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16日 星期一

以色列北國建立了另一個敬拜的地方(2)

 


既然信仰的上一個復還已變質,為何神不將其即時廢棄??

l  就像當時神膏了大衛,但又沒有即時收回掃羅,是為了塑造大衛,讓新一代從舊一代當中學習,不再犯上一代的錯誤。

l  新一代的復還者需要以他的善良,以及對神純全的心,去辨別該走的方向,並從舊的分別出來。

l  同時這也是一個給予其他人的考驗,讓他們在新與舊之間作出選擇。


西緬策略家:
日華牧師,這個新取替舊的啟示,因為都很特別,以前牧師未開始按著聖靈的感動,去責備外面的巴蘭教會,我們看見外國,很多所謂的巴蘭先知,他們的預言還算可以。

 然而,於過去的十多年來,看見牧師開始,去責備這些巴蘭的時候,我們真的看見,這些所謂大先知的恩膏,真是越來越少。尤其是這兩年的疫情,更看見我們以前所謂的「十大」,在這個疫情下完全迷失,並不知道接下來,將會發生甚麼事情。反之,我們真的成為新族類的新教會,完全取締了這群舊的先知。


神不收回舊一代的原因

日華牧師:
是的,因為本身有兩個問題。

第一,對於舊的而言,當新的還沒出來,舊的仍然有他們的存在價值。為甚麼呢?因為,舊的存在價值,是導致新的撒母耳有東西可以學習、被提點。

第二,撒母耳於這過程中,學懂一些教訓。這些教訓,讓他日後不會犯之外,也是新一代的復還者,至少要以他的善良,以及對神純全的心,成為一個辨別的方向。

舉例來說,我曾分享,神帶了很多牧師和人到我面前「死給我看」,在這個過程中,與我屬同一代的人,雖然很多都是基督徒,然而,為何只有我找得到,很多人卻已經隨流失去?別說做牧師,許多已不是基督徒了,為甚麼呢?皆因,他們沒有這份神所欣賞的善良。其實,我們要在這麼多的垃圾裡找出精金,怎麼樣的人才能找著呢?

第一,你要懂得分辨;
第二,你真的為了這個信仰的精金,願意付出代價。

這豈非是換取了,神的祝福和讚賞的一個信仰情操麼?所以,真的需要有一堆舊的垃圾剩餘下來作執拾。為何一定要在舊的垃圾裡執拾呢?因為,我無法在佛教或道教裡,執拾出基督教,始終,需要於神曾作過的,舊的工作中尋找。在尋找的過程中,為免我將來重蹈覆轍,那麼,必須有一個舊的人死給我看才行。

正如以利是死給撒母耳看的,明擺著是死給他看。因裡面有太多的元素,崛起一個新的領袖的時候,這個新領袖需要在過程中,去體驗、成長、孕育,使他純全的地方更純全,為甚麼? 藉著在這麼多污穢中,仍懂得找到神殘留在裡面的精金,是給予這批新一代信主的人。

所以,在我來說,其實在我身邊,有很多人都不懂得,在舊有中找出這些優勢、優質,以及神留下來的痕跡,但我卻能找出來,所以神就能夠欣賞我。而過程中亦鍛鍊了我,鍛鍊我,讓我可從錯誤中,藉著分辨,找出對與錯。直至我自己真的成為牧師的時候,自己去研究真理的時候,就懂得從云云眾多著作中,眾多錯誤、胡說八道中,又或者在事奉方針上,找出甚麼是對與錯。

以前我是不懂得辨別巴蘭是對或錯,但當我經歷過自己的成長過程,當中慢慢裝備了這種機能。而這種機能對於每一個先鋒、先驅(pioneer),是一定需要的,如此,我才能給予你們一個辨別。因為我的辨別和外間的辨別是不同。外間所謂辨別對與錯,是不會有效果的,他們宣稱找到神,並叫你相信,卻沒有神蹟,也沒有神的同在。但我的卻不是,我的根本是每一步都要有神的同在,每一步都有神的帶領,才走到今天。

因其中一樣就是,我每一步都願意冒生命危險。但這等於「買大細」(賭博),有時比「買大細」還要慘,即,連二份之一的機會也沒有,很多時候我所行的路,差不多等於百份百是必死之路!所以,我每一步路,差不多在必死之路下,沒有神,我是無法行下一步。然而,我就是有神之下行了出來。

因此,是需要有這種機能、辨別,以及選擇方向的正確性,如果我沒有以前的鍛鍊,沒有任何人類能夠做到。即,如果不是神造了一個環境給我,讓我在這環境中鍛鍊這機能的話,我便不會,在一般人來說,好像逢凶化吉般。簡直是無路開路地走這條信仰道路,對不?

所以,神讓舊的留下來,其實有時是會成為新復興者的訓練場。而事實上這新的復興者、先鋒 ,當然要有那份善良、性格、品格,如此才能通過。因為有成千上萬的人,於信仰上,在舊模式中都是死於非命。而事實上新進的一批,並不需要經歷這個,因為他們沒有資格去經歷,他們沒有本錢,沒有這份善良,在經歷如此敗壞的舊有信仰體系後,仍能夠出於污泥而不染。

所以,接下來的這一班人,其實是不能在這些光景中生存,神便不會把他們放於那一代。試舉一實際例子:就好像亞伯蘭,他離開迦勒底的吾珥,神就在迦勒底的吾珥中,只揀選了亞伯蘭出來,成為信心之父,因為其他的人也不行,然後,他打開了一個新的紀元。

以下,讓我們回到,日華牧師於2022年1月24日的錄音分享。

試舉一例,我們看到兩個城市,一個是耶路撒冷,一個是巴比倫,一個是新婦,一個是淫婦一樣,兩者為何刻意是一個對比呢?因為神刻意將兩者擺放出來,讓你知道兩者是敵對,永遠是敵對。

於校對這段精華短片時,日華牧師進一步分析,兩者必定要敵對的原因。因為,舊的耶路撒冷,原先也是屬於神,是神的新婦,但後來卻變壞、被魔鬼騎劫,變成了淫婦。所以,當面對敗壞的淫婦,後來所出現,憎恨罪、討厭妥協的新婦,必然會忍無可忍,敵對那位背叛神的淫婦和假宗教。

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2月11日的補充分享。

新舊兩代永遠都是敵對關係

但你有否想過這兩個敵對,她們有相同地方,亦有不同之處?正如我常說,她是淫婦的原因是甚麼?為何稱她為淫婦?因為她本身,即這個巴比倫淫婦已許配給神,所以,她所謂的本身都是出自於神,並且是舊的,還記得嗎?所以,真正的敵對,這個是最明顯,因無論是巴比倫,或是新婦的新耶路撒冷,兩個皆許配給神。

不過,一個是舊的,已許配給神,但她卻被魔鬼騎劫了,她已經犯姦淫。因她稱為淫婦,表示她許配了給神,卻又與這些君王犯姦淫。但新耶路撒冷呢?她許配了給神,然後,她為神忠貞不渝。所以,你正看見新與舊的分別,那個舊的,最終被稱為淫婦,這豈不是敵對?絕對是敵對,兩者均來自神,卻又敵對。

所以,無怪乎為何我們會看見,明明是有婦人與其他兒女,但為何生出來的小孩子,就會被提,而婦人卻要留下來受苦呢?因為,新與舊永遠都是這樣,但很多人因為不在乎,及不珍惜純全善良的重要性,所以,他們不會作出這個分辨。他們會苟且偷生,甚或做到,如今時今日的教會一般,同流合污,你知道嗎?

如何促使一個人不會苟且偷生,不會同流合污呢?是因為他對罪忍無可忍,才可以做到。有很多人知道錯,知道這是不對的,卻未至於忍無可忍的程度。誠然,在基督教裡有許多,你會看見,其實他們對信仰的錯誤,無論你怎樣做、怎樣敗壞、污穢,他們都置之不理,因為有金錢、有利益,對不?

但問題是,原來神所帶領,並於每個時代當中,有些人會針對信仰的純全善良,他們便不會忍受這些。若果說,「忍無可忍」這個字眼,是否像主耶穌基督的事奉?可能我們就最覺得這些有點怪。「就算最壞透的法利賽人,都是一個宗教家,他們亦是律法師、文士、大祭司!對不?」

我們最初於小時候,正如我在聖公會就讀時,當我看到時,就會覺得,為何主耶穌基督會這樣做?縱使壞透,他們都是法利賽人!如你所言,他們都在會堂裡,更在聖殿裡,對不?為何主耶穌基督的態度,常常表現出,可以用一個字去形容祂,就是忍無可忍!你有否奇怪?這是因為,原來世上有人,重視一些神看為精金一樣的寶物,就是性格、品格及純全善良,然後,他面對少許污穢,或是少許妥協,都會忍無可忍。

但問題是,大部份宗教家,你會見到,他們騎劫到一個復興的原因,是因為利字當頭,所以,這些可以忍受,對不?所以,你會看見很有趣的是,我常常與大家分享,某些衣著、唱法、態度是不可以的。這些來自甚麼?是來自那份純全善良,但是,外間已沒有這些品格了!變相便與我們的看法,很多時不相同,但這不同並非來自我跟潮流,而是來自我跟從神,但基督教根本上已經沒有這些了。即使有,都很微薄、很稀少了。所以,千萬不要覺得,跟隨了這群墮落宗派的所謂信徒很淒慘。「無人教導他們,無人帶領他們。他們返了基要教會、天主教,豈不是很慘?」

如果他們擁有足夠的善良的話,是不慘的,他們也能出到來的。因為聖經記載,為何神於聖經中讓我們看見,有詩篇,有講及巴比倫被擄,有許多神從被擄當中帶出來那些遺民,為何會有這些歷史呢?就是告訴給我們聽,其實在真正信仰裡面,神根本一直也在做這件事。就算是我們所講述以色列的出埃及記,根本就是記載一大群的人,只要真的肯被神帶領,神都會帶領到他們出來。

當然,有些是一個國家中只有一個人而已。對不?若整個以色列於那一次,在歷史上,於西奈半島的出埃及記時,根本上,神其實只帶領到一個人而已。而這個人還要給那群人拖累,不能進入迦南美地,對不?所以,其實於歷史上,神藉著Exodus(出埃及)這個概念給我們知道,祂是未停過從這些敗壞中,想帶領合祂心意的人出來。可是,很多人不肯付代價去跟從祂,即等於六百萬以色列人,他們不肯付代價去跟從摩西而已。

意即神有否帶領這些人出來呢?有的,但你謹記,你怎樣辨認那個人呢?就是那個人真的是被神帶領,而神是真的沒有停止過帶領他,就是這樣。每個時代也有的,剛才我所提及的摩西就是,主耶穌基督也是,我們這間教會更是百分之百是!

所以,你便明白為何神用這些西奈半島星圖去印證我們,就是這原因。「但問題你不是很出名,或者很有名氣!」不用的!因我證明了我是跟從神,便可以了。當我證明了我是跟從神的話,全部的那些宗教家都只是糞土。你們要這樣看才行,因為那個就是代價!當你懂得如此看,你就會能夠跟得正確、跟得好了。

即等於,舉例來說,約書亞為何與那群六百萬以色列人不同呢?就是因為他看重這個被神帶領的人——摩西。其他人呢?只是糞土而已。你要謹記,這個不是來自強逼,又或「因為我跟摩西有利益!」千萬不要利益掛帥,你一定要純全、善良及尋找神,就好像尋找精金般。擁有那種心態,那你就一定會正確下去。 

若你只想著利益,「別人真笨,不懂得跟從日華去買Bitcoin 。你遲了幾年,我就精明,我現在會跟從去做。我現在會信他所說的,因為有利益。」其實這個人遲早都會變猶大,因為他只想著利益。他不知道其實當初跟從我,與我一起行走這條路的人,其實並不是因為利益而行下去。他是因為信,他是因知我有神帶領,故他相信日華所講的。

就算現在未必能夠解釋得到,但既然我現在是跟從神,我將來就會解釋得到。他們就是這樣的去處理,及掌握他們的人生,這樣去成為他一生的目標,就好像傳威、展鳴、Eddie等人。謹記,這是神最欣賞的,所以神會獎勵他們。若果是利益掛帥的,於最終,甚至於我離世後,他又會騎劫了錫安走,因為有利可圖。就是這樣,少少的威脅,他就甚麼都妥協,「轉哂彎」,就是這樣。

即等於,所謂少少的威脅,他便「轉哂彎」,就好像彼得般背道而馳。有少少利益,便三次不認主。你想他四次、五次也可以。若不是主耶穌預言有雞啼的話,你猜彼得會否有第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,甚至不單是「次」,而是第八個月,即第五、六、七、八個月也如此否定主耶穌。你知不知道,原來這個就是神不欣賞的地方?故他便要改變,將其軟弱的地方改變。 但是,有些人就是每一步,因彼得跟從主耶穌基督,並非像我般。

他於那三年半裡,差不多如我所講,他是處於一個温室;甚麼都有主耶穌保護,起碼他行每個真理,也不需拼上性命。對不?但你會從我身上看見,由開始信主、開始錫安教會,我每一步也是拼上性命。所以不會遇上三次不認主這等挑戰,對我而言是不會有的。

對的,根本我每一次,由信主並沒有人帶領著我之餘,自己每一步也是拼上性命的。但你試想,彼得第一次在信仰上,要拼上性命去行,就是三次不認主的那次。因為之前有主耶穌在身邊,對不?故你現在便明白,主耶穌說:「我走了,對你們真是好些。」不然,彼得你就會繼續如之前那個看風使舵的彼得般,明白嗎?

故我說為何小獅子要遇到現時這些光景,因為這些光景才能考驗他們,給他們知道,你願不願意付上代價,你付上代價的時候,是斬釘截鐵,還是心裡忐忑不安呢?睡也睡不著覺、會感到很吃力、很辛苦、很掙扎呢?若果你能夠斬釘截鐵般,一步一步地行走信仰路。那你行到第一步,你有否第二、第三步呢?就好像梁日華牧師一樣。

那你才能累積到好像日華牧師般,擁有神的同在,這就是為何我提到,這才是真正的信仰,正是我們現時所經歷的。故很多人不能夠成為最首先的pioneer(開拓者),因為他們沒有這樣的質素,行這麼多步也是正確。

以下,讓我們回到,日華牧師於2022年1月24日的錄音分享。

當看見神使「新」的興起,就要有反應

然而,明明耶路撒冷於這二千年也可行,為何啟示錄又會突然在耶路撒冷之外,有新耶路撒冷呢?因為新與舊也同樣是敵對,包括我們所說、聖經所說,就算連你自己信主後,你也有新人與舊人,新人與舊人一向是敵對,對不?我們要脫去舊人,穿上新人,這是聖經所說的,對不?

所以,我們需要理解的是,於宗教裡,神是刻意,用「新」於一件事物上,你就一定要知道。試舉一例,新皮袋與舊皮袋,舊皮袋其實是在說舊的宗教組織、舊的宗教體系,是不能夠承擔恩膏,新皮袋是承擔恩膏的,對不?那舊皮袋會怎樣?聖經說它會破裂。但凡神刻意製造「新」出來的時候,你就要警覺。而很多人十分盲目地看這些經文,完全沒思考會怎樣。但我們現在就是這個身份,我們將會是這個新耶路撒冷,所以,我要顯示和解釋,讓你知道。

「日華,你這樣做是否一種褻瀆?」這樣也算是褻瀆?其實維持舊的那班人才是褻瀆,因為現在新與舊已經開始出現,很明顯神印證我們是新的。因為祂印證了我們整個信仰、整個信仰上的經歷與神之間的關係,神印證我們絕對取締了舊的那班人,絕對是的。甚至那種印證是讓任何人也知道,我們是信仰的巔峰,並且我們將會是信仰的榜樣,對不?這就已經顯示了我們一定是新的,是神於這個時代所做的。

我們既然是新的話,那舊的會怎樣?就算我們不用敵視他們,神也會敵視他們,這一點我們一定要知道!然而,那班玩弄宗教遊戲的人,卻又完全不把這一點放在眼內,但他們不知道這令他們致死。因為主耶穌的時代,法利賽人也同樣犯了這個錯誤。

重點整理

  • 當舊一代復還變壞了,神就會興起新一代取代它。
  • 神不會立即收回舊一代,目的是塑造新一代,讓新一代從中學習,不再犯上一代的錯誤,得到提點。
  • 新一代的復還者亦需要以他的善良,去辨別、去作出選擇,到底是繼續與舊有的同流合污,還是付代價從舊的分別出來。
  • 因此,「新」、「舊」必定是一個敵對關係,就像掃羅與大衛,法利賽人與主耶穌,淫婦巴比倫與新婦新耶路撒冷。
  • 新舊兩代同時出現也是一個給予其他人的考驗,讓他們在新與舊之間作出選擇,神也以此定賞罰。
  • 當神興起新一代的時候,我們就要有反應,立即回應神新的帶領。

相關文章:
2012榮耀盼望Vol.627:雙魚星謎(17)朝聖之路(7)
以色列北國建立了另一個敬拜的地方(1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以色列北國建立了另一個敬拜的地方(2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