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16日 星期一

邏輯鏈的不同質素與天國身份

 

邏輯鏈與天國身份有何關係?

l  我們在地上所建立的邏輯環程度,會反映自己永恆的身份。

l  金、銀、銅、鐵、紙邏輯鏈,對應天國中的身份,則是神、貴族、將軍、士兵、平民等不同位階。

l  在地上遇到的人生難題,正是神的考題,我們以合神心意的方式勝過後,自己的邏輯環就會升級。


不同的邏輯環對應不同的天國身份

於校對主日信息時,日華牧師進深分析,為何他會以金、銀、銅、紙,去形容不同程度的邏輯環。因天國有不同等級及階層,最終能踏上哪個階層,完全視乎我們在世所建立的邏輯環等級。而我們於地上所面對的苦難、挑戰、逼迫和難題,正正就是培養出不同等級的機會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 年11 月14 日的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好了!現在我再作分析,為何我會用金、銀、鐵、銅和紙?如果你當作是天國的話,我分享「天國比喻」的時候,曾提及天國有很多的身份,有貴族、皇族、將軍、士兵、平民百姓,若然金是神呢?那便一直降下去,可能銀是貴族,對不?銅則可稱為中產階級,鐵便已經是平民。其實,天國是有層次的,有長老和天使。但問題在於,其他那些身份,譬如天使,尤其是天使,一旦創造了便被固定,永恆已經被固定了,是沒有彈性的。牠不能選擇自己的身份。唯獨人類,神才讓我們選擇自己的身份,但在乎於,我們在世日子中面對的萬難。

 

在人生的烤爐中提精金般的性格

校對這段精華短片時,日華牧師補充,我們性格上的精金,是要被放於熔爐般的試煉中,才能夠得著。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 年12 月16 日的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現在你就明白,為何很多由中國製造的青花瓷,如花瓶、碗,也是馳名中外。其最後一步,就是被放在爐裡烤。其實,我們一出生,就已置身於一個「烤爐」。神一早已經暗示了,最後的那部份,失敗或成功,也取決於放進爐裡之後。

所以,神說我們像寶石,因寶石,即使本身有原材料,但始終有了原材料後,還要經歷最後一步,就是受鍛煉、熬煉與壓力;而使碳變成鑽石,使樹脂形成琥珀。其實,這個秘密,神早已說過,即這個世界,才是最後的爐子,用以熬煉我們。

 

每個人的人生際遇都是神度身訂造的

現在,讓我們回到,日華牧師於2022 年11 月14 日的分享。

日華牧師:
謹記,你的萬難,包括你身上有的疾病、缺陷、你的環境,甚至,你的婚姻、家庭和兒女,全部也是神容許在你生命中,在你能承擔和面對得到的層面下,培養和提煉到這種如精金一樣的性格。

由是,為何瑪拉基書記載神回來的時候,祂會熬煉利未人,如同熬煉銀子一樣呢?正是這個原因,我們的信仰本身就是如此。所以,我差不多可以肯定,儘管我們在世的時候,很多時會埋怨,「神啊!為何我們的環境如此悽慘、貧窮,會遇上這麼多坎坷?」但我差不多可以肯定,於永恆裡,我們每一個能上天堂的人,每一個,我們都會問神,為何給予我們這麼少的困難。我差不多可以肯定!這基於我對《聖經》整體的認識,因而,我才越來越經歷到神,並且,我以正確的觀念和態度,去面對我每一個衝擊、每一樣的不滿意,並且人生中每一個逼迫。

我們每一個都會問,「為何神給予我這麼少疾病、困苦和逼迫?」何解?其實,我給予你們一個證據,那證據正是你們也見過的。現在,很多在「雙氧水事件」後才回來的弟兄姊妹,也會慨歎:「我錯失了當年的『雙氧水事件』,那時候我不在這裡。」我們在世時,也會如此思想,當我們上到天堂,知道在世時有甚麼獎賞。現在我們也知道4794 定然是有獎賞的,那你想想,我們上到天堂知道那個事實後,我們這裡的每一個人,當然,我說的是能上到天堂的,我們每一個也會跟神說:「為何祢給予我這麼少壓力呢?」

當然,即使你想如此說,也說不出口。因為,原來神已給予你一個極限了,即假若再給予你多一點壓力,你甚至如那些人跌至地獄裡,你明白嗎?神已經給予你極限了。其實,你會覺得當時太少壓力,若能有多一點就好了,這樣,你便能榨出更多,關於神精金一樣的性格。如我所言,其實,信仰本身就是其中一個難題,你不覺得嗎?主耶穌基督離世時,早已明言:「你信我,你們將來就會⋯⋯」「凡信我的人,你們的敵人就是家裡的人。」祂道出很多這樣的說話。原因,信仰本身就是你想要的難題!於永恆裡,你上到天堂,其中一點,你要感謝神給予你信仰。因為,這個信仰就是最大的難題,以致在過程中,你能提煉出更多神的性格。然而,沒有了,其他地方再沒有了!只有這一段時間—— 在世的日子。

甚至,現在更「悽慘」,對於很多弟兄姊妹而言,這三年,休閒地在享受人生的時候,只看見別人在面對難題而已。但是,現在你僅有的那些呢?先別說是大的,即對於那些根本應付不來的,簡直是誇張。但你現在那些小的呢?那些你現在本身要改變的呢?豈不是現在便可以開始改變?有些,你還未可以講及:「神於這光景,祂會這樣做。」誠如最近我的分享,神給予這樣的一個印證,已經道出,神於這個光景,祂會怎樣做。

現在你便知道,這是千真萬確,因為,你也要如此思想。於這個光景,在甚麼情況下,其實若是神,祂也會這樣做?你向來也是說:「我就要這樣做!」那你便要改正,因這個「你」,將來你會恨之入骨,你決不想保留,你只想神的那個部份留下,變相,你發脾氣、覺得不喜歡、覺得別人得罪你,你這一些,你想想神會怎樣呢?神在這個光景會怎樣呢?你便開始做吧,記緊由小事做起,不要如此大想頭,要像日華牧師般面對「雙氧水事件」,你想也不用想。

如我所言,換作許多人,在這個光景真的要死幾次。但你自己那個小小的困境,不用如此誇張了。於這小小的困境中,你去解決它!神在這個光景會怎樣呢?有些光景,「你」仍然是會出來的話,那你便要快點收起來,因那東西怎能見得光呢?意即,在人面前就做得很好,私底下卻是支離破碎,或亂七八糟,那些便要改變了。

 

披戴基督,脫去舊人穿上新人

校對完畢後,日華牧師解答策略家及資料員的問題,並進深分享,「人生萬難對我們的塑造」這一個概念。
以下,是日華牧師於2022 年12 月16 日的分享。

西緬策略家提問:
日華牧師,你在這次生日(感言)中,解開了分別善惡樹這麼大的啟示,始終,在整個基督教中,很多基督徒的思維,往往如牧師所言,傾向安逸、安舒,最好人生沒甚麼災難,不會患病,信主後,離世時能上天堂,則最好了。

但反觀牧師的一生,神給予錫安的塑造,真的有別於全世界,直至牧師再打開這分別善惡樹的啟示後,才真正幫助我們明白,何解我們回到錫安後,神會帶來許多的磨鍊,反而這種磨鍊,正如這段時間所給予的啟示,提純了我們的性格。而於現時的時空上,當神真的容讓牧師將這教導,公開地分享,是否為了讓我們更能理解,我們被提的日子乃十分真實的,弟兄姊妹們務要加緊腳步,在這段落的信息上,務要深思和反省,可以這樣理解嗎?

日華牧師:
可以這樣說。因你們該要考慮一點,現在我們慢慢打開這幔子,那麼,在打開時,我們應如何避免遭神擊殺呢?假使我們都不知道神會擊殺甚麼,又或何為得罪祂、怎算為罪,即不能讓祂看見罪;究竟甚麼會違反祂,祂最不能接受甚麼?至少,神的家最需要知道,要如何避開這些東西。

從前舊約時,人不知道的,即使新約時期,有著眾多教導,你也不知道究竟神不喜歡甚麼,很多時也不知道,究竟祂想怎麼樣。舉一簡單例子,從前我們不知道,何解《詩篇‧23 篇》說,神會帶領我們經過死蔭幽谷,然後說祢的杖、祢的竿安慰我。到底這是出於何故?既然《詩篇》所指的為羊,為何牧羊人要帶領羊群經過死蔭幽谷?你曾想過麼?祂何解要帶領羊群經過死蔭幽谷?因為所有牧羊人根本不會這樣行,而我們是神的羊,神為何要這樣行?祂把我們領到青草地、溪水旁,在可安歇的河邊云云,我們十分開心。然而,為甚麼祂要領我們經過死蔭幽谷?

因為,所有牧羊人會做前面的部份,即領至河邊、青草地,但他們不會做後面的部份,即領我們經過死蔭幽谷,不會的。可是祂又不作解釋,因為,那是雙層的謎題,第一層謎題,就是祂領你走過死蔭幽谷後,你便會倚靠祂了,你對祂的倚靠,便會增加,這便是我們的人生。然而,這亦並非祂想要的,這不過是一個開始,因為祂不能明說,你要擁有我的性格,若你想擁有祂的性格,首先要倚靠祂、親近祂。

你親近祂越久,你才會慢慢擁有祂的性格,去抵抗你人生的問題。為甚麼?其實若我們跟隨神,一生皆孤單、如小孩子般,你只會倚靠祂,但當你跟隨祂越久,你由羊變成領袖呢?你能否在平信徒面前軟弱?灰心?他比你更軟弱,由是,你便要安慰他了。那麼,當你安慰他時,誰曾經安慰你?是神。那你會用誰的性格(character)去安慰他?是神的。故此,原來神有兩層手續的,第一層,要你先親近祂,再等待你成長。成長後,你會否愛人?若你愛人、付出的話,便會成為父親、前輩、老人家,甚至成為領袖,便會看見同樣有一些人,亦被神帶領到死蔭幽谷。

那他跟你的關係,難道你抱著他說:「慘啊!我也同樣經歷過!也曾經如此失望過,讓我與你一起重溫這份失望吧!」你要如此嗎?你也不好意思吧!好歹也裝個樣呀!只不過,有些人起初假裝,後來,卻一輩子也假裝下去,為甚麼?因為他真的不喜歡那種性格。但有些人知道,他這樣假裝,乃是似神的行為,「因為神就是如此對待我,若你倚靠我,那就讓我幫助你吧!」若他漸漸愛上這種性格的話,他便能夠自己選擇。謹記,這必須是自己選擇的,而不能由神做過多。

因此,神一定要領你走過死蔭幽谷。必定要如此,才能讓你先倚靠祂,以祂成為你的山寨、你的磐石、你的避難所,你現在便能明白此話何解。這僅是屬於第一步而已,只是第一步。下一步,便是讓你成為如大衛一樣,這正是他所寫出的一番話,神就是他的山寨。後來,他有成為大衛王嗎?對的,他有作王。

那時候,人們便以他為山寨。那他應該怎樣做?最好的,當然是效法神的做法。這就是他不經意地、被動地,或因愛人的緣故,扮演了神的角色。這讓他於人生中,於此光景心意更新。但於這樣的過程上,有些人只做好外表,不做好內心的,大衛的前任王帝正是如此,明白嗎?你看見他出事嗎?他出事的原因,乃是他做好外表,不做好內心。他犯錯後,甚至不想讓撒母耳知道,對不?為何他不想讓撒母耳知道呢?因為,他向來都是做好外表,僅是裝假,內裡根本沒變。

可見,《聖經》正寫出如此有趣,內心如此深入的事。若你並非在內心世界走過的人,你根本不會明白他當時發生過甚麼事,並且,神對於這些事情,喜歡與否。大衛為何合神心意呢?因為,他最後真的擁有部份的性格,就像他所倚靠的神。就是如此。所以,於你的人生裡,神最歡迎的,就是你擁有祂的性格。現在當我們帶著整個世代,衝過幔子,來到約櫃的面前,我便一定要告知你,並非隨便唸個咒語,便能夠來到神的約櫃面前。不是!你要如大祭司一樣,穿著整件外袍前來,而那件外袍,正是代表神的形象。

沒錯!我正在剖析給你看,原來事情是這樣的。即如何穿起這件外袍,如何披戴基督呢?如何脫去舊人,披上新人呢?這件外袍所代表的十二種性格、掌權和讚美,其實你是以怎樣的方式去拿起它呢?是拿起來掛名嗎?不是的,而是真的拿起神的形象。如此,當你進到神的面前,便不用擔心被擊殺了。若你尚未到達這個級數呢?那你便需要避忌,在過程當中提醒自己,且重複思考一下,當自己遇上這種情況時,我該如何小心處理?我該怎樣認罪呢?提醒自己不應該爭著走到神的面前。因現在你必須了解到,這個約櫃,其實只歡迎大祭司進入。

再者,為何主耶穌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成為大祭司?因為,祂擁有神的性格,所以祂可以走進至聖所,大祭司亦然。但現在我們帶著整個世代,其實,他們會遭受審判,是因為他們沒有大祭司的性格,沒有大祭司這件袍,所表示的belief(信仰),以及決斷心和最後的行動。故而,我現在必須剖析,因為在我剖析的時候,當我越剖析得清楚,神便越擁有祂的權利來到這世上,去審判他們。因為他們不聽日華牧師的話,即已明言那是神的聲音,且有如此多的證明,你們卻自己選擇,看的時候看不見,聽的時候聽不見,即被脂油油蒙了心,於是便完蛋了,全部都完蛋了。

但我的責任是將其慢慢公佈出來,因為當我說得越清楚,你便會發覺神的同在於全世界,就如君臨天下之勢,猶如幔子般罩下來,因為我說出了神榮耀的秘密。當我說出來後,我們可以應對得到,任何人想應對得到,都可以聽我的信息,而他們不聽,當神的榮耀來臨,他們無法應對。於《聖經》中,每次神同在臨到時,不是擊殺,就是災病。所以,現在你們看見,現在災病來臨,並且是世界性,而非地區性,正因神的榮耀臨到,祂約櫃級數的榮耀臨到。

 

神給予的考題答不好,就沒有第二次機會了

文偉資料員:
日華牧師,剛才我們也聽過,「雙氧水事件」對於上一代的弟兄姊妹來說,是很重要的記憶,是神帶給我們的經歷。其實一直以來,上一代在教會裡都有不同的經歷,包括儲糧或「大旅行」等各方面的經歷,很多時候,我們也不明白當中的考驗是甚麼,因此,對於很多人來說,都會出現某部份的遺憾,於開始的時候不明白。

及至現在,大家都知道,全都明白了,知悉神的要求是我們的性格能夠得到提升。其實有沒有一些方法,對於早前無法用正確心態面對這事件或開解自己的人,能有一個second chance(第二次機會),在此理解下,補回一些分數呢?

日華牧師:
如果是第一個考驗,是沒有第二次機會,是沒有的。試舉一例,因你提及到,由於他們當時是不知道,所以出現遺憾,並錯失了。但等如你進場考試時,最先決的條件,就是你不知道試題。如果你預先知道試題,這已是一個先決條件,若被老師知道,他甚至不會容許你進入試場,唯一的先決條件,是你不知道試題及答案,才可以進入試場考試。

那麼,你想想,若是神考驗全人類的話,難道祂會連這事情也不介意嗎?不可能的。所以,其實你要看看,當時在教會的人,他們的先決條件,正是不知道。因為當時我也不知道,否則怎麼會有如此大的壓力?連能否於那幾年間存活,我也不知道,明白嗎?所以,我最記得,當熾焮出生的第一年,你知不知道我有時候,會靜悄悄看著他,並且哭了?因為我感到心痛,我可能無法見證他長大,他長大時可能看不見爸爸。

當時我是付出到階段,你知道嗎?正因為不知道,對神來說,才有這麼感人的一刻,明白嗎?我仍然願意做下去,繼續做下去。故此,先決條件是不知道。若他因不知道而變成遺憾,即代表不及格,明白嗎?你或會辯解說「哎呀,我沒有讀到!」那就是先決條件,正是你入試場前,不預期你會知道題目。可是,有些人是神根本沒有將其放於那時間及時態中,這亦不可以「恨」(意謂:羨慕)。為何呢?因為那人可能自己不知道,他當時若身處錫安,他可能是「反骨仔」(意謂:叛徒),他的後果與猶大差不多。

就是說,不可以羨慕,亦沒法埋怨,因為大家聽完便知道,其實有多少人能撐得住呢?因為就當時而言,完全沒有先兆,完全不知道會如此可怕,我們應對的事情是未曾發生在我們身上,包括在香港任何一個人身上。那程度、年份、時間性,落井下石的,更有些是基督教的前輩,明白嗎?所以,有好些人當時錯失了,但有沒有想過,神沒有讓他在那時候參與錫安,其實即使有機會,他也撐不住。他若撐不住,不止是錯失,最怕是他跟我反目成仇!因此,我們只能於人生中,在神此刻給予的佈局中,做到一百分,盡量做到一百分,只能如此。沒有第二次機會,沒有的,全世界都沒有第二次機會。因這是公平的,按著神的全知下,送給我們每個人的禮物,是人生的禮物。

當然,現時你聽完後,上錫安,有以前眾多的經歷,真是一份天大的禮物。換作是英女皇,即使給她投胎十次,也想這樣選擇,寧願不作英女皇,但卻是如此。這禮物是神給予我們,若錯過了,便是錯過了,即不能羨慕。甚至,可能於永恆裡,十二個門徒,包括保羅,他可能都羨慕我們。因他處於舊約的末段,我們則在新約的末段,相距多遠。但也不能夠羨慕,因這是神按著祂的全知全能下,將我擺放在這時代,但我們被放在這時代,就只能夠盡量地做好。

謹記,現時你認知這些真理,只為了使你做好現在,而不是回想以前。是做好現在!因為你現在聽這信息時,便已經有東西可以改變、進步。何解呢?因如今是在很精彩下,你可以進步。但你試想一下,我是於多麼平凡時去進步。我於信主第一年,研讀《聖經》時,與你們同樣地沉悶,禱告時,亦與你們同樣地沉悶、麻木,但我卻可以改變、可以做。你知道嗎?若換作是你做多少次,未曾聽過我這個榜樣,你同樣會按照你那種麻木去做。何解呢?因你信主的首數年,都是重複又重複地做,於沒有提示下,一年接一年都如此做。

直至遇到錫安教會和日華牧師,你才會每星期更新。試想一下,若你不上錫安,又會是一個怎樣的人呢?故此,不能怨天尤人,不能羨慕。每人面對這樣的光景,皆有屬於你能承擔到、可做到、可進步得到的事,因你可以進步得到,才名符其實,屬於你的獎勵。你不能羨慕我的獎勵,亦不能羨慕很多年前「雙氧水事件」中,那群身在其中的人的獎勵。不可以!因為你能否承受得起呢?神知道,只有你不知道而已。故此,不能羨慕。你只能回想,今天聽這些信息時,你可以怎樣做、有甚麼可以改變。

若你現時也想不到怎樣改變,那又怎能羨慕呢?當時在不知情下,將你擺放於如此恐怖的光景,反而你死得更快。以現時的光景下,想想有甚麼可以改善,有甚麼是按照你的性格下,應該改變的?例如你的自私、功利心、處處有好處,便第一時間想起自己有沒有這些好處,而不是當自己有好處,第一時間便想起可分享給多少人。這些是你的慣性習慣。就如我分享關於信心的信息,很多人生病了,便第一時間想起醫生,而非第一時間就不斷宣告、運用信心。連這些最基本的東西都未做好,便想得「天花龍鳳」(意謂:不切實際),這只是自欺欺人。

故此,自己應做好現在,一些你明知道,如我所言,很多你知道自己有的瑕疵和壞習慣,那麼,現在就改掉吧!因為以神的性格,沒可能見到自己如此大的缺陷和缺點,甚至導致別人虧損而自己也不改掉。不可能!神根本不可能有這樣的性格。難道你還不改掉這些嗎?持著這些缺點,卻好高騖遠,想著一些偉大的性格。那麼,做回一些連常人也覺得是優質的改變,我覺得這便是最現實。因為於現時,我們相對地,你不能夠羨慕當時的時間。因為,即使當時我在那裡,其實我也羨慕今天這一個時空。保羅亦曾說他羨慕現在這時空,故此,不要錯失這個時空。你身處這時空,能聽到這信息,應立刻想想現在能做甚麼,就算你可能是這一、兩年才參與錫安,因為保羅也羨慕這個時空。

那麼,你試想想,於這時空,你應做甚麼?因在那時空,你已無法補救,即沒有第二次機會。但這時空,才是最重要!而你於永恆中,這個now(現在),即如有些人說,為何現在稱作present 呢?因為是一份禮物。而你正處於這個「現在」中。所以,你應感到幸運,於這時候,能聽到這些信息,其實讓你能反省一些,以往從未見識過自己的瑕疵和錯誤,針對它,做好現在,這便是最重要。

 

重點整理

  • 不同程度的邏輯環對應不同的天國身份,而人生的困境,就是神給予我們的考題,回答得好,自己的邏輯環就會升級。
  • 每個人的人生際遇都是神度身訂造的,所以我們不用羨慕別人的人生,羨慕其他人有某些考驗去賺獎賞等。因為你不知道,原來神把你放入那個光景,其實你會承受不了。我們盡力做好當下自己能做到的最好就可以了。
  • 我們要盡力把握在世的時間,盡可能去除自己不合神心意的性格,拿起更多神的性情。因為我們已經踏入至聖所時代,至聖所只歡迎大祭司,沒有大祭司性格的人都會被審判。
  • 神給予的考題答不好,是沒有第二次機會的,所以我們要盡力把握當下,讓現在的自己向神答出最好的答案。

 

相關文章:
2012榮耀盼望Vol.671雙魚星謎(61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邏輯鏈的不同質素與天國身份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