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

成為盛載聖靈貴重器皿的資格Part2


如何成為最好的器皿,盛載神最大的恩膏?

l  神給予我們的祝福與恩膏,永遠是流質的,視乎人能否盛載、是破爛的器皿,還是貴重的器皿?

l  對於一個潔淨、貴重的器皿,它所採用的材料、花式、手工,每一樣也是按照窯匠決定,若他們覺得不滿意,會打破再造。

l  人若能在神面前不斷被煉淨、 不斷地破碎,擁有神的性格、神的DNA,就能成為一個好器皿。

現在,我們終於明白到,為何於末後日子,神的恩膏充滿遍地時,亦是神四馬審判的日子。所以,我們必定要於這段時間裡,努力成為可以盛載神最大恩膏的器皿。

成為盛載神最大恩膏的好器皿

以下是日華牧師較早前的分享:

假若你是一個暴躁的人,那神就不會看你為一個貴重的器皿;假若你是一個性格有瑕疵的人、自私的人、喜歡犯罪的人、污穢的人,這就是為何雖然大家都是人,但我們已是不同的器皿了。因為,我們出生的時候,我常說有如白紙一張,但慢慢開始長大後,你盛載了許多東西,盛載了你的夢想、成長當中的希望、你的回憶、你對將來的期望。

但是,你有否在這個過程中的每一刻、每一秒,也與神一起去成長呢?讓神帶領你成長,使你不單只盛載你的夢想,還盛載神的時代計劃呢?亦不單只盛載你的性格,甚至,你雕琢至擁有神的性格呢?其實,我們在成長中,就有如一個器皿般成長,我們的內心,其實充滿了許多東西,對嗎?我們確實充滿了許多東西!

我們充滿了許多我們的思緒、過去的故事,以及對將來的幻想。但是這些,有否讓神雕琢至,適合聖靈全然地湧進你的生命裡,讓神居住呢?由此,大家便知道為何主耶穌基督是一個榜樣,不但如此,神的聖靈更可以無限量地充滿祂,對嗎?故此,當我們以器皿的角度看,你便明白為何需要這麼多年的時間,因為從前的人,是無法消化信仰上的許多要求,是無法消化對於一個貴重器皿的眾多要求。

亦即在亞當、夏娃的時代,甚至,在主耶穌之前的舊約時代,人們只能做到瓦器的程度,怎談得上成為天國裡的貴重器皿?唯獨在主耶穌之後,我們以主耶穌成為榜樣,故而能成為更好的器皿。這樣,大家看見舊約和新約,最大的分別是甚麼?就是,舊約比較多著重於儀式,或基本稱為「認死理」(認定了一件事,就固執不知變通)的方式。何謂「認死理」?即一個死的規律,例如十誡,對嗎?

但新約呢?新約則講及人情味、性格、各樣的雕琢等,最重要的,乃是不可停止聚會!最重要的,乃是教會!因為大家須聚在一起,性格才可以被雕琢,你待在家裡玩電子遊戲,有甚麼性格能夠被雕琢呢?對嗎?那些宅男,可說是最卑髒、無聊、空泛、低智能的一類人,待在家裡玩電子遊戲,直至離世。那麼,他可稱為人嗎?這等人不可稱為人,他們到離世時,腦中及性格上,只是裝載著怎樣玩遊戲而已。簡直不可稱為人。

所以,為何新約如此強調教會呢?大家看見,那些最被神厭棄的,乃是常停止聚會、不愛上教會的人。為甚麼?因為,他們不想擁有神的性格,成為一個能盛載神恩膏的器皿,對嗎?可見,這等人不願意脫離卑賤的事。所以,若我們看其「質素」的話,大家便會知道,或是以看一個「人物」的角度,你亦會知道,原來,真的需要這麼多的世代,才能消化如此多的真理,並且,在應用真理的程度上,說實話,大家心知肚明,我們每天的工作量,或需處理的事情,皆多於我們祖父輩一星期所作的量,是嗎?

我們每天作出的決定,尤其,按著真理所作的決定,或者,按著智慧作的決定,隨時一天的量,都比上兩代人的一星期還多。如果換成我,則更不止這個量,我的密集程度比這更多,因為我要為教會作出許多的決定。如此,大家能想像,我們需要消化許多的要求、哲理、應用,在很細微的雕琢下,才能越來越似神,才越來越擁有神無限量的同在,去 fill in(充滿)這器皿。

就如,人常言,金庸的小說,通常指越古代的人,武功越好,是嗎?「絕招、好武功」。但,為何婦人卻無法上天堂?她被提不了!而其他的兒女,或兄或姊,亦無法被提!為何一定是最後的小孩子才能被提?因為,他們最 rough(粗糙),在性格上是最粗糙,如此,怎能與神對比?怎能與神的神聖對比?又怎能接近神的神聖?對嗎?他們根本消化不了真理。

大家看見,主耶穌時代的法利賽人,甚至無法解釋舊約,但,我們這時代,則可解通新舊約。所以,導致我們這器皿不斷被 refine(煉淨),是嗎?但 refine 仍不足夠,亦需要 break(破碎),不斷地 break(破碎)。正如大家看見我,當我是一個器皿,由我信主至今,其實我從沒想過傷害人,由我信主至今,打從第一天,我只想領人歸主,把好的東西分享給別人。但大家看見我的遭遇,是嗎?這些遭遇中,不但我身邊的是壞人,當然,神將該世代最差劣的人,放在我身邊,去迫害我,致使他們下地獄。

但相對地,我需要這種 break(破碎),且不斷地 break,到一個階段,有許多人因此感到絕望、反擊、苦毒,但我卻在過程中,變得更有智慧,懂得繼續付出,並且付出的量,是更多。同時,我更倚賴神去塑造我,包括其中的經歷、智慧、我對將來的看法和方向,以及我的忍耐、堅持等,甚至,在神還未解開眾多謎題的情況下,我都願意憑信心去行。

可見,這並非正常人會擁有的特質。上一代人,更不用想,他們怎能做到如此複雜呢?然而,我經歷的過程便是這樣,但在這過程,若單單為了自私而行,這並非一條好的路,但如果我是一個器皿呢?便是一條好的路。所以,「4794」是我過去眾多年的經歷,導致我盛載許多神的恩膏和同在。現在,你便看見我每星期分享的信息,是不能與以往匹敵,並非在知識上,未能匹敵,而是指神同在的級數、與神溝通的程度、神將信息給予我的程度,是無法與過往匹敵。因為,我已成為了一個更好的器皿。

所以,這裡出現兩個概念:
第一,在人物上,為何以前未能做到呢?一定要歷經這麼多代呢?
第二,是關於質素上。我們同是身為人,可是,許多被神審判的人,在神的面前,全都是痰盂而已,豈能與一個喝葡萄汁的金器皿對比呢?你會否用一個使用過的痰盂喝葡萄汁呢?你會嗎?我這話說完,你也覺得噁心呢!然而,很多人卻是如此,他們威逼神做這事。

所以,你便明白為何聖殿裡有如此多器皿,當然,有些是家具,有些是器皿。這正是指出,我們要成為一個怎樣的器皿,於聖經裡,已清楚地 define(界定)了。所以,神給予我們的祝福,永遠是流質的,視乎你能否盛載,又或者,你只是一個破爛的器皿。破爛的器皿,即是失去了義人的根基,是破底的。

這正如我在《栽在溪水旁》提過,當你執著這 thought(想法),將之推進啟示錄,你便突然間明白了裡面提及的人物,亦會明白為何錫安是與別不同。這並非我們自我印證,而是神印證我們的,就如「923」的信仰巔峰。為何我們會與別不同呢?同樣是人。甚至,即使日華牧師年紀大,也僅是59歲而已,又怎能與那些有地位、更大年紀,八十多歲,自稱是拉比的人相比呢?他們無法與我相比!他們身上,最多只是擁有大量的回憶而已,而我身上,卻有神的靈,這怎能對比呢?

試想,主耶穌基督是一個人,是猶太人,門徒也是人,那麼,為何主耶穌的價值,比他們高呢?因為,主耶穌是一個更好的器皿,彼得、雅各,或是祂身邊的人卻不是,就是這麼簡單。可是,人們就想不通,還要不信。你記緊,當你不相信,就不會去爭取、不會去改善、不會去突破。然而,打從成為你們的牧師,我已經相信此事,因此,我才能走到今天。所以,你見到我時常提:當你得到神的祝福,永遠要謹記那性格!你得到神的能力嗎?你要謹記那性格!何解?因為,你要變成更好的器皿。

當然,你要擁有智慧、知識,但並非最重要。才能需要擁有,但亦不是最重要,成就更加是身外物。最重要的是,你是一個依附聖靈接受雕琢的性格,並非單單一個辭彙上的「忍耐」,而是你怎樣過你的人生、怎樣作決定。在你面對困難時,你如何咬緊牙關,連一句消極的話,都不說出口。最重要的是,我對自己的要求,這是千真萬確的要求,我絕不容許自己擁有消極思想。

可是,有些人會重複、重複、重複、重複地有著消極思想,直至他滿口也是消極的話語。你看,擁有消極思想是多容易的事?是容易得你難以想像,並且揮之不去。然而,我對自己的要求,不只,不說消極的話這般簡單,甚至,連一個消極思想,也不會有。你想想,你所問的問題多消極呢?並且你說:「我已想這問題良久,雖然比較不信,但我也是問了。」你竟思想一個如此消極的問題,這麼久?然後,還要開口問我,且懵然不知問題何在。

那麼,對於一個潔淨的器皿、一個貴重的器皿呢?它所採用的材料、花式、手工,每一樣是否也要按照窯匠、master(師傅)、製造者去決定呢?是的!若他們覺得不滿意, break(打破)了再造,仍是不滿意,便再 break 再造。可是,它的花紋、材料和形狀,一定要照著 master 去造。你細看,我的人生,也是用這方法!我是很仔細地,雕琢我的一切,這確實是不容易!

但是,很多人的動機和追求,太過模稜兩可,並不會做到像我的程度 —— 一信主至今,四十年之久,都 keep(保持)著做,滿有方向、目的、計劃地做,懂多少,便做多少。一路地演進,而過程中,亦非「順風順水」(一帆風順),如果按照香港的教會界來說,我相信,若以人來看,於人與人之間,最不「順風順水」的教會定然是我們教會了!但若在神面前計算,大家便知道,我們便是最「順風順水」的!因為,由始至終皆有神的恩膏傾倒給我們,是完全沒有缺乏,祂讓我們循序漸進地經歷這些事情,並於我們的性格上,亦能循序漸進地經歷這些事情,對不?

這樣,才能夠把我們塑造出來,而非依靠成就,而是於這個時代,依靠我們成為與神之間,祂一個最好的器皿。所以,你便能看到,為何合情合理地,需要用上數千年的時間。雖然人類有這等 potential(潛質),但對於真理的消化、認識,我們真的需要前人,一路不斷地為我們提供幫助。但是,為何明明於前人提供的幫助下,我們仍要進步呢?為何聖經說要脫離基督道理的開端,進到完全的地步,到達至聖所的級數?

「嘩!外院要一千五百年?聖所也要二千年?」因為,真理實在太龐大!單看同一個時代,若把整套「2012信息」給外面的人收聽,不要說是科學家,即便是外面的牧師,也未必聽得明白。不就是同一個時代嗎?那麼,我們能夠看見,這般龐大的啟示、智慧、真理,根本若不經過數千年的累積、消化、解釋,慢慢讓我們的腦袋能夠趕上的話,我們又豈能明白現在所分享的東西呢?對不?這需要多大的才能、學術、知識,包括於理科、歷史、文學等領域上,才能夠理解現在我所分享的東西呢?

但,要尋找出來呢?區區一個人類,真的可以嗎?這等同動物園裡的猩猩,怎能尋找到我們所有的資料呢?因為,智商上,實在相差太遠!大家皆明暸,於歷史上,很多人都十分 simple(簡單),所以,唯有一路漸進地,於要求、挑戰、鍛鍊上,日新月異地灌輸知識和方法,日新月異地對於知識的整全理解和整理,直至現今這一代,才能夠融會貫通,成為一個像我的人,擁有這些知識,並且,運用這些知識時,不是單憑知識的應用和理解,或直接將它改換成著作般,而是變成生命!

由是,這才誕生出新婦,因為神對信仰的要求實在太高,是實在太高!所以,在施洗約翰之前的一群人,根本連天國也不能進入。事實上,神又不能對他們要求高,因為他們太 simple,歷史本身未有這個累積的時候,他們根本很 simple。然而,我們有著歷史的累積,才誕生我們這一代。所以,小孩子一定是最末後的一位,並且,他能滿足神所交予的,使他成為最矜貴的那一位。你能夠看到,他就是這般矜貴,所以能夠坐在寶座上,對不?

可是,在他以前的所有人,他們並非不在這條 line(隊伍)、未經歷過神,亦不是不在這條 line、未接觸過神,但大家能看到,他們是成不了貴重的器皿。因為,他們或多或少也被自己限制,所牽涉到的限制,包括知識、智慧、歷史,導致,他們根本完成不到最後小孩子的一半、十份之一,又或百份之一的經歷。因為,於信仰上,大家除了有磨練亦要有知識,沒有知識又怎能繼續往下一步走,對不?換句話說,即使你知道這一步,但,若然神再給予下一步呢?由是,知識是不斷緩緩向上增長,且是越來越密集的。要是越來越密集,但,你有沒有在生命上跟得上呢?其實,這便是神於每一個時代中,所給予的要求和期望。於焉,最後的一代便是至聖所的一代,才稱得上最有價值、最有神的 Oracle(神諭級)。

眾所周知,如果一個懵懂的人,即使神給予他 Oracle 的信息,他也不能分享出來,因那真的是 Oracle 的信息。這並不是說不能分享「十誡」的信息,只是,他就是如此的 simple!若然要他分享「2012信息」,我給予一篇曾分享的信息,讓他分享,對於一個普通的人,基本上,是說錯多於說得對,對不?這又怎稱得上 Oracle、Rhema 的信息?頂多是 Logos 級數,把十誡背誦出來而已!如果要他解釋,顯然解釋不來!所以,現在你會看到,若以這個問題來說,若然要全面領會的話,便一定要從這個角度(angle)來看待。

 

於總結部份,正如日華牧師所言,於知識上,我們經歷了人類歷史的6,000年,由舊約時代起步,至現時聖殿各件家具的真理復還累積。當我們得到這些真理後,於神的帶領下,以我們的生命去持守及實踐,讓我們最終,成為歷史上,合神資格、最優質的器皿,配得盛載神最強大的恩膏。這就是為何弟兄姊妹於神眼中,是如此寶貴,配得以西奈半島星圖印證的原因。

到這裡,日華牧師接續分享一個關於承繼的奧秘,解釋何只有來到我們這一代,才可以成一出世就被提,用鐵杖轄管列國的嬰孩。

首先,其實這是一個很奇怪的故事,婦人未能被提,婦人的其他兒女也未能被提,她最後的兒子 —— 小孩子,剛出生卻能被提。甚至,他被提後,還能坐在寶座上,這必定是一個承繼。這是否一個承繼來的?好了!但是,為何這個承繼中,前面會有一大群人全部無法承繼,並且,一定要由婦人說起呢?

原因很簡單,一定關乎到丈夫的 DNA,而決定這群人之中,誰人能夠承繼到。現在所指的是承繼,小孩子的承繼,他不可能坐在婦人的寶座吧?那是誰的寶座?那是他爸爸的寶座,對不?換句話說,父神的 DNA 打從婦人開始,已經傳遞下來了。因為聖經何西亞書也明言,以色列是這位婦人,是天父的太太。所以,祂藉何西亞書說出:「你成為淫婦、你成為淫婦。」

這位婦人,其實擁有著神的 DNA,但這個 DNA 一代接一代,每個小孩子也無法得到。他們能得到婦人的DNA,卻得不到爸爸的 DNA,所以,他怎能坐在寶座上呢?直至,竟然於最後一代,那位小孩子才能得到。既然他得到,證明他絕對得到了 DNA,所以用承繼方式,讓你知道他能得到,他被提、坐在寶座上,並以鐵杖轄管列國,對不?

好了!怎樣才算是得到神的 DNA?其實,正是要擁有神的形象和性格,打從神創造亞當,便是為到這句說話,對不?所以,為何這故事聽起來很奇怪?他們明顯是一群親人,講明是婦人所生的。既然婦人能誕下兒子,為何她自己卻不行呢?原因,正是牽涉到丈夫的 DNA,牽涉到丈夫的 DNA。當一直沿襲下去時,只有最後一代,才能 fully(完全地)、沒有 reject(拒絕)這個 DNA,讓他完全能照著923、266地成長,所以,用他受孕至出生的經歷,來指出他一出生便能上天堂。

其實,為何要用這個呢?由始至終,這全是談及遺傳、承繼,以及 DNA。所以,很有趣地,這故事於現實中,絕對不可能有任何可能性出現。何解?因為通常承繼者必定是長子,不用想,必定是的!但他不是,反而是最後那位,這裡指出只有他才取得承繼,取得屬神的 DNA。然而,屬神的DNA是甚麼呢?原來,就是神的形象和性格,這才是最難傳達。那是充滿智慧、溫情、至情至聖的品質。

對於這些,我們肯定知道神已擁有,只是,我們又是否擁有呢?但是,我們在甚麼過程下擁有呢?這是神安排給我們的生命進程裡,我們 pass(合格)了,便可以擁有;我們 fail(不合格)了,便無法擁有。當然,我有我的進程,你們也有你們的進程。所以,你們也有成為新婦的進程,你的進程必定是神安排,現在哪會有這麼多巧合?

所以,這就是小孩子和婦人的奧秘,一定要從這 angle(角度)去解釋,才能完全明白,為何神刻意用這麼有趣、現實中不可能出現的現象去作出對比。反而,是剛出生的那位,並且,他剛出生便讓整個世界改變了。這證明了整個世界,也是環繞這位小孩子而改變,環繞著他而轉動。他一出生,complete(完成)了他需要 complete 的事情,這個世界便不需要存在了。

現在就明白了,對於婦人和其他兒女,神還想他們怎樣呢?其實,於接下來的1,260日中,至少要磨練出一點神的 DNA,磨練出少許神的性格,這便是那個目的。

重點整理

  • 在成長中,我們有如一個器皿般成長,我們的內心充滿了許多東西;所以大家都是人,卻是不同的器皿。
  • 當我們以器皿的角度看,便明白為何從前的人是無法消化信仰上的許多要求,無法消化對於一個貴重器皿的眾多要求。
  • 為何新約如此強調教會呢?因那些最被神厭棄的,乃是常停止聚會、不愛上教會的人,因他們不想擁有神的性格,成為一個能盛載神恩膏的器皿,在神面前不斷被 refine(煉淨)、 不斷地 break(破碎)。
  • 為何聖殿裡有如此多器皿,有些是家具,有些是器皿。這正是指出,我們要成為一個怎樣的器皿。所以,神給予我們的祝福,永遠是流質的,視乎你能否盛載,又或者你只是一個破爛的器皿,即是失去了義人的根基,是破底的。
  • 當人想得到神的祝福,永遠要謹記那性格!你想得到神的能力,你要謹記那性格!總結是,你要變成更好的器皿。
  • 對於一個潔淨的器皿、一個貴重的器皿,它所採用的材料、花式、手工,每一樣也要按照窯匠決定,若他們覺得不滿意,會打破了再造,仍是不滿意,再打破再造。
  • 因此,不只不說消極的話這般簡單,甚至,一個消極思想也不會有。
  • 於知識上,我們經歷了人類歷史的6,000年,由舊約時代起步,至現時聖殿各件家具的真理復還累積。當我們得到這些真理後,於神的帶領下,以我們的生命去持守及實踐,讓我們最終成為歷史上合神資格、最優質的器皿,配得盛載神最強大的恩膏。
  • 承繼者必定是長子,但啟示錄中,反而是最後那剛出生的小孩才取得承繼屬神的 DNA。然而,屬神的DNA就是神的形象和性格,這才是最難傳達,充滿智慧、溫情、至情至聖的品質。
  • 這亦解釋了,為何婦人和其他兒女於留在接1,260日,正要磨練出一點神的 DNA。

相關文章:
不同的容器盛載不同的靈
神眼中貴重的器皿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成為盛載聖靈貴重器皿的資格Part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