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16日 星期一

後世將會詳細研究朝聖之地(1)淺層與深層信仰

 


神為日華牧師所分享的「天馬座行動」信息製造了數量極多、類型極為多樣化的共同信息的目的是甚麼呢?

l  刻意在香港不同地方留下關於日華牧師和錫安教會,各種事蹟和足跡的共同信息印證,成為景點。

l  讓千禧年的人類來朝聖,並研究錫安教會是如何跟從神和被神帶領,使他們在這一千年裡,可以尋找到神。

l  共同信息是神讓我們理解祂在地上所作的事情,原來有著深層意思。


共同信息的目的

日華牧師提到,過去七年,神為他所分享的「天馬座行動」信息,製造了數量極多、類型極為多樣化的共同信息。其實,神的目的是甚麼呢?日華牧師為此作出了更詳細的解說。原來,神是刻意在香港不同地方,留下關於日華牧師和錫安教會,各種事蹟和足跡的共同信息印證,成為景點。目的,是讓千禧年的人類來朝聖,並研究我們是如何跟從神和被神帶領,使他們在這一千年裡,可以尋找到神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1月24日的錄音分享。

知道這些地名的真正用處和意義。當然,大家有目共睹,我們現正按著我們的方向,解說神以共同信息,於不同的時間,印證我們的眾多事情,對不?當中包括由 4794 及至雙魚市等事情。你會看見我們如何解釋,而我們亦知道,它們確實存在,並位於那些地方。但你有否看見一點,其實這個現象,神如此行的原因,是因為祂已預定,將來人們研究我們這個城市,會如研究耶路撒冷一樣。


因為,耶路撒冷這地方,當你研究《聖經》的時候,會發現差不多每個地方的命名皆有其意思。例如:吉甲代表繞圈子、約旦代表死亡,諸如此類,對不?我們研究《聖經》時,會對《聖經》裡的事蹟,連一隻狗、一隻獅子、一道城牆、一個地名或人名,全部也會研究。當中有沒有意思呢?有!它們皆有其屬靈意思。研究「如鷹返老還童」時,我們亦研究聖地的鷹,了解牠們如何達至返老還童,也研究當中相關的生態和文化等等。

無論植物、動物,或她們的歷史文化,至今仍有人在發掘和研究,對不?何解?因為它們確實具有其屬靈意思。從中就能看見,整個耶路撒冷,自以色列立國至今,她們整個文化,也是神在操控。正因為神在操控,所以你研究的每一用字、每一事物、凡《聖經》所提及的,皆有其意思。全部也能看見,是神在操控,並製造當中的屬靈意思。對不?

就如昔日我們分享「鷹的禁食」時,曾引用以賽亞書,更以當地的鷹來對比相關經文。你會看見,當中真的有神完全的掌控,不論文化、地名、人名、歷史,祂都全部掌控,對不?這正是多年來錫安教會的釋經,與其他教會的不同之處,就是,我們會很豐富和全面地作相關對比。

可是,現在我們看見,明顯地,除了耶路撒冷和以色列這個國家,神為她們作了這種操控,從共同信息中,我們亦親眼看見神已為香港作同樣操控。於全世界別的地方,未曾見過,其他拉線的地方亦然。可是,為了我們,但凡拉線數值為 4794 的地方,皆有這有趣現象。你會從蕪湖市、鱈魚角、香港的雙魚市、我們「食日」的地點,諸如此類的地方看見,當中存在一仿如釋經的方法,來奠定香港很多有共同信息的地名、地方和時間。

就如我們論及的尖沙咀鐘樓,連時間也不偏差,最後一班列車開出的時間正是 1455 (14:55),也沒有偏差。

你明白嗎?這正顯示出,以往我們研究《聖經》,研究《聖經》當中的字眼,甚至以其 Strong Number 所代表的意思、原文的字根,來對比以色列的信仰和歷史,就能看出神,於當中深深的掌管和安排。然而,香港一樣有這現象!神做得如斯全面,讓我們能分享出這麼多信息,這種說法對於外面教會或許陌生,但,對於錫安教會並不陌生。因為,我一向也是如此解經的。這現象亦完全做於香港,對不?將來別人研究時,他們就會看到眾多以上所提及的。

事實上,我們當然也能看到共同信息,已經看到很多了!然而,我相信我們所找到的,僅是最重要的十份一。當我們被提離開世界後,接續的一千年中,留下的人便會找出另外的十份九,然而,他們是用上一千年來找,並不如我們,由 2015 年開始尋找,一直到現在,見證這特別的現象。

也就是說,這種對於歷史的追溯和回味,就如 Back to the future(電影《回到未來》)中,於 2015 年那個「打更者」(A Bellman Retrospective)的紀念館(Hill Valley Museum of Art)般,我們也是從 2015年開始,踏上這條特別的道路,讓我們回味神如何在歷史中掌控了香港,並眾多的地名、地方、共同信息,也與我及這間教會息息相關。這也是於 2015 年,突然湧現出海量與我們有關的對比出來,對不?而這些現象,顯然可見神正在塑造一個新的聖地,讓人他日在這裡發掘出更多東西。

香港成為將來千禧年所有人來朝聖和學習信仰的地方

於校對這一段精華短片時,日華牧師對於「自2015年分享『天馬座行動』信息後,神就開始以極大量歷史中的共同信息,印證他和錫安教會」這一點,作出了補充。因為,就如電影《回到未來》的紀念博物館一樣,為要使我們所在的香港,成為將來千禧年,所有人來朝聖和學習信仰的地方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2月11日的錄音分享。

沒錯,如果現時回望再說起,確實《Back to the Future》提到,那 museum(紀念館)是2015年的時空。我們也確實是於2015年後,才找到這麼多共同信息。對不?

那些直接是神於歷史上紀念我們,並非我們自己紀念自己,我們找到神於歷史裡如何紀念我們,兩者也是一樣,無論大家如何計算,也是自2015年後才開始出現,所以,真的相當瘋狂!當時,於2015年看那齣電影,也沒有想那麼多,只是覺得,可能我們過去某些歷史,是值得被記念。

可是,後來的共同信息,卻越發瘋狂,直接是於歷史裡遺留,例如宋王臺等,林林總總,也不是我們能夠做到。但是,這又確實很像,《Back to the Future》裡那一座2015年的紀念館,讓我們看見眾多歷史記載,即關於我們的事情,早已記載了我們的存在。

資料員:這電影於1985年推出,講述時空穿梭至30年後,標記了那裡是一個紀念館。沒錯,所以真的很瘋狂!現在,多年後再回望,2015年,其實是一種真真正正、全面的傾向,根本就是那紀念館所指向,只是,當時我們沒有想到,原來這傾向是如此龐大!現在,讓我們回到,日華牧師於2022年1月24日的錄音分享。

記著,即或我們談及的雙魚市,我們也是發掘出香港過往的歷史而已,並不是剛剛這星期才稱那地方為雙魚市、也不是突然於這星期出現了雙魚河,並非如此,而是之前已有的。

是我們一直如在一所 Museum(紀念館)中,發掘出這些古舊的香港歷史,看見神奠定了香港這地方,擁有真正的屬靈意義和價值,而這屬靈意義和價值,就是紀念一群人,即今時今日的錫安!

日華牧師結束以上分享後,熾焮作出提問,現時,神以眾多歷史事件和人物,成為共同信息,但並不是所有小獅子,都認識這些歷史。那麼,這是否代表,神對新一代小獅子的要求,是要他們努力去研究和認知這些事件呢?對此,日華牧師作出了詳細的回答。以下,是2022年1月24日,熾焮的提問,以及日華牧師的錄音分享。

熾焮:之前爸爸也提到,其實很多小獅子可能對錫安的歷史,甚至現時爸爸分享很多香港的歷史和古文物等,有些會如我這般成長是很西化,本身對香港的文化,甚或如宋王臺,這類的歷史人物或 dynasty(朝代)非常不熟悉。

我很深刻記得一點,之前問過爸爸的一個問題:其實是不是在過程中,一群小獅子,例如我,對於不明白、不熟悉的共同信息歷史,我們不斷要求自己,不讓自己有任何不明白,要完全通透,不懂就問,盼望我們對這些共同信息,能與爸爸一起讚歎,覺得:「哇,真是神很奇妙的安排!」這會否也是一個我們需要做好的本份、我們信仰的一步呢?當時爸爸也說是的,即這個方向對於我們的塑造是很重要。特別現時我們看到香港很多的地標、河道、村等,不同的地標也明確擁有這麼 rich(豐富)的歷史,原來都是指向我們。在這一點上,是不是都很值得小獅子,在聽信息和消化信息的過程中,需要做好這一部份呢?

日華牧師:
對的。因為在他來說,如我所言,其實並不陌生,正如我們以前研究耶路撒冷也是如此。我們研究迦勒底吾珥,就是亞伯拉罕離開迦勒底吾珥,去了迦南美地;我們研究關於以色列人出埃及等,這些都不是我們的文化,對不?甚至大部份人一生都沒去過那些地方,有些人可能從未去過埃及;有些人可能從未去過耶路撒冷。我們都為了我們的信仰去研究。

為甚麼呢?因為我們研究到,既然歷史的真實性是這麼真,其實當中代表了甚麼呢?因當我們研究的時候,我們越來越發現,舉例來說,神藉著摩西,奠定了七個節期、五個祭物的獻祭方式和一個會幕。當我們越研究,便發現原來裡面擺放了一些謎題,獎賞那些肯研究的人。

換句話說,整個過去2,000年的人,都因而得到信仰的祝福。但相對香港也是如此。我們親眼看到真的隱藏了這麼多。當我們越研究,首先對我們來說,是一個很大的祝福,何解?

因為,第一,使我們能夠了解神。第二,因為神這麼做,是刻意做一個有獎勵的謎題。等於一個想獎勵人的有錢人,他將他的寶藏收藏起來,然後設了一個謎題,好讓人在這個謎題裡找到這個寶藏一樣。神就是用這個方式,去幫助我們在信仰上經歷神。然而,為何神要如此存藏這些事物呢?其實,你試想,以往我們越研究,於未有共同信息之前,我們越研究舊約,越研究以色列,越研究這些時,我們便會越覺得,以及越肯定,信仰,並非精神寄托這般簡單。

我們發覺,這是值得我們奉上生命去相信及經歷,何解?因為我們研究的事物,並非如那些,站在台上胡謅的牧師,說幾句積極的說話,便當作真理,或是將時事胡扯一番,又當作真理,如此這般。那些會導致人喪失信仰,因為這會讓人慢慢地覺得,信仰並非如此真實,只是恍如在說急口令,走到台上胡說一番而已。然而,我們卻發覺神並非如此,祂也不鼓勵我們如此,祂讓我們理解到,神在地上所作的事情,原來是如此深層次,擁有這麼深層的意思。

「淺層信仰」與「深層信仰」

於校對這一段精華短片時,日華牧師對於「共同信息是神讓我們理解,祂在地上所作的事情,原來有著這種深層意思」這一點,作出了補充。原來,淺層信仰,是相信神會給予我們祂所應許的,但信仰還有更深的一層,神甚至會給予我們一些,祂未曾應許過的祝福。而共同信息,就是這一類更深層次的祝福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2月11日的錄音分享。

這裡,我用「深層」一詞,意思是甚麼呢?當時我沒有將之解構,其實,信仰是分為「淺層信仰」和「深層信仰」。首先說「淺層信仰」,何謂淺層信仰呢?舉例,其實常常在我得重病,或病得很辛苦時,我會重新取出有關醫治的經文來看。為甚麼?因這是淺層信仰,讓我肯定自己沒有誤解那經文。所以,如我所說,釋經時,必須解釋得清清楚楚才行,否則,屆時你再重讀才知道:「咦?原來我記錯了!」又或是︰「咦?原來不是這樣說的!原來是我『發噏瘋(胡亂說話)』!原來是我自己,完全在大意之下說的!」那麼,你怎能用信心去醫病呢?所以,這稱為淺層的信仰,其實於我每一次生病,或我每一次需要經濟時,因以前已窮慣了,每每我也會拿出富足的經文來重看。因為,第一,由你的口去讀、由你的眼睛去看,你會更加知道,這是神的應許,一次又一次重複,會使你更肯定信仰的真實。因為,始終人的誤解、誤導,及人習慣了做事馬虎等,是我們天生已有的弱點和惰性。這些,我們藉一個淺層信仰,能慢慢讓我們貼近神的做事法,貼近神對 promise(應許)的重視,而事實上,你亦會慢慢經歷到神蹟。這稱為淺層信仰,是一個初階,於信仰上幫助你面對那問題時,使你並非強迫出來,而是確實擁有一個自然而然的信心。他日,當你去醫治疾病,為自己祈禱得醫治以外,再去醫治別人時,你便會有這種信心了。你知道自己並非「亂噏」(胡亂說話),亦知道自己所信的,並非來自浮萍,不是的!全部也是真的,是「實牙實齒」(千真萬確),確實是來自這位神!這稱為淺層信心。

而深層信心,當你研究這些經文時,看見內裡的大智慧,那種大智慧已是非人類!這種非人類的認知,導致你相信一些又大又難的事情時,你便會越發……你能明白嗎?你會「實牙實齒」,會非常肯定!我所說的這一種,正是稱為神蹟信心!其實,很多人無法行出神蹟的理由,譬如無法「Call 位」,這些不肯定、那些也不肯定,正因他們對於這一個如此抽象和隔離的信仰,沒有進行這一種如此認真的處理。

因為,你是不能三心兩意,你是要一點也不疑惑!我們每一位也知道這些命令,對不?每一位也知道!可是,如何使這件事不發生呢?其實,便是要先解決淺層的信仰。

淺層信仰是很簡單的!那是一個很 basic(基本)的應許,很基本地說出,神會將這些交給我們、神會保護我們。每一次當你再做的時候,你再去看這些經文。因為,有些人確是如此,本身書念得少,當別人稍微「拋浪頭」(虛張聲勢),他便會懷疑,也不知道自己看經文時,有沒有看錯,也不知道自己教會的牧師,有沒有胡亂釋經。即是,平日沒遇著事的時候,是可以的,但當真的要拿出那應許,去支撐自己時,他就開始出問題了,就是那些不求甚解的人會出問題,遇著一間不求甚解的教會和牧師,那些人就出問題了!

但是,因我並非如此,根本我從開始信主時,我已抓緊應許。現在你便明白,為何我如此有膽量擺上性命。亦正因我要擺上性命,對於那些經文,我是更不能誤解。你明白嗎?我不能誤解的,因此,我便以一種深度去研究。所以,你們才會看見,世上有梁日華這種研究《聖經》的方式。那種深度是從何而來?那種深度,我並非以性命來賭大小;我真是擺上性命去相信,所以,我 make sure(確定)自己,沒有相信錯、沒有解釋錯、沒有誤解,也沒有自以為是,或自我安慰,這些各類自我催眠的錯誤。這只是淺層而已,對不?所以,你能看見我們常說「宣告」,諸如此類的字眼。

然而,小獅子們可能會忽略了這一點,因此,當你現時聽到這一點,你便得知,其實,信仰有這種淺層之分。當你重溫早期「信心四部曲」等信息,正是這一種稱為淺層的信仰。

可是,深層的信仰,正是我所說的寶藏,信仰上,原來還存在著大寶藏。

這些大寶藏,導致你能相信一些根本不是應許的,根本神未曾應許過,是超出你所想所求,是你心未曾想過,眼未曾見過的東西。

那麼,現時錫安所擁有的是否如此呢?正是如此!即,這些全部不能單憑吹噓,或「拍胸脯」(擔保)就能相信,因此,為何外面教會轉來的,他們會懂得裝假,但最終,當他們得不著應許時,便會立即離開。

又或是,為何我們養大的小獅子,當他們被養大後,卻說無法經歷神。何解?正因他們脫節了,與真真正正日華牧師所教導的信仰脫節,其脫節程度,是他們自己無法想像的級數。但是,他們已自認比我更了不起;自認他們所理解的比我更厲害;自認他們比我更聰明;自認能改善我所教導的。明白嗎?他們已是這種程度。

可是,他們脫節程度有多遠呢?對不?因為,他們完全未曾吃過苦頭,從未如此認真處置及對待信仰。所以,你們看我分享的信息及所經歷的神蹟,其實,是在我極其認真對待信仰之下,從而累積出來的。並非我只是認真對待信仰上的一、兩件事,我是對整本《聖經》也如此認真,每一個真理皆如是,然後,年復年,一直累積至今。如此,你們便看見那結果,對不?然而,現時要解讀的話,便需要我事後再講解。

因為,當時的我,甚至不懂講解自己為何這樣做,我不懂得將自己與現在對比,因當時尚未有小獅子這一代,對不?亦沒有屬靈富二代,對不?我不懂得將我自己,與他們作一個對比。可是,反過來,有了他們的存在,一作對比,外人一聽便知道︰「啊!我知道錯過了甚麼,我現在已明白,我在以前的教會裡,到底錯過了甚麼,我明白自己信主多年,原來一直錯過了甚麼。」對不?

正因有了這些解釋和解讀,可是,若沒有這種解讀、這種年紀及這種對比的話,那麼,我也無法舉出這種例子。於是,現時我便能按這階段,為你們分析清楚,何謂淺層、何謂深層。關於淺層信仰,我曾否教導?有!深層信仰呢?現時你們有否經歷過呢?

其實,自2015年開始,你們已經歷到深層信仰,正如突然發現,內裡原來還有一個寶藏,有一個大智慧藏在其中,它隱藏在這些信息裡,甚至,它為愛神的人所留下的東西,確是你未曾想像過的。錫安現時擁有的,如 authority 權柄、神的對待、應許,我們當中的神蹟奇事,根本連《聖經》也未曾提及有這種級數,簡直不存在的。可是,當我們在大智慧中尋找,卻發覺原來一直在鋪排。《聖經》哪有提及︰「世上有一幅西奈半島星圖!」沒有的!《聖經》並沒有記載,對不?但當我們深入研究《聖經》,接著再研究那星圖,你越發覺是無可爭辯,這是一個大智慧。

這一點,甚至不是單單應許你,能醫治一個小疾病般簡單,或是醫治一個癌症般簡單。那種程度,是人類能做到的嗎?那種程度,任由你如何心理作用,也做不到吧?那涉及人類歷史幾千年的控制,在那片地土之上,連我們所說的十字架、摩西出埃及,也在這幅星圖裡,在完全 make sense(合理)下形成,這不就是大智慧嗎?

你對神的認識,會更廣闊無涯,你對神的認識,會更廣闊無邊,對不?那種偉大程度,別人簡直連邊也沾不上,我正是要帶出這一點。

續……

 

文章重點整理

  • 《聖經》裡的事蹟皆有其屬靈意思,連一隻狗、一隻獅子、一道城牆、一個地名或人名,都是有意思,是神在操控。
  • 電影《回到未來》的紀念博物館印證内容,印證我們為要使我們所在的香港,成為將來千禧年,所有人來朝聖和學習信仰的地方。
  • 一群小獅子,對於不明白、不熟悉的共同信息歷史,我們不斷要求自己,不讓自己有任何不明白,要完全通透,不懂就問。
  • 「淺層信仰」,相信神會給予我們祂所應許的,慢慢讓我們貼近神的做事法,貼近神對應許的重視。
  • 「深層信仰」,看見內裡的大智慧,非人類的認知,導致你相信一些又大又難的事情時,不能三心兩意,你是要一點也不疑惑!

相關連結:

2012 榮耀盼望 vol. 627 ── 雙魚星謎(17)
朝聖之地製造會眾及賓客

神許可「聖地」都有機會出現神蹟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後世將會詳細研究朝聖之地(1)淺層與深層信仰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