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10日 星期二

神對領袖精益求精的要求(三)


 得恩膏的秘密是甚麼?

l  其中一個是體諒,我們要懂得體諒受膏者。

l  懂得體諒才能夠真正成為受膏者的支援與幫肋者。

l  另外就是性格,不同恩膏有不同的性格要求。


要懂得體諒受膏者

現在,讓我們再回到,之前 2022 年 11 月 14 日的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相對地,說出來好像很複雜,但在執行方面,對於一個善良、懂得體諒別人、溫柔的人而言,其實是很容易做到。事實上,即使神不能用很複雜的說話告訴你,祂也能用一個鉤,鉤著你、讓你連繫到。那是甚麼呢?就是感恩與報恩。


大衛的兒子,即所羅門,只要對其父親存著感恩和報恩之心,自然能鉤上這種連繫。如此,你便能夠看到,人性的美德,很多時候比你想像中,能為你帶來的財富還要更多。這些豈不是人性的美德嗎?感恩、報恩而已。尤其是所羅門對待自己的父親,這不就可以了嗎?你便看到所帶來的財富,是多得你無法想像。當然,你要選擇的話,便要選擇有神形象的人,去感恩和報恩。如此,你便能夠鉤上。若你能夠體諒、服事的話,謹記,體諒導致你懂得站在別人的視點去看一件事,即能夠理解到那件事,然後才在該視點中,幫助他處理和解決那件事。

試舉一例,很多時候媽媽責罵兒子,其實是因為她關心兒子,她真的是在關心自己的兒子,不過因為她是媽媽,故從來不會站在兒子的視點,去看待兒子的一些事情,導致兒子不聽教,最後媽媽無法幫到兒子。但很可惜的是,基於媽媽的身份,她無法站在兒子的視點看事,因為她是媽媽。她無法站在兒子的視點去理解,為何他會忙碌至忘記吃飯,或是日夜顛倒之類,以致她無法幫助兒子,倘若她照這樣責怪的話。

可惜的是,很多時候太太也是如此,太太都會以媽媽的視點去指責丈夫,所以,她一生都無法幫助自己的丈夫,而她只會覺得丈夫不聽從自己的話。這正是缺乏了體諒。太太以媽媽的身份?她以這種方式與丈夫對話,便一定永遠無法出現「體諒」這回事。然而,你可不是他的媽媽,你是他的媽媽,才會有這個資格。

因此,若以體諒的方式,那人才會變成夏娃,能夠成為 helpmate(幫助者), 否則,她始終沒辦法體諒,她始終只會成為其中一個責備者, 而不懂得從過程中幫助他、支援他,以及體諒他。相對而言,你便能夠明白,事實上,這也是神設計於婚姻上, 有這個要我們 overcome(勝過)的界限。這導致很多時候,只要你突破了, 配偶便能夠支取對方的恩膏,反之,你便一生也無法得到。總不能說配偶擁有,丈夫便能夠擁有,就如我們看到的其中一個例子, Marilyn Hickey(瑪麗蓮‧希基),她擁有的恩膏, 可是其丈夫望塵莫及的,雖然她的丈夫同為牧師。 丈夫是牧師,太太的講道非常厲害,她的丈夫卻完全沾不上邊。

單單這樣看來,你便知道他們的婚姻不濟。因為是恩膏而已,恩膏根本就是白白得來,恩膏甚至能夠傳遞,很容易就能傳遞,怎可能最貼身的那位,反而得不到那份恩膏?那是不可能的!唯一的原因是神不認可,恩膏才會無法傳遞。

 

想要得恩膏依然離不開性格鍛鍊

於校對這一段精華短片時,日華牧師分析,自己是如何得到恩膏,並且得到其他屬靈領袖的恩膏,關鍵,仍然是性格。日華牧師願意改變至一個階段,比其他屬靈領袖更合神的心意,所以,能夠得著他們的恩膏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 2022 年 12 月 9 日的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
那麼,讓我分享一下自己得恩膏的經歷。我經常說恩膏很容易、很容易得到,是因為我很容易得到別人的恩膏。究竟是甚麼原因呢?我發覺,在基督教的歷史上,這是前所未有的。一般而言,那個人一開始擁有哪種恩膏,直到離世也還是那種恩膏,甚至乎,其恩膏是會減少。反之,我的恩膏卻是增加。例如預言性(prophetic)的恩膏是有增無減,啟示、智慧、醫治、「Call 位」等恩膏,統統有增無減。箇中秘密是甚麼? 那便是我發覺恩膏,根本是很容易傳遞。甚至,容易到一個階段,如果對方是你的配偶或親戚,而他未能傳遞恩膏給你,那一定是因為你的罪,簡直要以「罪」來形容。何解呢?

舉例,我本身擁有 A 恩膏,當看見一個擁有 B 恩膏的人, 首先,我會研究他一生,體驗他擁有哪些神欣賞的性格。 其次,我是因為從沒有看見這種恩膏,而不懂得相信有這種恩膏。簡言之,我需要解決兩點:第一,他有哪些性格,是我所缺少的呢?原來,我的性格比他那些性格更優質,那行了!我只欠第二點,原來我沒見識過世上出現這種恩膏。那樣,我就可以得到。最明顯就是啟示恩膏。其實我的講道方式,可以這樣豐富、全面,要說笑時又好笑,要精彩又有精彩,要節奏又有節奏,分享智慧、啟示、奧祕,也樣樣精通,這是為甚麼?

因為,我研究了很多的講道者,他們真是有獨特恩膏,專門研究某樣東西; 有些人,甚至是外邦人。譬如,研究「2012」的 David Flynn。 其實,我們也有研究他的資料,但我們分享的內容,比他更豐富。是甚麼原因?原因是,我根本有那些人的性格,對學術、知識十分尊重。事實上,很多人說話語無倫次,或者神不給啟示,是因為他們對知識不尊重,甚至對自己所講的話不負責任。而說話不經大腦,是永遠不會有啟示;所以,說話一定要三思。

如大家所見,我通常研究一樣東西,是用多長時間?起碼要數以月計,我才會有膽量分享。有些人會覺得奇怪,為何永遠沒有日華的啟示?須知道,他剛剛看完一本書就分享,又或者他是亂猜亂講,卻當自己已認識,要求別人照辦。如此,聖靈簡直不想在你的說話上有份。明白嗎?

基本上,我已建基於一種歡迎(welcome)聖靈的性格。 那便是會對自己所說的負責任,不論是關於經濟、政治、醫療或真理啟示。然後,我會發現他們每個人,所擁有獨特的研究啟示、方向與靈感。有時,是牽涉到我的性格比他們更優越;我對知識的尊重,也比他們更多。既然我的性格早已達標,那我立刻知道,自己可以做到他們所做的事情。

原來,我只是不知道有這種恩膏存在。正如「2012 信息」,便是題目上的突然轉向,是日華牧師一生也未曾分享的方向。 其內容不僅包羅萬有,有些領域更是基督教從不敢觸及。其實我分享的內容,全部都有原作者。 其作者,當然不會分享關於「錫安」、「4794」, 可是,我正是用來分享這些內容。為何我可以做到呢?因為,我擁有比他們更優質的美德與性格。我只是不知道有這類恩膏,但只要我見過那人,並閱畢他的書籍,便會擁有他的恩膏。何解呢?因為我擁有比他更優美的性格,只是我不知道可以取得這類恩膏。

你說,恩膏多麼容易取得呢!我是否見過這些人,並與之握手呢?是否曾成為他們的門徒呢?沒有。我僅是看過他們幾本書,便得著恩膏了。反之,有些人在他們身邊,做了十多、二十年的徒弟,也得不到恩膏。你猜是受膏者的錯,還是徒弟的錯呢?明白嗎?對你而言,日華牧師做甚麼都成功,非常多姿多彩。其實,你有沒有思考過,我是如何得到恩膏的呢?正是擁有一種歡迎聖靈的性格。聖靈是萬能的。既然聖靈是萬能,祂便可以為你做任何事情。只不過,若果你不相信,祂便無法成就那件事。但如果我不知道那樣東西的存在,又如何相信呢?所以,我擁有一個比那些人更完美的性格,至少,對知識的嚴謹,是足夠的。

只是,我並不知道可以如此。一旦我知道了,便立即能夠源源不絕地取得該恩膏。聖靈便可以藉此與我溝通,皆因聖靈是萬能的。原來,我只是缺少了「信」。 因為我不知道有,所以未能相信;當我看見有,便可以相信了。譬如關於「Call 位」等,其實,我會研究那人,是有哪種允許聖靈能力的性格?當我發現與他的性格存在誤差,我就會改正。換言之,很多人得到恩膏後,如 50%,期望有所進步,卻不知並非做得多便可進步。 在恩賜運作方面,眾所周知,我一定不是練習最多的人。 因在台上的我,並非如你們那般,常有街頭佈道,恩賜運作的機會。

突然間,我說停止恩賜運作便停止,即便恩賜運作,也只限於講台上。可見,我並非練習非常多,何解我會進步呢?譬如,我知道 Paul Cain 的「Call 位」,我知道他因為擁有何種性格能做到。 正因如此,我改變自己的性格,然後我能夠相信,於是,我便做到了。那我是如何突破呢?我改自己的性格便可以了。何須裝假呢?不需要。我只要改變自己的性格,擁有使聖靈能更多與我合作的一個性格。我所講述的這點,往往是普世所有人最後才考慮的,即他不改變性格,只改變附屬品。

他接受改變外表、十分納一等附屬品,但當你勸導他改變性格,他就不接受,所以,他永遠得不到恩膏。我發現,以現時來說,在這一代,我暫時沒有發現,有人可以做到我能做到的事情,因為他們從來都不改變性格。是的,你會看到那人的性格就是如此。當然,他擁有某方面的好性格,我確實不能斷定他是錯的。有些受膏者,的確擁有某方面的好性格,然而,過於自豪某方面的好性格,便會導致他臨死前,性格沒絲毫躍進,而只是帶著某方面的好性格,直到離世。

對比下,我是千變萬化,但絕非神經質一樣的千變萬化,而是我可以掌握所有美好的美德。這豈不是《聖經》教導我們的嗎?豈不是祭司胸牌上,十二顆寶石教導我們的嗎?很可惜!信息我已經分享了,猶記得,當時是在粉嶺圍聚會時分享的。在座有許多人聆聽,也單單「聆聽」罷了,卻不肯背熟這些性格特質,並不斷改變, 以及在遇到矛盾(confrontation)時,能懂得遷就,改變自己的性格。 說穿了,許多人也是在爭取自己的利益,為自己的喜好作爭取,但這樣度過一生,其實你最後才會改正性格。豈知,最先改正的,應該是性格。

例如,以前「犧牲」並不是我的性格。不是。簡直不是我的性格!但現在是否成了我的性格?是我的性格。這是需一步步地改變。「勇敢」以往也不是我的性格,但現在是否我的性格呢?是我的性格。這便是性格改變,由大到小。謹記,「犧牲」和「勇敢」這些性格,儘管你擁有,也不容易交朋友。 意思是,跟聖靈交朋友也不容易,祂會欣賞你,卻不會做你的朋友。我是經過細微的提純(refine)後才發覺:「哎呀!原來這便是聖靈的秘密!」 原來,最容易與聖靈成為朋友,乃體諒人。

倘若你是一個完全不體諒別人,而要別人遷就、服事的人,至死那天你才知道, 聖靈簡直是厭惡你,視你為一件發臭的物件。謹記,是要「體諒」。我相信,人人皆知,日華牧師私底下,是一個十分體諒人的人。 事實上,「體諒」導致我的性格,可以很快地作出遷就和改變。體諒,是聖靈最欣賞和歡迎的性格。你不用擁有甚麼成就、帶了多少人信主、寫了多少篇感言、分享了多少篇講道。一律毋須提及!明白嗎?否則,你能否想像,如何做朋友?你會否覺得,「體諒」是最容易令你結交朋友?對於一個十分善良和體諒人的人,你也會喜歡與他交朋友、感到相處很舒服。沒錯,是體諒人。並非軟弱的「體諒」,而是本著愛人的「體諒」。

當然,有適當的堅持,但全都建基於體諒,事無大小,皆對身邊的人多方的體諒。 這便是聖靈最歡迎,也最容易與你做朋友的性格。大前提是,我分享的所有信息,皆為了別人而分享;是體諒別人,且兼顧、幫助別人一同預備。對吧?這正是聖靈最歡迎,也最容易藉著我的信息,釋放預言和恩膏。往往人們會覺得,體諒人好像吃虧了,「除非是弱勢社群,我便會體諒!」 許多人也這樣想:「強勢的人,便不用我體諒。」 如此度過一生,證明他至死也沒有恩膏。

須知道,離世時沒有恩膏的人,只能夠作賓客。因為,有恩膏的人,最低限度是不夠油的童女;即她也有恩膏,只是不夠油而已。這種人不體諒別人,一生非常強勢,怎樣也不肯退讓,於離世之時,是連童女也不可能做到,是不可能!就算你不夠油,假如你是一位服事者,你也只是不夠油的童女,但當然,夠油是最好的。這正是為何性格一直也是一個秘密。很有趣的,神為何明明說信仰、永生,卻突然會提及關於工作、人與人相處、教會弟兄姊妹的相交呢?

因為其中之一,做得最好,最難做,付出最多的,便是體諒、諒解別人。對待領袖,神特意設計了一個位置給平信徒,當他們懂得體諒領袖,便能輕易擁有恩膏。其實,我覺得在我人生中,佔極大部份的恩膏,你知道是在哪裡得來嗎?我也感到奇怪,為何我去到加拿大的時候,恩膏那麼強勁呢?若現在回看,乃因我體諒陳公展,你知道嗎?但我身邊,沒有一個人會體諒他!全部也仇視他。

於那一年,我是唯一一個替他說好話,並思想他為何做錯、錯在哪裡。於是,我去加拿大時便有恩膏,乃因我體諒他,而使我擁有了他的恩膏。當然,那恩膏也不是很厲害,但至少我擁有了,甚至超越了他。就是如此簡單!連你最厭惡的人,他的恩膏也能傳遞到你身上,正是因為你體諒他。

現在,讓我們再次回到,之前 2022 年 11 月 14 日的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

單單藉著按手,恩膏也能夠傳遞,你試想想,就如保羅對提摩太說:「我按手將恩膏分給你。」就連按手都可以,為何與之結婚的伴侶卻無法支取?哪有可能?可是同床共枕的人,怎會無法支取?原因就是神不認可,恩膏便無法流通。但你會看到,就如所羅門般,他是被認可的一位,故他的恩膏能傳遞至兒子身上。

如此一來,你便能理解原因為何,說穿了,還是因為性格。說到底,就是我們人生中需要有一些性格躍進、改善和進步。當我們願意去做,神才會欣賞。若然我們不願意做,仍然循上一代的錯誤,去處理我們的婚姻,恩膏便不會傳遞。這是不可能的!神怎會欣賞你未信主的父母,他們那種相處方式呢?怎可能?過程中還奢望神將恩膏傳遞予你?

若真如此,儘管你父母還未信主,但他們理應早就擁有恩膏了,所以,無論我們處理任何一件事,無論是婚姻,抑或我們人生中的邏輯。其實用「邏輯」這字眼,你就會理解,並將其套用在你自己的工作、身份、你如今自處的角色。在此裡面,你真的以邏輯去看清楚,究竟你現在所做的事,只是隨口做、隨口說、隨手處理,抑或你真的用邏輯思考過,這樣做是否正確呢?還是你看到就學,上一代怎樣做,你就怎樣做?這種不正常,要修改的一定是你,否則,神的恩膏就會被 block(攔截)。這就是接下來的三年裡,我們每一個人的階段和身份,其實都有改善空間。單看看你的恩膏有否增加,便已經知道。

 

重點整理

  • 其中一個得恩膏的秘密就是體諒受膏者,向擁有神形象的人報恩。
  • 當我們懂得體諒受膏者,我們就會明白受膏者做決定的出發點,如此便可以貼緊到受膏者的性格。
  • 受膏者之所以受膏,是因為他存有某些性格使神恩膏他,換句話說,只要我們複製到受膏者的性格,我們也自然受膏了。
  • 聖靈是我們一位很溫柔的朋友,只要我們的性格可以跟聖靈相處,聖靈就會幫助、恩膏我們了。
  • 懂得體諒人的人,都是容易相處的人。

 

相關文章:
2012榮耀盼望Vol.670雙魚星謎(60)
神對領袖精益求精的要求(一)
神對領袖精益求精的要求(二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神對領袖精益求精的要求(三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