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

把原著的信仰推廣至普世性(2)

 

如何將原著的信仰推廣至普世性?

l  主耶穌的時代,主耶穌的門徒以口傳的方式記錄下來,不加不減、不加改善將地將主耶穌的原著推廣這二千年。

l  這時代,我們可活用科技系統,在我們被提前,錄下原裝的信息,藉著科技,將原著原封不動地推廣出去。

l  錫安的信息,永遠強調人直接與神之間的關係,讓人成為主耶穌的門徒;在共同信息中,明證錫安就是尋見信仰寶藏的一群人。


將真正信仰的原意原封不動地推廣

現在,讓我們回到,日華牧師於2022年1月10日的錄音分享。

主耶穌時代的推廣,沒辦法,因為那時相當古老,二千多年前,沒有科技等東西,就連飛機、郵輪、engine(引擎)也沒有!所以,當時大部份人都是靠口傳,但全部都要成為主耶穌的門徒,意思是甚麼呢?意即,original script(原著)只得一個,不能有任何加減。

凡擅自加減的,必定永世受咒詛!所以,那些教皇很慘,歷史上,所有教皇都是死後才知道自己的去處。因為,那是不容加減的!只因,根本不可能在其上改善甚麼。我們於二千年後,且看主耶穌當時所作的事,你怎能加以改善呢?直到現時,你仍未能解明祂所說的話,但祂的心意,簡直是能知過去、未來的級數。


所以,主耶穌所作的,乃是利用當時代的系統作推廣。但我們有屬於這時代的系統,這時代的系統,就是我們要在被提前,將我們的原意原封不動地推廣出去。最重要是,我們要先錄下原裝的信息,於這時代,已經不需再用口傳的方式,只是需要有科技,讓人能夠看見、接觸、複製並聽見,這便足夠了!

所以,如我所言,第二批人可以不是我們,甚至不是我們教會。然而,於主耶穌時代卻不能,於主耶穌時代,傳講者不可能不是祂教會的人,那是不可能的,對嗎?所以,聽起來覺得有別於當時,原因,當時代的工具只有人,甚至,當時會將人力當作物力之用,對不?

然而,就現時來說,你發覺可以不用人力,即使你只有一人,只需有網絡,能夠將信息發放出去便行。所以,第一部份,我們會以所謂的「真身」製造出原意,之後,其實我們會於被提後,很可能超過四十晝夜,擁有復活身體,於忠於原著的情況下,建立出一個將我們的信息遺留給下一代的架構,藉著富足建立出來,藉著法律的限制建立出來。

這好比現時沒有人手上會擁有《哈利波特》(Harry Potter)的原著,對不?即使有,也只得一個人擁有,對嗎?於其他人手上的那本《哈利波特》,均是以現代科技的印刷術製造出來,對不?所以,我們這一代將信息普世性傳播的方法,跟主耶穌的時代不同。但主耶穌基督負責做的那部份,祂甚至用了四十晝夜去完成,就是為了推廣其原意給予下一代,而並非隨意指出:「你們已可以出師了,可以任意妄為,喜歡說甚麼便說甚麼。」不是的!

他們全部,也並非隨意尋找自己的門徒,他們是帶萬民作主耶穌的門徒,是這樣的!所以,我們亦然,我們要製造甚麼出來呢?我們要製造一個組織和架構,當人們面對信仰的時候,便可藉著手上的書本,直接向我們學習,而並非向我們教授出來的某一任教皇、某一代敗類學習。不是!他會直接向我們學習,而不是看別人的演繹,就如,他想知道手上這套《哈利波特》小說,他有原裝的印刷品,他能直接看到那作者寫的東西,這個時代已能直接做到如斯程度。

 

成為主耶穌的門徒,而非建立一個組織或機構

於校對這一段精華短片時,日華牧師對於「錫安教會的信息,完全是為了讓人成為主耶穌的門徒,而非成為一個組織或架構的門徒」這一個概念,作出了更詳細的分析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2月4日的錄音分享。

若你這樣理解,便會明白,我與主耶穌基督的信息有何雷同之處呢?主耶穌基督的信息,為何祂的門徒會如此難做?正因祂不斷建立門徒直接與神之間的關係。我們的信息是如此難做,是因為我給予你們的信息,是永遠強調你們直接與神之間的關係。你納十份一,其實是為了神而納,而非為了教會的經濟問題而納十份一,不是的!

就算我們收取特別奉獻,也真是到了連吃飯、乘車的錢也沒有的地步,才收取一兩次。甚至,我們其中一次(特別奉獻),是為了買一部「過帶機」(複錄機),錄製出來的講道帶,也是送贈給弟兄姊妹。所以,你會看見,這就是我們於原著當中,神之所以會遺留給將來近一千年的人,並且他們都要聆聽的原因。

因為,這才是一個真真實實的事實。你再不是聽別人複述,而是聽到一群人,甚或一個人,他於這數十年來如何跟從神。神是如此真實地帶領他們,正是他自己的自傳。同時,他所分享的每一句信息,是如何挑戰自己,再分享讓你知道,你可以如何挑戰自己。你用同樣的方式,便能經歷得到神。

然而,現在回看,第一,要經歷神是非常困難的,或者要觸摸得到神,真的是非常困難的。若你知道是如此困難,就連天主教也承認是很困難,對不?所以,更加不容許用複述這種形式。更何況要複述數千、數百年後,在某個偏僻地方,自認是教皇的人,你再聽回他的複述,你還怎可能再經歷神?

首先,這位複述的教皇,他本身也經歷不到神。所以,你必須要聽 original(原著)的那位。他經歷得到神,他根本從未停斷地經歷得到神。你不聽他的分享,還要聽誰人的分享?主耶穌就是一個例子,你會看見,跟隨主耶穌作祂門徒,其實,除了主耶穌基督,祂把自己推進一個水深火熱的光景外,祂的門徒也很難做,不論所作、所説或所經歷的事,也是非常難做,是主耶穌使他們如此(難做)。

何解?就是讓他們與神擁有個人關係。而我的信息於這數十年間,也是如此,我亦是這樣建立到神的同在。現在可說是臨近尾聲,神便更加印證:「對了!就是日華牧師會成為你們的榜樣。」

所以,為何絕對不能被別人修改,因為我們親眼看見,若被人修改的話,二千年也無法補救,你怎樣也修補不了那個錯誤和問題,然後走出一群衣冠禽獸,從中取利,成為他們自己的尊榮和金錢。當然,他們會下地獄,但問題就是,很多人會因此枉費一生。

接下來的一千年裡,若我們這樣理解的話,你就會理解錫安真正要做甚麼。第一,每個人聽到這個原著的信息,他們會難做,同樣會覺得難做,但這樣就會建立他們與神之間的關係,而不會是跟隨某個人,如同傳銷一般,跟隨不知哪一代的人,(把信仰)打了多少折扣。但跟隨神,你不可以再打任何折扣,只要打一丁點折扣,你已經失去了神的同在。

即便是聖殿,記載於以西結書中的聖殿,也讓我們知道,就算是聖殿,如果打了折扣,神的靈也會離開聖殿。那你想一想,你怎可能從打了九十多代折扣的人身上,學習跟從神?因為早已說是困難,既是困難,你還要打盡折扣?你打一分、一毫、1%折扣也不可以,何況你打了 99.999%折扣?這樣你大可不必繼續了!你根本完全不用繼續下去!因為你連丁點機會也沒有!

所以,這是為何神每次也要這樣做,如我所言,無論是跟從摩西的 1500年,還是跟從主耶穌的 2000年;將來的 1000年只可能跟從錫安教會!不用多想了!就是跟從我們的信息,然後使自己成為主耶穌的門徒,唯有如此,別無他法!因為你根本不可能用自己的一生,來反證神用了數千年來證明的事!對不?

至少你的生命,也沒有神活得那麼長,甚至在你尚未存活以先,神已看透數千年的歷史,那麼,你怎可能推翻神的智慧?對不?錫安教會正是擁有這般智慧,神為何要用上千、上萬年的古文物和建築來證明我們?因為,於這上千、上萬年中,只有我們能夠成為這個榜樣,其他人都不能。

所以,過去上千、上萬年的事物,並非印證其他人,而只是印證我們;並且刻意用上如此漫長的歷史來印證,因為在如此漫長的歷史洪流中,已找不著別的人,這已經是最接近且最真實,把神的同在、經歷神和跟從神的方法演繹出來,讓人直接知道。所以,在這數十年來,弟兄姊妹跟隨錫安教會,他們多年來的難處,根本一直如是。可是,如果他們能於這些難處中成長,在現時這種光景中,他們很多人便能夠享受(enjoy)了。

不就是享受嗎?享受神的同在、帶領、保護!對不?但是,你須付上代價,否則,你便不用再說甚麼了!因為全世界都看見並證明,他們已經享受不了!他們如何享受?處處是苦難,即使擁有足夠的錢、背景,甚至從前認識很多富豪,現在也救不了他們吧!對不?「我有過百年歷史的公司!」可是,現在連航空公司也要倒閉了,不是嗎?

這豈不讓我們看見,我們真的證明,我們真是跟從神,我們真是有神,而全世界都沒有,所以他們現在於這場疫症中受苦!可是,現在全世界也在受苦,而我們卻不用受苦的原因,正是因為現在發生的種種事情,神早於十多年前裝備了我們去預備,這正是跟從神的好處。神預知將來,而今天我們經歷的將來,卻是從前別人做夢也想不到的將來!可是,我們不但已經知道,而且裝備好了,裝備好去預備這個時間,並於這個時間享福了。

這便證明了,神用上現實歷史的轉變,來證明唯一在這上千年中的,只有錫安教會;至少最接近他們這一代,就只有錫安。因為神並非用近數年的事來印證我們,亦不是用一兩句說話來印證我們,神貫穿(throughout)整個人類歷史,包括西奈半島星圖、秦皇星圖,來證明我們。何解呢?原因在於,這並非像神所揭示的伯利恆之星一般,並不是祂於這兩三年間所揀選的,亦不是於這兩、三年中,在全世界所揀選的唯一,根本是在整個人類歷史中,神所揀選的唯一。所以,祂才會用如此特別、大量且豐富,橫跨整個人類歷史的共同信息,來印證錫安教會。

因此,這正是我們現時需要知道的,亦是為何常常強調這套信息、這套信息!這套信息!因為,你們想想,其實,所有共同信息主要是印證我們分享的信息,其價值是如此高!正是如此。

 

信仰的寶藏已被打開

Benny 資料員提問:

日華牧師,這很有趣,對比以往的歷史,唯有來到我們這時代,才有可能出現一群人,他們能夠如此跟上神的步伐。因為,以往來說,便是一本聖經,將聖經與整個圖書館來對比,聖經只不過是一本很薄、很細小的書籍,裡面盛載少量的資料。那時候,大部份人眼見這些資料十分濃縮,全都是 key point(重點),純粹重點而已,人們都可以按己意解釋它。但直到錫安的出現,牧師幾十年來,分享了這麼詳細的信息,每一點該如何執行、要用甚麼心態和方式,或於某些光景中如何應用,都能一一作出詳盡解說,從而真的能夠讓一大群人,即使他們一竅不通,或不曾努力學習過如何研經、如何跟隨神,但只要按照這些信息去執行,他們都能夠尋找到神,跟隨到神的腳蹤。但以往二千年的歷史中,都無法做到。

日華牧師回應:

是的!因為,你要理解,那就是,為何過去二千年歷史中,只留下了新約,並且是最可信。因為,以前沒有這樣的科技,所以,換言之,神只可以留下如此少量資料,得以保持原著。但正因如此,所以過去二千年,神都強調這個世代的人要懂得 search(尋找),而尋找到的人就有獎勵。可以說,這等於整個人類歷史上設有三段遊戲時期,而過去二千年的遊戲是尋寶遊戲。但是二千年前,即摩西時代並非尋寶遊戲;至於將來的一千年,也不是尋寶遊戲。 所以,唯有尋寶遊戲才有獎勵。

所以在那個時代,能夠尋找到寶藏的那群人,所得的獎勵是千古以來唯一的,之前或之後都不會再有。由是,聖經才會如此記載。但問題是,當我們來到這個時代,我們所說的每一句話,無論態度、音質、表達方式等,都可以「原汁原味」地錄製下來。所以,神將如此豐富的信仰,放在我們這一代,是全面的,而非如新約聖經那樣,只留下四福音,再加上二十多卷新約書信而已。你會看到,後來所出版的,都不再是原著了。

所以,你曾否想過,神只留下了一個很簡陋的信仰給他們?僅讓他們有一個接觸點而已,就是讓他們憑信心來到神面前。誠如希伯來書記載:「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悅。」我們來到神的面前,一定要有信。

這經已說出,新約為了做一件事而已,就是使我們與神有一個接觸點。但天主教卻將這份連繫斬斷了,讓人們僅與天主教有接觸點。所以,現在錫安便要存在,根本打從一開始建立錫安,不單我與神有一個接觸點,並且我已成為神的門徒,才可以成為你們的牧師,甚至走到今天。但到了我們這個時代,我們已經可以將一個如此豐富、全面的信仰錄製下來;但亦因此,我們簡化了信仰。

信仰不再是一個尋寶遊戲,所以隨後一千年,亦不會有尋寶遊戲的獎勵。因為有我們的存在,將信仰真正剖析了,所以時代也改變了。摩西展開了一個全新時代,而主耶穌亦展開了另一個尋寶遊戲的時代。祂告訴你,所有節期、會幕和五個祭,並非如此簡單!祂親自應驗了其中一個節期給大家看,對不?此後,便正式開始一個尋寶遊戲,對每個人而言都是尋寶遊戲,對不?

然後,你會奇怪,究竟節期和聖殿是甚麼呢?可能你從來沒有想過。箇中是否蘊藏了很多奧祕?非也!你知道嗎?一直以來,我向你們大量解構聖殿、節期和祭的教導,但後來我才知道,其實這些是甚麼。其實,它之於我是甚麼,那它就是甚麼。你知道聖殿、節期和祭物是甚麼嗎?對於我而言,就是我解明它後,便終於知道,我沒有走錯路而已!

其實,我能夠走過這幾十年,只因我發現,我對聖殿等這些啟示可謂無人能及,那我便知道,我這條路走對了。我沒有那麼多神蹟!我也不是完全確知,神真的與我說話;但當我不斷尋找的時候,這些啟示便讓我知道,我的人生步伐並沒有走錯,就這樣走到今天。所以,這並非一個謎那麼簡單!原來,在你根本沒有任何依據的情況下,它是一個辯證,一個邏輯的辯證,讓我知道,我對信仰的認真程度是對的。

因為,這些全部以啟示形式存在,大家也知道,啟示是不能瞎編的,也不會隨機發生,因為神會把它截住。為何啟示必須來自神呢?因為神向著某方面思維,祂便不會讓你向另一方面思維,除非是神容許。所以,當我不斷知道一個又一個啟示後,當然,那是我打開了會幕的秘密,或聖殿的奧祕、節期,又或是每一個神給予的地方,但原來這些都是辯證,是給予我的辯證,證明這條路我走對了。

因為我身邊的人,也無法告訴我哪一條才是正路。但當我跟從神的時候,我越是跟從,便越發理解到這些不為人知的事情。當我開始建立錫安後,那就更瘋狂,啟示之多,甚至連外面的人也來不及聆聽,若要他們明白,他們寧願硬說這些是錯誤的,他們只能這樣說,因為根本來不及學習!然而,我們的確擁有這麼多啟示,原來這些是甚麼呢?其真正目的,原來是一條明路,讓我知道我沒有走錯。

當然,它會引發人的好奇心,也會讓人了解神多些,但原來這都是旁枝。這些啟示被製造出來,為了讓那些追尋神的人,知道眼前所走的路、所付上的代價,原來是對的,原來如此!由是,這就是好了,原來神展開了幾個時代,也是用這個方法,就是摩西時代、主耶穌時代,亦將會藉著錫安展開一個全新的時代。

然而,每一個時代存在的時候,舉例,摩西時代只強調守律法,這本身並不難,若人們甘願違抗一己的私慾、情慾而作的話,神便將一個「守律法的祝福」給予那個時代。好了,主耶穌時代則是尋寶時代,對不?那麼如何尋著這個寶藏?致使你最終得到這份獎勵,而這獎勵就是叫作「新婦」或「小孩子」。

但之後的時代不是尋寶了,因為寶藏已經陳列在世人眼前, 這一千年,他們所得到的又是另一種獎勵,那獎勵不同於摩西時代和主耶穌時代。而我們剛好身處主耶穌時代完結之際,神將最大的獎勵給予我們。最有趣的一點,原來,按著啟示錄,我們知道關於小孩子和新婦的教導,最有趣是甚麼呢?那就是,當這個寶藏被尋找到後,人類歷史便會結束。

怎樣證明現時才尋找到呢?因為過去五百年、一千五百年,人類歷史也尚未完結。原來,於過去任何時間內,只要有人尋找到這個寶藏,這個尋寶遊戲便會結束。這好比我跟大家說:「你們進來,全教會一同玩一個尋寶遊戲,我將錫安一份很大的獎勵,放置於全香港九龍的某一處,大家一同出發尋寶吧!我會提供一句經文作為線索。」

於是,人人也在找。但當有人真的尋找到後,那麼遊戲是否要結束?沒理由叫其他人繼續玩下去吧!對不?因為遊戲的目的,根本是為了尋得那個寶藏。所以,這二千年的世代,為何說我們錫安是一個結束者,即對全世界而言。因為,其實這是一個尋寶遊戲。為何神以 Treasure Island《金銀島》的這個牛腿描述我們呢?因為,這根本是一個尋寶遊戲,當尋找到這個寶藏後,人類歷史便會結束。

皆因神預先知道,我們是那一群尋找到寶藏的人,所以已經預先給予我們獎勵,就是共同信息,如此,現時便更清楚了。

重點整理

  • 主耶穌時代的推廣,是靠主耶穌的門徒口傳,當中original script(原著)只得一個,不能有任何加減。然而,我們有屬於這時代的系統,在我們被提前,錄下原裝的信息,藉著科技,將原意原封不動地推廣出去。
  • 錫安的信息,是永遠強調人直接與神之間的關係。所以,當人聽到這個原著的信息,他們會難做,但這樣才會建立人與神之間的關係,而不會把信仰打折扣。
  • 過去上千、上萬年的事物,並非印證其他人,而只是印證錫安因為在如此漫長的歷史洪流中,已找不著別的人,把神的同在、經歷神和跟從神的方法演繹出來,讓人直接知道。
  • 信仰不再是一個尋寶遊戲,所以隨後一千年,亦不會有尋寶遊戲的獎勵。共同信息,明證我們就是那一群尋找到寶藏的人,將信仰真正剖析了,所以時代也改變了。

相關文章:
「修補時間的遺憾(31)」前言 — 信仰打包
主耶穌給門徒「打包」(整合)一個優美的信仰(1)
主耶穌給門徒「打包」(整合)一個優美的信仰(2)
主耶穌給門徒「打包」(整合)一個優美的信仰(3)
把原著的信仰推廣至普世性(1)
把原著的信仰推廣至普世性(3)

相關網址:
2012 榮耀盼望 vol. 626 ── 雙魚星謎(16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把原著的信仰推廣至普世性(2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