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3日 星期四
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四(1)

 

於日常生活裡,日華牧師如何成為弟兄姊妹最佳的榜樣?

l  日華牧師有如一位「透明人」,表裡如一,不會隱瞞自己行事的原因、動機和方法,

l  弟兄姊妹能夠接觸日華牧師,有機會見識到牧師的處事作風,能夠學習牧師的性格和行事為人。

l  神要讓人一生得著的是神的形象,然後離開這世界。


日華牧師是全然透明的人

上星期首播的主日信息,「量度聖殿的杖 —— 蘆葦(27)約旦河號外篇(13)」,已為大家分享到,日華牧師於2022年7月25日,校對精華短片「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(3)」時,當中所作的錄音補充。當時於主日結尾,日華牧師回答這提問後,資料員Benny再作出回應。牧師提到,他對待身邊的同工,有如一位「透明人」,永遠是表裡如一,絕不會隱瞞自己行事的原因、動機和方法,讓他們可以從中學習牧師的性格和行事為人。因為,牧師有著神豐盛的形象,不單是台上作分享或帶領聚會,同時,於日常生活裡,牧師也無時無刻,成為所有弟兄姊妹最佳的榜樣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7月25日,回應資料員Benny的錄音分享。

Benny 資料員:

牧師,聽到你分享到關於你的人生,如透明般,即裡裡外外都一致的,是表裡如一的人。其實,我最早認識到牧師是怎樣的為人,真的如牧師所言,能夠在你身邊,大約22年前,我開始有機會成為保安員,在此之前,我都只能夠收聽你的信息,即遠距離地隔著錄音機,聆聽你的信息。但最讓我驚訝,即開始認識牧師的性格時,不單是因為牧師的信息有多精彩、豐富,而是當我有機會,能夠親身替你處理日常生活的事務,甚至成為你的司機,接載你到處遊走時,便有機會見識到,牧師你是如何處事。

更甚是,當我在人生或教會中,遇上一些小問題,當我有機會在車子裡與牧師獨處,並向你發問時,我才驚覺,牧師真的是一個全然透明的人,並非只在外表裝作成一個牧師,而是你在台上所分享的,抑或你創辦這所教會時,你是真的將自己內裡的性格和為人,放之教會中,成為一個榜樣,讓我們有機會效法和認識到神的位格。這是讓我最驚訝的!以及讓我重新認識到,其實為何主耶穌要與這群門徒,如此生活三年半,而非在會堂中,每星期分享一篇信息,這麼簡單。原來,於神裡面的性格,可以如斯豐富。當神真的欣賞一個人,原來可以達至如此細緻的階段。

日華牧師:

對!你提及這點,我亦不只提及過一次,神提醒我,因為「雙氧水事件」,而像是逼不得已才設立的「保安系統」,其實,讓我們教會飛快地躍進。因為,我們從外面學的系統有兩個,一個是「家聚系統」,一個是「對一系統」。但其實「對一系統」的不足,是存在的。因為,始終這兩個系統,於現代生活,並不如2,000年前的生活,是十分複雜的,尤其在香港,是可以一日千變的,以及人所面對的衝擊,其變化和心情的變化,其實都很大。

但至1996年時,我們已是建立教會11年了。其實,僅是教導「對一系統」並不足夠,尤其,經過1996年後,我有些對一門徒都相繼離開,甚至跌倒。這更可證明,單靠他們不就完蛋?對嗎?他們在我身上,還學不到十份之一,便認為自己比我厲害,香港人的那種盲目和自大程度,簡直是無法想像的。你對他好,祝福他,他竟覺得是因為他厲害,所以,你才要這樣做,去巴結他。我在想:「你有沒有搞錯?如此低能還以為自己很棒,要我巴結你?」

教著這樣的人,你也挺「心痛」的。所謂的「心痛」,是因為沒法子,最初教會只有七個人,後來有十多人,你還能門徒訓練誰?你不可能甚麼也不做吧,所以,便開始門徒訓練,即願意的就可以接受訓練。但後來,他們開始覺得自己比你厲害。即他們英文都還未能正確發音,便已經覺得自己英文比我了得,看工具書比我更厲害,真的很恐怖!但當然,慢慢我們以去蕪存菁的方式,即惡劣的,就不允許他們回來;離開的,你當信仰只是玩樂?那你不用回來了!你不認真?那你不用回來了;你糟蹋主耶穌的寶血?那你走吧。

由是,慢慢以去蕪存菁的方式,只剩下優質、有心、未必有才能的人。但變相,我對一的時間,或下線對一的時間就不會浪費了。相對,我們建立教會已有11年,始終也糟蹋了我許多時間,或者我對一門徒的時間。

事實上,即使是門徒訓練,11年來,我亦發覺不能如預期般,訓練到一群人講道比我厲害。因為,我一直認為自己講道並非最厲害。一直都不是。但是,我發現不行了,一切非如我想像中進行。因為,對比他們來說,我進步得太快了。所以,最後發現,如果要將我很多優質傳遞下去,單靠信息並不足夠。因為,我每次上台分享信息,只能說出我在該星期成長的一小部份,但,後來,藉著日常生活接觸就做到了。

從輕鬆的相處,他們看見我怎樣應用真理,在日常生活中活用真理,如平常人般與他們相處。如此,我就發現他們的老練程度就急劇上升,有了保安系統,甚至比對一系統,更生活化地將優質的態度傳遞給他們。


更有效傳遞日華牧師優質的方式

當校對這一段精華短片時,日華牧師對於信息提到,他早已發現,無論是教會的家聚系統或門徒訓練系統,都無法將他所有屬神的優質傳遞下去,反而,通過教會的保安系統,或飛機組這一類系統,卻能夠更有效傳遞。對此,牧師作出了補充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8月26日的錄音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
對於這現象,為何當時會發現有相關的問題和難處呢?其實,神要讓人一生得著的,就是用我們一生的時間,得著神的形象,然後離開這世界。而人在這世上,誤以為得著經驗、享受、擁有物,便覺得這是人的一生。然而,對於神的一生來說卻不是。一生中,神最重視的是甚麼?其實我們可從《聖經》裡看,便一目了然。整本《聖經》為了讓我們認識神,可是,《聖經》裡最多談及神的甚麼呢?其實,《聖經》談及最多的,並非神的作為,亦不是神的能力。因為當講及神的能力時,你能夠銘記的,最多也是十句。那是神的能力呢?就是十句左右,例如無所不能、無所不在,對不?可是,你有否留意《聖經》裡最多篇幅,是關於甚麼呢?其實是關於神的性格,祂喜愛的,以及祂不喜愛的。

這是甚麼來的?很多時,我們以為神的形象,就是神的能力,或是祂作過的事。神要我們一生滿有祂的形象,但是,記載得最多的,是祂的性格,所以,神的形象,就是神的性格。整本《聖經》的寫成,就是為了講述神的性格。可是,又有多少人,一生會向著這方向努力呢?甚少!

所以,神就在人的錯謬方式裡,訂下十誡,訂下了許多律例典章。有關律例典章,經過我四十年的信主年日,可說是終於知道是甚麼。因為,我負責教導你們,是我負責鼓勵你們執行的。所以,我便看見當中的麻煩,那是甚麼呢?

簡而言之,律例典章是為我們惹上麻煩。是的!就是幫我們添麻煩,使你根本沒法追尋,人本性想追尋的名利,或是虛假,又或是所得到的物質,你並沒有時間追尋這些事。你便開始花更多時間在神要你追尋的事,就是神的性格和形象。因為,律例典章不會使你擁有神的性格,不過,當你要遵行律例典章時,你便要擁有神的性格。因為這會為你添上很多麻煩,是數之不盡的!你單單看我聽從神聲音,而分享氧份療法信息後,我惹上的麻煩,簡直好比人們十輩子相加,也承受不了!你知道嗎?那是多麼麻煩!好了!當麻煩來到時,你又會怎樣呢?原來,律例典章或是神的方向,就會為你惹麻煩!當你惹了麻煩,便要用大量神的性格來應對。這樣,你才能在longrun(長遠)下,將神的大量性格,變成你自己的性格,那你便擁有神的形象。

你不認為主耶穌出去傳福音時,惹上了很多麻煩嗎?主耶穌的門徒跟隨祂,祂確是升天了,但祂的門徒仍在地上水深火熱中,按照主耶穌做的所有事,就如家庭聚會等等,你不認為很多麻煩嗎?多年來,向你們分享真理時,我早已預計你們會碰上很多麻煩,當然,我並非不信地說你們會很悽慘,不是的!而是會帶出,這樣執行的話,必會遇上逼迫,或是遇上這些情況時,該如何處理。那些不就是智慧嗎?那些不就是用來教導你們轉性嗎?即,轉換了你們原有的性格。謹記,神給予很多律例典章,而祂給予眾多律例典章的原因,為了幫你們惹很多麻煩,從而,考驗你如何勝過麻煩,就是轉換你的性格。當你轉換你的性格時,神就成功地待你們在有生之年裡,終於能擁有、儲存、建立神的形象,活神的形象裡,然後離開這個世界。

而非如外邦人般,花了一生追尋這些金錢、名利,最多擁有幾個老婆、居住的地方更寫意,接著死後便下地獄。神就是不想我們這樣!人天生擁有身體,我們想穿著光鮮、想吃得豐盛、想睡得舒適、想工作時不用汗流浹背,人人也是這樣,是很自然的事。無論是供書教學,或是其他爭取機會也好,人們也會想擁有一些不會帶去永恆的事!因此,神賜予你《聖經》,不用多說,先是有律例典章,這是我們最為熟悉的律法,新約、舊約,我們最熟悉了,對不?可是,另外很有趣,祂給予你律例典章後,祂不會告訴你會帶來很多麻煩。不會的!你看看約瑟,《聖經》裡的人有多少麻煩?摩西還不多麻煩嗎?他並非僅拖著一個拖油瓶,而是拖著數百萬個拖油瓶,走進曠野,甚至自己也在那裡死去。

原來,遵行神的律例典章,或者頒佈神的律例典章,會為你人生帶來很多敵人。你看看主耶穌、施洗約翰,你看看保羅,會帶來很多這些問題。於是,你當然要想辦法解決,那麼,你哪有時間追尋自己想要的呢?你必定失去很多名譽、地位,以及工作機會,甚至你連工作也要辭去。那麼你要解決的方式,就要從《聖經》裡面,看看神的性格了。原來,用大量神的性格,真的能夠解決麻煩,真的能夠逢凶化吉、迎刃而解,用信心確實能夠帶來很多這些事情,何解?

因為,神在這個磨難當中,讓你完成一生裡真正終極的目標,就是你未必學得到神的全能、無處不在及無所不知,你學不到神分開紅海。因為,《聖經》也少量記載,然而,大量神的性格及形象則有寫出來,所以你就用神的形象,甚至迫不得已地用神的形象生存下去。因為面對那些麻煩,你若不用神的形象,你不能另外開闢一條路生存或解決問題,你必須另外開闢一條路。你看見我們錫安,在1996年後,我們在香港,根本有另一種生存方式。我自己有另一種生存方式,我們教會簡直是另一種生存方式。可是這種生存方式帶來的是,我們比任何其他教會更有神的形象,個人及群體,對不?

所以,說實話,直白的一句,為何神要大費周章做那麼多事情,以及寫下一本隱藏得如此特別的《聖經》呢?若非我今天這樣分享,你也不會特別留意,其實,《聖經》記載得最多的,是神喜歡及不喜歡甚麼、神的性格。然而,我們有生之年,不是每一個人能擁有神做到的作為,或者神的能力;可是,每一個人也能用有生之年,追尋用神的性格活自己的一生。所以,現在你就能看見了,於是我就發現,我在台上主日能夠分享到甚麼呢?一星期分享一次。可是,私下生活如何待人接物及處理、聽到一件事應該有甚麼反應及如何處理,或者日常生活應該如何。反而,我能夠讓保安員,甚或很多全職,在日常生活接觸我,這更加重要。因為,就如《聖經》的原意般,讓他們知道我喜歡甚麼,不喜歡甚麼,讓他們知道我真正的性格。

因為,我這個真正的性格,是神大量雕琢下產生出來。更可以稱得上,這種性格直追以有生之年,盡量學習而來的神的形象。所以,我教出來的對一也好,或者我聘請的全職也好,他們只懂得紙上談兵,尤其是離開的那些人,說話就懂得說,不過,他們完全沒有神的形象,完全不採納神的性格。意即,看見他一轉身,就沒有錫安,甚麼也做得出來的那種作奸犯科的本心。他們哪有神的形象及性格呢?只懂得抄襲我所分享的信息而已,想著分享得積極及優秀,就能夠「震得住」(令人佩服)人,自以為就很強勁了,在神的家就是領袖了。

可是,那些只不過分享出來,是替他們惹麻煩而已,明白嗎?惹麻煩後,他們不是用神的性格處理,卻來責罵我,意即那一群離開的全職。可是,並非我替你們惹麻煩,是神根本早已讓整本《聖經》供我們看見,祂給大衛惹來多少麻煩,明白嗎?無故地,當掃羅做皇帝時,祂卻恩膏大衛?這個皇帝還未離世呢!你卻讓另一個皇帝在他面前走來走去嗎?誰做出來的?是神吩咐撒母耳做的,吩咐他:「你去膏他吧!」是這樣的,對嗎?著實,是神使大衛招惹滿身麻煩,為甚麼呢?乃為了讓他成為一位最好的皇帝 —— 建立大衛的寶座。那我一定會頒佈,頒佈後若出現很多麻煩的話,便能看見,很多人沒有聰明、智慧,能夠從《聖經》裡體驗出,神希望我們怎樣做。因為就算我們不能看見神是怎樣處事,但我們能看見神想祂的僕人做甚麼,對不?面對這樣的逼迫、迫害、問題時,神欣賞哪類人。

因此我便要私下教導他們,特別是在我們面對96年的逼迫後,更產生了保安系統,他們便能更了解我處身迫害時,過去多年間的生活方式。我是如何,簡直可以說是「笑看風雲」般,即如同武俠電影才有的情節,但武俠電影的英雄都是虛構的。但我當時卻是真正做到笑看風雲那樣,即在全香港,有多少人像我受過那種逼迫、迫害及冤枉呢?我在事件發生後的首兩年,經常在新聞及很多地方聽見自己的名字。

這正好讓他們看見我如何笑看風雲,在那段時間裡,我如何輕看自己的得失。在這過程中,我親眼看見,即便是我的對一門徒,對於只想學習我的知識,而不學習性格的那一群,都不及他們增長得快。他們成熟得很快,他們知道並看見我在這樣的問題下,我可以這樣的態度面對;當他們面對自己的人生問題時,便不會大驚小怪,也不會小題大做,並且會堅持很多宗旨。這正是我擁有了神的形象後,能以這種方式傳遞給他們。這無法用一篇對普羅大眾分享的講道,能夠分享出來,因為每個人面對的問題都不同;有男,有女,有年老的,又有些還在求學中,遭受老師及校長迫害,公開宣揚他們參與錫安,連這種事也做得出來!

如是者,他們面對的程度都不同,我又怎可能逐一解釋呢?對不?解釋也須按不同情況,因有些人需要智慧,有些人則需要安慰。那怎可能在主日中,針對如此多的情況作分享呢?再者,若逐一講出問題時,整個主日便會變得消極,對嗎?所以於主日,乃是講述律例典章,及神要求我們怎樣做。但若跟從神所要求的去行,在祂所設計的人世間,你便會惹來滿身的問題。意即,我真的按照神預備,並給予錫安分享的信息 —— 雙氧水信息,我果真分享出來。我們也分享了,一百八十年前,這真是神所預備,並只讓鍚安分享這信息的。但問題在於,神讓我分享後,是祂設計我們承受這種迫害,這個世界是祂設計的,對嗎?就等於神讓主耶穌生於羅馬的統治下,祂設計主耶穌要被釘上十字架,這是祂所預期的,對嗎?即,祂預計了這件事會這樣發生,不然怎麼會有逾越節的羔羊呢?在主耶穌還沒出生的一千五百年前,就已經預定祂要釘十字架。你想想,如是者,主耶穌出生後,其中在世的三年半,祂所遇到的迫害、逼迫,豈非由神設計出來的嗎?

但在過程上,我們看見了,對嗎?那麼,現在我們便看見箇中的精華。精華便是,我們看見主耶穌按照神的律例典章、方式,度過了三年半,但祂卻為自己惹了一個殺身之禍。你若說是惹了麻煩,那太輕描淡寫了,祂是惹了殺身之禍。但接著,我們看見主耶穌如何輕描淡寫地笑看風雲,對嗎?這便成為了整本新約《聖經》的依歸。

續…

文章重點整理

  • 日華牧師在台上所分享的,抑或創辦這所教會時,日華牧師是真的將自己內裡的性格和為人,放之教會中,成為一個榜樣,讓弟兄姊妹有機會效法和認識到神的位格。
  • 因為「雙氧水事件」,逼不得已才設立的「保安系統」,其實讓錫安教會飛快地躍進。
  • 《聖經》裡最多篇幅是關於神的性格,祂喜愛的,以及祂不喜愛的。
  • 一般人以為神的形象就是神的能力,或是祂作過的事。神要人一生滿有祂的形象,記載得最多的祂的性格,所以,神的形象就是神的性格。整本《聖經》的寫成,就是為了講述神的性格。
  • 《聖經》中訂立的律例典章,就是幫人添麻煩,使人根本沒法追尋人本性想追尋的名利或是虛假,又或是所得到的物質,人並沒有時間追尋這些事,便開始花更多時間在神要人追尋的事,就是神的性格和形象。

 

相關連結

2012榮耀盼望Vol.655雙魚星謎(45)量度聖殿的杖──蘆葦(28)──約旦河號外篇(14)
以合神心意的善良與品格應對人生的無奈(1)
以合神心意的善良和品格應對人生的無奈(2)
建立一個合乎神標準的內心和品格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四(1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