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10日 星期二

神對領袖精益求精的要求(二)

 

聖靈怎樣將恩膏臨到一個人身上呢?

l  聖靈是否願意與人相處,亦即是人會否遷就聖靈。

l  怎樣才能看出人會否遷就聖靈呢?乃是觀察他與受膏者的相處。

l  要獲得恩膏的方法,就是能夠被聖靈認可,有一份被聖靈欣賞、可以與聖靈相處的性格。


體諒與遷就受膏者

承上篇的分享,

因為,譬如你與受膏者⼀起, 若每次也須受膏者遷就你, 那你就不⽤繼續下去了!你明⽩嗎? 你真的要千求萬求,受膏者不要死, ⼀旦他離世,你定必糟透! 有如立刻⾝陷絕境, 立刻落入絕境! 皆因,若你與受膏者相處不來, 你現在所擁有的⼀切, 乃是受膏者給予你的。 

可是,當受膏者離世後, 聖靈再不會理會你。你知道嗎? 你⼜不是祂的配偶,明⽩嗎? 受膏者遷就你,乃因他的⾝份罷了。 因此,這就能刺激你去思考, 其實你與受膏者相處時, 是否每次都是受膏者遷就你? 若每次都是受膏者遷就你, 那你就要謹記,其實受膏者是帶著聖靈去遷就你啊! 每⼀天、每⼀次、每⼀個的 confrontation(衝突), 你能否過關呢?


其實,你於永恆裡是過不了關的。 因此,你從這⾓度便看⾒, 聖靈在這位受膏者⾝上, 然後,這受膏者帶著聖靈去遷就⾝邊的⼈, 你看聖經,他們的最終結果如何? 掃羅如斯對待⼤衛,⼤衛是否受膏者呢? ⼤衛是否要遷就掃羅呢? 最終,掃羅⼜如何呢? 你看看,⾒到嗎? 

其實,這正是許多⼈也不知道的。 總之,若你⾝邊有位受膏者,他與你相處時, 究竟是他遷就你,還是你遷就他呢? 若是他遷就你較多, 那你真是將⾃⼰推進絕境! 他不在時,你必死無疑; 在審判台前,你亦必死無疑! 明⽩嗎? 有受膏者在旁讓你學習, 讓你去學習聖靈的性格, ⽽你現在卻要聖靈去遷就你的性格! 那你有否學習過,有否改變過? 沒有!你反⽽要改變別⼈,對不? 

變相,你害了那受膏者。 所以,你會看到, 為何聖經會這麼有趣,連主耶穌的家事也記載下來, 這正是給你⼀個很有趣的提⽰。 並且相對地,若你知道重點是性格的話, 那你便留意⾃⼰的性格有否改變。 意即,若你發覺你⼀⽣, 現在我問你, 為何約書亞會稱摩⻄為主呢? 

從這個字,你會看到, 約書亞於摩⻄離世前, 他⼀⽣也是遷就摩⻄, ⽽非摩⻄遷就他, 所以約書亞能成為其 second man (副⼿)。 你有沒有想清楚? 這個字就讓你看⾒那份「遷就」, 就算約書亞本⾝不是這樣的性格, 但他都將會有這樣的性格。 他將會體諒這種性格; 他將會遷就這種性格。 當聖靈別無他選的時候, 祂就會選擇約書亞。為何以利沙會倒⽔在以利亞的⼿上, 成為他的僕⼈呢? 並在他離開的時候,稱他為⾃⼰的⽗呢? 這個字讓我們看到甚麽? 在他們兩⼈相處的時候, 是以利亞遷就以利沙, 還是以利沙遷就以利亞呢? 

是以利沙遷就以利亞。 所以當以利亞⾛的時候,聖靈別無他選, 祂所揀選的性格,就是以利沙的性格。 所以,其實, 聖經早已將這個概念明⽰、暗⽰出來, 我們要服事先知; 我們要成為領袖、先知的涼⽔,諸如此類,對不? 為何會這樣說呢? 因為,我們以為這是物質上的交接, 但實際上,神所看的, 其實暗⽰了⼀樣東⻄。 就是你在遷就、體諒當中, 你的性格會改變, ⾄少,你⾯對他的時候會改變。 

並且,幸運的話, 那個甚⾄成為你的性格, 那你就有恩膏。 但是,不好的話, 他在這裡的時候,你懂得遷就, 但對別⼈卻擺著臉⾊, 那你的恩膏就⼤打折扣了。 所以,同樣道理, 在我⾝邊的領袖, 對我的態度很好, 但對平輩就會擺臉⾊, 那就完蛋了。 他就算有恩膏, 卻不知道其恩膏已經下降了⼗倍。 因為,這是不是我的性格呢? 我會不會對平輩擺臉⾊呢? 

我甚⾄對我⾃⼰的跟從者都從來不會擺臉⾊的。 但你會看到,有些跟從我的⼈,卻對⾃⼰的平輩擺臉⾊。 對不? 那你就會看到, 他不知道,⾃⼰相對已把恩膏切斷了10倍、100倍, 何解呢? 因為他根本沒有⽇華的這種性格。 他能體諒⽇華、能遷就⽇華, 但他的遷就和體諒,卻沒有讓他採納我的性格, 所以,聖靈也不會理會他。 尤其是我不在這裡的話, 這些⼈甚⾄隨時會廢掉, 簡直會廢掉。 因為他所擁有的恩膏, 根本就是遮蓋的恩膏, 根本從來不是其性格與聖靈合得來⽽擁有的恩膏, 仍然是功利⽅式的恩膏。

所以,我不在這裡的話, 他們真的隨時完蛋, 甚⾄連信仰都沒了。 何解呢? 因為,他們的性格盛載不了神真實當中最低層的⼀部份, 就是神那種真實感, 很多時候我⼀離開, 他們甚⾄突然覺得神不是真的,或信仰不是真的, 然後離開神也不⾜為奇。 所以你定必要知道並體驗到,我常常強調性格! 但相對的,如我所⾔, 當你看到這種相處和體諒,並學到這⼀點的話, 就立刻可以在這兩年⼤有躍進。

因為那個就是你的根底, 就是聖靈是否願意與你相處,對不? 聖靈是否願意與你相處,你會看到, 亦即是你會不會遷就聖靈。 

你會否留意到, 聖經中許多地⽅都教導我們要遷就聖靈? 但怎樣才能看出你會否遷就聖靈呢? 乃是觀察你與受膏者的相處。 如果你發現受膏者要遷就你, 就表⽰你連⼀⽇都不曾遷就過聖靈。與受膏者相處時,要受膏者遷就, 是很多時候受膏者的親戚常犯的錯誤。 

所以受膏者離世之後, 很多時候神也不會理會其親戚。 因為,他們與神有何關係? ⼀點關係也沒有。 是受膏者才與他們有關係。 很多⼈就連這最基本的家庭邏輯也不知道。 你只要相信聖靈是個位格, 你就已經知道了,對不? 若祂是⼀個位格的話, 祂不是⽋了受膏者的家⼈; 祂不是受薪於受膏者的家⼈, 祂留在這受膏者⾝旁,根本就是⼀個祝福。 所以,受膏者在世的時候, 其實你們很幸福。

若你們體諒、遷就,甚⾄藉此改變了你們的性格, 以致你們能與聖靈相處的話, 那真的三年都已綽綽有餘,不⽤說幾⼗年都不夠。

如此看來,受膏者離世對你是個噩耗, 你⾃⼰離世都是⼀個噩耗。 因為你想像不到,你⽋了神多少。 甚⾄可能比⼀個罪⼈⽋的更多! 我也曾經分享過, John Wesley 的太太拔他的鬍⼦等⾏為, 嘩!她要受膏者遷就她到這個程度, 我想,這⼈會比罪⼈落到更深層的地獄! 何解呢? 因為,聖靈已在這位受膏者⾝上, 但他竟然還要以⼀輩⼦去遷就這⼀個女⼈!

 

所羅門接納父親大衛的邏輯

現在,讓我們回到,之前20221114⽇的分享。

所羅⾨成功的原因,他當時年僅14歲⽽已, 為何他得到世上最強勁的智慧? 他憑甚麼呢?他怎樣配得呢? 你看箴⾔便知曉, 他⼀直也是完全接納其⽗親的邏輯。 這驅使他年僅14歲便賺得這麼多, 世上哪有14歲的⼈,可以賺得世上最偉⼤的智慧? 

神甚⾄⾔明:「在你以前,不會有這般級數; 在你之後,亦不會有這般級數。」神是這樣賜給他, 當時所羅⾨年僅14歲,神便對他說這番話。 這是何解?難道因為他與神有⾎緣關係? 抑或因為他被神⾼昇?非也! 所以,你便會看到, 約書亞明明與摩⻄沒有⾎緣關係, 他卻能⽀取到摩⻄的恩膏; 

所羅⾨明明年僅14歲, 他卻能賺取世上從未有⼈擁有過的智慧。 全因,他採納爸爸的邏輯⾄⼀個階段, 是完全把爸爸的教導,當作聖經般對待。 他撰出箴⾔來, 然後⼜把爸爸的說話放在⼼上,並背起來。 你要謹記,箴⾔寫出來的時候, 那其實不是在撰寫聖經,你先想清楚! 因為箴⾔寫成的時候, 舊約根本尚未完成,新約更加未有。 

其實,他在寫箴⾔的時候, 所謂「我⽗的⾔詞」、我⽗或爸爸說過的話,諸如此類, 那些並非指向舊約,亦非你現在看到時, 以為這些經文是指舊約、以賽亞書、耶利米書或摩⻄五經, 那甚⾄不是指向摩⻄五經。 那裡是指⼤衛的⾔詞、⼤衛的說話。 是的,這就是箴⾔。 當然,如今將全部結合為神的話, 變相以現時看來,我們會視之指向聖經, 對不?法利賽⼈正是如此, 將神的話放在⼼中、刻在額上, 將全部印壓起來,並合製放在額上。

謹記,箴⾔撰寫之時,根本尚未有舊約。 那是指向甚麼?是⼤衛的說話。 所以,那裡所指的頂多只是詩篇, 即⼤衛⼀⽣頂多只撰寫過詩篇。 如此⼀來,你便能看到, 那個兒⼦是如何體諒爸爸。 正因如此,神就知道於此 stage(階段), 謹記,是這個階段的所羅⾨, 祂可以祝福、賜予他智慧,可以使他所擁有的, 無論是⻑壽、富貴、智慧,全都⿑備。所以,這正是講述體諒與邏輯環的概念。 

 

 所羅⾨得著恩膏的原因

於校對這⼀段精華短片時,⽇華牧師分析, 所羅⾨能夠得著恩膏的原因, 是他認同⼤衛這位受膏者, 甚⾄乎,擁有⼤衛的邏輯。 因此,他尚未跌倒之前,仍擁有能夠與神親近的性格, 所以,亦能夠得到神的恩膏。 以下,是⽇華牧師於2022129⽇的分享。 

這裡值得⼀提,正因如此, 有時候,我們會以另⼀個⾓度去想, 為何聖經的⼈物會說出這樣的說話呢? 譬如,我們反過來想, 所羅⾨為何在⼗四歲時,於歷代志上及下,能夠講出這樣的說話呢?在歷代志下第1,他與神對話,⽽得到神所給予的智慧。我們會思考何解他會這樣說, 但我們沒有想過,這正是他運⽤的邏輯, 因他運⽤的邏輯是從⽗親⾝上學習⽽得來。 所以他們⼀開⼝就⾃然會講這些說話, 並非他們藉雕琢或抄襲才得,

試舉⼀實際例⼦, 你會看到如中國⼤陸眾多的領袖或校⻑, ⾛上台說⼀⼤堆「垃圾」的事情, 真的很形式化,甚⾄能讓你呼呼⼤睡。 何解呢? 原因是他們的內容可能全部都是由別⼈撰寫的, 並非由⾃⼰執筆, 但你會看到現今外⾯教會的禱告也是如此, 即天主教、信義會等, ⼿持⼀本記事本禱告, 那些禱告皆很死板,對不? 

那麼,你會看到, 我的禱告呢?並非如此, 那是出⾃我的邏輯, 但他們的禱告則是出⾃他⼈的記事本。 再舉⼀個簡單的例⼦, 有沒有發現⼀件很有趣的事情? 你先想清楚⼀個對比, 除了熾焮外,⼤家都已經是老⼀輩, 你想⼀下整個基督教的聖詩及詩歌,包括 Hillsong 等團體的創作, 你有沒有覺得他們的歌對比熾焮的歌, 他們的歌詞⼗分繁複,即很千篇⼀律。 但熾焮的歌詞卻是表達得淋漓盡致⼜⼗分豐富, 對不? 他採納的字與詞很能夠表達得當。

然⽽,為何整個基督教都做不到熾焮的填詞法呢? 後⼈或會嘗試去抄襲, ⼼想:「他⽤過這個詞,以後也⽤這個詞; 他⽤過這個配搭,以後也⽤這個配搭。」 為甚麼在他寫出來之前沒有⼈做得到? 是因為其邏輯, 他填的詞是由我的邏輯教導他, 他運⽤了我的邏輯,便能夠填到這樣的詞。 整個基督教都沒有這個邏輯, 因此整個基督教都沒有任何⼀個可以填得到。 “Holy Holy Holy……” 來來去去都是那些字詞, “Glory Glory……” 總是⽤那些沉悶的歌詞, 即若與熾焮作對比的話。 但他連關於神的同在、審判的歌詞, 你會發覺很新穎, 你會發覺很棒, 你會發覺箇中有不同之處, 但你就是不知道是甚麼, 現在你便看⾒, 如我所說,正是邏輯。 

那些⼈沒有接受此邏輯, 所以他們只能抄襲別⼈,無法創新, 何解呢? 因為他們根本⼀直都沒有⼀個新穎的邏輯, 去駕馭他們的⼈⽣。 其實熾焮在他的成⻑過程中, 他採納了⼀個新邏輯, 是那群基督教填詞者所沒有的, 他的邏輯,讓他 invent(創作), 歌詞是他⾃⼰創作的。 他甚⾄很快就做得到, 為何會這樣呢?

如果你是抄襲,想破腦袋你也無法做到他做的事情。 為何他做得到,⼜能在詩歌當中達到那個深入程度, 是普通基督教詩歌做不到的呢?這種現象,你始終在某些地⽅⾒過, 就是在香港⼀些厲害的填詞⼈⾝上。 你便明⽩為何他們, 就如當年黃霑等填詞⼈, 何解他的填詞無⼈能及呢? 因為邏輯, 他⽤知識組合了他的邏輯, 所以他填出來的詞, 是其他⼈也無法像他⼀樣豐富及⼀語中的, 是邏輯使然,⽽非學識, 非死板⽽⾃⼰的性格不變, 非⾃⼰不會被這些知識,改變思想及處事的邏輯

 如是者,你便明⽩那些⼈為何再也無法創作得到, 因為他們並非從另⼀個⾓度去思考, 其實這個⼈是改變了整個邏輯。 所以熾焮⻑⼤的過程, 是⽤了信仰的邏輯去度過⼀⽣。 由是,當他表達⾃⼰的信仰時, 便運⽤這個邏輯去寫, 他⾃⼰會創作⼀些字詞, 選擇⼀些別⼈從未在詩歌運⽤過的字詞, 放進詩歌當中, ⼀樣表達到他更加深入的信仰⽅式, ⼀個更加深入的敬拜⽅式。

 更加應景的感覺。 但你會發覺,正因這少少不同的感覺, 卻給⼈⼀種差之毫釐,謬以千⾥的感覺。 為何會相差那麼多? 我正是在講述這點。 原因許多⼈不是從根基做起, 然⽽,熾焮卻是從根基做起。 你會看到,他是典型的例⼦, 他接受了我的邏輯, 然後,他所填寫出來的詩歌, 便是以這樣的⽅式呈現出來,對不? 

所以,相對地,我們亦看到, 倘若這樣做的話,聖靈就會接觸、觸摸到那⼈, 因他接受了那邏輯, 因此,他的恩膏便會在其性格(personality)底下, ⾃由地流動, 故此,熾焮便是這種⼈。

我⾨徒訓練他⼈多年,也是那樣,基本上,訓練任何⼀位⾨徒, 他們在性格、邏輯上,也會反彈我, 有些⾨徒因愚笨的緣故,聽不明⽩, 他便反彈。 甚⾄,有些⾨徒會覺得, 待我說服了他,並闡明清楚後, 他們才會執⾏, 那麼,這豈不太遲了? 因我正分享的, 甚⾄我解明給你知道後, 亦非為解明給你知道, 原因是在性格上需要改變, 並非在知識上,你適應、接受了它便⾏了。 

因恐怖的是,我們過於以教學的⽅式, 舉如你上課讀書, 你是接受知識、老師解明數式、英文文法,對不? 如此,這與你的性格是沒有關係的,對不? 與你為⼈處世沒關係的! 所以,我們便⽤這種⽅式在教會⽣活, 於是乎,這種教育⽅式, 我們漸漸地以⼀個老師或學⽣的⼼態, 去⾯對對⼀師傅的話, 那就完蛋了!肯定完蛋了! 

何解?因那⼈的性格⼀直沒改過, 他維持⾃⼰的性格, 改的只是知識⽽已,對不? 因此,你會看到有趣的是, 這種⼈在⾨徒訓練當中, 從沒視對⼀師傅是⽗親, ⼀次也沒有!才能做得出這樣的事! 即是,你被⾨徒訓練多年, 你的性格仍舊是你, 並非似⽇華牧師那種性格, 你⼀⽣頂多當他為老師,⽽非⽗親。 如我所⾔,唯有熾焮是我⼀⽣當中, 最把我當作⽗親的⼈, 因我真是他的⽗親。

故此,你會親眼看⾒這種現象, 因神要我們如此⾏,⽽非我想這樣做, 因我是沒所謂的。我不能強迫你們, 我若強迫你們,便不是神「造神計劃」了。 神要你改變⾃⼰的性格, 但這卻是最難⾏的, ⼈們最不易做, 正因為最不易做, 所以,亦是你對神付出的最⼤貢獻、最⼤奉獻。 意即,是連你的性格、為⼈處世, 你也奉獻給神, 那才算是把你的⼀切也奉獻給神, ⽽非只把你的⼀些附屬品奉獻給神。

沒錯,神會由你的附屬品開始,讓你奉獻給神, 譬如,你的⼗分納⼀, 但真正連你的性格也奉獻給神, 才算是你與神真的有溝通(communication), 亞伯拉罕正是⼀個證明,以諾亦然。

 

神製造家庭和婚姻的目的

故此,神發覺⼈的天性, 不會把⾃⼰的性格奉獻出來, 所以,神便製造了家庭, 或許,你從來不知道家庭的意義, 有家庭後,神發覺不夠, 神再製造了教會的聚會模式。

因⼈與⼈相處,最偉⼤的相處就是婚姻, 有否記得,所有老者皆告訴你, 婚姻是甚麼?是互相遷就。

你會奇怪,神為何要製造這樣東⻄, 因它是使你性格改變的起始點。 所以,變相在結婚當中, ⼀旦受膏者存在的話, 其實,那配偶真的「發達」了。 因若仍舊抱著那⼼態, 覺得受膏者因其受膏、性格好的緣故, 「所以,你有責任遷就我。」 嘩!那真完蛋了! 

真要⽤「死」這字眼, 這並非宣告不好的事情, 因這真是絕路。 受膏者存在,是讓你去體諒、遷就, ⽽非反過來,因其受膏⽽去遷就你, 因他帶著聖靈去遷就你, 你⼀⽣受得起嗎?若那⼈越是受膏的話, 其實,你⼀⽇也受不起。 由是,你會看到, 神設立了婚姻、家庭。 

但為何把家庭說得那麼有趣, 妻⼦該如何對待丈夫, 妻⼦要怎樣對待丈夫,⼦女要怎樣對待⽗⺟。 為甚麼會這樣? 你明明是在說信仰, 你是在說信仰吧! 但為何《以弗所書》會說那麼多家庭的事? ⼜為何說作⼯的要怎麼樣, 作僕⼈的⼜該如何對待⾃⼰的老闆, 為何要寫下這些呢? 

因為,神要暗⽰⼀件事, 就是祂設計這些出來,⼤可如同⽔⺟⼀般, 每⼀個都是在空間裡飄浮和游來游去; 但為何要將⼈類設計成有家庭和這麼多的感情, 有這麼複雜的東⻄呢? 其實,是讓我們的性格和情緒介入在⼈⽣當中, 讓你願意在⼈格和性格上,因為遷就⽽開始改變。

但當改變的時候,朝好的⽅向改變的話, 便⼀定要向受膏者,視他為⽗, 這樣,你才可以改變得符合神所要求的⼀樣事情。 於焉,神在每⼀個時代當中, 通常製造出受膏者的⾝份,是跟⾝邊的⼈有⼀個很有趣的關係, 導致他們會遷就,卻不會明明說出來。 讓他們因著遷就受膏者, ⽽因做出⼀件不經意,亦⼀直不願意做的事情。 就如我所說的, ⼈最難對神奉獻的,就是他的性格,是最難的! 他永遠是奉獻附屬品,對嗎? 

這就等於我們付出⼀些東⻄的時候,你們是…… 舉個例⼦,我記得⽗⺟將⼀些衣服捐給救世軍, 任何⼈最先想起的,理應不是購買新衣服捐給救世軍, ⽽是那些不⽤的, 即是在附屬品當中,還要是最 minor(次要的), 就如我們剪指甲時,所不要的那些指甲末端,拋出去給別⼈。 但我們的性格,於我們的⼈⽣當中, 並不是附屬品,正是我們⾃⼰!明⽩嗎?

所以神便要你改變得好了! 因為,那是我們⾃⼰來的, 這個我們,在永恆裡便變成是否配得, 是擁有祝福,還是擁有恩膏、所擁有的⾝份。只是,我們會改變很多東⻄,卻不改變我們的性格。 但我們⼜當如何知道是改變得好? 就是聖靈當你是朋友。 所以,這就是為何那麼偉⼤, 聖經裡經常說,甚⾄每⼀個⼈上講台時都會說: 「以諾與神同⾏!勁呀、勁呀、勁呀!」, 即是我們也懂得說:「亞伯拉罕是神的朋友!真厲害!」, 但⼜回想⼀下, ⼈與⼈的相處,到底如何才稱得上是朋友呢?

就是⼤家皆同聲同氣,且⼤家的性格合得來! 若是不合拍的話,你就…… 你明⽩嗎?除非是「跪地餼豬乸」,或是逼不得已, 不然你就應該會遠離這些⼈了。 但聖靈為何會主動尋找這些⼈呢? 是因為那個⼈的性格,是與神合得來, 但我們⼜如何知道那些性格與神合得來? 

看看受膏者不就知道了嗎? 這麼愚鈍?受膏者不就證明聖靈在他⾝上嗎? 那聖靈在他⾝上到甚麼階段? 甚⾄可能聖靈在他⾝上,你是無法分辨是他在說話, 還是聖靈在說話! 嘩!你⾒過這樣的⼈了嗎? 基本上於歷史上,你曾經⾒過這樣的⼀個⼈, 你真的是三⽣有幸了,明⽩嗎? 因為究竟在整個⼈類歷史上,有沒有超過⼗個這樣⼦的⼈? 其實是不超過的。 但,還是他得遷就你!明⽩嗎? 

你是我的老闆,你就要遷就我; 你是我的朋友,你就要懂得這樣遷就我; 你是我的家⼈,你就要遷就我! 那麼,你想想你能夠受得起嗎? 但有些⼈覺得要這樣⼦度過⼀⽣了。 因為他的性格,對嗎? 所以你會看⾒,其實恩膏之謎,⼀直就是這個秘密, 從來在聖經裡, ⼀直沒有記載關於恩膏的⼀些特別的咒語、特別的儀式, 可以傳遞下來。 不是這樣⼦的,⽽是單單通過按⼿就可以了, 為何這麼奇怪的?

原因是,其實你順服對⽅的教導,是其中⼀個關鍵, 你接受對⽅成為⾃⼰的⽗,⼜是⼀個關鍵。 明⽩嗎?原來就是⼀個關係,就是⼀個體諒,正是在這個關係和體諒當中, 隱藏在底下的就是性格, 屬於你最後改變的⼀樣東⻄。 其實你如何對待你的⻑者、你認為的⽗、亦師亦友, 你會因著他⽽改變。 

當然也如同我所說, 有些⼈對⾃⼰的⼈⽣的性格是過份保護, 永遠最多是當⾃⼰是你的學⽣, ⽽不會當你是他的⽗。 這樣,你就會看⾒, 他在性格上的改變,以及似受膏者的程度,是保留的話, 那麼神也對他保留。 因為神在受膏者⾝上,是因為他的性格, ⽽非他給予神⼤量⾦錢,賄賂神。 不是這樣的, 聖經⼀直記載聖靈是⼀個位格(person)。

續…

重點整理:

  • 聖靈是否願意與人相處,亦即是人會否遷就聖靈。怎樣才能看出人會否遷就聖靈呢?乃是觀察他與受膏者的相處。
  • 《箴言》就是所羅門完全接納父親的邏輯,然後寫下的,年僅 14 歲便賺得世上最偉大的智慧,神的祝福、富強在他的身上。
  • 熾焮在⻑⼤的過程中, ⽤了信仰的邏輯去度過⼀⽣。所以當他表達⾃⼰的信仰時, 便運⽤這個邏輯去填詞,甚至選擇⼀些別⼈從未在詩歌運⽤過的字詞,放進詩歌當中。
  • 人的天性,人最難對神奉獻的,就是人的性格,所以神便製造了家庭。因人與人相處,最偉大的相處就是婚姻,婚姻就是互相遷就,也是性格改變的起始點,讓人願意在人格和性格上,因為遷就而開始改變。

相關文章:
神對領袖精益求精的要求(一)
神對領袖精益求精的要求(三)

相關網址:
2012 榮耀盼望 vol. 670 ── 雙魚星謎(60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神對領袖精益求精的要求(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