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5日 星期四

人生難題中建立更優美的品格(3)左手不要讓右手知道所做的

 


何謂真正實踐真理而建立更優美的品格?

l  行真理時,如十分一或奉獻,左手不要讓右手知道所做的,相信神的應許。

l  真心相信神的話便會真正實踐、有行為。

l  完全遵行聖經,縱然虧損徹底都堅持相信到底的話,品格及內涵便能躍進。

奉獻與十份一的方式反映內心的品格

於校對這段錄音分享時,日華牧師進一步解釋,教會裡,領袖對待收取奉獻與十份一的方式,其實,亦反映出他們內心的品格如何。也就是他們所行的,反映出他們的內心,是尋找保障,其實,並不是神所欣賞的,只不過,他們繼續憑己意去做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1月28日的補充分享。

好了,這是另一種,這也是一個品格。有些人的品格,讓他們行真理的時候,尋找一些方式,明明聖經要求我們,於那方面不可以尋求保障,然而,他們仍要尋找一些保障,很多時也是如此。舉一個實際例子,譬如教會不儲蓄,也不強迫別人納十份一或奉獻,這些,為何很多教會卻會如此行呢?意即他們會強迫別人呢?因為一開始,我回來香港的時候,我發覺,如果我選擇按照聖經的方式去行,即所謂,你們所給的奉獻,最好「左手不讓右手知」,當你左手不讓右手知的時候,便失去了群眾壓力,導致會眾納十份一。因為會眾可說是,全教會中信仰最弱的一群,於信仰上,最多只能說是慕道,若然你不強迫,不施加群眾壓力,很大機會他們不會納十份一,甚至,忘記自己需要納十份一。

所以,很多教會,當他們一旦信神,開始教會,或是牧師想做的時候,他便會發覺,原來,當他依照聖經去作,那麼,每個月他對自己的信心挑戰,將會很大,亦多了很多麻煩,甚至,他於這些麻煩中,若然沒有神,有些甚至嚴重至解決不了。所以,按着不同的性格,進入一個這樣的事奉,或是進入帶領一間教會的時候,他們便要於這裡作取捨,然而,當中99%的取捨,就是走一條沒有信心的路。

何解?因為,這對於一些軟弱的性格,並非「爛頭卒」(視死如歸的先驅者)的性格,以及自私的性格來說,是一個很大的挑戰。好,你能夠渡過這個月,然而,下個月卻只是僅僅足夠,之後的一個月,突然又不夠。譬如舉一個例子,我們會非常清楚,因為每年到交稅的時候,我們教會的奉獻減少了一半。為何我會知道?因為我們不夠錢花,不夠錢開銷的時候,便要來找我,那怎麼辦呢?這個月怎算呢?這類境況,很多牧師都不想經歷,是非常不想經歷,那麼,何不強迫會眾給奉獻呢?你要謹記一件事情,若你相信世界上有神的話,其實每個月的奉獻,都是神的供應的話,按著聖經說,聖經是否這樣說?是的!對於一個牧師來說,每一個月的奉獻,其實都是神的供應,如果這個月不夠,便是顯示你不配。

既然你不配,卻想設法去爭取,這就是典型,正如我所說的,那些假神蹟的另一個變相,只是於不同的事件中顯示出來而已。所以,於很早年的時候,我曾說過,為何我們這樣做呢?很簡單,非常簡單,那就是,若然如此行,我們的經濟出問題,教會不能維持,那麼就由它吧!這是我回來,開始教會的第一年,已經作出的決定。就是說,我們這樣做,我們不會強迫會眾,
因為我相信,所有這些財富、富足是神給予我們。每一個牧師都懂得如此說,然而,他們是否這樣過活呢?他們從來都不會!從來都不會!

 

真正的信心是有行為

因為他們知道,若然你真心相信這段說話,並且真的實行,便很輕易將這間教會的存在,變成買大小(賭博的意思)。所以,當時是我的一個選擇!因為我開始這間教會,由我決定收奉獻的方式,傳不傳奉獻袋?甚至會眾納十份一,記不記名?我來自的,所有我曾參與過的教會,都記名,這是我深諳的道理 —— 製造群眾壓力。可是,聖經明明地記著,最著名的那段經文,你奉獻要「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」(新標點和合本 神版),那麼,怎可能讓你的十份納一和奉獻記名呢?還要列表出來呢?對不?為何他們不做呢?我回來開始教會的時候,哦,原來這樣導致他們沒有神,仍然能生存,就是如此。

因為我這樣行的時候,我一定要去認可一件事情,那就是,這間教會是神吩咐我開始的。我用了這種方法 —— 神所吩咐的方法,要是不能生存下來,那就是神不想我開始這間教會,就是如此簡單。但是,沒有教會接受這事情!所以,其實很多教會,都並非神吩咐他們開始的,卻存在於這個世界。基本上,100間當中,100間也是如此,神並不希望他們存在的教會,他們卻全部存在。最好的是你可以測試出來,如我所說,我一回到香港,作出每一個決定的時候,便發現,咦,我完全按照聖經的教導而行,會產生這個問題,這個問題,讓你差不多每個月都經歷鬥爭。

為何每個月都經歷一個鬥爭?因為每個月,我們都花光所有的奉獻,去祝福弟兄姊妹,每個月也是如此,並不儲蓄。所以,下個月可能不夠錢開銷,僅只這個月足夠,甚至這個月有餘,多了50%,但你把它花光,那麼,下個月呢?這50%不能確保你下個月能夠生存,對嗎?原來,我發現,當我這樣做的時候,每個月對於我的信心,是一種挑戰。原來,這是對於一個牧師,讓他能夠在信心上,進入各種神蹟的必要條件。何解?你只須察看,這不單是一句話,告訴你「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」(新標點和合本 神版),其實這種尷尬,連保羅也遇過。保羅是以織帳棚維生的,你看到嗎?為甚麼他要這樣做呢?為甚麼他不仿效現時那些敗類牧師呢?因為,他是保羅,他不是敗類。這就是保羅自己所需要的,他信仰所需要的。

所以,我開始教會,但你可曾想過,身為牧師,你可曾想過,你的信仰也需要進步呢?對不?原來,當我們帶起的時候,我能夠在信心上,比我身邊的所有人更躍進,那是因為,我是作出,這間教會的每一個調節、每一個決定,如果沒有神,這間教會便會消失,便沒有了。月復月,我們能夠生存;年復年,我們能夠生存,這便證明,神是命定我們這間教會生存。並且,我們在這種系統下,還要作出這些教會不敢做的事 —— 贈送講道帶,所有東西都是送贈的。他們甚至用自己的計謀,也不敢做我們這些事。對不?所以,這就是神一點一滴,一次又一次去…..原來,當我們開始教會的時候,有一大串的事情,是在挑戰那位領袖,讓這位領袖成為一個配得的領袖,帶領弟兄姊妹去經歷神。

但是,於這位領袖帶領弟兄姊妹經歷神之前,其實,他比所有弟兄姊妹更早經歷神,是更早。因為,他一定要按照這個系統、這個原則,去開始教會,因此,他才能成為一位帶領者。所以,外面許多牧者,根本沒有資格,成為一個帶領者,其實是沒有資格。因為,他處身的整個系統,根本是一個離棄神的系統,根本是一個普通的club(俱樂部),都能以這種方法生存的系統。然而,普通一個俱樂部,根本無可能用錫安的方法生存的,是沒可能,絕對沒可能。因為,本於大前提,我們並非擁有一個經濟backup(支援),很多俱樂部都有經濟支援,很多時候,也會收取會員費等藉以生存。

所以,外面的教會,只是沿用這些俱樂部能夠生存的方式而已,亦因此,即使他們沒有神,也可以生存。但是,錫安打從一開始,就完全按照聖經的標準去行。「哦!原來聖經的標準,就是讓任何教會,只要沒有神,就不能生存,或者,至少不能再以這種模式聚會。」所以,保羅不能聚會,便去織帳棚,這樣去養活自己,再去傳福音,以這樣的模式去生存。

 

完全遵行聖經便是堅持到底

以下,接續日華牧師於2021年12月27日的分享。

這又是另一點,顯示內心與聖靈之間的關係。其實,每個人也想完全遵行聖經,但有時候,因為起步時的困難太大,故他想著遲些才完全遵行聖經。但他們當了牧師一、兩年後,對聖經的認識多了十倍。可是,他之前連僅僅認識的少許標準也不願遵行,那現在多了十倍,便一律不遵行了!於是,他們全按照自己的血氣和計謀去做,譬如行假神蹟,諸如此類。但以我為例,我比一般教會面對更大衝擊的原因,乃因為我完全遵行聖經。但正因如此,要麼輸得徹底;要麼如能堅持到底,便可躍進至如我那樣。但神是有意這樣做,甚至將神蹟奇事和印證,拖延至數十年後才出現。這樣,對一般牧師而言真的是死定了,絕對必死無疑!因為,始終你在生活中有所缺乏的時候,每星期,你都會希望出現轉機,確是如此!但現在我回想當年,如我曾經提及,教會無法支付我和傳威的薪金,因全部金錢用作送出講道帶。

其實我也回想,當年究竟是如何渡過的?當年我真的這樣想,送出那批講道帶後,經濟或甚麼問題也能一一解決!但其實沒有解決,仍然是很艱苦的,那種苦甚至是數以年計!不是那一個星期內便能解決,也不是那一個月內可以解決,其實,那數年內根本未能解決,就是這樣。每一次,當我回想起來,也思想當時自己是如何渡過。當時,每星期我也在想:「當我這樣做,我照著聖經做,這星期就會有轉機的了!」但沒有,數以年計都沒有,就是這樣。那你細想,這對許多人而言,是一個多麼嚴峻的考驗?

 

如何小心分辨,自己內心的弱點和瑕疵

日華牧師於分享後,藉著與熾焮及資料員的對談,再進一步分享,我們於信仰上,內涵、品格和心田的重要性,與及我們應如何小心分辨,自己內心的弱點和瑕疵。

爸爸,我想在此作少許回應。剛才爸爸分享到關於聖靈,其實祂一直很想 heal(醫治)、幫助有需要的人。所以這讓我明白,在我開始事奉的時候,爸爸也給予我一個 direction(方向),就是永遠要持著一個祝福別人的心,透過這些歌曲、lyrics(歌詞)幫助這些人。所以過程中,我會看見,聖靈在這個 ministry(事奉)中動工,只因為,正如爸爸所教,我是持著一個祝福別人的心。或許,我會注目在一些 hurt(受傷害),或 lost(迷失)的人身上,又或正如爸爸所說,在疫情中很迷惘,失去了方向的那些人。

我注視著他們,很想透過這些詩歌祝福他們,我便發覺,不斷會有新靈感和創新的詩歌出現,讓我能夠按著一個正確的動機,成為一條管子、一個渠道,讓聖靈透過我 bless(祝福)他們。同樣地,有時我會嘗試 picture(想像),這人在此光景裡,他需要聽甚麼說話和 melody(旋律),藉以醫治其心靈。過程中我發覺,如爸爸所說,很多時,我作為一個含著金湯匙長大的孩子,其實會較難明白一些正在受苦、struggle(掙扎)的人,擁有甚麼樣的心境。透過這樣反思,嘗試諒解別人的時候,便會感受到聖靈,慢慢糾正我的心和性格,讓我透過這個事奉祝福他們。從中我更加明白,自己是多麼幸福,亦明白他們,其實是多麼需要別人幫助和祝福。所以,過程中,不單止我能夠祝福別人,並且可以透過聖靈的聲音,不斷雕琢自己的性格。所以,爸爸剛才分享到,聖靈很想透過一些人,幫助一些有需要的人,這也是我特別於今年,很深體會到的。」

是的,並且你一定要理解,只要我們的心田,保證不會被大量榮耀壓垮的話,其實會有超過你所想像,更多的神蹟發生。何解呢?試想想一段聖經,那就是,當主耶穌基督趕鬼後,法利賽人便說:「你是靠著鬼王趕鬼!」但你記得主耶穌說出一番很有趣的話嗎?祂說:「如果我是靠鬼王趕鬼,那麼,你與你的徒弟是靠甚麼能力趕鬼呢?」為何祂會這樣說呢?因為,原來有人透過法利賽人也能得著醫治,只因,真的有太多有需要的人!因此,連這些不濟的屬靈領袖,神都用得著他們,你知道嗎?由是,只要神尋找到另一個 channel(渠道),另一個管子,是更潔淨的,藉此醫治病人,祂便會將所有本來需要醫治,但迫不得已下,交了給不濟的領袖去醫治的人,分配給另一個流通管子去醫治。你便明白,為何主耶穌基督可以醫治那麼多人。因為,有大部份人,其實是神很想醫治的,但沒辦法下,只好藉著個別的法利賽人去醫治。

始終,法利賽人對聖經和神的知識,多於平民百姓,因為平民百姓連一本聖經都沒有,他們若要讀聖經,需要到會堂聽別人誦讀。翻開來讀?他們不像我們那樣擁有一本聖經。

所以,若我們能夠成為一條好的流通管子,便解釋了為何宗教家會那麼憎恨我們,因為他們發覺開始沒有神蹟。神要醫好人,從此會透過我們去醫治,而不會透過他們,就是這樣。但是,在這樣的情況下,又有另一個問題是神需要考慮 —這個人醫治的級數越高,並個數越來越多,達十倍、一百倍及一百萬倍增長的時候,這樣的榮耀會否壓垮這人呢?對不?他是否擁有足夠的性格,承擔這種榮耀及恩膏呢?這就是問題所在。

【文章重點整理】

  • 只要能夠成為好的流通管子,保證不會被大量榮耀壓垮的話,其實會有超過你所想像,更多的神蹟發生。
  • 因為能夠按著一個正確的動機,便能成為一條流通管子及渠道,讓聖靈透過我們去祝福別人。
  • 由開始教會第一年,日華牧師已按照聖經的方式去行,不會強迫會眾奉獻或十分一;因為牧師相信,所有富足是神供應。

相關連結︰
2012 榮耀盼望 vol. 625 ── 雙魚星謎(15)

相關文章︰
金燈臺與人生善良的邏輯 1
金燈臺與人生善良的邏輯 2
以善良解讀聖殿的信仰經歷
金香爐與實行讚美真理的人生(1)
金香爐與實行讚美真理的人生(2)
以合神心意的善良與品格應對人生的無奈(1)
以合神心意的善良和品格應對人生的無奈(2)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人生難題中建立更優美的品格(3)左手不要讓右手知道所做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