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14日 星期六

新約裡賜下聖靈與人的良心對話(一)

 

《聖經》新約與舊約有著哪方面的分別?

l  舊約,神給予人類規條;

l  新約,神將聖靈賜予人類;

l  昔日的律法是刻寫在石板上,現在的新約刻寫在心板上;


神將聖靈賜予人類

日華牧師進深分析,新約與舊約的分別。於舊約,神給予人類規條;但到了新約,神將聖靈賜予人類,讓我們面對困難和試探時,於自由旨意下,藉著選擇真理,誕生出屬神的品性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11月14日的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好了!若我們現在能夠理解這個概念,即,我說並非在乎有多少規條。為何我會出此言?若你理解新約跟舊約的分別,舊約是為了一群沒有這樣性格的人,因為他們沒有聖靈,培養不了這樣的性格。沒有聖靈不斷提示,你不能這樣、那樣。其良心還未被聖靈復活,因而其良心責備的聲音,亦不及新約時代的人。所以,舊約的律法,其實是為了一群沒有這樣性格的人而設,讓他們遵守,因為他們根本沒有這樣的性格。

所以,他們需要律法。明白嗎?但為何在新約裡,我們不在律法之下呢?因為我們在律法之上!昔日的律法是刻寫在石板上;現在的新約刻寫在心板上。

因為聖靈復活了你的良心後,便由良心告訴你,身為基督徒,你不應如此行;不應吃這些東西;不應去這些地方。所以你便能看到,連舊約也守不了的人,定必滅亡!但他們仍在自欺欺人,竟有大宗派,相信這些!問題出在哪?問題是他們根本不知新約是為了甚麼!新約如此寶貴,比舊約厲害,皆因舊約是為一群沒可能擁有這樣性格的人設立規條,讓他們遵守。

但新約卻是讓人培養出神的性格!甚至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擁有神的形象!

當然,能夠全然完成的,定必是出類拔萃、萬中無一。然而,這正是神所設立的新約,給過去整整二千年的一個溫床,乃一處地方,可以自有永有地培養出神的兒女。

但舊約是從未有過這樣的溫床,來培養神的兒女。舊約是沒有的,只有新約才有。所以,為何所有誕生於新約,並能列入天國的,一律比舊約的所有聖徒更偉大,正是這個原因。

新約基督徒比舊約聖徒更偉大

於校對這段精華短片時,日華牧師分析,新約基督徒比舊約聖徒更偉大的主要原因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12月16日的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《聖經》明明說,新約信徒比舊約的更偉大,但為何所有宗教,尤其基督教,卻不相信標準會更高。相反他們認為更自由,即使犯更多罪也沒有問題。他們以為,「因為我們是新約,是天國的兒女,總之我們比舊約更偉大。」

何解?你可曾思考過呢?這些人從哪裡得著參考?這是參考最敗壞的官僚主義、最差劣的富二代而得來。「你無須賺錢,只要靠父親,想做甚麼也可以。你可以揮霍、敗家,普通人會被視為浪費,而你卻不會,因為你是某某的兒子或女兒!」試想清楚,其實現時我們所講的新約,到底外面一眾教會,是如何解讀這種概念呢?「我們無須遵守全律法,無須遵守十誡,即使犯了這些罪,神也會饒恕我們,因為我們是天國!」究竟他們突然從哪裡得著這些啟示呢?從中能看見其背後,其實源自官僚主義,以最腐敗、貪污、醜惡的官僚主義作為參考,並以此解讀整個天主教,以及整個基督教!

相反,你會看見神的心意,「原來,早在祂創世時,已計劃在主耶穌降生後,就讓官僚主義敗壞整個信仰,究竟目的何在?」祂既然能知過去、未來,卻如此做,你覺得祂似魔鬼,還是似甚麼?其實就如我所言,神於新約賜下聖靈,是賜下一個人性給予人類,可以成長變為神性,但相對舊約,卻是石心,這是《聖經》明明說的,而我們新約是肉心,明白這裡在說甚麼嗎?

難道官僚主義是肉心嗎?所以,便明白,為何我一開始最唾罵、最恥笑這群壞人,因為他們打從內心中,就連基本的邏輯也並未想清楚。這種概念從何而來?是源自最敗壞的官僚主義,以此解釋甚麼是新約!導致新約產生一群最不負責任的人類,比舊約那群更敗壞,犯罪更密集、更多的新約時代信仰。這豈不正是我們常常在外面教會所見,就是這些衣冠禽獸,當然,因他們的牧師也是衣冠禽獸,相信這樣的原理,教導出一群這樣的基督徒。為何我們教會與她們不同?因為我們根本在神的心意中理解整個信仰!

現在,讓我們回到,日華牧師於2022年11月14日的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因為若你全然滿足了新約的要求,你就會擁有神的形象和性格,並稱為神的兒女。原因新約多了聖靈。

所以,主耶穌基督在分離禱告中說:「我去,原是為你好。」「因為我去之後,便求神差派聖靈降臨。」聖靈來幹甚麽?是提醒你,讓你記起主耶穌曾說的,能夠帶你進入真理裡面。

為何祂要如此行?何不把真理「啤」(強行壓進)進我的腦袋;「啤」進我的思想,使我變為人工智能(AI)機械人,那豈不更好?若真的如此,你便僅為傀儡了!然而,要你自己選擇、自己面對,正如主耶穌所言,將來你們會被交在那些人的手裡,在公會被審。何解?

皆因這樣的話,你們就不是傀儡。你們是得到提醒後,然後堅持而行,從中便培養出自己的性格;培養出屬於自己的品性及形象。而這個形象像誰?按著誰的樣式被造出來?是按著神的樣式。記緊,是誰按著神的樣式造它出來?是你造它出來!所以你就是自有永有。

明白嗎?若是由神造出來的話,你就不是神了,只是被神造出來的一個傀儡。你知道嗎?神創造了我們及亞當、夏娃,是按著其形象下,能發揮創造(create)自己的所謂人類。或許很多人會想:「祢說祢照著祢自己的形象、樣式造人,那亞當、夏娃豈不也是神麼?」非也!他們只是按著神的形象被造,按著神的形象被造之後,還有下一步,就是自有永有,要自己製造自己。因此,便為他們加設了一個條件,就是生命樹及分別善惡樹。然而,他們製造了自己像誰呢?像魔鬼!所以,舊約是為了處理「遺罪」的問題,即所謂亞當、夏娃所闖的禍。而新約,則是一個主耶穌降世後,讓我們誕生其中的時代。所以活於我們這個世代的人,其靈魂都是被神揀選過的,於永恆裡被揀選過。被列入有資格參與「神造神計劃」的,才被放置於這二千年中。

就是為了,藉著聖靈降臨,喚醒你的良心,並有真理作為借鏡,可是,這個真理是模糊的,因此,你便產生休眠狀態。休眠狀態是一個阻力,好使你必須花點力氣,才能遵行。只要你花上力氣,便會製造出屬於你自己選擇的性格。若你堅持,那性格便會變得強韌,並於永恆裡金光四閃。這就是聖靈降臨的因由。

決斷心

校對時,日華牧師分析,人生中的屬靈性格,是如何建立出來的呢?原來,當我們的intellect,即我們的信念、知識和信心,演化成行動,再建立成性格時,中間,是有著一份「決斷心」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12月16日的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這裡有一點,我們要知道,其實,我們在信仰的基本程序,就是由intellect(知識)開始,即我們的信念(belief)、信心(faith)變成行為時,中間有一個決斷心。這個決斷心越堅持、越頑強的話,我們的行為,就會變成性格。

相反,倘若我們中間沒有決斷心,譬如,持著「人做我也做」的心態,甚至,做到麻木的話,如此,你由信念變成行為的話,這有否產生任何性格?沒有!因此,你現在便明白,其實,神已經預知、肯定這事,就是由你的知識變成行為(action)時,中間定會發生諸如在公會受審、受逼迫、有人會攔阻你、告訴你箇中的利弊、你如此行的話,相當吃虧。那麼,過程中豈不磨練到你的決斷心?你的決斷心驅使你的行為堅持下去的話,那才能培養你的性格。

然而,這決斷心越大的話,你的性格便會越真,而非單單麻木、不經大腦地去做,那便是另一樣東西了!

故此,《聖經》記述,我們一定要有信心、有行為,因有些人連決斷心和行為皆無,僅說:「我有信心。」那麼,你怎樣展示你的信心給我看?對不?根本做不到,對不?原來,這就是《雅各書》告訴我們,其實,神用我們的人生,去考驗我們。當然,因有些人的決斷心太弱,所以,他們在行為方面,神不會安排他在公會受審,亦不會安排他受逼迫,因他的決斷心太飄忽了,對不?

因此,他或許會生於安逸,或是「二世祖」的身份,安逸地在一個基督教家庭長大,於道德、各方面皆可,直至他生兒育女,便死了。如此,在過程當中,他算是一個弱小,只有Cgrade(丙級)的決斷心,去做他人生的行為。那麼,在永恆裡,神把這三者融合,便稱為性格。

然而,另一個呢?如同主耶穌時代的新約教會,他們有同樣的行為,只不過,他們所用的決斷心是Agrade(甲級),是Agrade!

他們所作的,或許少於上面那位已死的有錢人,但,他在神的永恆中,因這決斷心,導致他有這性格,明白麼?因此,我不就說了要有阻力麼?如同肌肉鍛鍊般。於人生裡,神常常給予我們阻力,這阻力可以是你的身體百病叢生、背景、成績差、腦筋不靈活等,諸如此類。

但,你的決斷心呢?你的決斷心是怎樣的呢?其實,我們下意識也知道,我們看見許多成功人物,你會否喜歡看那些含著「金湯匙」出生的人,然後,就說自己成功了?明白嗎?舉如那些一出生便是王子的人,你不會看那些為成功鑰匙的書。難道,成功的鑰匙是出生背景好?運氣好?你怎能控制自己的出生?一定不能!你有否留意,你常看一些成功者的書,其實,你是看這人背後的決斷心,對不?他經過挫折、波瀾、許多困境,但他仍堅持,並鼓勵、開解自己,衝出萬難。

其實,我們下意識也會欣賞這類人,並發覺神或天,是會獎勵這些有決斷心的人。所以,我們要留意這字詞,但神是刻意隱藏,不告訴你,祂說:「有信心」「行為」其實,這是跳過了一個步驟。由是,你便會立刻不明白,為何主耶穌說他們在公會受審等遭遇,「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」,那是為了甚麼呢?祢不是要我做、帶人信主麼?為何我帶到一百人信主,這不是很好嗎?為何現在我帶了一個人信主,所得的祝福更大?

因為別人帶一百人信主是沒有阻力,但你帶一個人信主的阻力卻很大,相比前者大上一百倍的阻力,這便是「為義受逼迫」!倘若逼迫是神有意為之,你便感奇怪:「神啊,你不是想我有豐功偉績嗎?為何弄出那麼多逼迫,阻礙我不能為祢建立更多成就?」

我常言道,不是強調成就,因神是隱藏了一個字,乃中間的決斷心!你的這個決斷心,才迫使你,經過信心與行為,這個中間的階段,孕育出你的性格。然而,你會看到外面教會,「砰」一聲,行為也不需要,更遑論決斷心。因此,便於永恆中製造出一名廢人,即算不上是一個人,便說:「你可以上天堂!」這根本不可能!是不可能!若然如此,神要整卷新約來幹甚麼?主耶穌亦沒有理由降臨地上,沒有理由成為你的榜樣,對不?若以現時基督教的生活方式,又詭詐、犯罪、犯姦淫,那麼,主耶穌來作榜樣的時候,應該做回現時基督教界所做的事情吧?同樣犯姦淫、重婚、犯罪,祂大可這樣做,然後你跟從祂的榜樣去做便行了!這便更簡單吧!

由是,你能夠想像,許多基督徒、牧師所講的信仰,根本是倒行逆施,但卻有人相信,是因為台上分享者與台下會眾,根本是同一類人!這才導致他們相信這等謊言,更坐大了這等信仰與宗派!原因在於,他們不明白我們早期經歷的事情,你或者感到奇怪:「神為何這般印證我們呢?」現在你便明白,若你數算過去數十年,錫安的決斷心是很厲害!超越了你所見證過,至少這一代的人。

他們會成功,同樣有成就,但他們欠缺了一樣東西,錫安所做的每一步決定心、決斷心,亦可稱為決心,因為用「決斷心」,你會更為肯定,因為決心本來已有此字,但「決斷心」,你卻較少聽得到。由是,用上這字,你便能理解,生命中未曾想過、神特意隱藏的一個秘密。既然神創造人,神知道你經過甚麼的chemistry(化學反應),去作出你所有的決定、所有的行為、所有的人生方向,祂特意不告訴你,但讓你在中間的這一步去做。所以,李常受,即小群教會常說,《雅各書》是草包(虛有其表),其實,他才是真正的草包!

因為他們只是慣於做甚麼呢?小群教會擅長於信念、信心,但行為和決斷心皆沒有!因李常受只是釋經,他成功在於不斷地釋經,其實,於他人生當中,根本連決斷心也沒有。你是否知道,這會導致人生變成怎樣?現在回看,你或許覺得基督教的學者很幸福,其實,基督教的學者才是最不幸福。何解?因為,他於人生中,甫信主,他不斷成為一位scholar(學者),不斷看書、看書,他由始至終只強調intellect(知識),所以,由始至終,他只有信心,卻沒有行為、沒有決斷心,所以,於永恆中,學者屬於最差的一群!

他們在永恆中有何性格呢?只是看書,會有甚麼性格?你於每日、永恆中,只閱讀你喜歡的東西,並且,有人提供金錢給你,讓你去讀所喜歡的《聖經》啟示,還要尊重你作為拉比,你於永恆中,算得上甚麼?於性格上,又算得上甚麼?明白嗎?他們是沒有決斷心的,所以,這些僅是賺取知識的人,所謂intellectual(知識分子)的人,於永恆中是不值一毫!知道麼?神於永恆中以此作審判!或許你們以往還沒參與錫安之前,會覺得,如果日華牧師,何謂一位偉大的牧師呢?總之,他能繼續寫書、講道,沒有人逼迫、凡事盡都順利,如此便是偉大的牧師了。但問題在於,若我過於順風順水,只顧著查考我喜歡查考的事情,分享我喜歡說的東西,如此過完我一生,那究竟我是一位怎樣的人?我只是一位學者,於永恆中甚麼也沒有,你知道嗎?

因為我的性格,有否自出娘胎就改變呢?沒有!因為我只查看知識,只看了一些書籍補充我的知識。於是,我便沒有決斷心,我的性格沒有改變。若我沒有改變,於是,我便不傾向神的性格,我只是用我的性格,看我所喜歡的資料,由是,我這一個人有否改變過?我有否將自己製造成為神?沒有。反而,我行善及堅持,神給予我一些題目,並且我堅持的話,裡面所包含的決斷心,你們也有目共睹了。

於這麼多年當中,不要說我自己去做,連我身邊的人也能感覺得到了。你亦能在此過程中,看見我的性格及形象改變,這就是神希望新約所能達到的。但是,祂卻又不能明說,因為祂告訴你後,人便沒有獎勵了。所以,你就會看見,這便稱為「自有永有」,在你的意願下製造出來。可是,有些人卻製造自己成為學者。逃避了所有的禍,只是在研經,有甚麼事也不要來煩我。生病的,我不會探訪,有窮困的人,我不會幫,只是不斷看書。你會羨慕他有這樣人生,尤其是當你受逼害之時。我也曾經在人生當中,試過有一段這樣的時間,尤其是「雙氧水事件」的時候。因為當時我仍未看穿那麼多事情,我也不明白為何要經歷。怎可能看得穿呢?我所經歷的事情,至少,我自己的這一代,舉世也沒有人經歷過,對不?所以,我怎能看得穿呢?直至我經歷完,加上神印證後,我才明白。

於這麼多年當中,不要說我自己去做,連我身邊的人也能感覺得到了。你亦能在此過程中,看見我的性格及形象改變,這就是神希望新約所能達到的。但是,祂卻又不能明說,因為祂告訴你後,人便沒有獎勵了。所以,你就會看見,這便稱為「自有永有」,在你的意願下製造出來。可是,有些人卻製造自己成為學者。逃避了所有的禍,只是在研經,有甚麼事也不要來煩我。生病的,我不會探訪,有窮困的人,我不會幫,只是不斷看書。你會羨慕他有這樣人生,尤其是當你受逼害之時。我也曾經在人生當中,試過有一段這樣的時間,尤其是「雙氧水事件」的時候。因為當時我仍未看穿那麼多事情,我也不明白為何要經歷。怎可能看得穿呢?我所經歷的事情,至少,我自己的這一代,舉世也沒有人經歷過,對不?所以,我怎能看得穿呢?直至我經歷完,加上神印證後,我才明白。

所以在行動上,神永遠會給予你阻力。其阻力大至,明明別人做到100,你仍然在1那處抗衡中,但是,你的決斷心可能大別人一百倍,如此,你的性格便越來越似神了。原來,這就是神所製造的方式。你便明白為何神讓亞伯拉罕去哪裡,當時,我曾分享過亞伯拉罕的一生,他去到哪裡,那處就有饑荒。有沒有搞錯?那些跟著亞伯拉罕的人,也會思考,「你可靠嗎?帶著我們整群人,羊也快要餓死了,你帶我們去哪裡,那處就饑荒。」

然而,為何要這樣做呢?就是決斷心,人生就是這樣製造出來,而不是使你平平安安,好像電影《廿二世紀殺人網絡》(TheMatrix)一般,在膠囊中浸泡著藥水,度過你的下半生。這就稱為神製造人嗎?你以為神在製造電池嗎?祂想讓你有機會自己製造神的形象,但這需要經過你的自選。因為是你自己的選擇,所以,便值得並配得神的獎勵。

 

續…

文章重點整理

  • 理解新約跟舊約的分別,舊約是為了一群沒有這樣性格的人,因為他們沒有聖靈,培養不了性格。舊約的律法,為了一群沒有這樣性格的人而設,讓他們遵守,所以他們需要律法。在新約裡,我們在律法之上,昔日的律法是刻寫在石板上,現在的新約刻寫在心板上。
  • 聖靈復活了人的良心後,便由良心告訴你,身為基督徒,你不應如此行;新約是讓人培養出神的性格,甚至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擁有神的形象!
  • 所有誕生於新約並能列入天國的,一律比舊約的所有聖徒更偉大;
  • 舊約是為了處理「遺罪」的問題,即所謂亞當、夏娃所闖的禍。而新約,則是一個主耶穌降世後,讓人誕生其中的時代。所以活於我們這個世代的人,其靈魂都是被神揀選過的,於永恆裡被揀選過。被列入有資格參與「神造神計劃」的,才被放置於這二千年中。
  • 藉著聖靈降臨,喚醒你的良心,並有真理作為借鏡,可是,這個真理是模糊的,要人花上力氣製造出屬於自己選擇的性格。若堅持,那性格便會變得強韌,並於永恆裡金光四閃,這就是聖靈降臨的因由。
  • 人生中的屬靈性格是由我們的信念、知識和信心,演化成行動,再建立成性格時,中間,是有著一份「決斷心」。

相關連結

2012榮耀盼望Vol.671雙魚星謎(61)量度聖殿的杖──蘆葦(44)──約旦河號外篇(30)
自己內心的性格與神的邏輯鏈

以合神心意的善良與品格應對人生的無奈(1)
以合神心意的善良和品格應對人生的無奈(2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新約裡賜下聖靈與人的良心對話(一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