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
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四(5)

 

為何日華牧師會限制自己的分享呢?

l  受膏者縱然識廣博,但也有限制,就是要維護恩膏,不能「將珍珠掉在豬前」,他會停止向拒絕受教的人分享。

l  日華牧師不會讓⾃⼰急智的才,佔據他恩膏的才,因此他不會在恩膏停止時強行分享。

l  能解決這個限制,就是藉著人們去雕琢自己的性格,好比雕琢達模型般仔細,願意接受精細的真理。



當⽇華牧師回應完資料員 Benny 的感想後,⻄緬策略家亦作出回應,牧師總是時刻無微不⾄地,幫助⾝邊能近距離接觸他的同⼯,解決他們⽣命中各種問題和疑難。以下,是⽇華牧師於2022年7⽉25⽇,回應⻄緬策略家的錄⾳分享。

⻄緬策略家:
牧師,今次⾼達中,神不斷向我們打開啟⽰,是我們意想不到的這般豐富。正如牧師今天提及的⼀點,就是祂⼀直在紀念錫安「最輝煌」的那⼀刻,這亦解釋,為何神⼀直標記 「4794雙氧⽔事件」的重要性。正如牧師剛才的詳細講解,其實錫安是因著「雙氧⽔事件」後,才確立了保安系統, 即以我為例,牧師經常說:「其實⻄緬是⼀個負責打膠片的弟兄。」 因為我上錫安教會 6年後,直到1997年,才有機會加入保安系統,來到牧師的辦公室幫忙。

有趣的是,我記得牧師會開放他的辦公室,給⼀群同⼯當值。其中最為深刻的數件事,就是有⼀次當值時,我⾝體不適,患有輕微感冒,當時牧師經過時,便問:「咦!你⾝體不適嗎?」我便說:「對的,有輕微感冒。」牧師便說:「好吧!」然後立即進房間去拿⼀瓶稱為 Cold Cure 營養補充劑,是藥丸來的, 並告訴我,需要分開數次食,每次食多少粒。牧師突然間拿出⼀瓶營養補充劑,便解決了那晚因感冒帶來的不適。

另⼀次,當時的⼯作需要學習打字。那次,牧師⼀出來看⾒我,便說:「咦!你在打字?」我說:「對啊!我的⼯作需要完成打字的任務。」牧師便說:「其實,現時的電腦軟件很簡單,你買⼀個電腦軟件來學習,就更快上⼿。」於是跟著牧師的做法,便立即解決了打字的問題,原來可以很快便學會。

另⼀次,就是牧師看⾒我在挑選結他。那⼀次當值時,我真的在挑選結他,牧師便說:「你在挑選結他?其實,關於結他,你不⽤考慮,⼀定要買⽊質較好的結他,因為⽊質差劣的結他,⾳⾊必定不好。」牧師便向我分析了這⽅⾯的知識。
其實,以前沒有機會接觸牧師,但確實是因著 「4794雙氧⽔事件」,採⽤了這個保安系統後, 讓我們這群晚輩,於錫安成立 6、7年後才來到,就在開始接觸牧師時,便發現,原來牧師於許多事情上很⽣活化。啊!原來事奉者是這樣的,是可以開放⾃⼰的辦公室,與我們相交。這也教導我們眾多家聚負責⼈,要開放⾃⼰的家,邀請不同的弟兄姊妹,藉此⼀起聚餐,serve(服事)他們。」

⽇華牧師:
對的!這就是⽣命,⽣命好像⼀個 free end(⾃由端)般,意即,我們各⼈都是同時起步,但各⼈也不知道,⼤家的終點最後會⾛到哪裡。在這個⾃由端中,或者許多⼈以為,只要有⼀個「星宿老怪」,或「東邪⻄毒」來提點⾃⼰,⾃⼰就能成為武林⾼⼿。事實並非如此,何解呢?因為很有趣的是,如果我現在不說出來,你們可能從來不知道我的限制是甚麼。


我舉⼀個實際例⼦,以熾焮為例,其實這是發⽣在我⾝邊的對⼀⾨徒,你可能意想不到,雖然我懂得許多東⻄, 我有很多題⽬,能夠説之不盡。譬如,你私下與我閒聊,幾乎每次說完,你發覺⼀定要錄⾳,對不? 但是,你可能不知道,我在以往這麼多年裡,有些對⼀⾨徒,我跟他無話可說,簡直沒法說話,無話可說。何解呢?

我舉⼀個實際例⼦,譬如熾焮,他跟⼤家同時起步,他是⾃由端,沒⼈知道他會⾛到哪裡、⾛多遠,對不?其實,假設他⼀出⽣時,我能跟他說的內容, 當他⼀⻑⼤,我能說⼀百樣東⻄,但在這⼀百樣東⻄裡,通常來說,譬如在對⼀⾨徒時,我可以跟他說⼀百樣東⻄,我也跟熾焮說⼀百樣東⻄,通常熾焮⻑⼤後,他其實會有少許 reject(拒絕)我,但⼤部份也會接受,所以,我在這⼀百樣東⻄裡,可能有 10%,我是不能再說,因為是聖靈限制我不能再說。

 

不能「將珍珠掉在豬⾯前」

可是,我在對⼀⾨徒時,直到現今,最嚴重的對⼀⾨徒,在我⾸次⾨徒訓練他時,於我有⽣之年,有 90%內容是不能再說, 僅有 10%可以說,因為他拒絕我,就是如此。何解呢?因為這個現象正是我上台講道的現象。我上台時,明明帶著該篇信息來分享講道, 可是,有時在⼀些婚禮中,有其他⼈搗亂。 儘管我預備了這篇信息,但我的腦袋不再轉動。這並非 sidetrack(分⼼)與否,⽽是聖靈離開了,使我的腦袋不能快速轉動。 因為我的⼤腦能夠思想的速度,並非正常⼈能達到的速度。若我仍然強⾏分享的話,便會頭痛。 即便我下台後,這個頭痛仍會維持⼀星期, 最低限度也會維持三天,就是如此。這是何解呢?因為你擁有恩膏的話,你便不能「將珍珠掉在豬⾯前」。所以,變相來說,有些⾨徒並不知道, 其實有些東⻄,我已經不能再教導他們, 因為他們已拒絕了我。


比⽅說,關於他在道德上的標準,他不會讓我指正。當然,只是舉例⽽已,他不會如此明⽬張膽。我只要提到道德上的標準時,他就會反彈,我便會⼀下⼦ cut(截斷)了。譬如,關於他⾃⼰的尊嚴,或是做事的喜好觀, 因為有些⼈,即便是他的喜好,也願意聽我的分享,如嗜好等,諸如此類。基本上,按我的記憶, 幾乎在嗜好上, 每當我⾨徒訓練時,百份之百,全部拒絕。 我擁有的嗜好,他們全都拒絕。是的,全部拒絕!是 100%!在我有⽣之年,所有訓練的對⼀⾨徒, 我所指的是早年⾨徒,⽽非後期的⾨徒。因此,在「雙氧⽔事件」之前,其實,你知不知道有些對⼀⾨徒,在我⾨徒訓練他時,只能說出 1%的說話, 因 99%的內容皆被拒絕了!若我強⾏說出來的話,便會頭痛,因為聖靈已經不在了, 我只是按⼈情分享。 其實,並非因為我不懂,⽽是我不能說, 因為這便是受膏者的限制。

好吧!問題在於⾶機組等興趣組別, 從⽽慢慢訓練了⼀些⼈。既然是⾶機組,那能否說嗜好呢?可以說!所以便能衍⽣⼀群能討論嗜好的⼈。 你明⽩我的意思嗎?意即,香港⼈對⼈的尊重,以及對神的受膏者的尊重,正是如此受限制!「你可以教這些,但其他範疇,你不要⼲涉我!」正是這等態度!

當然,我以前尚未知道,否則不會對⾨徒訓練這些⼈。更甚者,有些⼈連衣著也不能讓我指正。 你教導他穿著保守⼀點,他們是不接受的。 「你不要對我說這些!」那你明⽩嗎?先別說是不是受膏者,即使你是家聚負責⼈,發現連他的衣著也不能指正。 你⾃然不會在這⽅⾯,苦⼝婆⼼地教導他。 然⽽,對受膏者⽽⾔,完全是受到限制。換⾔之,我絕對知道這些東⻄是否來⾃神。 你們現在便會明⽩,為何我在分享某些內容時,會突然停下來呢? 因為神的恩膏停了,我的⼤腦也轉動不了, 難道我還繼續說下去?這便完蛋了!因為我是時候分享別的題⽬。當分享另⼀篇時,腦袋卻能極速轉動,突然之間,⼀個題⽬中的⼀個細點也能分享 45分鐘。 那就知道這是神的恩膏,正如 Vessel所說的「師傅到」。這就是受膏者所感受的,因為⾃⼰知道發揮了超常⽔準,以及看⾒事後的印證。


那麼,⾨徒訓練亦是如此,⾨徒訓練則是更加嚴格,意即,我上台便可以說。因此,有時候,有些不願被我指正的⾨徒,但我上台會照常分享。 何解呢?

因為我能對普羅⼤眾分享。只因該名⾨徒,第⼀,他已是⼀頭豬,所以我不能將珍珠給他。可是,有時候,對於不能太能接受修正的⾨徒,便覺得我好像針對他,但我並非針對他, 因為我看⾒他時,也不會當⾯說。神不容許我說,因他沒有資格聽。但難道我不能告訴其他領袖嗎?有些⼈便是如此霸道,明⽩嗎?在⽇華⾯前,竟敢如此霸道,那他是甚麼呢?所以,不管他是否對⼀⾨徒,有時也會惹怒⼀些⼈⽽離開教會。因為他⾃⼰有這個問題,但不讓你在台上分享。嘩!既然如此,你不要再回來了!你永遠也不要回來!我不會給予這等⼈第⼆次回來的機會。他們竟如此霸道,你是何許⼈?竟敢控制錫安的講道!我私下已不會再跟這等⼈分享。因為他是⼀件廢物。可是,連我上台時,他亦不讓我分享,還要以為我針對他。我連對你說也不想說, 更何況在講台上說你呢?其實,⼀個受膏者是受限制的。所以,你或許意想不到,雖說我⾒識廣博,但有時候,當⾯對某⼀群⼈,我是不能分享的。

譬如,我舉⼀個實際的例⼦,在最早期時,我曾⾨徒訓練三個⼩朋友。


後來,我再沒有⾨徒訓練這三位⼩朋友了!因為某些事情,以致我需要不斷 counsel(輔導)和幫助他們。 反正,我有空,他們⼜沒有資格被我直接⾨徒訓練, 便同時⾨徒訓練三位⼩朋友吧!可是,三位⼩朋友,你便能想像,變相來說,我有許多事情也不能分享。⼀來他們根本不適合聽,他們只⼗多歲,難道我跟他們分享婚姻信息嗎? 不可能的,對嗎?相對⽽⾔,他們也會反彈,⽽我在恩膏上是感覺到的。那個題⽬簡直不⽤開始,就已經終結了。

 

維護恩膏

熾焮也親眼⽬睹這情況,出現在我的親戚⾝上, 我跟⼀些很熟絡的親戚,當⽗⺟還在世時,我都會⾒到他們的。他親眼⽬睹,我甚麼也不能跟他們說,不是我不想幫助他們,⽽是神不許我說。因為,他們信仰像「豬」⼀樣,那你還說甚麼?我後來直接跟耀榮說:「這個親戚,你不要帶他上教會了,因為他的恩典、憐憫,已經消耗淨盡。」因為,我曾邀請他上教會⼀、兩次,但後來不⾏了。雖然他是很熟絡的親戚,但完全不能說甚麼,不是因我惱怒他或是怎樣, ⽽是因為我是受膏者。我是受膏者,我⼀定要維護這個恩膏, 導致聖靈任何時候,也能100%運⾏。


但當我⼀想起這個題⽬,想起這件事情, 我的腦袋就癱瘓了,那我就知道不可以說。 這都是⼀種恩賜運作來的。你們參與外展就知道,恩賜運作的時候, 突然收到⼀個重點,可以發展得很厲害, 準確到讓⼈震撼,那就是恩膏運轉時有的特性。但在我來說,整篇信息,我幾乎是數以秒計,接收到數以⼩時計的信息, 我可以這樣,速度極快。所以,你看我有時連珠炮似地不停分享, 因為我真的追不上腦袋正在接收的信息, 所以我要盡快,⼀個接⼀個地分享出來, 你會看⾒,很有結構的。這就是受膏者在受膏的情況下,以及在不受膏的情況下,有很明顯的分別。因此,有時候我對待⼀些⼈,或⼀些親戚,甚⾄是⾨徒,沒有甚麼可說的。對那些⾨徒,通常他們來到的時候,我問:「你有沒有問題想發問?」只能夠依賴他主動發問,不能夠依賴我對他分享甚麼,因為已經沒有甚麼可以說的了,因為聖靈不容許我說。這是多麼淒慘呢!有⼈竟然在⽇華⾯前,本可以學習無數東⻄, 直到現在你們聽到「2012信息」,你發覺都不知道何時才學畢所有。但我竟然沒辦法跟他說話,乃因為他反彈99.9%。因為他⼀反彈,就連那題⽬都不可以說, 那個範圍的所有內容都不可以說。當然,祝福他的內容,就更不能說了, 因為,他配得受祝福嗎?

所以,便有這個問題存在。有時候,沒辦法下,只好按著⼀些指定程序預備,譬如查考傳道書等書卷,會照樣跟他們查經。但沒辦法,查考完就得離開。當然,這類個案不多,即使有這樣的⼈也離開了!但是有的,受膏者會有這樣的⼀個現象。 不要以為⼀個受膏者出現時,他可暢所欲⾔, 不是的,你可以使先知,⼀⽣跟你無話可說, 如果你不配得的話,即使你懂得的事情比⽇華多也沒⽤。⼤家都知道,談及任何題⽬,尤其關於真理,⼤部份我都懂、可以分享。 但不⾏,我連題⽬也記不起,簡直連題⽬也記不起。

聚會也是,所以你會奇怪,為何聚會要設立那麼嚴謹的 order(秩序)呢? 因為,若是秩序混亂,我們任由它混亂的話, 其實,我上台後,最多是充撐場⾯地分享, 沒有恩膏的,不可以將真理分享出來。 要麼停⽌那場聚會,要麼趕⾛搗亂的⼈。所以,曾經有⼀次主⽇聚會,有⼈搗亂, 於是我合上聖經,說:「場務,趕⾛他!」 他⾛後,我會⿎掌多謝神,然後我繼續講道。「嘩!⽇華,你那麼絕情?」有些⼈受不了,那就讓他⾛吧!讓他下地獄吧!

 

恩膏的⼝才

因為聖靈就是這樣,我寧願得罪這個⼈,也不願得罪聖靈。 但有些⼈得罪聖靈無數次,他喜歡便得罪,卻不⾃知得罪了聖靈,多可悲!但我不會的,我帶領著上千⼈的教會, 若沒有聖靈,那我⾛上台幹甚麼?竟因此⽽失去神!所以,恩膏有這樣的特性,⽽我⾃⼰正⾝在其中,即常常也處於那光景,所以,我可以說給你知道。你們未必會遇到這情況,因為你們常有的問題是,你們擁有急智的⼝才,但我只有恩膏的⼝才。


記著,我只有恩膏的⼝才,我沒有急智的⼝才。所以,擁有急智⼝才的⼈,是你將99.9%恩膏的⼝才斬斷了,因為你可以取締它。但我不會讓⾃⼰有急智的⼝才,我只要恩膏的⼝才,這就是那分別。但有些⼈,如我所⾔,就是你的背景、⾃豪感等各樣事情,讓你保留那邊,⽽導致你永遠不認識另⼀樣東⻄。這正是恩膏有的特性,也是很多⼈對恩膏感到陌⽣的原因。有時候,你跟他說也沒⽤,因為他那100%的空位,已被99.99%另類的東⻄ occupy(佔據)了, 因此,你不能將恩膏放進去,這是會有的問題。只不過,我現在說出這種特性,你會感到很古怪,有些⼈或會⾃豪地說:「我才不會,我不會這樣做,無論如何,我也要『爆』些內容出來!」那有甚麼值得⾃豪呢?

我如此度過⼀⽣,我覺得很好,沒有神我便離開,我便下台。所以,有時候,你聽我分享,譬如「天國比喻」,我曾試過分享20分鐘便下台,就是因為恩膏停⽌,我便停⽌。如果有感動恩賜運作便進⾏,若沒有便不要硬來。但有些⼈不單如此,他們更進⼀步,為了賺錢⽽繼續硬來,那慘了!本⾝已被⼀些無傷⼤雅的事情佔據了位置,這樣還⾏, 但現在竟以巴蘭佔據了那位置,那糟糕了!譬如,你以急智佔據了聖靈恩膏99.9%的位置,那尚算無傷⼤雅,不致於要下地獄,頂多得不到獎賞。但,如果佔據你的是巴蘭,因為想賺錢,⽽靠吸煙、飲酒來獲取靈感,使你可以成為巴蘭,那糟透了!那100%現在已經不是急智,⽽是巴蘭。你確實投放了努⼒、耐性和時間進去,甚⾄還吸食⼤⿇。但,你在神⾯前得到甚麼呢?因為那不是恩膏。

所以,熾焮⼩時候,我已教導他如何感受恩膏, 認知恩膏是怎樣,如何歡迎恩膏,讓恩膏在你⽣命中如何運作,以及,如何使你的恩膏多姿多彩?這樣,他便做到了,對不?然⽽,假若他⾛另⼀條路,例如⾛向急智,那便 spoil(敗壞)了他,毀了他的⼀⽣,如此年輕便完蛋了。現在你也看到,他⾝上的確是恩膏,他可是這麼年輕!有或沒有,突然好像說有便有,恩膏正是如此,恩膏就是要這樣 welcome(歡迎)它。


但由始⾄終,你不要⼲預他,因為,他擁有⼀個很健康的基督教屬靈家庭, 所以,他從來不懂以其他扭曲性的事物,來佔據他的器⽫。但其他⼈如我們,本⾝天⽣已經被環境,教導我們被這些東⻄佔據了位置。但我呢?我藉著觀察去否定它們,然後丟空⼀切,讓神的靈進入。

⽽你們藉著與我⽣活,便會學習到。就像熾焮⼀樣,他是我的兒⼦,所以學會了。 但你會看⾒,如果我是單憑才能,或者強逼出來, 因為有才能,所以你會看⾒才能。但你看熾焮,完全是突然間,之前沒有的,過去20年來也沒有,卻突然於這兩年內擁有了。你發覺那種級數,簡直可以直達 professional(專業)級數, 如此瘋狂呢!他做到的事情,傳威⽣前也做不到,他每星期推出⼀⾸歌曲,但傳威⼀⽣也推出不了⼀、兩⾸歌曲。但⼤家也懂英文,以年紀來說,傳威更年⻑,信仰亦更好,因為,他始終真正認識了聖靈數⼗年,就是那個分別。

換句話說,原來在這個空位、空間裡,你可以揀選不同的⽥地,你喜歡⻄瓜便可以有⻄瓜,你喜歡花⽣便有花⽣,你喜歡⾲菜便有⾲菜。 但是,若你選擇⻄瓜,那如何使100%也是⻄瓜呢?熾焮便經歷了我對他的教導,我教導他這種恩膏要這樣做,會有這種特性, 就這樣剖析給他知道。

 

解決限制,就是藉著人們去雕琢自己的性格

好了,話說回來,為何我可以跟他討論這些內容,卻不想與其他⼈討論呢?就是他們的 spirit(靈)拒絕了我說的話, 不是說當我分享時,他們說:「我不聽!」 不是,⽽是他們的靈拒絕了我。所以,我只能夠將本來可以告知其他⼈的內容, 唯有等待數⼗年後,分享給熾焮知道。因為其他⼈拒絕我,但他們不知道的。因為有些是天⽣的,有些則是後天的,已堵塞了那空位,我看⾒他們時,說到某處便會點到即⽌, 不可以繼續分享。但我是否不懂呢?

你單看熾焮,是我親⾃教導出來,很多時,他做到某些事情,你稱讚他,他也說:「是爸爸教導我這些、那些東⻄。」那些我也是說中文罷了,但為何我不能講述給其他⼈知道?真的!因為,那⼈已經 permanent 永久拒絕了我, 但這是屬靈裡⾯。所以我不能對他,按著聖靈的 flow(流動)講述這些題⽬,不可以的。然⽽,熾焮卻可以。但熾焮也不是未試過拒絕我。但他接受的程度,因始終是我的兒⼦,那百份比⾼很多,即對比我⾝邊的⼈或⾨徒。即使以往他所拒絕的事,當他成⻑少許,便會 repent(悔改),他知道有些地⽅需要改正。或者,神再次給他印證,那他便會進入其中。所以,你會看⾒,源⾃我⾝上的恩膏, 為何會有先後次序呢?其實,很多時並非我希望的,乃因為有時候,這是⼀個限制。那限制在於恩膏本⾝,導致我受限制。然⽽,唯⼀能解決那個限制,就是藉著你們的性格。所以,我也是這樣解決那個限制,藉著我雕琢⾃⼰的性格和⼈品。那種雕琢的仔細程度,現在你便知道, 就像將你的⼈⽣,視之為雕琢⼀個器⽫、 ⼀個藝術品般。


甚⾄,如現在我們所⾒,好比雕琢⼀個⾼達模型般,如此仔細、別出⼼裁、化腐朽為神奇。 這樣,神便會將同等級數的恩膏給你。你會看⾒,如我所⾔,粗糙得很,現在你便明⽩我所⾔,許多基督徒都很粗糙。 他們只可以接受很粗糙的真理,卻接受不了那麼精細的真理。因為,現在我這樣分享,你們聽得很⾃在。 但是,當我真的個別與你⾨徒訓練,這樣針對你的話,你會很受傷害,甚⾄,有些⼈會不能⾃控地受傷害。因為,我也提及了幾次,你們很多都不能直接被我⾨徒訓練的。 如果我⾨徒訓練你們,針對你們性格的話, 你只會覺得:「⽇華,原來你這樣看我?」 你們未必承受得到,單是這⼀點,你已經未必承受得到。

然後,竟⽤說謊等很多⽅法予以否定, 「我不是這樣的⼈!」諸如此類。你只要這樣回應,我已經知道,這個題⽬我已經可以 stop(終⽌),不⽤說了。你可能會覺得奇怪,或者以為能欺騙我。 其實不然,因為已經沒機會了,聖靈也不容許我,我⼜怎能為你再打開這條路呢? 當談及這個題⽬時,我的腦筋已轉不動了。所以,就是說,很多基督徒的信仰,本⾝⼀⽣也很粗枝⼤葉、很粗糙,充滿瑕疵。 原因,他們沒有如我⼀樣,100%注⽬在神⾝上,以及祂的形像和性格上。 並且作任何事情,也都希望在神⾯前, 並非在品質上盡善盡美,⽽是我的品格,在神眼中能夠盡善盡美。當然,殷勤和專業也是品格的⼀種, 因為那是屬於勤⼒。但除此之外,還有很多。


就如你看⾒⼀個藝術家,他很殷勤和有毅⼒。 但卻喜歡說粗⾔穢語等等,那有何品格可⾔?你可以說,他具備殷勤⽅⾯的性格, 或忍耐的性格,但絕對沒有溫文的性格,對不?我正是講述那種雕琢,那種盡善盡美的⽅式。但如我所⾔,現在你便更加明⽩,為何我說,很多時與我⼀同發展嗜好的, 或者是當保安的,反⽽學習到更多, 因為我可怎麼說呢?每個⼈的情況不同。 只要你們在旁認真觀察,然後效法,你們反⽽會突然貫通、明⽩了。

 

重點整理

  • 凡拒絕在某方面受教的人,聖靈會離開,並且不會容許受膏者對他分享相關的題目或教導。
  • 因為不尊重受膏者的人,已得罪聖靈,永久不配聽到本來能夠祝福他的分享。
  • 相反,受膏者在受膏的情況下,可以速度極快,連珠炮發似地不停分享,在旁認真觀察並受教的人就有褔了。
  • 要得到高級數的恩膏,就要以精細的品格去接受精細的真理,在神眼中盡善盡美。

 

相關文章:
雙魚星謎前言 (45) — 神的形象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四(1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四(2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四(3)
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四(4)

 Ziondaily:

2012榮耀盼望Vol.655雙魚星謎(45)量度聖殿的杖──蘆葦(28)──約旦河號外篇(14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高達模型與經典場景四(5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