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

把原著的信仰推廣至普世性(1)

 

以原著的信仰推廣至普世性的原由是什麽?

l  整套「2012信息」,在沒有扭曲信息內容的原意下,以原著方式推廣出去,讓人真正接觸到日華牧師和錫安教會的優質信仰。

l  主耶穌基督在世時,完成了所有事奉,釘十字架後便被提,之後祂會顯現四十晝夜,宣講主耶穌基督的事跡。

l  達到主耶穌所提,使萬民作主耶穌的門徒。


日華牧師分享到,其實整套「2012信息」的完成,是分為兩個部份。第一部份,是現在每星期主日首播的「2012信息」,而這一部份,是錫安教會會員專屬的,教會以外的人,並沒有機會觀看每星期「2012信息」的首播。而另一部份,是推廣這信息給錫安教會以外的人,並且是在沒有扭曲信息內容的原意下,以原著方式推廣出去,讓人真正接觸到,日華牧師和錫安教會的優質信仰。


以原著方式推廣「2012信息」

對於第二部份,將「2012信息」推廣的部份,日華牧師作出了更詳細的補充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1月10日的錄音分享。

剛才我將之分為了兩部份,第一部份,就是由真真正正的我們,去分享、完成這篇信息。接下來,剩下的就是推廣部份,即所謂推廣的部份,那部份就是將我們留下來的所有東西,完全按照我們的原意推廣出去。為何我會將這種現象分為兩部份呢?因為主耶穌基督也是如此行,因祂在世時,完成了所有事奉,釘十字架後便被提,之後祂會顯現四十晝夜,對不?

試想,那四十晝夜祂在做甚麼?其實,那四十晝夜是為了創造一個前所未有的形態,在一個完全沒有網絡,甚至尚未發明印刷術的時代,將主耶穌基督的原意推廣出去,那就是「你要往普天下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」,對不?其實最主要是,他們全部也有一個很基本的迷失,因而導致現時天主教出事,因為他們一直都不是執行這句說話,而是相反這句說話而行。

因為主耶穌說,你們要往普天下去,使萬民作「你們」的門徒嗎?祂說:「作我的門徒!」意即,各人都要以主耶穌基督成為最重要的依歸,各人都要效法祂,成為祂的門徒,對不?

然而﹐現時我們看見傳統已經變了樣,對嗎?傳統上,天主教一直愛改甚麼便改甚麼,他覺得自己是教皇,「那麼你們就是我的門徒了!我要變,我要修改這點,我要自行加減!」你會看見,這完全否定了主耶穌基督最厲害的原意,他們簡直是「謀朝篡位」了主耶穌基督期望的原意。主耶穌基督要將祂的原意推廣出去,不希望有人更改這個原意,甚或將其否定。所以,主耶穌作了一件事情,就是我們將要做的,我們既擁有「真身」,那麼接下來呢?接下來,我們有屬於我們這一代的推廣。

使萬民作主耶穌的門徒

於校對這一段精華短片時,日華牧師詳細解析,主耶穌說︰「使萬民作我的門徒。」這一句話的真正意義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2022年2月4日的錄音分享。

其實,「使萬民作我的門徒」這句說話,這邊廂,我們看見天主教發展出另一條路,對不?但另一邊廂,其實我們沒想到,這句說話乃是個應許。你想想看,為何天主教的發展,會導致 1,500 年的黑暗時期?因她與神脫節,對不?她完全與神丁點兒關係也沒有,甚至到一個階段,隨己意而行,自把自為,並以整個宗派證明給你看,她與神脫節,全部皆脫節!

姑勿論這一代的教皇,倘若以一代接一代的話,那麼,過往數十代或十數代的教皇,皆與神脫節,而這代的教皇,又算是甚麼呢?對不?其實,主耶穌想說一句甚麼說話呢?是承接「主耶穌離去後,對你們是好的」這話,然而,祂說這話的對象並非我們,而是對門徒說的。

你想想看,祂並非對往後歷史的人說的,而是對門徒說的。門徒是主耶穌基督的 personal(個人)門徒,祂說:「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。」意即,就算連門徒也支取不到某一種福利,當主耶穌仍在地上的時候。所以,主耶穌基督說的這句話:「使萬民作我的門徒。」其實,是一個 promise(應許)。只要你帶人信主,並校正其心意,那人便會直接成為主耶穌的個人門徒,並且,更擁有聖靈的額外福利,我們應該如此解讀這節經文。不然,主耶穌基督說這話的時候,譬如,舉一個例子,我們可能沒想到一點,如果祂叫人們如此行,但祂卻沒法達標,沒做到祂所說的,那麼,祂豈不是不義?祂說:「你使萬民作我的門徒。」,並非「你使萬民作你的門徒」。變相,「你使萬民作你的門徒」,那就是由你去跟進了,對不?然而,祂說:「你去帶人信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。」。意即,神會跟進。

而你看見我的經歷,不就是這樣嗎?以我的經歷為例,根本,我看見很多在我面前教導我的牧師,皆是反面教育、失敗見證。然而,我的一生呢?至今,你會看到,原來,我可以自信主的那一天、那一年開始經歷神,對不?當然,我當時一定不懂解讀這節經文,但我發覺,我自己所經歷的,無論對釋經,或是人生的選擇等,都簡直是主耶穌的門徒,那種度過人生的方式,但,更多了聖靈,這種福利,就是如此,對不?

因此,你會看到,其實主耶穌當時所說的這兩節經文,因這兩節經文相隔僅數十天而已,約莫一個多月。因為,五旬節的時候,主耶穌已升天,那群門徒已經開始了教會。但當時主耶穌說這段說話時,其實是逾越節之前,對不?兩者其實相差僅數十多天。

故此,這兩段說話,一方面是說:「我走了,聖靈會來,對你們是好的。」,然而,這個「你們」所指的,根本就是門徒,那麼,他們是主耶穌的門徒時,那三年半給你證明了甚麼呢?就是他們甚麼也可以問主耶穌,並且,他們的人生方向可以跟隨主耶穌。在過程中,他們的性格、每樣事情,也由一個漁夫變成一個門徒,接著,再加上一個福利,就是聖靈臨到。

但,如果我們照著那節經文去相信的話,其實,基督教根本讓我們看見,很多時,那些偉人差不多是無跡可尋,原因是應驗了這段說話,就是使萬民作主耶穌的門徒。當他們對這節經文開竅,其實,就會看見像我的經歷。現在這種說法,正如主日信息和《栽在溪水旁》分享到,「放養」的做法,其實,只要我們願意的話,我們也可以如此經歷,親自成為主耶穌基督的門徒,

因此,她們的教皇,在第幾世時的教皇,那個是主耶穌的門徒,那有甚麼用呢?那些多少世的教皇與你有何關係呢?但,我們自己成為主耶穌的門徒,才是完全拋離她們。所以,她們根本完全是背道而馳,與聖經裡,主耶穌所說的原意有違。

她們親自成為,如主耶穌所言:「法利賽人,你們成為這石頭。簡直成為阻礙別人接觸救恩;阻礙別人進入天國之門的一群人。」。

她們就是這群人,他們擋住了許多人,使其無法成為主耶穌的門徒,而只能成為她們的門徒,就是如此。日華牧師,聽到你提及關於天主教那種系統的不好,又或者很多時候,甚至伸延至這時代,很多稱為傳統教會、靈恩教會,其實,他們都有一個不是來自神的系統。若果對比我們教會,其實我們過去數十年來,除了現時的疫症,導致我們變成一種類似「放養」的模式之前,我們都有一個系統。

其實,這是不是一個神的心意,希望所有基督徒盡量脫離,某一個太過照顧他們的系統,以致他們不能夠親自和神有一個對一般的關係?其實,神是否從來都不希望人太倚賴一種系統,而是應直接去倚賴神呢?剛才我於分享中帶出一點,第一,我們要做的只有兩部份:第一部份,就是講神給予我們的信息;第二部份,就是推廣這個信息。

與主耶穌之間的關係和委身

問題在於,現在你們試想,我們這間教會根本已建立了數十年,你先回想,過去這數十年的情況。因為這個 key(關鍵)並非是那個系統,那個系統只是推廣了那個信息而已。但是,現時天主教是推廣其系統,而讓你 ignore(忽略)了信息。明白嗎?你現在思考,為何我會帶出這兩部份呢?第一,謹記是信息;第二,就是推廣這信息。你試想,過去這數十年來的信息,每一篇日華牧師所分享的信息,你會發覺到,全是提高你與主耶穌之間的關係和委身。

差不多每一篇信息,若你照足日華牧師所講,譬如好像疫症,諸如此類的這些原則,或者是我們面對打不打針之類。你會發覺,許多都會導致你有矛盾 對不?這個矛盾正是主耶穌製造在門徒身上的。明白嗎?而這個矛盾並非是你與我之間的矛盾,而是你聽了這個真理之後,你與主耶穌基督之間的矛盾。

若你能 solve(解決)這矛盾,你便能和主耶穌有這個好關係。所以現在所強調的,並非是你們去信這個系統,因為那個只是一個推廣手段而已。對不?反而是信那些信息,因為那些信息和坊間教會很不同的地方,就是他們的信息,從來不會使你與主耶穌的關係,稱上有和好的機會;或者是跟從祂的機會;或是委身、付出給祂的機會。他們多數也是順著會眾而分享,即你如何度過自己的生活,便繼續過自己的生活。

但你會看到我所講的真理或信息,很多時候,你會發現是與這個社會格格不入,與你生活上的私慾,或你自己舊有的舊我,是完全格格不入。為何呢?因為那個會促使你要直接向主耶穌負責,即,你直接要對你的信仰負責,因你根本不是直接對日華負責。

因你能看到,換句話說,我們雖分享這信息,但錫安卻沒有監視、spy on 你。要你對我們負責,非也,我們就算連你應該納的十份一,亦從沒有監管過你。對不?即是說,我們付出這麼多,我們做了數十年,根本每一個初信來教會的時候,是得著很多東西。但我們也不會去監管你,要求你給回物有所值的東西予我們,甚至回報我們。連你們的納十份一和奉獻,我們均不會監管。這全部,我們並不會去監管,你與我們之間應該有甚麼關係,是沒有的。我們分享了信息,然後,你對得起主耶穌的話,你便一直過你的信仰吧!對不?所以你會看到,教會連奉獻、委身、事奉,全部均是自由的,全部不會強逼的。並不像外面那些老闆和父母般,但,反而這些,導致弟兄姊妹的改變和經歷神是更加之多。對不?

這個問題就是解出其奧秘,這個奧秘就是我們沒有維護我們這個機構,而去設立一些系統,使你與神斷絕關係。但天主教全部100%所建立的,就是維護這個機構,而建立你要向她負責,反而你與神一點兒關係也沒有。她們會建立許多迷信、偶像,許多這類的東西給你去信和拜。但你所看到錫安並非如此。

雖然我們沒有明講,但你會看到,因我由一開始已跟從神。所以,我所講述的每一篇信息、每一樣東西,其實都不是建立你與我的關係、或者你與這間教會的關係。因為按著原意,你就是主耶穌的門徒,而我們的信息有否達到這個原則呢?有!你跟從這間教會越久,你越能達到這個原則。

而很多人跌倒的原因,其實,他是從主耶穌的門徒身份跌倒,而不是由跟從這間教會的身份而跌倒,他根本已經付不到這代價。付不到甚麼代價呢?是付不到主耶穌門徒那種標準的代價而跌倒。全部皆是如此。當然,他們各人也會找不同的藉口,但當他們一跌倒後,就甭想上天堂。因他們本來透過我們,而有一個最大的福份。

但他糟蹋了之後,便會霸佔了其他人的位置,所以,變相他便要受到相同程度的審判。所以,其實從這個概念,你便會看到,為何我們將來也會做這個,意指,我們講了,我們很忠實地報導我們的一生,接著,下一步,我們只需要設立一個系統出來,作推廣之用。他們不是相信那個系統,而是相信那系統所推廣的信息而已,但天主教則不然。天主教有他們的信息嗎?沒有!全都被修改了,因為原本的信息應該是主耶穌所說的每一句話,他們卻全部修改,又加又減,已經失去了原本的信息,只剩下系統。何解?皆因,那信息才能使人與神建立關係,然而,他們一旦讓人與系統建立關係,那人在世的日子裡,根本就與主耶穌毫無關係。

主耶穌亦不是說:「你們不要相信其他事情,只要相信我於四十晝夜裡建立的系統。」沒有,那四十晝夜裡甚至沒有出現教導,四十晝夜?!你思考一下。若主耶穌不睡,你試想祂能分享多少篇講道?為何那四十晝夜裡,卻連一篇講道也沒有?其實你有沒有覺得奇怪?因為祂根本只為了建立一個推廣系統,那個推廣系統甚麼時候也可以放棄,但最重要就是要忠於原著。

所以,你有沒有想過,其實這數百年、千多年以來,現在更已過了二千年,對不?為何說到現在,仍然有如摩西時代一樣?為何我們仍要拿「四福音」出來看?我們拿千多至二千年前,他們所寫的書信出來看?那麼,中間出現的那些呢?它們去哪兒了?為何它們不重要?為何完全沒有記載?再有任何變動時,已被列入天主教的法例,何解?

因為這位神的原意,就好像我們一樣,就是有一篇原著,無數篇信息,接著,就是建立系統,而最重要是這系統伴隨這原著生存,有沒有系統也無所謂,最重要就是原著。所以,你會看見現在,為何基督教如此受神的祝福?這是因為我們中間沒有夾雜著,這千多年來,天主教加進去的東西,我們只看當年,即是主耶穌三年半事奉裡,所產生的一堆資料。好了!如果舊約呢?舊約就以摩西時代的信息作為最大主力,與及,之後因著摩西的信仰,而能夠跟從神的先知所寫的信息。故此,這個才是我們要理解,為何神帶領我們走到現在的光境。原因,根本打從教會開始時,神已經堅持這件事,就是我們只會成為主耶穌的門徒,這就是我們直接的關係。

所以,即使我努力教導你們,也只不過是因為,有些人有資格可以直接問我,直接由我去教導你們,遠遠超過主日或家聚的信息。在這過程中,也是為了讓你們與神建立關係,你們能否直接聽到神的聲音、直接被神帶領,這一直都是錫安的標準,但其他教會全都不會以此為標準,他們覺得這個 level(層次)太高,是做不到的,他們簡直會這樣想!

這就是主耶穌給予最重要且唯一的命令,但他們全都把這命令打折扣了,正是今時今日我們看見,整個宗派也在不斷錯失,亦因此神會全放棄這些宗派,只接受錫安一個作為榜樣,正是這個原因。皆因,實在已經相差太遠,他們連自己錯在哪裡,也已經無從稽考了。換言之,你若以理論與他們爭辯,已經是無從稽考了,但錫安不用與他們爭辯,因為神會親自成為我們的辯護律師。故此,我們擁有共同信息,證明我們就是站在神的一方,他們呢?你與他們談論的話,他們會說甚麼神學學位、甚麼教授,又說誰的拉比,一直說,說到教皇的級數、教皇的師傅,諸如此類。若跟他們爭辯,要花上很長時間,所以,連他們自己也找不到出路,永遠也找不到。因為錯上加錯,一個錯誤建立在另一個錯誤之上,正所謂「三人成虎」,有一群人錯了,就當作這錯誤是正確的。

但我們則不然,我們真的能夠 personal(個人)接觸到神,然後經過多年後,卻完全不知道,原來我們在神眼中的價值是如此寶貴和難得,因為神最珍惜就是我們這個標準,故此,才會於近年給予我們眾多共同信息,這是舉世也沒有的!不只是以某一個人或某一間教會作比較,而是整個天主教的總和,加上其歷史,也不及我們一間教會的共同信息之多,這就讓你看見,現在不用再爭辯了,神站在哪一方,一看就知曉,我們所說的原則正確與否,也是一看就知曉。其實每一個人也應該,自己成為主耶穌的門徒,這就是信仰上,最好及唯一的命令與方向

文章重點整理

  • 整套「2012信息」的完成分為兩個部份,第一部份,是現在每星期主日首播的「2012信息」,是錫安教會會員專屬的,教會以外的人,並沒有機會觀看每星期「2012信息」的首播。而另一部份,是推廣這信息給錫安教會以外的人,並且是在沒有扭曲信息內容的原意下,以原著方式推廣出去,讓人真正接觸到,日華牧師和錫安教會的優質信仰。
  • 主耶穌基督也是如此行,因祂在世時,完成了所有事奉,釘十字架後便被提,之後祂會顯現四十晝夜,在那四十晝夜為了創造一個前所未有的形態,在一個完全沒有網絡,甚至尚未發明印刷術的時代,將主耶穌基督的原意推廣出去,不希望有人更改這個原意,甚或將其否定。
  • 「你要往普天下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」,「作我的門徒!」意即,各人都要以主耶穌基督成為最重要的依歸,各人都要效法祂,成為祂的門徒。
  • 天主教發展出另一條路,簡直是「謀朝篡位」了主耶穌基督期望的原意,擋住了許多人,使其無法成為主耶穌的門徒,而只能成為她們的門徒。
  • 因為原本的信息應該是主耶穌所說的每一句話,天主教卻全部修改,又加又減,已經失去了原本的信息,只剩下系統。信息才能使人與神建立關係,然而,他們一旦讓人與系統建立關係,那人在世的日子裡,根本就與主耶穌毫無關係。
  • 神的心意希望所有基督徒盡量脫離,某一個太過照顧他們的系統,以致他們不能夠親自和神有一個對一般的關係。
  • 過去這數十年來的信息,每一篇日華牧師所分享的信息,全是提高我們與主耶穌之間的關係和委身。
  • 神的原意,就好像錫安教會一樣,就是有一篇原著,無數篇信息,接著,就是建立系統,而最重要是這系統伴隨這原著生存,有沒有系統也無所謂,最重要就是原著。

相關連結
2012 榮耀盼望 vol. 626 ── 雙魚星謎(16)
神許可「聖地」都有機會出現神蹟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把原著的信仰推廣至普世性(1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