你們缺少了甚麼。 因為,當年我已經知道。 眾所周知,是由我教導熾焮完成這第⼆部份, ⽽非由傳威牧師或其他⼈, 是他有所不明時向我發問,我教導他的。

然後,他便做到了。 所以,其實我⼀直都知道, 如何能夠做到現在的級數, 早在⼆⼗四年前我已經知道。 在教導的過程中, 記得當時,我曾給你們練習去完成,是嗎? 初時,你們尚且能完成部份, 可到後期,你們開始向我反映, 表⽰無法完成,即已經無法完成了。 

由是,我便知道, 本來不應該是這樣的。 因為,理應你們擁有那種恩膏, ⽽且是神告訴我,你們可以的。 這樣⼜怎能跳去下⼀步,進入酒的恩膏呢? 故此,便⼀直停留在油的恩膏。 ⽽油的恩膏是可以以量增加, 所以便加入弟兄姊妹⼀同參與。 但酒的恩膏不能這樣,沒有就是沒有了。 因為,那是講求靈感,對嗎? 但是,從來你在我⾝上,看到的都並非靈感, ⽽是預⾔性的講道;預⾔性的姿態(gesture)。 當中,通常其動態和⾏動,皆是預⾔性的。

我就是知道那⼀部分, 可以將講道的恩膏複製下去。 即那部分,正是將酒的恩膏複製下去。 可是當時,第⼀部份已經無法完成, 更遑論完成第⼆部份。 所以,我便把這部份保留著。 經過多年, 我看到熾焮擁有這樣的器⽫特性。 我最早觀察到他擁有這樣的器⽫特性, 就是我開始教導他打籃球之時, 那刻我便知道:「⾏了!沒問題了!」 因為,其實他打籃球是有神的參與。 是的,皆因有神的參與,他才能做到。 所以,我便知道:「⾏了!」 

後來,他對歌曲有興趣, 便給他⼀些提點。 然後就看⾒他能輕易地踏⾜這個領域。因此,我才懂得真真正正談論⼀樣我沒⾒過的東⻄, 甚⾄,我當時並不知道在等甚麼。 我不知道,是否在等⼀群⼈變成那⼀類器⽫。 我只知道,後半部份做不到了; 我只知道,我有⼀個整全的 thought(想法), 以及整全的 theory(理論)。 但若前段較容易的都做不到的話, 後段屬靈的那部份,更不⽤想, 更不可能做到。 

重點整理

  • 第⼀個動勢,本⾝就是⼀個神蹟,要使這神蹟發⽣需要: 第⼀,完成第⼀部份, 必須在技術也須擁有⾜夠「油的恩膏」; ⽽完成第⼆部份,這器⽫須潔淨⾄有⾜夠「酒的恩膏」。
  • 在第⼀部份,存在⼀個⽭盾, 因為第⼀部份容易有污染,意即技術是最容易有污染的。
  • 若然自⾝是未被污染的器⽫, 做第一個動勢的第⼆部份比第⼀部份容易,熾焮就是一個例子,在錫安中長大,擁有小孩子的心,他做第⼆部份比第⼀部份容易。 
  • 把字眼契合圖片,再契合旋律(melody),再加入酒的恩膏,才能成為這貴重的器皿。
  • E Song 於今年 8⽉ 28⽇,正式配合主⽇的 flow(流程),這根本是整個錫安新歌⼆⼗四年來的空缺。

相關文章:
第一個動勢:源源不絕詩歌的兩個部份 (一)
第一個動勢:源源不絕詩歌的兩個部份 (三)
第一個動勢:源源不絕詩歌的兩個部份 (四)
第一個動勢:源源不絕詩歌的兩個部份 (五)

相閬網址:
2012 榮耀盼望 vol. 659 ── 雙魚星謎(49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第一個動勢:源源不絕詩歌的兩個部份 (二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