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4日 星期五
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四(3)


  為何坊間教會同樣面對不同逼迫,但卻不能像錫安教會擁有神的形象?

l  坊間教會不是在追尋神的形象,而是忠於自己的群體,或是屬世身份;

l  坊間教會只想在不受壓逼的環境下得到神的祝福,卻無視信仰需要在壓逼當中,鍛煉出神的形象;

l  大部份基督徒以「利己」思維定義「復興」,卻不知復興只能夠由擁有神形象的人,才有資格帶起。


排斥神形象的坊間教會

日華牧師分享完上述補充後,資料員文偉作出提問, 既然,神要信祂的人行真理,目的,並非讓我們單單得著在世的好處,而是要我們從逼迫和磨練中,選出正確的人生方向、培養出屬神的性格。然而,外間也有好些靈恩教會,曾因為行真理而受到某程度的逼迫,但是,為何沒有一間教會,能如同錫安教會一樣,得著成功和神的認可呢?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 2022 年 8 月 26 日的錄音分享。

文偉資料員:

日華牧師,剛才說到當我們願意行神的路時, 第一件事就是會遇到衝擊、人生中的困難、不方便的事情。 當現在我們教會已經三十多年,日華牧師在如此長久的信仰歷程裡面,我們都會見到最初的真道教會,又或是我曾經上過一段時間的幸福營,他們也曾嘗試行神的路,嘗試真正認識神,甚至會被逼迫。 但他們不能好像日華牧師你那般成功,那麼,他們錯的地方是在哪裡呢?

⽇華牧師: 

錯的地方就是,他們將信仰和自己的性格分開。 他們覺得自己是忠於(stick to)一個宗教,或是參與一個群體。他們沒想過真正的信仰,其實是自己選擇人生的形象, 藉著自己一個又一個在宗教上的選擇,慢慢養成一個似神的樣式。事實上,反過來有時你看一個人,你會見到他所代表的是甚麼?這樣便已經讓你知道他有沒有神的形象。 試舉一例:屬世的明星或是政要,他們所代表的是甚麼? 他們是代表自己的形象,跟神丁點關係也沒有。 就算那人可能說自己是愛主或是基督徒,但當你看著他, 你已經知道他是選擇了一個怎樣的形象。他選擇了一個巨星的形象。

問題在於,那只是他短暫一生的 signature(特徵),但他竟然讓那東西忠於他自己,他不知道這等於他甘心情願帶著這東西去到永恆,這是受不了考驗的!一個真真正正信仰的形象,世上只有一個,就是主耶穌!你且看看主耶穌。如果你有生之年看到主耶穌,那你會看到誰? 你不會看到一個木匠兒子的自卑,你亦不會見到一個像是叛徒般的叛軍首領,祂的門徒想要祂成為一個叛軍首領,那是甚麼來的?那是他們加諸在祂身上的形象。

但主耶穌有祂自己的形象,那就是活了一生,是神的形象,並沒有別的形象。對不?所以,你會見到一點,有些人的自傲是不自知的,他覺得這不過是過自己的一生,那他正就是枉費一生,因為那個身份,所以他這樣過。 但神所希望的,是別人看我們的時候,就見到神的形象,是這個人一生都為神而活。他為何會這樣說話?為何會有這樣的性格? 為何帶著這樣的眼神?這都是因為他要向神交賬!

因此,用一個神喜歡的眼神、喜歡的態度,傳講神喜歡的信息,明白嗎?即是當你看著一個人的時候,那人是在代表自己的形象底下生存,還是那人連自己的嗜好,可能生日禮物都代表神?明白嗎? 你完全意想不到的,他都是代表神。 還是當你看他的時候,一眼便看出他是一個導演,又或他是甚麼甚麼人。即那人只活出自己行業的形象,是一個財團的億萬富翁,又或是一位千金小姐。每一個人也是如此,你看著他的時候,究竟他致力一生走的方向是如何?

當然,神並不會明說,但問題在於,祂給予一個真理時,你其實要能過關,意思是要能面對很多逼害,能夠逢凶化吉,順理成章地跨勝的話,就一定只能夠有神的形象。不單能夠面對敵人,並且能夠面對身邊跟從你的人, 只有神的形象才能處理各樣事情,並做得最好。 當然,你可能在中間尋找到一條中間線,兩邊做人,如同牆頭草,當然是可以,對不?也總算能過關! 但接著很明顯,有部份真理,你已經 give up(放棄)了,有部份事情,你已經妥協了,甚至,接下來新的真理,更不會執行了。

這就是現時許多牧師、宗派的定位,為何許多宗派不選擇靈恩?不就是因為那個定位嗎?因為,如果選擇靈恩的話,傻子也知道,逼迫必定會增多! 是那些牧師告訴我,我記得其中一個最可笑的,當時梁燕城曾到過溫哥華,與我在加國認識的牧師們聊天,他說:「我是接受靈恩的,但我不會讓人知道,因為有逼迫。」我心想,你這不就完蛋了嗎? 你已經做兩面人,並且,再去下一個真理受逼迫,你不去嗎? 這個真理已是 100 年前的了,你現活於這世代,不選擇一個 100 年前的真理,還以為自己能夠上到天堂?還可以出名?

是的!他會樂於他得到的名譽地位,但從那天開始,我便不再聽他的講道帶,因為,我以前很喜歡聽他的分享。因已完蛋了!這人已完蛋了!這如我所說,有些人走著走著,到了一個階段,不敢再行多下一個真理。因為他已經找到所謂的中立點、一個 comfort zone(舒適圈),一直活到他死去為止。但最後到死時,他豈不是婦人的其他兒女? 他根本完全排斥了神的形象、神的 DNA,已經再沒有下一步,對不?

問題是,這個小孩子度過了 266 日,是一個 complete、完整神形象的成長,他才有資格承繼生命真正的財富。 生命真正的財富,就是當你真正完全地成長後, 用這生命完全成長在神的形象底下,你便可以擁有神所給予你的承繼。他們卻不肯,完全不肯,在完全自由下,走到差不多時, 他要在介乎成功與代價當中,剛剛到一個他能接受的光景。 所以,有些人進入信仰和我不同。 我進入信仰,我知道進入後便是死,即使是死,我也會進入。 因此,我不會去尋找所謂剛剛好的舒適圈,剛剛好我能夠接受,從來也沒有!

下一步就是下一步,這一步辛苦、現時這一步的問題未解決,但神要我走下一步的話,我便會走。這是沒所謂的,反正現在是死、將來是死,結局也是死,沒所謂的,由始至終我都是想著,就算是死,我都會繼續走下去! 由最初的十份納一,我已經願意以這樣的決心執行這個真理。 受浸,我也是以這個決心執行這個真理。 因為我一受浸的話,就不用為我家擔幡買水(中國人的治喪儀式),如果讓我父母知道的話,那是死定了!

每一個真理,我已是如此行, 所以,我並不會考慮一個,剛剛適合自己、最舒適的方式,能夠保持我現在的名譽地位,與此同時,又可以使我的良心不會過份責備我下,去選擇信仰騎牆派的生活。其實,我認識的基督徒,九成九最後都會以此為歸宿。 所以,更遑論歷史上眾多人物。 由是,難怪神等了一代又一代,一代又一代,只有婦人和其他兒女繼續等待。直至最後一刻,當這一種質素誕生出來後,歷史便可以結束。 因為再等也沒有用,已六千年了,對不?再等,又等多少個千年呢?但當然按著神的預知,其實也只預期等待一個小孩子的出現。

選擇屬神形象度過永恆

日華牧師於上述補充提到,過往,他曾經常常聽一位基督教講員梁燕城的分享,後來卻發現,他因為怕受逼迫,而沒有公開承認自己接受靈恩的教導,隨後,牧師就不再聽他的分享了。 對此,資料員 Benny 作出回應,而牧師亦再作補充。 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 2022 年 8 月 26 日的錄音分享。

資料員 Benny: 

談到梁燕城,我以往有一段時間,亦甚喜歡聽他的分享。 後來,我接受了靈恩,再聽他的分享,還以為他會接受靈恩, 因為他分享了一篇名為「大小兒子」的信息,即大兒子嫉妒小兒子。他說大兒子便是基要教會,小兒子則是靈恩教會, 因為他說靈恩教會裡,很多都是黑社會員、毒販、妓女, 諸如此類的人,這些人才會參與靈恩,然後經歷到神蹟。 故他便提到:「現在是否很多教會,因為嫉妒靈恩教會的復興,而逼迫他們呢?」但原來最終,他也沒有接受靈恩教會。 他連蔡元雲也不如,至少,蔡元雲也有介紹 Paul Cain 來香港,但他簡直連蔡元雲也不如!

⽇華牧師: 

是的,其實他們等待甚麼呢?他們等待一個不受逼迫的靈恩出現,才肯接受。這是神的目標嗎?是神的希望嗎? 說到底,他們只想維持那已經建立好的自我形象,得無風無險才行!如我所言,根本神所賜下的每一次復還、每一次真理、每一次 Rhema,甚至每一次 Oracle,就是為了讓我們惹上麻煩而已!若不惹麻煩,你的所謂「平安穩妥」性格,便不會再一次受到衝擊,因而不會接受、採納一個新的《聖經》真理,以神的性情和態度去面對人生。所以,對這群人而言,當然,他們亦不自知,但其實以前的我也不知道,原來神就是要你在不知情下衝破,事後才轉過來給你解釋。 因此,他們永遠也不會知道,到他們知道的時候, 要不已下地獄,要不最多只能成為賓客。他們沒有資格知道。

當然你可以去哄他、勸他,但就算他聽了,也只會半信半疑, 最後以邏輯、哲學等去推翻,然後找回自己的生活方式。 其實好些都是他們的本性,是他們選擇了的形象,去度過其一生。但他們不知道,我們一生中所選擇的形象,是度過永恆的。 你選擇的財富、衣著、西裝、髮型,是不會用來度過永恆, 但你選擇的性格卻是用來度過永恆,因乃是神的形象!

可惜,聰明反被聰明誤,即太聰明的人,是不會行我的路, 所以,我這種聰明程度,世上甚少!好像我般聰明、「精甩尾 」(狡猾)的,仍然選擇走這條路則很少,即用我的聰明去走這條路的人屬少數。我見過許多人,他們只擁有我十份之一的聰明,已經不走這條路。他覺得自己「精甩尾 」。因為他們用他們的聰明,去選擇一個在世短暫的擁有。

但我呢?經過許多年去選擇這個永恆的擁有,然後回看,為何我之後可以回看呢?因為我擁有神的同在,聽到神的聲音,所以我回看時,便更理解我之前曾走過甚麼路。但走過的時候,很多時我並不知情,神也會瞞著我,不讓我知道,因為那才是真心,那才屬乎神的形象。 故當我甘心樂意,是甘心樂意之時,「打風都打唔甩」(經得起考驗),神才告訴我,免得預早告知我後,我又會產生動搖。
由是,你們現在能聽到,果真只有「想當年」的時代,才能分享出來。我年輕的時候也無法分享,那時根本不曉得。 我怎敢分享,:「當你行神的真理,便會招致麻煩!」 對不?其實,神的真理就是為了幫你製造麻煩。 「生命的主啊!」祂既賜予你生命,為何又會要求這些? 祂豈不知會為你生命帶來麻煩呢?祂當然知道!

事實上,《聖經》重複又重複地說明這點,對不? 但,當時我又怎敢說?因為我不知道後著是甚麼,該如何解釋。然而,現在我到達這年紀,我便知曉,因為我親眼看到成千上百的人,流經我身邊,我自己如是,他們亦然。我親眼見證這事。 故我便有資格在「想當年」的時候,定準正確與錯誤,誰是正確、何為錯誤。難怪我可以成為蘆葦,可以定他們的黑與白。

 

利己思維引致對復興的錯誤定義

日華牧師分享完上述補充後,資料員 Benny 再回應,外間所有靈恩教會,無一例外也極之期待,神容讓大復興臨到他們教會,希望藉此得著從神而來的成功和富足。甚至,錫安教會建立初期,也是循著這方向發展,直至 1996 年發生「雙氧水事件」,神帶領錫安教會,在龐大的逼迫下,走向另一個信仰方向,對此,牧師亦作出補充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 2022 年 8 月 26 日的錄音分享。

Benny 資料員:

牧師,當你提到,於我們的信仰中,有許多事神不會告訴我們,讓我們能夠在過程中,因行真理而作出選擇。 讓我回想起,很早年,我剛經歷重生時, 我也有機會接觸到靈恩教會,那時尚未認識錫安。 當時,很想認識神更多,但在接觸靈恩的過程中, 他們常將一件事掛在嘴邊:「將會有一個大復興!」 當然,他們所謂的「將會有一個大復興」,直至今時今日,每間靈恩教會仍在等候。甚至乎,當我回看、重聽信息及翻看歷史時,看見過去一個接一個復興,如馬丁路德、浸信會及循道衛理公會,全部也在講說一個大復興。令每一位初信,或初接觸神帶領的人,也希望尋求這種復興, 換言之,尋求信仰上的一種成功和成就。

「嘩!大復興了!我們可以站在台上,有十萬名會眾,我們向他們講道及領詩。」可是,當我來到錫安時,初時也會有這種心態,甚至乎,可能牧師早期分享的信息,如「偉人介紹」,或一些講述將來會有一個大復興的信息。 我們常常也會想︰「這便是我們的目標了!」

但特別在於,正如牧師所說,經過「雙氧水事件」後, 不論是我自己,或是整間教會,也猶如一次對信仰的重新反省。

日華牧師: 

是的!你說得對!關於「復興」一詞,可說是已被基督教濫用了!

其實,每一個人聽見這句話的時候,見「等待一個復興」。 其實,我們會這樣說的原因,是無可厚非的。 因我們內心中,下意識會有一個追尋, 覺得信仰能提供一種很好的事物,是我們尋找得到,是極之美好的。只不過,各人按著自己的理解,會有少許不同。何解呢? 每一個人聽見復興,每一個人去追尋時, 也從一個字眼去理解、去釐定何謂「復興」,正是「利己」! 「利己」可以來自利益、情緒上波動,或見識宏偉的信主人數,甚或,自己受到萬人尊崇。其實全是「利己」。 所以,每一個人聽見復興時,總之是對自己有利的, 當台上分享復興時,其實台下每一個人的理解也不同。

各人對於復興的理解︰「總之,既然復興是好的,既然你說是好的,即是,正是我心裡所想的好東西。好的意思,可能是指教會不再如此冷清,僅30 人教會,而是 3,000 人教會,甚或 30 萬人教會。」 「既然你提到復興,現時,我是一位主任牧師, 復興當然是指人數增長等,諸如此類。生活不再如此拮据。」 若一個 businessman(商人)聽見復興時, 他會想︰「你說復興,意即很多財富湧入。對不? 我擁有許多錢,我可將碎渣兒給教會,當作奉獻。」

每一個人聽見復興,皆是從利己方式去解讀,並去追尋。沒錯!神正是喜歡製造這種煙幕,否則,你怎能在這過程中,變為一個真心的選擇呢?對不?復興,因我們內心確知,神所創造的生命,有著無限美好的財富和寶藏,正等待我們,只是,這「寶藏 X」,沒有人知道是甚麼。 通常,我們以「復興」統稱,所以,每一個人也會以利己方式去解讀。

直至信仰中,一些逐漸擁有神形象的人, 因他們行真理至一個階段,越發似神的形象,他們開始不介意這些。至少,他們不會以這種利己方式,去解讀復興, 他們認為最重要的,始終是「我要擁有一個神喜悅的性格」。 這是最基本、最基本的原動力, 這些人才真真正正,知道復興是甚麼,復興,就是將神帶來這世界。

但你再看歷史?我們常說,永遠只有神的代言人,才擁有最多神的能力,意即,兩位毛衣人,是神的代言人;主耶穌,是神的代言人;摩西,是神的代言人。其實,無論主耶穌或摩西身上,也早已「穿崩」(露出破綻)讓你知道,擁有神的形象,才有資格將神帶到這世界,這就是復興了。

問題是,至少也要有一位擁有神形象的人, 而不是所有人也只想著利己,便能有復興誕生。 所以,他們左抄右抄,這人主張禱告,那人主張禁食,另一位則主張設一個禱告山,各人也以利己方式去參與,並且繼續等待,直至進了棺材也等不到。原因是,他們沒有想到,從頭到尾也沒想到, 沒錯,你擁有生命,你知道生命裡有很重要的事物,可讓你去追尋。但他們沒有想到,那麼,創造生命的主想怎樣呢?祂究竟想怎樣呢?對不?

他們沒有想過,他們從頭到尾只在乎自己想怎樣,追尋至死亡為止,也只是在乎自己想怎樣。所以,甚至當他們看見神的僕人出現,就如法利賽人看見主耶穌,他們沒有想過神想怎樣,他們只在乎自己想怎樣,對不? 所以,每一位法利賽人遇到主耶穌時,也只在乎自己想怎樣, 他們所想的,不就是最終將主耶穌釘死?他們丁點也未曾想過,到底神想怎樣。你以為法利賽人不想復興嗎?他們當然想! 但他們認為,要首先將主耶穌釘死,然後才會有復興。對不? 甚至,現時天主教仍維持這模樣,正因他們一直只在乎自己想怎樣,從來不曾想過,其實神想怎樣呢?

若果他們曾作丁點思考,也不會有現時這麼多儀式,穿甚麼袍、弄出這麼多東西,便不會有這麼多亂七八糟的東西。對不? 但是,他們只在乎自己想怎樣,然後,《聖經》提及的,他們便尋找一個所謂的中立點,繼而弄出不同宗派和宗教,回教、天主教,甚或基督教的基要。他們找到一個中間點,如我所說,他們找到一個自己能採納的中間點。所以,他們便錯失了神,但神是特意這樣做,因為,他們只在乎自己想怎樣。你有否想過,所謂「自己想怎樣」,是你自己希望成長為甚麼模樣。對不?

每一位小孩子長大,這位想跳舞、那位想唱歌;這位想爬山、那位想踏單車,對不?他自己想怎樣,這才是屬於他的成長。 當他長大後,真的成為一位單車手,於單車比賽中贏得冠軍,再於三天後在家中猝死。對!這就是他的成長,這才是真正的他。 神要的,是真正的我們, 所以,祂隱藏於信仰之下,仍然容許你於信仰上,「你想怎樣便怎樣吧!」

但直至有一群人,他們在「自己想怎樣便怎樣」的情況下, 變成完全擁有神的形象,以此度過他的一生,那麼,這便是小孩子了!其他人也一樣,他們想怎樣便怎樣,你無法強迫他們。 因為,人的自我太強,即使最後他確知了真理,但這是他所想要的,即使他聽了我分享的真理,他依舊做回自己想做的事。因為,這豈不就是DNA?

是這人長大時想選擇的 DNA,對不? 他窮一生也在走這條路,不會因數篇講道而轉變,這不就是他的DNA 嗎?永恆裡也是屬於他的。 但另一些人呢?根本,他們自信仰出生至被提,每一秒鐘、每一星期,也越來越似神的形象,這不就是他希望的長大過程? 是他用一生去成長,正是他「想怎樣便怎樣」。

而這種「想怎樣」的形象,就是神的形象,正是能夠變成小孩子。所以,其實每一位小孩子,意即,婦人與其他兒女,存在甚麼問題呢?問題是,其實他們每一位,也是照著自己所希望的程度去成長。因此,不能說:「神啊,祢真的不公平,婦人與其他兒女不能被提!」神是公平的,因那些小孩子,婦人的其他兒女,是照著自己希望的形象長大的,是他們選擇的,甚至,是他們在信仰的提示下,選擇了自己的成長過程,以及終結的產品!

然後,唯有這一位小孩子,得到神的獎賞, 因這位小孩子於 266 天裡,也是按照自己真正所想的形象成長,卻成長出神的形象,所以,他不就可以被提?分別就在於此!

因此,這秘密留待現時揭曉了,卻不會在二千年前,《聖經》開始寫的時候已揭曉。當時並沒有,全部以極隱晦的方式寫下,並且,完全是以宗教形態的方式present(呈現)。因此,我們接受時,起初會有一種割離感,到後期面對逼迫時,逼迫導致你漸漸失去了割離感。你是親身去承受,在承受過程中,你完全 embrace 擁抱它, 你便漸漸被同化,漸漸得以變成這位小孩子。 當然,在過去的歷史裡,人們於不同程度上,也願意變成這位小孩子,但也失敗告終。

為何我會說是失敗呢?因我們尚未被提。對不?成功者,就是完結那時代的那一位小孩子!因此,現時婦人與其他兒女仍在,但是,總之於成功時,這世代就會消失、完結。其實是很有趣的,於邏輯上,這豈不是最合理?可能你從未想過。或許你會奇怪:「為何最後一個世代才有呢?並且,為何人數這麼少呢?」因為,這豈不就是神?是「神」! 神在全人類歷史中,神的「造神計劃」,只有非常少數人能達到,因是「神」!因此,這是一個很細小的群體,少得很誇張,對不?

因此這是合理的,在神所定的配得,並且,標準是以神去釐定的話,怪不得,花盡全人類歷史,也只能製造出一小群,很少很少的數目。因為,不是製造一條狗、一個博士。不是! 而是製造一個 champion(冠軍),所以只得一個,並且最後得到就結束了。因為,神也只預計製造一個小群體,本身神也預計是一個小群體。關於小孩子的異象,其實也在講解這一點。

現今,甚麼東西也一律說「如神」,但是,其實在神眼中, 全人類歷史只有一個小群體,多一個群體也沒有,也不會再給第二次機會。因此,現在便更加明白,為何神給予我們教會這麼多印證,原來,神的目的是製造神。無論那些人怎樣說、怎麼吹噓也好,原來,神利用這種 plot 計謀,於全人類歷史中,也製造了這一個答案。

 

重點整理

  • 坊間教會投入於追逐坊間的身份與形象,卻不願意追尋神的形象;
  • 大部份基督徒只想在不受壓逼的環境下得到神的祝福,但信仰是要在壓逼中運用真理應對,擁有神的形象;
  • 以「利己」思維定義「復興」,因而使基督徒錯誤定義「復興」。

相關連結

預備⾃⼰的⽣⽇與完成造神計劃

成為聖殿的挑戰(阻力訓練)(1)

以善良解讀聖殿的信仰經歷

逆境中掙扎的考驗(2)

2012 榮耀盼望 vol. 655 ── 雙魚星謎(45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四(3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