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5日 星期四

人生難題中建立更優美的品格(2)向聖靈負責任

 

神在人生中設置難題的目是甚麼?

l  擁有優美性格是信仰要求的主軸,亦是神最關注的事。

l  人生中的難題、未能行出神蹟的尷尬等,都是為了塑造人的性格。

l  我們需要明白,自己的信仰是向神負責,而非人,我們要討好的,是神。

以下,接續日華牧師於2021年12月27日的分享。

信仰是與聖靈合作,向聖靈負責任

就是這種品格!你想想,想清想楚後,其實,這都是一種背叛來的。試想,明明這件事,是我們與聖靈一起合作,使聚會中有神蹟,但我們與聖靈合作(partnership)中,產生不到神蹟的話,我們會比任何人更清楚,究竟是自己「道行不夠」,還是甚麼原因(reason)。

然而,明明在這過程中,他們沒有想到,你在聚會中做不到那種神蹟,是因為你自己還沒到達那級數。然後,在這過程中硬是找藉口,你其實是漠視聖靈的存在,你簡直是當聖靈不存在。反而,你第一個就是要向聖靈負責任,但很多牧師,第一個就是向會眾「負責任」!所謂「負責任」,就是說謊、推搪。但其實最重要的,是你要對這位聖靈坦白:「我真的不能,我不配!我這樣做,還有甚麼需要改的?」相對,你會看到好些神蹟佈道家,後來用裝假方式,其實,他真正背叛,已經是他開始裝假的時候;他最先背叛的,就是與他一起在聚會行神蹟的聖靈。

其實,你想想,他一方面在你面前說自己信神,要你效法他信神;但,他就是行一個神蹟,都會變成利用聖靈,多於他成為一個僕人。即是,聖靈已經不是他的神,聖靈只不過是他利用的工具。永遠的,若是他推搪這些責任的話,其實你記著,他最先背叛的,就是與他一起行那一個神蹟的聖靈。

他行這一個,那一個他不行,這一個他又不做,其實,他根本是得罪了聖靈,還要找很多藉口,就當聖靈不存在。他要做的,其實是向聖靈交待,然後向會眾交待,這才是真正的本心,但很多人就是沒有了這個本心。何解呢?因為,他們的神蹟是基於貪念去抄襲別人,所以A. A. Allen 最大的問題是,他曾去過Oral Roberts的神蹟聚會,他覺得自己都做得到。然後,他出去後,就跟Oral Roberts比拼誰更大,即那個會幕、帳幕。因為當時是搭建會幕、帳幕進行聚會。他竟然與Oral Roberts比拼誰更大,再行神蹟。所以,你見他最後便出事了。

為甚麼呢?因為他基於貪念,才選擇去做。他明明看見一個聚會……其實 Oral Roberts 是最原著的,所以當聖靈告訴他,不要再醫治別人時,他便沒有再醫治別人,反而去建立大學,一所醫學大學。但A. A. Allen 卻不然,何解?當他看到 Oral Roberts 施行神蹟,他認為自己也能夠做到。其實,他是利用了聖靈作他的工具,所以你會看到,他後來的人生,便開始出事了。

於校對這段錄音分享時,日華牧師進一步解釋,A.A. Allen 最終跌倒的原因,是因為他於心理上的不平衡,對不起自己的本心,過一個裝假的信仰生活,最終所出現的結果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1月28日的補充分享。

要對起本心,裝假的事奉走不遠

就此,我嘗試向大家作一個心理分析。為何很多時,類似 A. A. Allen 或 William Branham,他們於後期出事,心理上不平衡而出事。A. Allen 到後期飲酒,是個醉酒的人,何解?因為原來在信仰上,本是一條很好的道路,所謂「一條很好的道路」,意即,只要你對得起本心,一個對得起本心的人,其實正在過一個自己喜歡的生活,對不?

你對得起本心,這正是你的本心,是你的心想過的生活,是你的心所 present(展現)的東西,是你的心於這時候,優質化的情況下,你自己的為人本性,對不?這就是對得起本心了。那麼,另一個是裝假的呢?其實他是對不起本心,那並不是他的心真的想要過的生活。

因為,第一,他裝假,其實是沒有神。但他開始進入這個世界,這稱為牧師或行神蹟的世界,其實他是追尋神而進入,這是他的本心,是他最喜歡和開心(happy)的生活。可是,他開始慢慢否定本心,做一些是裝假的,慢慢開始 pretend(假裝)了。他裝假一次還算可以,若裝假數十次,裝假到「出汁」了(裝假過甚的意思),那麼,其實他已經完全將自己的本心消滅了,即,那份善良追尋信仰的心完全消滅了。

他其實在過一個自己不喜歡的生活,是一個裝假的生活。然而,這種裝假的生活,他有苦自己知,卻不能告訴別人。因為他由始至終都是裝假,由始至終都是違反本心,違反信主時的本心,就是那個使他快樂、感到永生是真實、神是真實、他所走的道路是正確的;他全因為對不起本心,自知走上了一條錯誤的道路。如此,你試想一下,他怎能不飲酒?明白嗎?

因此,你會看到很多人,為何到最後會出事,又飲酒,諸如此類?其實,因為他們不知道這並不會開心,要對得起本心是困難,是困難的,可是直到你離世,你也會過著一個很開心的生活,因為那根本是你喜歡的。好比你本來想去旅行,而你也去旅行了,你會因而感到開心。可是,若你不斷找藉口,使自己無法去旅行,做不到自己真正喜歡的事,你會感到忐忑不安。若所有關於你做的事,你也以此方法行,豈不出事了?

原來,一個善良的人,於開始尋找神的時候,其實,他的內心本來可以自由,他的內心終於可以擺脫罪惡了,他終於可以在自由中,甚至,還能尋找到神、尋找到生命的真諦,以及甚麼在他而言就是神的旨意。本來他是走這條道路的,這是多麼高興!這便是對得起本心,一直如此走下去。

所以,你能看見我便是如此,對不?你會看見,這些年來,我也是很開心、很興奮,不論對我做的事情或分享的說話。因為,我每一次也對得起本心,我分享的時候並沒有虛假、沒有欺騙你,我甚至不是為了利益而分享。甚至乎,基本上,很多時候我所分享和送出給人的,都是我虧損,這便是對得起本心,其實這是最開心的!

人生中,並非隨心所欲是最開心,而是對得起本心,才最開心,因為當中有神。並且,你會見識到生命的真諦。你不會只沉浸在打電子遊戲,而看不見生命的真諦,你會感到枉費此生。又或,你沉浸在旅行,或沉浸在聲色犬馬中,其實,你會發覺摧殘了自己。因為,那已是連你自己的內心也知道,你正在浪費時間。

可是,若你對得起本心的時候,你遇見神的話,那種快樂是無可取替的!問題是,明明有人行這裡,到達時,照著他的品格而鎖死了往後的路,就是他那污穢的品格、貪婪的品格、裝假的品格。法利賽人正是出現這情況。其實,為何主耶穌會責備他們有這問題?因為,你會看見,他們漸漸不再是向神負責任,而是向人負責任;他們是做給別人看。

因此,他們走到那一步,法利賽人典型,只要你看他們與主耶穌之間的所有對話,便能知道,法利賽人典型是自己不開心,卻要將這種不開心,加諸在別人身上。你看見主耶穌是刻意挑起這種現象,讓你看見,法利賽人自己是不開心的,於信仰上無法接觸到神。但是,他們卻要將自己這種不開心,加諸在平民百姓、納十份一的人,或是被他們帶領的人身上,甚至是主耶穌身上,對不?竟然基督教,最瘋狂的是,很多進入靈恩或神蹟的人,也走上了這條路。

何解呢?正如我所言,我發覺最致命是甚麼呢?最致命的,就是他們強調一個字,就是「賺」!要麼賺錢,要麼賺名聲。他們最強調這個字,不是撒種。就像法利賽人,他們想賺名聲,對不?正是這個字!所以,你能看見,我經常提醒你們不是要去「賺」,而是要撒種!撒種!撒種!獻祭!獻祭!獻祭!

現在你便能明白,為何神要以色列人獻祭,因為那不是強調「賺」,而是強調能夠付出。在這個付出中,剛開始時,你未必甘願,但如果付出漸漸變成你的本心,原來你會發覺很開心,以及你才會接觸到真正的神蹟。許多人正因沒有這份原則,所以他永遠接觸不到、經歷不到信仰本質。信仰的本質正是這一點!正是我剛才所分享的!因此,為何神賜良心給我們,其實,只要有聖靈同在,那是一份很好的禮物,如此,你便能輕易行走這條信仰成功之路。

以下,接續日華牧師於2021年12月27日的分享。

信仰向聖靈負責,才能結出聖靈果子

因為,他沒有視聖靈為神,而只把祂當成工具。這是一個怎樣的信仰?一個怎樣的信仰呢?你竟把創造主,這位賜予恩賜讓我們施行神蹟的主,當成工具?還要人們向你學習?所以,從中我們便能夠看到。

但在這過程中,為何神會容許呢?因為在這過程中,只要你 clear up(整理)好自己的動機,並且,懂得正確調動主位、受位,你便會得到很多的獎賞。其實能做到的,大有人在,譬如我能做到,便會有獎賞。而做不到的人,神亦不會提示他,因為這是一道試題。他應該在有生之年的事奉過程中,作出取捨,正如我所言的「取捨」。

因為每次的取捨,都會為你帶來一些損失、setback (挫折)、不幸,又或別人的不接受,甚至一些人離開。對不?但有些人不希望遇上這些事情,便會作出這樣的決定。換言之,主耶穌離開後賜下聖靈,其實聖靈與我們的合作,便成為了事奉者性格上的考驗,以及我們身份的定位是否正確。

當我們定位正確,並向祂負責,正如我每次遇上這些情況,我首先是向聖靈負責。那我便結出了聖靈的果子,因為我一定要討好聖靈。所謂討好聖靈,就是說,若是我錯了,我一定要認錯;若是我貪心,我一定要悔改。過程中,當我想找藉口的時候,我一定要悔改,就是這樣。當每個錯誤也糾正了,若我能夠對得起這位聖靈的話,突然間祂會說:「那麼你不要再行神蹟,不要再 call 位了!」於是幾年來,我都不再做了。

在這過程中,聖靈便可以訓練(coach)我,在祂製造的各樣難題上,結出聖靈果子,因為是祂訓練我,那麼,我定能結出祂的果子。但很多時候,那些牧師是藉著自己的性格利用聖靈,那怎能結出聖靈果子呢?對不?這就是問題的關鍵。他只能結出自己的毒根來,由固有的貪心、自私、尊榮自己,以及驕傲中誕生出來。

所以,原來聖靈的存在於我們生命中,導致我們有這樣的鬥爭。但是,很多人的問題在於,靈恩復還後,大家便爭相抄襲,一味爭相抄襲。這就是所謂靈恩教會,利用聖靈弱點的行徑。但他們卻不知道,其實自己最吃虧,且受害最深。

因為,聖靈不斷想醫治困苦和有需要的人,所以,即使有些人只是抄襲,祂也可以為了滿足一些需要,而給予需要醫治的人一個渠道。所以神會用他們,但相對給予他們的考驗便越來越大。但在過程中,他們卻不懂得結出聖靈果子,最後,他們「收檔」(失敗收場),那種慘酷的情況,只因為他們利用聖靈。

信仰上,他們從不明白,聖靈來到時,他們要做的工作,即是對於一個牧師而言,聖靈來到時,這個牧師的工作,並非要在別人身上結出聖靈果子,而是這個牧師要結出聖靈果子。但如我所言,會遇到很多的,根本在事奉的過程中,實在有太多衝擊,尤其是,因為你們不像我,當年一開始時,便朝著「神蹟人」的方向。沒錯,因為你每行一個神蹟,都會遇到很多充滿懷疑的人,即是你會遇到一些人,早已擺開陣勢,一心決意不相信的了。但另一批人,則已預備好,你真的能使他們相信的話,他們便會願意投資在這間教會,所謂「投資」,乃指願意花時間上教會、奉獻十份納一,你會遇到很多這些人。

相對而言,你便明白為何很少教會像我那樣,從不強逼別人奉獻十份納一等等,並且每個月都會用盡這些金錢,為甚麼呢?因為,若是如同外間教會般,基於「米飯班主」(衣食父母)的概念,這會導致他們更苦。所以,他們會盡量尋找一些保障。這些保障可謂手段繁多,譬如收取奉獻的方式,藉很多手段尋找保障。

重點整理

  • 我們要懂得在人生難題中建立更優美的品格。
  • 當遇到為人禱告,而神沒有回應的時候,要先向神認錯、悔改,將責任看為是自己的,檢討自己的不足。
  • 信仰是向聖靈負責,而非向人負責,若為了自己的名利而去行神蹟,更甚用裝假方式去維持所謂的事奉,都是本末倒置,這樣反而錯失了結出聖靈果子的機會。
  • 基督徒應該要與聖靈合作,作神的僕人,而非反過來將神、聖靈看為是工具,讓自己的人生更順利,這樣根本違反了信仰的本意。
  • 基督徒行神跡所要著重的是神,而非事跡。

相關文章:
2012榮耀盼望Vol.625:雙魚星謎(15)朝聖之路(5)
人生難題中建立更優美的品格(1)對得起自己的良心

人生難題中建立更優美的品格(3)左手不要讓右手知道所做的
人生難題中建立更優美的品格(4)不被成功壓垮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人生難題中建立更優美的品格(2)向聖靈負責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