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19日 星期四

「決斷心」(3)

 

 當我們有幸扣上金邏輯環,如何努力學習和趕上,令自己也變成金邏輯環?

l  全面改變自己的性格才能變成金邏輯環

l  改變性格本質的過程需要用意志力,也就是用決斷心,轉變越大,決斷心越大。

l  神對我們人格的期望,如同不會反彈的寶石結構一樣,經深層的熬煉和壓力後,才不會故態復萌,才配得永恆獎賞。


一些人信仰中,即使有屬於銀的部份,也是不值錢的,就如法利賽人般,那些只是為了做給別人看,正如 Bob Tilton、Jim  Bakker,從來只是做門面功夫。


當Rick Joyner 說,要挽回 Jim Bakker 及 Todd Bentley 時,這就更加證明,連Rick Joyner的信仰也出了問題,唯有他看信仰是有利可圖,才會接納這些「爛到入心」的前牧師。從此,他的信仰,亦由金邏輯環一直倒退。而於人的事奉級數中,銀已是最頂峰,只有接上神的時代計劃,才有機會成為金邏輯環。

正如馬丁路德,他只有一個金環,完成後就結束了,再沒有下一個。但對於我們來說,神卻讓我們由一個金環,扣上另一個金環,成為一條金邏輯鏈。由「雙氧水事件」的4794、至「2012信息」,再去到高達,每一步也是金邏輯環。當我們有幸能夠扣上,就像約書亞本來是一個普通人,卻因著摩西,能夠扣上金邏輯環。我們所要做的,就是努力學習和趕上,將自己變成金邏輯環。就如早前主日信息講解器皿,器皿強調的,只是配與不配,但神所要求的生命樹,不僅是分別善與惡,並且,需要由善惡,組織成整體的邏輯。以下,是2022年12月19日,校對主日信息時,Eddie策略家的提問及日華牧師的回應。

 

意志力=決斷心

Eddie 策略家︰
想請問日華牧師,你於主日信息提到,我們於信仰中,除了運用信心之外,最重要的一點,是我們的決斷心,再加上行動,才能產生一種真正能配合神的性格。而這種決斷心與決斷胸牌之間,因我們曾分享祭司胸牌,也有各種不同的性格。

那麼,於牧師你的信仰中,你的決斷心,是否也按著胸牌上的每一個性格,去作你每一個決定呢?

日華牧師︰
其實,關於「決斷」一詞,如果你查看,是歸類為屬於意志力的部份。

原因是,這牽涉我們的性格,由一個性格變成另一個性格,內裡是需要經過一個程序,並非你本身是一個兇惡的人,然後,只要你希望,自然就能成為一個善良的人。不行的,性格不是這樣改變的,不是你想要就能得到,箇中需要用意志力,也可說是用決斷心,才能完成這process(過程)。並且,當他作出變動時,若果兩種性格是極之相對抗衡,便更難改變。例如,一個賊人要變成一個賺錢養家的人,意即,由一個貪心的賊人,變成一個賺錢去供應、養活別人的人,過程與其他性格轉變相比,他需要的意志力,也可說是決斷心就更大了。

所以,祭司袍上的決斷胸牌,其實是說出我們如何擁有這12種性格,這12種性格,是神的性格,被看為寶石的性格。我們知道所有寶石本身,是必須經過熬煉和壓力才能誕生,但並不像那些傻子考古學家所說,需要幾千年才能誕生。其實,現時我們已知,你是數以分鐘計就能製造出寶石,你只需要用適當的壓力及原料,這已經足夠,能改變它的結構。可是,最大問題是,寶石能經過這過程,那是一個很龐大的本質上改變,但它的本質改變,只是改變了其結構,由碳變成碳,同樣是寶石。所以,有關決斷胸牌,其實是歸納出12種性格,你如何才能夠由一種,變成另一種。但統稱而言,可說是用意志力和決斷心才能做到。而這種決斷心,究竟是破釜沉舟,抑或時做時不做呢?若果時做時不做,基本上當我們安舒時,我們便會故態復萌,或是財富多了、富足後,便會故態復萌,也會有這種現象。

 

寶石性格的特質

於校對這段精華短片時,日華牧師進深分享,為何神以12粒寶石放於胸牌,成為預表呢?原因,這是神對於我們作為祭司,期望我們人格上該有的質素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12月23日的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所以,你便能理解,為何神用寶石呢?這是祂對我們人格的期望。譬如,你見過彈弓吧!神不是說一個變形的彈弓,因為眾所周知,變形的彈弓也能回彈,未必彈回到一模一樣的狀態,但它會回彈,對不?

但寶石呢?寶石會反彈嗎?因為我們知道寶石結構的改變,根本是其分子結構排列改變,需牽涉如此深層,才能由碳變成鑽石。它的分子排列改變了,便變成了一顆寶石。

可是,它真的變成一顆寶石後,它是不會反彈的。這就是為何神如此信任這樣的人,於永恆裡將東西賜予他,因為他不會反彈。為何不會反彈呢?因為神設計的人生,當你面對足夠考驗的時候,神已設計好,只要你能通過便不會反彈,這正是神設計世界的奇妙之處。但我們當然不懂得欣賞,甚至亦看不見!

但在神而言,祂保證絕對可以。何解?因為這是《聖經》說的,總之,永恆裡,祂能賜予你這些獎賞。何解?因為按著你的性格所給予的獎賞,祂知道可以給予你的原因,因你不會反彈,這已是既定的事實。

因此,我們亦要知道,所謂的「性格轉移」,第一,你需要全面,並真的作出最細微的結構改變;第二,你保證不讓自己反彈,因為這是神的心意。舉個實際例子,關於禁食,譬如,A君和B君禁食,可能大家都是禁食14天,禁食的方法、熬過去的方法也是一樣,整個環境也一樣。但B君禁食後所得的獎賞,可能比A君多一萬倍。何解?因為A君禁食,可能因為他是海軍陸戰隊才這樣做。所以,這是基於工作需求,根本不是他的性格。但B君卻於過程中,結構改變了,產生一個自律的性格。這是性格,不會反彈的!

你看到那分別嗎?一個是海軍陸戰隊,兩者於有生之年,也用了14天禁食,但他們的獎賞卻相差一萬倍!因為,B君的性格架構改變了。可見,有些人只為做到那件事,而不是為了使自己一生能輕而易舉,並自自然然地去做那件事,因此,他沒有使自己最深層的性格結構改變,就是他的思考方式,與看待此事的態度,這也是性格改變的一部份,並且要不反彈的。譬如Eddie在我回港後,第一年已經認識我,他能見證,我當時擁有的性格,數十年後,至今仍沒有反彈。又或傳威,他已進了棺材,若主尚未回來,我都「登六」了!但他見證我沒有反彈,我只會不斷變得更好。而且,我每次grab(抓住)一件新事物時,不論是自律,或是我的事奉方式、堅持方式,都從來沒有反彈過。這就是寶石,這就是神所設計的信仰過程,原來是可以這樣雕琢的。

但你需要肯定那件事情,並有意為之地去做。當然,我們現在知道了,便容易做很多!但於不知情下,即自動自覺去做的時候,所得的獎賞會大很多!這就是神用寶石的原因,現在你便明白,祂可不是用棉花,無論你如何按壓它,放手後,它也會彈回原狀,對不?但祂用寶石,因為寶石不僅於按壓時會變形,它不像海綿般,按壓時變了形,一放手後,便會有某程度的反彈。不是!它根本是由碳的最深層結構去改變,並且是永久改變,之後不會反彈變回碳。即你不會看到,結婚戒指戴久了會變回碳。不會的!人人也說,鑽石代表永恆。其實,它之所以代表永恆,並非因為它夠堅硬,也不是因為它經得起火燒,而是因為它的結構不會變回原狀,不會反彈變回碳。其實,神為何說我們一生,要擁有決斷的胸牌和十二粒寶石,就是這原因。這是以寶石對比,意即有生之年,你有否建立一個永久不變的性格呢?

還是你舊有的性格才永久不變,而非神的性格永久不變?嘩!那你真是枉費一生!但我們看見這樣的人何其多,對不?他只是用舊有的性格,去適應基督教的規條罷了,這就是許多典型的牧師、基督徒所做給我們看的!他沿用舊有的性格,從沒有改變,他依舊是他,對不?但問題是,他只適應了基督教的字眼、規條和口頭禪,這樣便變成了牧師!但其性格仍舊是污穢、敗壞和貪財,那你便看見,這些人真是枉費一生!然而,信仰本身刻意製造出這個陷阱,為要讓這些壞人中計,使他們枉費一生,使這些人不僅在永恆裡一無所得,更甚,一生也規限著自己,過一個自己不喜歡的生活、一個裝假的生活,但永恆裡,他們也是枉費一生。

 

得勝的態度勝過逆來順受

文偉資料員:
日華牧師,早前你曾以倪柝聲作例子,講述苦難於人的生命中,即在倪柝聲和我們身上,會有一個截然不同的結果。從這個角度看,神是期待我們擁有寶石的性格,那麼,其實倪柝聲的錯誤出在哪裡呢?

日華牧師:
他的錯誤在於,他並非全面用一個全新的,神的形象和性格去面對問題。如我所言,他是用逆來順受的方式,不是成為一個得勝者。譬如,他只是熬過那個難關,而並非以一個君臨天下之勢,將問題斬斷。

舉例,若然倪柝聲身處埃及的話,他就是那群典型受苦的人,而不是那個產生十災的人。因他始終能從中找到好處,對不?當然我們知道,摩西的做法也不是他原創的,謹記,不是他原創的!即並非由他構想出這個災,或由他說出,去吩咐災病發生,而是神吩咐他這樣做。對不?但我們是新約,現時全球的災難皆由我們原創,每一個也是,你有留意到嗎?我先說,由我們導致災殃發生,然後我再說,「四馬」其實是一個人物,並且,四馬最後會集中於第四馬。你且看看,現在全都應驗了!是我們導致這些事情發生,對不?這是為何?因為我們是overcomer(得勝者)。但他卻不是,他最多只是一個receiver(接收者),明白嗎?只要不摻雜negative(消極),或承受不了的事情便可。可以說,他也有做得好的地方,就是他能自我開解,對不?但卻非因此generate(塑造)了另一個摩西。他至死也不是。

如此,你一看便能知曉,他能有多厲害?直至離世,他的錄音內容仍在描述自己患有胃病,且是滿身病痛地離世,並非想到自己一定能康復。沒有!對不?換作是我,即或有胃病,也不會在離世前,於書信中苦訴自己罹患胃病,有多麼悽慘之類。我不會的!神的性格會這樣做嗎?神是一個得勝者,對不?總括而言,他是做得好的,他沒有容許自己消極,能辨別rightand wrong thinking(正確與錯誤的思想)。可在這過程裡,他卻未有考慮到,神在這過程裡會怎樣做。他只是思想,倪柝聲如何在這過程裡做得最好。我們經常這樣思考,例如梁日華在這過程中,做得最好該會是怎樣?又或者細K(Caleb 策略家),在這種光景下,做得最好會是如何?我們於有生之年,總是這樣思考,卻沒有思考假如換作是神,祂在這種光景會怎樣!神在這種光景下,擁有我現在擁有的東西,祂會怎樣想?如此,我便會在這光景中走多一步。當然,我並非指天方夜譚,連自己也未達到的一個程度,但至少,我已經認識了醫治信心。故在這種光景下,我便先用盡我的醫治信心。

 

以正確態度面對神的說話

正如從前分享「醫治」時,我曾說,很多人一生病,便立刻想到看醫生或服藥,但我卻是先用盡信心和各種所能,最後才考慮藥物。這是我直至目前,能夠逢凶化吉,繼續度過餘生的方法。我並非沒有經歷過坎坷,於三、四十歲時,我的身體並不健壯,甚至,我幾乎是一眾策略家中,身體最差,且最操勞的人。從中,你能看見我的盡智,除了用信心面對外,更用上智慧,例如健身、注重健康、研究醫學,也會察看神所創造的美好事物,例如中醫之類。

其實,這便是神於相同光景下會做的事,卻非如「盲頭烏蠅」般,四處亂撞且沒有堅持,完全沒有釐定準則。因為神會釐定一件事物正確與否,所以對每件事情,我永遠也要加以肯定,甚至乎肯定至接近成為真理,才會將之確立,然後與人分享。至少,它於事實上要成為真理,而並非估計。

因此,對於很多事情,有時我實在不知道,例如某些病,但我的estimation(估計)至少會逼近事實,最好是能夠逼近真理。這令我於過程中,不會好為人師,說話也不會不盡不實,或隨意想起便胡說一通。須知道,這種人須承受多十倍的審判。

那麼,我為何會變得如此謹慎?我以前並非如此。因為,這是神的性格。要麼不查,要查便徹底查清。試以Burpee(波比跳)為例,很多人也說,聽日華牧師教導做波比跳後,身體也有受傷的情況。其實,他們理應反思,是否知道我於分享該段關於波比跳的教導之前,已投放超過一百小時作研究。那他們有否重複觀看影片超過十次,然後才開始進行?還是隨意看過後,也記不得多少了,便隨意開始?當發覺做錯了,又隨意問人?

究竟,他們這種行徑像誰呢?是像神呢?還是像一個完全不負責任的普通人格?眾所周知,以我分享健身的資訊為例,若我分享了十小時的內容,事前我豈止花上十個月作研究?可是,你們有聆聽十次嗎?我的信息已經是超級濃縮了,你們可知道這用了多少時間嗎?隨後,又說日華牧師的分享不見效。如果你追問他們,為甚麼認為沒有用,便發現他們根本連看的責任心也沒有,更莫說要他們分享了。他們竟反過來說,我教的東西沒用。問題是,到底是誰沒用呢?神會在這件事中judge(判斷),倘若這些人不扭傷,那可真是有鬼了!即使不扭傷、不受傷,也已經有鬼了!因為,有一位神存在,祂會確保你因為自己的不負責任,而承擔回應有的傷害。何況你那張嘴,還要於事後詆毀日華牧師!你要記住,整間教會的每一篇信息都是神說的。你須謹記!因為,沒有一篇信息是多餘的。我分享的每一個題目,隨時佔一篇或十篇,但仍是一日亦不偏差,你可有想過?對吧?

那麼,你有沒有用相同的態度去面對?還是仍然用你那種馬虎、不負責任的方式面對,然後將責任推卸到別人身上?如此,你承受得起嗎?若你承受不起,那就一定受傷。但分享這信息,並不是為了使你扭傷,而是為了祝福你。問題是,你起碼沒有聆聽十次,甚至可能只聆聽了一次,沒有超過兩次,就已經去做,導致產生後續的所有問題。換成是我,我會檢討:「一定是我錯!」因這是必定的!明白嗎?根據事實真相,你要回想,「日華牧師花了多少時間去預備信息?」「他花了多少年月去做這個動作,然後才分享給我們知道呢?」你起碼會這樣想吧?至少我會。若我遇到這種情況,我會這樣想:如果我受了傷,一定是我的責任,我會糾正,然後我再做好。明白嗎?如此,你便可以如我於信息所言,達到身體健康,很多諸如此類的祝福。即使我分享的動作,未必真的能夠導致你那麼健康,但神亦會加碼使你健康。原因是,直到現在,錫安已經一次又一次地證明了,我們每星期的信息,是一日亦不偏差;不是有一個星期的偏差,而是一日亦不偏差。那你想一想,我分享了這麼多健康信息,其實也是神說給你們聽的。但莫說用信心,你們連運用基本常識的心、尊重的心來回應亦沒有,那麼,你們受傷,或聽了信息後不達標,也是理所當然。正如我分享Bitcoin,我連續分享了一年,最終你仍是買不到或不去買,卻又將責任推卸給我嗎?你這樣推卸責任,受得起後果麼?為此,我花了多少時間?而你卻因為感到麻煩、不懂。但其實我也不懂,因為那是新事物。現時,直至今年,有很多人仍是不認識,而我不僅能於這麼短時間內認識它,並且還要教你。我成為老師,研究出一整年的信息來教導你,你可知道我花了多少時間鑽研?那你可否花一點時間好好執行?

即你寧可吃虧﹑受虧損,仍不懂得立刻自行負起這責任嗎?這樣下去,難不成你真的不想活了?在我們教會,不乏這樣的人,你知道嗎?這豈非自作自受?明明身處一間滿有祝福的教會,生命卻千瘡百孔。但他們不自知,為甚麼?因為他們不配,其性格是如此下賤,從不懂得感恩,從不懂得分辨貴賤。對不?正如《聖經》教導我們,一定要懂得分辨貴賤。你對正在聽的信息,也不懂得分辨貴賤,而只是用你下賤的生活方式,來釐定我分享給你的信息的貴賤。

你既是這般差勁,還要評論,你想一想,你把神的信息壓低到甚麼階段了?把Oracle(神諭級的信息)壓低到甚麼階段了?你是否配得這樣將之壓低?你既不配,便是褻瀆神!這樣,你豈不中計了?如果神仍使你健康,祂就不是神了!可以這樣說。畢竟,《申命記‧28章》是真實的。有些人無論如何也無法健康,是因為祂若使你健康,祂就不是神,因為《申命記‧28章》是一直存在,一直在錫安發生,對不?如果你站在祝福的一方,祝福就會隨著你;但如果你站在咒詛那一方,咒詛就會跟隨你。你無論如何也擺脫不了,無論用甚麼方法也不能掙脫。

所以,我們要在性格上達標,才能夠穿進這些祝福中,取得全部的好東西。如果你有不配的性格,現在你便看見,明明有好東西放在你眼前,你也會作賤自己,簡直是聽了好信息而作賤自己。很多人一生也是這樣。如果你再不於性格上看見自己的虧欠,就不能從困局中走出來。原因是,你已經將自己的人生,數以年計地投放下去,且覺得沒有所謂:「我就是這樣的人。我這樣想是心裡沒有詭詐。我覺得日華牧師不對,那他就是不對。」但你卻沒有檢討,你所認為的不對,究竟是你的錯,還是我的錯?如果我沒有錯,而錯在你身上,你還不去改正,那你是甚麼性格?你還不用一生之久去改,而用一生之久去保存它,那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咒詛臨到你身上。

以下,接續日華牧師於2022年12月19日的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但你要將自己,真正由一種人品完全改成另一種人品,確是非常考究你的決斷力和意志力。而這種決斷力和意志力,才能夠將你一些天生、本身舊有的性格,完全轉變成一種,你向來沒擁有的性格。這便是我們有生之年,直至離世前,神讓我們接觸信仰後,其實,我們便開始了這一個過程。但這過程,甚至要求我們因為信了主,良心自然對真善美的一種傾向、自發地改變才行。在這過程中,若因為受壓、被迫或宗教儀式而做的,同樣也不行,因為,這一種並非真正成為你內在的性格。所以,有關祭司胸牌,其實,我們早年仍於粉嶺圍聚會時期分享,當時是特別針對12種性格,這些性格於神的眼中,是看我們為金銀寶石的級數
事實上,現時可說已結束我們整個事奉,正等待著被提,於這段時間裡,神可說是將這教導全面性打開。亦因為要有這種意志力和決斷力,我形容為「要用點力」,於是便明白,為何過往多年間,神容許我們經歷眾多考驗。但也正因如此,你能見證所有考驗,就連逼迫我們的人,也是神的佈局,神預定了。意即,他們真是壞人,但神為了我們,才讓這些壞人誕生於這世代、有這些身份,漸漸引導我們這間教會,並非單單有一兩人能走完這道路,而是整間教會,一個群體走完這道路。

於校對這段精華短片時,日華牧師分析,一個人踏上信仰高峰,與一群人一同踏上信仰高峰,兩者的程度是截然不同。但是,神卻呼召錫安整間教會,整個群體一起走完,所以,當中的難處,是從未有人經歷過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12月23日的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神為何在這一點當中,經常將我們整間教會一併連繫著「923」呢?原因是一個人達到高峰,跟帶領一群人達到高峰是不同的。

如同摩西,若他獨自離開埃及前往迦南美地的話,他是不會死於西奈曠野的。這就等同我帶領著你們,那個難度才相應提高。因為,始終那些逼迫皆來自你們,當中好些人未曾跌倒前,仍是留在我們教會的。對不?同樣,你們所承受的壓力,往往也是因為身邊的人跌倒。跌倒的可是你的家聚負責人,甚或你的對一師傅!對嗎?細K策略家就曾經歷過這種情況。你們是需要這種多餘壓力的。神創造了他們的存在,就是要他們在你們面前跌倒,即「死給你看」!而在過程當中,大家也知道,尤其是「雙氧水事件」,除了當中的對與錯,這事件已經成為腦海裡,一個很嚴重的課題。開始時,只有一兩人說日華牧師是錯誤的,然後發展至全香港,甚至全世界都這樣說。過程中,還要被身邊的人否定!即使你斷定了這是正確的,還得堅持下去。帶領整間教會這樣做,跟獨自一人自圓其說地去做,兩者截然不同,是不同的!至少,若只有我一個人去面對的話,就不需要預備這麼多篇信息,於主日跟你們分享。所以一個群體去完成,才會達至足夠的壓力。有時候,你就是身邊人的虧損和虧欠。透過身邊人的跌倒,弟兄需要你饒恕他七十個七次,你才能鍛鍊成為寶石。

跟我說:「啟蒙!」這就對了!那只是啟蒙而已!當然他是有恩於你,但其實真正使你的性格成形的,是那些陷害你的人!對嗎?為要考驗你的分子結構,挑戰你,讓你自知是否那種「狼、狠、毒」的人;是否有仇報仇的人!「我已經一直饒恕你了,但這次確實忍無可忍!」即,你並非寶石,你的憤怒反彈回來了。對嗎?很多時候,即使你覺得自己是堅強的,壓力也會使你倒下,「這次不行了!要裝死了!」明白嗎?那些壓力導致你知道自己是否變了另一個人,那個難處考驗你了,對嗎?沒錯!你身邊那些,完整地給你作榜樣的好領袖,或那些一直帶領你,成為好榜樣的人,無疑給你帶來啟蒙這好處,是你虧欠了他的。但有些人是你沒有虧欠的,因為他逼迫你、陷害你、令你失望,甚至在過程當中出賣你。這些便是我所說的壓力。是你所需要的,因此你需要這個群體。你需要一個好的群體,但不是全部都好的。你總覺得當中有所缺欠!我的家母不是完美的;我的家主不是最好的。若你要外出尋找一個完美的群體,那麼,當你尋找得到之後,你已經不是基督徒了。你已經為你的自私自利達到目的,你只不過是把自私自利更進一步,變成行動而已,對嗎?但那些人覺得這是可以的啊!何解?因為他們不再覺得性格重要!他們覺得利益掛帥才是重要,也本著利益掛帥來尋找教會。你看見了嗎?因為他們過於不著重性格了!然而,這卻是普遍的基督徒覺得最正確、最聰明的。「你怎能夠說我以利益掛帥去尋找教會是錯的!」對嗎?他們是如此認為。所以,我稱他們為「屬靈白兔」、「購物式上教會」!對嗎?因為他們以利益掛帥來尋找教會。就算真的找到了,也只是再次證明你以決斷心,加上你的行為,使自己變成一個自私自利的人,甚至不能算是基督徒了!對嗎?然而,這是一個迷思!整個基督教直到現在,也未能想清楚。當中那些窮盡一生、樂此不疲、做完一年又一年的人,也看不到錯誤在哪兒。其實,錯誤就是這個人枉費了一生。你受了虧損又何妨?這就是讓你藉著察看那些窮苦、陷入困境、沒有出路的人,突然間在內心當中理解到:「嘩!真的有神!」皆因,這些都是神量度後給予他們的經歷。其實,儘管是寡婦的兩個小錢,對她而言,遠勝法利賽人風光厚葬的結局。

這便是神設計的局、設計的人生!祂是公平的,甚至乎你該如此看,人生根本盡是美好,每一方面皆是!只要你看重性格,每一方面都是美好的。當然,有些人無法以信心勝過窮困,但倘若他能堅持己心,直至離世,變成乞丐拉撒路,也可以上天堂。然而,那些能於窮困當中得勝又得勝的,不僅同樣能得著該有的東西,最重要的是,於得勝後,他不會將性格變成一個醜陋的外邦人般,這樣便成。所以,你會看見,對於那些聲稱教會有人失見證,即使有神同在,也要另覓一間最完美教會的人,又算甚麼呢?如我所言,亦曾於「加拉太書」分享,若那間教會是如此完美,你的參與便導致她不完美了!對不?多出你這個如此自私的人,便不完美了!
即,若世上有一間完美的教會,卻被一個自私自利的人找到及參與,就變成不完美了。因此,你確實需要這個群體;不可捨棄這個群體。意即,牧羊人,要為羊捨命,倘若他真的想完成這一生,他需要這群羊,當然這群羊亦需要牧羊人。畢竟,這個牧羊人要完成其一生的使命與轉變,也需要這群羊,讓他能為牠們犧牲。

 

「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」的真正意思

以下,再接續日華牧師於2022年12月19日的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所以,我帶出這一點,其實這決斷,是我們用作針對每一種性格。有些人,只會因利益、工作、朋友或群眾壓力的需要,才導致他對某一兩種性格,有這種意志力和決斷力。舉例,這人幾經辛苦才考進一間好大學,他立志重新來過,他可以藉著意志力,使自己變成一個勤奮的人,但始終也是因為環境。問題是,將來這人於安舒時,雖然,他曾由一個懶惰人變成勤奮的人,但是,原來只限讀書時期,往後,他也不再是一個勤奮的人,這種勤奮並非永遠變成他的性格。我仍然帶出,有些環境導致我們的性格有所改變,卻發覺每一個性格的改變,也必須經過決斷力和意志力才行。可是,若我說「意志力」,當提到這一點你們就會混淆,所以,我改為「決斷」一詞,若你想更清楚,其實兩個詞是同一意思。但意志力,是經過我們對於自身性格的要求、打造和糾正,而屬於神的12個性格,每一種也要經過這程序,才會成為屬於我們的性格。

當然,其動機和過程也要考究,有些人於很純全的動機下做到,有些卻是環境使然或被迫,無論如何,至少也改了少許。但有些人卻是完全不改,仍然是舊有原始的性格和質素,當進到永恆裡,就與神無分無關。所以,若這樣理解,你便明白,為何詩篇提到一句很特別的說話,無論如何,你也想不通這句話,怎可能於我們有生之年能達到呢?正是大衛說︰「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。」但無論如何,我們也會患病,只有一條如此短的壽命,成功前又如此坎坷。既是如此,怎可能說出「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」呢?那一個「祢」是誰?是神!

神有多少好處呢?對不?祂可是全能的!此外,祂所擁有的、祂的壽數呢?為何《聖經》能寫下這經文,「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」呢?事實上,許多基督徒結束一生,也說不出這句話。可是,難道這是一句謊言?其實不是。因為,其實我們仍處於一個熬煉的過程,只要我們達到與神同等的級數,能達到多少個百分比,我們於永恆便擁有相應百分比的被照顧和祝福。若果你擁有100%,意即,神容許人類於地球上能誕生100%神的形象,我們就能說出這話︰「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。」

因為,那是塑造完成後,我們於永恆中就能說出這話。因我們回顧時,會知道自己在世的日子,根本就不是一個開始,甚至可直說是一個過程。而真正的開始,是於我們離世之後。

 

重點整理

  • 祭司袍上的決斷胸牌,說出我們如何擁有神寶石般的12種性格,必須經過深層的熬煉和壓力才能誕生。
  • 「性格轉移」,第一,你需要全面,並真的作出最細微的結構改變;第二,你保證不讓自己反彈,因為這是神的心意
  • 用逆來順受的方式,不是成為一個得勝者的態度,我們應以一個君臨天下之勢,將問題斬斷。
  • 生病時,我們要先用盡信心,以及盡智地用上智慧和各種所能,最後才考慮藥物。
  • 錫安教會的每一篇信息都是神說的,不能用馬虎、不負責任的方式面對,或者推卸責任給研究已久的日華牧師,神會審判這人。
  • 不配的性格,明明有好東西放在你眼前,你也會作賤自己。
  • 在世的日子只是一個塑造的過程,真正的開始,是於我們離世之後的永恆,到時回望就會明白經上所說的:「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。」

 

相關文章:
雙魚星謎前言 (62) — 決斷心
「決斷心」(1)
「決斷心」(2)

Ziondaily:
2012榮耀盼望Vol.672雙魚星謎(62)量度聖殿的杖──蘆葦(45)──約旦河號外篇(31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「決斷心」(3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