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5日 星期四

人生難題中建立更優美的品格(1)對得起自己的良心

 

我們應該以怎樣的品格勝過人生的難題?

l  普遍牧師將神看作只是讓自己出名和行神蹟的工具,繼續嬌縱自己的私慾和貪婪。

l  日華牧師做事的原則對得起自己的良心。

l  一個優美的品格,當做不到的事情就去承認,而不是推搪責任。


面對挑戰時的應對方式

於進深分享《朝聖之路》信息中,日華牧師分析,神往往會用人生的難題,成為我們的挑戰,就是挑戰我們的內心,是否擁有優美的品格、謙卑的性情,承認自己的不足,迎難而上。還是為著自己的面子,去裝假、成為背叛聖靈的一群。將神看作只是讓自己出名和行神蹟的工具,繼續嬌縱自己的私慾和貪婪。最終,雖然他們聲稱自己是牧師、屬靈領袖,但結果,他們不單沒有結出聖靈的果子,甚至乎,與這個信仰越走越遠。但信仰,從來只是一條窄路,就是用更優美的性格,面對數以年計的考驗,一點一滴地成長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1年12月27日的分享。


應付這些的方法,因為,就在這些難題當中,很多牧師以謊話來搪塞。舉一個實際例子,最明顯的,真道教會的陳公展,他為那人祈禱,明明是他的信心不夠、恩膏也沒達到,他醫治不好,就把責任卸給那人。即是,很多人會用很多點子、方法,慢慢使人對他們的尊重、對他們的信任變成迷信。他們刻意的,無論是哪一種級數的神蹟,被聖靈擊倒(Slain in power),醫治別人或call位,他會慢慢以裝假方式、血氣方式,使那事情好像比想像中更厲害,甚至是做不到的,就以血氣做得好像是神蹟,這是大有人在的。

我見到這些人的行為,我不屑這樣做。我常常都強調一個字,因為,我慣常見到那些牧師,無論是講道、神蹟,都有很多是裝假的。當力有不逮,做不到那個級數時,他給自己藉口(excuse)。他這樣做的時候,會導致人覺得,他仍然是那麼厲害,
有問題出現,都是因為其他人而已。

其實,每個人每次遇到這些情況,如我所說,就是心態問題,究竟,我遇到這情況,會否把責任放在自己身上?或是以推搪、謊話、裝假等方式,去帶過這事情呢?其實,那會慢慢地變成習慣的,但我是不屑去做這些,這樣我才能夠在每一個領域中,不斷突破,然後,甚至突破進入另一個領域。神蹟亦然!意即,我醫治不到那人,我就承認我醫治不到那人,就是那麼簡單。有些人卻會推搪責任,這就是一個品格了。

 

事奉反映一個人的品格

於校對這段錄音分享時,日華牧師進一步解釋,何謂事奉中會反映出一個人的品格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1月28日的補充分享。

這是一種品格來的,意思是甚麼呢?我們每個人在自己的人生裡,無論我們接觸哪一個範圍,裡面也會慢慢地……即是,我們習慣了的話,我們就會按著自己的品格去行事。這就像我們的 taste(品味)一樣。若一個人有固定的品味,從他的衣著風格,你慢慢會看見他的品味。意即,他畫的一幅畫,或是他家中的佈置,譬如,他喜歡藍色的話,其佈置就會是藍色;又或他喜歡溫和一些的,呈現的就會是溫和,不論是線條與色彩。

我所說的是,當這人漸漸養成一個品格後,其實,當他接觸任何新事物時,也會以他品格的 style(方式)去處事。試舉一例,一個很「爛撻撻」的人,即使上課,也是「爛撻撻」的;認識朋友,也是「爛撻撻」的;與他們外出用膳,也會如此。

或是,一個本身喜歡推搪的人,你是能看見的。當然,他們在日常工作上的推搪,你並不會察覺。可是,當他逐漸成為一位牧師呢?他開始行神蹟呢?原來,每一個人也有其做事風格,那風格背後的真相,一定要從其品格才能看出來。

所以,我對這些牧師的看法,與很多人不同。因為,我很強調品格,在我接觸他們時,就會從其處事品格看出他們為何而作。其中一種品格,更不是推搪責任,而是裝假!那你便會看見,即使那人正在所謂的事奉神,可是,始終從他而出的處事法,已把他自己的軟弱和污穢,混淆在事奉和信仰的風格裡。

例如,任何前來我們錫安逾十年廿載的人,也會知道,這所教會每時每刻,也想著祝福別人;世界提供不到的答案,我們卻能提供;西醫害死人時,我們卻想去救人。這正是那分別!

這就是為何我在醫治聚會裡祈禱,其實,打從我回港時已相信神蹟醫治、宣告,而我的品格讓我看見,在一個神蹟醫治聚會裡,我不能把所有病人全部醫治。這就是我的品格。我會承認我不能醫治所有病人。

這是為了甚麼呢?我怎樣幫助他們呢?才驅使我開始研究醫學、自然療法,及諸如此類的範疇。這正是品格!可是,為何如此多牧師不會走上這條路呢?其實,就是品格使然!

相對地,那你便會明白,為何我誤打誤撞,進入了「雙氧水事件」呢?為何如此多印證,「4794」也是來自「雙氧水事件」呢?因為神預知我的品格,所以,祂在 180 年前,或 200 年前,擺放了「雙氧水」,然後,讓我自己撞進去。除非我不接觸神蹟醫治,可是隨著我信主,我定必會接觸到神蹟醫治,而我的品格,一定會驅使我研究至那範疇,是一定的,因為品格使然。因此,現在你看見錫安分享的所有信息,真的是其他牧師絕不會分享的。而為何日華牧師又會分享呢?原因,是我的品格,導致我為了信仰,而如此接觸相關範疇。在接觸信仰後,我變得有餘力去祝福別人,與過往的我,只是「打單泡」(隻身)一個人,學生一名的我,盡不相同。

我越來越多祝福、越來越多人信服我、越來越多人與我合作、越來越多人一起與我研究,這便能帶著他們走這條路,因為我們擁有本錢!當我們有本錢,其他人就會推搪或「爛撻撻」,簡直不會向這方面發展。而當我手有餘力的話,我就會在那方面做到盡善盡美,這就是我的品格。

我正導出,為何許多牧師會有各有各的不同做法,是來自他們的品格,就是其根基的品格。所以,當年我曾嘗試學效這些牧師,然而,為何我知道有問題呢?就是我發現,如果我要學效他們,非要擁有他們的品格不可!

明白嗎?舉一例,這等同你要學效一個小偷,你看見他偷錢,你認為你要學效他,除非你貪錢,你才會學效。就如我看見一些人,在行神蹟奇事時裝假,做到看似很厲害、很震撼的效果,看起來確是頗有吸引力。可是,神蹟最終不是在乎震撼效果和吸引力,神蹟最重要的一個元素,就是神!明白嗎?他們只是強調那個「蹟」而已,即蹤跡,這些事的出現。然而,所出現的誇張幅度,並非來自神,而是來自他們的一些技巧而已。那麼我便想,如果我抄襲他們的話,是的,我會得到那個效果,但我會得罪了神,甚至神一定會離開,若然我是這種品格的人,因為我知道這種品格,神是不要的。

所以,我所說的是,為何當我跟好些人合作的時候,因為我一定會思考,倘若他們做得好、有神同在、有真理恩膏,我一定會學習。但當我一想到,如果我跟他們這般學習,我以現時的光景,跟他們學習的話,那我會變成怎樣的人呢?因為我跟這些牧師一樣,我一樣會帶領聚會;我一樣會講道;我一樣會每星期在教會中當牧師,但相對之下,我便更加清楚,他們其實有甚麼選擇,他們可以有哪種選擇的做法。

當他們選擇那種做法,我就發覺,從那做法當中,我便能知道他們的品格。皆因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做法,其實於教會界,牧師的講道、選擇分享的題目和內容,他們各人均有不同選擇。

然而,由於我本身會非常仔細地研究,因為,其實身為牧師,或許你們不是常常講道,所以不太發覺,就是上到講台時,你分享一樣自己也無法做到的事,其實你會感到扎心。對啊!你們不是常常擔任一個講者,即不是一個講道者,所以你們不知道。我是一個常常講道者,所以,凡我到台上所分享的東西,全都是我確信的,並且,我真的能做出來,否則,我的良心就會責備我自己。

所以我便了解其他牧師,明白嗎?我知道他們明明做不到,卻依舊分享這些真理,那麼,我又怎能跟從他們的做法呢?對嗎?這個他們明明不曉得,明明還沒有 check(查考)清楚,他們這個人根本尚未肯定這件事,他們只是說出大概而已!若然你只是說出大概,便不要自稱在講道,明白嗎?你是在教導別人,逾千人相信你,你期待別人相信你,那你要是可信才行吧!所以,這就是我這麼多年的身份,當我一踏上講台,我便發覺,原來一個牧師,當你真正向別人分享的話,不能只分享新鮮的事情,尤其是分享關於性格、生命等,倘若你沒有那種性格,你的良心會責備你。

所以,這一點就是我發覺,在台上,你會發覺,為何我越分享便越多,為何我會花這麼多時間去研究,我確實曉得才上台分享。因為這就是我們的良心,當你習慣性地,明知道自己不懂,卻強行去分享的話,你的良心便會責備你。由是,你便看到,為何日華牧師如此細緻、小心研究,其他牧師卻不會?就是因為他們的良心被烙慣了,根本已經麻木了,他們分享一些未經證實的事,胡說一通。但是,為何他們仍要瞎說呢?因為他們若不這樣說,便會對他們不利。

所以,當年於「雙氧水事件」中,我便看透那些牧師,即是,他們明知我是正確,他們不只說謊,亦勸我一同說謊,試問,你要我如何忍受?我根本忍受不了,對不?如果我好像他們一樣?早在未信主前,我的良心根本已比他們好,何必待信主、成為牧師十多年後,才學效他們如敗類般度過人生?「因為危險?因為甚麼云云?」危險那些只屬初階,你應該分享一些事情,是對得住良心,才屬於高階。

可是,他們竟然因著自私,即時變臉,變得這麼快,當面變臉,簡直令我想到,你明知我知道你在說謊,你亦表明是為了自救,才說出這等說話,你竟然還可以當牧師?對不?那麼,你明擺著是騙子吧?你的一切都是騙子,你過不了自己那關。當年亦然,於「雙氧水事件」中,其實最大的問題,就是我過不了自己良心,我的良心簡直沒辦法忍受。

我查得如此清楚,肯定這方法一定可行,然後,你卻叫我說不行!說出來倒是容易,但我已習慣於台上分享,而且我是一個牧師,那我便不能分享一些違背良心的東西。然而,我卻發覺外面,我曾接觸的每一個牧師都是如此,他們稍微打個噴嚏便做到,還要做得很精彩,他們可以上電視,甚至可以當眾、當著全香港人面前,於記者面前說謊。嘩!你明白我當時的心情嗎?現在你們便明白,這是因為我本身回來香港,你會看到,為何我對每一件事都可以研究得如此詳盡?

詳盡的原因是,我還未查清楚、還未肯定,我過不到自己的良心去分享。但原來我發覺,很多牧師並非這樣想,這讓我覺得很驚訝!真是非常驚訝!所以你會看到,於眾多牧師當中,你會發覺日華牧師研究很多東西,你或會感到奇怪,何解我會研究這麼多東西?因為若我沒有研究清楚它所說的,我就過不了良心,其實就是為了這個原因。

所以,我便有一個習慣,你會看見日華牧師似乎甚麼都懂、甚麼都會查考。與你傾談時,若碰上不懂的東西,我會說出來,告訴你我不懂,然後必要時,我會努力去學,我就是一個這樣的人。但你想想,豈不是每個牧師也應如此?別說是牧師,每個人也該如此。但倘若牧師不這樣做,你作為一個牧師,還算是人嗎?你收取金錢、奉獻,去過你的人生,明白嗎?身為一個牧師,對得起良心,還可以因對得起良心而收取金錢,你其實已經頗「著數」(佔便宜),但收取金錢後,為何你還可以違背良心?我當年就是這樣說的。我說:「嘩!作為一個事奉者多好!」根本在我信主前,我是指在信主前,我已經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。但現在我已信主,並成為一位牧師,不但對得起良心,每月還有受薪,那時,我已常說真是很幸福,反而,當我看見其他的牧師卻並非如此。

過往大家也會「搭膊頭、飲下茶」,偶爾會探訪他們,都沒太多影響。然而,一旦涉及利害關係下,才會突然發現他們是這種人。他們會公開承認他們說謊,在私下會表示自己正在說謊,但你也要如此說謊,否則,你的教會便會沒有了!

我簡直覺得「有沒有搞錯?」當下我真的十分震驚,當時,我記得帶著傳威及興盛去,興盛簡直想打他們了。這班人竟然如此壞透!你們還算是人嗎?然而,他們是很出名的,甚至公開籌款、上電視,那些電視新聞也很喜歡訪問他們,因他們有著許多的噱頭與分享。

這便如我所言,身為牧師,你便會知道,你帶著怎樣的品格入這行,你便知道,謹記,許多時我們接觸都是新事物。譬如,許多弟兄姊妹可能沒有看過 slain in power(聖靈擊倒),完全未見過,所以換句話說,若你帶著怎樣的品格去行,你便會放縱其品性。譬如想裝假,用腳絆跌別人,甚或祈禱時強行推倒別人,諸如此類。正是有許多這類人,他們自以為我不知道他們的內心想甚麼,難道,你以為自已所經歷的取捨,我沒有經歷過嗎?

我同樣身為一名牧師,我也經歷過接觸新的領域,繼而,我究竟會否用品性進入新領域中呢?還是會加添醬油,使事情看似更精彩些、更有聲有色呢?其實,我自己也經歷過,自己亦考慮過,而我知道那是不能做的,才會如此教導跟隨者。然而,有好些人卻擺脫不了,仍要以這種方式,做得「好好睇睇」(意即:看似不錯),做得看似比別人更厲害,甚至乎,既然要比較,我便做得更明目張膽,反正你們也不知,當我做的時候,是加了些甚麼在其中,或用了些甚麼手段。

因始終你可能是第一次看見聖靈擊倒,然而,於那人而言,已經是每週都在做,並維持了十幾年,因此,他有一些 trick(技倆)可以施行。當許多技倆做出來時,我看見其中越深思熟慮,便知道這個人真是壞透。

因為已經看見他是有詭計地行事,你看這種做事法是否屬於一種品格?是的。並非每個人都懂得如此作,但懂得研究,並做到這種做法的人,究竟他的內心,是一個怎樣的人呢?對不?他是否真的單單針對「神蹟」的這個「神」字呢?你試想,若果神在這裡時,當你做多幾次,祂也會離開你。你以為祂不知道你的內心嗎?

所以,換言之,但在那個聚會中,真的有人得著醫治,其實,正是因為那個人有需要,並非是這個牧師身上有恩膏。在這麼多年來,我見過好多這些的聚會,我也曾經參與過,他們會有很多款式的招數,是很多的!我發覺很多所謂的牧師,達至這些位置時,他以為別人會不知情,彷似無跡可尋般。

但問題,我是一名牧師,我自己也曾經歷過。到底這些事情,究竟我該不該做呢?我連丁點兒這個方向,也絕不選擇,但他們卻做到如此完備,嘩!簡直是福爾摩斯,才會知道你如此耍小聰明。我正是指,曾見過的這些人。所以,起碼我見過聖靈擊倒有十種方式,全部是接觸對方,很多時候皆如此。但通常專門用腳去絆倒人的那些方式,因為那些人,當你走近他時,他便會向後退。

那你便會看到,有些牧師一定會穿一對靴子,擺放於對方的腳跟後。當他向後退時,便會貌似被聖靈擊倒的現象,諸如此類。試想,從他走近對方,每次用隻腳,放於對方的腳跟後,然後,連你那對鞋子,也會選擇好像 boots(靴子)的鞋子,這些均是一整套橋段。

這是一種性格、一種做事法,於面對一樣新事情時,你自己慢慢地形成而出。那種方式,於起初時,你可以說是為了將榮耀歸給神,但真是如此嗎?其實,那人是自己欺騙了自己。對不?我正是在講述這事。

續……

 

文章重點整理

  • 神會用人生的難題成為挑戰我們的內心,是否擁有優美的品格、謙卑的性情,承認自己的不足,迎難而上;
  • 信仰從來只是一條窄路,就是用更優美的性格,面對數以年計的考驗,一點一滴地成長;
  • 好些牧師初初能夠做到神蹟,但後來信心不夠、恩膏也沒達到,選擇以血氣做得好像是神蹟,以裝假方式、血氣方式進行醫治;
  • 我們每個人在自己的人生裡,習慣了的話,我們就會按著自己的品格去行事。當接觸任何新事物時,也會以他品格的方式去處事。
  • 在一個神蹟醫治聚會裡,日華牧師不能把所有病人全部醫治的話,他會承認不能醫治所有病人,而非如一般牧師以假裝方式繼續;
  • 按牧師的品格,若對哪一個範疇未熟悉,一定會驅使他研究至那範疇,做到盡善盡美,以祝福更多人;

相關連結:
2012榮耀盼望Vol.625:雙魚星謎(15)朝聖之路(5)
建立一個合乎神標準的內心和品格

逆境中掙扎的考驗(1)
逆境中掙扎的考驗(2)
以善良解讀聖殿的信仰經歷
神刻意為錫安教會各個動向設定不同限期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人生難題中建立更優美的品格(1)對得起自己的良心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