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日 星期二
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三(3)

 

我們如何刻出屬於我們精細的外裝甲呢?

l  人們對全副軍裝有一個錯誤的概念,就是由國家去派發,但我們這套外裝甲,是由我們⾃⼰⼀⼿鑄造的。

l  正如拼砌達模型般,由聖靈扶著我們的⼿起在上刻線,能刻出我們GK級數的裝甲。

l  但若我們抗拒祂的話,這套的裝甲便不會被雕琢得如此精美和精細。 


高達模型如同⼀個藝術品

現在,讓我們再次回到,⽇華牧師於2022725⽇的錄⾳補充。 

因此,這次藉著⾼達說出來, 我相信能全⾯性地帶出來, 因為當你拿起模型時,你會發現越值錢的, 其複雜程度真的讚嘆,甚⾄讚嘆⾄⼀個階段, 你不敢親⾃去做,你沒膽量說: 「我立志決定學習怎樣去製作這個模型」, 因為你已腿軟了。 因為我們去購買便知道, 有時候全中國,製作精美的⼈, 能夠製作如我們⼿上的模型般精美的⼈, 很多時候,也不知道全中國總共有否多過⼗個。

何解呢? 因為我們有時候以「機甲之城」作例⼦, 要求他們的製作需及得上那種精美程度, 結果每⼀間店舖也做不了,只好喊救命, 很多⼈也做不到, 單單能成功砌出「機甲之城」的⼈,就已經不多了, 更遑論要製作得精美。 ⾼達模型的難度就是如此⾼, 簡直是⼀個藝術品的製作。 所以,我們現在這⼀代, 最能顯⽰這時代的⼿⼯的藝術品, 真的非 Garage Kit(⾃家私⼈製作的配件)莫屬, 即在⺠間的藝術中, 我覺得⾼達模型真的是極品。 其他也只需要噴漆就能完成, 現在是多麼的千變萬化。 

但對比聖經,就是這個⽡器, 然⽽,神並不是講究製造⼀個精品的⽡器, ⽽是希望⼀個⼈的⼈⽣,是⼀個精品的⽡器; 祂希望⼀間教會,是⼀個精品的⽡器; 祂希望⼀個國家也是如此, 但若然這個國家不願意成為⼀個精品的⽡器, 就會如窯⼾的⽡器,⽤鐵杖把它摔碎, 這就是詩篇第2篇所說的景況。 

當世界結束的時候, ⾯對每⼀個不聽話的⽡器, 其實這根鐵杖就是⽤來做這件事。 所以,誰拿著這根鐵杖? 就是神於歷史中,塑造得最滿意的⽡器去拿鐵杖, 就是這個⼩孩⼦。

那麼,你現在會看⾒, 如果重聽多年來的分享, 其實我相信特別是《回憶栽種恩》, 導致⼤家也覺得,難怪神感動⽇華牧師會說這些話。 因為,如果藉著⾨徒訓練, 希望把⽇華牧師的內⼼世界、經歷分享出來, 或許能講述到內容, 但絕對沒有那麼豐富和全⾯。 意即,真的需要以這樣的⼀個對話⽅式作分享, 並專設⼀個這樣的題⽬才可。 事實上,在我數⼗年的信仰裡, 確是有許多塑造,真的⼗分豐富, 箇中有許多東⻄,是⼀些⼈於⼀⽣中, 甚⾄到終結時,也從未想過在那⽅⾯去學習,待⼈接物的相處、做事⽅式等。 正因我在性格上,不為⼈知的地⽅, 根本上,許多在別⼈看不到的地⽅, 你做或不做,也沒有⼈知道, 但我也有做,相對換來神給予我的恩膏, 其帶領既精細⼜無微不⾄。

這外裝甲是由我們去鑄造

校對這⼀段精華短片時, ⽇華牧師對於信息所分享, 藉著分享⾃傳《回憶栽種恩》, 他才能夠豐富⼜全⾯地, 與弟兄姊妹分享神給予他的帶領,及⾃⼰的內⼼世界。 以下,是⽇華牧師於2022819⽇的錄⾳補充。 

也許⼤家未曾想過這⼀點, 其實,⾼達模型可以⽤來說明我的這個經歷, 因為它最能讓你們理解⼀件事,何解呢? 原因,我們當然知道有「全副軍裝」,對不? 但我認為,正因為保羅這樣寫, ⼤家便立刻有了⼀個錯誤的 concept(概念), 簡直有了⼀個錯誤的概念,且錯得要緊, 可是,透過⾼達,卻糾正了有關全副軍裝的⼀個錯誤概念。 

那是甚麼概念? 當保羅⼀提到「全副軍裝」, 你們便立時以為救恩是頭盔; 公義當作護⼼鏡遮胸; 真理當作帶⼦束腰; ⼿裡拿著神的話語,即聖靈的寶劍,對不? 是的,他是這樣寫, 但你們聽錯了! 譬如「⽤真理當作帶⼦束腰」, 我們以為是公家的帶⼦; 「⽤公義當作護⼼鏡遮胸」, 我們以為是公家的護⼼鏡。

何解?因為羅⾺兵丁的護⼼鏡, 聽清楚,從來都不是⾃⼰製造的, 從來都是國家派發的。 包括救恩的頭盔,也是由國家派發, 難道你以為是⾃⼰鑄造的嗎?

可是,我們那套卻是⾃⼰⼀⼿鑄造的。 

這是為何有很多基督徒, 說要以真理當作帶⼦束腰, 可是,我們卻親眼看⾒, 很多基督徒並非以真理當作帶⼦束腰。 但他們⾃以為是,因為他們是以⾃⼰的真理作帶⼦束腰。 其實,我們每個⼈也是以⾃⼰的公義, 當作護⼼鏡遮胸。 譬如,我們擁有⼀個所謂救恩的頭盔, 沒錯,它可以防⽌我們受傷, ⼜防⽌我們的⽿朵聽到不好的東⻄。 

可是,⼜有多少⼈為了救恩的原故, ⾃⼰去杜絕這些事情? 意即,即便是聖靈的寶劍, 難道每個基督徒⼿執的寶劍也⼀樣嗎? ⾄少,他們與⽇華牧師⼿中的聖靈寶劍不太相同! 信⼼的盾牌更是如此, 他們的信⼼並不⾜以醫好疾病, 但⽇華牧師的信⼼卻能醫好⾃⼰, ⼜能醫好別⼈。 你不覺得有少許問題嗎? 聽這段經文時,你不覺得存在少許錯覺嗎? 

你下意識會覺得那是公家的, 現在明⽩「公家」這個字,意即羅⾺政府所派發。 可是,其實神⼀直想告訴我們, 保羅也⼀直想告訴我們, 那是我們⾃⼰雕琢的。 買回來的⾼達模型,最美輪美奐的皆經過精雕細琢, 乃並非廠家的出品, ⽽是出廠後,再親⼿ GK(改件)的。 我覺得可以借此機會, 向你澄清當年我分享這節經文時,⾃⼰也不知道的潛在錯誤。 

但現在我發覺,假如全套軍裝代表恩膏的裝甲, 那其實是我⾃⼰親⼿雕琢的。因為我上台時,那套猶如外裝甲的恩膏, 直到現在,我仍未發現有⼈與我的⼀模⼀樣。 即使是當年分享加拉太書109篇時, 我曾提到有這種感覺,但問題是, 我與策略家的外裝甲是不同的, 在同⼀個聚會中仍是完全不同的。 

那是我⾃⾏雕琢出來的,乃是⽤我的性格、信仰、成熟和委⾝雕琢出來的, 是其他⼈沒有的。 故此,我覺得「⾼達」正是⼀個很好的機會, 讓你們親眼⾒識到: 「他那套裝甲不是公家的!是 GK 來的!」 甚⾄整套也是⼈家⾃⼰以電腦繪圖設計, 再於出品後進⾏打磨, ⼈⼈也有各⾃的噴油⽅法、顏⾊和刻線。 ⾼達正讓我們親眼⾒證這⼀點。 

事實上,當我們再查看, 即使你現在購買「三⼀萬能俠」或「鐵甲萬能俠」, 它們幾乎每台也是⼀式⼀樣, 是同⼀種顏⾊, 因為它們是按照原裝複製,才算為正品。卻唯獨⾼達變化萬千, ⼀台機械⼈也能有⼗多種不同顏⾊、 四⾄五種不同的分⾊,諸如此類。 

我相信,為何神刻意以此來說明, 是為了給我⼀個原由,以此再給⼤家分享, 於這⼆⼗年間,我已發現我們誤解了, 「公義的護⼼鏡遮胸」是指你的公義, 若你不公義,你的⼼⼀樣會受污染, 會受撒旦的火箭打傷。 ⽽「信⼼的盾牌」, 若你的信⼼不夠,也不能抵擋撒旦的攻擊, 因為那不是神的信⼼, ⽽是屬於你⾃⼰雕琢的信⼼。 

因此,將來我們於永恆裡的軍裝, 新婦的軍裝與童女的軍裝不同, 因為是各⼈親⾃雕琢的,賓客更連軍裝也沒有,只有⽩衣。 故此,若是這樣解說, 你會否也認為, 真的要於這兩、三年,好好雕琢⼀下,對不? 

如我所⾔,當你看⾒我這如此精細的恩膏, 其實是我的性格使然, 是我的態度和信仰所使然, 才會擁有如此精細的恩膏。 意即,我對信仰是如此精細和認真, 所以你便看⾒我擁有的恩膏、智慧和啟⽰, 也是如此精細,⽽神給我的印證亦然。 這使得全基督教、每個基督徒也應反省, 竟以為「我有上教會便是了!」 更有些最低能、必死的⼝號, 就是「以信仰為精神寄託」! 他們的精神可真是永存, 只是靈魂卻不必進天堂了! 

 

讓聖靈扶助我們刻出信仰的裝甲

⽇華牧師作出上述補充後, ⻄緬策略家亦作出回應, 過往基督教界,對於聖經描寫神所賜予的全副軍裝, ⼀直有著極深的誤解, 牧師亦作出補充。 以下,是⽇華牧師於2022819⽇的錄⾳分享。 

⻄緬策略家: 

「聽到牧師分享這⼀點, 因為始終近50年來,靈恩很強調神的全副軍裝, 但確實看⾒整個基督教中, 許多基督徒正等待神派發這恩膏予⾃⼰。 相反,我們⾒證著牧師你的事奉, 原來整套軍裝是你藉著個⼈決定、 保守⾃⼰的⼼、優美的性格, 以及你對神的那種堅持,有如破釜沉⾈般, 原來每個 parts(部件)、每套軍裝皆由內⼼打造出來。 

所以,當聽到牧師在「加拉太書第109篇」分享那種恩膏, 當時已感到很震撼! 對了!整個基督教界沒有釋經家或牧師分享過, 恩膏不僅如外袍般簡單,因為外袍只是⼀塊布⽽已。 唯獨牧師你能夠理解恩膏,有著不同款式的外裝甲, 這就如牧師你今天所分享, 原來我們⾃⼰的那套軍裝, 同樣要我們⾃⼰決定,對待真理的態度。」 

對的! 因為,如果我再把它形態化、形像化去分享, 論感覺上,我覺得要形像化地分享, 這⼀套裝甲,就像你們拼砌⾼達模型般, 不過聖靈扶著你的⼿,並非代替你做, ⽽是扶著你的⼿,⼀起在上⾯刻線, 刻線後,那就屬於你了。 然⽽,若你抗拒祂的話,那就沒有了, 這套裝甲不會被雕琢得如此精美和精細。 

所以,消滅聖靈感動, 或是所謂的別⼈跟你消滅聖靈感動, 這等同於教會中有些明顯離開了神的⼈, 我卻繼續容忍他,甚⾄把教會的設立、⽅向, 全都遷就這群離開神的⼈。 如此,你也休想雕琢到屬於你的裝甲, 所以你有玩模型的話,便會知道了, 你也會⾃⾏刻線、貼⽔貼, 但你並不擅⻑,甚⾄你根本不懂。 

若是由別⼈代你去刻線,那他只能雕刻其裝甲, 他不會雕刻你那個, 但若換作是聖靈扶著你的⼿去刻線, 那也是屬於你的。 不過,你要願意 yield to(容許)祂的扶持, 那就屬於你的恩膏。 譬如,熾焮那麼年幼,已得到填詞的恩膏, 他就明⽩我在說甚麼,聖靈真的要你容許祂, 無論是你的思想⽅法, 抑或感受那事物應有的態度和⽅法, ⾃然就會變成⼀個恩膏,填寫這類型的歌詞, 但這類歌詞確是來⾃他的本性。 

但相對地亦是,這本性的孕育, 完全是在聖靈的扶持下⽽雕琢出來。 你看⾒我現在所擁有的東⻄, 其實皆是聖靈扶持我去做的, 因為可以肯定的是,所有題⽬並非由我編造或想出來, 就連回港後分享的第⼀篇家聚信息,「⼀句話說得合宜」, 這也不是我⾃⼰想出來, 甚⾄,這段經文當然不是我寫出來。

但現在你會發覺, 神⼀⽇也不偏差地印證,全部皆是! 然⽽,這明顯是在神的扶持下, 刻出我信仰的盔甲, 所以,福⾳當作鞋⼦穿上的話, 其實我們便是⾏為與福⾳相稱, 但這個⾏為,當然是你⾏出來的,對不? 但相對地,以誰的標準來定呢? 聖靈的標準,所以才有這福⾳的鞋穿上。 然⽽,這是誰的⾏為? 是聖靈的⾏為,成為你⾃⼰福⾳的鞋, 皆因,你的⾏為與福⾳相稱。

所以,這全是你⾃⼰⾏出來的⼀套軍裝, 但這套軍裝於永恆中,也是我們所擁有。 所以,如果你真的如我們所說, ⾝穿⾼達素裝,便以為能過關, 確實是有素裝的, 按聖經記載,在天堂裡只是⼀套⽩袍。 但亦有 GKGK 就是 Garage Kit, 就是我們錫安的講道很 GK, 你可以在兩者中作出選擇,沒有⼈會強迫你, 但你⾃⼰應該強迫⾃⼰, 因為那是你⾃⼰的 final product(終極成品)。 所以,為何我以場景來解說關於「粗糙」這字, 其實在我看來, 我⾝邊許多⼈的信仰,其實非常粗糙。 

當然,那些踢⼀踢才動⼀動的⼈,也就更加瘋狂, 他⼀⽣也從未刻過⾃⼰的裝甲,從來也沒有, 因為他們是踢⼀踢,才會動⼀動, 即是要⼈從旁協助、要求、監管他, 這還算是發⾃內⼼、⽢⼼樂意地做嗎?非也。 正如我所說,外⾯的教會, 每位納⼗份⼀的信徒,他們納了多少錢, 收到錢的那天,他們就會寫出來, 譬如,A君收到⼀百元奉獻, 收到他⼀千元的⼗份之⼀。 

因為,這樣鞭策著別⼈納⼗份⼀, 即使有裝甲,那也是屬於鞭策者, ⽽不是屬於那位納⼗份⼀的⼈,對不? 反⽽,要他⽢⼼樂意、沒有⼈強迫下, 於聖靈的感動下,還要⽢⼼樂意地做,才能為他刻上信仰的各類型部件, 無論是救恩、公義、福⾳、信⼼、聖靈寶劍、真理帶⼦等等, 全部都是他⾃⼰,⽤神給予的話語組合⽽成。 然⽽,神只給予素裝,即⼀句說話, 但你有否深入研究,然後把它精細地做出來呢? 故此,最好以⾼達來作分析, 你們所聽的「回憶栽種恩」, 當中我形容⾃⼰的信仰,其實是如何執⾏每⼀件事情。

重點整理:

  • 這時代的⼿⼯的藝術品, 即在⺠間的藝術中, ⾼達模型真的是極品,尤其是 Garage Kit。
  • 當世界結束的時候, ⾯對每⼀個不聽話的⽡器, 神也會如窯⼾的⽡器,⽤鐵杖把它摔碎
  • 有關全副軍裝的⼀個錯誤概念,就是全副軍裝是由國家去派發,但是我們這套外裝甲,是由我們⾃⼰⼀⼿鑄造的。
  • 這⼀套屬於我們的裝甲,就像我們拼砌⾼達模型般,由聖靈扶著我們的⼿,⼀起在上⾯刻線,刻出我們信仰GK級數的裝甲。但若我們抗拒祂的話,這套的裝甲便不會被雕琢得如此精美和精細。 

相關文章:
雙魚星謎前言 (38) — 屬靈的外裝甲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(一)Part 1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(一)Part 2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(一)Part 3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(一)Part 4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1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2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3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4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二(5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三(1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三(2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三(4)

相關網址:
2012 榮耀盼望 vol. 654 ── 雙魚星謎(44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 三(3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