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19日 星期四

「決斷心」 (2)

為何性格變成生命後,逼迫及阻力必定會出現?

l  因為神所設計的人生,是為了給予我們機會去雕琢性格,

l  在迫害和問題當中,若我們能如神一樣,在面對這種迫害與困境時擁有好的性格及態度,甚至沒有人成為榜樣而自己創造出來,這就是神的形象。

l  這是由人格變成神的神性的過程,當我們能承受神所刻意給予的壓力及挑戰,才能變成寶石,且能看見神的能力和恩膏。


性格變成生命後逼迫必定會出現

西緬策略家:
牧師這一個教導讓我們明白到,《聖經》提及到敬虔度日的,就必受逼迫。當我們在神那裡取得真理、信念及啟示後,
原來神真的期待我們執行出來時,敬虔就必定接續受到逼迫。


這樣,便明白到很多人看錫安會覺得,為何錫安有如此多逼迫呢?原來他根本不明白,當他要執行,讓性格變成行為,成為生命時,其實,逼迫及阻力必定會出現。但許多教會自恃:「我們沒有逼迫!」因為他們連最基本的聖靈也扔掉,因他們沒有了那種性格,是否可以這樣理解?

日華牧師:
對,因為越到現代,「明哲保身」與「趨吉避凶」,就是他們的常態,是最崇尚的生活方式。因為越到現代,無論生活的品味及享受,都非常講究了。已經有那麼多好東西等待你,有錢就有很多好事物等待你。世界越發展、越富足、越繁榮、越高科技,有多少東西等待你?iPhone,用腎臟來交換!

於是乎有那麼多好東西等待你,他們會覺得沒有那麼多時間,停留在苦難當中,在苦難當中有甚麼能夠得著呢?對不?所以,敬虔度日,必受逼迫。「那麼,這些逼迫我不要了!」故,他們度過所謂有限度的敬虔度日,對不?但這種有限度的敬虔度日,又能否達致敬虔度日那樣,一定受苦難、一定受逼迫呢?到底敬虔度日,受逼迫的原因是甚麼?現在便知道了。因為你有原材料,你便要承受神現在刻意給予你的壓力,才能使你變成寶石。

但這些人連原材料也丟棄了,壓力更加不會為這非原材料而來。這樣,他們人生當中,就在明哲保身底下,度過他們的下半生。他們便覺得錫安很愚蠢,尤其是基督教也會覺得錫安很愚蠢。但反過來,現在看見我們風生水起,便認為你真是好,你都是很正確的。可是,讓他們返回過去二、三十年來參與其中,他們卻不願意。「現在我願意參與,這些好處現在要給我。」基本上,我們閱讀武俠小說,最可惡的就是這些人,對不?那麼,神又怎樣看待這些人呢?人生就是為了給予你機會來雕琢性格,但他們雕琢出怎樣的禽獸性格來呢?對不?

原來許多人就是這樣,當然他天生可能源於他的父母是這樣,但他是可自行選擇。可是,他接觸信仰後,信仰丁點兒也無法幫助他,在性格上選擇行高尚些的路。為何?因為這路是難行,他們自己已經假設並捏造一件事出來,就是你信主,這路一定是更容易行的。然而,主耶穌何時說過呢?祂說上天國的路是窄的,祂說那些人是連尋也尋不著,是很少人行這路,而行地獄的路是闊的。現在你便忽然明白了!何解?因為人生的過程是導致每個人走天國的路,為何是窄的呢?為何是困難呢?就連尋也尋不著呢?因這是違抗了我們的天性。我們的天性就是想享受;我們的天性就是想趨吉避凶、明哲保身;我們的天性就是不希望改變少許,任何我們自己很 cherish(珍惜)、保護的性格。

 

違抗想享受的天性才能改變更似神

「這便是我!」明白嗎?「這就是我!我就是這樣的品性,我就是這樣的人!」明白嗎?「即使你不接受,也必須接受我!」故,許多婚姻出現問題,因大家也不肯改變自己的性格。大家也知道,婚姻在乎於遷就,互相遷就、互相諒解,我們也懂得說出來。即使你多麼沒有人性,甚至在這世界多麼風生水起,或是多麼的低賤,你也能理解婚姻是遷就、是諒解。那麼,你為何不想一想,為甚麼神會一開始設立婚姻呢?便是容讓你去改變性格,婚姻是第一個地方,讓你改變性格。是的!因此,既然婚姻是第一個改變性格的地方,你何曾想過一件事呢?故此,信與不信原不相配,你怎樣遷就?你怎樣諒解?你是相信的,刻意找一個不相信的人,以為教會是這樣說,卻沒有所謂,那你便枉費一生了。因為你連婚姻裡,已脫離了天國這條律。我以前看盡許多基督徒是很愛主的,但一進入婚姻,連教會也不參與了。因要遷就配偶、要逛街,要讓對方知道他愛他的配偶。

那麼,你便看見,本來婚姻是互相遷就,容讓你慢慢改變而擁有神的性格,但連信仰他也放棄了。因為已經沒有辦法,信與不信原不相配,你是天堂,他是地獄。當你要遷就的時候,便不是向天堂的方向遷就了,你是向地獄方向compromise(妥協)。而地獄的那方,是拖著你下去,他根本不會向天國的方向靠近。對不?所以,你便看見,即我們無法用這種方式看穿,原來為何神是第一個設立婚姻的人物,祂創造了亞當夏娃?其實是讓我們在這過程當中,多了一個路徑使我們醒悟。

神所設計的每一樣東西,其實都是挑戰性格。祂設計的婚姻、家庭、教會聚會,然後,祂設計信仰裡你要遵守的所有事情,均要帶著人格來遵守。你起初從規條,漸漸變成人格的話,你已不是遵守,而是從心裡行出來,然後,由人格變成神的神性的話,如此,你便能做得更加好,並開始看見神的能力、神的恩膏。即使你是片面,也能看見片面的恩膏,但你全面的話,意想不到的恩膏和智慧便會出現。

得著能力和祝福只是為更加了解神和聖靈

Benny 資料員:
剛才聽見牧師分享到,神給予許多這些感動和帶領,其實都是要塑造性格。其實,我會看見,加上牧師提到聖靈臨到的真正目的,這讓我看見,當回顧靈恩的歷史,過去一百年來,靈恩教會,絕大部份,百分之九十九都完全誤解聖靈臨到的目的。當聖靈臨到,他們唯一能夠得到的,就是能力、榮譽、高昇、人的讚賞、大型聚會或富足。但是,牧師今天真的開啟了一個千古以來,許多教會也完全不明白的真正秘密,就是聖靈來臨的目的。即使靈恩也好,其目的並非讓人得著能力,然後使自己高昇,得著自己想得到的東西,而是藉著這些能力,更加了解神和聖靈,可以這樣理解嗎?

日華牧師:
是的!簡單來說,因著每一個人的「低下」,一接觸聖靈,他便會以為,聖靈的到來是為了他的一生;但是,其實聖靈是預備(prepare)他的永生。所以,他第一時間就會想:「你來,我就發達了!你來,我就有能力了!你來,我這一生的生活便改變了!」這就是終結。但是,聖靈來臨是為了你的永生,所以,你這一生根本是一個改變的過程。由是,這就導致了那種艱難,千萬別以為我所說,擁有神的形象是很容易,一點也不容易!

為甚麼?是否擁有如倪柝聲般的受苦心志就好呢?其實,我分享「加拉太書」信息時已提及,你要平衡信心的誇勝者,以及面對迫害、逼迫時逆來順受,這兩者的分別,明白嗎?誠然,你會有苦難和逼迫,但你要迎難而上。因為,同樣的,若你想著面對苦難時就裝死,那是否神的性格呢?那不是神的性格!你要在面對困難和困境時,一心想著贏。如我患病時,我可以說:「神給我磨練,讓我生病,讓我病到『五顏六色』、『大細眼』、『熊貓眼』(意思:病入膏肓),這就是主給我的使命了!」那時我常常取笑這些想法。不是這樣的!而是因為當你生病時,可以動用信心。

好!那麼患病時,你動用信心去誇勝它!並且,你用信心誇勝自己的病之後,再用信心誇勝別人的病。就如我分享「4794」這套信息,不是在乎我們在過程中,所受的迫害和面對的問題,而是在迫害和問題當中,你 create(創造)了一種,神在面對這種迫害與困境時的性格、形象及態度。沒有人在你面前成為 example(榜樣),由你自己創造一個出來,這就是你的 style(風格),這就是神的形象。這就是自發、自我啟發、自我醒覺的方式,這就是我所說的神的形象了。所以,神的形象並不像人那種,如「懦夫狗」般沒有出路,神是刻意讓你面對沒有出路及壓力,讓你在過程中不斷與它抗衡;而並非在它面前被壓至粉碎,明白嗎?正如鑽石為何那麼稀少呢?是否所有的碳面對壓力都能變成鑽石呢?不是!百萬分之一也做不到!因為,大部份的碳在如此巨大的壓力下都會粉碎。它只是碳而已,若你指力大,用手也能把它捏碎,對不?然而,現在所面對的壓力,是要讓它變成鑽石,對不?

所以,現在所指的,並非倒回頭,躺下,受苦蒙福,不是「躺平裝死」這一種,我也常常恥笑這些人。因為,當你現在聽我提及苦難等事,或許會走進人格中,變成另一種的「懦夫狗」我所說的是,你要在這樣的過程中尋找答案去抗衡它。在尋找的過程中,「尋找答案」已經是一種人格,為自己及別人尋找答案,是否一種人格?然後,你找出正確的答案,那是否一種智慧?是否盡智?接著,你從剛剛找到的,幼嫩及粗略的理論,將它變成能夠產生能力的一種power(力量)。

那是甚麼?那就是神的智慧,是神眼光的級數。然後,你於抗衡它之下一直堅持,至產生果效,那就是神置身於那個光景同樣會做的事。謹記,這是任何情況,神於那個光景都會這樣做,所以,神會給你壓力、疾病,也會讓一些東西拖垮你。熾焮在成長的過程中,一直見證我的人生,他知道在我的身邊,從過去至現在,都有很多的事情想要拖垮我。但是,我有否在過程中產生消極情緒,並將責任推卸給別人呢?沒有,因為責任在我的身上,我要勝過它,包括我自己的疾病、缺陷,以及別人加諸予我,過份的期望或剝削,甚至我的背景,父母的限制等等。

於那個過程中,我不是在裝死,而是歡迎它的存在,並且以神應有的性格、態度,以及祂擁有的特質去發展,直至我擁有。意即,有時我未必具備,但我會發展,及至擁有;我具備的,我會將其擴展。如此,才可以在極大的壓力下,產生寶石般的性格。其實,這個過程正是聖靈所歡迎的,聖靈會在過程中,保守你不至破裂,在這塊碳粉碎之前,儘量塑造出最多的寶石來。所以,我們所承受的,必定是我們所能夠承受的,神必會在末路為我們開一條出路,「God Will Make a Way」嘛,對不?你會看到,其實神是為了這個目的,而不是為了讓你賺錢、讓你逃避,於不斷的逃避中,當你無法再逃避、壓力逼近時,渴想「God Will Make a Way」。這正是現時整個基督教鼓吹的一件事,就是在「I do it my way」(我按自己的方式而行)時受到衝擊,在「my way」(我的方式)之下遭人阻攔,就妄想「God Will Make a Way」。

這便是將聖靈看作是為了你的一生而來,但是聖靈並非為了你的一生而來,若聖靈為了你的一生而來,祂不來才是最好,因為,祂不來,你便不會遭受逼迫,對嗎?祂的到來是讓你遭受更大的逼迫,你相信祂,便會遭受大逼迫。不過,在逼迫當中,當你在公會受審時,聖靈便會教你說話。那時候,祂在製造甚麼呢?祂製造一條路讓你逃避公會嗎?不是!一次又一次的逼迫仍會接踵而來,祂是在塑造你,讓你由一個漁夫彼得的性格,變成精金般,屬神的性格,這正是我們看不見的過程。這個過程不是為了你的今生,彼得照樣是受逼害而死,這是為了你的永恆。因為很多人,即使主耶穌來了,他們還只是聚焦今生,甚至利用信仰讓今生過得好。這就是現今基督教所做的事。

當然,我們看見,佛教和道教已經走在這條路上,然而,基督教走得更「精面」(意思:耍小聰明),真的可以用「走精面」來形容。但是,卻產生出一群衣冠禽獸,簡直是一群衣冠禽獸,他們把門面裝得十分「基督教」,但於私下,實屬逃避型的利益主義者。當遇上甚麼利益或好處,會繼續做好門面功夫,能夠討好你,使你信任他,讓他一生過得好。「聖靈來是為了這些,祂每次都是為了這些而來!」這些噱頭便成為基督教,甚至靈恩教會,也會採用這些噱頭去帶領教會。說實話,我十分接受 Kenneth Hagin、Kenneth Copeland、我很接受Casey Treat;我很接受 Bob Yandian 等人好些的教導,Bob Yandian 強調關於啟示,Kevin Conner 也強調啟示。

但是,現在我提及的每一個人,他們全都不強調性格,沒有一個強調性格!尤其是 Kenneth Copeland,他根本是完全以富足去引誘你,引誘你去接受信仰。可是,你明白我所說的嗎?若你帶著貪心去接受富足、接受信仰,那是否神的心意?這個世界是否為了這些東西而接受信仰?其實不是!所以,若你重聽我的教導,與他們作對比,當然,若沒有他們的啟蒙,我甚至不知道有這個方向,但是,他們缺失了一樣東西,缺失得非常嚴重。反之,在香港,倪柝聲也算是一位香港本土的神學家,但是大家都知道,他其實是屬「懦夫狗」這一類。

他並沒有告訴你,在過程中他製造過甚麼,當你看畢他所有的著作,只能以一句話作總括,就是「逆來順受」。所以,他沒有如我們般厲害的恩賜運作、醫治、call 位等神蹟,他完全不在那個世界,好像不是在那個世界一樣。所以,有兩邊的世界,其實我一直都想整合它們,但在整合的過程中,我發覺我受到的限制,比主張神蹟的那一派多,因為,按照我所知道的啟示來說,其實我能做到的,理應比他們厲害十倍。但另一方面,主張逆來順受那一派,也不能說他們全錯,這該如何是好?若要在兩者當中找到平衡點,屬於日華的性格就誕生了。屬於日華的性格誕生後,日華在聖靈的帶領下,便產生了錫安;產生了這幾十年來,你們所見的 923。其實就是這樣誕生的!

我們一生是要追求永生而非強調今生

事實上,大家也明白,Kenneth Hagin 那群人,如果那麼強調「今生」,他們始終也只有一生。確實,他們沒有背棄神,卻真的有自己的堅持。所以,原來神是早些給能力他們,因為,他們一生至死只追尋能力,倒不如早些給他們,讓他們能擁有他們所追尋的。但與我們相比,他們是膚淺的,而不是「923」,正是這個意思!想當年,我與傳威常常在想,為何我們明明比他們厲害,知道的更多,但我們卻更慢呢?現在就明白了,為何?我們慢的原因,是因為如果像他們那麼快得到,就不會有性格,你不需要有性格。你下意識覺得不需再在這方面發展,因為,你為的是成功,這麼快就成功,當成功來了後,你還要做其他事嗎?你當然是想辦法保持你的成功。人們常說:「創業難,守業更難。」所以,人人只顧著守業,還提甚麼性格?沒有的!你能看到他們的人生、態度,像是 Roberts Liardon 等人,成功之後,他們的性格能保持住已經很好了,更別說在這方面不斷躍進!

但對於我來說,原來我走對了路,因此,慢也是一種壓力,是讓你的寶石變得更大顆的壓力,對不?慢慢燜也能煮成一隻美味的豉油雞,在這過程中「清燉」你。總之,這就是錫安的經歷,一直都沒有印證,突然間,就有了「2012 信息」,那種印證的程度,我們簡直不明白為何會這樣,覺得神與其給我們這麼多印證,倒不如讓我們的人數增加十倍!但其實不然。因為,若太多的成功導致你丟棄起初的性格,那就完蛋了,亦浪費了神的心意,由是,我們現在是恰到好處。我所做的事,人人都希望日華把錫安經營得大成功,如果是這樣想的人,一定會對日華失望。我不能讓你有很大的成功,但一定是恰到好處!即每件事都一定要恰到好處,操作也要恰到好處,信心、信念亦是。性格與成功並進,才是聖靈最希望看到的,這才是很璀璨的人生。那些追尋永恆的人,在將來一千年便懂得如何跟從我們,並懂得如何從我們生命中學習。因此,如果要總括,譬如 God’s Generals —— 神在這世代的屬靈將軍,我可以這樣作分野。

事實上,當我這樣講時,你就能明白,為何這些神的將領最後都失敗,並為何如此失敗?因為,他們追尋能力到一個 Extreme(極端)。沒錯,他們是為了能力受逼迫,John Alexander Dowie 為了醫治受逼迫,這是真的。但問題是,你不能單是為了能力受逼迫,在過程中,你必須為了性格、完整的性格,如我所說,全面的性格。相信,是否全面的相信?你面對困境是否仍相信?對於將來的前途是否相信?對於自己的疾病、財富、每一件要處理的事,有否運用信心?你要在當中取得平衡,在面對苦難時,不能全然陷於裡面,你有沒有帶著信心進入那個苦難?如此,才能誕生出一個整全、神聖的人格。還是那句,在每一個光景,神會怎麼做?你要這樣想!我們真的有幸,能經歷這麼有趣和複雜的磨練,因為我們經歷的每一個光景,是普遍教會從來不會經歷,因為足夠複雜!單是以牧師的身份,帶領一群弟兄姊妹走難,真的只有神,才懂得在這麼複雜的光景中自處,對不?但是,神卻信任我,給予我這些光景。為何?因為祂相信我,就算面對如此複雜的光景,仍能找到出路,以神的性格找到出路。

換作其他人,神的一個項目,已能弄垮那些牧師,可能連起初的信心都要丟棄。或者,神給他們一個疾病,他們整個信仰就沉沒、觸礁了。但你是否看見,神給予我的光景,並不是一件件分開來,有時是很複雜且全面的,所以,我便以「邏輯環」形容。其實,每一次都是對我的一個全面考驗,並不是片面。我需要想哪裡有瑕疵,處理這件事時,在潛意識裡是否仍有不信?在這點上,我是否仍然不懂得運用信心堅持?在那點上,我是否不懂得藉著宣告使那件事發生?舉個實際的例子,我很喜歡聽熾焮的歌,其中一首歌曲是講及迦南美地,英語中很愛用這句話:”I can’t believe my eyes!” (我無法相信所見到的)為甚麼我們和約書亞世代不同?為甚麼我們現在對全世界的審判,和約書亞世代的審判不同?你有沒有想過?因為,他們連見到都不信!因為他們的神蹟,神對他們的要求不高,所以就算他們無法相信所見到的,神都可以接受,他們都能讓那事情發生。因為,神只不過讓他們成為預表,但我們卻是說到那件事發生。我們並不是無法相信所見到的,而我們說了,那事情再發生;我們是先相信,那事情才發生;而不是我們見到後,仍然未能相信。

你有否留意到,現在我們見到後,是在說如何應驗,卻不是說「我無法相信!」所以,熾焮如此形容那個時代是正確的,那時代就是有一群這樣的人!他們不是因為相信而讓事情發生,而是那事情發生後,甚至可能當中最厲害的一群,見到後再相信。但你有否留意到,為甚麼我們這種形態的神蹟之前未曾出現?是因為你見到我說,謹記,當我說了之後,你們看我是 Oracle(神諭)去相信,你們在這份信當中有份,這樣你才算是約書亞世代!如果你將信將疑,不知真假,想著:「也不知道是否真的,等應驗了才相信日華吧!」那就死定了!你們在約書亞世代中,不是要你們去說、去發言,也不是要你如先知般去冒險,不是!只是在我說了之後,讓你們相信,這樣都不做?

我相信外面很多人聽到我的講道後,也是這樣,那就死定了!他們將自己斬離約書亞世代!試想一下,如果神在這裡,聽到日華這樣說,祂會怎樣?祂肯定會同心相信,這就是神的性格!但你試想,立即斬斷分離,不就是明哲保身、自作聰明,自己那敗壞的人格作祟!所以,為何神如此強調之前的神諭?因為強調你們要一同相信!現今這時代,已經是先相信,然後那事情再發生;而不是那事情發生後,你仍然「無法相信所見到的」,現已不是那個世代!

那世代只不過是摩西時代,但現今這時代是新婦時代,是我們去judge(審判)這個時代,而不是那事情發生後,才恍然大悟去相信,這樣已經太遲了!若見到才去相信?主耶穌有沒有說過多馬的信心?「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」,對主耶穌其實正在等待一個怎樣的世代?祂所等待的世代,是門徒付出更多、經歷更少,但信仰更加精湛的一個世代。我們並不像保羅、彼得那樣,能接觸到主耶穌,得著那麼多,能親自見到祂的面容、態度、待人處世。

事實上,我們是隔了多少層?根本無法數算,他們的子子孫孫都不知到哪裡去了!但我們所得著、所做到的,卻比他們更加精湛,這正是神所希望的。但最重要的,是我們能示範出,我們說了之後,那件事才發生。主耶穌在世時是這樣的,但你現在親眼看到,錫安亦是如此。所以,現在我們的形態並不同,可每個人卻仍然期待如摩西時代般,當一人行神蹟,所有人站在那邊感到驚訝、wonder(希奇),然後相信。我曾經說過,連希奇都不應該有的。我曾分享過如何使用 faith(信心)、tremendous(極好)、wonderful(奇妙)等字眼,而 unbelievable(難以置信)等字眼是不應該用的。其實對於神的事情,是連「希奇」(wonder)都不應該用的,因為神所做的,理應由你的 belief(信心)導致,而不是發生之後,你仍無法相信這樣在約書亞世代仍可以,因為他們是預表。

但在我們這時代,則必須是你的信導致那事發生,那麼這世代才算是圓滿結束!你現在便明白,不論從哪方面看,世界結束的災難,根本不可以random(隨機)發生,是要經過新婦 welcome(歡迎)、confess(承認)、proclaim(宣告)才發生,這樣才是圓滿的終結。因為這是最厲害的神蹟,神最厲害的 will(旨意),神最厲害的天國降臨,而經歷這過程,是塑造並成為新婦的最後一步。所以,為何我之前說,我閱讀《啟示錄》時,漸漸發覺裡面的審判,根本是由新婦導致。那時你或會有些疑問,但現在你明白了,原來,這是一個整全的性格塑造所打造出來的。我都覺得奇怪,無論是十災之類的,為何《啟示錄》與《出埃及記》那麼相似?但裡面的兩種人種是不同的。他們是被神放棄的一代,但我們這一代,卻是神迎接的最後一代,當中的變動不同,最重要的是性格,是神的形象及神的性格。

 

【文章重點整理】

  • 當在神那裡取得真理、信念及啟示後,神是非常期待我們執行出來,祂會用逼迫試驗我們,因敬虔就必定接續受到逼迫。
  • 當一個人決定要執行,讓性格變成行為,成為生命時,其實逼迫及阻力必定會出現。
  • 為甚麼神會一開始設立婚姻呢?便是容讓你去改變性格,婚姻是第一個地方,讓你改變性格。
  • 在迫害和問題當中,你創造了一種,神在面對這種迫害與困境時的性格、形象及態度。沒有人在你面前成為榜樣,由你自己創造一個出來,這就是你的風格,這就是神的形象。

相關連結︰
2012 榮耀盼望 vol. 672 ── 雙魚星謎(62)

相關文章︰
有神的事奉與尋找神
錫安教會 – 歷史處境的塑造與性格
自己內心的性格與神的邏輯鏈
小獅子如何從紙的邏輯環扣上金的邏輯環(一)
小獅子如何從紙的邏輯環扣上金的邏輯環(二)
小獅子如何從紙的邏輯環扣上金的邏輯環(三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「決斷心」 (2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